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自在、铁道旅行走台湾

• 出发时间/2016-02-08

一直以来,台湾都是妈妈念着要去走走看看的地界儿,而我也有一个机车环岛的梦,我总是对她说,明年我带你去环岛,然后一年一年,我们去了很多地方,台湾之行却一拖再拖。在一个平淡无奇的周一早晨,我照常坐在办公室,倒了水,开始看蚂蜂窝,突然发现了上海台湾的特价机票,脑子几乎没转,分分钟收入囊中,然后给妈妈打电话,她对于我这种突然买了机票出发的做法十分习惯,我们终于要去台湾看看了,哈哈。
       因为时间有所局限,机票日期是固定八日九天台北高雄出的票,其实这个时间,如果走马观花、浮光掠影完全是可以环岛的,但是首先是妈妈岁数大了行程太赶她吃不消,再有就是我想放慢脚步,走进小巷、走进田野、在市井里看看台湾可爱的人、希望自己不只是走过,而是可以大致探寻一个更真实自然的台湾
      行前准备自不必说,大通证,入台证,订行程,订酒店,买台铁票,好在一切都很顺利,妈妈也没有过多参与意见,全权由我一人决定。
      省去北京上海高雄上海等在上海的行程,今天只说可爱的台湾,道不尽的美好。
      之前在百度上台北的天气,几乎不一例外,天天下雨,但是真倒了才发现,狗屁预报几乎完全不准,当然我们也赶上了下雨,还不只一天,但是绝对不是天天下,而且时下时停的小雨几乎没有影响行程,窃喜一下。
      桃园机场出关排了大概半小时队,取了行李,换钱,取wifi,订的接机很准时,大概50分钟左右给我们送到了位于士林地铁附近的住处,因为台湾这边的酒店民宿一般入住时间是下午3点后,所以我们吃饭、存了东西,先去淡水了。从住处步行到地铁站3分钟,来之前在蚂蜂窝买了2日交通卡,完全不用考虑换零钱的问题,随走随刷不费心,真是极好的。

下了捷运,走上淡水老街,一家挨一家的小店,走到尽头就是马偕头像,从这里我们一下扎进了小巷子。

因为不是周末,所以淡水的游客并不多,加之我们串街走巷专走小路,所以十分清净。

淡水礼拜堂,红绿相衬

杰伦迷的朝圣地吧,之前看过图片,特别想去里面看看建筑,再缅怀下《不能说的秘密》,可惜,不让参观,不知道是不是暂时的,小小遗憾。

红瓦白墙热带风格的小白宫,不知谁在草坪上用花瓣摆了个心型

真理大学,建筑真美,在这上学想必十分幸福。

淡定的鸽子

沿着小路,继续溜达就倒了著名的红毛城,只是到的时候它在整修,不过完全没有影响我得瑟的好心情。

红毛城临海而建,欧式风格,登高望远,远山近水尽收眼底。

这里关押犯人的牢房和古炮还摆着共游人凭吊。

从这下山,坐车去渔人码头喽。

突然有种“船舶东吴万里船”的即视感。

黄昏十分,游人散去,海天一色(阴天,真的海天一色

虽然没有看到“淡水夕照”和晚霞漫天的胜景,不过晚风徐徐,让海风吹佛着头发,繁杂事务都随风散去了。看着栈道上都没有人,我开心的得瑟。

天色渐晚,灯光慢慢亮起。

情侣们都在这里呈各种恩爱状拍照留念。

妈妈玩累了,直接坐捷运回住处休息,我一个去台北车站取火车票,又跑去敦南诚品,新光三越,101转了转,话说超喜欢台湾各地书店的小调调,随意,自然,真能让人很快融入这种气氛,席地而坐翻几页书。

