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首我们的小情歌 年前放大假好好浪一把

大南酱 (杭州) LV.5
2016-02-02 15:29 1466/19
  • 出发时间/2016-01-25

最近的杭州已经达到了历史最冷值!本少年已经要冻得受不了了,还是趁着年假热乎的时候,飞到火辣辣的冬阴功国度假吧!

【厌倦沉重 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

我是晚上10点50的春秋小飞机,从杭州出发的时间就比较晚,下午3点从杭州出发,却不巧刚好遇上上海的晚高峰...(在上海高架桥堵了好久)
tips:这里要说明下,如果各位是从上海出发的杭州旁友们,如果想省钱还是先动车or普快or高铁到上海再转地铁去浦东/虹桥吧。不然直接从杭州出发,大巴票还是蛮贵的。
杭州-上海浦东机场 110/rmb
杭州-上海虹桥机场 85/rmb
【从杭州武林门乘(浦东机场大巴)-黄龙客运站-上海浦东机场】
这里附上大巴时刻表,有需要的旁友们可以拿去哦~!

大约在晚上6点半我们到达了上海浦东机场。天气真的太冷了,为了节约箱子空间,我只穿了件毛衣御寒就出门了。此时此刻,上海的温度只有4度,比杭州高一点,更加坚定我要粗去玩心情咯!

【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歌 唱着我们的快乐】

其实我是第一次出国,萌萌的小胡也是,我们两个出国小白正好走一块儿了,两个臭皮匠也应该能顶一个诸葛亮吧!就这么瞎想着,我们来到了热浪滚滚的冬阴功国-普吉岛
这里要重点说下【泰国落地签】
由于小胡和我不在一个城市,也就是传说中的异地恋,我们的护照并没有一起办好,相反,我是在出发前一周左右才收到了他的护照信息,这才全部确认好行程,时间太紧张了!我们只有走落地签啦!
泰国落地签必备材料】
护照、入境卡、签证表、2寸照片、每人20000的泰铢或等值货币(一般不会查)
我和小胡是白本护照,一开始我很怕拒签,后来网上查了查发现已经从2014年开始就可以开放白本落地签了,就踏实了很多。
我到达普吉的时间是(泰国时间)凌晨3点半,(北京时间)凌晨4点半
tips:泰国中国晚一小时,存在时差哈~
结果没想到的是,整个落地签满满当当都是人!都是人!凌晨的机场都是人啊!
等我排队通关,拿好行李,顺利接机去酒店的时候,已经快6点了...泰国天都要亮了。

【江西冷-市中心的购物圣地】

江西冷就位于芭东海滩的市区,离海边也很近,从我住的梅尔加尔家酒店步行20分钟内就能到。
我们第一餐吃的是your kitchen的海鲜!
一楼自助选择鲜活海鲜,当场称量以后拿上二楼加工制作。(加工费另计)
我们点了3只鳌虾,一只青龙,还有一盘花蛤,还有若干小菜。
大体的样子就是这样的。

这顿饭花了3000多泰铢左右,折合人民币就是600多,还是很超值的。放在国内这个价格只能买一只大龙虾吧
但是不的不说,这家【你的厨房】不是很合我的胃口,虽然被各路人马推荐,但是这个大龙虾的做法我实在不是很喜欢。
可能身为一个美食编辑,嘴巴有点刁哈哈(自夸),总觉得大龙虾的做法只有焗芝士和油炸?(不记得)有点太浪费了。
我喜欢清蒸的,鲜甜的虾肉直接就能吃,最多配一点点酱汁。主要是我不爱吃甜食,焗芝士是小胡要吃的哈哈。

【斯米兰岛-清澈透明的海洋之心】

我们第二天一大早就从芭东出发去manta的码头乘快艇去斯米兰
来普吉的旁友们千万别错过去斯米兰的形成。
这里科普下:
米兰  位于泰国普吉岛西北90公里的安达曼海(Andaman Sea),是一片由9个群岛所组合而成的区域,面积约为8万泰亩。于1982年9月1日正式宣布成立。用餐简单,晚上可以拉乌贼,抓螃蟹。
最重要的是:一年只开放6个月!!只有6个月!!从11月到4月份,现在正是斯米兰的旺季,想去的旁友们可以抓紧时间观察下。

我们从码头出发,这是接送我们的小车,泰国的车子都特别大,基本以丰田、三菱为主,看上去就像卡通车一样哈哈。
从码头乘快艇到斯米兰岛有1个小时的路程,去之前可以先吃点晕船药,不过要浮潜的话最好还是不要,毕竟吃了药容易睡觉,万一在海里睡着了那可怎么办啊哈哈哈哈。
出门在外多一个心眼,总不会错的哟!

