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食物而居】【听半个冬天的台湾】自由行,记垦丁,花莲,台北三地12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1-11

【真·吃货日记】诚意之作
背景音乐很多人不喜欢,欢迎关闭

本大王要吃遍台湾

在繁杂的课业中偶然地与好友决定了一次台湾之行,便迫不及待地准备了起来。
现在想来还有些不可思议,但是也就在不及回味的时候已经结束了这次的旅行。
在旅行中,马蜂窝的APP以及许多的蜂友的游记也帮了不少忙,于是便打算也写这么一篇游记,一来希望可以帮到爱旅游的蜂友们,也丰富马蜂窝的游记库,二来也是记录一下我看见的,我听见的,还有我还遗憾的,没有看见的台湾

是两个上大学的女孩儿的自由行,自由行的时间是2016年1.11-1.23日,12天的自由行。
当然啦,大学生也是选择了穷游,而且两个小胖子果断选择了逐食物而居旅行方式,也希望有内容能造福吃货朋友们。

PS:本游记,基本第一目的是吃,第二目的是避开汹涌的游客浪潮,第三目的是省钱~
精神指导相同的朋友们快跟我挥手~~
是三地游因此我们的路线是以下,不环岛游的盆宇们参考看看。
飞机到台北——垦丁——花莲——台北——飞机回自家~

由于时间的不足,在未来一定会再次去台湾,于是我要在此大吼一句:本大王将要要吃遍台湾
食物才是真·绝色!

关于前期准备

说起选择台湾也是意外的,在综合了价格,距离以及相关手续置办等因素后,选择了台湾,并且着手准备。

关于证件的办理等详细信息,大家都描述的很详细了就不必要细说惹,本大王都是靠度娘哒。懂了的旁友们可以跳过这一段。
-----------------------------------------------------跳过分界线-------------------------------------------------------------------
通行证:需要提前办理才能购买机票以及办理入台证,时间是十五个工作日但是基本上一周左右就可以拿到。

入台证:我们是在国旅的X宝还是X猫官方店铺办的,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加急特别的贵,我们不赶时间果断选择最方便也还便宜的二档办理(185元左右),说要两周其实一周就办好了,所以本大王看也是没有必要办加急的嘛~当然大家要注意好尽量让时间充裕,然后安排好行程,做好攻略,还会节省不少钱呦。
以上,基本上通行证就是租借自行车电动车的时候抵押一下,入台证是一张纸,要注意保护好而且比较重要,在入住旅店,免税店购物的时候都需要用的到,这里要说市里的免税店必须用自己的身份证的信用卡才能付款呦,有些机场管理比较松的地方可以稍微用一下麻麻的信用卡哈哈。

护照:maybe可带可不带?据说办青壮卡什么的时候可以用到不过我们米有用到就对了。

银行卡:只要是银联,都可以取钱哒,不过这里推荐信用社以及华夏银行的卡,华夏银行的卡每天第一笔取款免除手续费并且连接支付宝了以后转账秒到。基本每家711都可以取钱,因为台湾能刷卡的地方真是太少了,所以本地人也需要随时取钱..而且自动取款机好人性先退卡再出钱你一定不会忘记拔卡的哈哈哈。

信用卡:就是以上说的要注意是否是自己的姓名的卡。

悠游卡:我们只在台北办理了悠游卡进行使用,纪念版的本大王有幸并没有买到,悠游卡可以用在地铁啦711啦猫空缆车啦等等各种地方,很方便,建议一次多冲一点钱因为金额很容易见底(心塞),可以退掉100nt手续费的悠游卡在捷运蓝线(台北地铁可以按颜色区分线路呦)的捷运站有自助机器,然后最后可以退掉卡和余额,但是纪念版的或者在别的线路上办的就不可以惹。事实上在X宝也可以办理悠游卡什么的~不过我没试过就对了
作为一个旅游靠感觉以及随缘的少年,本大人完全没有好好做攻略哈哈哈,网络在手,天下我有!
因此关于电话卡:
两个人淘宝上买了一张15天的中华电信卡,里面有1G流量以及好像是50还是100NT的话费,当然在台湾只用了电话打给了旅店以及租车店,所以话费完全不会不够,如果觉得不够呢,在机场的出口就有中华电信服务台,去加值就可以了,对了,落地的时候会有奇怪的说不可用的短信,直接去服务台询问然后激活就好。

另外呢,必不可少的即时随身wifi:
我们在淘宝上找了合适的店租用的,是游客帮的移动wifi,我们定的时候一天大概是九块钱人民币一共租借了十三天,在X宝下单然后让客服帮你预定好取的时间就ok,取还都在机场很方便。wifi是很好用噢~租个4g速度快信号强,又方便,一天充满电可以8-10小时,有什么不懂即时上马蜂窝APP即时看地图即时度娘就好恩。

写到这里往上一看,本大王似乎有点啰嗦啊恩。
哎那就继续啰嗦吧

关于交通,门票,住宿

为了避免之后的文章有奇怪的信息叨扰本大人写食物,关于花费什么的就都写在这里好啦~
也比较方便大家查阅不用跟着流水账找重点惹。
十二天,机票交通门票住宿吃穿以及不多的伴手礼总花费是7000元不到一点,可以参考看看。

