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下我的家

• 出发时间/2014-06-06

行程介绍

2014.9.6-9.8 共3天,跟团游(散团组合一起)
2014.9.6:长春-二道白河镇,长白山天池水第一漂流、魔界风景区、峡谷浮石林、冰水泉、大戏台河。
2014.9.7:长白山天池、长白山小天池、绿渊潭、地下森林、长白山博物馆。
2014.9.8:长白山第一养蜂场、长白山第一鹿厂、红旗村、敦化六鼎山金鼎大佛、敦化韩国超市购物、返回长春

准备出发

2014.9.6:早早地就从家出去,天还没有亮,繁星满天,可以说是趁着夜色,赶到人民广场,我们到人民广场的时候,要乘坐的旅游大巴还没有到,但是!已经有很多去长白山玩的游客在等待了.....太多人啦,想想这次的旅行就知道是怎样的经历啊。等了很久很久,天终于放亮一点,见到了传说中的旅游大巴,导游是一位校友,年纪轻轻,个子不高的小伙子,名叫“麦野”,竟然第一次有这么不像导游的导游,哈,学生气太重。大巴上的座位是按旅客报团顺序排的(在报团的时候,并未有认告知),所以我和楠哥最后被排到了大巴最后一排,非常颠簸,而且空调吹冷风吹的厉害,楠哥位置靠窗户,并不怎么样,不过最终在我两的不懈努力下,空调口终于被窗帘堵住,再也不用身受冷风吹~~~~导游小麦在车上不停地介绍有关旅游的注意事项,介绍自己,介绍长白上,不得不说,他是一个幽默的人!最终还是没有抵挡睡意来袭,在颠簸中睡去,摇醒,再睡去,再摇醒,就这样经历了6,7个小时,终于在接近中午时抵达长白山附近。

吃住介绍

每天吃的就是团餐,10人一桌,饭菜量不大,而且很简单。住在二道白河镇的一家旅馆,大小足够,只是每天热水是限时的,错过热水时间段,都是地下水,冰凉的程度不是我们可以想象的,我一般叫它"刺骨地凉”,别说洗脸了,即便是洗手,手都会被水冰地通红,可想而知。

天池水漂流

第一项运动就是长白山天池水第一漂流,这个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去或是不去,对于从来没有尝试过漂流的我们,必须去啊。好,导游交代,准备去漂流的人,每人要买一件雨衣,防止漂流时,河水溅到身上,弄湿衣服。以5元的价格,每人弄了一件。然后开始排队等待接送到漂流入口处的小中客,哈,终于排到我和楠哥了,有点小小的激动,再次经过几经颠簸来到了漂流入口处,下车就看到了好多皮筏艇停靠在水边,水流是有些急的,但是工作小哥告诉我们,水虽急,但是不深,没有危险的。我和楠哥选了一只皮筏艇坐下,上去的时候有些晃动,吓的我不想玩了(真的是太怂了,好吧,我承认,我很爱惜绳命......),后来平复一下,坐了下来,我和楠哥两个人被分到了一根木棍作为船桨,走喽,两个字,刺激!皮筏艇走的不是太顺利,由于水有深处有浅处,浅处水下又石头,偶尔皮筏艇被水底的石头卡主,需要用木棍用力驱动,才能继续前行,楠哥累了一头汗,秋天中午的太阳仍然很毒,晒到不行,但是就这样,走走停停,越来越喜欢,水面上有很多游客,看看大家滑的也都不怎么样,各种出糗搞笑的画面,真实醉了。我用自己的手机拍了些照片,但是两个人的合影很难拍啊,所以看到了离我们不远处有个大哥,正在解决他的妈妈和女儿,哈,顺便给我和楠哥拍了几张合影,不知道是像素的原因还是距离的原因,画面效果真心不忍直视,认识我们的人也很难认出来吧,这画面太酸爽了,不过总算是有合影啦,O(∩_∩)O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终于漂流到终点处啦,可以用惊喜、惊险、刺激、欢乐这几个词来形容第一次漂流,有太多美好了。

天蓝蓝,水蓝蓝

卖力前行,看看这只船桨,外边都是刺儿,太简陋了

说好的喜怒不形于色呢,为什么这会儿原形毕露?

好多待行的皮筏艇

有种野外生存的快感

看我楠哥的小胖手

玩水时间

两岸猿声嘀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水里不会有鳄鱼吧....

