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雾霾,东南沿海游走

iwalkon (北京) LV.28
2016-02-02 14:43 1868/20
  • 出发时间/2015-11-28
  • 人均费用/2000RMB

年中的时候就在纠结年假要去哪里,前两年分别走了云南广西。看过了山川乡间,雪山古镇,心想这次选择漫步漫步海边吧。最终目的地选作海南,期间打算经过广州去看看在那上学的弟弟。十天假期,时间也不是太短,还想在海南广州之前再加一站。开始设想从湖南沿着京广线南下到达广州海南,综合考虑,发现福建有特价机票,最终还是选择了厦门

出发啦...

D1: 北京西→正定机场→福州长乐机场→福州南站

北京已经连续雾霾N多天了。这期间在网上看到一条新闻,北京20天光照时间仅为35小时。实在太可怕了。11月28日出发,买的春秋航空石家庄飞往福州机票,从北京出发赠送北京西到正定机场的高铁票。虽然有点绕,但价格确实实惠,也值了。早上八点多,从石景山家中出发,穿上三件半袖,一个外套,外边套上羽绒服。到了西站,脱下羽绒服,仍在家里人的车上。一溜烟跑到取票点取火车票,然后迅速进站。

雾霾下的北京西站,就要跟北京告别了

前两天刚下过雪,北京城内的积雪早已融化。但在北方农村田间地头依旧是冰雪的世界。

一个小时时间很快,感觉没多久就到正定机场了。下火车之后又是迅速离开站台...

出火车站每半小时有大巴送往机场,在高铁站就可以提前办理值机。

大巴车送到候机楼门口,赶紧跑进候机楼

到机场时间还尚早,机场显得人很少,找了一排没人的椅子把午饭吃了,还眯了一觉。机场广播里不停地播报航班因大雾晚点,幸好我们的飞机基本上准时登机了。

福州

飞机基本准点出发,准时到达福州。转眼已从寒风凛冽、雾霾严重来到有种春风拂面、带着花香的福州。第二天不打算在福州市区停留,想直接前往厦门。为了方便,就选择住在福州南站附近。福州机场大巴到福州南站的线路四十分钟一趟车,车程一个小时左右。

福州南站地理位置确实有点偏,附近建筑物都不多。马路宽宽的,行人车辆少少的...

D2: 福州南→厦门 厦门

第二天不到六点就醒了,时间还富裕的多,把火车票改签了提前半个小时的班次。

厦门

列车正点到达厦门北站。之所以没有选择坐到厦门站,主要是想体验体验厦门的BRT(厦门BRT是全国首个采取高架桥模式的BRT系统)。出了厦门瞬间就是阳光明媚,热的让人受不了,还是脱掉外套吧...

坐上BRT,之前预定的住宿在厦大公寓附近,先过去把背包放下,今天正好是周日,本打算直接从芙蓉隧道直接进入厦门大学,也省下坐车的时间,结果到了芙蓉隧道门口被保安同志拒之门外...

中山路

这下打乱了一下一天的行程,于是改作先去往中山路附近,然后南普陀寺,再到厦门大学从芙蓉隧道回到客栈。首先来到新街礼拜堂,大门紧闭。真想进去看看的,这可是我国第一座新教教堂。

然后就在中山路游荡,人真不少。肚子也饿了,看到老字号的黄则和,就去他家吃点东西吧。

老字号人很多,东西做的倒是挺精美的。不过大多数食物口味对于北方的我都不怎么对胃口。

加蛋的花生汤

沙茶面

吃过饭,之后继续溜达,往菜市场看看新鲜大个海鲜

南普陀

然后去往南普陀寺,南普陀寺香火很旺,难得可贵的是不收门票,相比于其他上百的寺庙,真是实在多了。

刚才在中山路走了一大段,已经有点累了,在南普陀也没有力气爬山了。从寒冷北方赶来,一下子还没有适应天气...所以还是休整休整。

赶上寺庙正在诵经,当时我想我也在这个片刻感受到他们正在享受一种内心的宁静与笃定。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吧!

厦门大学

逛完南普陀寺,就去往那著名的厦门大学,周六日及法定节假日寒暑假,不限制游客进入(记得带上身份证)。

相比于其他学府,厦门大学的情调确实不太一样。先是图书馆,虽然上学时候不爱读书,不过说实话还真想进图书馆装一回好学生..

