泰国——吃货的超HIGH之旅——清迈-普吉岛-曼谷——10天9夜的疯狂

张老师 (北京) LV.15
2016-02-02 12:55 8724/56
  • 出发时间/2016-07-17
  • 人均费用/12000RMB

先上一个泰国整图,大家先看看泰国大概长啥样,估计也看不懂哈哈

准备篇——别嫌我唠叨,带对带准确才是真理!

PART.1心情
             先说说心情吧,自然又是无比激动啊,楼主在出行前两个月就开始计划了,可谓是工作做的很到位哦!也奠定了我此次旅游的精彩程度哟!好了好了,不多废话了,带着激动的心情,走起这篇吃货的泰国三地之旅吧!!!吼吼吼

PART.2【证件类】
1、护照、签证、机票、酒店确认单 接送确认单、驾照
2、人民币、泰铢、美金、信用卡、功略、身份证(随意)
说明一下,护照,签证,机票,确认单我就不多说了,一般自由行有点经验的都知道这些怎么处理,这个驾照我可得说一下!在泰国,摩托车之普遍,没有公共汽车,没有地铁!只有摩托车(普吉和清迈是这样)要不就打车,双条车,tuktuk(后面介绍)所有如果租一辆摩托车是相当方便的!但是摩托车也要驾照啊!楼主我就没有,眼巴巴看着人家骑摩托车!可是后来我才知道!其实没有驾照也可以租!只要你会骑!!!哎呀当时啊,那个晴天霹雳对我来说,所以,我给出一个我个人建议,你如果在国内骑过电动的,或者会摩托车,那就租一个吧!
不过有一个特别重要的提示!!!!请仔细读,租车前一定要给摩托车拍照,这个泰国吧也有好人坏人,你如果不拍照,摩托车上本身有点小摩擦,他回来会敲诈你的钱哦!这是一个帅哥导游告诉我的!

PART.3【电器类】
1、数码相机、充电器、内存卡
2、手机+充电器、剃须刀
3、防水相机
4、手电筒
这个吧,不多说,唯一提醒一点,手机防水套,这个很好用。在淘宝买一个吧

PART.4【日常类】
1、拉杆箱 背包 小单肩包 塑料袋自封袋 笔 小本子 折伞
2、湿巾纸 餐巾纸、毛巾*2
3、发带 发夹 木梳
4、防晒霜&晒后修复霜 洗面奶 爽肤水 乳液 保湿面膜 润唇膏
5、多功能军刀(记得要放在托运行李里面) 指甲钳 眉毛夹(以备不时之需)
6、牙刷牙膏、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也可泰国买)
备注:饭店除了毛巾以外,一般都提供香皂、浴露、香波,但不提供梳子,牙刷,牙膏,拖鞋。除了梳子以外,其余的建议大家不必带着去,那边的便利店到处都有卖各品牌的小瓶装香波浴露什么的(很便宜,有几十B的小瓶,正好可以用完),拖鞋款式很多,很好看
其他的不多说,防水创口贴要带,很容易处伤口在海边。

PART.5【衣物类】
1、沙滩鞋、t-shirt 背心、袜子、替换衣物、游泳衣(在泰国买)
2、遮阳帽 太阳眼镜 游泳眼镜(在泰国买)
一共要买一条泰国风情的裤子哦,很柔软很舒服很凉快

PART.6【药品类】
1、善存片、维康服、头孢、螺旋藻(提高免疫力同时增加体力)、酒精棉球、邦迪防水创口贴、邦迪创口清洗液
2、黄连素 百服宁 息斯敏 晕船的药 风油精 眼药水 防蚊液 藿香正气(那边空调房很冷,外面热,比较容易热伤风,要注意)

备注:防水性的邦迪最好带一点,在那边可能会被海底的死珊瑚,或是小鱼弄破皮,我见过旅馆一老外被死珊瑚扎的小腿都是血。建议穿沙滩鞋,而不是拖鞋去。拖鞋不跟脚,尤其是在海里,非常容易掉。还是沙滩鞋保险。建议在没搞清沙滩情况下,不要光脚走在沙滩上,即使没有人为的垃圾,也有可能有碎贝壳及珊瑚,很容易刮伤脚。
3. 到普吉当地药房或便利店买瓶防蚊喷雾,国内带过去的根本没用.

同样是我用EXCEL做的行程表,这个大家如果有需要的话留下邮箱,我发给你们做的参考

PART.6说说泰国的小费吧

泰国如何付小费的问题,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里没有硬性规定和标准,全凭个人意愿和喜好,基本上在泰国是只要为你提供服务的就要给小费20铢起,上不封顶,供大家参考。
一.酒店
1.入住或离开时,帮你开车门的门童付20铢 ,运送行李50~100铢。
2.起床时请放20~50铢在床头上。
3.在停车场,如有保安指挥你倒车,请付20~50铢。
二.饭店
1.没有比例,一般20铢足矣;如很满意,可40—50铢。
2.对自己较满意的服务员可单独给,多少视你心情而定。
3.下雨天,打伞送你至车内的小弟,请付20铢。
以下情况可以不付小费
1.大排档、自助餐、快餐店、咖啡店等可不付。
2.有加了SERVICE CHARGE 的饭店可不付。
3.饭菜不合口,服务不好的店可不付。
4.停车时看不到保安,你要离开时突然冒出来给你开门的可不付他小费。
三.酒吧、夜店等娱乐场所
1.至少100铢的小费。
2.若洗手间里有服务生给你递湿巾、按摩肩时,请付20~50铢。
四.按摩院
1.停车场,付给保安20铢。
2.挑选按摩师时,可以不必给小费。
3.进入按摩间后,送饮料的小弟可以酌情给20铢或者不给,看心情~。
4.按摩完毕,付给按摩师100铢,大浴室的200铢。
5.如对按摩师不满意,给20铢或免,下次换地方。
五.人妖表演
1.与人妖合影,小费40铢。
2.若有其它要求,一般金额会直接告诉你。
六.出租车
1.一般不用给小费,如果帮你提行李,请付20铢。
2.如果出现10铢以下的零头,告诉他不用找了,算是小费。
七.社区或公寓的保安
1.平常不用给小费。
2.偶尔买些水果或零食送给他们。
3.新年、春节包个红包,100~200铢即可。
八.理发和美容店
一般不给,很满意的话给20—50铢。比如掏耳朵很舒服、对美容的效果很满意等。
九.导游
100—200铢。有的导游也会直接告诉你。
十.家居生活
对上门服务的,如送外卖的、换煤气的、安装和修理的等等,一律20铢。特殊情况40铢。
十一.高尔夫球场的球童
200~500铢。
需要注意的是,给的小费中不要有硬币,在国外硬币是给乞丐的。

PART.7出入境卡填写

职业可填:office clerk(职员)、teacher(教师)、technician(技术员)、buyer(采购)、cashier(出纳)、doctor(医生)、PROFESSOR(教授)、secretary(秘书)、driver(司机)、salesman(销售)、随便选个填上就好。
宾馆可填写:704/1 Sukhumvit Main RD, Bangkok(字数少,易填)

