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把世界看全~2岁半de辰宝游走霓虹国(东京,箱根,京都,大阪)

富察雪儿 (西安) LV.9
2016-02-02 13:51 3693/25
  • 出发时间/2015-09-21
  • 人物/带小孩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以往出国旅行都是跟着团游,所以回来之后都并没有写游记,本次的日本之行游记的动力来自于出行前借鉴了多位蜂友的游记,也希望通过自己的一路上实践和记载,给其他与我情况相当(带着两岁半的儿子和同样语言不通的妈妈进行了踏出国门的第一次自由行)的小伙伴带来帮助和支持。

自由行的动力

对于日本最初的情愫来自于小时候最爱的动画片《聪明的一休》,后来喜欢宫崎骏的动画,再后来喜欢久石让和神思者能走入人心的音乐,去日本看看的念头,在惦记了多年之后终于决定以自由行的方式走一遭。

亲子游的意义

有了儿子之后决定以后不管去哪里都要带上他,很多人都在质疑一个2岁半的孩子能记得多少风景?可是我一直坚信在旅行的路上,看到、学到和体会到每一个地方的优点和长处,就是孩子成长过程中最大的意义,记得之前看过一句话,带孩子旅行,不是我们带他看世界,而是世界借由他的眼睛和心灵,来到我们面前,我们一起出发去看,才能把这个世界看全。

出行前的准备

本次出行是决定拖老带小,并且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出游,所以从机票和酒店的安排上首要考虑的是舒适和便捷,费用上会略高于其他穷游方式,行程上的安排仅供小伙伴参考

关于签证

因为年收入不到10万,起初被很多家旅行社拒绝代签,在即将绝望准备报团游时找到淘宝上一家旅行社,听说能提供其他财力证明和两次欧洲申根签证的优良记录可以试试,条件不是太复杂,旅行社会传来电子版的表格,根据提供的样本认真填写,其他需要提供的资料:
1.身份证明(护照原件,白底两张4.5*4.5的彩色照片,身份证正反复印件,户口本整本复印件,红头文件打印在职证明,以及所在公司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或者组织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已婚的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2.资产证明(房产证复印件,汽车行驶证复印件或者车产证复印件,工资卡最近一年的流水记录(能够显示工资代发字样),最好有能够超过10万的大额存款证明(年收入不够10万的提供,其他人忽略)
3.其他登记表格(代理旅行社都会传电子表格和模板)
    1)签证申请表
    2)个人资料表
    3)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
    4)机票和酒店订单(必须要提供行程中的全部酒店订单)

关于机票

因为从西安直飞东京的航班数量比较少,出发时间在早晨8点钟,算算安检和出关时间,天不亮就要出发到机场,不利于2岁多的孩子出行,另外有轻微飞行恐惧症的我,为求心理安慰一般出行会尽量选择大的航空公司,所以导致可选择的航班少之又少,看来看去决定放弃直飞,从北京转机过去,加之看到很多游记里都有提到全日空的服务很周到,so,很想体验一把(实际上确实也很赞)。从全日空的官网上订了去程机票,返程决定从大阪乘坐东航,每人票价能少1000个元呢
航班:2015/9/21  全日空  NH906       15:54-19:43  北京首都T3-东京成田T1
               2015/9/29  东方航空  MU278   16:35-20:17  大阪关西T1-北京首都T2
费用:每人往返3666元

关于住宿

酒店的预定上我选择了booking(http://www.booking.com/),只需要信用卡担保,不用提前支付房费,基本上在入住前几日都可以随时免费取消预定,适合我这种选择障碍外加担心随时被订满房的人,看上喜欢的酒店就先大胆的占上,如果发现不合适,随时取消就好了。
       还是那句话,带着老妈和儿子出行,必须得住好,休息好了才能有精神开始每一天的行程,但我所谓的住好不是指的豪,而是秉承着出行方便和相对舒适的原则,日本的交通费用昂贵是大家都有所了解,所以作为工薪阶层的我,本次出行完全放弃考虑出租车这项工具,酒店预订的方位,完全依附于着地铁口的位置。起初的迷茫在研究十来天的地图和参照蜂友的攻略之后定下来初步的方位。另外,如果带年龄小不占床的宝宝出行的话,酒店选择上一定要多注意床的尺寸大小,日本经济型酒店的床比国内的小一些,如果一定要选择经济型的酒店,尽量不要考虑大床房,双床可以推在一起合成一张大床。