漫步在长白山魔界旅游风景区

漂流消耗了大部分的体力,乘大巴到达第二站:长白山魔界风景区。
      百度百科时间:“长白山魔界旅游风景区位于安图县二道白河镇,景区处于长白山针叶、阔叶混交林带,“魔界”的水系是长白山天池流泻而下的温泉水,常年不结冰,每到冬季,当气温达零下20摄氏度时,雾气蒸腾,出现雾凇和树挂,氤氲缭绕、天人一体、旖旎景色如仙境,仿佛到了原始社会的远古世界,摄影人称这里为“魔界”。”
     秋日的魔界不似冬日美,但树林茂密,氧气充足,也是个好去处,由于我们是这个季节过来,所以是免费不收门票的。

阳光真的很足,我喜欢这种强光。

楠哥每次都可以做出意想不到的造型...

这个魔界大门已被游客拍烂掉,所以在不在门口处拍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可是....可是...楠哥你的眼睛被树影遮住啦

小路的尽头又在哪里

不知道这是什么,导游说过,可是我忘记了,说是朝鲜人经常在天池里养的

大水车

体验大自然的神奇-峡谷浮石林

离开魔界,前往第三站:峡谷浮石林
     百度百科时间:“最初峡谷浮石林景区形成之前,峡谷浮石林是一条约5000米长,40米深的大峡谷,总面积为3.4公顷。在公元1199年长白山发生了一次规模空前的火山喷发,喷发形成碎屑流将此峡谷填满,由于峡谷距火山口的距离是19公里,随着火山喷出的碎屑流的不断流动,到这条峡谷的时候,温度逐渐由1000℃降到600—700℃,碎屑流的凝固性大大下降,经过808年的雨水冲刷,将大部分火山碎屑物冲走,留下坚硬的碎屑物就形成了峡谷浮石林奇特的浮石景观。”
    里边有各种自然形成的山沟,有些又高又险,有些有低到不行,傍晚时分进入有些害怕,体验到了大自然的威严。

传说抱一抱大门两边的木柱子,会有好运发生,左边和右边,两个柱子的寓意都不同,哈。

陡峭地木质阶梯

奇特地大自然风光

爬到高处只为见识一下大山的雄伟,更是为了拍上一张难忘的照片

回眸一笑

火山灰吧

清凉冰水泉

离开峡谷浮石林,前往第四站:冰水泉。
    百度百科时间:“四寨沟冰水泉位于三道白河河谷中,它的出露高程1,022米,山体总走向近南北,海拔高程1,000-1,400米,相对高差达200-300米,日流量达100升/秒以上。冰水泉水质纯净无暇、清澈透明,水温常年在6.5度左右,泉水清凉爽口,口感独特,是天然矿泉水。
  四寨沟冰水泉就像一颗蓝色的宝石镶嵌在这块神奇的大地上。它由百涌泉、连珠泉、鹿饮泉、拱水泉等组成了一道亮丽的景观;卧溪桥、灵曲桥、连心桥、仙人桥曲径通幽;望泉阁、白桦亭、林中居室、乐仙居四寨呼应。原始生态,自然景观,使人留连往返,每逢秋季,枫叶观涌泉的动人景象更加让人惊叹。”
     自带矿泉水瓶,装满了2大瓶,亲自体验了可以直接饮用的泉水,泉水甘甜清凉,甚至可以说是拔手的感觉,泉眼好多处,自然形成,宝贵资源。

感叹大自然的奇特,赋予了自然界更多的神秘色彩

灯火阑珊下的大戏台河

今天的最后一站:夜游大戏台河。
  百度百科时间:“戏台河景区源头有九个地下水涌出的自流泉,有“九星泉”之称,九泉迸喷涌不息,泉水清澈甘甜,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是理想的饮用水。两岸林木葱郁,荫蔽幽静,是长白山最完好的原始森林。
        源头由九个地下水涌出的自流泉,有“九星泉”之称,九泉迸喷涌不息,泉水清澈甘甜,富含多种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是理想的饮用水。河道长约2公里,河水蜿蜒,多个飞瀑流泉。瀑水如步,水纹清晰可鉴,水雾浪花,犹如细雨蒙蒙。沿栈道可欣赏神秘之水的魅力,用手触摸瀑布,感受大自然之神奇。两岸林木葱郁,荫蔽幽静,是长白山最完好的原始森林。林中有红松、紫椴、红豆杉、花楸树、水曲柳等珍贵树种,生长着各种菌类、野果和草本植物。这里既神奇又秀美,有许多美妙动人的传说故事。高负氧离子含量的新鲜空气,被誉为“天然的森林氧吧”。“大戏台河”漂流乐趣无限,享有“长白山第一漂”的美称。大戏台河风景区是距长白山最近,最具原始生态特色的风景区,是旅游观赏、深山探险、森林寻幽之佳境。”
   说说大戏台河入内排队的事情,即便是跟团真的也要排很久才能进去,也许是我们赶在旅游旺季,好多好多人,旅游团就有很多个,还有很多散团,自驾游的人,也不知道排了多久我们才进到园内,只记得已经冻透了,秋日夜晚凉意不减。看到园内的美景时,那点冷全都抛在脑后了,美不堪言,七彩灯光下衬托着瀑布的美丽,高高窄窄的栈道,让人畏惧。