DAY.1北京——清迈,迎着细雨,迈向那小清新的城市

凌晨,伴随着小雨,我们就出发啦!!!心情还挺激动的呢,6:45的灰机,我失眠了一整夜啊

又跟大家见面了!上篇邮寄还是去台湾的时候呢嘿嘿

这架就是一会我将坐上的泰航的灰机咯~先飞去曼谷,然后转机去清迈~泰航直飞哦~~~

嘿嘿,万分无聊的我俩,又开启自拍模式了哈哈哈,别烦我

来啦来啦~第一餐~懂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一枚不折不扣的资深吃货!为了吃到美食可谓是跋山涉水也在所不惜啊!好啦泰航的飞机餐,我要的是鸡肉面,她要的是鱼肉饭,简单点评一下吧,毕竟是飞机餐嘛,想也知道,不能算美味,不过鱼肉还是给了我一点小惊喜,辣味的鳕鱼,肉质很嫩,配米饭很NICE。你们如果也做泰航可以试试哦

每人一条小摊子一个小枕头哦~特别贴心,不需要争抢,不过呢,哎呀泰航的网上值机系统快把我弄崩溃了!所以我暗暗发誓不再做泰航了。。。。这个,我个人小情绪小毛病,你们也不要被影响,因为我有个毛病,必须在上飞机前确定我坐哪,我为了这个事跟泰航官网较劲好几天。。。好吧忽略这段话

飞机设备还不错,看电影玩游戏倒是很方便~~~起飞啦,吃完飞机餐我就睡过去了,一会见

到了曼谷机场,等待转机去清迈,然后看见这个!OMG,这是人家的空调好吗,你猜到了吗!!!他们那边的空调都特别给力!我简直给跪了!不过那么热的城市,这方面是应该发达,这些空调我在北京都没见过啊!吹死我了,我就座对面了

好了,开启无聊自拍模式了哈哈哈哈啊

卖萌不可耻

好啦好啦,俩疯子,登机吧!傍边的人都惊呆了呢

好啦,打了个TAXI到酒店花了160B~休整一下,就要准备出发啦,清迈老城~

先上一个古城的地图吧,这个应该比较有用,大家如果定路线的话就对照着走吧

酒店出来的清迈小城的大街上。。。没什么人呀

乘坐tuktuk去往古城,其实挺近的,也就两站地吧~~~我最喜欢做的就是tuktuk凉快,还特别快,不堵车哈哈哈

额这个其实就是塔佩门。。。。原谅我的拍摄角度很难拿捏

进入古城之后,我有点转向,一路向先寻找一下契迪龙寺,趁着天亮观赏一下。。。找啊找

路上经过卖椰壳装的叶子冰激凌,身为吃货必须鉴定一下,有椰子和芒果两种,经过比较,还是椰子口味的比较好吃~大家可以尝尝,毕竟那边天气太闷热,吃点这个还是很舒服的

一路寻找着契迪龙寺,结果还是生生的从身边错过了,绕道而行,没办法,谁让身边跟着一个路感这么不好的人呢,不过歪打正着找到了Huen phen这家餐厅,很有名气,中午是大排档,晚上变身成小资餐厅,好吧,即使你很有名气,也要我这个资深吃货品尝后才算数!

曲径通幽处,环境还不错

里面跟一个小型公园似得,各种泰式的饰品

第一道,泰式开胃菜,好像叫这个,我突然失忆了,总之,这道菜是所有菜里最贵的一道。里面有扎猪皮,生菜,泰式香肠,鱼豆腐以及一碗泰式酱。最好吃的是鱼豆腐,其他的都没什么新意,香肠是酸的,里面放了柠檬草,总之吃起来很奇怪的味道,令我觉得它好像坏掉了一样,说实话,第一道菜,我失望了

能看粗来了吗,冬阴功汤,这算是泰餐里的经典菜式了。汤本身味道有些淡,偏酸,里面没什么内容。。。有几只小虾。。。好吧,没给我带来什么惊喜

要说整顿饭。。。吃起来还可以的就是这个香酥炸鸡了。。。。外焦里嫩,配上泰式甜辣酱,确实不错。。。。可是炸鸡怎么也不是泰餐里的经典菜式吧。。。哎

最后一个蛋包饭。。。。可能忘了放盐了。。。这顿饭一共花了600B。大概和人民币120块钱左右,不贵,但是我很失望啊。比期待的差很远
吃货评价三★半

古城里最著名的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又称大佛塔寺,在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与帕辛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寺内高大的兰纳风格佛塔建于1441年,毁于16世纪的一次地震,但依然是城内最宏伟的建筑。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 围绕着四方形佛塔走,在四方形佛塔的后面有两座殿堂。在每座殿堂中间的玻璃橱中端坐着身披迦裟的高僧的蜡像,目光炯炯,栩栩如生。

站在契迪龙寺下面,感觉还是很宏伟的,有一种肃然起敬的感觉,很值得去,古老的建筑总是凝聚着人类的智慧

路边的芒果树!上面全是大芒果!无人采摘啊!!!!!

请允许我偶尔走一下小清新风格好吗

一路往古城的塔佩门走,路上遇到传统清迈香肠,买了一份,好吧,哎,怎么说呢,就是米肠,味道呢,不知道是不是不太合我的口味,反正我觉得很一般

鲜榨芒果汁,里面还有芒果肉呢,35B一瓶,折合人民币不到7块钱。。。。

到塔佩门的时候意外碰到了一个水果音乐节美食夜市,异常的热闹啊!这等事情,我岂能错过,走吧,继续吃

烤虾烤螃蟹烤扇贝!

石斑鱼

各种油炸食品

这东西,我理解为泰国炒米粉,叫paithai,还是很值得一吃的,泰国特色小吃吧

啊,榴莲,很可惜很可惜。。。楼主身为一名资深吃货,但是无法接受榴莲!

碳烤大猪排!

泰国真的是酱料很出名,酱料在他们的餐食中占据着至关重要的位置,这盘碳烤猪排,如果没有那酱,也就是一般水平,加上酱,一下就提高一个档次啊

一路回酒店,最后去7-11买了点零食和第二天早餐!值得一提的是,明治的奶制品在这里这么受欢迎!味道这么多,一样尝一个吧哈哈哈

买了三种水果吃

哈密瓜,不用说了很甜

菠萝,好吧,更甜!

这个真的特别了呢,青芒果,怎么吃?蘸盐!!!!惊呆了呢

这个MAMA牌的冬阴功方便面真的是绝了!超级好吃,楼主就是后悔啊,没能搬回来一箱,谁要是再去,方便给我带一箱好吗!!!