东京  9/21
成田马罗德国际酒店(到机场的接驳班车车次很多,到机场很便利。)
       到达东京成田机场的时间比较晚,加上第一次自由行到陌生的国度,语言又不通的情况下,对于在短时间内从机场移动到市区的行为心里比较没底,所以定下了机场附近并且有免费接驳车的酒店,这样不需要等找到酒店时辰宝已经进入梦乡了,第二天起床后悠闲的感受一下地铁去开启我的日本之旅。酒店外观看起来不错,房间比国内的小很多,但整洁舒适,整体不错。
酒店链接:http://www.mafengwo.cn/hotel/7042874.html

东京  9/22-9/23
台场格兰太平洋大酒店(酒店窗外就是东京湾,在房间就可以看到彩虹桥,超级浪漫)
       儿子年龄小,想着还要去京都,所以放弃了东京市区的所有文物古迹景点,心心念念的筑地市场也因为带孩子不便遂放弃,酒店位置就定在了台场,离迪士尼位置近,周围有辰宝最爱调色板城大摩天轮,高达博物馆,丰田汽车馆,完全满足了男宝宝的爱好。国内4星左右的样子,酒店紧邻地铁台场站,出站2分钟到达大堂,非常方便,大堂服务很周到,送行李到房间,帮忙拉开窗帘,各种鞠躬后离开,房间是本次行程除了和室酒店外住的最大最豪华的一间,洗浴用品非常齐全,连镜子都做了防雾处理。强烈推荐入住的酒店。
酒店链接:http://www.mafengwo.cn/hotel/87427.html

箱根  9/24
箱根尼山景酒店(这家可以享受到正宗的日式服务,餐点的花样和精致程度都让人惊艳,温泉也很赞,并且前台有中文服务)
       箱根的游览最初是没有计划的,偶然看见了一篇游记,和式的酒店加上传统的泡汤,让我瞬间决定这一日的行程可以作为前三天连续暴走游览的调整之日。
酒店链接:http://www.mafengwo.cn/hotel/7041457.html

京都  9/25
京都四条MyStays酒店(米其林都推荐的酒店,繁华的袛园,清水寺,花见小路等等都在附近,过一个小路口就有公交车,距离四条地铁站有6分钟的步行距离)
        京都市区不算大,所以找了个离哪哪儿都近的酒店,懒得走路的可以方便坐车,想逛逛街道的,其实溜溜达达的也就能步行到达酒店。酒店房间是典型的日本经济型酒店房间,过道宽度只能通过一个人,摊开行李箱就能占据了整个房间一半的落脚点。但整洁程度和用品齐全程度绝对完胜国内各大品牌连锁经济型酒店,真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酒店链接:http://www.mafengwo.cn/hotel/88467.html

大阪  9/26-9/29
大和鲁内大阪北滨饭店(服务也不错,比一般商务型饭店更来得奢华,邻近地下铁,北滨站6号出口左转20米就是酒店)
       还是选择了地铁口附近的酒店,各种出行方便,每天可以逛到商店全部关门再回家,距离梅田,心斋桥,本町,难波都不远,到关西机场也比较方便。房间也是比较紧凑的,同样干净整洁,安保不错,电梯间需要房卡才能使用,早餐简单,管饱问题不大。
酒店链接:http://www.mafengwo.cn/hotel/6515568.html

关于其他准备

手机软件
这三个软件足以支撑我的本次旅行

对比了樱花卡,在淘宝上提前预定了WIFI,两台手机,一台IPAD同时使用,1天13元的费用相对便宜,就是需要另外准备一台移动充电宝来支撑所有设备一整天,自由行完全离不开网络与手机。

因为语言不通,为了尽量减少出行的麻烦,我在淘宝上提前购买了各种门票、西瓜卡和大阪周游卡,价钱上肯定不比直接购买划算,但在行程上也确实大大减少了时间的开销,小伙伴们根据各自的情况衡量取舍。

