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英里/九个州/我们仨的美国中西部自驾/斯波坎/俄勒冈/30号公路/波特兰/花海/西雅图

吴Rachel (北京) LV.11
2016-02-02 16:12 2431/6

前16天在这里:西雅图/Oregon New Port/Redwood森林公园/Napa/Sausalito/Stanford/硅谷/1号公路蒙特雷/卡梅尔/大苏尔/ 迪士尼汽车总动员乐园/还有很多很美的游记上从没出现过的的小城和两个奥特莱斯
http://www.mafengwo.cn/i/3323938.html5000英里 8000公里/九个州/我们仨的美国中西部自驾/LEGO LAND加州乐高乐园

D17 D18 LEGO LAND 加州乐高乐园 (Carlsbad)

5000英里 /九个州/我们仨的美国中西部自驾/ 66号公路
D19 D20(LUDLOW-OATMAN-KINGMAN-SALIGMAN)

5000英里 /九个州/我们仨的美国中西部自驾/ 穿行六个州的国家公园之路/大盐湖/黄石/蒙大拿
D21-D26

Day 27/28 4月22/23日 Spokane/Aunties bookstore/Kennewick /Columbia center& clover island

最近这段日子比较松散,我们计划的地方都提前完成了,本来想说要不去东部,可是不现实,我们最后要从西雅图飞回北京,而且最初租车的时候,选了同地还车,这一周开到东部,再开回西雅图,不敢想啊,还带着小朋友呢。老公还说要不提前回家? 查了查机票,改签的话快赶上头等舱的价格了,索性就在这里游荡吧。
今天出发,计划到华盛顿州第二大城市Spokane。

小城还是很漂亮的。
这座华盛顿州第二大城市,人口只有20万(第一大城市是西雅图)。 距离加拿大界92英里,距离西雅图280英里。
有自己的机场,还曾经举行过EXPO。

酒店就在斯波坎河河边上,沿着步行道就能走到这座城市的DOWNTOWN,和最大的公园河滨公园。

看到这一幕还是很暖的

钟塔也是这座城市的标志建筑了。

大松鼠,不怕人,和我对视了一段时间。

还是蛮喜欢这个小城的

这就是酒店后面的小路。

花开的很美

和老美比起来,我们跑步的条件就差太多了。这样的环境和温度,我也喜欢跑。

樱花盛开,形成了一道樱花门。

爷俩在看啥呢

原来是你!
这个叫什么鼠呢,胖乎乎的,特别可爱,儿子很喜欢看,在这儿玩了好久。第二天上午又来这边看。

晚饭依旧是日餐。。。在美国吃日餐的价格和在国内吃的价格差不多,很值。 这么大的餐厅就一位服务员,还是美国蜀黍。
门口的停车位是投币计时的。 我们刚停好,就有一位女士从屋子里出来,特别友好,和我们说她买的时间没用完,还有40分钟,让我们停过去,谢过她之后,和她说我们已经买好时间了。 心理还是很暖的,也对这个小城增添了更多好印象。

日餐对面的一个1889年的楼,100多年了保存的还很好。

餐厅边上的自由大楼,里面有一个独立书店,叫做aunties bookstore 阿姨的书店。

在外面旅行,我最喜欢去的几个地方是当地的大学、菜市场和书店。 这次带着儿子,更是希望他能耳濡目染。 吃过晚饭,我们就逛了这个独立书店。书店在1978年成立,距今也有37年了,楼有三层高,出售新书和二手书。

国外的书店布置的让人很有读书的气氛,不像我们小时候去的严肃的新华书店。 北京的书店现在也慢慢变得气氛好起来,像单向街,字里行间等等。

这个区域完全是为小孩子们设置的,除了书也有一些小玩具,孩子也有很宽敞的空间,静静地读自己喜欢的书。
北京的字里行间现在也搭了一小块儿童读书区, 只是非常狭小,希望越来越好。