好了,结束了到泰国来的第一天的行程了,大家也能看出来了,资深吃货两枚!期待明天的行程吧

DAY.2清迈——骑大象~宁曼路小资的一天

一早有点下雨阴天,淅淅沥沥,所以心情有些许惆怅呢,今天第一项行程就是去美沙大象训练营去骑大象~一早在携程上订好了半日游,早上7点在酒店大厅等到导游就出发啦~这个大象+兰花半日游是145RMB一个人,不含午饭,但是含接送。

骑上去感觉还挺害怕的呢,尤其是下坡的时候,我自己老紧张了,死死抓住旁边的扶手

骑完大象之后就是大象表演啦~趁早占一个好位置准备看表演吧

要说这些大象真的是挺聪明的,你看人家画的画,反正我可画不出来这么好的,不过一幅画卖个500-800RMB我还是觉得有点贵的

骑完大象紧接着就是绑定行程,兰花园,哎楼主与彭童鞋都对这些花花草草没有任何兴趣,整个临时团队其实都没什么兴趣,所以大概20分钟我们就草草结束行程了~

回酒店之后稍微休息了一会,下午准备去宁曼路溜达溜达

这车叫双条车,我觉得这个就是泰国的公共汽车,说实话,我觉得泰国清迈的交通真的不太方便,没地铁没公交车,只能打车或者tuktuk和双条车,我建议大家最好还是租一个摩托车出行,既方便也便宜,但是提醒一下大家泰国的摩托车都是汽油的,没有电动的,所以得有驾驶证,但是其实我自己本身就骑电摩,其实和汽油的差不多,所以应该没问题,我最后悔的就是我没有租摩托车!如果你没驾驶证,其实也没事,不会被抓到,只要你不出事慢点骑,根本没事的啦。还有就是领车之前一定要给车拍照,确认车是不是有损坏,不然碰到坏心眼的人,就得敲诈你。

好啦,宁曼路第一站,MANGO TANGO!~很有名的甜品店,网评很高,据说很多人都慕名而来,确实很火,一进门全是中国人。。。。

芒果冰淇淋水果沙拉~很新鲜的水果,冰激凌味道很正宗

这个是我觉得最好吃的,芒果布丁,单吃布丁觉得有点苦涩,放在芒果冰沙里,再撒点奶油,甜度口感都刚刚好!

说实话呢,mango tango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味道呢,是好吃的,但不是那么让我惊艳的味道

宁曼路第二站~一个非常泰国本土的路边小店,但是味道却让我惊讶了哦

顺便提示一下,你在泰国餐厅吃饭,桌上会放着很多瓶矿泉水,这个并不是免费的,如果你喝了是需要付费的,所以要小心这些隐性消费

冰咖啡

泰式冰奶茶!这个真的好喝,从此之后我们俩就爱上了泰式冰奶茶,每天至少一杯喝着!

咖喱面~微辣,但是咖喱很香!肉很嫩,旁边的是黄瓜,非常解腻!味道真的不错哦

咖喱饭~我俩特意点了饭和面来对比一下,我得出的结果是面比饭好吃,但是彭童鞋觉得饭好吃,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所以有机会去尝试的亲们还是可以自己尝试一下哪个好吃,我就推荐选择面吧

不过这两份看起来感觉很大盘,其实实际上分量就一扣扣,量很小~所以后面还跟着第三站呢

SOMTUM YUKKROK位于宁曼路Wualai路上的小白房子~电话+66-53-840434773~方便你们预定一下吧。不过在此提醒一下各位,谷歌地图吧,在国外很可能带着你绕圈子玩。。。有时候还是得靠人眼

自从领略到泰国冰奶茶的魅力之后,这菇凉每天必喝,一天不喝都难受,并且每次都是这么享受的表情~太陶醉了

猪脚饭~~是这家餐厅比较著名的菜品,其实肉并没有很出色,但是重点在于那个酱上,是这道菜的点睛之笔!含有泰式特色的微辣微甜的酱一下次把这道菜的点缀的非常立体形象!米饭是泰国香米,香甜软糯,值得品尝~

炸鸡,和我意识中的不太一样呀,这得是多瘦的小鸡呀啊哈哈哈,不过,这是他家排名前三的一道菜,味道确实很不错!炸的酥脆~尤其再配上泰式甜辣酱~OMG尝尝吧好吗

凉拌熟蟹~其实有凉拌生蟹和熟蟹两种,但是,生蟹实在太生猛了,没能有勇气点,所以点了个熟蟹,味道是这样的,里面的小料加的非常多,基本上泰国香料应该都有了吧,酸辣甜的味道都有,和平时我们能吃到的中国传统味道实在不太一样,肉质比较新鲜,口感很新奇,建议尝试一下哦

偶遇宁曼路著名老奶奶!据说她家的清迈香肠是最有名的了!!移动摊位哦,没有具体位置你们去的时候自己碰碰运气哦!~

两个猪肉的,一个辣的一个不辣的~还可以陪着老奶奶自己整的小辣椒小生菜,确实比之前吃的好吃不少!!!

清迈门的周六夜市~只有每周六才有的呦。。。这个夜市我得先给大家说一下,看过我台湾游记的肯定都知道,我对台湾夜市的钟情!如果这样相比的话,泰国这个。。。就太太太一般了,大部分都是买杂货的,只有很少小吃,还做得都很不正宗,味道很一般,实话说呢,我很失望

鲜榨果汁,喝起来确实是真材实料哦,里面还有果肉呢!大概35B一瓶,合人民币7块钱吧~味道很不错,在炎热的夏天如果遇到了,真的是可以买点尝尝哟

这是什么水果来着,特别难读的一个名字,是什么鼈吗。。。。。我忘了,谁告诉我

泰国裤子真的很有特色呀,而且超级舒服~各种让我帮着带的,还挺便宜的这种裤子,也就20-30人民币一条吧,自己换算吧,别让人坑了哦,反正可以砍价,你们就看着砍吧,但是也别太狠,总得让人家挣一点的

介个是一个泰国老奶奶,给我调了一杯百香果的冰沙,给我的小伙伴弄了一杯芒果的冰沙~推荐百香果的~芒果有点腻,因为那边的芒果都太甜了!

这一堆是当地的烧烤。。。烤完放在荷叶上卖。。。额,我没买,看着不太有食欲

清迈的小包包,很多很便宜很有特色~~~

啊,这个,清迈面~我要的咖喱鸡肉的,咖喱味道很重,不像北京这种经过改良的那种,辣,里面房里炸的面条,这个如果遇到了还是建议尝一下

一盆芒果糯米饭~看着就震撼!!!

