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漫游记【1】

yeluluhua LV.7
2016-02-02 13:00 477/5
  • 出发时间/2015-01-19

每个内地的人对台湾都有一种情结,存在于课本中的日月潭阿里山,存在于诗句里的乡愁缓缓。所以2015冬末春初选择去台湾也算是了愿之旅。
【小贴士】1、台湾冬季其实不算冷(虽然我去台北时当地人都穿着羽绒服,但相信我一套保暖衣加个帽衫牛仔裤足矣。怕冷就带件披肩围巾啥的,早晚温差是有的)之前有歌手唱着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我运气好到整个一周时间都没遇到下雨,每天晒得死~住的民宿老板娘也说这种天气可遇不可求。好吧,不要太羡慕姐姐的运气。所以晴雨伞还是必备的。
2、悠游卡是必须有的,姐姐有借到,在台北混的日子全靠悠游卡在手。还有就是捷运公车铁路和台湾好行巴士一定要好好利用,整个交通都方便,打的没必要。
3、 去台湾请一定不要跟团,自由行太适合!办理自由行也相当简单,先去公安局办理入台证,然后再去向台湾申请入台证。双证必须齐全方可入台。淘宝有相关的办理可以直接在网上搞定。因为爸爸要去澳门看一眼,所以我们选择经停澳门入台。
左侧内地入台证长这样,右侧台湾发的长这样:一张纸飞飞,连个本本都不给

4、箱子请一定大大大大大大啊~~姐姐就带个登机箱加个背包就去了……回来被迫买箱子装东西哦~台湾适合买买买,各种伴手礼各种文创产品还有好多免税化妆品,总之买买买啊!
5、但凡是内地游客扎堆的地方必然有某邪教组织,大家淡定。
6、入境随俗,尊重有礼。这次台湾主要在台北及其周边,对这里的人们印象很好,谦虚礼让遵纪守法态度真诚热情周到。不大希望在别人眼里内地人是虎豹豺狼没规矩不懂事的样子。管不了别人许多就管好自己。
7、网上有很多可以订优惠门票以及台铁高铁票的可以好好利用。因为我去的地方需要门票的不多,所以没有选择。收了票的就只有台北故宫博物院、101和野柳地质公园。加上台铁票委托民宿老板帮忙订的,因而我也没有多做研究。
8、一定要带一个空白本子,台湾几乎所有景点都有盖章的地方,包括火车站。所以,每到一处记得问问盖章处~拿回来作纪念棒棒哒!

【住宿】我选择了这家民俗: https://zh.airbnb.com/rooms/2999338 老板娘很热情,服务也好。帮我们订出租订台铁安排行程等等~我相当推荐。而且她家离捷运(红线双连站)太近!5分钟就走到。对于整个游玩过程都依靠公共运输的我来讲实在太方便。何况这条捷运可以去淡水台北故宫中正纪念堂台北车站等等,还可以转乘其他线路到达台北所有景点。周围也各种方便有宁夏夜市,有医院,有各种小吃早点店铺,有可以帮闺蜜买东西的屈臣氏日本药妆店等等~因为每天都早出晚归其实都没好好研究一下我住的这个社区,太方便!

第一天几乎没什么图,大家将就看一下哦。
 晚上11点才抵达桃园国际机场,离台北市区大约40分钟车程,我们偷懒没去乘坐巴士,请民宿老板代订了出租车来机场接我们。就我们爷俩整了辆七座的休旅车……惊叹了。行李都是出租车司机搬得一边搬一边说应该的……好吧姐这种没见过世面的受宠若惊。

穿梭在台北街道的时候我又熟悉又陌生隐隐有着激动,在偶像剧电影里看过千百回的街道突然你自己也身处其中的确有点难以置信,所以忘记拍照……

这是我住的地方~很温馨的小窝,主要交通方便。

下面后来陆陆续续在我住的附近拍的,各种小吃店,丰俭由人。很多都是没吃到也要拍一张~~大家看看,这些店也都够吃好几天了。台北真的不缺吃的,只看你胃容量。这点跟成都很像啊~走到哪里都有好吃的。

起了个大早,楼下润饼店开得很早,好好吃。

台北捷运双连站。每天都从这里出发这里归来。
看看站台上的时钟,7点半,我们就出发了!有一个会早起的老爹你伤不起。

下面是台北捷运图,方便大家使用。

【行程】在台北的第一天,我只去了台北故宫博物院和宁夏夜市。大家酌情安排。故宫宝贝太多需要好好观赏,何况我本身是个博物馆控,不看够是不会走的,而且台北故宫的展厅全面禁止拍照,你真的只能看啊~看啊~所以当然要多看几眼。费用:门票TWD 250,大英博物馆百品特展TWD220,加上租借讲解器TWD100。

台北故宫博物院网址: http://www.npm.edu.tw/zh-TW/  地址: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8:30~18:30(全年无休)
【周边游】士林夜市、士林官邸、忠烈祠、张大千纪念馆、阳明山国家公园、圆山文化遗址、顺益原住民博物馆。
【交通】 捷运淡水线士林站下车,步行百米至中正路转乘255、304、红30等公交到故宫正门下车。(1、士林捷运站有明显指示引导你去转乘公车;2、捷运站都有咨询台你可以随便问;3、台北人都很乐于回答问路这种问题,所以放心大胆问吧!)
内有张大千纪念馆,需要提前预约参观。至善园门票20台币,至德园免费。

