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雪吹风,饮酒吃肉,携伴元旦去东北作了一回死

Garcia (北京) LV.15
2016-02-02 15:05 3209/29
  • 出发时间/2015-12-29

一直嚷着要去东北,却一直没能付诸实践,现在回头想想到底都是因为什么没去成,好像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今年无论如何我都要去,就真的去了。去了之后我才明白之前为什么老说不动,因为实在太冷了!

本来约的是两个在丽江认识的菇凉,偶尔聊两句关系倒也不错,想着大家都是单身就一起约着,结果临近买车票,一个成功脱单一个工作走不开,于是三人行变成了我一个人。而后又因路线大致相同约上了两个网友,感觉我这一趟约约约千变万化。

首先我就来介绍一下此次通行的小伙伴。
叶子,胡建美女;
711,东北汉子。
还有一位编外成员:小明,吉林爷们,并没跟我们一起走全程,只是在吉林市担任我们的导游一职。
下面我就用名字了~

行前准备

【关于火车票】

【关于住宿】

【关于租车

因为我们的行程是要从长春长白山的北坡,然后转战西坡长白山万达,随后再去吉林看雾凇,最后再回到长春。这么多的行程没有一辆车真的很难链接,所以我们选择租一辆车。

【关于保暖】
元旦的东北,那真不是闹着玩的,冻死好吗!!!所以一定一定一定要注意保暖!

衣物,我带了一件滑雪羽绒夹克(已经是我最厚的羽绒服了)、一条冲锋裤,然后是各种保暖衣保暖裤保暖袜子!鞋子是一双防水登山鞋和一双雪地靴。袜子最好每次穿两双!去之前一定一定一定要买好毛茸茸的鞋垫,超级管用,我没有,然后差点冻死~

此外,我还带了各种暖宝宝、暖脚贴和暖手宝!!!

这里要注意下,一般电子设备在温度较低的环境下容易自动关机进入自我保护状态(水果手机尤其需要注意!),为了可以让它安全运行,你可以在它电池的位置贴上个暖脚贴。但不是说你贴上不管它就可以了,因为暖宝宝的工作状态是首先你得自己有温度它才会发热,所以你还是得把你的电子设备譬如手机贴身放着,没事别瞎拿出来自动关机玩。

如果你是一个人(汪汪你好~)

虽然我这次不是一个人去的,但我之前准备的资料都是关于一个人是怎么走的,没用过,不能不保证完全可以。仅供参考!

【首先,怎么去长白山?】

1.可以飞过去。北京上海南京等地均有直飞航班直飞长白山白山机场。机场位于长白山西坡,距离长白山万达度假村很近,第一天就可以入住    万达,然后第二天可以滑雪,第三天上山,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2.可以火车过去。一般始发站是从大连沈阳敦化过去的,目的地为白河站,位于长白山北坡的二道白河镇,各种生活配套设施都很齐全。如果    从北京过去,再从沈阳倒车,一路火车最短需要花时18个小时,第一天下午出发,第二早到白河,白天就可以上山。

3.可以大巴过去。我查的路线是从长春走,长春每天有2趟大巴抵达二道白河,也就是长白山北坡。一般是早上8点和下午6点左右各一趟,历时6个   多小时可以抵达。

4.租车。如果您是壕,求捡~

【然后,在长白山住哪呢?】

1.长白山望松国际青年旅舍。整个吉林省只有两家国际青年旅舍,一家在长白山一家在雾凇。这家具体是在长白山二道白河,如果是坐大巴、火车    去的,可以考虑。当然最重要是你得是青旅爱好者。

2.农家院。可以住土炕!土炕!土炕!

3.长白山万达各种酒店。含滑雪票哟!如果您是飞过去的,万达是个灰常好的选择!

4.快捷。各种,自行选择。

这些住的地方,因为都是为长白山游客服务,所以每天早上都会有拼车去长白山的服务。

【最后,想去别处怎么办?】

1.从二道白河离开:

1)哪来回哪的,那就怎么来的怎么回。

2)想去长春哈尔滨的,建议乘大巴到长春。如果想继续去哈尔滨,可以换乘火车,从长春哈尔滨的火车非常多,一般是2-3个小时的车程。

3)想去吉林市看雾凇的,那得自己去二道白河客运站看看是否有去吉林市的大巴。值得注意的是吉林市雾凇岛还需要开车1个多小时,所以最好     约好车。或者提前一天坐大巴去雾凇岛,晚上住那边,那边村子很大,旅店很多,还有吉林省惟二的国际青旅。

4)其他

2.从西坡离开的。恐怕只能灰了~因为我不知道有没有大巴~sorry啦!