哎,溜溜走一天,累的我脚都疼了,那必须得感受一下泰国的马杀鸡啦~~~这个就在我们宾馆对面~是评价很高的一家马杀鸡馆叫什么来着下面有图

里面的环境还真的不错哟~没什么人~好好捏一捏按一按~睡个好觉吧,累死宝宝了

DAY.3清迈——素贴山双龙寺VS夜间动物园

辗转素贴山还是很曲折的,早上吃完早饭,我俩就找到一个tuktuk车,跟司机沟通半天。。。感觉好像也都没听懂,反正他知道我们要去素贴山了,最后他说OKOK,然后要了150B,我还偷着乐说怎么这么便宜,结果他就给我们带到清迈门附近的一个中转站,让我们自己换一个双跳车拼车再去。。。结果一人又花了120.。。不过好在去的人很多,没有等很久

这一车上神马人都有。。。哪哪哪都有

加了点效果。。。自己还挺喜欢~这是爬上去照的~

小姑娘们在跳舞~我不知道是表演还是一种形式,还挺可爱的

泰国的寺好像都特别的宏伟,金碧辉煌的感觉!气派啊!!!!反正我不太懂这些个寺庙啊,应该怎么祭拜啊神马的,就只能跟着溜达溜达看个热闹,也不求什么。。。据说这个不能乱求

两根20B

让我这么一直蓝下去吧

我必须说一下这个绿色横条衣服的这个老外了!!!嘛呢嘛呢!坐车的时候自己就从书包里变出来一个汉堡!现在就变出来一个!我一上午还什么都没吃呢!好意思吗!

去完双龙寺,饥肠辘辘的我们直接走到了宾馆附近的一家看起来很豪华的餐厅,因为当时大概是下午两点多,所以根本没人呀

挺高大上的

泰式冰奶茶~在之后的几天如影随形,一天都不落

泰式酱汁,酸辣口

咖喱虾!本来是要吃咖喱蟹的,但是碰巧蟹卖完了。。。。就吃了咖喱虾,咖喱调的味道其实很中式,虾不是那么鲜,有点水

绿咖喱鸡,绿咖喱的味道比黄咖喱的咖喱味道要浓厚许多,鸡肉非常嫩,这道菜吃起来很是很惊艳的。

凉菜沙拉。。。。很难吃。。。。我真的不建议大家去泰国点任何一道凉菜,反正目前我没吃到好吃的

这个沙拉太难吃了!泰国所有的凉菜都很难吃

此次清迈之行的最后一个活动--清迈夜间动物园。据说夜间动物园全世界只有两家,其中一家就在清迈。所以就算爬了一天山很累,我们也要来看看。
     在携程上定的地接社的车晚上6点酒店门口准时接我们,30分钟以后到达夜间动物园。里面分为两个游览区:食草和食肉。不过无论什么游览区都是坐敞篷游览车进去,大家可能要问了那食肉区可怎么办,不要害怕,食肉动物区中动物活动区与游览车有一定距离,中间有铁丝网拦着,肯定是不会有危险的。
     至于里面的动物嘛,如果去过北京大兴野生动物园的朋友们就看一个气氛吧,常规的老虎、狮子,还有秃鹫、黑熊、豺狼等别的就没有了。
       食草动物区里有各种鹿、斑马、长颈鹿等,这些都是可以喂的,坐车之前有一个小摊,出售给动物喂的食物,一个小篮里有大概3根香蕉和10根胡萝卜,需要30B。如果你要嫌少或者喂到一半不够了,别着急,里面还有同样的小摊,可以在动物区里面买。不过我俩一篮就足够了,对于喂动物,我就只能是用呵呵两个字来代表我的心情,兴奋~~~
PS:说一下,夜间动物园行程也是在携程在预定的,包括门票,里面的导游和往返接送,价格是129人民币一位~

这哥们儿还挺高的

结束了清迈夜间动物园的行程,也就意味着在清迈的所有行程都结束了,这个城市,给我的感觉就是有点小清新,有点小资,清迈的人普遍还是友善的

DAY.4——普吉岛,吃货的海鲜天堂,在那我真是HIGH翻天

一大早,就从酒店订了车,直奔清迈机场~准备奔赴普吉岛

我们下榻的是普吉岛东海滩的塔拉巴东度假酒店,想说一下这个酒店真心不错,是新开没多久的酒店。整个普吉岛上有好多环境好、地段好、服务好的度假酒店,但是这家确实是要推荐的。它离巴东海滩走着只需5分钟的路程,离江西冷走着需要10分钟,离巴东酒吧街走着10分钟,地理位置特别好。而且由于是新的,所以各种配套的硬件设施都很新很干净,比如游泳池。服务也很周到,有服务员帮你拿行李箱之类的,当然是要给小费的。虽然是在海岛上,但是房间里一点儿都不潮,甚至还有淡淡的清香味儿。

酒店是在下午两点才给办理入住手续,只能先登记把行李寄存咯~然后出去寻觅一顿大餐,前台是一个白人姑娘,估计是美国的,全程纯英文交流无压力,顺便还让她帮忙给安排个高一点的楼层,主要是觉得安全和不潮湿~

出了酒店找个地方准备取点现金,就看见这货躺在这如此悠闲,真是令人羡慕不已啊!

之前在大众上就已经垂涎这家餐厅很久了,谷歌了一下,发现离酒店超级近,于是,开着谷歌地图,把行李寄存,就开拔,我们俩是为了吃,无所不用其极,也不认识也不熟悉就走,走啊走,绕啊绕,倒是真不愿就看见了那个大招牌,兴奋啊,溢于言表。这家餐厅严格上来说像是一家海鲜自选餐厅,所有海鲜都是活的,然后自己挑选,按照自己的喜好口味让厨师加配料烹饪!

瞧瞧,小料都非常专业,这比清迈不知不觉中高了一个档次

如影随形的泰式冰奶茶

第一道,海鲜paithai,跟这个比起来,之前吃的paithai简直就不能算什么!饱满的大虾仁,浓厚的酱料,加上弹性十足的米粉,辅助个柠檬和花生碎豆芽韭菜,味道绝了!超级赞!

第二道:黄油蒜香大龙虾!龙虾用的是普吉龙虾!它活着的时候我亲自挑选的!张牙舞爪的,它死了之后我亲自吃了!绝对新鲜!肉吃超级弹!一口下去就欲罢不能了!到普吉岛的第一顿龙虾就让我深陷下去了!

看见了吗,这大蒜瓣肉!

这姑娘,吃着都忍不住乐,太开心了,这种顶级海鲜对于吃货来说简直就是欲罢不能的诱惑!

第三道:咖喱蟹。咖喱蟹可以说是泰国的经典菜式了!这家的咖喱蟹做的很不错,比清迈那家好吃多了,从咖喱调味,到海鲜的新鲜程度,都很赞,所以必须得说一下,吃海鲜还是得到这种沿海城

瞅瞅这大螃蟹腿!!
不过不得不说一下,这家餐厅有一点小贵,因为很出名,这顿饭我们俩一共花了3000B大概600RMB,之后会给大家介绍性价比更高的地方,那也是至今为止,无法忘怀的一个地方,先卖个关子继续看吧

吃完饭,美美的回来入住啦,果然给我了一件最高层的房间,不过一共也就三层的房间,酒店有两个游泳池,一个是儿童区,比较浅,还有一个就是这个,在我房间楼下的大游泳池啦,两米深的游泳池。。。反正末过我是妥妥的。。。整个酒店就像一个热带雨林一样,郁郁葱葱全是植物

房间非常干净整洁,里面有一个小冰箱全是饮料,最后走的时候我把里面的饮料都喝完了,我最喜欢的是小阳台,两把躺椅,坐上去,旁边放一瓶冰镇饮料,再来点水果,美美的

在房间里休息了一下之后就直接开拔——江西冷购物中心

吃货的世界你们又怎么能动呢,哈根达斯坐一坐呀

泰国没得买的童鞋们看过来吧,一下产品全都非常热销!