我们去的那会儿,正在修灯塔,很美。

这里边的好多树木都有属于自己的美丽传说,没有必要过度揪着传说是真是假,偶尔活在神话中不好吗?

瀑布下的台阶,彩灯变换不停,这一瞬间是绿色,下个瞬间就是黄色,就这样交替不停,你无法用手机或者相机去精准地抓拍到它的美,但是一定不要错过你的眼睛,看到了就是属于你的。

为嘛我只看到了楠哥的下半身....玩隐身是吗

树精爷爷快快显身

真的好冷

美丽长白我的家~触不可及的天池

2014.9.7,早早地吃了早饭,还是团餐,所以真的真的很简陋,不要奢望你是来做吃货的,那我只能告诉你选错了地方,选错了团。今天第一站:美腻的长白山天池,在导游的告诫下,我们各自在长白山客服处租到了羽绒服,山顶的温度与山下的温度差还是蛮大的。想要到天池,依然还是要排队等车,人挤人啊,挤爆掉,再一次不知道排了多久,终于到我们这个团,顺利地坐上奔驰车,直奔天池!奔驰车狂奔在盘山路上,胃都要被甩出来了,刺激死啦,第一次感受盘山路,熟不知大山里的人们要出山真的好难啊。再楠也没有忘记观看沿途的美景,哈,这就是拼命精神。随着车子离山顶越近,山上的植被也就越稀疏,到了山顶,基本已无植物可言,光秃秃的,除了山还是山。缘分所致,今天万里无云,太阳直射,这种好天气可不是每天都有的,可以说随时都会变天,山顶和山下的天气也是不同的。我们是赶上了好运气,所以真的很感恩。我和楠哥选择了北区,赶到了天池边,哇,美丽的天池水仿佛一面镜子,美得无法用言语形容,感叹大自然的神奇,才让我们有机会看到这样的美景。天池边已经被铁链围住,防止游客滑落到天池中,所以想要自己拍照,就要找到好角度,好位置才行。如果你自己拍不好,可以选择天池边上的快照快取,有工作人员为你拍,而且可以让你坐到大家无法达到的地点拍照,价格是20元一张,我和楠哥拍了2张,在不同的地点。今天的山顶没有多冷,可能是阳光太好的原因吧,羽绒服有点穿不住,所以索性就脱下来,拿着。跟大家说下,山顶的卫生间是不需要冲洗的,方便之后就可以离开,会有自行降解的化学物把大家的垃圾分解掉,这一点很好。不然长期下来,随着来长白山旅游的人逐年增多,制造的垃圾也会越多,如果想要用水冲走,真的一点都不合理。

看了多少年的天池怪兽传说,在这里我要告诉大家,我真的没有看到怪兽

温泉83度

从天池上下来,也是一样,要排队等待奔驰车接大家下山, 又是一路甩胃,最终到达了长白山温泉处。消耗了一上午的体力,饿感来袭,此时正好看到了山脚下的小吃摊,品种好多,都是老东北口味,干豆腐卷大葱、茶叶蛋、玉米饼,等等,甚是好吃啊。吃饱喝足后,准备参观下温泉,温泉水温度很好,但不至于烫人的程度,可以煮熟鸡蛋,玉米,有很多卖鸡蛋,玉米的,但是我两吃的太饱了,所以就没再买,不过建议大家还是要尝一尝,毕竟也是一大特色。

雪山飞狐拍摄地-长白山小天池

休息完,接着上路,爬栈道,去看长白山小天池,去看长白山瀑布,栈道上人贴着人,为什么人就这么多啊......感谢自己,再一次抵抗了疲惫,又一次观看到大自然的美景,美不胜收。

哈哈,不走不走打死也不走

说不走就不走

疲惫的楠哥,经过两个人互相鼓励打气,哈,终于迈开了第一步

楠哥是这样鼓励我的,“看那颗是雪上飞狐的拍摄地,你难道就真的不想过去拍一张”,哈哈哈,我动心了.....

