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济州游-完成未完的心愿(豆子&阿许)

• 出发时间/2016-01-27

高中的时候,班上几个玩得好的一直嚷嚷着要一起去韩国看偶吧,吃美食。去年9月大二了,想着再不约就没时间了,于是和阿许说想去去韩国玩,因为签证和旅游经费的问题,最终没有去首尔,而是选择了济州岛。一拍即合后开始各种找攻略计划行程。但其实一个学期我们都忙,所以只是保存了不少攻略,在脑子里形成了个大体的计划,并没有详细的安排。然后很虚的等到了1月27日开始了济州岛4日游。济州岛1月24日左右遇到30年一遇的暴风雪,一开始很怕去不了,不过还好26日机场航班恢复运行,我们27日的行程才不被耽误。不过去的几天都下雨,所以导致原本就松散的行程完全变了样...就....更松散了_(:зゝ∠)_因为没带相机,而且下雨也没拍太多照片,所以这里主要写写流水账日记,顺便附带少量手机图片。

行前准备:
1、护照和行程单:白本护照就ok。往返行程单都打好,从中国出境要看回程机票行程单。酒店订单我忘记打了,不过也没看。就问了我住哪说一下就好,不过酒店地址和联系电话要记好,在飞机上填表格的时候要用到。
2、韩巢网地图:韩巢网新推出的地图,超好用!可以用关键词搜索,也可以用街道地址搜索,我这次只用了这个地图搜索,在有网的时候就在上面找好地图,然后上路。
3、换钱:之前听说工商银行汇率高,但是不能在支行换,我之前不知道,所以临走前没换到一分钱,到了济州机场取的钱,华夏银行取的汇率大概是0.55。和工行差不多的样子。不过建议大家还是之前可以换点小钱,有备无患。
4、行李:去的时候带了羽绒服和几条打底裤,结果根本没想象中那么冷!和深圳差不多的温度,风大带个帽子就好,围巾我都忘带了。去崖月邑海边风蛮大,帽子围巾准备好久就ok。
5、充电宝、插头转换器、充电线、雨伞、牙刷牙膏、洗面奶、化妆品这些杂七杂八的记得带好。

Day1-深圳>>>>>>上海>>>>>>>济州

1月27日早上深圳也下雨,八点多出门坐地铁九点到了机场,10点才等到阿许,因为她被车堵路上了.....((/- -)/两人见面后,11:30从深圳飞到上海。到上海后从虹桥机场坐地铁跑到浦东机场,搭乘19:00的春秋航空。别问我为什么我们那么绕...因为直飞很贵...我们看着行李少所以就选择了跑到上海坐春秋。春秋值机的时候看了护照和回程的行程单,然后一切顺利过了关,上了飞机。在飞机上等了大概半小时飞机才起飞...飞行过程中要填写三张表:外国人入境单,海关申报单,健康状况表。有中文提示,所以直接写就行。三个表的图很多攻略里都有,我就没拍了。迷迷糊糊睡了一个多小时竟然就要降落了!!!飞机落地以后看到一堆圈圈方块文字才有了到了韩国的实感。入关的时候就看到韩国的海关欧尼,美美哒!旁边有一个会中文的引导员叫我们往哪边走。过关工作人员用英语问了我们的酒店名称,录了指纹,照了相,就OK啦!
         Welcome to the Jeju!!!

因为在国内没来得及换钱,我带了万能的华夏银行卡,所以在机场找到ATM取钱。正好遇到一个女孩纸自己倒腾好了如何取钱,她就顺便教我们取了40W。出了机场根据指示牌搭乘前往济州市区方向的taxi。

这次我们住的是You&I Guest House,之前在蚂蜂窝看到好多人推荐,所以就选了他们家。上了taxi给司机看了网上下的名片地址,司机秒懂。一开始车上放的是韩文歌,后来司机知道我们是中国来的,给我们调了中文歌曲,放了童话和刘德华的一首歌。哈哈哈哈哈好亲切的赶脚。大概十几分钟就看到了DunkinDounts,我就让司机把我们放路边了。花了5000+左右打车费。拖着行李,凭借着记忆力以及机智的头脑.....很快在巷子里找到了guest house。

