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侵蚀,山寨长城与客家古镇

• 出发时间/2015-10-01

成都东郊,后人仿作的“山寨长城” 蜿蜒在龙泉山脊之上,挣扎着存活于舆论和争议之中。
       大青砖、黄土砖配合钢筋柱子混搭而成的这个“违章建筑”随着洛带古镇的激活,逃过了被拆除的命运。

沿着“长城”顺势而上,来到柏茂山顶的金龙寺。寺内现存的建筑完全保留了明末清初寺院建筑遗风,是龙泉地区古代木构建筑中不可多得的典范之作,具有重要的文物保护价值。

“长城”一侧,崎岖的下坡路直抵金龙水库,环湖水而行,尽是沉浸骑马乐趣的人们,不知疲倦地转啊转,然而,静谧的湖水却不理他们的喧嚣,独自陶醉。

回到洛带古镇,享受那还没走完的路。
       何为“洛带”?相传蜀汉后主刘禅的玉带不慎落入镇旁八角井,阿斗落带,随得名。作为“西部第一客家古镇”, 洛带古镇保存有完好的千年老街、明清民居、客家会馆建筑群和金龙寺等众多历史古迹。

但是,现代化的生活,文艺范的装饰,正在不知不觉地侵蚀着这里,接二连三出现的水族馆,并没有让人欣喜,更多的是无言以对。

2016-02-02 16:3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2-02 16:52

2016-02-02 22:5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