学校里走累了,就在草坪上坐下看会视频,玩玩手机

手机玩的剩下电也不多了,便又继续动身。坐在球场边上,看着同学们在这踢球。回想自己大学时候也基本把时间留给了球场。

成片的嘉庚建筑,嘉庚建筑是一种土洋风格。被称为穿西装,戴斗笠。

不知不觉天空也暗了下来,在芙蓉湖驻足看看鸭子,很快就下午五点多了,肚子又开始咕咕叫了,那就去芙蓉食堂吃饭吧。

先在芙蓉食堂对面的小超市买了一盒水果,价格应该是十块钱一斤吧,价格肯定比水果摊是贵点,但这里把所有水果都削成块,能方便吃到更多水果。然后买点饮料就进芙蓉食堂用餐。

肚子咕咕叫了,就来到了芙蓉食堂,芙蓉食堂一二层是学生专用。之前查询芙蓉食堂的评价,有好有坏,因人而异。总体感觉还可以吧,比外边价格稍微便宜点,做出的东西70分水准。先随便拍点

点了一份沙茶面和牛肉粉感觉还是口味还行,食物还挺上相的。

另外还点一份皮皮虾,皮皮虾也挺便宜,但是说实话肉真很少,还有点苦,这个不做推荐。

吃过饭,饱饱的,出食堂门口就漫步那著名的芙蓉隧道。感受那些同学们在青春留下的印记。

不得不说,芙蓉隧道是我感觉厦大最美好的地方。涂鸦基本算作个个经典,厦大其他地方类似嘉庚建筑的,不能说不好看,或者感觉一般之类的。但芙蓉隧道给我的感觉就是眼前一亮,超凡脱俗。

出芙蓉隧道,回到旅馆,时间还尚早,就打算溜达去海边走走。

海边也是一片漆黑,听听涛声,听听音乐,安静的坐一会。

D3: 鼓浪屿

鼓浪屿

30日早上醒来,动身前往鼓浪屿,本来想在微信上买票,店家告知现在是淡季,没必要提前买票,现场购买就好了。早上从厦大公寓坐上135路前往国际邮轮中心。坐135路在东渡狐尾山站下车,以为下车走过去挺近的。但实际上很远。还不如再坐一站地呢...到达邮轮中心在窗口买票(提起票价不得不说,船票真是水涨船高,从两块涨到四块,再到现在游客需要35往返,鼓浪屿也许过不了多久就要征收上岛费了...)买票之后刷身份证登船。

登船时候,人还是挺多的,尤其是回程的时候客流更加集中,望大家注意安全。

下船到达这个万千宠爱于一身的鼓浪屿了,下船之后大多数人都直接往东南方向走了,我们则去美国领事馆,然后顺着鼓新路和安海路南下。

鼓浪屿的美就是那不经意间遇到的小巷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就是这种感觉吧,刚刚上岛没有随着人流方向,人还不多,真的是相当的惬意

番婆楼,从闽南语直译过来就是“外国女人”意思,这座楼的门楼是鼓浪屿上最大的。

三一堂外面有排座椅,在外边吃点东西休息休息。三一堂从建设到完工总共耗费了66年。

福音堂

鉴于岛上吃东西比较贵,带了点吃点,来到了龙头鱼丸店,吃了鱼丸汤。店家和跟我们说,一定要先喝汤(绝对的纯鱼骨汤),然后再吃丸子。很多人直接吃丸子,把汤倒掉了,非常可惜。

本来不打算去花钱景点的,后来想想,还是去日光岩上看看风光吧。

日光岩是是鼓浪屿的制高点,可以讲四周海景以及鼓浪屿厦门岛等一收眼底。

日光岩寺大雄宝殿也不过20平米

日光岩逛完之后来到海边走走

走着走着,浪漫而典雅的鼓浪屿之行就要结束了。

德国领事馆与英国领事馆

厦门当地人乘坐的钢琴码头,显得如此清静。

晚上在码头坐船真的是一哄而上,当天只穿了半截袖,吹着海风,还的有点凉飕飕。下船之后,赶紧往车站跑。忙忙碌碌的走了一天,身体劳累,肚子也饥肠辘辘了。晚上就犒劳犒劳自己。选择了厦门大学附近网上推荐的一个饭馆,来点美食吧。

一份鲍鱼,汁的味道相当的好

它家鸭子也是招牌菜,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份,店家还说,你们两个人半份就好了。

服务员告诉我们,三个菜绝对够两个人吃了。于是就开始狼吞虎咽起来,我一个人就吃了五碗米饭。真的很下饭啊!

