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观唐温泉、齐河国科温泉3天2夜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1-30

※2016年1月30号 腊月廿一 乙未年 己丑月 辛亥日 宜会亲友

2016年的冬天格外的冷,霸王寒潮的来临让整个齐鲁大地瑟瑟发抖,大雪漫天飘洒,虽然这样的天气人们早已提不起旅行的热情,但却给了温泉度假一个绝佳的时间。试想一下,竹林深处、汤池院内,伴随着天空纷纷扬扬的白雪,你全身浸泡在温泉里,一杯红酒、一首小调,笑看人世沧桑,岂非快哉!
记得小的时候,第一次泡温泉是爸爸带我去的,也是在冬天,很喜欢那种感觉。长大后,渐渐的知道原来那种感觉是因为在冬天泡温泉可以使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血液运送更多的氧气、营养成分到身体的各个部位,从而能舒缓情绪。所以总是想找机会再去体验一下,皇天不负有心人啊,公司派临沂公干的名额落在了我身上,那么还不好好利用这个机会,享受一下有“江北第一,全国领先”的临沂观唐温泉。

30号早上8点的火车出发,话说还敢不敢在早点,前一天居然还通宵了,什么都不说了,在火车上好好休息一下吧。

准备上车,临沂观唐温泉走起。

不过幸运的是,这次的火车票还不错,“硬卧代硬座”,这种票种只存在于春运期间,就是每一个硬卧分为4个座位,第二层和第三层可以放东西,如果困了的话还可以去三层躺会儿。

稍等,我只是想给你们看看票。
3个半小时的车程,因为是冬天,所以路两边没有什么太好看的风景,除了山就是山还是山,好吧我承认山东南部基本属于山区。

30号中午11:50经历了“3个半小时”的长途跋涉之后,终于到了临沂,从火车站出来,去观唐温泉可以选择打车或者公交。
公交车:256路,可以直达观唐,票价2元,属于循环车。
打车:一般是80,但司机会多拉2个人同路的。该说不说,打车的话确实快,而且风景真心不错,会走哪个叫沂河大桥来着的,很宏伟,但手机没电了快就没来得及拍照。

观唐温泉度假村(酒店)的正门。
其实观唐温泉属于度假村一类的旅游景区,西门是观唐酒店也就是住宿的正门。

正门对面是观唐度假村的一些观景和娱乐场地,以中心旗杆为例,往左属于自然景观区,有小型的动物园包括四角羊、小矮马、梅花鹿,还有一头硕大的野猪,当然还有孔雀园,观唐的孔雀都是不会取孔雀翎的,所以非常漂亮;旗杆往右大多属于人文景区,有一条百孝廊贯穿其中,上面有二十四孝的故事,什么卧冰求鲤呀、鹿乳奉亲呀、百里负米呀等等,这些雕像惟妙惟肖,很是生动。

另外还有一个非常非常有故事的地方,在观唐景区有一条拥有古老历史的石桥,根据观唐工作人员介绍,这座石桥本来属于汉朝年间铸造,因为年代久远所以淹没,后台观唐重修建立度假村的时候,被重新发现,景区将石桥移至现在的位置联通人文、自然景区专用,走在上面确实很有感觉。

观唐的旅客休息大厅,这个茶几很有意思。

办理好了入住,抓紧休息。
我住的是观唐的豪华大床房是在主楼上,他们还有休闲房间以及别墅和汤屋,今天没有时间了,明天再去参观一下,当然还有更重要的事情:泡温泉!

※2016年1月31号 腊月廿二 乙未年 己丑月 壬子日 宜交易

美美的睡了一觉之后,早上吃过早饭之后,去享受温泉吧。

汤,在古代就是温泉的意思。工作人员介绍,观唐温泉的历史始于汉代,汉朝时期在临沂汤头镇设立温水候一职,专司皇家,因此观唐温泉的别墅区也称为温水候官邸,泡完温泉瞅瞅去。

占地60余亩的大型露天温泉主题公园,由名汤养生、唐风泉意、蒙山沂水、绿色沂蒙、蒙山三宝、丽人养颜、文韬武略、五谷神汤、名花贵石、水上乐园、异国风情十一大系列组成,是观唐温泉最大的特色。
它充分挖掘千年汤头温泉文化,结合八百里沂蒙山的民间中医药草特色,在60余个温泉泡池中添加蒙山特有草本精化,赋予温泉独特的文化内涵。

这个角度可以看到观唐温泉区的全景,内部资料偶。其中有回廊,回廊围绕的一片区域就是一个主题,一共有11个主题系列,目前并非全部开放,但足够去过一回温泉瘾了。

这里就是别墅区了,观唐的别墅很安静,基本都是3层,室内室外各有一个温泉泡池,内部空间也很充裕。

环境很好,两边都有绿植,竹子比较多。

不过可惜的是,现在这些别墅都外包出去了,有的还被买了,很多都没有办法预订,呜呜。

除了别墅以外,我更喜欢观唐的汤屋,私密性很好,而且有古代的韵味。

※2016年02月01号 腊月廿三 乙未年 己丑月 癸丑日 宜会亲友

小年了今天,任务办完,打到会济南了,有件事情要和蜂蜂们说,从观唐温泉到临沂火车站5点之前只能打车,而且夜车要比白天单价贵,还需要报销司机来的油费,所以回去的时候我花了100大洋,呜呜。
一路无话,回转济南公司交任务,出发齐河

该说不说,齐河国科温泉和观唐温泉确实有些差距,但距离济南很近,所以受欢迎程度一直不错。

年会,讨论激烈中......

好吧,国科温泉水就是这样的,不过还算不错就是相比之下有点,咳咳。

不过,菜是真给力,按盆算。好吧,看着这一桌子菜上面原谅温泉的瑕疵了,你们知道对于一个吃货而言,只有有好吃的,其他的都可以原谅。

好吧,接下来就是抽奖、颁奖,各种宣誓……
最后,你们猜我们去干嘛了?——
对,就是睡觉。
累死了,这3天2夜的行程,我要虚脱了,好吧,不说了,我在睡会儿,拜拜……

本篇游记共含1981个文字,3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02 18:22

引用 yanningxs 发表于 2016-02-02 18:22:02 的回复:

回复yanningxs:😜

2016-02-02 19:32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