干净整洁、又大又全的台北车站

一天的最后,跑到士林夜市随便逛,在一个买热带水果的摊前,稍一站,嘴里就被赛了一个不知名的水果,不好意思白吃人家东西,说买一点,一直强调少一点少一点,她随便一切,看着是不多,竟然要200台币,我很无语,但已经这样了,也无话可说,给了她一张500的台币,她找给我2张100的台币,又找了我10个硬币,我说硬币太重,让她给个纸币,她说没有纸币了,只好这样了,想着有点郁闷,回到住处让妈妈把我凌乱的钱包整一下,就去洗澡了,出来看着放着三种硬币,竟然有1元的,回想今天所有环节也没有人找我1元硬币,马上想到是水果摊的人,把1元当10元找给我了,我脸皮儿薄没好意思当着面点清,就被她骗了,大概是4,5个1元的,特别泄气,因为到了台湾,碰到的人都是温和、有礼的,没有想到还有这样的事,妈妈一边吃水果一边劝我,以后多注意,钱也不多,就算了,想想也是,第一天碰到,也是长记性了,不要影响心情吧。

阳光灿烂的一天,坐着捷运去北投喽。

博爱座是深蓝色的座位,就是下班时间,年轻人也不会去坐,以至于玩的再累,我也傻傻的站在博爱座边上思索,北京什么时候能有这素质,我就不用担心妈妈出门没人让座了。

下了捷运,沿着山路网上走最先看到的就是北投图书馆。妈妈开始一直说是酒店,我说是图书馆,她没相信,走进去,看到很多年轻人坐在落地窗前悠闲看书,很是羡慕,抬眼就能望见青山绿植,这是首图、国图想都不敢想的事,图书馆内设备完善,而且十分环保,有复印机,打水的地方,没有空调,自然通风。

沿着古朴静谧的栈道继续缓缓而上,日据时建造的格式房屋和汤池,这里没有市井的喧闹,只有古香古色的房屋肃立正两旁。

后面的楼房好像有点不相衬,草坪上的狗狗旁若无人的躺着晒太阳。

当时计划行程时本来想赶着人少的周一来,可是周一北投温泉博物馆休息,只好调整到周日来看了,所幸,并没有很多人。

汤池

像教堂里美丽的花窗。

在栈道边的木质小桥上坐着休息,听风看溪水,阳光洒在绿植的叶子上发出金色的光。

径直往上走就是地热谷,热气从谷中升起,温度霎时高了10度不止。

如果不赶时间,真的可以在北投呆上一天,清早过来慢慢走走,细细体会,在图书馆翻翻书,发发呆想想心事,中午在温泉面馆吃个午餐,下午找个看的顺眼的汤池泡泡汤,青山绿水作伴,还有更美的事吗?

因为当时订房没有安排好,以至于今天还要取了行李换房到西门町,不过说实话我是更喜欢西门町的地界儿,更市井更生活。

创意集市

夹在格式商店广告牌中的天后宫,不注意看,差点错过

门口买白兰花的老人,生活在北方,很少有机会看到白兰花,记得小时候去南方玩爸爸妈妈总会买上一束别在我的衣服上,跑跑颠颠淡淡幽香。

在西门捷运站坐车到龙山寺,只有一站,很近,出了捷运,正好看到有参选的党派在拉票,他们比较排斥镜头,所以没有靠近拍照。

龙山寺香火很旺,当真是人挤人,这座寺庙特别有闽南风格,尤其和佛山的孔庙有些形似

打听着转了下青草巷和剥皮寮,没有什么吸引我的,匆匆而过。

妈妈的视角总是和我不太一样,回来看照片觉得她拍的不好,本想删了,突然又感受到了些不一样的东西。

预约了猫空的水晶缆车,看着时间也差不多该撤了,在85°C买了两块蛋糕带去山上吃喽。

脚下是透明的哦,很有趣。

对于妈妈到哪都能和人打成一片的热情,我也真是醉了。

便利店里四个小朋友围坐一桌,并不吵闹,吃着东西,说着话,也是彬彬有礼,最后还自己把产生的垃圾各自倒掉。猫空上的便利店,物价并没有随着高度的增加而增长,羡慕。

其实缆车下来并没有什么特别好玩的,美食街转下而已。

并没有个合适的位置拍夜景。

下山想坐车尝试下,我敢说这绝对是错的,盘山路很长,还没有坐,最后给我坐晕车了,就没有去看台北故宫的夜场,回去休息吧,不过有好吃的也不错啊,这家点离西门地铁步行8分钟路程,很不错,下午4点后开始,推荐一下。