鱿鱼最是新鲜,就是清蒸的,回家还尝试这么做了一下。

D4: 厦门 厦门→广州

厦门的最后一天安排环岛路骑行,晚上四点厦门火车前往广州,所以早上起得比较早,打算一直骑到登塔公园,五缘大桥那边。到厦门那天就在四处打听自行车租车价格,唯独这家相当实在。直接开价就是一天20块钱,老板这么实在,我们自当找他家租车了。

环岛路

之前一天早上就喝的豆浆,吃个加蛋,油条包子,就花费了小三十块钱,而且口味还吃不惯,所以早上直接就买包子了。带上早餐直接去往珍珠湾海滩,在海边停留下来吃早餐。

早晨的海滩还是很清静,人很少。

骑车路过曾厝垵,过马路要上天桥到对面,双人自行车推过去实在不太方便,所以两个人轮流去村里看看。一个人看车休息。

等候的时候就一个人独自看一看大海

现在开始尽情驰骋吧,真的就好像闯进了海边花园。

骑到海边,拍婚纱照的人好多啊

风景真的好美,自行车往前行驶着,一面是椰林,另一边是大海

到达一国两制,统一中国大牌子下边。

远处的国际会议展览中心

在十一点十分左右到达灯塔公园。然后没多久到达五缘大桥

到五缘大桥真是稍微有点累了,于是草地上休息了十来分钟。远离城市中心,海水一下子感觉蓝了很多。

休整过后,感觉体力一下子好了很多,主要是有段时间没长距离骑行了。对自己有点没信心,但实际上回去时候还是速度很快的,吃了一个饭,到客栈时候才一点多,还有大把剩余时间呢。从火车站附近华莱士买了点吃的,前往火车站了。

厦门火车站正在装修,还没有完全装好。走过去绕了一大圈才进站。

列车是昆明铁路局的老车,设施真是有点陈旧啊,不过床不塌下来,反正都是睡一个晚上。

D5: 广州 广州→海口

五点钟天还没亮,就到南中国的中心广州了,原计划在广州停留两天的,但是弟弟学校离市区有点远,一块聚聚也不方便,所以我们就简单的在广州中转一下,之后就去海口,这一天也是计划满满,晚上再回广州站的时候,真的是累劈了...

白云山

五点多点出站还没有公交车,等了半个小时,坐上805公交去往白云山公园。

坐在车上,也跟北京城一样,满车都是大爷大妈。下车也没问方向,就跟着大爷大妈一块走,没想到广州的大爷也是这么热情,然后就聊了起来,聊聊人家广州什么时候免费坐车,逛公园免门票吧。跟着老大爷到了门口,老大爷直接带着我们就进去了。说没事,不用买票。于是我们就明目张胆,大摇大摆的进门了。然后还问要不要一起去喝茶,我请你们去喝茶,我们还挺不好意思的。到岔路口就分开走了。

湖边都是大爷大妈们在游泳,天气有些雾气。大早上游泳一定特别清爽,要不是自己那三脚猫的游泳水平,真想下去扑腾扑腾。

大爷还在锻炼身体,这身体真够棒的!

早晨的朝霞让人沉醉,这些老大爷大妈精神就像这朝霞一样,时刻充满着活力,这景致真的很与他们相称。

继续往前走,看到前面有长椅,本打算在这休息一下的。看到有个茶社,还是先吃点吃点东西,填饱肚子,会更舒服。

果不其然又碰到了一块进来的老大爷,招呼我们过来一起坐。

点了一份云吞面,还有瘦肉粥,一笼包包。

端茶倒水,坐下闲谈

吃的饱饱的,然后也过上喝茶聊天的小生活。吃饱喝足之后,困乏也缓解了很多。于是在继续逛逛,就要离开白云山了。

石室圣心大教堂

离开了满是落花的白云山公园,下一站石室圣心大教堂。

教堂会在快十二点以前清场休息。

中午随便吃点东西,然后步行前往沙面。

沙面

逛完沙面,走到地铁站的力气都快没有了...下一站广东省博物馆

下地铁走了一大段,真快感觉强弩之末,走不动了。背着十多公斤的重量。一天走了小三万步,真是累的不行了,幸好在博物馆里,把包放下随意参观。

广东省博物馆

来到博物馆,跟着讲解员,简单听听讲解。还是挺有趣的。肩上放松下来,一下子就轻松不少。

广东文化以大红大美,喜庆热闹为主,看到照片都是这种风格。

大龙舟,实在博物馆没有落顶以前,用吊车从上面弄下来的。

结束广东博物馆之行,又坐地铁回到广州站了。拖着疲惫的身躯,下一站海口

晚上列车晚点一个小时左右,安心等候吧

所幸那一个小时的列车晚点还是有些靠谱的,上车便睡...