1、首先是交通:
机票:这个大家应该比较能了解,我们大概提前一个月左右买的票儿,一千七来回加税,这个大家买票的时候可以查到什么时候会有最便宜的
台湾内交通:
啧,这个有那么一点坑,让本大王细说一下。
台湾的火车比较慢,台铁,自强号什么的,简直贵!简直贵!简直贵!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因为定了十二天的行程,个人觉得环岛有些麻烦还要拖着行李奔波,因此我们并没有选择环岛,而是选择了三地游,因此由于该决策略有失误,第一天到台湾就买了火车票直接去垦丁,而且只能做到高雄再转大巴至垦丁
但是实际上,喜欢环岛游的朋友们,愿意环岛的话,很多很慢的火车是比较便宜的,而且能玩到一些小地方,但是事实上本大王的旅行也是很不错的啦~
这里要说,火车的便当要吃呦~非常有名,不过不是池上便当,是台铁便当,在饭点火车站和饭店的火车上有卖的。

然后这里告诉一下大家我们的交通状况方便参考:
台北——垦丁
机场坐大巴到高铁站一人30nt
高铁坐到高雄左营一人1330nt(鞠一把辛酸泪)
到左营站下车有垦丁快线一人391nt到垦丁大街下车,司机会提醒(这里有很多拉客的拼车,可能不大巴快,但是大巴还蛮舒服的而且本着体验当地人生活的想法我们还是选择坐大巴,不想坐大巴的话,比如你也是要从左营去垦丁,可以联系在垦丁的房主让他帮忙你定拼车,感觉比较安全)
真的台湾因为地形关系,交通真的不发达..这天中午到的机场大概晚上七点左右才辗转到垦丁呦。

垦丁——花莲
因为台湾的地形关系。。。什么鬼啊!南北只有一条公路!一条!并且还是全段限速60!而且路况看天气呦!
(这里提示台风天这条公路是不通的因此夏天来的朋友们不能走这条路的呦只能找别的方法惹)
因此,从垦丁花莲,要八九个小时。
选择直接去的拼车也是有的不过要一直坐车一直坐车,会很无聊。
因此我们是受民宿老板推荐乘坐了大巴,1200nt一人,蛮好的60人坐的大巴只有19人,而且座位舒适,并且还送了小点心凤梨酥呦,还有帮忙定池上便当。很好的一点是台湾的便当是用木头片做的饭盒子,自带环保光环以及气味加成哈哈哈一定要吃一定要吃,还送一个小酸奶。然后导游姐姐会从有景点的地方开始讲解和让大家下车游玩,有四五个景点的样子。边玩边走感觉到花莲还是蛮快哒。(ps:导游姐姐说只有他们这一家是送小点心的别家没有哦哈哈,而且只有他们在做大巴的边玩边走的服务)

花莲——台北
台铁283nt一人
这一站比较近而且还比较快
台北市内的交通一张悠游卡全解决,除了九份比较麻烦别的一卡走全市~就是要多充一点钱不细说了~
关于租电动车什么会放在后面讲,不过呢统计一下在我们台湾所有的交通花费是1300人民币左右,其中悠游卡的价值大概有花到两百人民币了,还有在景区会有机车的停车费一般10nt 20nt的样子。

2、门票
作为不喜欢逛景点看风景,只喜欢吃,并且始终尝试避开人流的本大人,几乎没有花什么钱在门票上,,
喜欢景点的话,基本就是,垦丁的海生馆,台北的故宫博物馆,旅行团必去国家公园,太鲁阁什么的是比较贵,其他门票都比较便宜~
不过以上景点一般作为游客都回去,,但是本王私心想着来日方长果断放弃了除了故宫以外的大型景点!就问,还,有,谁2333
以下作为参考:

垦丁
半潜艇380nt一人
我们在红柴坑渔港坐的(小海豚~因为带我们去的大叔很诚恳很辛苦于是我决定特推一下~),似乎比较便宜,而且人比较少噢~很好玩,后壁湖那边听说贵一些
鹅銮鼻门票60nt一人

花莲
柴鱼博物馆门票50nt一人
这个后面可以细说,但是,这里一定要去!一定要去!一定要去!重要的事说三遍

台北
动物园:刷悠游卡进去的...不太记得多少钱了耶...不过不贵就对了好像是二三十人民币
故宫博物院:250nt一人
这个已经是景区类最贵的门票啦,还只要250,并且在周五周六晚间开放,那时候只要150nt,并且游客较少
还有一个特殊的,在1914文创园区,总是有日漫的纪念展览!超好玩!可是门票和纪念册都超贵!喜欢动漫的盆宇不可错过
门票300nt一人纪念盖章本也要260nt一本
我们到的时候,有海贼王,进阶的巨人,拉拉熊,每个都去简直贵,于是只去了海贼王,过了两天又追加了名侦探柯南的展
另,原曲有一个红点作品的展示区,设计师们可以去,不过要记得周一闭馆,and,旁边就是很大的诚品
以上就是门票花销了

3、住宿
我们因为行程简单而且攻略不全随意性高哈哈哈所以都是在airbnb上提前订的。
airbnb因为很多台湾本地人出行也会使用,所以上面很多好的房源容易提早很久被租掉,特别是旺季。
如果是环岛的话,其实民宿非常多,花莲尤其多,所以一般不担心没地方住,但是想要稳妥的话可以提前订,特别是旺季。
不过呢,不是太喜欢住背包客客栈,所以还是选择了单间的房间住。