书店的二楼还兼做着一些艺术相关的小展览,座谈会

这座小城也有一所不错的大学 - 贡萨加大学(Gonzaga University)成立于1887年,至今已有128年历史。
我们吃过早饭,散步过去十几分钟的样子。
贡萨加大学共有五千多名学生,在2006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中排名西部第四名,是一所相当优秀的大学。其法律系,是华盛顿州仅有的三所大学之一。

大学里也很漂亮。

斯波坎出发,前往CLOVER ISLAND三叶草岛,今天的住宿地。
途径Kennewick-华盛顿州南部的一个小城市。 在二战的时候,在Kennewick西北部9英里处有一个Hanford核基地。 难怪我们在高速上看到路两边有一片区域是禁入,而且GOOGLE地图上也没有任何显示。

途径一个商场-哥伦比亚中心吃饭,休息。
当时国内正在火爆上映速度与激情7,可是美国的影院已经下线了。干着急啊

Clover Island,这个三叶草岛非常的迷你, 只有16英亩,却是近几年越来越受到欢迎的度假胜地。坐落在哥伦比亚河上。 岛上居然还有一个灯塔,号称是美国第一灯塔。
远处的绳索桥连接着两座城市。Kennewick和三叶草岛都在右侧。

Day 29 4月24日 Kennewick - Portland波特兰/Historic Columbia River Highway哥伦比亚河30号公路

小孩儿适应能力蛮强的,生冷的早餐也吃的津津有味

从Kennewick到波特兰的路上,过了Dalles之后,风景奇美,可以从I-84出来,走一段columber river historic route 30,左手边是翠绿色的山峦,右手边则是长长的铁轨和浩浩荡荡的哥伦比亚河。这一段路给我印象深刻,如今对他的念想远胜于鼎鼎大名的1号公路,以至于隔了一天后我们又走了一次,所以如果你是来西部自驾,我要强烈推荐这段路。
OREGON50%森林覆盖,西邻太平洋,哥伦比亚河又蜿蜒流淌,不缺水,四季分明,免税州,真的是一个养老的好地方。

路上的车很少,我们在森林和河畔穿行。

这条名为Historic Columbia River Highway的路全长75英里(121公里),建于1913到1922年之间,在Troutdale 和 The Dalles这段,这是美国第一条规划修建的景观大道。 走过这条路的人不多,一般会从波特兰的方向驶入,我们走的相反-是去往波特兰的方向。

外面下着大雨,可是不影响大家的兴致。

小瀑布和棋格伞

好干净的森林, 大石头上长满了苔藓。

铁轨。。。总是很有情节。记忆中这样的铁轨在台湾金瓜石和北海道也拍过。。。都是特别湿漉漉的

过了Dalles之后有一处叫做columbia river Gorge National Scenic Area,有观景点可以俯视哥伦比亚河谷。

沿着这样的路去波特兰

在比佛顿的超市补给。这次又订了之前强烈推荐过的万豪的公寓酒店(在波特兰附近的希尔斯伯勒),可以自己煮饭啦。这个酒店附近好像有个大公司,有点记不清是不是INTEL,所以平时的住宿比较难定,周末住宿的人反而不多。

Day 30 4月25日 Portland Downtown/Pioneer Place/Saturday Market/ Powell's bookstore

强烈推荐Marriot suite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早饭,有热乎乎的日本大米饭,和海带汤,太幸福了。
早饭后去downtown, 周末停车多数是SPECIAL OFFER,7块或八块停一整天的,我们把车停在Saturday market附近停车场。然后步行到Pioneer Place,这里是Portland大牌购物的集中地,Tiffany, LV, Tory Burch,等都有店,苹果和微软的STORE也在这边。 大小朋友都很爱的苹果店,火爆的IWATCH,也是没货的架势。

附近有一家Nordstrom RACK, 能买到折扣的品牌衣服鞋子眼镜。值得一去,价格差不多都是原价的五折。

到了苹果店就不用照顾小朋友了。。。

想不到吧,鼎鼎大名的NIKE就发源于OREGON州,现在总部就在波特兰
耐克NIKE英文原意指希腊胜利女神。
耐克商标象征着希腊胜利女神翅膀的羽毛,代表着速度,同时也代表着动感和轻柔。