带宝宝出门一定得准备推车,否则自己就得充当人肉推车了,呵呵,日本的道路出行绝对是各种无障碍,所以不用担心推车上地铁公交不方便,另外推车还可以充当挂行李的角色。

另外其他准备明细:
1.    奶粉,奶瓶,宝宝餐具(勺、筷、水杯),尿不湿,湿巾,餐巾纸,常用药
2.    护照,身份证,火车票,飞机行程单,归国报告书,日元19000(RMB10100),充电宝,自拍杆
3.    翻译软件,谷歌地图,乘车软件等APP,手机语言设定为繁体
4.    迪士尼门票预定(怕有时间改动,又不想当天排队的,去711买吧)
5.    随身WIFI预定,机场自取
6.    提前购买西瓜卡,大阪环球影城门票,大阪周游卡
7.    台场格兰太平洋大酒店 预定迪士尼乐园班车并购买门票
8.    必定要去的几个景点,把路线制定好,站名标记详细了,必要时可以手机截图保存,免得到时手足无措

关于行程

D1:2015/9/21  NH906 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   14:45登机  19:15 到达东京成田机场1号航站楼 16号巴士站   入住 马罗德酒店

D2:2015/9/22  从马罗德酒店回到 1号航站楼,坐地铁 到 台场站,入住台场格兰太平洋大酒店,游览台场调色盘城,高达博物馆,摩天轮

D3:2015/9/23  8:30分乘坐酒店免费巴士,9:00到达迪士尼land,21:30分返回台场格兰太平洋大酒店

D4:2015/9/24  从台场站乘车到JR小田原站下车转登山巴士(往桃源台方向),搭到仙石文化センター前站,入住箱根山景酒店,下午逛御殿场奥特莱斯

D5:2015/9/25  从小田原站搭新干线到达京都四条乌丸站 ,步行5分钟后到达京都四条MyStays酒店,下午游览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

D6:2015/9/26  早上游览金阁寺后返回酒店取行李后乘车到达大阪北滨站,6号出口左转,到达大和鲁内大阪北滨饭店,晚上逛心斋桥

D7:2015/9/27   大阪环球影城,海游馆,天保山摩天轮,返回大和鲁内大阪北滨饭店

D8:2015/9/28  全天大阪购物观光,本町,梅田蓝天大厦

D9:2015/9/29  MU278  大阪关西机场T1航站楼  16:10登机  19:25 到达北京首都机场T2航站楼

东京

D1:北京-东京

出发了抱着辰宝一起出境,辰宝和老妈先过了安检,到我时被告知没有出境记录,瞬间凌乱,被带回出境处调监控各种查看,折腾半天补了手续后重新过安检却找不到辰儿和老妈了,由于手机被老妈一起带走了,求助机场工作人员第一次使用了机场免费电话,好用,适合紧急情况所以这里必须跟小伙伴强调一下,出入境时一定要记得检查护照上是否有盖章,并且是否清晰最后真心赞一下首都机场的服务,安检小哥各种热情,问是哪个口过来的,说要给我做主,哈哈

体验了一次科技含量大增的波音787,传说中的自动调光舷窗让辰宝新鲜了好久,全日空的服务确实周到,从办理登机牌时看到有宝宝可以优先办理,到托运行李时被询问下飞机时是否需要帮把宝宝推车送到机舱口,再到飞机上空姐拿着玩具用软软的日文问辰宝想要哪一个,发放饮料时小朋友的杯子是外加盖子和吸管的,从每一个细节都充分感受到了对于孩子的关照带来的便利。
        因为没带相机,全程照片都是手机拍摄,所以飞行过程中没有留下影像,唯一的飞机餐前小零食和玩具小飞机因为被带回国,留下了它的身影。