垦丁
垦丁大街附近的民宿一定是最方便的,垦丁很小,基本就是一条路,而垦丁路是最繁华的一段。
红线画出来的基本就是垦丁大街啦,可以参考这个地图,然后一些长得漂亮的比较有名的民宿基本会在距离垦丁大街5-10分钟左右电动车车程的地方~都还方便的
不过住在哪里,只要租了电动车摩托车就没有什么差别,去哪儿都快。
我们选择了垦丁旅店,很好找很方便性价比比较高。大概是230人民币一晚,两人分摊一下还是不错哒,台湾的背包客旅店一个晚上床位也要100块左右。
如果想要感受一些文艺气息啦,对钱没关系的可以选择很多有趣的民宿,装修很漂亮。

花莲
花莲台湾民宿最多的地方,也很有特色。
因为本大王太喜欢工业风,所以顶着对学生党来说贵的价格住了这家!超帅!一个晚上大概要300人民币左右,不过有公用大厅,有免费的胶囊咖啡,茶水。房主姐姐很漂亮,跟她聊天玩耍超开熏,民宿管家也很可爱。而且重点是他们都很热心,想要问什么他们都会帮忙介绍。
这家店在火车站步行五分钟左右的地方,只要会看地图都不是问题~
因为本大王太喜欢这家店所以强推~
每天晚上都会在大厅看看书喝喝咖啡和茶还有跟老板姐姐聊天,简直不要太赞。对了,还有准备贴心的小早餐~一般旅店比较少有早餐。
文青必备之处~下次去一定还住这里~

台北
因为地铁很方便所以基本住在哪里都一样,地铁近就可以,地铁去淡水也不过半个小时多。
台北我们住了六天所以选了一家好便宜的,是两个歪国人的家里面,因为他们刚开始用airbnb还有促销所以好便宜~大大的房间只要190人民币左右一晚~简直赞

在垦丁的吃吃吃吃吃

...向上一看,居然啰嗦了这么多。。。正经的游记终于开始了!
终于!
那么正式开始吃吃吃~
首先想要用一句话总结一下台湾的食物,就是在吃第一口就会忍不住说:”意外地好吃?“
因为其实大部分地方的夜市是差不多的,特别是咱们大陆的小吃街啊,,,每个省都是一样的,可是台湾的食物神奇在,看起来也就那样,可是吃起来...怎么这么好吃?不是你看见它的时候想象的味道,而是意外地好吃,这一点几乎我去的三个地方都做到了。
1、垦丁的夜市
垦丁的时候是晚上七点,理所当然旅店走出来的夜市大吃特吃,饿了大半天终于吃到好吃的!
不过要提醒,垦丁的也是有一点点小贵,记得悠着点吃,吃完第二天结账差点被自己吓坏居然吃了这么多钱。
哦对,是因为,在垦丁一定要吃海鲜,生蚝扇贝之类会比较贵,所以吃起来会感觉花了很多钱,可是架不住真的超!新!鲜!
超!好!次!   ..心塞...真不该在晚上写游记

这里还要说,街角有一家贡茶
贡茶的奶盖真的不要太好喝啊,并且价格是正常的奶茶店价格!大陆的商厦里卖的又没那么好喝又贵!心塞!

看这个大鱿鱼!看上去是很好看,按照一贯思维,它可能只是长得好,可以烤了以后再上一点料
怎么会这么新鲜!怎么这么好吃!为什么!
一向认为小吃街的东西都是长得好看不好吃的我简直刷新世界观..

至于这个猥琐的小香蕉
...你看它长得不好看,就那样,可是就是意外地好吃,想想不出来的味道,但是非常不错吃呦,有时候还排长队。

因为夜市比较容易,本大王就不强推什么食物了,上图报社!

夜市每天吃个一两样很不错,但是还有别的食物才是真!绝!色!
哦对了。垦丁的果汁,超纯超正,一定要喝,往北的果汁都没有那么新鲜了。

第一天的路线是这样的,看起来特别的远,也确实特别远。
说到出行,那必须将租车
我们幸运地被老板娘推荐了一家超级棒的电动车店!因为电动车的行动距离并不是那么远,因此这家店的老板真·机智,改装了电瓶,200公里妥!
虽然比几十公里的电动车要贵,但是胜在,妥!强推!本大王就帮你到这。

真的是转了一大圈呦!
路上车不是很多,小心开,回来的路上一路海景,非常美,吹着风也非常舒爽,再加上好天气简直不能更赞。
为了避开旅游重点去,我们都是自由随性地走走停停,看看不为人知的小镇吃吃不为人知的小店,都会充满惊喜。
一路开,会一直有路标,看到红柴坑渔港的时候可以进去,就是上面说的半潜艇,应该是比较便宜的。我们还有幸看到海龟两次,当地人说看到海龟有好运~