溜达一下午,顺便帮助各位代购了一下泰国产品之后,累的我们一愣一愣的,找了个小鱼spa挺逗的,玩了一会

看时间差不多了就赶快回酒店了,晚上还预定了西蒙人妖秀~走起

强烈建议定那种带往返接送的行程!我就只订了两找票,结果找到那花了很大的力气啊!顺便说一下,这个秀的票,是你早去就换一个靠前的座位,晚去就只有考后的座位啦,所以建议各位早一点到哦!我在携程上定的一张票53RMB~
顺便说一下,泰国所有这种人妖秀,为了保持神秘感和新鲜感,都是不让拍照的,场子四周都有保镖,随时提醒你不许照相,所以各位也要注意了啊,泰国人脾气都不太好

看完人妖秀之后大雨滂沱,直接打了个tuktuk回酒店了,累残废~还得说一下,打车一定要事先说好价格,顺便记得砍价

DAY5.普吉岛的海鲜饕餮盛宴

今天是悠闲的一天,准备在普吉岛海滩上逛逛,随便走走,中午去向往已久的海鲜市场吃一顿大餐,下午再去江西冷溜达溜达购物购物,哎,在这种海岛上,就应该过这种悠然自得的日子,想想就觉得美!

十点钟的海滩!空无一人~这种面向大海空无一人的感觉真的是太赞了,感觉整个海滩都是我的!

在海滩上,找了个泰国老妇女给花了个纹身~感觉棒棒哒,本来准备画个花臂!被拦住了

大名鼎鼎的普吉班赞生鲜市场!等等等等~请自配音效。这个就是我梦寐以求的一直心心念念的地方啊!为什么这么想来?看了下面的图片你奏知道了!

我先报一下我们两个人!注意重点,两个人!的全部菜单两只龙虾(一只做的龙虾粥、一只是黄油蒜香味)、两个螃蟹(一个咖喱一个黑椒)、两只老虎虾(BBQ)、8个扇贝(蒜蓉)、一袋蛤蜊(辣炒)。这就是我们的海鲜大餐了。别看说起来就短短两行字!您那,看图瞧好吧~肯定得震着

龙虾粥,米已经熬制到颗颗饱满,粥很粘稠,没有放什么太多的调味料,简单的盐和胡椒足以提炼出龙虾的鲜美!

另一只龙虾两吃,一边黄油,一边蒜蓉,上面白色的是美乃滋酱~我个人偏爱蒜蓉的,芝士的有点腻~

八只蒜蓉蒸扇贝,超大个一只!

一盘子辣炒花蛤,这是我跟人家砍价,人家送我的

BBQ的老虎峡两只!这样的做饭完全保留了海鲜本身的鲜香!肉质非常Q弹!

两只大螃蟹,一只黑胡椒爆炒,一只做咖喱蟹了!

全景图!震撼吗?整个二楼餐厅,就看我们俩了,旁边一队上海人,八个人都没有我们俩吃的多,还各种询问我们吃什么啊这个好吃吗那个好吃吗,螃蟹做哪种的好吃啊神马什么巴拉巴拉的,我其实就像告诉她,您自己尝尝呗,我爱吃你不一定爱吃啊!

这种心满意足的心情,无法言喻了!唯有闭嘴好好享受这顿海鲜饕餮盛宴啦啊哈哈哈哈
PS:这么多海鲜肯定想问,多少钱了,我大概算了一下,食材是4500B,加工时800B,大概和人民币1000块钱吧

吃完午饭,已经是下午一点多了,溜达回加点,本打算下午包个车去普吉岛玩一玩的,但是问了一下,去一趟要小两小时的车程,来回光路费就得五六百至少,而且司机还只能等我们俩小时!合计了一下,觉得不值得,性价比也太低了,就取消了这个行程。下午又溜达去了江西冷,还是买买买吧,溜达一圈,我俩一合计,觉得今天有点太浪费了,临时又订了一个天皇秀,关于此秀,我不做过多解释,反正我看完之后觉得没意思,而且很不值300RMB一个人

这么一折腾,又直接累残,看看这姑娘累的晚饭在超市随便买了点回来吃了~不得不强调一下,这个鲜蟹肉棒真的是非常棒!不是国内那种冷冻的又解冻的水水的,而是非常新鲜的那种

DAY6.普吉岛——皇帝岛一日游

在携程上预定了皇帝岛一日游,合人民币215一位~一天的行程还管一顿午饭,还有浮潜(不过我们俩都没去。。。。)

导游超级酷,是一位会说泰语,英语,中文,汉语的牛逼人士,我俩迅速和他打成一片,并且以此要求了诸多特殊待遇~

游艇上的黑人小伙真的是挺黑的。。。看起来有点恐怖

皇帝岛真的挺干净的,没有垃圾,而且在岛上乱扔垃圾是要被罚款的,在岛上上厕所也是要收费的,在这里,天是蓝的,海事清的,人士看不见的!悠哉悠哉啊!

由于我俩没去浮潜,就在沙滩上晒太阳,后来导游说,刺激玩不玩,我说必须玩啊,就给我俩带到了一个沙滩摩托车的地方,我想说据刺激,好几次差点翻车吓死我了,后来开熟练了,掌握了之后,觉得超级棒!

我就想说一点,我真特么快被热死了

由于午餐实在是没有可照的,就是那种团队餐。。。。毫无亮点所言,对于自身吃货来说,基本上就没吃什么

感觉今天都没吃到什么似得。。。。从皇帝到回来之后,在酒店可休息了一会,然后等车来接我们去幻多奇,也是在携程上订好的往返接送+门票,248一人。幻多奇乐园,整体来说里面没什么意思,就是一个卖纪念品的公园,唯一一个真的不错的,就是象王表演,但是还是老规矩,演出禁止带手机,相机等各种设备,我不得不说一下,你们可以提前把手机藏起来然后进去,这样节省时间啊!你知道出来的时候多少人排队取包啊!!!

表演的宫殿外特别绚丽,外形+灯光简直了呢。就表演内容来看,就是一场集歌舞表演、杂技表演、马戏团表演、魔术表演于一体,加上了各种故事情节和民族特色的演出。真的很值得大家来看一看。

结束完幻多奇到酒店都晚上十点多了,我感觉我一天都没吃什么东西,整个人都不好了,可是我也走不动去吃什么大餐了。。。就决定尝尝泰国的路边摊!!!味道还是真的不错呢,就不知道会不会拉肚子

DAY7。普吉岛——攀牙湾,美丽的世外之境

今天也是在携程上订了一个攀牙湾一日游,一人265RMB包括一顿丰盛的午饭,反正比昨天皇帝岛强个好几倍吧!而且玩的,看的也比昨天有意思多了呢,非常推荐,别看攀牙湾没有皇帝岛有名字,但是真的玩起来却比皇帝岛好很多!