很难抓拍到的表情,楠哥竟然笑了

登顶看到小天池啦,看到那一瞬间,所有疲惫烟消云散~~

奇怪的合影,找了一个路过的大叔,大叔说自己是摄影师,看着也不错,为什么这照片拍的这么奇怪?大叔,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你真的是摄影师吗?

去找厕所,路上完全不闲着,我跳,我跳,你拍,你拍,你继续拍

落入凡尘的仙子~绿渊潭

离开小天池后,真的是累到不行,体力差,对于一个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每天坐着的时间大于任何时间,久坐成病啊,一定要运动起来!恢复体力了,我和楠哥马上出发下一站,绿渊潭。
百度百科时间:“绿渊潭位于吉林长白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因池水碧绿深窘而得名。绿渊潭瀑布飞流直下,最高落差达26米,瀑水落于巨石而四渐,而后流入深潭。每逢雾起,潭上水雾弥漫,与高山岳桦、旷古巨石浑然而一体,美不胜收,恰似人间仙境。”
看完小天池出来,沿着一条林间小路即可走到绿渊潭,深秋的清凉,午后的阳光,绿渊潭的美丽,只想说,再累也值得!

天然大氧吧~地下森林

是不是可以说从绿渊潭上爬着下来的,哈哈,退酸啊,何况我还是带着大姨妈的。排长队等大巴,下山,下一站:地下森林。
             百度百科时间:“长白山地下森林,亦称谷底森林,是长白山海拔最低的胜景区,为森林生长断陷谷地之中。位于二道白河岸边,距长白山高山冰场东约5公里,在洞天瀑北侧。保护区内公路18—19公里处为游览幽谷森林的入口。沿着略加整饰的原始林中的小路,走入密林深处,踏着厚实的苔藓,翻过横在面前的倒木,穿过剑门,即可看到整个谷底森林了。由于造山运动,或火山活动,造成大面积地层下塌,形成巨大的山谷,使整片整片的森林沉入谷底。大自然小试功夫,已经令人叹为观止了。谷壁高50-60米,谷底长2500—3000米。如有胆量下到谷底,将会更深刻地体验到大自然的野力。激流在谷底呼号咆哮,倒木横在乱石丛中,不时传来怪鸟的呜叫……这里是一幅原始森林深处的图画。”
        我和楠哥有些体力不支,所以走了不远就找地方歇息下来,体验森林的气息,用力地呼吸充足的氧气,两人相互倚靠,差点就睡着。

标志性建筑~长白山博物馆

最后一站:长白山博物馆,长白山自然博物馆由四个大厅组成,展出长白山山川地貌、垂直景观、自然资源及其历史与现状,宣传自然保护对于人类生存的意义与作用。说实话,对于博物馆我个人是不怎么喜欢看的,可能是人为的东西太多吧,但是这次可以参观,主要这个景点是在套票范围内的,哈,不过看一看人参,鹿茸,蕨类,菌类,东北三宝,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毕竟作为东北人,还是要了解这些常识的。而且里边还有很多仿真动物以及动物的生存环境,足以看出设计者真的是在用心做,对这种敬业精神表示赞叹!从博物馆出来,饿呀,再回酒店的大巴上,导游给我们介绍了二道白河哪里可以找到韩式的饭菜、烧烤...,所以我和楠哥选择了晚餐地点就下车了,花了大概十几分钟时间,终于定下来在一家韩餐馆,点了最爱的酱汤,味道真心不是太好......。饭后步行回到酒店,终于可以躺在床上休息了。

主席来了,不过主席是在哪块石头上拍照的,我在天池边没有看到这一块...

蝴蝶飞呀飞呀

小鹿是假的,但是酷似真鹿

老虎的屁股摸不得吗

灵芝....为嘛我看起来觉得有些恶心..