7:30台北车站到瑞芳,我的铁道旅行正式开始,一个小站到下一个小站,我就是想沿着铁道线慢慢的环游台湾,虽然台铁比高铁慢很多,但是我就是喜欢这种简朴的感觉,脑子里幻想着随便上一辆开往远方的列车,这时可能更容易从容而自然的面对这个世界。

交谈无处不在。

这真的是朝霞。

清晨的街道空无一人。

平溪线一日游开始了。

瑞芳下车后,买了平溪线一日票,又再服务台问了时刻表,寄存了行李,因为时间还早所以去街上转转。

台湾各地,工作和做义工的老人很多,温暖又感动。

妈妈的视角。

小火车挺好看,画了很多卡通,车厢内略显陈旧,但十分整洁。

腼腆的台湾小弟弟。

怕回来时候玩累了没有座位,所以按顺序一站一站玩过去,最后从菁桐总站坐回来。
第一站:侯桐猫村

第二站:十分
十分老街,火车缓缓经过身边,经过菜摊,经过小店,经过放天灯的人群。

超多放天灯的游客,我在这方面缺少一点浪漫情结,放弃了。

还是在铁道上走走更合我心意。

第三站:岭脚
在车上看着车窗外的景色,突然心血来潮跑下车,下车的人只有我和妈妈,再无他人,却别有意思,也是平溪线上我最喜欢的一站。

就一小段铁路,得瑟了好久,可见我对它的钟情,嘿嘿

脚岭瀑布

第四站:平溪
看看张君雅小妹妹的小镇子。走在石板路上,感受小镇的淳朴风情。

没有等到铁道迷捕捉到的火车悬空的画面。

吃碗肉汤圆,妈妈和老板交换了对于两地政局的意见和建议,相谈甚欢。

平溪小学,没有什么充满特色的建筑,但是走进你却能发现师生的用心,校门右手边的绿植墙,窗明几净的教室,真正的自然教学吧,在这样的小镇子能有小学校的钟声响起和孩子的追跑的嬉笑声是多麽生动。

有名的福昌餐厅,实在吃不下,错过了

第五站:菁桐

必须得说,之后又走了不少铁道,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平溪线脚岭的那一段,原始质朴贴近自然。我保留好了每一段的纸质车票已做纪念,想着每处月台的样子,真就是台湾偶像剧的画面,特别喜欢这种不论大站小站,寻访市井乡野的神秘感。

坐着火车又回到瑞芳,取了一个小包的行李,坐大巴去九份。之前订的民宿老板很好,特别早就开始联系,告诉我怎么走,在哪下车,有什么标志,注意事项,只是这家民宿离九份老街稍远,别的都好,民宿楼下就是大竿林车站,交通便利。
     十九世纪末,九份曾经繁华一时,近在咫尺的金瓜石发现了金矿脉络,来淘金者络绎不绝,青楼酒肆林立,夜夜笙歌,当金矿挖尽,纠纷的繁华也随之而去。
      九份重生我想源于宫崎骏的动漫《天空之城》和《千与千寻》,他以九份阿妹茶楼为原型创作了这部动画,以至于现在九份也是动漫迷尤其是日本漫画迷的追梦之地。

在爬到这个观景台前妈妈休息了很多次,我因为怕赶不上落日,让她慢慢走,我跑上去拍照,最后我们就互相找不到了,我在一段路走了三遍,天也渐渐黑了,再看到她时,我有点气急败坏的嚷了几句,嚷过才走了几步我就后悔了,其实想想她64岁的年纪,跟着我每天这么折腾,上山下海的也确实够呛,有点自责,反省自己还是应该放慢脚步,但是话也没有说出口,不过妈妈也没有很在意,一会我俩又谈笑风生了,嘿嘿。

