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避霸王寒潮的宝岛台湾逛吃逛吃逛吃伪小清新8日游(台中+清境+垦丁+花莲+台北)

• 出发时间/2016-01-24

行前计划

关于签证

大陆到台湾的签证分为两步:
1、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以及个人自由行的G签。
带上身份证就可以直接去去各城市出入境管理所现场办理。一般出证时间自办理日期开始10天。如果网上提前预约办理可以将时间缩短至7天。我是网上提前申请的,实际出证时间只要5天。费用为50元一个人。
2、办理入台证。
在某宝上搜索入台证,随便选一家可靠的就可以委托办理。出证时间一般是配额日后算起10天。我们办理去台湾是属于一时兴起,所以签证比较仓促,因此选择了配额日后4天出证的套餐,实际配额日后2天就出证了。费用为188元一个人。
所以大家一般要选择在去前1个半月左右开始办理相关证件,这样时间绝对充裕,也不用多花加急的费用。
关于配额日:台湾当局每天会限定一定人数的自由行份额。比如每天限定7000人,如果这天申请的人超过7000人,则多出来的人自动顺延至第二天,那么配额日就会比实际日期多出一天了。一般非春节、国庆等节假日配额日都不会十分延后,如果你要在节假日选择出游就一定要提早多点时间办理相关证件,以免到时候来不及办理。

关于交通

1、机票
机票一直在去哪儿上预定的。本着什么时候便宜就什么时候去的原则,大概提前一个月入手直飞台湾的机票往返1300软妹币,去程东方航空800,回来春秋航空500。后面过了半个月我手贱又去看了看,回来的机票居然春秋航空促销才300多,只能安慰自己蚂蜂窝上没有看见过比我买得更便宜的飞机票了……
2、岛内交通
岛内城市间交通分为拼车和火车两块。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从清境到垦丁垦丁花莲都选择了拼车。拼车是在台湾自由行网站上购买的,一个人差不多200多rmb一程。花莲台北的火车票在台铁网上预定,一个人60多的样子。火车票一定要提早至少10天预定,否则到时候很有可能站着去台北,用护照号就可以预定,没有护照号用通行证号也可以。
城市内的交通主要是公交车和捷运。
但是台湾的公交车十分坑爹,班次间间隔时间往往会要1小时,所以选择于景点近的住宿地点就显得十分重要。市内交通办理悠游卡(类似我们的交通卡)会有八折优惠,台中市内悠游卡8公里内免费。悠游卡在台湾随便哪家7-11便利超市里就可以办理,但是需要卡费100台币,并且是不能退的。可以退的悠游卡只有台北的捷运站蓝线(除火车站外)可以办理。我们算了一下,怎么滴都不能节省出100台币的交通费,台北又不住在蓝线附近,所以也就放弃了。

关于住宿

台湾的住宿以民宿闻名,所以本次住宿首选一定是民宿啦。预定住宿除了agoda,booking等网站,在这里我还要推荐下airbnb这个网站。这是一个专门预定民宿的网站,里面还有很多是住在当地人家中的形式,价格便宜而且住宿条件不比那些快捷酒店差。并且用这个网站预定住宿省了我一大笔钱。因为朋友邀请我注册的,注册账号后即可以得260多RMB的预定优惠券,然后我再邀请我老公注册,然后你懂的……所以我极品得省了500多rmb。
        在这里推荐下本次入住我觉得不错的几家民宿:
1、清境农场的峰情民宿,在蚂蜂窝上直接搜索预定。一晚400软妹币包早餐。有个很赞的观景阳台,就在著名的老英格兰斜对面。离青青草原有点距离,但是民宿有接驳车可以送至青青草原。另外老板也十分热情,推荐了我们很多台湾的好吃的。
2、花莲五指山民宿,在蚂蜂窝上直接搜索预定。一晚200多软妹币包早餐。这家民宿可以说是我整个台湾行最满意的民宿了,房间很大很干净而且老板很热情。提前主动加你的微信,帮你预定拼车和一日游,介绍了许多花莲的美食给我们。老板一家四口也十分和睦有趣。