配图说明!

我一向不喜欢用单反,所以在我第一个单反被盗后再也没想过要补一单。所以就像是前两篇游记以及我所有的出行一样,都是用手机拍摄的。水果6s,较上半年青海行稍稍进阶了层。凑合能看。

图拍的很差,功力很弱,修图不会,所以不要细究图片如何。

当然,游记里也有几张较为能入眼的,没错!那是711用gopro拍的,不是我~

另外雾凇的那两张美照,是小明童鞋赞助哒~感谢感谢!

好吧,行程正式开始~

从28日开始,就是各种熬夜加班各种奔波,想的只是为了可以空出两天时间能请假出去浪一浪~

12月30日

29日晚我们一行三人一起从北京站乘火车出发。到达长春的时候,太阳还没出来,我们出站后找了点吃的,不要问我吃了什么,因为当时满脑子好冷好冷好冷,忘记了拍照更忘记了是在哪。

值得注意的是,尼玛长春火车站附近是没有红绿灯的有木有!据说,到东北根本不需要这些,司机要是不让你,你就拦下他的车,先发制人把他骂一顿,然后趁司机还未反应过来以最快速度跑就OK了~这种游戏是否成功取决于被你骂的司机反应速度~我只能说,东北人真会玩~

因为提前订好了车,于是在火车站附近等工作人员来接我们去租车公司,寒风中站了半个小时…那风~我也是够了!

提了辆黑色朗逸自动挡,四季胎。跟我们预想的一样,租车公司都不会提供雪地胎,好在711是东北银,对冰雪路面有经验,于是我们就这么上路了~

开呀开呀开呀开呀开呀~开了近4个多小时,我们到了抚松县,下车觅食~对于一个南方妹纸来说,这里小的像是个小乡镇,只有一条主干道,道路两旁的梧桐树让人有种在南方的既视感。

再出发之前,我们买了一包米泡,3元~然后被我们吃了两天,都玩坏了

再出发又走了3个多小时,而且还都是山林间,走起来感觉特别不好,路面打滑,也不敢开快,因为怕刹车会不知道滑到哪去。于是小心翼翼地开着。

东北的黑夜来的特别早,4点多太阳就落山了~终于终于在近5点的时候我们到了第一天住的地方——黄松浦林场绿色农家院。

特地找的一家土炕,到了之后,两个南方妹子直接趴在上面了,冻了一天感觉终于可以暖和暖和~

晚上农家老板准备了菜饭,三个菜都是当地的特色菜,还有我们放灶洞里的三个土豆也好了(想烤红薯来着,结果老板说没有了)。 喝了点老板酿的蓝莓酒,酒精度那叫一个高啊,要了一杯跟711两人分了,当然我少他多

对于睡炕,还是有将就的,东北人说要头朝外睡,因为墙壁上寒气太盛,容易头疼受凉。(这一点对于南方人的我来说灰常难以接受)
其次,睡炕头可以祛除身上的寒气,对于风湿患者是非常好的,所以我个体寒患者争抢着睡到了炕头,不顾制止,结果。。。9点睡觉11点我就热醒了,然后我又换到了炕尾,结果早上冻醒了…我不想说什么,我只知道…我…不…开…心…
所以,睡炕最好一个人睡一个大炕,这样开始时睡炕尾,然后睡一会挪一点,到早上正好睡到炕头,这样既不会热也不会冻着了~哈哈哈哈哈

12月31日

第二早老板提供的早饭,三个大馒头、三个鸡蛋、一锅粥和一些小菜。感觉很还是很不错的

早上玩了会老板自家做的雪道,第一次玩就摔了…那个速度,真不好控制

看见林场里没被人踩过的厚雪地,直接就踏了进去,结果…过了膝盖…我的鞋是登山鞋,裤子与鞋之间并不是封住的,于是…雪就这么进了我的鞋子里,太特么冷了!所以!!!如果有可以束裤脚的裤子,带上别收着!

