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嚣中的安静# 湖南(凤凰古城 张家界)

敏儿 (广州) LV.8

前 言

路线---
1月6日:晚上的火车到怀化
1月7日:下午到怀化去汽车站坐了大概三个小时的汽车到凤凰 宿凤凰
1月8日:凤凰闲逛  宿凤凰
1月9日:凤凰闲逛  宿凤凰
1月10日: 早上从凤凰坐大巴到张家界 然后糊里糊涂的跟了个团 宿张家界
1月11日:张家界的第二天 爬呀爬 累死了 宿张家界
1月12日:继续爬 下午坐团里的车到市区 然后晚上飞广州

花费
总共好像一千七 大概 多少我也忘了

还是觉得有必要记录下我的第二次出省旅行 —湖南凤凰古城 张家界
之所以选择去湖南 也许是因为湖南够进 湖南就在广东的上面 去长沙只需要坐七个小时的火车
最初在杭州 湖南 厦门三个地方徘徊
因为我想去看雪所以否定了厦门 因为杭州坐火车要很久而且资金问题被否定了
最后把旅游地点定为湖南

旅游前的一个月就已经开始订好了来回的火车票 开始查攻略 订客栈
我几乎是有时间就打开电脑看湖南的攻略 查路线订行程 看看哪里有好吃的哪里有好玩的
弄这些也几乎花了一个月的时间 我们选择的是自由行 这些功夫自然是勉不了的 但我也乐在其中
我喜欢看旅游攻略 喜欢看做路线定行程 因为这个旅游是自由的 可以随心所欲

出发啦 1月6日晚上

六号下午五点左右 三个人拿着行李 离开了学校去往广州火车站 之前去三亚已经做过十六个小时的火车
也曾发誓过以后再也不要坐火车了 但是还是屈服于现实选择了坐火车
在火车站吃了麦当劳之后去了火车站等已经在广州的小杰
此次行程一共四个人 两个男生 两个女生 都是好朋友哈哈哈
我们选择湖南的第一站为凤凰古城 坐火车去凤凰的路线 有三个 我们本来打算要坐车去吉首的
但是刚好那天火车票已经售完了 只好选择去离吉首还有点小远的怀化

对火车无感~~在火车站等了半个小时左右随着人群进入了火车 那种感觉还是蛮那个的 好多人火车啊!!!
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坐火车 但是真的非常讨厌坐火车啊!!!
虽然是四个人一起 但是要坐十几个小时的硬座啊!!
找到座位后发现我们四个的座位有点分散 就问问旁边的人把座位调了 我们四个面对面坐着
在火车上玩了一会uno 聊了一会天 吃了会东西 大约晚上十二点的时候大家都想睡觉了
可是在满车厢都是吵杂声都是杂乱无章的声音里根本是睡不着的 何况我们的座位还是硬座
一个晚上都处于半睡半醒的状态 那感觉真的是特别难受 早上八点左右醒了吃了包喝了点奶继续熬~~
大约下午五点左右才到的怀化啊!!足足二十个小时啊!!我们是太倒霉了 遇上火车故障和晚点
火车在原地停了两个小时 我们在原地等了两个小时 !!!!

在火车上的最后那几个小时 我们已经在商量回去的时候不再坐火车了 真的受不了
最重要的是我一上火车没多久就开始喉咙痛 然后一直打喷嚏 最后一直流鼻涕 我感冒了
并且在火车上的二十个小时我还来M 我亲戚一直在探访我 那种感觉真是不想说了
满是期待的旅行 从开始就已经让我心碎

到了怀化之后 四个人拖着行李箱开始寻找汽车站 因为我们还要坐上两个多小时的汽车去凤凰古城
在汽车上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来到凤凰的时候天已经是漆黑的了

到达凤凰后在攻略上看到还有做一个一块的公交到达凤凰古城
可是那大巴上的阿姨说五块钱直接把我们送过去
我们迷迷糊糊地又被坑了 坐上了那个五块钱的面包车 五分钟左右就到达凤凰古城
本来还迷迷糊糊的我们一看到凤凰的夜景就清醒了 真的好漂亮 小婊砸打电话给在网上预订了客栈的老板
我跟小丹拿着相机在拍照 凤凰的夜景太漂亮了 好多好多的灯 各种各样的灯

哈哈 是不是好多的文字看到有点疲惫

正式开始啦!!!