飞机晚点半小时后8点15到达成田机场,初到日本的印象,干净有序安静并且非常友好,自己的讲话音量也都随之降低了,入境时有会中文并且态度极其热情的大叔帮忙检查入境卡是否正确,取完行李后到达问询台,发现还会有中文服务,成田机场1号航站楼16号巴士站8点55分有马罗德酒店的接驳班车,十分钟左右到达酒店,跟前台大叔鸡同鸭讲,却靠肢体语言和无敌的理解能力顺利的办完了入住手续,9点20分成功入住,日本之行第一天无比顺利[表情]

D2:东京

7点起床收拾行李,8点50分坐上酒店的接驳车返回到成田机场T1航站楼,在机场简单买了面包当早餐速速吃完,赶紧寻找地铁出发去台场,大家都说搞定了日本的交通就算搞定了日本的自由行,所以装着一颗忐忑的心开始了我的第一趟地铁之旅。

因为提前在淘宝上购买了西瓜卡,所以省去了买票的时间,直接刷卡进站很是方便,日本的交通标识很清晰和明显,只有头一两次坐地铁有点蒙圈,根据手机软件寻找路线和站名后很快就能明白,加上最后再询问当地人是否等待的方向正确,得到回答后就可以安心等车了,之后熟悉了规律就能很快找到乘车方向。这次旅行竟然完全没有一次做错车的经历,这个让我在出行前担忧的连做梦都在熟悉地图的问题,竟然在实际出行时完全没有困扰到我,所以,小伙伴们放心的走起来吧。

折腾了一早上临近中午到达了台场格兰太平洋大酒店,台场站出站后右转就能看到通往酒店大堂的通道,步行2分钟就能到达,出行非常便利。

这个酒店是这一路上床最大的,所以之前定了双人床,把一张床推到靠着墙,我带着辰宝睡不担心小家伙掉地上也完全不会觉得挤。

酒店的镜子是做过防雾处理的,非常人性化

酒店窗外就是东京湾, 隔窗观景也很宜人哦

在酒店稍稍休息了一下,14点半动身开始了本次行程的第一个景点,台场调色盘城,从台场站乘坐百合鸥线到青海站下车就能看到地标性建筑,调色板城大摩天轮。

附:台场格兰太平洋酒店到调色盘城乘车路线图

丰田汽车馆是最吸引辰宝的,每一辆汽车都要拉开门坐上去感受一下

调色盘城就是一个大型的购物中心,维纳斯城堡商城里琳琅满目的商品绝对满足了购物欲,看到一家中餐馆,午饭也直接在里面解决了,餐厅都会提供宝宝餐椅和餐具,商场里的狗狗很多,都是用小车推着或者装在身上的包包里,完全不会到处乱跑影响其他人,每一只都看起来好萌好可爱。

调色盘城的摩天轮是有普通舱和全透明舱区分的,排队的时候就会分开,因为恐高,拒绝体验全透明,并且全透明舱只有4个,所以普通舱的排队速度会快一些,全程下来15分钟左右,东京全景观览的最佳角度之一哦。每一个舱体的颜色都不同,加上夜晚的灯光,美的令人颤抖啊,比起国内公园的小摩天轮,辰宝也是嗨到爆。

看了看地图觉得调色板城离住的酒店不太远,所以决定推着辰宝一路走回去,顺便看看夜晚下的东京街道,路过海滨公园看到了传说中1:1的高达,以为辰宝看到硕大的机器人会害怕,看来我错了,原来这种看起来冷冰冰的机器人,会不分年龄的吸引着小男孩和大男人,哈哈,辰宝一直盯着看到忘我,要离开时还依依不舍。高达的后面是个综合性的购物商城,因为时间比较紧迫,所以只是匆匆的瞅了一眼。

在酒店预定了第二天去迪士尼世界的大巴,因为之前在淘宝上没有合适日期的门票,所以原计划是到了东京之后在7-11提前买好,后来因为玩嗨了,竟然忘记了这件事,只好到了迪士尼再买票,出乎意料的是竟然不用排队。

东京迪士尼的一天,辰宝完全沉浸在他最爱的米老鼠世界里,他麻麻我却回到了童年嗨到爆,精神的亢奋已经完全支撑了身体的疲乏,玩整了一个对时,明显没够,还要再来再来
       原本一起预定了晚上回酒店的免费大巴,后来玩到过点还意犹未尽的,索性决定玩到关门坐地铁回酒店。日本人民貌似不过夜生活,晚上9点路上行人已经非常少了,小的地铁站里竟然见不到一个人,车厢里也同样空空,有种专车的赶脚

