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礁海滩,都市旷野,雨林大漠,大洋湖泊 - 澳洲3周4900公里疯狂自驾游

Canndrache (慕尼黑) LV.5
2016-02-02 16:31 750/11
  • 出发时间/2015-12-18
  • 人物/带小孩

出行前的准备

楼主自陪读老公留学德国起,常年生活在德国,并在慕尼黑附近的一座以疗养著称的小城安居多年。最初的几年忙于生计,再后来又为孩子的中文和父母的牵挂,每年的假期均忙于穿梭德国和国内,除了每年的小的假期到附近的欧洲国家转转,和暑假在国内的一些必去的旅游景点站了站,还真没有彻底地给自己放个大假,真正地出去旅行。
孩子转眼都上了高中,全家决定搞个大的度假行动。时间上还是很快就达成了一致,利用圣诞节出游:一方面,德国的冬天又湿又冷,每年圣诞节我们小家人不多,过节不热闹,每年都靠出去滑雪增加乐趣。另外自己在家里闲聊,说到德国的白色圣诞节越来越稀罕,干脆到欧洲大陆之外的一个地儿尝尝圣诞的滋味儿。
剩下的事情就是选择目的地了,指点江山,放眼全球:亚洲算了吧,指标都留给国内了,毕竟常年往返;美洲,心里一直留个念想,没准儿等儿子日后在美国深造,我们跟着去凑个热闹,来个深度游;非洲还有点儿胆儿突,毕竟大部分地方穷还不太平,得勒:去澳洲!!

大方向定下了,细节当然是由老公来操作了,儿子讲了半天也就是提出了个大堡礁,小时候看NEMO知道的;老公光知道澳洲有个大岩石据说非去不可,另外同事们去都租房车;我只知道悉尼和考拉。于是我们开始了各种攻略概览,从5月份起提前半年就开始逐步细化,大致的方案很早就确定了:大堡礁潜水,海滩晒太阳,抱考拉,看袋鼠,悉尼过新年,房车走大洋路,还有一定要看乌鲁鲁岩...这单子一拉下来,得勒,至少得三周,还没算上往返的长途旅行。
为了让自己没有退路,免得拖拖拉拉不了了之,老公先出手抢订了从国内经广州布里斯班,返程从悉尼广州的南航机票,人均算上各种保险5000RMB,理由是一相对便宜而且南航经营澳洲航线多年,放心,回程还可以体验A380;二是其它的航班当时不是很给力,澳航贵的离谱,大韩又便宜的让人不放心,其它的中转次数又太多。
不出所料,然后就是近三个月的蛰伏期,除了为我在德国的澳洲网上easy地办理好了澳洲签证外,几乎没有什么实质性的进展,懒踏踏地看了些攻略,就都懒得处理了,要不是已出机票在那时不时地提醒我们没有回头箭了,可能很快就放弃了,但是促使老公真正投入全力确定行程的是8月下旬,老公在闲暇之余偶尔看澳洲房车报价的时候,突然发现圣诞和新年期间的房车总是显示最后2台,最后一台等等的闪烁警示,老公一下子惊醒:OMG,我们是在澳洲的度假高峰去旅游,一切得尽快预定!!!靠着一股毅力和多方的信息支持,老公还是在不到一周内确定了行程,人就得靠逼上绝境!现在回头来看,这一行程还真是非常完美和经济合理,堪称经典!我们都戏称,通过这一锻炼,老公都具备了优秀项目管理的资质了...

行程乍一确定下来,当然是先敲定房车。我们全家都没有房车经验。我只是道听途说,房车一定要新车,不然据说味道不小;一定要有卫生间,还一定要有厨房,这样就不用太依靠营地...,这就变成了我们的搜索条件,通过游记和去过的同事的推荐,很快锁定了Apollo(http://www.apollocamper.com)公司的房车,这家的房车车龄不会超过三年,全澳洲各州都有它的租车点,另外他们的房车种类齐全,并配齐各种服务,还包括连锁营地BIG4公司的10%的会员折扣。最后在圣诞和新年期间,我们的行程安排还真就只有Apollo能够符合我们的要求,即悉尼取车,Alice Spirngs还车。OK,老公信心满满地点进了当天发现车辆紧张,而临时预定下来的订单,一下子傻眼了!车由于未能在预定的时间内确认订单,已经被租出去了。老公当时就出了一脑门的汗,辛苦制定的行程难道就要无情地抛掉了?我顺嘴就安慰老公几句,也许跟他们沟通一下,还有挽救的可能。老公情急之中就拨通了Apollo的热线,用蹩脚英语解释了我们的情况,没想到这位叫Mili的女士非常热情和专业,她先为我们找到了一辆档次稍低的车,让我们做了预定,使我们至少可以按照原来的时间计划成行,同时她又说,她要尝试同当地的租车点沟通,看看是否可以调配一台我们想要的房车车型。忐忑地过了一天,热情的Mili写来了邮件,告诉我们她还真为我们找到了一辆我们要的车型。还没到澳洲就被澳洲人给感动了一下!她还非常耐心地为我们推荐了一种付款方式,让我们在出行前一个月通过银行打款的方式付款,只用信用卡支付定金,这样可以省了2.1%的信用卡手续费,因为澳洲很多地方信用卡支付都得交手续费的。

接下来就是其它的环节了,蚂蜂窝上的攻略可以说是一个主要的信息集散地,看到好的攻略,真心为各位驴友点赞,只可惜当时匆忙,迅速积累信息,而没有记住几位驴友的大名。再有就是得提一提iTRIP(http://www.itrip.com/?lv=59858)这个网站了,记不清是最初是怎么找到这个网的,好像是在哪个旅游网站上做的POP Up链接被老公偶然点击进入的,很快发现iTRIP里的提供的产品有2个特点,一是所提供的产品基本上当地游的精华,特别适合初次澳洲游的驴友。二是简单优惠,服务专业,这就大大地方便了安排行程。再加上这个网站搞过两个促销活动,一鼓作气地在iTRIP上订了11个产品,这大大简化了我们行程规划的工作量,以这些产品为主线将我们的行程串联起来!回头看来,这些产品基本上都是我们三周行程中的亮点,非常值得推荐

