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岭滑雪】相约九顶山,晒着太阳滑着雪

• 出发时间/2016-01-30

这是我在马蜂窝的第一篇游记,趁着滑雪正盛的当下,给大家一些可以参考的东西。
额,至于标题,是九顶山的官方宣传语,晒着太阳滑雪。但是很不凑巧,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太好,太阳在云层里憋了半天也没有憋出来,说实话,蛮遗憾的。好,我们还是说回行程上吧。
这是一次两天一夜的轻松行程,我们去的时候是从成都茶店子自己坐车到茂县,入住茂县的酒店,第二天朋友安排车将我们送到九顶山,晚上坐朋友的车一起回蓉。
当然我建议大家自驾,毕竟自己坐车过去麻烦很多

Day1

关于行

早上睡了个懒觉,大概十点起床收拾完毕,紧赶慢赶的去了茶店子,刚好买了11点40的车票,官方说法是每隔一小时一趟车。行车时间大概是三个小时,官方给的数据是两个半小时,但是大巴车比较谨慎缓慢一点,就花了大概三个小时的时间抵达茂县县城。

关于住

到了茂县之后,我们入住的是羌城上面的一家古羌城酒店,据朋友介绍,这是茂县县城按照准五星的酒店打造的,外观是统一按照羌城的模式打造,内部设施设备则全是现代化设施。说实话,由于之前去九黄的时候,对阿坝一带的住宿简直失望透顶,但是这一次很意外,这家酒店很干净,进去之后完全闻不到一丝异味。迂回曲折的走廊,每每走到一处玻璃的拐角处,都有不同的风景给你惊喜,夏天的时候或者春秋不冷的时候去住宿,在房间外的圆桌旁摆上一壶茶,望望远山的景色,那是极好的。更重要的是 ,酒店的无线网络简直畅通无比,我必须给101分,另外一分拿去让他们骄傲吧。

另外,我不得不啰嗦一下茂县的风,前一秒在车上还温暖如春,后一秒随着双腿探出车外,立即被肆虐的干风给狠狠地刮了一把又一把。更虐身的是,我们还要在冷风中打车去酒店。事实证明,车站外面真的不方便打车,这种虐身虐心的感觉大家随意体会一下就行了。

关于吃

依然是九黄旅游留下的后遗症,觉得从进入阿坝州以后,旅游基本上没有什么好吃的,但是很意外,朋友带我们去吃的牛杂火锅相当好吃,不像四川火锅的辣,也不像重庆火锅的麻辣,吃起来相当温和,意外的好吃。我不得不提的是,里面的牛排真的很绝,牛肉肉质很嫩。据朋友介绍,这是只有在当地人带着去才能吃到的纯牦牛牛排,所以要是有人去茂县县城吃饭,推荐大家去吃当地的牛杂火锅,相信会有不一样的味蕾刺激。

关于羌城

羌城去过很多遍了,本来都不想说什么也不想拍什么,但是恰逢灯会准备期间,我就还是上几张羌城的图吧。据一司机介绍,羌城的夜景也相当漂亮,但是朋友不建议我们晚上去羌城的高楼拍照,于是作罢。

这张照片,我不得不说一声,偶遇旅游团,正在给大门拍照的我的镜头不小心捕捉到了这个帅锅,要是谁认识,喊他千万不要找我要版权费啊,我不是故意的。

第一天在照顾醉鬼当中结束,不要问我为什么

Day2

关于吃

若是你要问一个地地道道的茂县人,每天早上早饭吃什么,他们肯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喝牛杂汤、吃锅盔,鉴于我不想吃锅盔,于是我果断的选择了吃牛杂面,好吧,牛杂面意外的很好吃,面条很劲道、味道很浓郁

关于九顶山

吃完早饭,我们终于驱车前往九顶山,本次行程的最终目的地。从茂县县城到九顶山大约需要1个小时的车程,开车的司机大哥一年四季经常走这条路,边开车还边给我们介绍路途的风景。(然后再这里给大家一个小提示,上山的时候特别是在景区入口,会有很多当地人卖铁链之类的,同时会很严重的“恐吓”你:“你很少开这种山路吧?山上滑的很”。据当地工作人员介绍,开车上山不需要链子,开的慢完全没有问题)
随着海拔的逐渐升高,我们看到周围的景色也在变化,从开始满山的黄土到雪白晶莹的世界,不得不感叹大自然是个很奇妙的存在。

这个地方就要开始收门票了,人均70元。

我们到太子岭的时候是周日,所以人不是特别多。

上山之前,请大家准备好墨镜、帽子、手套之类的东西,当然穿衣能穿适合运动的最好了,要是实在想美美的穿裙子,那就只有选择租滑雪服了,我问了工作人员,30元一套。
关于滑雪的工具,一个人大概340元,当然,如果自己有工具,3000元一个月随便滑

最后说一下太子岭的午餐,在滑雪场下边就有餐厅,一楼是游客中心、租用器具的地方,二楼就是餐厅,自助餐39/人。另外也能点餐,点餐的菜式很普通,但是味道相当巴适。

最后的最后,其实我也说不清楚要说什么了,第一篇有点草草了事,希望接下来越来越好吧。还有就是太冷了,相机都没有调好,照片实在太渣了,大家将就看吧。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2-02 15:18

哈哈,之前一直想写来着,这一次终于有时间了,有待提高和完善的东西还有很多,我会加油的哦,谢谢支持

2016-02-02 15:19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08 09:51

引用 kakaxiaoqu 发表于 2016-02-08 09:51: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