附:东京迪士尼世界到台场格兰太平洋酒店乘车路线图

箱根

D4:东京-箱根

早起退房后坐在酒店大堂研究路线,辰宝和他姥姥各种拍照留念。

前三天里几乎坐遍了日本所有的公共交通工具,今天更是算整个行程里最为波折一天,为了新干线,使用了大脑中仅存的英文单词,手机翻译软件,纸和笔,终于完成了购票和寻找到站台,不止一个人带着我走帮我指路,再一次体会到日本人民的热情友好,最为坎坷的一天,但这正是自由行所带给我的乐趣,比起跟团游更能贴近当地人的生活,这才是真正的旅行。

辰宝一坐上类似于火车的交通工具就超级兴奋。

其实如果时间不赶的情况下,从东京箱根不用坐新干线,起初我也是这么计划的,但语言不通加之对环境的陌生,各种沟通不畅,在一个硕大的中转站里楼上楼下蹿了无数趟之后,导致最终还是决定新干线,毕竟只有这个是我能说得明白的

JR小田原站下车后,从出站口东口出去之后会看到巴士转运站,到四号搭乘处转搭箱根登山巴士(往桃源台方向),坐到仙石文化センター前,下车后就会看到酒店在左斜前方。

日本的酒店基本上都是14点以后才能入住,到早了,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后咨询了前台懂中文的台湾妹子,关于如何去御殿场奥特莱斯,讲解非常详尽,从酒店出门往右手边走大概3分钟左右遇见丁字路口有一花店,顺花店门前那条路拐过去就能看到奥特莱斯免费专车的停靠点。

从酒店出来前预定了晚上7点半的晚餐,所以坐了5点半的班车从御殿场奥特莱斯返回酒店,日本9月底的天黑的比国内早很多,6点左右天已经蒙蒙黑了,并且路上行人非常少,所以建议不熟悉路况时还是提早安排外出时间。

酒店前台会提供箱根山景酒店到御殿场奥特莱斯的班车时刻表

到酒店时行李已经被服务员放到房间里,稍微休整了一下就去餐厅吃晚饭,非常丰富切精致的日餐,应该算是简化的怀石料理吧,看起来每份都不太多的量,一盘一盘的吃完却撑得要命,总分量足够一个人。

酒店专门为小朋友提供的宝宝餐具

吃完晚饭回到房间发现已经帮铺好了床铺,辰宝觉得能睡在地上,兴奋到不行,各种打滚翻腾新鲜了一晚上。

饭前在前台约了8点半的私汤,另加100RMB,个人觉得非常值得,毕竟带着小家伙,并且日本是不能穿衣服泡汤,所以在公共汤池里会觉得有些不便。私汤是圆形木桶做的汤池,大小可以容纳2人,水有些烫,并且环境昏暗,小家伙不太适应,泡了一下下就说已经洗好了。
       怀石料理加上箱根私汤,哇塞,不枉我拖着行李扛着娃,地铁新干线登山巴士轮番转的波折路程啊

早餐也是同样丰盛,强烈推荐小伙伴来这个酒店。

京都

D5:箱根-京都

早上的大雨影响了原计划小王子博物馆,只好留着下次再来吧,在酒店门口坐大巴返回小田原站,这一次顺利买上新干线去京都的车票,可以使用信用卡在机器上购买,并且机器上有中文版面的选择,还算方便,另,日本的老年人很精神很独立,机场安检,巴士司机,酒店餐厅服务等大多服务业都是年龄很大的奶奶爷爷依旧在工作中。

恰逢是中秋节,京都满大街也透露出浓浓的月饼节气氛

从四条地铁站出来后步行5分钟左右就能到达京都四条MyStays酒店,经济型酒店,干净整洁,房间小却用品齐全,性价比不错。登记入住放下行李,午睡在路上进行的辰宝醒来后发现又到了新酒店,开心的不得了,喝完了牛奶发现时间还早,决定进发清水寺,酒店出门后左手边过一个小路口就有直达清水寺的市营巴士(可以刷西瓜卡),在太阳落山前赶到了清水寺。