关于行程

我们的本次出行的时间总共八天,1月24日到1月31日。对于环岛深度游来说实在是十分仓促。本次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上海——台北——台中 游东海大学 逢甲夜市  宿台中
第二天:台中——清境 游青青草原 宿清境
第三天:清境——垦丁 游日月潭 集集火车站 垦丁夜市  宿垦丁
第四天:垦丁一日游 宿垦丁
第五天:垦丁——花莲 花东纵谷线 宿花莲
第六天:花莲一日游 晚上火车至台北 宿台北
第七天:台北一日游 宿台北
第八天:台北——上海

关于电话卡

在这里我又极品了一把……台北桃园机场下机就可以在接机处办理台湾的手机卡,费用大概是90左右软妹币。我算了算觉得太贵,所以在国内开通了漫游,又提前在某宝租了一台移动WiFi,8天只要40多。结果这40多给了我大大的惊喜,我们租的宝岛好行的WiFi,结果他们还送了我们一次价值200软妹币的免费的士送机。没错!这是真的!我也想不通他们怎么赚钱,反正我只花了40……

关于费用

本次台湾行除去各种伴手礼和护肤品等等包括前期的签证住宿交通门票机票吃喝玩乐总共花费4100一个人。台湾的吃十分便宜,我们两个每天都吃得肚子都要爆炸也花不了多少钱。门票更是良心价格,最贵的门票就属日月潭的船票了,60rmb一个人,如果提前办理好青壮游卡或者有国际学生证门票还能打折。主要花费还是在拼车机票和住宿上面。

行程开始

第一天:台中

早上10点30的飞机到达台北桃园机场。直接坐上机场大巴赶往台中市。大巴在台中市有很多站点,终点站在台中火车站。上去的时候跟司机说一下你住的地方,他会告诉你在哪个站点下车。网上许多其他攻略说在机场坐大巴到台北高铁站,再坐高铁到台中。此方法不可取。桃园机场到台北高铁站就要1个小时左右,太折腾。

车上还有厕所,我去试用了一下,还挺干净的。
  当天遭遇了台湾百年难见的寒潮,温度只有6度左右。当我们赶到住宿的地点的时候,店里居然没有人。隔壁的店家很热情的招呼我们进去坐,并且给我们喝暖暖的姜茶,一边还喊着冻死了冻死了。我们一边等着民宿老板,一边心里坏笑着:上海零下八度呢,哈哈。
      放下行李,我们赶往第一个景点:东海大学。东海大学最有名的莫过于它的路思义教堂了,本来想坐公交去的,奈何发现这坑爹的公交1个小时一班,于是极不情愿得打了一辆的。台湾的的士大哥果然名不虚传,一路上和我们大侃最近的政局,并表示十分羡慕我们大陆如今的发展,痛斥了台湾某领导
      路思义教堂果然很美。

风太大,所以参观完了教堂直接打道回府了。回去的时候正好坐上公交车,第一次不知道做了博爱座,后来发现这个位置是博爱座,我两自觉地坐后面去了。
       晚上逛了著名的逢甲夜市。夜市很大很热闹。东西都不贵,每样在软妹币10元左右。建议大家看到喜欢的每样买一份,不然最后真的是实在没肚子装了。推荐的美食有蛋饼。

上图那个,位置就在著名的日船章鱼小丸子隔壁。
       还有大肠包小肠

还有胡椒饼,超级好吃!

