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泰国------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 出发时间/2016-01-17

第一次负责策划在泰国的整个行程,心情还蛮兴奋的,要感谢我的小伙伴们信任我
加上最近的天气很冷,这次旅行成为我们的避寒之旅了,大概玩10天吧
第一站:香港-曼谷 (17号出发)  亚洲航空  大概700/人
第二站:曼谷-清迈  (21号飞)  狮子航空     289/人
第三站:清迈-香港   (26号回家了) 快捷航空   500左右/人
全程都系用手机拍摄,质量有点不好,请勿喷
不要换太多的钱去,因为在那边的汇率更好一些。

在廊曼机场吃了个午饭,真的真的好便宜呀,好蛮好吃的,就是有点偏僻,不好找,但系还是建议去试一下。
吃完午饭后,我们选择A1的公交车线去到MO CHIT(其实就是第二个站下车)下车后最先是见到MRT,再向前一点就会见到BTS的MO CHIT 站,坐“天铁”(BTS)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其实是很方便的,我这种路痴都得,相信你们一定得的

住宿

住的地方,从楼下看就很古色古香的,但系楼上的住宿环境还可以,比较适合背包旅行的旅客和没有特别要求的人,加上只有楼下有wifi,所以平时很多旅客都在下面蹲wifi,可以认识来自不同地方的人,也是一种特别的体验。旅店是没有电梯的,上下都是楼梯。旅店比较靠近nanan站,也很方便。楼下就有7-11和餐馆,很方便。
在nana站3号出口,下去后第一个街口一直走一直走,就会见到一间比较大的7-11,跟着左转就到了。(途中会经过一间较小的7-11,和boots)

曼谷的第二餐,真的好...好.....好便宜呀!味道还算唔错啦,夜晚的街道有很多小贩摆摊,看起来都很干净,都值得试一试,吃起来也不错
牛肉面+猪肉面

去到泰国一定要去7-11吃一下那些三文治,超好吃,还很便宜呀!(因为那里会帮我们加热,那些加热后的三文治脆脆的)
在7-11里咩都要试一下

早上睡到自然醒,我们都系唔需要赶行程的,悠悠闲闲的。
在 CHIT LOM站下车,问人怎样去big c,跟着一直沿着那条路直走,就会进过big c和图中所见的,就差不多到水门推荐的海南鸡饭(粉色衣服的那家),味道很普通,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的,加上还蛮难找的,不推荐
食完饭后,就去隔壁的big c shopping,商场很大,东西都很齐全(对面还有一家center world,都可以去逛逛)
这里附近有一家橙色招牌的换钱店铺,据说这里的汇率最高

下一站asiatique夜市(.最方便的交通就是乘坐BTS到Sapan Taksin站然后转乘Asiatique的免费接送渡轮前往),要排队的,一般都很快的。

蓝蓝的天空,倒印在在水中,微风拂,清波起,天边绣着棉花般的云朵。

现场看的摩天轮,真的好美呀!拍照技术有点渣渣

回程的时候,还能看到烟花,超luck

真系超唔推荐这家family BBQ,食物和服务态度都不好,还蛮贵的,我都是看了网上的评论去试一下,以为........失望失望,在泰国吃了这么多家,这家最差

今日打算去MAEKLONG RAILWAY MARKET,以最优闲的方式去,就是坐火车去,在曼谷坐bts到WONG WIAN YAI,在WONG WIAN YAI火车站(去火车站是有一定的距离)到MAHA CHAI,然后在BANLAEM坐渡轮过河,再坐火车才能到MAEKONG的。但系好可惜的是到美攻铁路市场的铁路在维修,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重开,好失望呀。所以推荐坐mini van来回,70thb/人。
不过说实在的,这火车铁路还真有一种怀旧片的感觉。进站的火车是最显特色的地方了。

既然无缘呀

港式的馄饨叉烧面

回程坐了mini bus回到胜利纪念碑,那里有很多东西吃和shopping的地方

不知名的豆豆,味道怪怪的,正所谓什么都试一下吧

清迈了,飞机都好可爱呀,但系不是我坐的那架

住宿

住在green house backpacker,环境很好,就是隔音有点差,不过在这里住了4天,感觉真的很好,不想走了,前台超nice的。在这里还能租摩托车,好方便呀

这是我们租的摩托车,还真是第一次骑,心情超激动的,加上好拉风啊!不过都不要忘记交通安全,尊重彼此。

这汤的味道好奇怪。酸的,还加了椰肉,建议大家下次还是点辣的,那样或许比较正常

清迈做按摩的地方就是这了,是很出名的女子监狱massage,人生第一次。操作流程很专业,按摩师也很随和,还一直问痛不痛。结束后全身酸爽,忍不住给了一百的小费。这里其实很容易找,她家有3间分店,其中两家经营到9点,不过一般都要预约的

清迈古城里面到处都可以看到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庙宇,都很漂亮,进到去就不要拍照了,尊重一下当地的神灵

我老婆,用一个“戒指”骗回来的

发清的海南鸡饭
这我突然想起来。我觉得最好吃的还是泰国的米。一入口的感觉就是颗颗分明,粒粒饱满,还很香甜。之前从来没吃过,如果有选择的话,尽量选糯米饭。

在素贴山上的素贴寺的制高点拍的。那天是飘着小雨的,望出去一片朦胧。骑摩托上下山的时候也是遍地黄叶,沿途还见着山间小庙。骑着骑着都恍惚骑到日本京都的某座山上了,feel足足的。骑摩托上山的话一定要小心呀,九曲十八弯呀,少一点技术都不行呀

凤飞飞猪脚饭,虽是路边摊,但是好吃到爆,真希望我有5个胃。关键还便宜。。。

看着绿油油的蕉叶衬在底下,是不是很想来一口?
夜市的小吃太多了,真是吃到饱到不行了但是还想吃呀

清迈只要不骑摩托,就会坐这种tutu车,很方便,都是20thb的,但系为了安全起见,上车前都要询问一下司机,去不去你想去的地方等等的。晚上的车一般都会起价的,但系记得还价呀

这家餐厅也不推荐,出菜超慢....慢的,有可能因为游客很多,所以服务态度也不太好

旅行准备要结束了,要从夏天回到冬天了,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03 18:25

多呀,只要系一些景点都多人

2016-02-03 23:5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08 10:51

引用 jeanniezhao 发表于 2016-02-08 10:51:33 的回复:

回复jeanniezhao: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