のTwo day in 凤凰(两天三晚)
客栈老板娘来到了南华门接我们 一路上老板娘都一起帮我抬着行李箱
 来到客栈后真的觉得客栈挺文艺的 感觉不错啊~~~

看到门里面的小伙伴了吗 行李箱都还在那里
进入客栈后也没令我们失望 和图片上的差不多 好漂亮 嗯 是我喜欢的风格

怎么可以一进房间就把房间弄得这么乱 哎~~ 不过房间是挺不错的
坐了那么长的火车还有大巴 我们真的是身心疲惫 累得要死 肚子饿得要死
老板娘告诉我们可以在这里吃饭 20块一个人
那时候我们是真的好饿 想想在这里吃了之后再出去逛
之后去洗了个澡 热热被在湖南冻死了的自己~从在广州的22度到在湖南的5度 还真不容易啊
洗完澡之后穿着睡衣走了出房门看见了桌上热热的菜~~
都是辣椒 我喜欢但是喉咙痛。。。

这是第一顿在湖南吃的晚饭 一个小火锅 一个清汤 一个酸辣土豆丝 一个炒肉 一个手撕包菜 我记得还有一个。。忘了
真的觉得特别好吃 可能是因为我们确实累了饿了 但老板娘做得菜的确好吃

放眼望去 全是灯光 点缀着美丽的凤凰
淡季的凤凰显得有些宁静 寒风吹打着我们的脸颊 可是还是想前行
带着帽子 带着手套 带着相机 穿了厚厚的衣服 穿插在凤凰的各个街头巷尾~

凤凰太美了 好像怎么拍都好看 无论从那个角度 我从来没有后悔过我来了凤凰
凤凰还有数不尽的酒吧和清吧 很多酒吧外面都会挂着这样的酒瓶子
相对而言我还是喜欢安静的清吧

我喜欢在这句话 我从不问你我们将要去哪里
四个人在这个幽静的晚上慢慢走着玩着 在城墙附近听到了弹唱声 走进去一看

有着四位拿着乐器的少年 周围坐着来自不同的地方的人们 点着烛光 听着来自乐器和少年的歌声
我们也找了个位置静静坐下 比起各种酒吧清吧 仿佛这才是旅游要去做的事情
他们唱的很多 歌声动人 时常有很多掌声 都很随和 有个胖子挺搞笑的
经常还有很多当地人经过问你要不要买花圈 这时候 你只要答一句 买过了 他们就不会缠着你了

累了一天的我们在听了一会歌后决定回去客栈休息~~
第一个在凤凰的晚上悄悄地过去了 感觉还不错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 原来部长大大已经早早出去感受了早上的凤凰
还给我们买来了早餐 豆浆和小笼包
大家都换好衣服好 准备出去感受一下白天的凤凰 感受凤凰的不一样

在出门前拍的客栈 好文艺的客栈 棒棒哒!

白天的凤凰是宁静 至少没有了喧闹的酒吧 加上淡季 来凤凰旅游的人不多
他们说 还是淡季的凤凰有味道 他们说 这样的凤凰才好玩

我认为这个核桃饼还是蛮好吃的 热热的!在天气冷的时候好棒!

网上很多人说过 凤凰好商业化 已经没有了以前的那种味道 也的确 是商业化
不仅有肯德基 连屈臣氏都有了 一个古城真的有很多现代化的东西 但 这并不影响我对它的感觉
小杰欠我的麦旋风变成了K飓风  真感觉麦旋风好吃很多很多~~

这是虹桥的另一边 其实凤凰说小也不小~在那的两天 虽然有些路走了好几次可是我每次都迷路~
每次都被说是路痴  因为我觉得有些路真的很相似啊!

因为凤凰门票的学生票只是二十块 所以我们也买了票 其实只是凤凰的九大景点收门票而已~
但是看完了九大景点之后发现也没什么好看的 除了南华山!!南华山也挺好的

走累了就回客栈洗澡吃老板娘做的超好吃的湖南菜 棒棒哒
本来打算在凤凰只待一天的 本来打算是12号晚上坐火车离开的 但是由于我们坐了20个小时的火车后
已经不再愿意坐那火车了~ 所以把火车票退了 买了机票 可是12号和13号的价钱差远了
所以选择在凤凰多待一天 后来才觉得这个决定做得真好~~因为真的好想再多待些日子

凤凰 静静的逛也觉得好有味道 我完全不介意他的商业化!
是因为我觉得 每个地方都会发展 不能说凤凰是一个古城就没有发展 商业化的理由
商业化只是时代进步的一个表现而已

客栈的一楼 挺好的这间客栈 特别喜欢老板娘和老板
尤其舍不得老板娘做得湖南菜!好好ci啊!!!