第二天:清境农场

从台中坐车去清境农场有直达的大巴。在台中火车站旁边的干城长途站和台中高铁站都有站点。班次比较稀疏,请大家注意班次时间。

土豪伙伴可以自行选择包车拼车服务。大巴到达清境之后会有许多站点,大家一定要查好自己预定的民宿在哪里,否则坐过站点会走很长的山路!
       我们运气非常好,清境前一晚刚下过一场大雪。今天就放晴了,积雪还没有融化。有好多来自台湾各地的人来清境赏雪。可惜原来期待的清境日出和观星也因为大雪封山而不能成行。

清境这里有许多的云南菜。说是当年过来的许多云南老兵,因为不能适应城市生活,而搬到了清境山区。这张照片就是拍摄于一家云南菜馆旁边的观景台。味道一般,就不推荐了。清境实在是没有什么美食,传说中的纸箱王火锅拒民宿老板说也是噱头大于口味,所以我们也没有去。我们基本都是在7-11里面解决吃饭问题的。说起台湾的便利店,台湾是世界上便利店密度最大的地方,在台湾的便利店你除了可以买东西以外,你还可以上厕所,取钱,取火车票……所以有事就去7-11。
        下面这张照片我让我老公摆一张一个酷炫的表情。结果他就摆成了东方红在台湾

清境此时已经是春天,处处开满了樱花。这也是此行以外的收获。

远处的山顶都是积雪。

到了青青草原。天气开始转阴,没有马术和剪羊毛表演,饲料也被购置一空了。

天气太冷,羊儿们没放出来几只。所以只抓到了一只和羊屁屁的合影

清境农场有卖羊奶,羊奶冰激凌和羊奶片等特产。买了冰激凌和羊奶片,味道感觉一般。

第三天:清境——垦丁 日月潭

第三天上午睡到自然醒,然后在民宿附近的老英格兰周围闲晃。
       清晨醒来在阳台意外收获了一片美丽壮阔的云海。

阳台上看到的老英格兰的清晨。

昨天在星巴克买的杨少的咖啡,摆在阳台上配合这景致感觉自己很有情调

清境路边随处可见的樱花。这个樱花和我们这边粉色的不一样,叫做寒樱。

老英格兰,据说是清境最贵的民宿。我们的民宿小哥说,我情愿用这些钱去吃,嘿嘿,我也是这么想的。

下面这张图是老英格兰旁边的私宅,建的如此豪华,真让人羡慕。

中午,我们如期坐上了前往垦丁的车。车上除了我们两个,还有一家三口人。关于拼车,前面已经讲过,这里就不再赘述了。去垦丁的路上,正好能路过日月潭。虽然网上很多人都说日月潭很坑爹,但是既然路过了,就让我们来领略下这个在教科书中出现的宝岛著名景点吧!
       在这里科普一下,日月潭不是天然湖泊,而是上游水路修建水坝而形成的人工湖泊,就和我们的千岛湖一样(别告诉我你不知道千岛湖是人工湖)。

当天天气很好,日月潭也展现出了远超我期望的美丽。潭水相当清澈,好像是一个超级大的游泳池,远处映衬着山,给人一种不一样的宁静。下了车,司机小哥就让我们去坐船,这也是此程最贵的一次票子。这个游船有点坑,就是把你先渡到著名的阿嬷茶叶蛋,然后再把你渡到对面的原住民街。其实完全可以不用坐船,我看见很多当地游客都是租一辆自行车,像绕西湖一样绕着日月潭欣赏美景。奈何我们没有时间,渡到对面想坐缆车也是时间不够。这样的好天气,想必在缆车上俯瞰日月潭那是极美的。

日月潭的美食,完全不推荐阿嬷茶叶蛋,感觉味道就和我们的茶叶蛋一样,没想明白为什么那么有名。推荐的是对面原住民街的这个客家米糕。味道不像我们的糕点很甜,是有一点点清甜,更多的是米糕的香糯。这么一大盒才135台币。可惜不能带回大陆,因为它们不添加任何添加剂,带回去就坏掉啦!