之前在booking预定了没付钱,所以老板让我们交了20W房费,给了两瓶水,两条毛巾,教我们怎么用密码锁开房间门和酒店大门。老板好可爱,会说英文的。之后就上楼放行李。我们订的是二人间,房间有地暖,有冰箱,厕所有牙膏,二合一沐浴露洗发露,一个杯子,没有牙刷咯。热水很热,地暖很暖。每天逛累了我就直接躺在地上了好喜欢!!!因为一天就吃了中午的飞机餐,所以早就饿得半死了,于是下楼觅食。guest house附近好多年轻人出没,有好多烤肉店,酒吧之类的,蛮热闹的。因为当地时间快12点了,我们就去便利店GS25买了拉面和牛奶,还有一袋泡菜。因为guest house房间里不准吃东西喝带酒精的东西,所以我们去的-1楼的客厅+餐厅吃的东西。拉面有点油。。。。后来没吃完。。。。喝了的杯子要自己洗干净。

回到房间搜索了一下第二天的行程,因为时差问题,所以睡得好晚,第二天起好早。

Day2-中文旅游区(信不信由你、PLAYKPOP)

第二天六点半就起来了!也是此次旅行起得最早的一次○| ̄|_ 把自己收拾了一番下楼吃早餐。早餐是自助式的。提供切片面包、鸡蛋、果汁、果酱、黄油、茶包、咖啡。具体怎么吃就按自己的方式来做咯...我懒,就简单做了个三明治。吃饱以后出去坐车,因为下雨,所以决定去中文旅游区。酒店门口大马路就有公交车站,但是那的车等不到!等了超级无敌久!一个当地人跟我们同一班公车,结果后来她接到电话,顺便和我们说了那车不经过这!!韩语巴拉巴拉说了一通,幸好我们听懂了!我们就打算去济州市外汽车站坐车...奈何攻略做的不详细,而且我们没有租egg没有网,并不知道汽车站在哪....就乱走....后来还是打车去了汽车站。汽车站有中文旅游资讯点,有会说中文的姐姐,可以问。好不容易坐上了车,经过一个多小时到了中文区。上车的时候和司机说一下地点(或者给他看一下图片韩文名字什么的...),会给你输入价格,刷T-Money。中文旅游区算大站,提示器上会有中文显示。大家别方!下车以后看到“中文观光区”几个大字!往里走,雨下得蛮大,没见什么人,我们以为没人来玩,但其实进了博物馆就会发现人还是很多的。往里走一段第一个看到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因为很多游记里都提到了这个地方,所以决定去一下。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1W门票一个人,分好几个part,展示的是一个叫黎普勒(大概叫这名...)的探险家在世界各地看到的各种神奇的事情。许多事情还是很神奇的,但是后来越看越困我就一晃而过了.....总之,去了一次大概不会再去了哈哈。

出了信不信由你已经快1点了,下着雨不想跑太远,绕了一圈还是决定吃旁边那家KFC。因为对面就是Play Kpop博物馆,吃完就可以直接过去。韩国KFC饮料是自助的,可以无限添加....

接下来!就是我最喜欢的Play Kpop博物馆啦!!!在游记里很少看到有人推荐这家博物馆,但是喜欢kpop喜欢Bigbang的话!真的值得一去啊!!!1W5一张门票,一张票可以玩3个小时。整个展厅分三层。有关于韩流发展史、韩流歌曲TOP100试听等等。在你的门票上有一个二维码,在每个点的指定区域扫一下,你就会出现在屏幕里。然后你就可以和Bigbang一起拍照,一起玩耍啦!因为太真实了,所以我high了好久哈哈!每个都尝试了,拍了好多照。14:30的时候是GD的全息演唱会,共29分钟,正好赶上了这场。(Bigbang的大概在18点-19点期间,只有14分钟)全息演唱会真的不能太赞!就觉得真的是在看演唱会一样!具体不透露太多,喜欢的vip自己去看吧!反正我是疯了╮(╯▽╰)╭

在Play Kpop玩的太high,出来都快五点了,就坐车回济州市了,别的馆就没去了。
回到guest house附近开始找吃的。想吃拉面和拌饭,所以进了一家小店。服务生小哥帅帅哒,不太会讲英文,我们又不太会讲韩文,看到菜单一脸懵逼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后双方拿起翻译软件交流。最后照着墙上的图点了地狱拉面和年糕,看着菜单乱点了一个鱿鱼盖浇饭。鱿鱼盖浇饭真的超好吃!地狱拉面超级辣!!!吃的我嘴都麻了(ノಠ益ಠ)ノ彡┻━┻年糕条吃起来和国内吃的还是有区别的,QQ的。 附赠了一碗味增汤,好喝!