街头的轨道车

Portland Saturday Market 在 Governor Tom McCall Waterfront Park,2 SW Naito PKWY, 97204,是波特兰最大的周末市场,以手工艺术品居多,本想去淘宝的,但是基本都是现代的艺术品。

小机器人很可爱

最为打动我的是这一幕,小宝贝,是最有创造力的艺术家。

Powell's Book是波特兰区域的一个著名连锁书店,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新书和二手书独立书店。我们去的这家总部级书店占地6,300 m2,四层楼,里面别有洞天。 CNN曾经把它评为世界上最酷的十大书店之一。 它成立于1971年,而比较有趣的是,最早爸爸建立的书店,后来被儿子买了下来,发展至今。
位置在1005 w Burnside St, 97209。
附近不容易停车,码表的都停满了,我们停了一个人工的停车场。。。付钱的时候老公说停一小时要8美金  有史以来停地最亏的一次。 出来的时候我去仔细看了下,是8块随便停。。早知道就多逛一会儿了。

多读书吧

Day 31 4月26日 Columbia River Gorge National Scenic Area/Multnomah Falls/Artist Market

美国,每天早上可以吃蒸米饭,酱汤,也是幸福的没谁了

前天刚走过的哥伦比亚河谷之路,一直念念不忘,我和老公这两天差不多达成了共识,打算就退休到波特兰了。
今天打算再走一次,会去参观路上的一处景点,就是号称美国第二高的特诺玛瀑布(Multnomah Falls)。摩特诺玛瀑布曾经入围世界上最值得前往的地方之一,也是北美最著名的瀑布之一。

特诺玛瀑布(Multnomah Falls)位于俄勒冈州Troutdale东部, 科贝特和多德森侧,哥伦比亚河峡谷地区,从波特兰沿着的哥伦比亚河高速公路(No 84 Hwy)往东大约70公里 。

摩特诺玛瀑布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上部高为542英尺(165米)和下部高69英尺(21米)。
落叶松山上的积雪和太平洋上飘来的雨水,是这个瀑布的源泉,瀑布之水汇入哥伦比亚河,最后流入太平洋。
在下部瀑布上面105英尺(32米),有一座45英尺(14米)长的人行桥 ,行人天桥被命名为西蒙·本森桥(1914年由意大利石匠西蒙·本森筹措了石桥的建设资金,建设了这座石桥。俄勒冈州和华盛顿的铁路公司在这里建立了一座小屋,1925年建成,后来发展成一个客栈,这个客栈已经成为美国国家注册的历史古迹)。
沿着小马尔特莫马步道可以到达上部瀑布的顶部,游客可以在这里鸟瞰哥伦比亚峡谷。

在1995年9月的劳动节 ,一块400吨重的巨石,由于受到长期侵蚀而松动,从225英尺(69米)高处跌落到上部瀑布下面的池塘里,溅起的水浪和碎石飞溅到西蒙·本森行人天桥上,导致正在参加一个婚礼派对的二十多人受伤!

之前把波特兰现存的周末市场都研究了一遍,最后选了REJUVENATION,只有周日11点到下午4点才开门,侧重于家具和手工制品。

这是我最喜欢的摊位,买了两个蓝色的小瓶子。

老公在这里买了两张几十年前的美国地图。

介个是小朋友的最爱。

地点在此。

快离开美国了,要多多吃草莓和蓝莓。

Day 32 4月27日 Wooden Shoe Tulip Farm郁金香农场/ Woodburn Outlet免税奥特莱斯

Wooden Shoe Tulip Farm
木靴郁金香农场,从俄勒冈北部港市波特兰往南开35英里. 这间家族农场从1950年建立以来,至今已有六十余年的历史。从最初的15英亩郁金香,如今坐拥40英亩的郁金香花海。因为每年播种的品种不同,所以花海的颜色和图案也都随之改变。这里的郁金香一共就有14种之多,算上不同颜色更是有百余种。地址:  33814 S. Meridian Rd., Woodburn, OR 97071
开放时间: 9:00 - 18:00
花期: 3-4月
Special Event: 3/27-5/3 是当地农场的Tulip Fest,郁金香节。
地址: 33814 S. Meridian Rd, Woodburn, OR, 97071
门票:13岁以上$5每人,