离开日月潭,我们顺道又来逛了一圈集集火车站。这个火车站在台湾十分有历史,不过我这种俗人就不懂欣赏啦,拍了几张照片走人,哈哈哈。

另外,推荐下这边的烤玉米。味道十分好吃,而且关键点在于便宜。一个才40台币,到了垦丁看到一样的烤玉米,想着好吃再买一个就要140台币了

到了垦丁,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直接到民宿放下行李就来了垦丁大街。垦丁大街的美食推荐下面这张图中我啃的炸玉米(怎么又是玉米),因为烤玉米价格太贵,我意外得收获了这个炸玉米,外面是脆脆的皮,里面是带有汁水的水果玉米,是我台湾夜市之行唯一一次回购的食物,太好吃了!而且价格也不贵,超级大一个65台币。对了,来台湾怎么不喝珍珠奶茶呢,珍珠奶茶推荐50岚,一定要买它的鲜奶珍珠奶茶,另外台湾的珍珠奶茶的珍珠是小颗的,台湾叫我们那边的那种珍珠奶茶波霸奶茶。大家不妨都试试。

第四天:垦丁一日游

第二天,我们参加了垦丁一日游。我表示终于可以换件衣服了!之前因为霸王寒潮,台湾北部地区温度只有6、7度,据说还冻死了几十个台湾同胞,我们只能穿着唯一带来的冬装逛吃逛吃了三天……垦丁的冬天不再是“我在垦丁天气晴了”,由于东北季风和西南暖风在这里交汇,又有台湾中央山系的阻隔,风顺着山势俯冲而下,使得垦丁冬季狂风不止。冷暖风的交汇又形成了大量的降雨。所以来垦丁还是选择夏秋季节为宜。我们嘛,是既然来都来了,就来看看吧……
       不好意思记性不好,玩得都是哪些景点记不清了。反正都是那些必玩景点。下面这幅图的石头像不像一个侧面的人脸呢?这块石头不是本来就在那的,而是由于地震从山顶上滚下来的哦。说到地震,台湾由于所处位置正好在亚欧板块和太平洋板块的交界处,所以地震频发。一年365天大概会发生20000次地震,其中有感地震500多次,当然真正灾害性的还是很少的啦。

这片海滩的沙子都是贝壳的碎片组成的哦。由于环境保护,这片沙滩是不得进入的。只能在边上拍拍照啦。

下面这幅图是在台湾岛的最南端拍摄的,面朝太平洋的那种壮阔是照片也难以拍出来的,真正需要你亲自去体会。后面的海滩是珊瑚礁海滩,所以不能踏入。

在这边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垦丁的风。本来想拍照裙子飘扬的正面美照,奈何风呼呼得吹得我怎么也露不出脸来。

在这里,真的能体会到一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面对着茫茫一片的太平洋,心里格外宁静。

只能在这里留下一个即将飞出天际的背影了。

最后是著名的灯塔啦。

这天的午饭,我是很不开心的。因为是跟团一日游,导游就把我们带到了他们制定的一个海鲜店。这个店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只能选择在此就餐。但是餐费比较昂贵,两个人的套餐就要1800多台币。看到这里有人会觉得我抠门,这点吃个海鲜还是可以的啦。但是你有没有觉得我们是在被绑架消费了?来到垦丁的确是该来尝尝海鲜,但是我可以选择我想去的海鲜店,并且这个价格对于生长在上海这个海边城市的我来说也觉得贵了。于是我固执得选择不吃。
       结果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在吃完午饭后(这个午饭坑爹得吃了1个半小时,其他在景点的时间最多也就半小时),我们来到了垦丁的渔港市场。在这里海鲜应有尽有,价格公道,选择面广。下面这盆子刺身仅需要200台币,新鲜美味,吃到撑。

这个是海菜,味道不错。

最后,我们来到了垦丁最适合下海的沙滩,忘了叫什么名字了……天空开始隐隐放晴。对了,后面我们还去了一个地火景点。就是地下有天然气,然后漏出来被当地居民点燃了 。醉醉得表示不能理解为什么能成为一个景点。

垦丁的美食主推恒春镇。恒春镇是清朝时期就建造的古镇了,所以垦丁当地很多古早味道的美食都在那里。在清境的时候我们的民宿小哥就着重推荐我们去那里的万丰豆浆铺吃蛋饼,可惜我们时间仓促,住得又离恒春镇较远,没能有机会去一尝美味。根据他的描述,这个蛋饼好吃到飞起来。恒春镇在恒春老街上,我们吃了一家老字号炸鸡店的炸鸡和炸香芋糕,意想不到的是那个香芋糕超级好吃,因为太好吃,一下吃完了,没有拍照。大家去的时候应该比较好找,他们家人气挺好的,还有老板和老板娘和张钧甯的合影。