在南华山玩了大概两个小时之后 慢慢玩那种!九大景点最值得去只有南华山

凤凰的最后一晚了 好舍不得啊 最后一晚在城墙下的四位少年仿佛换了个地方唱歌 找不到他们了
本来打算去间清吧听听歌的~ 但是却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 还是听歌

回到客栈后 遇到了新来的客人 他们也是广州人 大家说起了亲切的粤语
他们比我们好 火车没有我们延误的严重 也是打算在凤凰呆几天
聊了一会之后 我看到了桌面上有本留言本 决定向写下些什么
晚上叫老板娘帮我们订了去往张家界的车票后就回去休息了 那时候在想 可不可以再留一天啊!!!
可是已经订好路线了 没办法的

The three day in 张家界森林公园 (三天两晚)

早上六点多就被叫醒了 真的好困好困 洗刷好换好衣服后就拖着行李箱离开了
好舍不得啊 凤凰 好舍不得啊 候鸟在凤凰客栈 好舍不得啊 很好吃的湖南
坐在大巴的时候发了条长长的朋友圈 都是对凤凰的不舍

吃了个早餐之后坐上了去往张家界的大巴 还在感冒的我迷迷糊糊地闭上了眼睛想好好休息一会
但是车上有几个大叔在说什么张家界的三天两晚团150块 我从开始就对这个没兴趣
一直在闭着眼睛睡觉 我真的不想跟什么团 自己玩就好了 干嘛要跟团了 当初都计划好了的
但是 那些大叔在车上宣传了好久 或许150块吸引了大家 包住宿包车费包导游费 不包吃和门票
我的小伙伴已经蠢蠢欲动了 因为之前在网上也看过 张家界很大 自己玩可能会迷路什么的
小伙伴就想着150也不贵 不如就跟团吧 我们还问了那个大叔好多问题 那大叔很肯定地跟我们说
“这个团很自由 你想要导游就打个电话给导游 不想跟导游就自己玩 到时候要坐车就打个电话给导游就行了“

妈蛋 到现在我都还记得他说的这句话  到后来坐了另外一辆车跟了一个导游之后就知道这根本就是坑我们的
倒了武陵源之后上了另外一辆车 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张家界景区里面 然后 坑货就来了。。。。
导游说 叫他吴导 后来我们一直在私底下叫他死胖子!!
死胖子 这三天两晚全程要跟团里一起 不能私自行动 而且要在这里吃饭 180三天
说好的自由跟团 说好的吃饭随便我们呢就知道是坑货 就知道是 可是我们还是上当了
当我们很懊恼的时候 发现四位四川的妹子都上当了 可是我们已经没有退路了 只好再乖乖地 掏钱
吃了个午饭之后 死胖子叫我们把行李拿出来一点 开始上山 。。。

走了没多久之后就看到了好多猴子 而且会抢东西 小丹拿着手里的东西都被猴子抢了过去
而且好多人的手里拿着的东西被猴子给抢了 太恐怖了大师兄啊~
走着走着才发现 我们来张家界真是作死 把自己累了个半死 还背着行李 爬一会坐一会
现在都能想起当时那个累死的样子~~ 团里有21个人 我们四个人是爬得最慢的
21个人分成了两批 我们这批有十个人 四个四川妹子还有一对夫妻 我发现那四个四川妹子真是太有活力了
我走了没多久就倒下了 还好一直聊着天 分散注意力 一路抱怨说话才爬了上去 已经累垮了

第二天还好 不会像第一天那样一直在走 也会让我们休息一下再走
可是跟普通跟团游没什么差别啊 也是说 给一个小时你们在这里玩
拍拍照什么的 之后回来集合再去下一个地方

最后一天。
准备回程 在张家界机场飞广州
再见啦 凤凰 张家界反正张家界我是不会再去一次的了
但是只是我的经历而已 每一个人都不一样哦!
希望你们都能玩得开心 谢谢啦

2016-02-02 16:32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2-02 16:52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08 09:5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