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30°的冬天,去蓝山滑雪泡温泉~

融夏_Yve (上海) LV.19
2016-02-02 13:23 1332/1

第一天 1/2

来加拿大读书以前,从来没有滑过雪,既然到了北方,自然是想要入乡随俗的。尝试了以后才发现,滑雪其实并不难,而且会上瘾!约上小伙伴儿们组团去滑雪,已经成了每一年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了。
    趁着圣诞节的假期,我们开车去了离多伦多最近而且最有规模的滑雪场,蓝山度假村(blue mountain resort)。这里一年四季都是度假胜地,当然冬天要更有吸引力一些。

去酒店办理入住之前我们先去蓝山最有名的温泉scandinave spa排了队,到的时候是下午两点,结果被告知要等四个小时。于是我们留了电话就去酒店办理入住了。可惜等到晚上七点依旧没有结果。这个温泉不大,只有三个池子,但是人很多,尤其是节假日和周末,早上要提前去排队,不然就要等好几个小时。我们去的那天正好是礼拜六,周一我们又去了一次,这次没什么人,直接就进去了。

我们住在collingwood小镇的georgian bay hotel,价格不贵,四个人一间房,两张大床,人均大概30几刀一晚,算是蓝山这片区域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了。酒店的大堂刚刚翻修过,很新,很上去比以前高大上了许多。
    这家酒店每天赠送欧陆早餐,换句话说就是冷早餐,包括面包,果酱,酸奶,东西很简陋,如果要吃热早餐的话要再加8块钱左右。
    酒店里还有泳池,热水池,滑雪滑累了晚上也可以来游一游。

晚上我们开车去蓝山小镇逛了逛,这个小镇不大,就坐落在蓝山的正下方,被度假村包围着。晚上很值得一去,灯火通明,很有气氛,尤其是圣诞节,非常有节日气息。

第二天 1/3

今年是难得的暖冬,整个十二月都没下雪,差点定好的行程就要泡汤了,还好我们人品爆发,在一月的头两天就下了几场大雪,蓝山也积雪了,而且人也不多,横着滑都没问题。但是由于雪不够充足,滑道开的也不多,有好几个我们想去的都没有开。

到了停车场以后现在这个小屋子里面买票租雪具,当然也可以自备雪具,但是滑雪票是一定要买的。滑雪票其实就是缆车票,让你坐着缆车到山顶然后滑下来。每年都会涨价貌似,今年比去年贵了一些。第一次滑雪的完全可以买beginner的票,因为高级的雪道也上不去,初级道联系联系也足够了。如果提前一个月的话可以在官网上买到double down的票,可以在整个冬季滑任意两个整天,而且高级道也可以滑,适合老手。

新手道,像一个电梯一样把你运到一个五六米高的小坡上面,新手第一次滑雪的一定要先在这里练习。我当初受到了某黑的蛊惑。。。直接上了初级道,坐着下来的感觉真心心累。

山顶的风景,只有风和日丽的时候才能看到,远处是湖,看着有点海的感觉。夏天来蓝山应该也是个不错的度假圣地。

好多树被雪染成了白色,滑雪穿梭在树林间的感觉跟在丛林探险一样,不过树林间虽然好玩,坡也不少,很容易就会摔跤。

晚上的时候风变得很大,造雪机吹个不停,动不动就会吹得我一脸的雪。由于我晚上逞英雄上了高级道,最后实在下不来就坐在那儿看风景,到头来还是坐着慢慢挪下来的。而且高级道真的很陡,像悬崖一样,在上面根本看不见下面的坡在哪里。

第三天 1/4

第三天中午我们又去了温泉,本来以为要排队,结果直接就进去了。因为正好是周一,学生们好多都开学了,所以去的人也少。我们学校不知道为什么比别人开学晚了一周,正好可以多玩几天。
    温泉不大,只有三个池子,还有spa和桑拿,但是spa要提前好几个月预约。不过主要就是看气氛,冬天在雪中泡泡温泉也是很浪漫很舒爽的事情哈!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