第五天:花东纵谷线

这一天的包车,是花莲五指山民宿的老板给我们的预定的。十分满意,价钱比台湾自由行的便宜不说,另外来民宿接人还负责送到花莲住宿的民宿门口。很多团友住在花莲的山区(建议行程较短的朋友不要住在山区,很不方便),都负责送到位了。
       一路沿着东部的海岸线而驰。第一次见到了如此绵延壮阔的海岸线。

第一站,多良火车站。在这里可以看见海岸线边飞驰的火车。

第二站:池上便当。池上便当排队的人很多。据说池上米以前是专供天皇食用的,平民百姓是吃不到的。池上便当吃下来味道比我们这边的便当好吃,但是米么虽然挺香但是说实在的比东北大米差了去了。两盒便当满满当当仅需170台币,良心价格。

下一站,伯朗大道。这个地方是当年金城武在此拍摄了一个航空广告后一举成名。地方比较大,需要租自行车或者电动车。建议租自行车即可,两辆自行车的价格加起来没有一辆电动车贵(铁公鸡又出现了)。
       伯朗大道景致的确很美。同样是水稻田,这里很宽阔,远山近水的感觉很好。
       很快顺着路标找到了金城武拍广告的树,让老公在树下学着金城武的姿势拍了张照,感觉很有意境。

花东纵谷线最后一站瑞穗牧场。因为天气原因加上时间已晚,瑞穗牧场已经关门了。其实也就是一个风景比较优美的牧场。

赶上末班车在边上的特产商店买了冰激凌和芝士蛋糕,味道很不错,奶味很浓。

第四天:花莲美食

来到花莲,民宿老板娘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之势告诉我们花莲有哪些美食和特产。我们便速速赶去逛吃逛吃逛吃了。原来著名的自强夜市已经关门了。不过老板娘说夜市除了棺材板没有什么特别的美食,推荐了中华街附近的几家美食。同时那里也是花莲许多伴手礼的购买地点。
       在这里要特别注意了!!!!!!!!!
       花莲是我全程玩下来感觉最好的地方,人好景美东西好吃又便宜,也是最适合购买伴手礼的地方,台北的某些知名饼店和这里的糕点相比就是渣渣。
       美食第一首推五霸焦糖包心粉圆。外面是炼乳焦糖,里面有粉圆、仙草、红豆、豆花。十分特别的美食。价格55台币一大碗。

中华街街景。

美食第二推荐就是周家蒸饺。位置就在著名的公正包子隔壁。老板娘和我们说不要吃公正包子吃周家蒸饺。于是我们乖乖得去品尝了一下,果然美味无比。我老公现在还在说回味无穷呢

来花莲伴手礼当然首推花莲的麻薯。著名的曾记麻薯不推荐,试吃了一下感觉一般。强烈推荐的是这家洄澜薯道,纯手工制作,有机食材无添加。所以保质期很短,买不了很多。但是味道真心赞赞的。

另外凤梨酥推荐凤梨湾,味道很棒。其实我们之前也吃过其他几家店的凤梨,味道都还不错。凤梨湾因为人太多,当时就想着先去吃了周家蒸饺后再来买,结果人家关门了……我们也就没有机会购买了。事后在台北试吃了几家著名的凤梨酥价格昂贵不说都没有花莲随便一家的凤梨酥美味。悔得肠子都青了。