第一次知道山城九份是看了一张杂志的照片,一张修过的夜景,天空之城名副其实,魔幻感呼之欲出,我想着它,今天终于来了。

九份的美景也是动漫式的,而且绝对的越夜越美丽,画面感超强,放佛自己走进了魔幻世界,想着偶尔传出的“哒哒”的木屐声,动画和古韵同时在心里散开。

在这家小吃店吃着宇圆,一边隔着窗鸟瞰山城夜景,远处碧波荡漾,近处游人如织,刹那间,过去与现代,寂静与流动相互交叠了。

夜里起来很多次,站在阳台上拍夜景,心里恋恋不舍,九份真美,不想离开。(三脚架出了点问题,手持拍照,差强人意),清晨淅淅沥沥的细雨,山里起了浓雾。

美好的一天,从民宿阿姨做的可口早餐开始。

吃过早餐,和阿姨告别,在楼下等车去黄金博物馆。

话说个人认为黄金博物馆真的没有什么太大看头,太子宾馆在整修没有开,还是上午也吃不下铁道便当。

赶着时间坐上好行巴士,去鼻头角了,这个是我特别期待的一个地方,当然肯定是不负我望,除了一直没有停的雨稍稍碍事外,一切都好。

在去过的所有小学里,鼻头国小当之无愧成为我心里的最美小学,听着海浪声上课是怎样的感受啊?

这个角度在某个台湾剧里出现过。

雨一直下,我也不闲着。

哇哦,台湾东北角,风从太平洋吹来,绿叶和花朵在风雨中摇曳,此时此刻飘动的雨滴也为时光驻足,远眺山间云雾缭绕,我和妈妈说山里一定住了神仙。

走的很豪迈......

回忆了下,当着是在美啥呢?

雨终于停了,但只是一小下,而已......

我这个身板背大包着实有点费劲。

军事基地

临近山顶,风雨都是越来越大,镜头也糊成一片,倒不出手擦镜头,也够悲催了。

上上下下,也不容易,妈妈加油!

她终于把包抢过去了,争了半天,还是给她了。继续下山。

跑着上了一辆好行巴士,司机特别风趣,看我妈妈跑的慢,说咱们不等她了,哈哈。他给我们放在了水湳洞附近的怪石堆,告诉我们玩好后怎么走,在哪坐车,特别和气。

这段小桥让水没了,我俩纠结着是要去绕远还是走过去,关键是妈妈,我怕她走不稳掉水里可就完了,最后在我俩的通力协作下平安走过来了,照片里看着就是一步,但走起来并不容易,她蹦不动,我背着大包,有惊无险。

等车到瑞芳火车站,补给一下,接着坐火车去花莲

台铁车站和小巷子里不起眼的路边小店,都很有爱。

可爱的小台妹都坐火车上下学......

本来买的下午4:30的火车去花莲就是为了在日落时看到太平洋,可是阴天下雨希望落空了,坐在南回的列车上,思绪还流连在鼻头角的美景,想着有机会一定赶一个晴天再走一趟,我喜欢这里,很喜欢,画面还在延展,一个转弯车窗外的崇山峻岭突然变成了碧海汪洋,我就这么与太平洋不期而遇啦,铁路的美妙旅程当真不会让你失望,山间隧道一个接一个,山、海、林和城市频繁变化似蒙太奇般梦幻。

坐这段台铁还有个趣事,早前就听说隆福便当有名,以为只能在隆福下车才能吃到,就没往心里去,可是快到隆福时车厢内本就不多的人开始往门口移动,我也没太在意,列车停靠,竟然有一个妇女拿着长方形的篮子在车门口兜售便当,篮子上盖着毛巾保温,我才一个愣神,车又开了,我拔着车窗一直一直看着,远了。
接着坐在斜前方的一个老奶奶拿了个便当回到座位,我伸长脖子,拼命想看看菜色,大概有一个卤蛋、几片香肠、一块大排、和一些豆干、紫甘蓝之类的菜,自己没买到,感觉好香啊,暗下决心,在去高雄的火车上路过池上时一定往下冲!

