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小白溜武汉~

• 出发时间/2015-10-03
  • 人均费用/2000RMB

Oct 3rd, 2015 牵着小白出发

我和小白一年一度的旅行,选在了武汉,没什么原因,去过了长沙,就想到了武汉,很多人会觉得那是个看樱花的城市,然而我并不想赶人潮看人头,想看看最真实的武汉
行程安排:

这次选择了高铁,这样就可以在火车上吃零食,可以吃方便面,可以手拉着手看沿途的风景,为此,我早早的买好了各种干货水果饮料,准备了U型枕,哇咔咔,而且现在的飞机让我越来越不安了,嘿嘿,我是个胆小鬼!

巧的是,大学同学带着他的小女朋友也在同一天,从杭州出发去武汉玩耍,更离奇的是!买了和我们一样的矿泉水

我没有拍风景,因为坐在窗边的我,只管睡觉了……早上真的起太早呀……只怪家里太远,小白说我浪费窗边的位子,然后,他也睡着了
事实上,我还是看了一会儿,但是我匮乏的语言无法形容给你们听,反正吧,有山有水,有田野,从宁波出发,到武汉会有一点点时光倒流的感觉~

下了高铁,蹭蹭跑去买了地铁票~我喜欢这种硬币状的的地铁票,偷偷的拍了照片,借小白的手机发了状态……然而,这双手并不是我的……原来我们干了一样的事情,原来我蠢的以为我手机了的照片会自己跑到他手机里怪不得手上辣么多条纹!一点也不嫩!

酒店并不像它的外观那么平淡,里面的每个角落都是精心布置过的,只是当时并没有拍很多照片,但是不幸的是被安排到了一个无窗房,这是旅程中最大的遗憾。

放好行李我们就出发了,大概环顾了一下酒店周围的情况,有超市有小区,有好多吃饭的地方,重要的是,有小胡鸭!(武汉除了周黑鸭以外最有名的了)

跟着行程,第一站就是昙华林,通过地图来到了昙华林所在地,但映入眼帘的并不是入攻略上看到的那样,我们是从湖北中医药大学那一头进去的,走在长长的坡道上,迎面走来好多学生情侣,嘻嘻,感觉回到了大学时代,两边都有一些小店铺,小书店,围满了学生,本想凑过去瞧瞧,但是明显……我那么瘦弱!哈哈!

不知道这条道走了多久,突然看见前面人群攒动,小白说:“昙华林,这么快看完了啊……!”这种无知少年……这不是才到么……昙华林给我的感觉很像鼓浪屿,人很多,特色小店铺很多,还有各色各样的小吃,唯一不同的是建筑风格,和遍地都是的:植物!发夹!不过因为人群,我失去一部分的热情,挑着一些人少的小道走,但是,吃货始终改不了本质,看到排队美食,立刻冲了过去!自制豆花!其实,等我买到的时候,并不是觉得它特别好喝,只是觉得口味很顺滑,豆花很细腻,甜度刚好,如果有朋友要去买的话,记得一定要买冷的,因为我这个天气,他没有热的,所谓的热的就是冰豆花浇上热的汁,我觉得这样怪怪的

走到尽头处,看到了一家书店,复古的感觉,在里面买了好多明信片,还偷偷的纹了身~

做过昙华林,原本打算顺便去户部巷吃个晚餐,然而,却没想到户部巷竟然可以有那么那么那么多人,原来来武汉玩耍的人还是好多呀!我俩被吓跑了,决定去别的地方解决晚餐吧……但是在路上看到了发光的黄鹤楼,小白硬是要去看看,我们就跟着人潮到了黄鹤楼公园,但是一问才知,7点关园了,为了能够看到夜晚的黄鹤楼,我们打算明天下午4-5点的时候再来看~

回去的路上,小白说,我们走回去吧,沿着长江走,看看夜景,以致于那晚,我们的微信步数到了2万多………真的很少走那么多呀~

夜深了,走到酒店已经10点了,双脚无力,肚子空空,叫了点外卖,不知道何时就睡着了……

Oct 4th,2015 在武汉的第二天

清晨,同样,美食是叫醒灵魂的最佳之物~来武汉,必吃武汉热干面,酒店旁边就有小区和菜场~整好包包,gogogo!

小白把我拍的太丑了!果断截了头!说说这热干面吧,武汉物价好便宜,这一大碗才3块钱,而且里面的料很足,每根面条都裹着麻酱和花生酱,非常的香!另外一个面窝1块钱,一杯豆浆1块钱!真的很便宜!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武汉大学,不过我们没有找到正门,准确来说我也不知道我们是从哪里进来的,哈哈,武大好大好大,而且都是依山而建的,校内绿化很美,当然啦,如果樱花开了更美,只是现在没有~最终我们还是选择买了一份地图,因为我们真的不知道哪里是哪里啊…………

按图索骥的走,武大仿佛是被隐藏才树林中的学府,随处可见的树林和高低起伏的地势,走了一半的路就已经觉得很累了,一路上把玩着自拍杆~然而我并不是自拍达人……没有一张能看的哈哈~

这张……真的特别呆滞……但是没经过他本人的同意我不好意思给他公开~哈哈,蠢哭了!

看这个坡!特别适合减肥!