特别推荐有孩子的家庭。这里有一些专为儿童设置的游乐设施,特别适合家庭亲子游。

就这个水上小鸭子,就玩了快一个小时。

还有各种以奶牛为题材的小推车和小火车

自带午饭,出发前老公做的,儿子好幸福哦

还记得之前去Carlsbad的花海吗? 感觉这里,花的颜色漂亮多了,好玩的也多。真心不推荐carlsbad。

开的极盛的郁金香

郁金香园的布置还是很精心的,蒸汽火车。

可以假装在荷兰

拉着儿子跑的太疯,结果我还摔了一跤。。。

花海远处是雪山

这些开败的花

特别知道疼人的儿子

这个太惊人了。。。居然这么大的水仙!花朵和老公的拳头那么大。。。阳光充足的地方花叶长的很壮实

这个娃累了,不太配合。

奶牛车

小孩儿累了, 和爸爸耍赖要抱抱。。。我拍这张还是蛮好的,哈哈

逛完农场就回酒店了,娃眼尖啊,看到喜欢的车必须留影。
特意把酒店定在了OUTLET边上,可以尽情去采购了。

Day 33 4月28日 Woodburn - Seattle

西雅图

波特兰的桥还蛮有特色的,后来看到朋友发了貌似东部也有这样的桥。

Airbnb订了住宿,离机场和城里都不远,最后几天就在这儿住了。

Day 34 4月29日 Bellevue/ Pike Market/Gum Wall

带小车迷去凯迪拉克看车,在Bellevue区。 这个区域是西雅图的富人区,感觉比较现代。 要特别注意的就是下面图上的桥。
我们来的时候是从一个免费大桥过来的,准备去市中心的时候,老公随便走了这条路,而且当时没有WIFI, 走到桥中间的时候,才发现,这条桥需要提前预定缴费才行。 还记得去旧金山那个桥吧,也是要提前交费。 因为我们是租车,如果不提前交费,就只能由租车公司代缴,所以本来几块钱的过桥费,加上重重手续费就变得贵了几十倍。

午饭在派克市场的LOWELL'S。 这家店也是比较有名的一家店。 本来要找海鲜锅,一直没找到。

各种FISH AND CHIPS

吃完饭才知道,我们要吃的海鲜锅要沿着摩天轮方向走过去才有。

派克市场里最迷人的就是这些花了

给人带来好运的金猪,在正门和后门各有一只。 小朋友投了不少硬币进去。

派克市场附近还有一个闻名世界的口香糖墙,这些由口香糖做成的行为艺术作品,也是五彩缤纷的。。。不过最好不要仔细研究他们是口香糖吧。。盯着看久了,确实不是很舒服。
感觉这个地方很难找,我们绕了一圈也没找到。 还是到了派克市场直接问人好了,要走一个楼梯下去才是。

西雅图果真是半年下雨的地方,临近五月,依然阴雨连绵,我们还穿着薄羽绒服。

下面摩天轮前面的一盘房子,才是吃海鲜锅的地方。

小树莓也可以玩

住在AIRBNB的好处就是可以自己煮饭。 今天在超市买了美国大米,口感像中国南方的大米。 老公竟然用蒸锅蒸成功了,刮目相看啊。

Day 35/36 4月30日/5月1日 West Seattle/To Beijing

懒懒地晒晒太阳,散散步,明天就要回家了。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02 18:25

谢谢

2016-02-03 13:04

我喜欢非主流的路线,非常好。
西雅图-黄石之间的行程,能参考一些,谢谢

2016-02-06 10:08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