花莲,入住后大概7:30左右,因为在整个行程里只有在花莲是连住两天,所以妈妈说她在酒店洗衣服,我就挂着相机出去溜达了。

上面几张是不是都不怎么清楚,我2乎的都没有把镜头擦干净,早上的雨水一直挂着.......
在下面的小书店呆着挺久,并没有看某一本书,就是喜欢在里面呆着。

装饰用心的各式小店。

花莲夜景第一眼。

买了吃的回到住处都快十点了,洗洗早睡,明天要去太鲁阁了,期待呢(但往往期待与实际并不成正比),哈

今天的天气不值得期待,我只是默默希望不要下雨,阴天,我忍了。
   清水断崖传说是世界第二大断崖,20多公里长,是苏花公路最为险峻的一段,而苏花公路在台湾也是出名的多急弯,悬崖垂直陡峭,但风景绝佳,被誉为台湾最美的公路。

这个位置就是观景台, 清水断崖已近似垂直的角度直插入太平洋,海水碧蓝,惊涛拍壁。

难得合影我怎么还黑了......

海水真的是好蓝啊!

我想太鲁阁相对于它的名声在外,实在是难副其实,就好像来北京不去长城很遗憾,去了会失望一样,特别厚脸皮的说一句,对于走过不少峡谷高山的人来说,它真的不那么出众,不及河南郭亮村的太行大峡谷险峻,没有浙东大峡谷的奇秀,应该也不如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的惊心动魄,不过游走期间,看着石壁上凿出的道路,感受当年开路老兵愚公移山般的坚毅,也是别样心境吧。

一看就是没睡好,眼睛肿了......

这是蒋经国先生给这位为修山凿路牺牲的合流工程处处长靳珩立的纪念碑。

路上没车,开始抽风.....

好吧,对于这张,我就不评论了,呵呵。

山间负氧离子高到爆,我很屌丝的想要多吸几口洗洗肺。
很多不知名的植物。

休息休息一会,让我们感受下天地间那超然脱俗的清丽优雅。

看到路人方便就请人帮忙来张合影,想着回家洗出来挂在墙上还是不错滴。

在太鲁阁看到很多来此活动着装统一的团体。

每次拍照都和妈妈强调给拍的唯美点,可是她每次都给我拍成2傻子......

改变不了的阴天,真的是海天一色。

不摆一下仿佛对不起我来一趟。

发功!让浪花来的更猛烈些!

近距离观测的结果就是........

下一秒被海浪打湿了鞋袜........每次都没有海浪跑的快!

最逗的是拍照的同志,在很往后的地方坐着,愣是光乐了没反应过来,她真的是湿透,晚上回去换裤子时候在裤腿里掉出若干小石头,怎么也的有2-3两吧,给我乐的,问她,带了半天也不觉得沉啊?

她得瑟,说能打出7个漂儿。

七星潭的小石头都好圆啊,配着我从太鲁阁捡的红叶,好开心。

咏春!

你扔这块石头,来7个漂儿我看看啊?

嘿嘿,得意的笑,自拍一个!

天渐渐暗了,撤!

台北的夜市伤了心,又跑到自强夜市看看,也没有觉得很好吃,就是感受下,估计这就是爸爸管多了的后遗症,从小就听他在耳边念叨,夜市太脏,不过台湾的夜市比较干净,不是垃圾满地的感觉,一个卖棺材板的摊位还摆了很多卡通。

早起又到酒店对面卖现做三明治和汉堡的小店买早餐,看着不起眼,但是黑胡椒猪排堡+鸡蛋+芝士超好吃啊!

本来是因为去瑞穗的火车时间较晚,说在附近转下,溜达到松园别馆,但这就是以外之喜啊,地方不大,但是清新可爱,小山头上,远眺海港,在面朝大海的位置上坐上一天也不会觉得厌烦吧。

她仿佛是要去打仗的架势。

天还是阴阴的,但是挡不住我对这里潮水般的喜爱之情。

恋恋不舍的走了,再看一眼,真是个清净雅致的好地方。

要离开花莲了,心里万般不舍,这里的美,从内到外,春色千里,有太鲁阁的惊心动魄,有太平洋的拍案惊奇,有华东纵谷的鸟语花香,有山间温泉的脉脉温情,还有我最爱的松园别馆,当然当然更不能忘的就是小街巷里布置精巧的格式小店和数不尽的飘香美食,花莲的土是粘人的,匆匆而过,终将再来。
    坐火车去瑞穗喽!