近9点钟我们开车向着长白山去了,从黄松浦林场到长白山北坡开车10-20分钟,停车费25元。然后下车就会有工作人员领你去租衣服、租鞋子,并会跟你说说注意事项之类的。你有什么想问的都可以问他。

【注意】所有的私家车都要得停在山脚下,然后在售票处购环保车车票,每人85元。到换乘中心再买上山顶的车票,每人80元。加上停车费,共计190元,这里不包括门票费用。

大衣50元,鞋子50元,护膝50元,雪镜20-50元,建议租大衣、鞋子和雪镜,护膝就算了,摩托专用型巨丑无比,上身效果请自行脑补。至于雪镜因为你已经租了大衣和鞋,你可以跟老板还价,拿着50元的让她算20元。大衣是必须的,山顶风很大很大,一般人的衣服都扛不住。而鞋子绝对是比你的鞋暖和。

长白山门票很贵,125元,环保大巴85元,上山顶车票又是80。所以有什么可以优惠的证件都带上吧。不过也就只有门票可以优惠,车票是不可以优惠的。

因为我们下午还要赶赴西坡入住万达,所以时间紧迫,本想着直接去天池,可惜路过换乘中心时,司机说排队人数太多限流然后直接把我们拉到了长白瀑布。当然,如果你以为下车即是,你就太单纯了,还有1000多米需要你自己挪过去。没错,挪!因为穿的跟个熊似得,真心只能靠挪了。

第一次发布完成后,才想起,我忘了介绍我可爱的同床~是的!我们有睡一起哟~哈哈哈哈哈哈

我知道,这张放出来会被打死,因为真心。。。看不见脸~

但是。。。你丫你当长白山几度啊!!!那是能露脸的地儿吗?会被冻残的好吗!

两遍风景还是很不错哒,还可以买到温泉鸡蛋,鸡蛋是10元3个,鸭蛋是10元2个,火腿肠、玉米都是5元1个。价格还是很合理,而且在长白山山顶也同样售价并未抬价。鸡蛋很嫩很嫩很嫩,强烈推荐!!!

路两侧的雪非常的厚,完全埋了栈廊~

圆了来东北最大的心愿,那就是可以趴在雪地里不动。但是我忘了戴手套,冻得我直哆嗦。

远处就是瀑布了,但是已经结了冰,看不出暖日时的壮观,但为了来看雪,这点遗憾还是可以接受的。

回到换乘中心,买好车票就开始等SUV上山了。SUV广丰猎豹的7座黑金刚,后排空间很小,尤其是冬天穿的跟熊似得更是很难在第三排坐的舒服,尤其是上山还需要10几分钟的车程。另外车快湾多,如果你晕车,最好先吃药~

到了山顶,最好是以最快的速度冲进房子里,不要跟我们似得,三个人站在寒风中拉大衣的拉锁,三秒不到手就冻僵了有木有!!!三秒有木有!!!伸不直弯不了有不有!!!真的不是闹着玩的!

因为风过大,走路异常小心。从下车的地方走到天池边,不过百米,但是走的异常缓慢。天池边只开放了数十米大小的地方,好在人也不是很多。

上山之前就开始有不同的人跟我们感慨,我们的运气太好了,前一天还在下雪,今天该上山了天就晴了。天晴了,封了多日的天池也开放了。但是他们不知道我是把我所有的人品都花在这了,好吗。

看到了冰封的整个天池,不禁想到了长白山下青铜门里历经十年的小哥(别问我小哥是谁,不是齐秦)。记得年初《盗墓笔记》网剧上映之前,就有不同的小伙伴来约我,说“十年期限已到,去接小哥回来吧”。可惜8月17日那天正好出差,爽约了。对不起!!!

下山取车后先去农家院取了行李,然后就直奔西坡万达了。 从北坡到西坡又是一趟开着开着就天黑的路程,近三个小时的车程,到长白山万达天已经完全黑了。本想着晚上在万达跨年,长白山度假小镇应该会比较有跨年的气氛,结果事实证明,我们真的是想多了。

入住长白山万达套房假日酒店,当晚(12月31日)价格有所上浮,两室三人套房是2218元一晚,包含三人滑雪套票,每人滑雪套票如果单买差不多是在900元+,所以三个人光是滑雪票就已经有2700了,这样看来这一夜算是非常划算了。从酒店后门出来就是小镇滑雪中心,办理雪卡还是很方便的。

晚上滑雪场会开放初级教学道以及高级滑雪道——将军岭,但是因为我们的滑雪票是每人仅限一次,晚上滑过就不能白天再滑,所以我果断放弃了夜滑。不过,可以晚上就去把雪卡办好,这样就可以避开白天的人潮。

晚餐我们选得是一家东北餐馆,吃的是砂锅坛肉馆,但说实话,不建议!因为性价比太低,量小价格贵,可惜了装修。

跨年夜,总还是有点气氛的,所以下楼去买了啤酒和零食,然后洗漱完的我们就坐下一起...看...跨...年....从湖南台换到浙江台...再从浙江台调回湖南台...当然高潮还是在零点过好BIGBANG出现的那一瞬间,我们叶子都嗨了~

2016年1月1日

虽然睡的很晚,但是还是起早看了日出,穿着睡衣到阳台看日出,真是...有病!冻死我了!