半夜听到徐闻到了的声音,还来得及反应。当时真应该下车去拍张照,留念一下这个中国大陆最南端的火车站。徐闻出站之后,很快就上船了。

列车被分割车四节车厢一段分停在轮船的轨道上。

D6:海口 海口东→三亚

上船之后感觉格外平稳,真的感觉不出来是在浩瀚的大海上,不知不觉随着天亮,船也到了。

列车过海下船以后,也就十多分钟就到达海口车站了。从海口火车站坐37路,人叫那一个多啊...司机开的同样那叫一个爽...可以说是人生中所坐的最能飙的公交车至少排列前五位吧,就像打个车去赶飞机火车,通常都是出租车各种变线超车,超过了所有的车,但事实上却是公交车一路上超越所有的小轿车。

下车看到路边的宽带网络广告牌,才发现人家的宽带费怎么那么便宜呢...

骑楼老街

很快就到了骑楼老街

还吃了亚美家的海南粉,味道不错,料很足,尤其最后那个汤浓浓的海螺汤,非常鲜美,很好喝。

溜过之后又往来到骑楼小吃街,在这办卡押金十块。然后自己决定充卡金额。最好备好零钱,因为到中午的时候,有一个窗口就没有零钱...

煲仔饭的米非常非常的香,让人非常有食欲。再吃两碗饭没问题。

五公祠

吃过饭之后,去往那个缅怀先贤的五公祠。

比五公名气更大的苏轼苏东坡

五公祠供奉的是李德裕、李纲、赵鼎、胡铨和李光牌位

只知有国,不知有身,任凭千般折磨,益坚其志。先其所忧,后其所乐,但愿群才奋起,莫负斯楼。这真的就是不大的五公祠带给我们后人的东西。

在五公祠也就一个小时吧,海口之行也就要结束了。

海南第一楼

特意想坐D7329一站直达三亚的,本来出五公祠之前就要就买票的,后来想想还是先到公交车站再说吧,结果走到车站不到五分钟工夫。所有座位都已经没了。幸好高铁动车无座不至于那么辛苦。

排队等着检票上车,乘务员说,老幼病残孕带小孩的检票上车。结果貌似一半人都变成了老幼病残孕...岁数到50的,就要先检票。带着孩子的,看那个孩子都一米五了,同样也要提前上车...不多不说,这么着没有界限的享受政策,真的一点都不公平。

上车之后席地而坐就出发了

马上年底西线的高铁就要开通了,其实东线的风景也非常不错啊。

列车不停车一站直达,时间显得过的更快。下车之后,旁边就是Z202,拍张照片留念一下。恍惚之间,来到了此行的最后一站—三亚

三亚出站,迎接我们的更是猛烈的阳光,幸好下车之前就把外套脱掉...

三亚的选择住在吉祥街附近,坐上10路公交车,才发现我们坐上了开冷风的空调车。想想几天前家里还在下雪,一步一步,我就奇妙的南下来到了三亚,旅行真的是奇妙啊。但随即感觉热的不行了,加之两天旅行的疲劳,浑身臭汗,赶快就冲了一个澡,然后洗洗衣服,就跑到海边啦。

三亚湾

晚上躺在床上,还真的是相当疲惫和困倦。这已经是三天中第四个城市了,1号还在厦门骑车,2号就来到了中国大陆第三大城广州,而今天又跑到海南岛上,从北到南短暂停留海口,再到三亚。这一切都感觉是忽然之间的事情。

D7:三亚 亚龙湾

第二天十点才起,体力也终于缓过来一些,十一点出门,直接去吃海鲜大餐了。三亚的饭馆都是晚上生意兴旺,我们中午十一点到的还没有别的顾客。我们过去,厨师单独给我们做了一顿饭...

亚龙湾

两个人把餐桌一扫而光,坐上25路前往亚龙湾了。亚龙湾在《中国国家地理》选美中国,评选的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中位列首位。现在还没到旅游的最旺季,就要去最美海滩了,真的为之向往啊!坐车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亚龙湾。然后就是那一连串电脑桌面般的风景。

欣赏欣赏海景,当然一定要下海去耍耍。

玩累了就在亭子下面休息休息。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不知不觉已经下午四点多了。晚上回市区就开始堵车了,得一个小时四十分钟才到吉祥街。

晚上说去超市买点东西的,来到明珠广场,正好赶上超市合同快到期,清仓大甩卖,五十块钱买了这么一大堆...