瑞穗车站虽小,但木质座椅很带感,走质朴风的。

民宿老板来接啦,住地还不错呢,关键有室内外温泉还有自行车骑。

骑上车去瑞穗牧场喽,虽然一直听人说,就是两只鸵鸟和几只奶牛在跑,没什么看点,但是为了好吃的牛轧糖我义无反顾啊。

妈妈你恶搞我

沿途补给、休息、得瑟,在来之前问民宿老板骑车路线,老板说很远,说我妈妈骑不过去,太费体力了,我暗暗想,你是不了解她,嘿嘿。不过骑下来确实不近,还有一些小上坡,不算轻松。

再停下来休息,特别2的又蹦又跳,走时才发现旁边有个大叔在田地里......

骑到了,不容易哦,在门口还碰到了之前在太鲁阁一块玩的人,他又帮我们拍了合影,说高雄再见,哈。

赶紧尝尝新鲜纯牛奶的味道

真的只有两只鸵鸟,哈哈

园艺高手,嫁接的真好!

听说放在这里的牛都是老弱病残,我拿草喂他们被妈妈说了,别人都嫌弃他们臭......

对视一下,嘿嘿

本来想把盖在左手上的章盖到脸上,呃......

这种蝴蝶兰的栽种方法能否引进?

各种和奶牛相关的礼品小店

厕所,是不是很漂亮?

回了,没骑多远开始下小雨,时下时停,回去跟着妈妈抄了近路,她真是小天才。

地上捡的,很硬,我确定不能吃。

镇上很多特色的温泉旅馆,日式风浓郁啊。

笠园,主人善谈,给妈妈讲了院子的历史,精心布局,小景布置更见雅致和品味。

朴实的主人

温泉汤池有室内外之分,更多人喜欢室外汤,因为清风佛面,抬头可见蓝天白云,看绿树山泉和自然融为体的感觉想象都是妙不可言是不是,我们是傍晚十分来泡汤的,当时细雨绵绵,池上袅袅水汽升腾,泡着温泉听雨看落花。

只泡了40分钟,实在是饿了,小地方没有饭馆,门口的全家解决一切,收款小哥特别贴心的提醒我餐盒很烫,要小心,又说要留好购物小票,攒够多少可以换小车,他看我很喜欢那个小车就拿出自己的小票给我,没好意思要,而且是要抽的,也不一定会抽到我喜欢的小黄车,还是把我的小票给他了,小台哥说话都是软软的,很有礼貌又替别人着想,赞一个。

吃饱后就一直和院子里一只主人家养的猫玩,它真的睡了一天,而且第二天到我走,它也还是一直都在睡觉。

清晨细雨,骑行红叶溪。

溪水漫过云雾的光影,骑过窄窄的水桥,山间落叶缤纷,红叶谷就在前方,多麽美丽的名字。

清晨骑行回来,一脸雨水,吃个三明治。

室内浴缸也不错,窗外山林密布,白天泡泡应该很有感觉,老板一直提醒,要拉帘,哈哈

又要走了,在瑞穗的一天一夜真是太快,红尘之外山水环绕的小镇,青翠优美的小路,时间一晃怎么就不见了呢。

不舍得离开,留恋的看着站外的来时路。

又坐上了南回的列车,开启新一段奇妙的旅程,花莲台东有两条繁花似锦的路,在计划是难以取舍,一边是青山的沉坚毅,一边是海洋的欢腾雀跃,我在心里默念着,下一次。

在快到池上之前,我们就准备好了零钱,妈妈到站就冲了下去,但没有人卖便当,只能忧伤的买了火车上卖的便当以弥补心灵的创伤。

菜色还不错哦,我念着要买来吃并非因为它特别好吃,而是觉得这是一种情怀,难得吃到,旅途中其他食物似乎不太搭配铁道情境,而且这种便当还是在火车上吃最应景,随着火车的律动,真真有趣。

瑞穗到高雄是此次台湾铁道旅行最后一站,火车之于旅客就是带着你抵达你心中的目的地,带你丈量着经过的大小村镇、繁华都市,它载着多少人来去,小小的车站,温暖的月台带都是我们奇幻旅程的开始。

高雄第一站,可爱的旗津小岛。

灯塔有点高度就放弃了,去古炮台。

视野很好,下面靠海的小房子都是彩色的,是政府规划的吗?真是有意思的设计。

跟随我游走四处的小挎包上个镜。

看到这张照片时我默默体会了一下我当时的开心劲儿。

妈妈心情大好的开始嗑瓜子。

这个海像不像桃心形?