台北故宫的文创产品很有意思非常适合作纪念or伴手礼。我一进纪念品店就不想出来。
纪念戳盖章点在正馆大厅里,据说隔一段时间会换章子,我去的时候正好是翠玉白菜。
台北故宫还设有邮局,可以邮寄明信片购买台湾邮票。

本人酷爱博物馆,所以来这一天就没打算太早离开,所以故宫晶华餐厅很适合用餐。有很多台湾风味江浙风味的美食,可品尝一二。
出馆时,记得找工作人员给你手背盖章,以便你用餐完毕还能回来看展。

宝鼎鸳鸯牛肉面,480台币。一半清炖牛肉面,一半红烧牛肉面。
之前看央视纪录片才知道台湾红烧牛肉面跟自贡有渊源~

正好遇到每年都会有的大英博物馆百年特展。顺便也看看。也要买票。不记得,大约150台币每人。

离开台北故宫已经夕阳西下。本来想说去士林夜市,后来想起民宿附近有宁夏夜市,观光客少。于是决定回去逛宁夏夜市。

宁夏夜市在台北西北方向,位于民生西路至南京西路段。不大~以台湾传统小吃为主。
有著名的胡须张鲁肉饭。口味因人而异,所以就不推荐什么了。总之,我觉得排队的人满为患的都可以试试。

第二天
【行程】台北第二天,关注名人和地标
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和台北101
台北旅游还可以访问这个网站——台北旅游网获得相关资讯:http://www.travel.taipei/

【交通】捷运淡水信义线串联起了中正纪念堂和台北101,国父纪念馆离101捷运站不算太远,可以步行前往(我就是用走的),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公交or打的。

【周边游】 1、中正纪念堂附近:重庆路上有家邮政博物馆;南海路有建国中学,还有一条我只知道电影的牯岭街,中正南路有景福门(台北府城东门);东门捷运附近就是知名永康商圈还有附近的大安森林公园。
2、101及国父纪念馆附近:台北市政府市议会都在附近, 还有通化临江街夜市;信义商圈、忠孝东路、松江文创区等等吃玩买一条龙。

【中正纪念堂】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位于此地址的还包括国家大剧院和音乐厅。搭乘捷运到达中正纪念堂站即达,只需出站后稍稍步行片刻。
门票免费,开放时间:9:00~18:00,每天10:00~16:00整点有卫队交接仪式,是游客看点。

八个角象征忠孝仁爱信义和平这八德,与宝顶之上象征天地合一,台北的大街道也是用这个八德命名的。
这个八角顶和之前大家看到的音乐厅的歇山顶,大剧院的庑殿顶合为三山并列。色调红白蓝大家都懂得。

请一定注意这个门,从这个门出去,可抵达位于罗斯福路一段10号的金峰卤肉饭,我住的民宿老板娘觉得这家比胡须张好吃,我没吃成胡须张所以没得比较。(问路可以问南门市场金峰卤肉饭)

我是一个称职的人肉GPS,看了眼地图就把老爸和自己给捎带到正确的地方了~呵呵呵~

点了鲁肉饭、笋干(强推)、鼎边锉、肉羹面。

鲁肉饭出来几步路就是捷运站,于是去101和国父纪念馆

说起101,也是昨天在故宫听某带团导游说的,造型仿造的古代祭祀用的玉琮,那件玉琮就在台北故宫博物院里。当然也好似竹节~节节高升更适合这个金融为主的大楼。每年跨年在这里的烟火表演也是很多人来台必看。全球第五高楼,全台第一高楼,确实有能仰断你脖子的实力。

台北市政府~万象更新跟改(政)变成真。本地人流传的一个梗~
目前看来这个应验了。

台北市政府那里有个公园,从这里拍101完全没障碍,最佳角度!

国父纪念馆近在眼前。
仁爱路四段505号,出自台湾设计大师王大闳手笔。开放时间:9:00~17:00,也有仪仗队换岗仪式。跟中正纪念堂的一样,所以择其一就好。
后面在修建的是松山巨蛋,附近有松山文创区,很适合去逛逛买买。

目测101不远……所以决定走着去。实际上还是有点距离的。感觉至少有3~4站路

某神经病教会出现在大陆游客必去之地,大家见怪不怪。

之前看攻略,有人推荐这个虾仁蛋炒饭,的确很棒~虾仁分量超足!

随便走走逛逛,然后去坐电梯看夕阳夜景。

登楼需要500元新台币坐电梯。

最后一点余晖~~算是看到了吧~

没时间去阳明山看夜景~在101看看也是极好的。

这也是全世界唯一开放游客观赏的巨型阻尼器,更是全球最大之阻尼器。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02 20:25

引用 yeluluhua 的文字:

但凡是内地游客扎堆的地方必然有某邪教组织,

邪教組織?要真是,台灣能不抄了嗎?

2016-02-02 21:38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2-02 21:38:53 的回复:

回复ysyyu:呵呵~~台湾会查自己的工具么~

2016-02-03 21:2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