攀牙湾是一艘大船,人比昨天多好多,导游会说中文,口音很重啊,叫小白,挺实在一孩子

船上配了水果和水可以随便喝~大概做40分钟船,第一个项目是做皮划艇去看蝙蝠洞

每个皮划艇都有一个泰国人负责划,一个船可以坐2-3个人,和小哥全程英语交流无压力啊~蝙蝠洞里超级黑,小哥还配了手电筒特别逗,蝙蝠洞里最低的地方我们三个人都得躺下才能勉强通过,可以看着钟乳石就从眼前经过还是一个很奇妙的体验的

划船小哥给编的戒指,心灵手巧啊!!!当然,也得给人家消费的,毕竟挺累的带你划一圈,一般给个50或者100B就行了

导游小白准备了一小盘鸡肉,让我们全船的人鼓掌,说有惊喜,结果一会就飞过来一群这个,听说叫海鹰,他把鸡肉全扔给它们了,还挺逗的

接着第二站就登007岛,也叫大白菜岛,好像是007有一个场景在这边拍的

午饭午饭午饭!相对于昨天真的是超级赞了!鸡翅,鱿鱼圈,洋葱圈,各种蔬菜,炒饭和炒面,而且味道还真的不错,还有一大盆冬阴功汤,并且提供很多可乐!被我非常鸡贼的先喝先得一大桶

这就是我们做的大游船

这一天都泡在水里,还把脚给磨破了,直接在007岛上买了一双拖鞋,结束攀牙湾的行程之后到酒店已经天黑了,我俩寻思着,明天就要离开普吉岛了,真是特别特别舍不得,于是决定,再去搞一顿海鲜吃!走着

报菜单:龙虾两只,濑尿虾两只,螃蟹一只,扇贝四只,鱿鱼一只~泰式奶茶两杯,这餐一共花了4000B,合800RMB,说一下,这个海鲜夜市,就在班赞市场外面,每天晚上,班赞关门了,他们就摆出来啦,林林总总一大堆非常新鲜的海鲜,而且每个摊位感觉都有一个会说中文的小哥拉客,可以砍价,可以各种砍价,反正我就一路砍砍砍~
PS:濑尿虾跟皮皮虾是一科,但是个头比皮皮虾科大多了,大家看啊,那个濑尿虾一个跟大龙虾一样大呢

结束了一顿海鲜饕餮大餐之后,酒吧街溜达一下回酒店了,普吉岛的行程就基本结束了,明天要奔赴曼谷了!怀着超级舍不得的心啊走吧

DAY8.普吉岛-曼谷——舍不得+超期待

本来想睡个懒觉,可是吃货的宗旨是什么?!就是不能放过任何一家已经知道了的美食!所以大早上七点多就爬起来去吃一家普吉岛很有名的早餐店!本地人才知道才去吃的哦,碰巧也离我住的酒店不远呢

Briley餐厅!我们大早上起来!早饭,点了三份饭,回来仔细想想也觉得是没谁了!

猪脚饭,很有名,猪脚做的又嫩又滑!

海南鸡饭,说是最有名的的一道,但是我却觉得是这三份饭里最差的一个。。。实在没吃出好来

叉烧饭,这是我的最爱~叉烧的味道很地道

吃完这顿早饭,就意味着普吉岛的全部行程结束了,回酒店收拾收拾行李,退了房间,等着约好的车来接我们走了
做灰机飞到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开始曼谷行程啦

从机场,直接打车去酒店。。。。不要妄想做什么大巴或者地铁。。。不太好找,也可能是我犯懒了。

酒店超级贴心的在电视上写了欢迎我~~~~哈哈哈,我的名字第一次上电视呀~非常干净整洁,而且空间很大,整体服务超级棒

利索的收拾好一切之后,跟酒店前台要了一辆车,直接奔目的地~没错是一家餐厅《避孕套卷心菜》餐厅,超有名的泰国餐厅~由于泰国性服务者很多,但是都不清楚一些安全知识,其实这家餐厅的老板是想普及一下这类知识,想通过此类办法预防艾滋病。
       餐厅的环境很像个生态园,布置的也很自然,就算坐在外面吃饭也不会觉得很热。餐厅里随处都能看见有安全套装饰的各种东西,比如人形模特。
       下面上菜:  泰式豆腐、咖喱牛肉、海鲜炒米粉、冬阴功汤、炸鸡翅、香蕉船。比较推荐这里的冬阴功汤,喝到嘴里没有很辣,味道刚好是可以刺激到你的味蕾的那个程度,而且汤里面的料放的很足。
         餐厅很可爱,每桌用餐客人结账时每个人都会得到一个礼物,那就是--安全套,这足以能证明这家餐厅的老板是多么注重这一点了。

给一个整体评价吧,泰式豆腐这个做的非常好,豆腐很嫩很滑但是不碎。咖喱牛肉,牛肉有点老了,咬起来有点咬不动,海鲜炒米粉很新鲜的海鲜,米粉的掌握程度也恰到好处,冬阴功汤不是狠辣的那种,但是泰式味道十足。炸鸡翅,好吧,无论到哪,这种菜都是我爱的。香蕉船不用说了,味道就是香蕉船那个味道

吃饱了,在曼谷大街上溜达溜达,回酒店准备睡了睡了,明天还有一天很繁忙的行程呢

DAY9.曼谷——交杂的一天又惊又喜,还有遭坑

第九天了,在泰国这个国度呆的第九个日子了,我还真的是很喜欢这里,自由,随意,散漫,美食,美女,美景,沙滩,海洋,空气……充斥着我所喜欢的所有的元素啊,但是,我不得不说,在这个第九天!我还是不可避免的挨宰了一下子。。。待我细细讲述。

美好的一天,从美好的早饭开始,我真的不得不夸一下了!太特么齐全了真的,尤其是面包片上那坨巧克力酱,以我资深吃货的鉴定,这绝对是费列罗的巧克力酱没跑!于是默默的挖了很多勺。。。。真没出息,可是我嗜甜如命的性格可怎么办。。。
今天的行程大概是这样,去大皇宫和玉佛寺那边都看看,其实我本身连这俩地方都不想去,我真是不太喜欢那种人多的地方。。。不过在清迈去那个寺庙之后,我觉得太过寺庙都很宏伟啊,就跟咱们中国故宫似得,金碧辉煌的,所以觉得,都来了还是抽点时间去转转吧,毕竟不能整天整天都吃啊,胃也受不了。然后下午再去什么BIG C神马神马的去看看。当然还有很重要的餐厅要去。
要说我被坑的命运,就因为去大皇宫,我俩因为傻也因为懒,所以就跟酒店叫了一辆出租车去大皇宫,反正曼谷可以打表嘛,也无所谓的,结果出租车司机一通忽悠啊,非说什么这天特别堵车那边,打车去太困难了,还耽误你们时间,说要不然给你们送到坐船的地方,你们坐船很快就到了,我一想,行啊,反正也没多远,就去了,结果到那,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嘛,就是船家串通好出租车司机嘛,一条船俩人做,说得好听啊,包船,要花2000B。。。那特么就是400RMB啊!我当时就要怒了,跟他们用蹩脚英文理论半天,最后还是做了。。。因为我没有时间啊,时间特别着急!经不住耽误!哎,不过这个船也不是一点也不好,至少让我看见了很危险的生物