看到地图上画着,东湖就在边上,于是我们就改了行程,决定中途去一下东湖,确实……很近……出了边门就是,远不同于西湖,西湖给我的感觉就是到处都是景点小桥,给人有种商业化的感觉,而东湖,就感觉未被大肆开发~虽然没有了绿荫环绕,百花齐放,但是坐在东湖边上,多了一份静谧的感觉~能让人放松下来~只是!这种桥……坐着还是心慌慌的!总觉得自己要掉下!或者鞋子要掉下去!或者包什么的……

这是我们在寻找武大大门的时候遇见的建筑物,感觉很特别,但是我不知道它是用来做什么的~就是觉得很复古

我们俩为了找正门……走了好多好多冤枉路……没有找到山下的通道……莫名其妙的上了上……双腿走在盘山路上……这感觉!棒呆!但是,却也意外的体验了一把只缘身在此山中的感觉,应该会有好多小情侣来吧,山里很静谧,也很凉爽。

午餐,没拍,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武大附近评价较高的小店,吃的像是那种铁板烧,是大杂烩铁板烧,有荤有素,像我俩这种胃口的人,按那里的两人份,就实在是太多了,口味稍微有点重,但味道还是不错的,老板很贴心,会来问你觉得味道如何呀,有没有太淡太咸呀~

来一张景点照~~~机智的挡住了小腿~吼吼~Put your hands up!

然后我们就离开了武大,坐车来到市区,继续昨晚未完成的事情---夜游黄鹤楼

我原来以为,黄鹤楼只是一幢楼,原来还有很多周边因此而生的景色,门票也很贴心的做成了明信片,方便大家邮寄,我俩大概4点左右到的黄鹤楼,我们的任务就是在里面逛2-3个小时,直至夜深,就能看到绚丽灯光下的黄鹤楼。先来两张远景:

那天,阳光很好,所以即使是拍照小白,也不能阻挡美景。

进到黄鹤楼里面,可以看到一幅巨大的图画,正是黄鹤一去不复返~

登上黄鹤楼,远眺,景色并不如想象中的美,因为地处市中心,你总能看到很多城市的繁杂;虽然如此,但还是能找到几处景色,能让人心神安定

又是我,到此一游

他说,一定要来一张标准景区照,所以我找人给他”画“了一幅

终于,等了好几个小时,夜幕降临,黄鹤楼也逐渐绽放出它不一样的光彩,而此时,这栋建筑,显得更加收人富有神韵了。

昔人已乘黄鹤去,此地空余黄鹤楼。
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
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
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
                                ---------黄鹤楼

离开了黄鹤楼,我们回到住处,稍作休息,去外面吃了顿简餐,就早点休息了,这两天走的有点多了。

Oct 5th,2015 在武汉的第三天

今天,要去江的对岸,我们俩早早的整理好行李,坐着公交车去江边,路上,遇到了一家大排长龙的早餐店!!于是!我拖着小白就下了公交!决不能错过这样的美食!连忙奔去,让小白先排队,我去探风。这是一家卖武汉传统早餐美食的店,有热干面,炸酱面,烧麦,大饼,还有一种最最火爆的组合,就是,大饼包烧麦!酥软膨胀的大饼包着四个软糯鲜香的烧麦,原以为这会是一个奇妙的组合,没想到,他们却如此的搭!虽然我已经吃过早餐了……可是还是忍不住吃完了~

其实,我们有无数种方法穿越这条长江,而我们选择了步行,虽说,前两天的步行已经很酸爽的,现在都还没恢复,但是并没有后悔这么做,因为唯有这样,才能真正站在长江上,俯瞰它。只是这一天,雾真的太重了,一切都是朦朦胧胧的。

虽然雾很大,却还是无法阻挡武汉长江大桥的那种沁人心脾的气魄,我们被深深的吸引了。
只是,中国式景区特色,上桥下桥都要收费,确实有点坑!

花了将近1个半小时,终于到了对岸,到了酒店,幸运的获得了提升房间的机会,可是………………却………………被雾………………遮住一大半,白白浪费了180度江景房~

实在是累瘫了,在酒店睡了一觉,就晚上了,终于把白天的烧麦消化完了,带着小白去觅食,在附近找了一家餐厅,随便点了几道,结果发现好多糯米的呀,但是挺好吃的,特别是没有拍照的手工酸奶~哈哈,因为来不及拍照就没了

晚上,原以为可以沿着江边看看风景,结果…………下大雨了…………计划都泡汤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乖乖在住的地方好好休息。

Oct 6th,2015 在武汉的第四天

将将将将~~~~在武汉的最后一天了,又到早餐时间!!来到酒店附近的三镇民生甜食馆!把里面所有要吃的点了一个遍!小白还骂我点太多!结果,味道都棒棒的!吃的精光!这是吃的最满意的一餐~特别推荐三鲜豆皮!吃了三家三鲜豆皮,这家最好吃了~捧着大肚子,去买点手信,就要回家我大宁波了~

吃完早餐,坐地铁去汉口火车站,哈哈,遇到了哆啦A梦特色列车,萌萌哒~为我们的行程画上了圆满的符号~

终于要离开了,只带走了慢慢的周黑鸭~回家孝敬爸妈~虽然有很多很多的遗憾,但旅程也是因为这些遗憾而变得动人。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其实隔了好久才码完,很多都忘记了,至少不能阑尾吧~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2-03 18:2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