米兰-TIPS:
1、去码头的时候就把泳衣换好,去的路上就要浮潜,没有地方换衣服。
(我泳衣遮得算蛮多的,也可以外穿,我就拿小胡的一件外套围了下身,还不错,没带纱巾的可以用这种方法,码头也有泳衣和纱巾卖,当然,价格嘛,2/300 rmb一条吧)
2、出发的时候要把鞋子脱掉,岛上是不能穿鞋的。所以也别带太贵的鞋子,拖鞋最好,所有的鞋子都压在一个大袋子里面,甭管多金贵的鞋都会压塌的,所以好看实用的拖鞋就比较好。
3、如果要住在斯米兰只有小木屋/船宿两种。
(我选的是船宿,据说条件比较好,蚊虫少。缺点就是晕!超晕!相当晕!我一般不太晕船的人,都被晃得不要不要的,晕船药都吃了好几粒。如果会晕船的旁友们还是乖乖选择小木屋吧,就住在可以穿鞋活动、吃饭的7号岛上。(具体哪号岛,导游会说的哦)
4、这里重点说下船宿
船宿的人一般不会很多,船也不会特别大,大概50几个空房间。我是睡下面的船舱,比较稳一点,但是很潮很潮,我订的是船宿双人标准间,两张单人床,在船上嘛就是什么空间都很小。有热水有电的哦。放心。
5、斯米兰白水都是免费发的,可乐雪碧香烟这种就是要自己付费啦。在船上也一样。

特别提醒的是:不可以拿岛上的一片树叶、一粒砂石。留下心中最美的念想,用眼睛相机记录,就够了。为了斯米兰的美丽,我们都要遵守哦!不然被抓住罚款可是要出很多很多罚款金的~

啦啦啦!本少年要来放腿照啦!红果果的腿照!前方高能注意!!
什么!!
你说“好粗”!肚子还有肥肉!!!
你说什么!!
我风太大!!!听不到!!!!听不到!!!!!
只觉得你好水亏哦!!!!!!!

【船宿-浪漫又绝望的漂泊】

这是在船上吃得美食。吃得还不错,基本上是三菜一汤,还有一份果盘。
不够吃的话可以自己随意去加。
船上的泰国人民都很好相处,放着悠扬的泰国音乐,做着自己的事情,有时候觉得在这里漫漫过完一生,也不错。

在船宿的好处就是你可以看到360度的环海绝佳风景,我们日落,等日出,体会大海的风情。这种经验,绝对是人生第一次。像水手一样。
情侣们来的话,可以体验下苍茫天地之间,只有面前的人可以供你依靠的绝世独立感。很难忘哦。哈哈。

来海岛怎么能没有浮潜,可以说浮潜/深潜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呀!
浮潜的姑娘们,我个人有几个小心得可以告诉大家。快快过来吧!
1、关于妆容(废话!当然不能化!化了也得花!)
不过,打底还是可以的。选择防水的粉底打层底,既好看又不会花,眉毛少的妹子们这时候一定要带“眉毛雨衣”胶水!这个很重要!“眉毛雨衣”!
可以保持你的眉型不掉啊!不会游着游着就变成断眉大侠了!在某宝直接搜就好了。不贵,30几一只吧。
2、一定要穿长袖长裤的水下泳衣,虽然丑一点,但是不晒黑就是最大的美誉!像我这次背后完全晒伤,又红又肿。现在杭州零下的温度,我裹着棉袄里面是晒伤,想想也觉得十分醉美呢。
3、不管是海盐还是砂砾,都会进入你的头发,轻轻一抓都是沙子,这时候我的心情很崩溃,没办法,只有回普吉的酒店好好洗洗了,如果你愿意的话,请带上泳帽吧~
4、防晒霜我用的是安耐晒,我手臂和脸都没晒黑,没涂到的地方全部晒伤,总体还是防晒效果蛮好的,但是不防水,建议用适合水上运动的防晒香蕉船哦
5、为了防晒和拍照,请戴一顶草帽。国外的人都不打伞的,如果有人打伞,基本上都是国内同胞...我们既然出来玩了,就是要好好享受阳光嘛,还是不要打伞,用防晒霜和草帽吧~~

【如果爱情有声音 一定是你喊我的名字】

我和小胡不算旅游达人,一起出去玩的时间很有限,平常就是他在西安上学,我在杭州工作。
我们是恶俗的异地恋。从在一起的那一刻开始。时间已经慢悠悠的跨向第三年。
但是好在,我们都很欣赏对方,都在为成为更优秀的人努力。为了以后生活在一起坚强。
如果爱情会有声音,我想一定就是你喊我的名字,眼波中流动我的身影,半夜回家为我留下的一盏夜灯和一个温暖的怀抱。