晚到的代价就是无尽的等待,从早餐排队到排队办雪卡、排队领雪具等等等等,都在排队,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了!!!

因为我跟711都曾学过,稍微有些基础,所以在滑雪场还是比较游刃有余的,但叶子还是初学者,不敢上雪道成了最大的难处。所以,如果真的不会,建议不要把第一次浪费在长白山。一来,长白山滑雪费很贵!二来,这里的滑雪教学更贵!第三,这里人太多,教学道太小,并不适合初学者。

陪叶子滑了几次初级道后,我就去了中级道,人顿时少了很多。

当然,我们也上到了高级道,但只是上去后看了看风景,又坐缆车下来了....因为我怂~

两点左右,我们启程去往吉林。差不多在晚上7点多到了吉林市,在火车站附近的锦江之星办理入住后,当地的小伙伴小明来接我们去吃饭。

晚上吃的是吉林当地的火锅,也是铜锅,但是跟北京不同的是吉林的火锅里会加入各种火锅底料用来提鲜,而北京那是纯白水~ 来东北吃肉真是太爽了,想想东北以南的火锅,点盘羊肉全是薄薄的一片,来东北那都是一块一块一块!!!要的就是这么霸气!

2016年1月2日

第二天一大早小明开了自己的车带我们去看雾凇。其实去看雾凇应该起一大早过去看日出时分,那才是最美的。但在我们还没醒的时候,走廊上就传来人们打电话的声音,声音灰常清晰的表达了今天没有雾凇,取消订车不去了。于是,我们就没早起~

等到了往常的河渡口发现都已经锁门了,表示今天不开放。我们以为这就结束的时候,小明又带我们去到了另一条路,然后就看见~~~

路边偶遇一位穿着喜庆的东北大妈,厚脸皮的上去要了张合照~~~

很庆幸的是,我们还是有看见雾凇的,虽然只是远远的看着,没有近距离观看,主要原因还是天气太过寒冷,我们两位南方妹纸真心扛不住长时间在外冻着,于是就这么回去了。

另外,后面三张超级好看的雾凇是小明童鞋后期另去的时候拍的。小明童鞋说可以不打水印,不放自拍,但要介绍他是个气质流。
但我是这么不懂事的人吗,显然不是!
小明童鞋,吉林爷们。会摄影会p图,会聊会唠,会吃会玩!最最最最重要的是,单身汉子!!!所有有兴趣的留言,我可以帮忙介绍哟~~~

中午那顿,是小明强烈推荐的一家当地餐馆,店面很不起眼,在一个小区里,店超级小,必须路过厨房才能进到屋里。但味道确实是超级赞!锅包肉和明太鱼都太赞了!!!强烈推荐!如果到了长春吉林一带,一定一定一定要吃明太鱼!灰常好吃!

午餐过后我们就离开了吉林市,到长春的时间比我们预期的时间稍晚了一些,所以一切都变得匆忙了起来,快跑加快跑终于赶在检票时间内坐上了去往哈尔滨的火车。

我们三人买的是直达火车硬座,因为座位不在一起,所以我一个人坐在了5个东北阿姨堆里,然后不到半个小时,我就跟5个阿姨聊嗨了,以至于叶子和711看了我好几眼~我不是故意的呀,毕竟坐硬座不说话感觉好奇怪~~~

晚上7点多,到了哈尔滨。因为是终点站,并没有很急着下车,等着人潮散了泰半才慢悠悠的下车。一出火车,一股寒风袭来!卧槽,太特么冷了!!!

从火车打了一车到我们订好的酒店,因为是节假日,所以近中央大街的所有快捷不是客满就是房费翻了三倍!所以我们选了个离中央大街8公里左右的地方。晚上听酒店柜台推荐的薛府一品酱骨。距离不是很远,走了不到五分钟就到了。

我们三人豪迈的点了小份的酱棒骨、花生压猪手、干锅娃娃菜、开边蚕蛹以及买三赠一的啤酒~结果菜上上来我们就崩溃了,因为说好的小份实在是吃不完!!!