Day 00 - 从国内出发

12月18号,正式从国内出发!托国内的一个朋友的福,人家老公是当地侨商会会长,愣是给我们安排了一个VIP机场接送服务。生平第一次走进贵宾通道,进入别有洞天的机场VIP休息室,注意:不是金卡会员的VIP,而是有自己托运和安检的VIP休息室。看到休息室里往来的高官和富贵们,有点儿不太自在,希望激发了老公和儿子的人生奋发的干劲
飞机倒是一个近10年机龄的老A321,但是机长非常老练,一路平稳无话,提前5分钟到达广州机场,体会了数百次飞行中最为柔顺的着陆之一。非要说点插曲,那就是坐在我们后面的一位年轻人,在没有任何准备动作的情况下,突然放倒自己的座椅靠背,导致后面的一位中年妇女,恰好被自己放在小桌板上的一杯滚烫的热水全部撒在自己的胳膊上,起了一胳膊的水泡,害得空乘都讨论要不要申请紧急降落救治!!想想但凡每个人在做事情之前稍稍考虑一下周围的人,就能避免出现这些不快,常年在德国的生活已经适应了这种脑子里多装些考虑别人的节奏,即使是表面上甚至感觉到有些虚伪,但是每个人却最终都能享受到给每个人所带来的舒适。联想起国内很多暴露出的许多社会问题,其实都可以或多或少归因到缺少考虑别人的大环境,老公曾经在教育儿子讲礼貌时说的一句话,礼貌其实是充分考虑周边别人的一种行为的自然约束的外在表现。这可能真的是国人逐步丢失了我们大国大家礼仪的一个原因...,跑题了,Sorry...,先从自己做起吧!
在落日余晖下,我们下了飞机,从停机坪进入了广州机场,广州机场的各个方面让人感觉非常不舒服,乱,脏,服务差。后来1月份刚出炉的全球最差机场排名广州上榜靠前,也是验证了我的第一印象,跟广州的大都市形象严重不符。在出关之际,心里还是紧张了好一会,毕竟老公在德国办的澳洲签证只是个电子版的,从国内出关也不知道会不会有问题,没想到一切都井井有条,没有任何风吹草动,给我们的澳洲行带来了好兆头,心情大好,又在国际候机厅里很快发现一家批萨店,竟让一个大鼻子老外在窗口那里卖批萨,处于好奇,也确实是没发现其它好吃的,就坐了进去,三人点了两个批萨,一份萨拉米一份火腿,一共200元,味道非常正宗!外加自动机上3份2元一瓶的冰镇矿泉水,我们连吃带喝地一会儿 就等到了登机时间。
一路无话,南航国际航班的服务还是不错滴,要了几杯白葡萄酒,看了几个国产大片,想着澳洲就在明天那等着我们呢...不知不觉中就睡着了!

Day 01 - 布里斯班 Brisbane, 龙柏考拉动物园 Long Pine Koala Sanctuary

Day 02 - 莫顿岛 Moreton Island 喂海豚一日游

Day 03 - 布里斯班 Brisbane - 汉密尔顿岛 - 艾尔利海滩 Airlie Beach

Day 18 - 乌鲁鲁 Uluru - “寂静之声”沙漠星空晚宴

三周的澳洲之行所带来的各种视觉冲击,惊险体验和惬意享受,随之时间的流逝慢慢地消退。但脑海里仍旧清晰地刻印着大漠5天之旅的点点滴滴,这其中最为难忘的就是乌鲁鲁的“寂静之声”沙漠星空晚宴,我深信,可能等我们老了,聊起这一辈子,这一晚宴仍然是我们能清晰回忆的一个片断,所以我会推荐这个节目给每一位有机会到澳洲中心地带去旅游的每一位旅友,超值!
在安排行程并确定要长驱直入闯关乌鲁鲁之后,基于在iTRIP上订购产品的满意体验,就在iTRIP乌鲁鲁的产品里翻阅着。iTRIP里提供的产品有2个特点,一是所提供的产品基本上当地游的精华,特别适合初次澳洲游的驴友。二是简单优惠,服务专业,这就大大地方便了安排行程。所以在iTRIP乌鲁鲁的产品里看到这一条就几乎在确定没有行程冲突后几分钟之内就完成了订购。
当天我们欣赏了艾尔斯岩的日出,惊诧于Mutitjulu常年于40°C高温下仍能顽强保持下来的水潭,MALA常年风和水还有化学作用下形成的浪岩奇观

Day 19 - 乌鲁鲁 Uluru - 爱丽丝泉 Alice Springs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02 16:56

引用 freeman_freestep 发表于 2016-02-02 16:56:04 的回复:

回复freeman_freestep:回来也有快一个月了,所以督促自己写下来,为自己做个纪念,不然好忘了细节,共勉吧

2016-02-02 18:04

值得收藏,棒棒哒!

2016-02-02 21:37

好漂亮~~~~~澳洲

2016-02-03 10:34

城。会。玩。

2016-02-08 09:5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15 01:00

星空拍的好赞

2016-03-03 18:32

每次回来想写游记都放弃了,lz写这么多真的好赞啊!!

2016-03-09 11:08

楼主分享一下最后一张照片是怎么拍的呀!!!星空的感觉!!

2016-03-11 10:01

感觉耍得都快飞上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