这就是我包下来的那艘长尾船~~~配备一个开船的和一个服务人员,还是很豪华的撒?~但是其实湄南河上浪挺大的。。。坐着还有点恐怖

沿途风景啊,其实还不错,而且还挺凉快的。。。

看到吗看到吗!这是一条一米多长的巨蜥啊!就在离船特别近的岸边,这还不是最恐怖的!最恐怖的是,我们走着走着穿旁边飘过一节挺大的树干,我以为就是普通树干呢,后来旁边那姑娘拉着我,让我赶紧干,这不看不要紧,一看一身冷汗,那是一条大鳄鱼!我靠我靠我靠,我当时内心就各种草泥马奔腾而过,吓死了会不会!就这条小破船,回头人家鳄鱼一口也就解决好吗!我这算是和野生鳄鱼近距离接触吗!瞬间脑子里飘过之前的什么史前巨鳄啊那种科幻片,之后我俩一直处于持续惊恐状态,直到下了船,上了岸,脚都有点软。。。。想想觉得很后怕!万一那会鳄鱼正好饿了,或者被我们打扰了脾气不太好呢。。。。所以,我必须告诉你们,请直接坐地铁去大皇宫!!!

上岸后直接先去了卧佛寺~赶紧去找圣僧压压惊吧
必须得说一下参观要求:
穿着要整齐,男士不得穿短裤和无袖衫,女士不得穿无袖衫和迷你裙,不得穿拖鞋,不得大声喧哗,不得攀爬任何建築物,室內不得照相或摄影,进寺內必须先脫鞋放在走廊上。
彭童鞋就被迫穿了一件呢子外套,给热死了
PS——交通:位于玛哈叻路(MahaRatRoad),紧邻大王宫的南面,可与大王宫、玉佛寺一起参观。
            门票/开放时间: 门票50泰铢。按摩费用排队250铢/小时、不排队500铢/1.5小时、加草药300铢/小时,还可以交费学习按摩的课程。
            开放时间:8:00-17:00。

卧佛寺又名越菩寺,是曼谷最古老也是最大的寺院。寺内有一尊大佛卧于神坛之上,为世界最大卧佛之一,全长46米,身高15米,为铁铸,包金,镶有宝石。
卧佛寺建于16世纪大城王朝,修建于18世纪末拉玛一世时期。寺庙占地8万平方米,分为佛堂、僧舍和佛塔几部分,规模及佛塔、佛像数量均居曼谷佛寺之冠,有“万佛寺”之称。据称拉玛一世大举修建该寺庙时,曾广泛地收集各种残破不全的大小佛像,总数共1248尊,然后召集皇城所有的铸造专家和技工补修佛像,使其恢复其本来面目。
卧佛:华丽的德莱佛堂有世界最大卧佛之一,佛祖侧卧,右手托头,是涅槃时刻之状。卧佛两只脚特别大,每只脚底长5.8米,并刻有108个如来佛像图案。是曼谷市最大的一尊,也是泰国三大卧佛之一。

教育中心:卧佛寺也是拉玛王国第一座公共教育中心,大殿和其他各殿的柱子和墙壁上刻有很多碑文,内容是建寺的历史、佛教史、药方和卫生知识等,是当时一般民众的求知场所,现在它是一座传统泰式按摩教育和认证中心。

一定要注意穿着啊!

紧接着就去了大皇宫
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又称“故宫”,现仍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活动。曼谷王朝从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均居于大皇宫内。1946年拉玛八世在宫中被刺之后,拉玛九世便搬至大皇宫东面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庭园内绿草如茵,鲜花盛开,树影婆娑。

非常建议租一个这个语音导游啊,不然你进去真的什么都看不懂,里面很大,各种宫殿太多了,根本不知道哪个是干嘛的,所以一定要租一个这个,时间很富裕,也不是很贵。

折腾这半天,可把这雄伟的大皇宫搞定了,也饿死我了,接下来就去要去建兴酒家啦!!!超级有名的一家专门做咖喱蟹的餐厅哟~~

本来呢是取得这家,但是取得时候大概下午两点。。。人家不做生意了,但是老板超级好!知道我们远道而来,特意开着这辆大商务舱,给我们拉到另一家建兴酒家!而且免费哟,还给我们介绍了他家特色,哎呦,真是瞬间觉得暖暖的呢

到了之后呢,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等位的依然很多,好吧,我们就继续等等等等,真是火

一共点了三道菜:蒜蓉空心菜,鹅掌粉丝煲,咖喱蟹。对于绿色菜我就不点评了,吃到嘴了都一个味道,鹅掌真是非常烂,到嘴里就化了,完全脱骨状态,酱汁完全深入到肉里,不咸不淡刚刚好,就是微微有一点油。咖喱蟹,里面放了很多的鸡蛋,咖喱我吃着是那种适合中国人口味的改良版咖喱,所以吃起来很合适,蟹还算新鲜,不过之前在普吉岛吃的海鲜实在是太狠了,所以这里的蟹也没有很出色,不过如果来一碗米饭,我觉得咖喱汁鸡蛋就可以都包圆了

吃完饭就坐地铁奔赴MBK逛一逛啦老实说,我并没有看出这里哪好,可能是时间有限,我没看到精华

晚上去了乍都乍周末也是,据说一周就一天啊,特别热闹,去瞅瞅,是特别热闹,有很大一块地方被当做夜市,里面卖什么的都有,吃喝玩乐样样齐全,还有那种临时搭建的就把,挺热闹。经过这几天吧,我总结出泰国人卖水的一个共性,那就是,永远先放一整杯的冰,再放水,比起这个感觉北京麦当劳神马的都不叫事啊

我对这种人特别秘籍,且没什么规律的这种夜市,实在是提不起兴趣,都是一些小商品,我也没看出好来,只能打道回府了,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地方没去呢~那就是!泰国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走吧

据说专门做芒果糯米饭很多年,是家族祖业哟~你看他家芒果都超级大超级甜!我们买的是普通白糯米和一个双色糯米的,好像绿色的是蔬菜汁做的,糯米都撒上足够量的椰浆和果脆,口感和味道真的是超级赞,非常值得尝尝啊,这两份一共是260B,和人民币52块钱左右,如果有机会来,你们一定要去尝尝!