红柴坑出来旁边是白砂,路边看到一家店,饿了就下车来吃。
是到台湾以后第一家正经吃饭的点,虽然量比较足,但是!又是意外地好吃!重点是食材真的很新鲜!
我们点了炒鳗鱼和蛤蜊汤,吃的内牛满面!真的好新鲜!
台湾很多店面都会写着提供素食,很多人是吃素的
然后呢台湾饮食有个特点就是少油,因此平常的吃着不容易发胖。
还有,饮食的搭配,吃炸物的时候一定会配有降火的一种菜,而海鲜汤之类一定会有姜丝来提提劲不会让人体太含量,而且不少,所以可能不吃姜的朋友会要注意呦。不过用姜丝应该也是一个做菜习惯,在除了海鲜色很多食物里面会也会有姜,而且这些姜很好吃~

再往后走会遇到的是一个我不知道名字的观景台
风很大!风很大!风很大!特别大!
重点呢,是
这个地方有一种名为那个鱼的鱼,没有刺,是炸的,特别好吃!到了的话一定要吃!
台湾的食物很神奇,过了这个村基本没这个店,只有去到了才能吃得到,真的好想再吃一次。嘤嘤嘤。
之后会有台电南部展览馆,还遇见了宣传推广的故宫展示影片放映,是值得逛的地点。

台电展示馆的外面就是后壁湖海鲜市场,这个没什么可说的就是便宜吃吃吃!
喜欢什么吃什么!
不过特推就是海瓜子,超级新鲜的虾,量很大,慎点。
价格也还不错
不过因为去的人多,很神奇的是有的店面还有大众点评可以使用啊哈。
看图说话~
还有一点是,台湾的菜大部分有些甜,然而他们的酱油醋也有点甜本宝宝表示嫌弃,并且wasabi酱不够啦啊哈。

耶吼
这条线路的食物大概就是酱紫,真的不要错过喜欢的食物!
本想深夜报社结果自己饿到了!难过!现在好想吃那个鱼!

第二天理所当然是另一条路线,这距离竟然完全妥!

一路上都是骑着摩托车的,一辆小电驴跋山涉水真的好神奇,真是一只好小电驴。
虽然这一天下雨了但是照样玩很嗨~
因为没有早点所以一大早就开始找早餐,一条垦丁大街上似乎只有这么一家早餐店,人还蛮多,而且又是,意外地好吃。
同学点了培根蛋饼,这样食物可是我本来不会看一眼的,可是神奇的就是它怎么会这么好吃。
因为面皮是不一样的,味道也调剂得恰到好处,价格也还不错,重点还是好吃~
点了粥和小菜,表示妥!
第二天也是在这里吃的早餐,因昨日倾倒在蛋饼的魅力之下,果断点了鲔鱼芝士蛋饼,好吃cry
T T可是现在真饿。

虽然下雨但是买了雨衣照样风雨无阻骑着小电驴在海边的公路上迎风凌乱,丝毫不能阻挡我自由的心。
遇到海滩就下来走走
遇到好看的房子就拍拍手
看到景区,人不多门票不贵就进去瞅瞅
讲真,大下雨大海风骑小电驴真是 别·有·一·番·风·味·哈哈哈
猫鼻头,鹅銮鼻公园都在这一路线
下雨天空无一人的海滩才是真绝色!怎么拍照都可以!简直开心
鹅銮鼻公园还蛮大,下雨天人不多,走起来特别美好!林间小路尽收!
而且,台湾这些景点外面的小店卖的小饰品纪念品都不贵,可以下手。
但是故宫,动物园等地的纪念品就贵了,还有垦丁大街上的店铺都比较贵

顺便分享一下雨天的路。。哦对了,还有小草原小沙漠
哦对在这之后还有特别不走心的铁索桥。
驶离海边的公路终于不用吹冷风也不下雨,在山路间骑行也是特别的有feel。
恒春镇上有南门,当然重点降临!
台湾食物还有特点啊,小区边的摊位,路边的快餐店,都出奇地好吃!
这家店的肉臊饭,瞬间刷新了我对肉臊饭的看法,大陆的台湾美食店的肉臊饭跟着一小碗比起来都什么鬼啊 !!!这才是肉臊饭!!!
真·肉臊饭!
之后的旅途中也点了好多家的肉臊饭,都是真·肉臊饭!不过我认为还是这家的最好吃,料足味厚。
海鲜面,综合汤,烫青菜,都非常不错。

还有在就在垦丁大街旁有入口上山的垦丁国家公园,公园在山顶上,是个没有信号的地方,因为园区比较大并且门票有些贵,我们没有进去,但是这段山路骑行非常不错,下山飞驰注意安全!据说还有猛兽出没233
因为一路环海,所以旅店后面就是海滩,虽然是不能下水玩耍的那种海滩但是走一走拍拍照片饭后消失简直赞。
分享一个海边写明信片的少女,以及天地间的虐狗小分队。

省了些钱怎么想也要吃一顿好的嘛,垦丁大街上有一家湄南餐厅,主要应该是泰国
价格略贵非我等群众可以负担,于是特别有骨气地!就点了一碗饭,哈哈
一碗凤梨炒饭260简直心疼
但是上来的饭真是完全值得这个价格
两人就餐就点了一碗凤梨炒饭看上去有点丢人哈哈哈还附赠了两杯水,
不过如果在fb给他们点赞还有饮料送虽然本王并不用fb就是了
其实乍看260不是太贵,但是在垦丁生活两天就会发现,跟别的城市比,垦丁是花销比较高的城市
260nt分量特别地足,里面的凤梨,大虾一点都不少而且特别新鲜,两个人吃居然还能吃饱
配上上面的肉松,饭粒之间的葡萄干,还有蛋花和肉碎,味道就是不可思议地精美
这家的盘子特别大,看上去就让人饱足,不过室内的座位有东南亚香料的味道,不喜欢的可能只能选择坐在外面了。