童话书上的蘑菇都是彩色的,可是都是毒蘑菇啊

你那么美,那么美

来,看一下,这是猴头菇

看年轮

勤劳的全职养蜂人~长白山第一养蜂场

2014.9.8,第一站:长白山第一养蜂场。由于下雨,所以有些湿冷,到了蜂场,有人会招呼旅游在门口试尝蜂蜜,蜂蜜种类比较多,不同种类的功效也都不同。我和楠哥买了野蜂蜜、椴树蜜、蜂巢。蜂巢可以质量过敏性鼻炎,但是需要长时间吃才能见效。野蜂蜜颜色有些暗咖色,口感不错,买给婆婆,椴树蜜是我老爸常年会喝的一种,所以给老爸买了椴树蜜,浅黄透明的质地,价格真的很便宜,比我们平时在超市看到的价格最少也要地上一倍还要多,可见养蜂人真的不容易,从他们手中出售的蜂蜜是最纯最真的,价格也低廉,但转手到二手乃至三手销售商手里,价格变贵不说,蜂蜜中也会添加人工糖份。我也是回家才发现这个问题的,把长白山买回来的蜂蜜和在超市买的价格不菲的蜂蜜同时放在冰箱中,几天之后,拿出来一看,从长白山带回来的蜂蜜色泽,质地没有发生任何变化,而从超市买回来的价格不菲的蜂蜜,却已经成白色膏状,这说明里边是含有很多人工糖的成份的,所以不比还真是不知道!建议大家,如果可能的话,还是要买些纯纯地蜂蜜才好!

东北三宝源泉~长白山第一鹿厂

第二站长白山第一鹿厂参观。

光头强的皮袄

东北特色

这只熊看起来很凶猛

朝鲜第一村~红旗村

第三站:红旗村(吉林安图县万宝镇红旗村)。
      百度百科时间:“红旗村位于安图县中腹之地,距县城72公里,距延吉市140公里,距长白山150公里。通往长白山的明东公路穿村而过。红旗村是安图长白山旅游途中唯一的纯朝鲜族居住村。全村共有100户居民。
      村子坐落在山间开阔 地,依山傍水,一幢幢具有民族建筑风格的房屋整齐地排列在小溪两旁,到此可以领略到朝鲜族传统的乡土情。每当劳动之余,村里的男女老幼便集中在一起,跳起多彩多姿的朝鲜族舞蹈,不时有人出来高歌古老而优美的民谣,浓厚的欢乐气氛使人们在狂欢之中。红旗村多年来全面加强农村环境保护,大力发展民俗旅游,加强村屯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生态文明,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使全村的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国家环保部授予安图县红旗村为“第一批国家级生态村”称号。”

很高很高的千秋架子,没敢去荡...

小吃货一枚!

整齐的街道,从内到外透露着干净!

说不出为什么,很喜欢这个村子,想驻足。

美丽的朝鲜族头顶顶缸的姑娘,勤劳,善良是我给你贴上的标签。

多才多艺,看到这张图片,我想给大家推荐一部片子,关于朝鲜族的,名字叫《长白上下我的家》,主演是孙茜。

村里每一户都有接待人,因为每天都有旅游团来这里参观,今天我们来到的这家,只有大姐自己在家,丈夫和公公都在山上住,也是为了看护山上种植的粮食,孩子在上学。大姐说,前些年村里发大水,房子都冲走了,现在我们看到的这些景象都是国家拿钱灾后重建的,然后给他们住可以,但是必须要接待游客,介绍朝鲜族日常生活习惯等相关的常识给游客,而且规定只要轮到哪家接待游客,那么当天就不可以在家做酱汤,因为味道太大了。从大姐的口气上来看,他们并不喜欢接待游客,但国家要求没办法,足以看出她的无奈。在这里我也不想多说什么,生在怎样的国度,过着怎样的生活,不是你我能决定的。只是希望来红旗村的游客要开开心心地来,干干净净地走,尽量不要留下一丝垃圾在每一户人家,将心比心吧。

对于朝鲜族人的干净程度早就有所耳闻,只是今天亲眼见到,绝对要给一个大大的赞,大姐家里的设施并不多,可以说简陋,一进屋给我的感觉真的就是一尘不染。游客进入是要拖鞋坐炕上的,如果有人不拖鞋不坐炕,那么别人家就会笑话接待的这家人,说他们是不干净的,所以游客才这样对待。不干净对他们来说是莫大的耻辱啊!