D8:三亚 南山寺

不知不觉,旅行的日子只剩下最后三天了。鉴于去年在阳朔的老班长住的不错,现在又来到了三亚,住了两天别的旅馆,又搬到三亚的老班长来住了。

南山寺

办完入住手续,放下大背包,门口工商银行坐上16路就去往南山寺了。车开到天涯海角那里前边正在修路,于是改道另外一条小路,到南山寺都十一点了。首先穿过不二法门。

金玉观音高3.8米,由100多公斤黄金白银、200多颗钻石以及各种珍奇异宝塑成。怪不得如此多人在这里进香

不知不觉都中午十二点了,找个阴凉地方。休息休息,吃点东西,补充能量再继续游览。

往前走接下来是长寿谷,长寿谷据说走到顶端可以让家人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传说一口气上了这九十九节台阶,就可以祝福家人长命百岁

正上方正在修葺,只好在此远眺一下海上观音。

最后来到南山寺参观参观。

新建尼泊尔馆也开了,有不少珍贵的展品。

走过普济桥,在海上观音像下驻足。

在南山寺逛到下午五点,然后坐车回三亚,车上座位还剩三四个,没等多会就往回返了。晚上回到青旅,也没看到有打台球的,自己打了一会,玩会手机,这一天就算过去。

D9:三亚 槟榔谷

槟榔谷

接下来一天,想看看雨林景观。看到攻略在亚龙湾森林公园,呀诺达,或者槟榔谷选择其一。看到槟榔谷是新晋的5A景区,也是黎族苗族的寨子,最终选择了槟榔谷。去槟榔谷有多种方式,但是报个一日游的旅游团,方便快捷,中午还管一顿自助餐,价格挺实惠的。于是在网上报了一个槟榔谷一日游,早上九点半在吉祥街口公交车站等候就行。看有些上车才交钱的游客,人家团费至少要贵二十块钱。感觉在网上还是挺方便的。出去旅行也报过几次一日游旅行团,这回还相当认真负责,签了一日游合同。感觉挺不错的。

到达槟榔谷下车,正好十一点,到槟榔谷直接去吃饭。虽然是自助餐,但是味道一般,普遍偏咸,有肉的菜,大多是鸡肉,连鸡皮带毛什么的都有。吃了点炒米饭,其他主食,随便吃点菜就好了。吃过饭进入景区,就由景区的内部导游带领游览了。

黎族信奉的大力神

在这里他们的阿婆主要工作就是织布,然后你跟他们布朗打招呼,合影拍照

很大的豆角

带到山上,苗族的寨子,就开始给我们讲银器的作用,银器解毒的功效,当然接下来就是售卖金银器的店铺。这时候很大一部分游客就会去看那个情景演出,想想也没什么必要,于是继续跟着内导游览。

看了一个特技表演,类似什么走在都是玻璃渣子的地上,爬刀梯等等危险表演。

穿过一个小型的动物园,然后就是各种蜘蛛,接下来果不其然就是宣传当地的特效药剂。

后面还赠送了一个滑飞锁的游玩项目,不过主要还是为了让你买照片,因为不让游客自己拍照。滑索之后,给了一个小时自由活动的时间,我们就去甘什村转了转

游览完槟榔谷,感触最多的是,这里并不像那种游玩或者游乐的景区,更像是一个黎族和苗族活灵活现的情景博物馆。

不知不觉就到了下午四点,准时回去集合。这时就是返程高峰了,回程打乱来的时候乘客的乘车座位顺序,等了半个小时才坐上车。

晚上回到青旅看到有人在打台球,原来还是同一个屋的舍友。于是一块切磋切磋,一直打到十点多。享受享受这最后的旅行时光。

D10:三亚 大东海 三亚→美兰机场→北京

三亚湾

一觉醒来,还是有些困倦,旅行的最后一天就到了。上午还是来到三亚湾,阴沉沉的天还是有点凉,在海边吹吹海风。

海边乐趣不少,垂钓的老者

还有写书法的

尽管天气有点凉,但是还是去拥抱一下大海

玩了一上午,都快十一点了,终于回到青旅,冲了一个澡,背上背包,就要告别了。作为旅行的最后一餐,当然要吃的饱饱。

天气也晴朗起来,在凤凰岛边,吹着海风,吃着海鲜。两个人干掉14个生蚝、8个扇贝、一份秋刀鱼、石斑鱼2条,白鲳鱼一条、龙舌鱼一条、,一份黑羊肉、椒盐虾、白灼虾、海胆蒸蛋、还有鲍鱼饭2份、蛋挞6个,汤以及水果。吃的饱饱的。

