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西游记(三)--儋州

Day2

早上五点起床,外面下起了雨,还不小。装好行李,即刻出发。

今天的目的地头站:儋州千年古盐田,150公里。

过不多久,天蒙蒙亮,雨也小了。貌似海南就这天气,晚上下雨白天停,飘云就见雨。

空气新鲜,除了沙僧老胡和师傅老k两个秃驴要吐烟圈,我老罗和八戒老邓俩秃驴没什么要吐槽的。众僧西行中。

开车一路缓行,海南公路么有收费站,让人有自由的感觉。

起太早,早饭无着落,只有饼干矿泉水伺候。

知识点:

度娘云: 千年古盐田位于海南洋浦半岛盐田村的千年古盐田,被辟为旅游景点。

盐工们根据海南岛高温烈日的特点,改变过去“煮海为盐”的方法,用经过太阳晒干的海滩泥沙浇上海水过滤,制成含高盐分的卤水,再将卤水倒在石槽内,经暴晒制作成盐巴。

由于这里的盐味鲜,并对多种疾病有疗效,清朝乾隆皇帝闻报后,御书“正德”赐给盐田人。

海南千年古盐田被誉为最早采用日晒的制盐场,至今保留完好的原始民间制盐工序的古盐场。

目前有1000多个形态各异的砚式石盐槽密布海滩。盐田村仍有30多户盐工,每天都在这片盐田上沿袭着1200多年来的古老方式劳作。

不忘初心 终将到达

有些朋友问我来海南旅游的攻略,其实我想说,就算你规划得再详细,路途的变数也会让你不断去调整。与其停留在对自己规划不断改变的抱怨上,不如放开心思,自由旅行。

你可以计划一些你必须想去的地方,也做好即便某地去不成也可以下次再去的打算。

最重要的是,多在当地听听当地人的看法。网上攻略也不少,可是你也听过小马过河的故事吧。

洋浦大桥

开车约两小时余,天已大亮。阴天小雨,天色异常阴霾。一路无话,看着沿途绿色晃过,满心期待今天的旅程。

导航仪显示前方要经过洋浦跨海大桥了,不觉地让人振奋。目的地就要到了。

上桥前先来欣赏欣赏,桥上云雾缭绕;桥顶,风云变幻,时隐时现。

千年古盐田

进入村落,七拐八绕,就靠近了海边。景区免费,停车免费,实际上没有一个游客。

这正是我们这些摄影人想要的感觉。

斜风细雨,缠绵地围绕着这小岛,岛外的大海汹涌澎湃,岛内海湾海沟蜿蜒平和。居民的小楼隐约可见,劳作的村民浇灌着海水,为着夏天制盐做准备。盐池如同一方方砚台,只是砚是白色的盐。大自然的馈赠是多么的慷慨。

不忘初心 终将到达

感谢观赏,未完待续......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03 17:56

感谢观赏,下一集多写

2016-02-03 18:05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