朝拜金鼎大佛

第四站:参观 敦化 六顶山金鼎大佛。
       百度百科时间:“金鼎大佛坐落于吉林敦化市六鼎山国家风景区正觉寺后山顶峰,2011年9月23日由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副会长净慧长老、圣辉大和尚等108位大德高僧主法开光。
        金鼎大佛落座正觉寺后山顶端,坐北面南,背靠牡丹江,前拥正觉寺,远望长白山,与香港天坛大佛遥遥相对,实为一佛二体,分处南北,共佑中华大地,向五湖四海的信众启智、赐福”。
     “金鼎大佛坐落在巍峨雄伟的青山之上,为东北第一大露天佛像、世界最高的释迦摩尼青铜坐佛。佛身总高48米,莲花座高9.6米,共四层,每一片莲花瓣高达2米,莲花直径32米,佛身38.4米,每个数字各有含义,大佛下面环形排列着石头莲花座供人朝拜用,佛像坐在青铜莲花之上,共用铜500余吨,大佛盘膝而坐,坐北面南,背靠牡丹江、前拥正觉寺,远望长白山,与香港天坛大佛遥相对应,实为一佛二体,分处神州南北,共佑中华大地。大佛无论是从远处或近处看,都是仪态安详,宝相端庄,给人以气势非凡,蔚为壮观的感觉。
       大佛基座为万佛殿、功德堂及佛教艺术馆等,步入万佛殿里,彷佛置身于神异奇幻的佛国圣境,万佛殿中央为苍穹式的布景,全面展现了佛教三界二十八天的佛教宇宙观。殿内周围有四根高达肃穆的万佛柱和金碧辉煌的佛龛墙,供奉着9999尊与金鼎大佛同炉、同水、同体、同时开光的小佛像,个个盘膝而坐、佛佛相互辉映,宛如一处亦幻亦真、瑞光千重的佛国净土,它们代表着九九归一,与上面的大佛共组成万佛,有“万佛朝宗”之意。中央大厅外墙上的壁画造型优美,意态生动,在四个方向分别供有四方世间佛和四方菩萨的雕像,慈爱庄重、装饰华美。还有诸多的护法神像,造型逼真,神态生动,有的面貌凶恶,手执利器,有的身居仙界,俯视人间,有的须髯飘拂,潇洒自在,令人在心生敬畏同时也赞叹不已。”
     “走向朝拜大佛的路被称为波若天阶,波若在佛教中代表着智慧,走过波若天阶可以说是走向智慧的路。从路低端到大佛底座处的垂直高度为67米,波若天阶长180米,宽40米,共有十九层平台,在平台的两侧建有小台阶,一共480个台阶,每一层平台的墙壁上都有佛教典故的雕像以及佛教中象征吉祥的八种宝器。在天阶最上层的平台两侧排列着六根9米高、象征着佛法大智慧的六度法柱,制作精美、华贵庄严。上面的神女足踏祥云、凌空欲飞。 ”
 登上山顶才能看到大佛,有多少台阶要走已经记不清楚了,只记得当天风很大,气温又高,爬到山顶两腿已经基本瘫软,见到大佛时,心生敬畏!感叹人工将相的厉害。但终究是爬上去了,开心,大佛相当庄严,让人敬畏。

精致的敦化韩国超市

第五站:敦化韩国超市,在这里买了朝族板筋,鹿肉干,韩国进口小零食,最爱鹿肉干。

回家喽

超市逛网,买了一堆吃喝,返程回长春时,已经傍晚十分,这3天过的很充实,所见所闻所感,带给我太多的惊喜、惊讶、感叹!

小小的感受

总结:这次旅行,虽然吃住简陋,这跟团游的原因之一,原因二,二道白河镇正在建设中。 相比起来大自然带给我的视觉冲力,这些小困难又算的了什么呢,人生是一段旅程,在旅行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与每一个美丽景色,都有可能成为一生中难忘的风景。一路走来,我们无法猜测将是迎接什么样的风景,没有预兆目的地在哪,可是前进的脚步却始终不能停下,因为时间不允许我们在任何地方停留,只有在前进中不断学会选择,学会体会,学会欣赏。

2016-02-02 15:39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02 16:25

引用 bluejia 发表于 2016-02-02 16:25:34 的回复:

回复bluejia:好,看你的!

2016-02-02 16:30

引用 甜小韩 发表于 2016-02-02 15:39:34 的回复:

回复甜小韩:谢谢,哈

2016-02-02 16:3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08 15:55

引用 jackywpp 发表于 2016-02-08 15:55: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