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顺着奥院的石阶而下便是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被视为具有神奇力量,游客路经此地一定会来喝上一口水,据说可预防疾病及灾厄。入乡随俗,辰宝也跟着一起排队等着喝传说中的神水。

在京都街头行走有种回到了我大长安的感脚,街道布局效仿中国唐代的京师长安,是一座传统的市坊制都市。

从清水寺出来,一路步行找到大名鼎鼎的一蘭拉面,被完全自助的购买形式搞蒙登了一会儿,之后不是传说中的格挡,而是被领进只能并排坐下都无法转身的狭小窄细包厢里就餐,辰宝看见一大碗拉面是从桌子旁边的一个小窗口递进来,开心的说这样吃饭太逗了,面的味道确实很赞。

吃完晚饭导航了一下发现距离酒店不远,决定步行回去,顺便转转京都的街道,路过锦市场,是一条很窄的购物街,但大多店铺已经关门,草草转了一下,决定第二天一早再来。

D6:京都-大阪

头一天还飘雨的天气,让我非常担忧不能拍出金阁寺标准的明信片照片,呵呵~~没想到一觉醒来天气大好,愉快的速速打包行里,办理退房手续,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后,在酒店马路对面的车站坐上去金阁寺的车。

金阁寺的门票很带感,是一张庇佑保平安的纸符,一直留着带回家,不错的创意。

尽管刚刚放晴的天空还有厚厚的云朵,但已经非常满足,金色的大殿在阳光的照射下,倒映在湖水中,加上郁郁葱葱的绿树环绕,如此景致果然随意用手机都能拍出明信片的效果,好赞!

在金阁寺里,辰宝一直在问我一休哥在不在?我说可能不在家,回国之后逢人就说去一休哥的家里,一休哥很忙不在家。希望辰宝永远拥有这颗纯真的心。

硬币丢进去了,相信会有好运发生

从金阁寺出来决定再去一趟锦市场,关于海鲜的各色小吃非常新鲜,随意各家吃几口,午饭问题也就一起解决了白天的锦市场非常热闹,一道在这里给亲友们买了京都特色的伴手礼,给辰宝买了小和服睡衣。

吃饱喝足逛开心,随后踏上大阪的征途。

大阪

D7:大阪

天气预报多云来着,依旧那么晒那么热,几天前迪士尼狂晒一天,环球影城接着又一次暴晒,但好天配上园子里的缤纷色彩真心漂亮啊,庆幸之前在淘宝上买了门票,排队购票的人超级多,建议小伙伴们提前准备,能够节省很多时间。

建议小伙伴购买大阪周游卡,它分为一日游和两日游,包含观光设施入场券、以及大阪市内的电车、巴士的不限次数乘车券,28个热门旅游景点免费,或者出示“TOKUx2”优惠券,16个景点享受优惠购票,还有40家店铺享受各种优惠,非常经济和便利。

满园子的芝麻街小伙伴,辰宝各种欢喜。

园子里的万圣节活动,小朋友拿着发的小袋子计时抓糖果,辰宝提着战利品超级开心。

超级喜欢这种色彩调调,进入童话的赶脚。

有专门的适合小宝玩的小汽车,尽管小家伙听不懂管理员叔叔的话,但一个人进去之后也能完全意会,按照要求系上安全带,独立完成驾驶

午餐在环球影城里解决了,卡通造型的套餐,两人份满足了我们老少三人的量,价钱也不会贵太多。

巡游花车跟迪士尼的风格不同,气氛依旧热烈,人多到爆。

环球影城玩一整天也会觉得没玩够,但带着小家伙还要照顾他的情绪,基本上只能在低龄游乐区娱乐,外加只安排了一天逛景点,所以时间紧迫,环球影城只好玩了大半天就匆忙离开,转战大阪海游馆。