在花莲的吃吃吃

相比垦丁的食物分部,花莲就更有一个城镇的样子了,不过总体地方也不大,住在火车站走至市中心也不过20-30分钟,沿路逛逛很快就到,因为地方小路还窄,花莲是没有公交车的,出租的起步价是100nt然而地方这么小本王看来都是11路搞定一切。
住在没个民宿应该都会给你一张统一的美食地图,民宿房东应该会做一些简单的介绍,但是看花眼的地图还是要好好选择一番。
好些样小吃是当地的人也会吃的,因此有时候并不是名气大的才好吃
比如包心粉圆,炸蛋葱油饼,都是同一个位置就有两家,这时候就买人少广告少的那家,因为本地人说那儿是本地人吃的味道还比较好,广告特别的的不过是因为有明星去吃了惹得各路粉丝竞相跟随。
花莲就没有什么具体的路线了,我们在花莲还顺道感受了一下台湾的大选气氛,然后拐道儿寻找美食去了。
下面会分享一下,绝对、绝对不能错过的吃食。
下面这张就是本地到处都有的美食地图,可以参照或者当做地图来看,不过本王目光独到还是选择到了非常好吃的食物!

不过,要值得注意的是,花莲真的是一个有点懒的城市,大上午地没有多少店铺是开的,都是中午以后才基本打开,并且神奇的是他们有奇怪的自定公休,门口的牌子会写着周几公休,几点开门,因此想吃好吃的还要算着时间呦。

关于有名的麻薯,是有好几个牌子比较有名,但是因为没有什么防腐剂又沉所以不便携带。
不过我和小伙伴都不大爱吃就买了现做的尝了尝,并不是特别喜欢,也没有选择它作为伴手礼。

总体评价,花莲的食物很多也算是让我比较惊喜也惊艳的地方。

1、海埔蚵仔煎
这个应该没什么好介绍,是一道名点,但是在花莲我吃到了在台湾各处相比都最好吃的蚵仔煎,瞬间将大陆的蚵仔煎碾成渣渣
非常好吃天天都排队,在下午五点半才开始营业
我们连着去了两天有幸两次去都没有排队就吃上了~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嘛
因为是真好吃所以当地人间都特别有名,也是他们的强力推荐
在之后的行程中所看到的吃到的蚵仔煎都没有这家的味道了,绝对是令人流连忘返的味道
这里还值得一说在台湾吃的蛤仔完全没有迟到过沙子,也没有奇怪的腥味

金黄的蛋皮上裹着店家自制的酱料,这个酱料是每家蚵仔煎都不一样的想来或许也是秘方了
而他们家的酱料完全不腻,衬出面皮以及蚵仔、青菜的美味,青菜熟的程度也会影响整盘蚵仔煎的口感,而这一家点控制地尤其好
蛤仔汤非常鲜美,可能是品种不一样的原因,连姜丝都特别地美味,配上一些葱花的味道,入口的就是幸福感!价格如下,也是极为公道的价钱。

哦对台湾的小吃店都比较有趣的是许多都只卖两到三个菜品,看起来完全不会烦恼的样子。这家也就只有这两样菜品出售。完后大多外带比较盛行的菜品都是用塑料盘子塑料碗还有塑料勺子的,居然还省却了洗碗的步骤。

对了,隔壁家的爱玉味道特别好,招牌的爱玉柠檬在排队的时候可以买上一杯。
爱玉也是许多夜市比较多的食物,但是这家给我的感觉也是最好的。是类似果冻的食物,软乎乎地有入口即化的感觉,配上冰块和柠檬水特别好喝。

2、姜母鸭
姜母鸭是花莲特别有名的食物,一定要吃的食物
当地人会在工作结束有一起聊天一起聚会都会选择在姜母鸭的店,是炭火烧砂锅,看上去还挺补
坐着小矮桌吃,一群人吃着特别带劲
大概满座的时间会是七八点开始,因此稍早一些去上班的人还没下班就不会没座位。
有两个牌子的店,我们吃的是霸味姜母鸭是花莲比较老的店,另外一家名叫红什么来着本宝宝忘记了,似乎是有两三家连锁了,本地人说味道差不多因此两家都会吃,不过霸味应该比较老牌

因为汤水烧的比较有味了,鸭肉就比较老,但是,姜母鸭并不是吃鸭肉出名而是吃鸭肉丸子。
平常不太爱吃丸子类食物的我都被折服了,再配上店里的腐乳酱,辣椒醋什么的,简直人间又一大美味。
导游姐姐说一般要三人以上吃,因为量比较大,然而两个小胖纸英勇地上阵,遇到折扣价还是英勇地点多吃多了哈哈~
不额外点配菜的话还是可以吃完的。
特别推荐豆腐皮,台湾的豆腐皮似乎是炸过地烧软之后特别有味,在卤味,火锅当中都特别好味。
米血糕太硬惹,而且填肚子,不推荐