好吧,吃完了这个呢就真的是最后一个泰国行程了,对于曼谷,我还保留着太多精彩和想去的地方没有去,而且肯定是需要再计划来一次,好好游览一下曼谷的大街小巷,对于泰国这个国度,我还是非常喜欢的,跟我有着很好的灵魂契合度哟,也是一个吃货的美食天堂呀!不过就像我之前说过的,如果是对那种夜市小吃痴迷的亲,更推荐你们去台湾http://www.mafengwo.cn/i/3386208.html 附上我的台湾游记~也是畅快淋漓的一场吃货之旅

DAY10.回京,THE END

离开总是带着淡淡的伤感的,特别舍不得每一次旅途的结束,不过也始终坚信着,下一次会更好,下一趟旅行,会擦出更加绚丽的火花

灰机餐。。。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美好了

最后,这次为泰国准备的资料其实还是很丰盛的,如果有需要的各位亲们,可以私聊我啊,我把东西传给你们,如果有问题呀神马神马的,可以加我微信zlapsj,志同道合的爱自由行的各位,我们可以一起讨论一下各种玩各种吃呀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02 18:25

花了多少钱

2016-02-02 21:41

引用 现任是个神经病 发表于 2016-02-02 21:41:02 的回复:

花了多少钱

回复现任是个神经病:大概1W2

2016-02-03 09:59

引用 极品 ≤zha1-男≥ 发表于 2016-02-02 18:25:19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极品 ≤zha1-男≥:那就出去玩起来吧

2016-02-03 09:59

2016-02-03 11:30

楼主的美食太诱人了

2016-02-03 12:39

引用 周必瘦 发表于 2016-02-03 11:30:05 的回复:

回复周必瘦:嘿嘿

2016-02-04 20:52

回复周必瘦:一人一万二

2016-02-04 20:53

引用 ~这样的种子~ 发表于 2016-02-03 12:39:35 的回复:

楼主的美食太诱人了

回复~这样的种子~:去吃吧!!!

2016-02-04 20:54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08 14:50

引用 英然fashion 发表于 2016-02-08 14:50:53 的回复:

回复英然fashion:必须定期出去走走啊,我一年两趟

2016-02-08 19:54

亲 请问你们一共花费了多少

2016-02-10 22:55

亲,可以把泰国和普吉的攻略发我邮箱吗?445076135@qq.com谢谢啦。

2016-02-10 23:5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15 01:00

引用 飞舞的神明 发表于 2016-02-15 01:00:30 的回复:

回复飞舞的神明:木有了呀

2016-02-16 21:5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2-10 22:55:30 的回复:

亲 请问你们一共花费了多少

回复蚂蜂窝用户:一人花了1.2W

2016-02-16 21:57

引用 琳哒儿 发表于 2016-02-10 23:53:16 的回复:

回复琳哒儿:好呀

2016-02-16 21:57

楼主、我也想要那详细攻略、谢谢楼主867354155@qq.com

2016-02-16 23:21

露珠求excel~~~584751564@qq.com 谢谢!!!

2016-02-16 23:36

亲,可以发给我攻略吗?谢谢!719088331@qq.com

2016-02-20 10:03

可以发攻略吗?25343086@qq.com

2016-02-26 02:03

楼主,我也想要那详细攻略,可以发给我吗?谢谢楼主!790630571@qq.com

2016-02-26 12:37

你好,求攻略,麻烦发到1009304802@qq.com这个邮箱,谢谢!

2016-02-27 01:11

求详细攻略……谢谢,87506781@qq.com

2016-02-27 01:30

太精彩了,楼主求攻略,非常感谢🙏,邮箱:117665270@qq.com

2016-02-27 03:48

楼主求攻略和EXCEL下个月就要去泰国,还没有一点头绪,求发邮箱~240918898@qq.com,谢谢啦。

2016-02-28 15:57

你好,我们也要去这几个地方玩,能不能把你的行程表发一下,做个参考啦,谢谢呦。还有攻略啦,万分感谢。我的邮箱1098829631@qq.com

2016-02-28 17:52

13401080520@126.com求excel

2016-02-29 13:59

求资料。402518982@qq.com

2016-03-04 20:44

楼主太赞👍🏻求攻略和资料,灰常感谢!!!annlydeng@qq.com

2016-03-04 22:40

请教楼主,在海鲜市场砍价有什么小诀窍吗?

2016-03-05 01:09

楼主攻略写的太棒了,求excel表格 408882270@qq.com就此谢过

2016-03-06 07:23

楼主好,我也想去那几个地方,你能把你的行程安排和攻略分享给我吗?我邮箱1642453435@qq.com 。谢谢了

2016-03-06 22:05

引用 秋意浓 发表于 2016-03-05 01:09:03 的回复:

请教楼主,在海鲜市场砍价有什么小诀窍吗?

回复秋意浓:跟在国内一样,砍不动就走,不过也别太狠,反正他们也不容易

2016-03-07 06:55

求攻略~179013803@qq.com

2016-03-08 11:29

你好,麻烦把你的行程表给我发一份,谢谢 kfc8769@sina.com

2016-03-09 13:40

玩的真好。求攻略和表格

2016-03-11 08:02

从头仔细看到尾。。。看的我都饿了。。。求发资料,mydazz@163.com 感激不尽!!

2016-03-11 15:54

不懂泰国话怎么办

2016-03-13 18:23

麻烦发个行程表给我。835212812@qq.com

2016-03-13 21:19

行程表能给我发一份吗,谢谢你。1352118466@qq.com

2016-03-13 21:41

麻烦给我一份行程安排:dingfeiliya@qq.com,谢谢

2016-03-15 14:38

泰国行程表能给我发一份吗,谢谢你。309100830@qq.com

2016-03-18 08:45

亲 我邮箱894749662@qq.com求你的清单

2016-03-20 14:00

太详细了,亲,把资料打个包发给偶吧,谢谢了!liying.net@126.com

2016-03-24 10:19

您好!您的出行安排表格做的很好能发我一份吗?3Q!

2016-04-02 08:50

13051112067@163.com

出行时间是不是搞错了

2016-04-02 11:10

亲,行程表能发我一份吗,50927509@qq.com 谢谢了

2016-04-14 10:51

写得太好了,第一次出国自由行,非常需要你的攻略,谢谢!1344939856@qq.com

2016-05-06 23:52

求攻略 我想按着你们的美食地图来一圈啊309395881@qq.com 谢谢

2016-05-10 21:45

请问下泰国亚洲航空是不能提前网上值机选座吗?我定了13号的机票,今天10了还不能选座!还有行程单能发我一份吗?谢啦!723849868@qq.com

2016-05-10 22:53

你好,我想请问一下那个海鲜该怎么杀价?几折?

2016-05-20 03:02

9月去普吉蜜月太需要攻略啊了,能把攻略发资料发给我么?47116224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