2016年1月3日

早上依然醒的很早,看着叶子还在睡,就没叫醒她,自己收拾完之后就出门一个人走在哈尔滨的街头。

空无一人的街头看上去还是很爽的,不喜欢人多的地方,所以清晨是最美的时间。不过体感-34摄氏度的街头,真不是闹着玩的。

走了近一个小时,终于到了圣索菲亚大教堂。太阳还没升起,所以在可以看见教堂的kfc吃了顿早餐,靠着热热的豆浆缓和我冻到僵硬的身体。

等到渐渐有了光亮,我又回到教堂门口,拍了很多照片,能用的不是很多。想看日出,结果被周围的大厦严严实实的挡住了初生的阳光。看着渐渐人多的广场,手机又崩溃的自动关机了,于是我又钻进了M记,又点了杯甜到心塞的豆浆,坐在一堆台湾人中间。

手机和身体终于暖和了过来,再次出门逛逛哈尔滨,走到了兆麟公园,当时正是第四十二届哈尔滨冰灯艺术游乐会。性质跟冰雪大世界差不多,但是门票只需要60元每人,而冰雪大世界贵达300多元每人,所以如果接受不了冰雪大世界的高价,兆麟公园则会是比较不错的选择。这是我在火车上听哈尔滨大妈推荐的。

绕着兆麟公园走了一圈,又走到了中央大街,看见了邮局就一头钻了进去。买好了明信片提笔就想写,但手僵了,手腕也是僵的,整个手臂都是毫无知觉的。靠着暖宝宝缓和了十多分钟,稍稍可以拿起笔了,就开始运用整个身体去写字,真心是累。所以收到我明信片的各位!!!把它收好了!这真是我拿整个生命写的明信片!!!

等了一会,叶子和711也到了。一起出去逛了逛,花了20元门票进到了圣索菲亚大教堂里,但是里面斑驳的痕迹,感觉长久失修,感觉一切都变得...唔,难以接受。

回到中央大街,本来想着午餐要吃当地最有名的西餐,首选是华梅西餐厅,但可惜我们到的时候早就客满,不接待了。于是我们退而求其次,选择了排行第二的波特曼西餐厅。波特曼超级大,楼下都已经客满,我们被安排在五楼。吃的是俄罗斯风格的西餐,红菜汤是必选的,但可惜的是酸度比我印象中的淡了许多。

因为想着路边还有很多小吃,所以午餐并没有吃的太饱。出了餐厅,就直奔马迭尔冰棍,买了经典(3元)和香草味(5元)(当然还是经典的最好吃!),三个人分食了两根冰棍,冻得直呼好冰好冰!

吃完冰棍一直往着河边走,松花江上已经结上了厚厚的冰,很多人在上面滑冰、打陀螺...身为东北人的711,一看见有陀螺真心是疯癫了...

抽着超级无敌小的陀螺,边抽边跟我们介绍,说他们小时候都玩。我跟叶子不禁联想到,难怪东北的妹子性格那么豪(biao)爽(han),原来从小就喜欢抽~

花了25元租了双冰刀滑冰鞋,我就这么上冰了,凭着我滑旱冰的基础硬生生将我的第一次献给了松花江。冰面都是没被处理过的,原生态冰面,被无数冰刀伤害过,滑起来感觉好可怕~所以,摔了两跤!灰常疼,即使我穿了两条秋裤一条冲锋裤,回家一看腿上各种淤青~

没坚持很久我们就撤了,因为那鞋非常硬也非常薄非常冷。但是...在冰面是艰难的挪动了没多远,我就穿着我的雪地靴又摔了一跤,这一跤可真是人仰马翻,整个人都躺在了冰上。吓shi宝宝了!我躺下了,当然我背包里我给我妈妈买的首饰包装盒也被压坏了~哎~但愿我妈原谅我~

回到中央大街,叶子买了一大杯姜丝可乐,711买了一大串冰糖葫芦,我买了烤红肠,并走边吃。但是711的冰糖葫芦大到抢眼!!!被各种人行注目礼,还窃窃私语,我跟叶子真心想装不认识他!

哈尔滨的最后一餐,选择的是东北菜,吃到了心慕已久的小鸡炖蘑菇和完整版的蚕蛹...东北菜是我离开东北后最想念的东西,物美价廉啊有木有!!!每盘菜都是分量十足!

当然,出门玩总是需要待会点东西,拿到了哈尔滨俄罗斯的巧克力是最好的东西了~基本上是10-30元每块。

2016年1月4日

一大早,我们就到了哈尔滨西站,我跟711乘高铁回北京,叶子却得先到长春,然后转飞机回福建~

路上看了次日出,也是美美哒~

7个多小时的车程,回到了北京,一下车第一感觉就是,卧槽!好暖和!!!哈哈哈哈哈

终于~写完啦!

