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泰国(清迈-普吉-曼谷)

• 出发时间/2015-05-08

关于行程

转眼泰国回来已经大半个月了,说好的游记到现在才来补上。
我们是去年亚航大促的时候定的4飞机票(约1千多元每人),很划算,不过就是时间比较难把握。
这趟出门也是千辛万苦啊,差点就被Delete的了,好在最后还是成功的出游啦!
出门前还是得好好的梳妆打扮一下,特意去做了一个美美的指甲,带着美好的心情出游啦!

我们是从澳门起飞哒,所以一早直接从广州坐动车去到珠海,全程45分钟左右很方便。在拱北关口直接用护照+机票(亚航的可以直接用打印的A4纸机票)就可以过关啦。
      澳门我呆了4年,其实就是一个弹丸之地,由本岛、氹仔岛路环岛构成。本岛就是老城区,最有名的就是大三巴和新马路,很多游客去参观的,特色小吃可以去老街找。氹仔岛现在主要就是后来进入的新赌场,机场就在这里啦,附近有威尼斯人、新濠天地、银河等等,还有官也街那里有很多小吃都可以去。路环岛主要是有个黑沙海滩可以BBQ,还有安德鲁蛋挞总店,有机会去那里吃着新鲜出炉的蛋挞吹着海风看着夕阳,真的很惬意。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就在机场附近的威尼斯人和官也街晃荡。感受一下澳门巨大的变化。

大概3个多小时就到清迈啦,机上空姐会发入境卡给我们,只要填好就行。因为我们是亚航廉价航空,所以是没有吃的。这个大家可以根据需要自行选购。
    出关后,大约晚上6点多我们就叫了辆tutu车去酒店。泰国中国慢一个小时,用手表的亲记得调整一下啦!
    关于电话卡,我们是在淘宝提前购买的HAPPY卡,网络和通话都很方便。
    酒店是在网上订的两晚“九月清迈”,早餐有提供但是一般只有猪肉泡饭和西式早餐两种,住宿环境还可以就是一般的民宿,有泰式风格,性价比高。它最大的优势在于周六夜市就在它楼下,逛街买了啥就可以直接放去酒店啦!而且在它家酒店后面的街道上就有很多当地的小吃,一点不比夜市的差,就是环境一般。但是有很多老外在那边惬意的吃着,我觉着还是不错的啦!

我们5月去的,不得不说泰国真的是太热了,吃完早餐一路晃晃去找塔佩门。一路感受不一样的空气,结果我的松糕鞋居然坏了,被淳朴的泰国人民笑话了。
      按照路线我们本来是有很多庙要看的,结果同行的一个大姐就吃不消了,所以只能走走停停。
     当天计划路线如下:考虑不在古城中心,天气热建议一早出门(大约7点半-8点)的样子出去,往东边塔佩门方向走(塔佩门可以喂鸽子、拍照)——盼道寺、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三王纪念碑——(附近有发清海南鸡饭-三王像往南)——清曼寺(Wat Chiang Mug)——帕辛寺(Wat Phra Singh)(PS:1、走一分钟有个日用品店买欧莱雅便宜;2、紧挨着咖啡馆akhama可尝试;3、走几步到警察局右转下一个路口,有个泰餐吃)——往南回酒店。路线有点长,慢慢走,慢慢感受,发觉美食。酒店休息、游泳(等拜县小伙伴汇合)。有精力的情况下——下午2点半-3点左右,往城东(CHEDI酒店)逛此为门徒拍摄地。大约16:00左右前往松德寺(Wat Suan Dok)看日落(较远,双条车约20B/人)。后双条车去Riverside吃饭(估计人多、怕坐不到一线江景台);或者找掌柜推荐。回周六夜市逛街、马杀鸡。
      结果我们中午根本就没时间回酒店啦。嫌累的小伙伴可以直接包tutu车游玩的。

哈哈哈特别推荐松德寺,那里的日落配上白塔真心美。我们一群疯子拍了好多搞笑照片,尤其这张被单身狗抢镜啦!
    周六夜市夜市人山人海,各种小吃、表演等等。就不一一发图啦!毕竟每个人的感受不同嘛。不过强烈推荐果汁,一定要喝哈哈哈。

第二天我们是报团游玩骑大象、丛林飞跃。这个是在酒店直接定的。
       飞跃的话大家还是要小心,我就是再这里受伤了。现在胳膊上还一直留下了疤痕。
        大象的话,我们报的这个团太商业化了,我觉得一般。
       玩完我们就换了个酒店,平纳科酒店。给我们5个人留了一个大的家庭套房,真心赞。非常有特色,而且服务很好,早餐很棒。唯一就是离老城区太远,过去回来都需要TUTU车。

晚上就是周日夜市啦,相比周六夜市更大更隆重。所以小伙伴一定要去看看,就是逛吃逛吃的结账就好啦!