3、包心粉圆
在途中有显示一家包心粉圆的店
本王表示,第一次吃到有芋头味道的芋圆!感动
还有包心粉圆是真的包心有粉的呀!不是珍珠,不是珍珠,不是珍珠!
这里有两家店,我们吃的就是里面那家没广告的,管家姐姐说那里是本地人吃的更好吃一些。
虽然是冬天但是十几二十度的气温吃冰还是完全ok的,本来就爱吃冰的我表示妥

冰衬地焦糖的味道特别好,还有炼乳,三者辉映一碗无聊的冰霎时间就提升了好几个层次,打一颗粉圆配一口带着焦糖味的冰碎,滑口不腻,瞬时间比过了我在所有大陆商场里面的芋圆店,真是无比心塞。

4、戴记扁食
扁食其实就是馄钝,但是入内一看,明明就是超大只的馄钝!
戴记扁食也是特别有名的一家店,店里的经营者都是老者了,似乎现在产业也挺发达,好像是哪个领导人吃过于是特别出名。
想来是对扁食面食没什么兴趣的,然台湾的许多面食还是出名的,
但是小伙伴比较喜爱此类饮食,就进店点了一碗。
不吃不要紧,一吃吓一跳!这馄钝中的肉,不知是如何做的馅料,确是无比鲜香!我这个不爱吃面皮,不爱吃馄钝的人都被吸引住了,若是爱吃这类食物的人,比如我的小伙伴,那就是瞬间被它迷住了。
自炸的葱油提升味道,每一颗扁食似乎都升华了。
进店的时候还有许多歪国人在吃地起劲。

走街串巷的小吃太多,就不一一详解,不过以上算是比较惊艳我的食物。
还有花莲的自强夜市已经拆除,所有的老夜市都搬到了彩虹夜市,似乎是在进行管理与改建,所以自强夜市的食物还是可以找到的。
夜市也是去了但在食物上就没有那么吸引人了。
不过因为是少数民族聚集地,这里有个少数民族人的小舞台每晚应该都有表演,逛累驻足观赏也是有一番兴味的。
这个夜市有特别的猪血糕,在街尾的地方,有循环播放的采访视频啊广告什么的,我说不上喜欢但却是十分特别的味道,应该会有许多人十分喜爱。当然这个夜市价格普遍低于垦丁的夜市,台北的夜市也是。
若是吃不了小吃了,路边的本地人都会光顾的饭店,偶尔回味一下家常。
夜市还要好玩的就是游戏啦,虽然都是靠运气的游戏但是胜在开心~
本王玩麻将bingo花了20nt中了鸡蛋哥大枕头一只~
还有还有花莲的卤味相较于台北,显得出奇地好吃,许多小摊的卤味都特别地好吃,特推玉米笋,小小的玉米样子的玉米笋,味道甜甜的,配上卤味特有的咸香,吃起来十分美味。
噢噢噢还有一路都能看见的臭臭锅店,价格便宜味道也很不错,随处可见,学生下课偶尔也会去吃。

一直讲吃的看上去有点不务正业?
谁让我们逐食物而居呢~
上文也说了抛弃了太鲁阁但是七星潭还是值得一去的地方。
是砂粒石子海滩而不是砂糖,海浪声就特别雄壮,看上去也甚是危险,但是别有一番风味。
沿海有一条唱三十公里的自行车道,在好天气,在最近处的村子租上两辆自行车就可以开始大半日的骑行之旅了,在下午去,食品小摊位会更加多也不用担心沿路没有吃的了。我们租车一路骑到了七星潭就步行了一会儿,重点在,上面写道的七星柴鱼博物馆。
因为这个村子旧事就是柴鱼加工厂,因此在旁边开辟了这个博物馆。

在711常见的柴鱼片,是如何生产制作的在博物馆都有详解,还有免费试吃的柴鱼片。
里面可以盖章,介绍了许多不同的鱼种,还有可以拍照的各种丑丑的奇怪的鱼,票价不贵,门票还可以当做明信片,门口有吃饭的地方。当然这样说起来作为一个吃货就太天真了,当然是因为里面有好吃的。
像所有博物馆一样总会有买纪念品的地方,这里卖的就是食品了。
味增汤,鱼松,鱼酥,鱼片,柴鱼辣椒,还有些一时想不起名字的虾类肉类的食品,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后悔自己买的太少了。价格十分合理还有适当的促销,每样食物都有试吃台,可以唱过以后选择购买,还有新品的试吃采访,总之是一家非常亮眼的博物馆,买回来的食物也是非常好吃,因为都没什么防腐剂需要注意一下带回家的保质期。

台湾大多数博物馆还有非常可爱的一点是,总有试摸的地方,摸一摸小鱼,摸一摸木料,就是在台北的故宫也有试摸不同的陶瓷分辨手感的地方,还有互动体验区,所以逛博物馆展示馆会非常有趣。