好的吧,游记就这么结束了。其实有好多小伙伴都在催,但我要面临期末考试有木有!!!东北这一趟下来,胖了四斤多,结果我从哈尔滨回来到我考完试瘦了6斤多~伤脑啊有木有!

所以在考完试当晚我就放开肚子吃,把之前想吃的没时间吃的,一个人去吃吃吃~爽到爆有木有!结果被好多人催要游记,so~游记就这么诞生了!这篇游记不算详尽,如果有问题随时问,虽然我可能没法做到及时回~啦啦啦啦啦啦~

大G的游记杠杠好,支持一个,以后多多爆照

2016-02-02 15:18

为何不介绍我长得帅啊?敢发我给你的那个雾凇吗?

2016-02-02 15:36

引用 燕無翳 发表于 2016-02-02 15:36:11 的回复:

回复燕無翳:你想让我全放上吗?你自己都说你是气质流了…我还要说什么帅?

2016-02-02 15:37

万达早上穿那么少去外面拍照,也就你能想出这馊主意来。
你咋不上天呢。

2016-02-02 15:42

引用 Max 发表于 2016-02-02 15:42:21 的回复:

万达早上穿那么少去外面拍照,也就你能想出这馊主意来。
你咋不上天呢。

回复Max:还好,拍完了才想起来

2016-02-02 15:4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04 13:25

你可真赞

引用 榴莲喵 发表于 2016-02-04 13:25:51 的回复:

回复榴莲喵:谢谢

2016-02-04 13:26

引用 angela_zjw 发表于 2016-02-04 13:25:10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angela_zjw:只有一句送你,注意保暖!

2016-02-04 13:2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04 14:0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08 13:51

引用 gaoya 发表于 2016-02-08 13:51:19 的回复:

回复gaoya:加油加油!等着看呢~

2016-02-08 13:55

引用 Garcia 的图片:

两个妹子,,,,,,,也真的是蛮有意思的呢~

2016-02-14 12:4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2-15 01:00

引用 Garcia 的图片:

。。。。。。。。。。。。。。。。

2016-02-16 11:49

没有什么比在东北的外面转悠了一圈之后,
回来在东北的火炕上取暖更爽的了!

2016-02-16 11:50

引用 Garcia 的图片:

这个东西,,我看了好长时间,,我都没看懂啊~~~~~是怎么弄的啊~~
怎么坐在上面去玩啊!哈哈

2016-02-16 12:01

引用 Garcia 的文字:

楼主的腹肌真发达哈哈
居然能坚持这么长时间哈哈

2016-02-16 12:04

引用 火柴阿沫 发表于 2016-02-16 12:04:28 的回复:

楼主的腹肌真发达哈哈
居然能坚持这么长时间哈哈

回复火柴阿沫:真没有~哈哈哈哈

2016-02-16 12:40

引用 花花 发表于 2016-02-16 12:01:29 的回复:

怎么坐在上面去玩啊!哈哈

回复花花:等我更新个视频哈~

2016-02-16 12:40

引用 摩羯上升水瓶 发表于 2016-02-16 11:50:14 的回复:

没有什么比在东北的外面转悠了一圈之后,
回来在东北的火炕上取暖更爽的了!

回复摩羯上升水瓶:对~哈哈哈哈

2016-02-16 12:40

引用 Garcia 发表于 2016-02-16 12:40:14 的贴子:

真没有~哈哈哈哈

上面都有图片作为证据了!!!!!楼主不要欺骗我哈哈哈

2016-02-16 13:45

引用 火柴阿沫 发表于 2016-02-16 13:45:38 的回复:

回复火柴阿沫:其实没有很久~瞬间就冻起来了

2016-02-16 15:28

引用 Garcia 发表于 2016-02-16 15:28:54 的贴子:

其实没有很久~瞬间就冻起来了

。。。。。。。

2016-02-18 14:27

引用 Garcia 发表于 2016-02-16 12:40:44 的贴子:

对~哈哈哈哈

2016-02-28 22:08

2016-08-15 09:44

作为东北人,我来广西热的要死😂😂😂😂,你写的好好,而且我们的足迹基本都对上了,感觉自己又回家了,感谢你啊

2016-08-29 13:16

引用 灿南316 发表于 2016-08-29 13:16: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