拿着垃圾就是好孩子。

三张她都保持了一个姿势,偷懒啊!

星空隧道,妈妈一直叫她时光隧道。

如果真是时光隧道,我希望你能返老还童,一直陪我去更多更美的地方。

看晚霞的好地方

是个看夕阳的好地方。

旗津回来坐248公交车直奔六合夜市,我必须得说,六合夜市是我去过的最好吃、最有人情味、贴近生活的夜市,没有之一。

吃饱喝足外带打包,走到美丽岛,哇哦,当真是太炫了,一红一篮两根柱子撑起穹顶,两根柱子分别代表着“阴”和“阳”,温柔的光透过彩绘玻璃扩散在这半封闭的空间,光束洒在地面上形成光斑,我痴痴的抬头仰望,时光就此定格——光之穹顶。

高雄的公交真的不能坐,因为一趟车等20分钟是很正常的,推荐大家坐捷运,今天先去中山大学走起。

整洁、优美的道路,完全没有垃圾。

我最爱的鸡蛋花!

因为走错了路,绕了很远折回来去打狗领事馆。

打狗领事馆下面很多法轮功再活动,他们一直让我退团

像松园别馆靠山背海的风景,却没有那里的清净雅致。

下山时下起了雨,妈妈说特别累了,要回宾馆,我就自己去驳二艺术去瞎溜达

因为下雨广场上的草坪也没有人,我也真是2,还美呢,回来鞋袜又都湿了,我说大家怎么都不走呢。

北京的798

挺想去看樱桃小丸子的展览,可是要收费,我把零钱都开销了,又没有什么取现的地方,想着也要去坐飞机了,算了,总有机会。

不想走啊高雄机场来一张。

浦东国际机场

雄赳赳气昂昂的回来了

还是有劲,还划着玩呢......

离开是为了有一天能再回来,一切从梦幻回到现实,几日里,我一次次举起相机,希望它能帮记住点滴美好,每一个美妙的清晨、午后、黄昏和夜晚,漂洋过海来看你,从此,无论台湾有多远,我都记得自己曾经在这里的田野、峡谷、高山上,在朴实无华的夜里,做过这样一个美丽的梦。期待再相逢。
    旅行是内心的一个出口,2016年让我们越走越远。

引用 只为风景而停留 的图片:

2016-02-02 21:32

這位林昶佐是閃靈樂團的主唱

2016-02-02 21:57

引用 王郁霖 发表于 2016-02-02 21:57:19 的回复:

回复王郁霖:受教,没上去看,以为是党派拉票呢

2016-02-02 22:22

引用 只为风景而停留 发表于 2016-02-02 22:22:26 的回复:

受教,没上去看,以为是党派拉票呢

回复只为风景而停留:他是時代力量黨推舉出來的立委候選人

2016-02-02 22:27

引用 王郁霖 发表于 2016-02-02 22:27:30 的回复:

他是時代力量黨推舉出來的立委候選人

回复王郁霖:娱乐政治不分家啊。

2016-02-02 22:32

2016-02-02 22:54

2016-02-03 01:27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03 09:25

引用 酸甜郭包肉 发表于 2016-02-03 09:25:28 的回复:

回复酸甜郭包肉:羡慕去过很多地方的人😉

2016-02-03 09:3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08 10:51

引用 eightnine 发表于 2016-02-08 10:51:43 的回复:

回复eightnine:谢谢您。

2016-02-08 11:27

精彩的行程

2016-03-08 18:24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08 18:24:02 的回复:

回复踏遍香山:谢谢您,又要去了,哈

2016-03-08 18:27

用心去體會, 不枉此行!

2016-04-06 20:11

引用 JanusHung 发表于 2016-04-06 20:11:37 的回复:

回复JanusHung:很喜欢台湾,刚又去了回来,值得一去再去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