在台北的吃吃吃

写了好多天的游记,也总算是写到了最后一站台北
台北的六天,可以说是个小小深度游了,但是关于美食,还是小地方带来的惊艳要多得多。
啊这么一来本王都不能好好写美食了。
台北的几天,都是瞎晃悠了,因为经费有限,所以一些贵的地方并没有去,因为必定还是会再次来的地方,所以也不觉得可惜。
最可惜的便是没有在周五周六的晚上去到故宫博物院,还可惜的是没有多去几次,因为经常换展品,虽然逛得有些累,但是台北的故宫博物院其实很小,重点是展品多,真的几近被刷新历史观。历来看到的瓷器陶器,看多了大陆的博物馆,都不禁有些疲劳,然而故宫博物院,进去了一次,三个楼层的展品就已经好似带人走入了新世界,那么那些还没有展出的展品,是涵盖了多少祖国的历史。总之,是个绝对值得去的地方,不,是去到台北绝对要去的地方。
因为台北终于算个大都市了,正常的展馆之类公休都是周一,不过这也间接导致周一的景点有些尴尬,所以选择逛街就可以了。

相比之下台北似乎就不能一直讲食物了。
前面说到的华山1914文创园区,正在盖台北大巨蛋,在外面有很多宣泄不满的涂鸦,可以感受到当地神奇的言论自由范围,可以感受一下。
前面也说到,有动漫展示会,都是仓库布展,所以几个月换一次,但是对动漫迷来讲绝对是必去的,旁边是诚品书店大楼,二楼卖很多文创的商品是设计师值得逛得地方,也有有趣的店。当然还有精美的伴手礼可以买,有很好吃的虾饼,肉片等等,食物价格不贵,但是文创商品就比较贵不过还有一些小专柜,去的时候人少很安静可能是因为是比较偏的一家诚品,总之逛着非常舒服。
园区还有几个设计类的展馆,遇到开放的时间绝对是个很好的地方,对于青年设计师来说 是不可不去的一个地方。
这里想起花莲的文创园区,也是小巧精致,布置得都很好,不过比较小就是了,地图上都有显示,可以去逛逛看

动漫展示会逛了海贼王,里面有主角人物的全尺寸雕像,还有提供好玩的道具可以一起拍照,类似布鲁斯小提琴,乔巴的棉花糖,娜美的钱袋子之类的,非常地好玩也算对得起票价,拍照拍地特别开心。
最重要的是布景真的非常棒,布景成了动漫里草帽海贼船的原样,特别有代入感,若是游客再少一些,就完美了。最惊人的是在最后一区还看到了作者做人物设定的手稿,简直太棒。

作为一个寻吃之旅的小胖纸,夜市虽然不怎么吃但是夜市不会少了逛的
台北的士林夜市,宁夏夜市也都是逛了过去,每个夜市都稍有不同,因为食物比较不重叠所以去起来不会像大陆的小吃街一样有重复感没有新意。
不过因为在垦丁花莲都有惊艳感,台北的几个夜市,食品上稍显不那么有新意,通常就是一整个夜市的食物是差不多的有些提不起食欲。
不过几个名点还是可以尝试看看,例如官财板,车轮饼什么的。
车轮饼有好多不同味道,对喜欢吃的人来说应该还是不错吃的,官财板稍显腻味可能也是没有找到足够好吃的,据说在花莲有非常好吃的官财板这次没有吃到。ps:里面加玉米不好吃。

因为台湾日本气息非常浓,所以日本的食物非常多,因此吃了铁板烧还有日本拉面店。
宁夏夜市旁边的店铺当中,有一家不是特别起眼的铁板烧,看上去比较老牌,价格还算实惠虽然没有想象中的经验但也达到水准了,例汤都是浓汤。
一日在寻找免税店的路上寻到一家拉面店,看上去应是连锁的,但是一扫我以往对日本面的偏见!
大陆的许多日本拉面店,仅仅是换料不换汤,其实吃起来都有差不多的味道,但是我跟小伙伴点了两碗不同的面,味道简直让人惊艳,完全不是兑浓汤而来,而是每碗面都带着真诚的味道!

西门町站还挺有意思,旁边有很多年轻人逛得街道。
地铁西门町站下来就是西门红楼,有这一片区的历史和文物,还有纪念品商店,很多的明信片可以在这里买,比较便宜,而且种类特别多。台湾很多文创的明信片特别地有趣。
然后再去里面的街道,可以买到很多伴手礼,价格还可以。
果风小铺,里面卖创意糖果,而且很便宜,可以买,现在觉得没买够好心塞,买来还不忍心吃233
一路走还可以走到总统府,以及好几个博物馆。
是个可以晃叽一天的地方。

下地铁可以看到一家有可能在排队的继光香香鸡,淡水的接口也有一家,真的是非常好吃!带骨的部分简直好吃!好吃!

剥皮寮老街
现在似乎是没人居住的街道了,虽然是一条短街,但是特别有历史感,可以感受到一些,我们去到的时候没有游客,所以观赏起来还不错,周边也有不少景点,google地图走便,直接用马蜂窝的APP连接地图寻路也很快捷方便。
去的路上看到似乎是好吃的摊位,吃了神奇的麻豆碗棵和刈包,都还不错吃,味道也是以前没有吃过的。
不过普遍是台湾的食物有些甜,台北的吃食总体来说似乎比南边更甜一些。