第三天我们是晚上10点多的飞机,飞普吉岛。所以时间比较充裕,在清迈了,还是要上素贴山的。所以上午就包车千万素贴山和双龙寺,感受一下泰国的神奇啦!下午就在宁曼路附近逛,做个马杀鸡。
     普吉我们定的是在皇帝岛的RACHA酒店。附近浮潜什么的都不错。

普吉我们主要选择芭东和皇帝岛。一个是在泰国最热闹的沙滩有着浓厚的泰国风情和当地民俗特色,一个是安静恍若梦境般的皇帝岛,一个看人妖,吃烧烤夜宵逛商城的节奏,一个是装B凹造型、看海休息的节奏。在普吉主要是交通比较麻烦,到的时间比较晚要接机,走的时间比较早要送机,然后从查龙码头去芭东也要定。这些都在定一日游的时候全部定好比较省心。
      上岛后办理入住,然后自由活动啊,凹造型啊啥啥啥的。然后第二天早上可以早点起床看日出,而且5星酒店白天沙滩人多。具体可以参照地图。吃饭:推荐大家一个皇帝岛的餐厅个人觉得他家的冬阴功和菠萝饭是我们在泰国10多天吃到最好吃的,没想到旅行快要结束了竟然在这里竟然能吃到最喜欢的菠萝饭和冬阴功。价格还可以毕竟是在岛上,还有他家的香蕉沙冰也是很赞,位置就在The Racha通往Ban Raya的路上很好找。或者在四星酒店那边吃也可以。或者悬崖餐厅看日落。
       但是事实上我们在海边凹造型到晚上,然后各自吃了零食就散了啊啊啊啊。错过了海鲜大餐呀。
       第二天下午4点左右坐船会码头,然后包车去芭东海滩,办理入住,看人妖表演。然后可以夜宵啥的搞起来。反正整个芭东很热闹。我们的酒店: 酒店位置特别好,闹中取静,主路晚上很热闹,拐进酒店那条小路,一下就静了下来。出门左转遇第一个路口右转直走就到芭东海滩,5-10分钟路程;出酒店门左转一直走就能到江西冷,约15分钟,沿途还能逛小摊,卖包儿的、围巾的、拖鞋的各种应有尽有,还有好几家7-11和一个药店,相当方便!

皇帝岛是一个适合蜜月的地方,环境真心好。
回到芭东海滩,那里比较热闹,人妖、酒吧应有尽有。真的是男人的天堂呀。

我们是在淘宝定了一个一日游的包游艇船。游艇是挺不错的,浮潜也不错。不过上去的那个岛就一般。
   还有海钓,我可是调到了大鱼喔。
   一日游这种还是比较适合有老人和小孩的。

玩完普吉,我们下一站是曼谷啦!
  曼谷主要是购物,顺便去了下大皇宫。
  住在四面佛附近,逛商场方便。常买的就是包包、内衣等。接着就可以回家啦啦啦啦!

其实泰国真的是一个适合自助游的地方。真心不用去报那些便宜的旅游团。
 16年有机会再见啦!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02 18:25

2016-02-02 22:47

2016-02-02 22:55

5月是不是特别的热?

2016-02-03 21:37

2016-02-04 15:38

引用 jiangnuoma 发表于 2016-02-03 21:37:57 的回复:

5月是不是特别的热?

回复jiangnuoma:是的,挺热的。一早出去太阳就很大。走走就出汗

2016-02-04 15:4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08 13:51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15 01:00

引用 遇见未知的自己 的图片:

这笑的好开心

2016-03-26 15:19

洗脚舒服 吧

2016-03-26 15:20

①  我是#游记派#
             ②  我要参与环球“支”旅——支付宝全球百位旅行伙伴征集活动的链接:http://www.mafengwo.cn/i/5381020.html
             ③  回帖时该篇游记的阅读量为 1438次
             ④  预计6月就要去台湾啦,当然希望获得台湾的支付宝红包,越多越好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