第六天:花莲一日游

一早,一日游的车子便来接我们了。一日游同样是在民宿老板这边订的。出发前还有免费的自助早餐。
       第一站,清水断崖。
       清水断崖的名字不是因为这里的水清澈,而是为了纪念一个叫清水的日本工程师。台湾东部海岸水深涯险。最早是没有道路的。导游和我们回忆说他小时候坐车走这条路,当时这条路仅能容下一辆车子行驶,两个方向的车需要排队轮流经过此道。并且旁边就是万丈悬崖。车子在转弯的时候,轮胎在路的边缘,而车尾早就甩出了道路的范围,看起来危险至极。而这条危险的涯边道路就是这位名叫清水的工程师参与建造的。并且他也为建造这条道路而牺牲。
       从这边再往东边一点就是世界上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如果将太平洋的海水抽干,台湾东部就好像是站在一个万丈悬崖边一样。所以花莲的海是不能下去游泳的,不然就会一直在里面游泳了……

第二站:太鲁阁国家公园。
       太鲁阁没有阁。它的名字由来是因为这里居住着一个少数民族太鲁阁族,太鲁阁是他们名字的音译。同时这个民族也是少有的纹面民族之一。花莲地区的少数民族很多。在这里就有张惠妹母亲的民族阿美族。阿美族也是现今少有的母系氏族。在从前阿美族的男人一不能多吃,吃太多会被老婆休夫;不能生病,病了会被扫地出门;不能生不出女儿,不然也会打铺盖走人。

七星潭是花莲最美丽的景观。七星潭不是潭,它就是太平洋。原来叫做月亮湾,后来由于这边拆迁搬来的原来的七星潭地区居民,人们久而久之就把这里叫做七星潭。
       七星潭的浪很大很壮观。和我之前见过的阳光沙滩海岸都不一样。浪潮褪去还会有白色的泡沫留下。

由于太鲁阁的道路前一天有巨石滚落,部分地区被封闭了。所以下午的行程临时改去了云山水。正好弥补了昨天的花东纵谷线因为天色已晚而没有去成的遗憾。
       难以想象云山水是十几年前29个台湾退休教师集资在此买地建造的私人住所。据导游说这边的教师的退休待遇很好,着实让人羡慕啊。

天气不好,所以没能拍出云山水的美。从别处盗来了几张天晴时的风光。

赞叹着这里的宁静美好,如果以后有机会想在这里的民宿就这样静静地住几天。
       行程结束大约是晚上的5点。回到花莲火车站,我们便踏上了去往台北的火车。
       车上品尝了著名的台铁便当。一份只要80台币。味道比我们的火车便当好吃多了。

第七天:台北一日游

台北第一站,故宫博物院。
       这里不得不要再吐槽下台湾的公交车。本来我们住的地方离故宫博物院很近,一部公交三站直达。结果到了车站才发现,一部公交周末停运,另外一部公交三个小时才有一班。最后只能打的过去。这样想想大陆真是便捷的不要不要的。
       去故宫博物院一定要赶早。不然到时候旅行团一来就很可怕了。有些旅行团的导游很没有素质,我在一个橱窗前欣赏老佛爷的饰品,可能挡了他们团友的视线,直喝我“走开,不要占着茅坑不拉屎”。这绝对是他的原话。到了故宫展厅最好就直奔三楼去看故宫四宝。我们八点半开门准时进入人还不多,先看的一楼再去了三楼已是要排队了,等到回到二楼参观的时候就已经是人山人海了。
       很遗憾这次因为在其他博物馆展出,没有看到白菜。但是看到了富春山居图。不过我觉得没有清明上河图赞。另外皇帝和皇后的宝贝们真的是极尽奢华,看过土耳其皇宫的宝贝,和我们故宫的宝贝一比简直是弱爆了。另外故宫著名的牛肉面餐厅也没有开门。
       整个故宫内部不允许拍照。所以也就只能给大家看看故宫外的风景啦。

参观完故宫博物院,我们打了个电话给之前说到的台湾好行,他们叫了辆出租车送我们到他们的总部登记明天的接机信息。出租车费用200多台币都是他们帮我们垫付。等结完信息后我们就直奔离他们总部最近的捷运站昆阳站。昆阳站就在蓝线上面,离国父纪念馆站很近。等于就这样帮我们省了从故宫到国父纪念馆的路费。因为肚子太饿,就在附近的昆阳牛肉面吃了两碗红烧牛肉面,没想到量足便宜味道好。