大东海

饱餐过后,在凤凰岛等了半个小时公交车,问公交总站的工作人员怎么也不发车,人家也爱答不理的。坐车到大东海边坐坐。吃的东西有点多,困劲就上来了,铺上报纸,躺在沙滩,撑起雨伞,轮流睡了一个午觉,拍张照留念留念,就要回家了。

回程海口北京的机票含税才200多,于是又再一次折回海口乘坐飞机。坐上4路车回到三亚火车站。然后打印车票,安检进站乘车。

弄这么一个提示牌,真挺管用的。

到达美兰机场高铁站,美兰机场站是国内首个直通机场的高铁站,旅客可通过美兰机场航站楼地下通道,5分钟左右可直达美兰火车站。

打印登机牌,安检进入候机室。

坐上飞机,步入回程了,家乡正好是北京市首次发布雾霾红色预警。旁边坐着的就是邻区的老大爷,满口乡音仿佛提前回到北京一样。愉快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马上就要回家了,每次旅行结束的时候都会有很多惆怅,这十天的时光如此的短暂。

这次旅行,一下子把东南沿海走了一大圈。既有厦门那种小清新的感觉,又在广州喝茶,来到海口老街,吃海南粉,再到海角天涯,亚龙湾沐浴阳光。一路上风光不少,景色也不错。但最难忘的还是在广州白云山喝茶,那是一种宽广而热情,以及在广东博物馆感受文化,让人真正体验到一种文化的力量。路还很长,在生日之前那天晚上,竟然做梦都去了西藏,我想那不是简单的一个梦,会变为不久的现实。

照片上的景点和建筑配了名字还有基本介绍,一趟旅行去这么多地方时间利用很充分,是不是挺累的

2016-02-02 16:34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2-03 18:25

引用 gghhbvcc 发表于 2016-02-03 18:25:12 的回复:

回复gghhbvcc:

2016-02-04 14:47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08 10:51

2016-04-05 09:56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04-05 09:56:55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

2016-04-05 11:01

感谢楼主与大家分享,看完就象带着我们游走了一趟。谢谢。

2016-06-29 08:29

引用 缘 发表于 2016-06-29 08:29:27 的回复:

回复缘:谢谢夸奖

2016-07-10 12:37

朋友这一路还真是辗转啊

2016-07-25 22:44

说实话,这个沙茶面我还真是吃不习惯

引用 iwalkon 的图片:

这座教堂外有一句圣经,劳苦大众和负担重的人,请到我这里来,我要让你们安息,让我触动很深

2016-07-25 22:45

骑楼老街,也就这里有点儿意思了

2016-07-25 22:46

海上升明日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7-25 22:44:54 的回复:

说实话,这个沙茶面我还真是吃不习惯

回复精卫填的海:虽然很鲜,但是不对胃口

2016-07-26 08:55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7-25 22:46:18 的回复:

骑楼老街,也就这里有点儿意思了

回复精卫填的海:确实挺古朴的

2016-07-26 08:56

相互支持。

2016-09-02 22:15

2016-09-10 09:39

引用 in迹 发表于 2016-09-10 09:39:02 的回复:

回复in迹:

2016-09-10 10:09

引用 iwalkon 的图片:

紅瓦洋樓,礁石奇趣,綠蔭茂密,鳥語花香,美麗的海上花園~
雖然鼓浪嶼與市區岸邊的距離很近,但卻是截然不同的生活步調,
不受拘束的島嶼風光,自在輕鬆的感受果然輕易的盈滿整個心靈。

2016-12-06 08:42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2-06 08:42:27 的回复:

紅瓦洋樓,礁石奇趣,綠蔭茂密,鳥語花香,美麗的海上花園~
雖然鼓浪嶼與市區岸邊的距離很近,但卻是截然不同的生活步調,
不受拘束的島嶼風光,自在輕鬆的感受果然輕易的盈滿整個心靈。

回复秀京山:是的,鼓浪屿就像是闹市钢筋水泥中,能寻觅的一处世外桃源,宁逸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