我想牵着你的手走遍这悠悠全球。和已知的人体验未知的生活,才是生活最大的乐趣与勇气。

【大南酱&胡小胡 完美搭档第一趴】

从斯米兰回来以后,我们绕着芭东海滩、卡塔海滩和卡伦海滩走了一圈,坐着TT,我们第一站到了卡塔。
怎么说呢,看过了斯米兰以后,有种除却巫山不是云的感觉,卡塔也很美,不过比斯米兰还是差了呀。
有时间的话,可以租辆摩托车骑行,押护照复印件即可啦。非常帅气,

饿了一整天怎么说都要吃点好的吧!
看看排名最高的【6号餐厅】全部都是人人人人!
排了半个小时的队才吃到著名的6好餐厅,怎么说呢,价格是真实惠,量也很大。芒果沙冰很好喝,菠萝饭没有菠萝装着....冬阴功汤很辣很辣,有点呛口。椰子鸡汤也不错,汤头很浓郁,偏酸,香茅的味道也比较重。

卡塔海边有小集市,就是很多当地的小摊贩的美食!在海边就能吃到!游累了来海边坐一会儿享受着美味,甭提有多带劲了!这种小摊上的美食都很便宜,而且好吃大份,作为零食尝尝鲜,感受下当地的风土民情,还是非常不错的。

其实泰国的很多家餐厅都很好吃,从斯米兰回来的晚上普吉下了大暴雨,雨水斗汇成了小溪,我们就近随便找了家餐厅吃了点泰餐,味道也蛮好的。我很喜欢吃木瓜沙律,酸辣可口,还很清爽。泰国粉条有点甜,花生粉多了点,好啦,我就是不爱甜食了啦~(摊手)

吃完饭美美的做个马杀鸡~
哦,说到马杀鸡....尽量选择正规,灯光明亮的吧。
或者欧巴桑多一点的也可以。毕竟你不想被一个耀眼的泰国美女按摩吧,也不希望你蓝票被她蹂躏吧(微笑脸)
马杀鸡满大街都是,注意挑选质量就好。哈哈。

对了,没有说到换钱 。因为:我们带了足够多的泰铢。根本花不完好么...太节约了.....斯米兰两天根本花不出去钱好么...太原始鸟.....
不过,据说紫色的换钱汇率最高,不知道真假,请懂得小伙伴过来完善科普下哈~

好啦!
普吉6天4晚自由行打次结束咯!打包回杭州过冬!
总体流程就是:杭州-上海-普吉-斯米兰-普吉-上海-杭州
老爷子行程,也不错~!(鼓掌鼓掌,以资鼓励)

对了!
普吉机场安检的行李重量是要手提+托运一起30斤以内。
但是好在衣服不算重量,我们把冬天的衣服都拿出来船上,又分担了写重量在别人的行李上(有些人行李少,可以拼重量)
回到浦东机场再整理下箱子就好了。
泰国的免税店花光了最后的泰铢,打道回府咯!

今年,我们的全球贴将继续进行啦!未完待续ing~!敬请期待呀~!
祝各位新年快乐!越来越美!

END.

2016-02-02 15:37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2-02 15:37:59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谢谢~第一次写游记,写成了流水账,不好意思啦~

2016-02-02 15:39

引用 大南酱 的图片:

美配帅,赞。

2016-02-02 15:44

在冷成狗的地方看到这样的装扮,羡慕啊。

2016-02-02 15:45

祝福,新年快乐。

引用 星期下雨天 发表于 2016-02-02 15:45:51 的回复:

回复星期下雨天:谢谢咯!第一次写游记,累屎宝宝了~哈哈记下来以免老了忘记哈哈

2016-02-02 15:46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02 16:25

引用 大南酱 的图片:

2016-02-02 16:30

2016-02-02 16:33

2016-02-02 22:57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欢迎互粉~\(≧▽≦)/~~

2016-02-03 10:14

斯米兰作为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是不可忽略的美景。不得不说保护了半年的海岛,看起来就是比别的海岛要好很多。海底的珊瑚和鱼类很丰富,特别适合浮潜!去之前,是朋友推荐的普吉自助游68735249里,现场照片吸引了我,去了还想再去!

2016-02-03 11:22

引用 大肉丸&小排骨 发表于 2016-02-03 10:14:18 的回复: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欢迎互粉~\(≧▽≦)/~~

回复大肉丸&小排骨:来来来~新人蜂蜜求带求带

2016-02-03 11:33

引用 简简单单 发表于 2016-02-03 11:22:57 的回复:

回复简简单单:去了斯米兰真的会有种眼界提高的感觉哈哈,怎么拍都美,天时地利都是极致的享受。不过两天就把我晒伤了,回来以后裹着棉袄抹芦荟胶哈哈,这个感觉也是醉醉的~

2016-02-03 11:35

亲,我们一班飞机哦~~~~

2016-02-03 15:47

2016-02-04 15:40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08 13:51

引用 jiajiayu 发表于 2016-02-03 15:47:57 的回复:

亲,我们一班飞机哦~~~~

回复jiajiayu:这么巧!哈哈哈哈!真是缘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