左边大碗,右边小碗。感觉是大盆和中盆……

第二站:国父纪念馆。
       捷运站下来没多远就到了。正好碰到士兵换岗。人山人海的。我们也凑热闹一睹了阿兵哥的风采。

国父纪念馆前面的广场就可以看见101大厦,绝对是和101合影的绝佳地点。

国父纪念馆里面两侧展览了孙中山当年的事迹。里面有个爷爷,很认真得帮我们讲解了那段历史。他祖籍是天津,后来在台湾参加了黄埔军校。他的爸爸经常给他讲当年的那段历史。他还现场给我们唱了黄埔军校的校歌。
      如果你有机会去国父纪念馆,一定要听听他的讲说,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第三站:中正纪念堂。
       这里就是纪念蒋介石的地方。

阿兵哥换岗。

中正纪念堂的屋檐上有十神兽,中正之心可见一斑。

途径总统府。可惜是周末,未对游客开放,不能进去参观了。

最后一站: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很大人很多。但是没有发现什么特别的好吃的。还在一家水果摊被坑了。这是我在台湾第一次被坑,原本就算是旅游景点他们的价格也都是很公道的。给我留下了特别好的印象,所以也就掉以轻心了。水果摊主一开始就很热情得给我们品尝了一大堆的水果,的确比我们之前吃到的都好吃。但是她就是死活不说价格。于是最后我们买了一袋释迦,价格400台币。这个价格在大陆都可以买到了把……不过释迦这个水果真的是超级好吃I啊,味道感觉像山竹,水分很足,又有绵软的口感,回味无穷。

台湾的细节

台湾的细节真的做得很棒。比如每个厕所都会有紧急求助按钮。公交车的每个位置边上都有下车键。公交车上的博爱座就算没有人坐大家也是情愿站着而不去坐。

厕所餐厅公共休息区还会有亲子洗手区、母婴室,请忽略这个镜子里很挫的我们。台北火车站我还发现有穆斯林祷告室。

路边还会有这种狗便袋领取点。

但是有一点是我要吐槽的,就是台湾很难找到垃圾桶……

尾声

为期8天7晚的宝岛之行就这样结束了。台湾真不愧了它宝岛的美名。离开的时候唯愿两岸和平,祖国统一。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03 18:25

亲你的行程跟我计划的一样一样的 我们月底去,我也打算拼车走清境农场到垦丁的那个线路,日月潭进去一定要坐船吗,可以不做吗~再问下你们报的这天一起走多少钱呢谢谢

2016-02-06 20:00

引用 zzzzz 发表于 2016-02-06 20:00:17 的回复:

回复zzzzz:可以不坐船的 但是拼车给你玩的时间有限 骑自行车来不及环湖。我们一共花了人均4100。

2016-02-06 20:04

回复zzzzz:拼车一个人清境到花莲1400台币

2016-02-06 20:05

引用 淡淡的圈圈 发表于 2016-02-06 20:04:55 的回复:

回复淡淡的圈圈:那个日月潭必须是坐船才能到达里面吗?如果不坐船可以怎么玩呢 还是说必须要坐船的 我也打算报那个团

2016-02-06 20:06

引用 zzzzz 发表于 2016-02-06 20:06:06 的回复:

回复zzzzz:可以自行车环湖的 湖边有很多租自行车 电瓶车的 就像玩西湖一样 拼车就会时间很少 没时间坐缆车了 其实我觉得缆车不错

2016-02-06 20:08

引用 淡淡的圈圈 发表于 2016-02-06 20:08:41 的回复:

回复淡淡的圈圈:大概给多久时间玩日月潭呢 其实我对这地儿兴趣不大,不想花钱坐船了 那就租个自行车比较好吗?谢谢

2016-02-06 20:11

引用 zzzzz 发表于 2016-02-06 20:11:41 的回复:

回复zzzzz:其实就和千岛湖差不多的 不值得花很多时间 不想坐船 就湖边溜溜也可以的  两边风光是差不多的 拼车给我们留了1个半小时玩 不坐缆车绰绰有余了 因为缆车在湖对岸 来回费的时间多。你拼车去垦丁 到时候下车人家去坐船 你不去就好了。

2016-02-06 20:4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08 10:51

引用 chris_he 发表于 2016-02-08 10:51:31 的回复:

回复chris_he:祝你们玩得愉快~

2016-02-08 10:52

请问你在清境怎么去垦丁的?