Day3-三姓穴海鲜锅-GD咖啡馆

因为前一天晚上很晚睡...所以这天九点才起○| ̄|_ 起来又是一阵倒腾。看着时间有点晚了想吃有名的三姓穴海鲜锅,根据查到的地图以为市厅到莲洞很近.....所以选择走过去.....结果一不小心走了一个小时哈哈哈哈哈哈哈!济州岛的早上真的好荒凉,路上没几个人。因为三姓穴海鲜锅不在主干道边上,迎面走来三个阿姨,就问了一下。她们好热情的带我们过去了。进店里要拖鞋,蛮多人的。我们就点了一个海鲜锅,5W,送了一堆小菜。锅端上来的时候章鱼还会动!!!可怕!!!店里的小哥会帮忙弄壳什么的,最后还会送一份拉面。总体来说吃起来感觉还可以,汤好喝,拉面超级好吃!就是一次性吃了太多海鲜觉得有点腻哈哈哈哈哈哈反正没吃完。

吃完海鲜锅已经快两点了,打车回到济州市外汽车总站,坐公交去GD的Monsant咖啡馆。当时在车上困得要睡着,到站以后司机超好人的叫我们,我们就在众人的眼光中跑下了车(*/ω╲*) 下了车就是海边,风超大,好冷!还下着雨!到了海边看到的是Bomnal咖啡馆...蛮多年轻人。沿着这家店往前走就能看到GD的咖啡馆啦!!!看到的时候超激动!!!一进店里满满都是人!!!都是真爱吧哈哈哈哈哈大雨天的吹着寒冷的海风跑来喝杯咖啡。wuli鸡涌的设计感不是一般的好。上图(全都是阿许的手机拍的棒棒哒!)

从GD咖啡馆回来就去了东门市场。因为不知道做啥车,在车站问了一个哈莫妮,超好人的告诉我们和她一起坐500路。刚上车人很多,我们俩没座位,后来她前面有人下了车,就叫我们俩去坐。她要提前下车,就叫我们前面的一个女学生到东门市场的时候提醒我们。真的好感动!
在东门市场溜达了几圈,巧遇一家Running Man来的时候去做过任务的店,就进去尝了尝。米肠受不太了那个味....鱼糕最好吃!!

Day4-Emart、新罗免税店、烤肉

最后一天大采购。在Emart买了好多零食和泡菜..中午在emart解决的,点了炸酱面+海鲜面套餐和拌饭套餐。这的面真的和在国内韩料店吃到的感觉不一样,很有劲道的赶脚。新罗和乐天就在emart附近。我们从Emart走到新罗花了十分钟吧,过了一个桥就到了。新罗真的全都是中国人。在地上坐着的,店里逛着的,全都跟不要钱一样买+_+可怕。从新罗出来坐502路回到市厅。在guest house附近的一家叫“刀”的烤肉店吃了烤肉。一份五花肉12000,猪颈/肩肉130000,米饭1000/碗,饮料自助。黑猪肉吃起来真的不一样,超级好吃!五花肉吃起来肥而不腻,后来我们又多点了一份肉。(*/ω╲*)吃完饭去附近买了几件衣服就回去啦~

Day5-Jeju>>>>>>>Hongkong

前一天晚上快三点才睡...今早五点起来赶往机场。值机过了安检过了关在登机口附近有新罗和乐天免税店的提货口。大家在那里排队就好。机场挺小的所以很好找。七点半登机啦。回程坐的是香港快运航空的航班。之前在网上一直看到说这个航班会误点,不过这次我们很幸运啦!一切顺利准时准点。到了香港入关可以停留七天,不过我们去到屯门吃了个饭就回深圳了。

OK,流水账游记到这里就要结束啦!生平第一次出国旅游蛮开心。虽然去了几天就下了几天雨(+﹏+)~虽然计划不成熟语言不是很通就跑去了,但是一路上遇到好多热心的当地的叔叔阿姨哈莫妮,所以真心很感动!最后还要感谢阿许毫无怨言的和懵逼的我在大街上乱窜找路(*/ω╲*)

济州岛每个季节都有自己独特的美,期待下一次Jeju旅行!

请问济州市内到gd咖啡店的公交路线,以及要多久?

2016-02-03 10:4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03 15:25

引用 angela周 发表于 2016-02-03 10:45:50 的回复:

请问济州市内到gd咖啡店的公交路线,以及要多久?

回复angela周:在济州市外巴士客运站坐702路到汉潭洞下车,大概四十分钟?我记不清了因为我迷迷糊糊快睡着了哈哈哈哈哈哈,到了还是司机叫我们的。下了车附近会有一个通往海边的下坡,走下去就是海边,会看到BOMNAL咖啡馆,旁边有一条小路再往前走就是GD家的咖啡馆。

2016-02-03 17:25

引用 芝麻兔宝宝 发表于 2016-02-03 15:25:29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芝麻兔宝宝:高清的那些都是同学用iphone6拍的 挺6哈哈

2016-02-03 17:26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2-08 10:51

引用 maguoliang 发表于 2016-02-08 10:51: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