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儿与动物的一次亲密接触—长隆野生动物园之行

Crystal (北京) LV.8
2016-02-02 14:46 7350/9

长隆野生动物园介绍

由于什么爸爸去哪儿,爸爸回来了节目的火爆播出,彻底炒热了广州的长隆野生动物园。本来暑假就答应带孩子去玩的,由于公司装修的原因,最终没能成行。于是,抓紧别的孩子都还没有正式放寒假的时候,用短短两天时间计划了这次长隆之行。
据官网介绍长隆野生动物园也称作长隆香江野生动物园(由于当地人对动物园有这两种叫法,很多外地游客真的是傻傻分不清了,到了门口都以为走错了,再加上珠海也有个动物园,真就是凌乱了)。长隆野生动物园地处广州番禺区,到广州市区的距离相当于从北京市区到通县吧。公园以大规模野生动物种群放养和自驾车观赏为特色,拥有华南地区亚热带雨林大面积原始生态;拥有50只澳洲国宝考拉,中国国宝大熊猫、马来西亚黄猩猩、泰国亚洲象、洪都拉斯食蚁兽等世界各国国宝在内的500余种20,000余只珍奇动物。据说和新加坡动物园品种差不多,但相比下新加坡动物园就显得迷你多了。

出发啦

北京直飞广州的假期机票几乎全价,孩子的票价也比成人的还要高(后来才知道,儿童可以购买成人票,当儿童票折扣高于成人折扣时,因为儿童票都是在成人票全价的基础上五折,反而比三折后的成人票还贵)。考虑要不一路高铁,但将近9个小时的高铁车程,对孩子的耐性也是个极大的考验啊,5个小时基本已经是儿子目前的能忍受的最高时限了。于是还是采取迂回吧,先从北京坐高铁到长沙,停留一天办事,逛街,到火宫殿吃著名的湖南小吃,儿子对臭豆腐很是偏爱,只可惜他不能吃辣,而湘菜感觉不放辣椒基本没法吃,发现湘菜的咸味基本不是靠放盐,而是通过腌制过的辣椒里的咸味,一旦不放辣椒,菜也就基本都没有味道了。对于不能吃辣的人来湖南,真的是挺没口福的。
第二天下午,从长沙坐两个多小时高铁到达广州南站,基本只要是高铁都是到南站的。从广州南站走出来,一种特有的味道扑面而来,可能是习惯了北方冬天的干燥寒冷,广州给人一种湿润,温暖的很舒服的感觉。同样从长沙南站一出来,槟榔的味道也铺面而来,闻的久了真的会觉得恶心。
从车站直接坐公交车288a到达酒店,大概也就20分钟的车程。在此必须说下广州的公交车和出租车,公交车的时间间隔真心长,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里离广州市区远的缘故。出租车好像也很少见到,即使有也基本都有人了。
因为之前看攻略了解到大马戏是晚上9:10才结束,想想8000人的大马戏散场,也是挺壮观的,回去的交通肯定很是问题。所以在选择酒店时,很看重是否能接送的问题,之前总是一个人出差也很在意酒店附近的环境,习惯有医院和药房,有吃饭的地方。所以多家比较后最终选择了万盛名家酒店。实际入住后也确实非常的好,硬件设备很新,房间很大,前台的服务态度也非常好。尤其是负责约车的小伙子介绍的很详细,在酒店的对面有个商务中心还可以帮你买动物园和大马戏的门票,也负责为你取票,当然会适当的收取5元的手续费。于是,在入住的当天晚上就约好了第二天的接送服务,然后踏实的出去吃饭,就等待第二天的愉快游园了。

游园注意事项

第二天一早,在酒店门口准时发车,非常负责任的在8:45分就把我们送到了动物园的北门门口,因为9:30动物园才开门,时间实在太早,连售票处都没开门,大家都只能在门口到处逛逛,拍拍照,我也趁着这个时候拍下了动物园里各个剧场的表演时间和公园地图,并下载了长隆的APP,其实APP里基本也有了电子地图。虽然我不是很喜欢南方人的叽叽歪歪,但是恰恰是南方人特有的细腻,在设施和服务上考虑的却格外的周全,相比之下总觉得北方人还是粗糙些。最初在长隆旅游区的官网上看各种园区的介绍到最后成功订票就感觉到长隆集团的整体服务不错,考虑的非常细致,尤其是最后的出票方式有很多的选择,几乎提前为你想到了你可能出现的所有意外。也是我最后选择在官网上订票的原因,当然由于时间比较紧张,我确实也没时间一一比较了。后来的整个游园后对于服务更加的有体会。
长隆动物园为了避免游客随意投喂食物,所以是不允许带食物进园的,入口处有专门的安检人员检查你是否带有食物(饮料不限制),不过“偷渡”食物进园不是没可能的,只是简单的看下包包里面,不会拉开里面的拉锁。其实我觉得在动物园里投喂食物基本可能性也不大,因为几乎全程都有服务人员看着,不过还是要做个好孩子,不要投喂是对的。嘿嘿。带孩子的怕饿到孩子,可以偷偷带点小点心。安检后就是要验票,小孩子会发个护照的小本本,到各个馆可以盖章。因为我们基本就是边走边看,后来忘记盖章的事情了,所以也不知道了集齐会如何,感觉也就是个纪念吧。进北门一直往前走,最先来到乘车游览区,也就是乘坐小火车看放养区的动物们。因为动物园里各剧场的表演基本都是安排在下午,所以游客们都是先去放养区。