淡水九份作为著名景点应该是要去的,然而嫌弃九份路途遥远的本大人直接放弃,,
好吧,来日方长
淡水还是方便的,红线坐到底便是了,半个多小时,下车之后向水边走就是老街,街口就是上述的香香鸡
因为是年轻人逛的景区所以卖的东西普遍偏贵,因此不建议购买。
水边的街道有些好吃的但是价格还是偏高,还有饭店吃海鲜,贵。
街道内有特产可以购买,价格不是很贵,虽说不可以刷卡但是可以用外币,而且这里也有一家果风小铺。
有凤梨酥,肉,淡水铁蛋可以购买。
买了一些铁蛋买回家送人,其实就是卤鹌鹑蛋,在卤味里特别好吃,不过有一些偏甜,看个人喜好购买食用,还有许多味道的牛轧糖,个人觉得不错吃虽然没买。
街内也有名点,阿给,腐皮里面包粉丝加上特制酱料,个人觉得内部烧得稍微干了一些,调味没有做到很好,但是尝尝还是可以

回程一定要去到北投,许多人会在北投住温泉旅馆,因为这里的温泉十分有名,并且还有地热谷等景点。
毕竟贵啊哈哈
于是我们去到了北投特别有特色的温泉博物馆,还有民族文化观,北投有市立图书馆的分馆,建筑也长得十分特别。
温泉博物馆十分有趣的是进去必须要脱鞋子,其实是进入温泉必需要换拖鞋,因此弄得特色,不过也正因此而十分地有趣。是日式的温泉馆也因此有日据时代的历史,是值得一去的地方。虽然跟中国古代西安的汤的格局没法比但是看起来还是十分有趣,建筑,氛围都很不错。

因为算是个大都市,大厦之类就不细说。
101下面很多商场,地下有一家很大的无印良品,价格比大陆便宜一半啊特别是吃的。
还有一楼有露天小酒吧,土豆鸡尾酒饮料很好吃。
遇到电影死侍的宣传推广会,表示期待。然而大陆似乎没这么快上映。
最后还是要盘点一下吃到的好吃的小吃。

首先是臭豆腐、传统豆花还有面线,这是在台北随处可见的小吃。
我们住的民宿所在的小区恰巧有一家较好的摊位,周一周二周三都公休!余下的日子十一点开始营业,大概到傍晚面线就会卖完,所以第一次去的时候没赶上,只吃到的臭豆腐和豆花。
台北很多臭豆腐,但都不怎么臭,有些甜,但是意外地都不错吃,配上青菜,还有多色臭豆腐可选。
传统豆花,一定要吃热的,热的比冰的要好吃,加上姜汁的热豆花,跟下雨天更配!
面线,做的好的摊位做出来那是真真人间美味!
是羹状的面线,非常好吃,味道浓厚,有鱼香,配上一些香菜,入口入鼻皆令人赞叹。

还有上面写道的刈包和麻豆碗棵是需要尝一尝的。

另外,关于芋圆。
下面试我在去免税店的路上遇见的一家芋圆店,店面很小在转弯的街角,是一个老奶奶在做的,去到的时候店 内有以为老奶奶在吃热乎乎的红豆芋圆汤,不用想,这绝对是一家好吃的店!
进入店里,一向喜爱冷饮的我和伙伴在意外之下点到了热的芋圆,塞翁失马,因为是红豆热汤煮的芋圆,味道特别香,在下雨天,喝上一碗,极致享受。

台北还去到了动物园,有死相的大熊猫,个人认为整个园区的排布要比大陆许多动物园排布的要好,每个馆的动物除了有些整修,都可以看到动物,看的很开心,走到园顶有猫空缆车的班车,在园内站乘坐猫空缆车,做到山顶,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尽茶山风景。
这缆车算是我坐过最久的缆车,而且价格还很便宜,只要刷悠游卡就可以。
上到山顶也有小吃街一样的店铺,当然需要吃的我认为只有茶油饭,是特色,因为毕竟在茶山顶上
有空可以在这个山上逛步道,旁边有一家茶餐厅类似的地方,有好吃的包种茶霜的冰激凌
尽管我并不喜欢吃可是这个真的吼吼jia!
可惜的是没有买到铁观音味道的,因为恰巧机器坏掉,但是吃到了这个还是吼吼jia。

完后台北基本走一条街就能看见日式涮涮锅,大同小异都还好吃但是吃多了就米有什么意思。
小区中间的小排档,不想烧饭的当地人会吃的摊位,都非常好吃
吃多了小吃之类,吃一餐家常非常地棒。
一时找不到照片有点心塞。

以上
差不多涵盖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食物了。
期待下一次的台湾之旅。
觉得是很适合带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去的地方。
是宝岛。

有问题我可以解答的话欢迎提问:)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03 18:25

引用 leehowadcadc 发表于 2016-02-03 18:25:08 的回复:

回复leehowadcadc:加油

2016-02-04 13:4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08 15:55

引用 lanmeili 发表于 2016-02-08 15:55:00 的回复:

回复lanmeili:应该挺多.特别是夏天.我这会儿去人算是最少的时候.不过稍微刻意一些,稍微避开人流量大的地方还是可以做到的

2016-02-09 18:0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15 01:00

引用 jiangxufang 发表于 2016-02-15 01:00:31 的回复:

回复jiangxufang:走起

2016-02-16 10:39

引用 绵又绵大王 的图片:

哈哈哈哈啊哈哈,这个好搞怪啊

2016-02-16 11:54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2-16 11:54: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