2016-03-08 10:02

引用 VaNiccc 发表于 2016-03-08 10:02:00 的回复:

回复VaNiccc:台湾自由行网站上购买的清境到垦丁的拼车

2016-03-08 10:05

引用 淡淡的圈圈 发表于 2016-02-06 20:05:43 的回复:

拼车一个人清境到花莲1400台币

回复淡淡的圈圈:那花了多久车程?会晕车吗?我代两小孩呢。

2016-03-08 10:13

引用 VaNiccc 发表于 2016-03-08 10:13:16 的回复:

那花了多久车程?会晕车吗?我代两小孩呢。

回复VaNiccc:从中午11点多出发,到晚上6点多到吧。晕车不会,中间沿途参观了日月潭。如果你人多的话直接包车吧,可以直接开到,估计三个多小时的样子。

2016-03-08 10:15

引用 淡淡的圈圈 发表于 2016-03-08 10:15:27 的回复:

回复淡淡的圈圈:如果我包车,从台中到花莲!只需要三个小时?那么快?还是我顺路去清境玩一下?我担心坐太久车,小朋友会闹!

2016-03-08 10:20

引用 VaNiccc 发表于 2016-03-08 10:20:44 的回复:

回复VaNiccc:包车从清境到垦丁三个多小时。台中到花莲我不太清楚。清境到花莲的话也蛮久的,因为是山路,但比垦丁近。

2016-03-08 10:23

引用 淡淡的圈圈 发表于 2016-03-08 10:23:59 的回复:

回复淡淡的圈圈:我也听说是山路难走,又远!好郁闷!我很想去花莲!但是机票又是台中来回。不想两程都经过台北来回。

2016-03-08 10:27

引用 VaNiccc 发表于 2016-03-08 10:27:39 的回复:

回复VaNiccc:花莲超级赞,绝对值得去!

2016-03-08 10:28

引用 淡淡的圈圈 发表于 2016-03-08 10:28:42 的回复:

花莲超级赞,绝对值得去!

回复淡淡的圈圈:有包车师傅电话吗?我想咨询一下

2016-03-08 10:34

引用 VaNiccc 发表于 2016-03-08 10:34:00 的回复:

有包车师傅电话吗?我想咨询一下

回复VaNiccc:没有哎 你可以去台湾自由行网站上看看

2016-03-08 10:34

引用 淡淡的圈圈 发表于 2016-03-08 10:34:42 的回复:

没有哎 你可以去台湾自由行网站上看看

回复淡淡的圈圈:好。

2016-03-08 10:35

你好,能加一下我吗?想咨询一下你台湾详细的行程

2016-03-15 23:10

桃园机场如何坐巴士前往台中,车程多久

2016-03-15 23:50

引用 carol 发表于 2016-03-15 23:50:25 的回复:

桃园机场如何坐巴士前往台中,车程多久

回复carol:桃园机场出去就会看到长途大巴站售票点,选一个最近时段去往台中的大巴,车程两小时

2016-03-16 06:42

引用 淡淡的圈圈 发表于 2016-03-16 06:42:55 的回复:

回复淡淡的圈圈:好的,谢谢,这次我按照你的行程来走一趟,希望不会太赶

2016-03-18 02:59

你的移动WiFi是在淘宝哪家店买的,有链接吗? 谢谢

2016-04-07 01:02

引用 gslshbs 发表于 2016-04-07 01:02:43 的回复:

回复gslshbs: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 👈即可看到【台湾wifi租赁 4G随身移动WIFI无限流量上网卡 台北机场取退免押金】¥AADvhGz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