与动物的亲密接触

来长隆野生动物园有三大必看的景点,一是放养区也就是乘车游览区,这里有来自非洲亚洲、美洲等等几大洲的动物,各种繁多,还很稀有。二是大象表演,节目很精彩,大象们很可爱。三是白虎表演,白虎是整个长隆野生动物园的镇园之宝,节目之精彩震撼人心。在等待小火车到来时,一定要站在黄线外,安全第一嘛。小火车是黄皮的,很醒目可爱哦,虽说是火车,但不是封闭的,小火车的门比较低,带小孩的家长们千万不要让孩子坐在靠外侧的位置上。当然火车很长,一下能坐很多人,也不必去抢。哈哈,小火车出发啦。

动物多多,我一一介绍哈,与我们第一个相遇的家伙是一只只全身披着黑衣裳的小家伙们。白天鹅常见,黑天鹅不常见吧,脖子真的好长啊,腿稍显短了点……

这只是鸵鸟的亲戚吗?长的真么像?哈哈,不是鸵鸟哦,大家看清楚点,这是鸸鹋,胆子很大嘛,居然与我们亲密接触。

因为动物基本分布在小火车两侧的各处,有专门的服务人员一路讲解,讲解内容还是挺生动有趣的,就是你要不停的按照介绍转左拍照转右拍照,很治疗颈椎的。呵呵呵。之前攻略说做小火车务必靠右,因为动物基本在右边,这个是要注意的哦。见到这些小家伙们,我脑海里想到的是“这不是传中的草泥马吗”?讲解员抿着嘴解释道:“这个是羊驼,有为朋友说这是草泥马,不是哦。草泥马和它长得挺像,也难怪这位朋友认错。”于是爆发出一阵笑声。

终于看到这只怕羞的小家伙。跟我们躲迷藏呢,我们为了找你,眼睛都酸了。蓝孔雀,太漂亮了,好像是印度的国鸟。

下面是爸爸去哪儿时的木屋,周围味道格外“芬芳”啊,可以预约入住,早上有长颈鹿送早餐哦。

游览区到这也便结束了,全程大概花了一个小时吧,看到了不少动物,也学到了不少动物知识,讲解员讲的很精彩,内容丰富,感情饱满,最重要的是声音真的很有磁性,哈哈,我是个声控,抵抗不了好听的声音。参观时赶上正好喂动物,基本服务人员都会停下喂食向游客招手。
游览区结束后,小火车刚好停在游客步行区。长隆野生动物园的每一个景区的出口都设有一个主题商店。放养区的出口也不例外,商店内的玩具琳琅满目,各式各样的动物玩具都有,很是可爱,女孩子都会喜欢这里的。质量都很不错,而且基本是从哪个馆出来,就会在主题店见到哪种动物。

各种卖萌各种可爱

从商店出来后,掏出进园前准备的动物园地图(地图可以在进园时免费领取),因为基本都是规划好的路线,所以地图并没有起到多大作用,但是作为纪念品带回家还是可以的。园内有很多指示牌,朝着指示牌所指的方向就能到你想去的地方。
  第一个到达的地方是侏罗纪森林,周围树木环绕,通往森里的小道上烟雾腾绕,刚还在附近的人儿,瞬间消失在迷雾里,前方似有似无的晃动,让人恍若仙境.......我个人有点轻度的幽闭空间症,一项对于这种环境是比较回避的,但是这次由于是跟儿子单独来,我也只好硬着头皮进去了,好在随行的有大批乘客。踏进寻龙之旅,还是有些心悸的,倒不是真怕那些仿真龙,走进森林里,周围似乎隐藏着什么,让人有一股不安的躁动。烟雾遮蔽了我的双眼,看不见前方的事物,只能循着声音往前走。森林内到处都弥漫着恐怖的的声音,有恐龙的吼叫声夹杂着小孩的哭声以及女人的尖叫声,让人想逃离这个地方。
不得不佩服动物园的设计者,森林的恐怖效果做的很真,尤其是游客稀少之时,效果真的非常好,以假乱真。但是总觉得这么远来动物看这些假的,还把自己吓得不行不行的,有点后悔进来耽误时间了。
感觉不适合10岁以下的孩子。
接下来就是金蛇秘境的入口处和侏罗纪森林相似,有着同样效果的烟雾。感觉没什么特别,基本北京动物园爬行性动物馆都有。
沿着指示牌,我来到了长颈鹿广场。有不少人正在给这些“模特们”喂食。长颈鹿不光腿长脖子长,主要是舌头都特别长。这些吃货们很懂感恩哦,允许喂过食物的人摸他们脑袋。但力气也不小,儿子喂食时很担心会被它拽进去,所以带小朋友的最好抱住了。长颈鹿由于脖子长,心脏又不够强大,脑子常常供血不足,所以它如果低头超过5分钟就会因脑溢血而死的。