大阪海游馆不太大,但设计的非常好,直接上到顶层后从楼梯往下走,依次可以看到不同的海洋动物,据说镇馆的是大名鼎鼎的鲸鲨,确实很赞,参观完后有专门的池子可以用手触摸,跟海洋生物来个亲密接触,辰宝一点都不怕,直接下手捞,把我紧张的怕抓坏了小动物们。
       用大阪周游卡,海游馆的门票可以优惠,进入海游馆后在纪念品处可以购买用来盖章子的小本子,馆内有各种海洋动物的章子,寻找到后可以收集盖印在本子上,挺有趣的活动,非常适合小朋友。

辰宝挂在脖子上的就是专门集章子的小本子。做的很贴心,绳子可以随意调节长短。

大名鼎鼎的鲸鲨出场。。。

海游馆出来后已经夕阳西下了,从缆车上拍到的大阪海游馆外观,挺漂亮的。

天保山大摩天轮据说是亚洲最大、最高、也是技术最先进的摩天轮。大摩天轮是世界上首次安装的“流星雨烟花”可形成直径100米的美丽彩灯图案,它可以根据颜色变化将天气预报显示给大家。

在摩天轮上看到美丽的大阪港。

晚上回酒店后觉得好饿,趁辰宝睡着,偷吃了他的爆米花,行李那么多的我,怎么就那么冲动的在迪士尼乐园和环球影城里买了两个爆米花盒,事实证明,确实为我回国的行李增添了不少负担。但就算这样,依旧舍不得丢掉,太喜欢了

D8:大阪

本来要带小家伙去天王寺动物园的,但遇到周一闭园,又留了个遗憾,索性顺道去四天王寺转了圈,辰宝对寺庙寂静神秘的气氛有点害怕,所以草草转了一下就出来了。(用大阪周游卡直接进入,门票免费)

辰宝在日本的寺院里和公共卫生间里爱上了洗手,古老与现代在日本完美的体现与结合,天王寺地铁站里的卫生间萌到我了,辰宝在日本是有尿没尿看见宝宝便池和宝宝洗手池都要来一遍,为戒掉尿不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梅田蓝天大厦的360度景观台上看到了大阪的夕阳,是到要说goodbye的时候了,晚安,大阪[月亮]

梅田的地标性建筑,HEP FIVE 摩天轮是建设在阪急电铁梅田站前商业设施HEP FIVE的红色大摩天轮。被白色建筑物衬托出的红色摩天轮的吊篮非常优美,吊篮内有专门连接iPhone的播放器,全程十来分钟左右听着音乐观着夜景,美不胜收。

大阪的最后一天,基本上以购物为主,带着孩子购物,行程上基本上比较集中,都在心斋桥附近解决,电器行,大丸百货,阿卡酱,还有梅田大厦附近的一家药妆店,本次日本行的购物大致都能满足了。
      小伙伴们如果是亲子行可以参考本行程,如果是购物行,可能略显不足,望见谅。

D9:大阪-北京

此次行程,辰宝的表现出乎了我的意料,完全没有起初的担心2岁半的孩子会各种不适应和哭闹,全程表现良好,自己吃奶自己睡觉,在地铁上不要吃东西,不会大声说话,走在路上看见辰儿把爆米花桶放在自己身后的小车里,问辰儿,说怎么自己把爆米花收起来不吃了?辰儿说怕没拿好掉了把地弄脏了。我一直认为这就是旅行能带给孩子的影响,不怕他能不能记得住看到的每一处景观,而是在旅途的路上,看到学习到和体会到每一个地方的优点与长处,在成长的过程中能时刻带给他无限回忆,这就是旅行的最大意义了。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02 16:25

引用 幸运的肥龙 发表于 2016-02-02 16:25:34 的回复:

回复幸运的肥龙:谢谢捧场哦~~~

2016-02-02 16:55

很想了解 迪斯尼和环球影城 哪个更推荐去 对于两岁左右的宝宝

2016-02-04 23:42

引用 maya 发表于 2016-02-04 23:42:40 的回复:

回复maya:我觉得相比之下迪士尼更适合低领宝宝去玩,整个园子比较童话,环球影城也有适合小宝的区域,但相对迪士尼会少一些

2016-02-06 09:04

引用 富察雪儿 发表于 2016-02-06 09:04:18 的回复:

回复富察雪儿:谢谢宝妈~~

2016-02-06 16:19

你好~我想5月带儿子去!去时候2岁11个月,想跟你聊聊😄

2016-02-06 16:47

引用 蔡霄 发表于 2016-02-06 16:47:15 的回复:

你好~我想5月带儿子去!去时候2岁11个月,想跟你聊聊😄

回复蔡霄:好哒,有什么问题随时问我哈

2016-02-06 16:52

引用 富察雪儿 发表于 2016-02-06 16:52:47 的回复:

好哒,有什么问题随时问我哈

回复富察雪儿:你们是怎么从台场去箱根的

2016-02-06 16:53

引用 蔡霄 发表于 2016-02-06 16:53:32 的回复:

你们是怎么从台场去箱根的

回复蔡霄:我们是坐新干线过去的, 其实如果时间不赶的情况下,从东京到箱根不用坐新干线,起初我也是这么计划的,但语言不通加之对环境的陌生,各种沟通不畅,在一个硕大的中转站里楼上楼下蹿了无数趟之后,导致最终还是决定新干线,毕竟只有这个是我能说得明白的,如果你英文够好,其实完全可以普通电车,具体路线你可以用谷歌地图搜索,很详细的换乘方案都有

2016-02-06 16:5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2-08 13:51

引用 ganly_ 发表于 2016-02-08 13:51:12 的回复:

回复ganly_:呵呵,照片帮助记忆呀,而且主要行程都在文档上记录着,一点点参考着回忆,但确实后期没有刚开始记得那么深刻了,所以游记得一回来就动笔才是

2016-02-08 14:16

孩子多大?

2016-02-18 14:06

引用 张丹丹 发表于 2016-02-18 14:06:49 的回复:

回复张丹丹:去的时候两岁半

2016-02-18 16:08

亲,五月想带宝宝去大阪,孩子1岁7个月,想问下,有必要带宝宝去环球影城吗?里面是通票,还是玩一个付一个的价格,我们是4个大人,加一个宝宝,谢谢亲

2016-03-13 13:35

引用 丫头小品 发表于 2016-03-13 13:35:10 的回复:

回复丫头小品:我觉得环球影城小宝宝能玩的东西比较少,但如果4个大人都是年轻人,我觉得也可以玩一下,还是比较嗨的,小宝宝兼顾着玩一下低龄的项目,呵呵,看以谁为主

2016-03-14 16:14

回复丫头小品:环球影城和迪士尼一样,都是通票,进园以后随意排队玩,可以另外买优先券,有些指定项目就不用排队了

2016-03-14 16:15

引用 富察雪儿 发表于 2016-03-14 16:15:56 的回复:

回复富察雪儿:好嘞,谢谢亲

2016-03-15 15:34

引用 丫头小品 发表于 2016-03-15 15:34:05 的回复:

好嘞,谢谢亲

回复丫头小品:不用客气啦,想到什么不知道的再问我

2016-03-15 15:45

你好,打算十月发货两岁五个月的宝宝去大阪,请问环球影城里儿童区的游乐项目都有身高限制吗?

2016-08-17 15:10

引用 韩璐 发表于 2016-08-17 15:10:13 的回复:

回复韩璐:宝宝身高95左右,我看网上说儿童区有身高限制?你家宝宝两岁多能玩吗?

2016-08-17 15:12

請問你去的是迪斯尼sea還是land?

2016-09-14 01:08

第二个app叫什么啊

2016-09-26 19:36

引用 韩璐 发表于 2016-08-17 15:12:34 的回复:

回复韩璐:会有限制,但不会量,她们会问年龄大概看一下

2016-09-28 01:42

引用 小白 发表于 2016-09-14 01:08:28 的回复:

請問你去的是迪斯尼sea還是land?

回复小白:是迪士尼land,这里比较适合低龄宝宝

2016-09-28 01:43

引用 kit 发表于 2016-09-26 19:36:48 的回复:

第二个app叫什么啊

回复kit:之前下载是中文的,更新之后不认识了,这几天又来关西了,发现只用谷歌地图就很好用,完全能满足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