往前走,便到了考拉园,考拉园的入口内还有不少的鸟类。考拉、考拉,憨态可掬的考拉,很少有没睡着的考拉了,据说他一天中只有4个小时来活动。

从考拉园出来时,时间刚好1:30,大象表演场即将开演,大象表演是长隆野生动物园必看的节目,这次事先打听好表演时间,一路掐着时间看风景就为了不错过大象表演和白虎表演。在前往大象表演场地时,与亚洲大象偶遇,抓拍了几张没照。大象真是一群憨厚可爱的家伙,大象表演历时半个小时,大象表演结束后,经过熊猫馆,看到传说中的熊猫三胞胎,熊猫成活率很低,长隆这次成功培育成活的三胞胎可算是全亚洲的传奇了。很是珍贵的。
来到白虎馆,离开场还有半个多小时,白虎表演是2:30准时上演。白虎是长隆野生动物园的镇园之宝,园内饲养了许多的白虎,是整个亚洲区最大的白虎饲养基地。来长隆动物园一定饱览白虎之后才能满足归去,不然算是白来了。
后来又一路走走看看,各种大大小小的动物就不一一介绍了,总之长隆动物园之行是非常值得的。

中间在考拉餐厅和熊猫餐厅吃了中午饭和晚餐,因为这个动物园里最大的两家餐厅了,考虑晚上要看马戏没时间吃饭了,所以就只好在公园里吃完再过去,但是后来到了马戏团才知道那边也有可吃的东西。
  吃完饭到动物园门口坐巴士去看马戏,整个旅游区内有免费穿梭巴士不停来往于各个旅游区,很方便快捷。

到达长隆国际大马戏团时16:30,但门口已经排了很多的人,因为300元的门票(不分大人小孩统一标价),并不对号入座,所以选择位置是很重要的。因为去前看了很多攻略后对座位图研究了一下,

不想加钱的,基本都是考虑做到CD两区,最靠近舞台的CD区前与舞台只隔着一条河,但由于节目的需要会有火焰和烟花,所以最靠近的这个区域,必须经受的住“烤”。那真不是一般的热啊。但也是有优势的,那就是和演员互动很多,但我个人理解,其实就是被小丑戏弄。呵呵。所以最理想的位置我认为是中间的CD区域。因为图中黑色和绿色部分是巡演区,如果在靠近舞台的那区域的游客,就要不停的站起来,转身看,坐下去,转身看,基本要反复上三四次吧。
所以在来前就决定加钱了,因为只要加钱,座位就变成对号的,而且付费区是有专门服务员拦着的,完全不用担心会有人乱作。紫色区只要加50元即可,但是座位是不可选择的,电脑随机来出票,很可能你后面来的人,反而比你的座位更靠中间,这是没办法的。当然如果你有钱又任性,完全可以做主席位。等到演出开始进场都不用担心没座位。哈哈哈!具体的表演就不一一介绍了,剧透招人恨,还是大家亲自来这里观看吧。总之一定是场视觉盛宴,非常的精彩,场内的游客惊叫不断。演出差不多在9:10正式结束,很多人9点不到就开始偷偷出场,要不你就会被人潮吓到。我带着儿子也是提前出来了,没想到酒店的车早早就到了,上车回酒店。愉快的一天就此结束。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04 09:25

引用 hehilv 发表于 2016-02-04 09:25:07 的回复:

回复hehilv:1月17日北京~长沙,高铁
1月18日长沙~广州,高铁
1月19日长隆动物园和看马戏
1月20日广州市内游
1月21日飞机返京

2016-02-04 14:38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08 14:50

2016-03-03 16:19

4岁小孩需要单独买票吗?

2016-04-04 23:41

引用 Today 发表于 2016-04-04 23:41:27 的回复:

4岁小孩需要单独买票吗?

回复Today:你说大马戏吗

2016-04-05 07:06

请问您说的长隆app指的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