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诚信的人: 墨尔本 >大洋路 > 塔斯马尼亚 > 悉尼 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1-08

1. 时间 & 地点

公司今年的培训安排在了悉尼,有幸被领导选中,培训持续4天,按照经验,提前休一周假,再晚回来三天,正好凑足完整2周共16天。

2016-01-08出发,2016-01-24到家,其中:

#墨尔本:2016-01-09至2016-01-10
#大洋路:2016-01-10至2016-01-11
#塔斯马尼亚:2016-01-11至2016-01-17
#悉尼:2016-01-17至2016-01-24

2. 行程: 一. 出发前

由于小孩期末考试需要老婆要陪,家属就没法带了,此行一共5人,四男一女,全是同事,全都没带家属。

必备物品:

#万用插头或者排插一个      ——普通家用排插就行了,避免你的手机无法充电,详见下图。
#防晒用品       ——千万别低估澳洲的太阳
#拖鞋毛巾等洗漱用品        ——大部分酒店不提供
#驾照翻译件        ——不需要公证,不需要公证,不需要公证,只要你的材料老外能看懂就行了,某些攻略上要求的所谓的“公证处”,老外根本不知道这个机构是啥,华人骗钱的玩意,看我的标题,诚信即可。
#订酒店        ——My task,用Booking.com
#租车        ——同事的task,他用的AVIS,其他Hertz,以及很多澳洲本地车行都行。导航用TOMTOM Australia,很好用。

2. 行程: 二. 出发

我住深圳,出发时还没有直飞墨尔本/悉尼的南航航班(穷,选南航只是为了里程累计),but等我到悉尼就发现南航就在这几天开了深圳直飞……,所以,我是从广州白云出发的,CZ326,晚九点多飞,早九点多到(时差3小时,实际飞行9个多小时),关于飞机,我这个位置经常坐飞机的人肯定知道是哪个座位了,我只说一句,空客的经济舱座位真是老虎凳,长途乘坐请带好软垫子,总之我的屁股是疼死了。

2. 行程: 三. 墨尔本

DAY1

到达墨尔本是早上9:40,出机场第一件事:买电话卡;第二件事:去AVIS取车

早有耳闻澳洲的手机信号不是全覆盖的,各个运营商各有优势区域,因此我们买了2种卡,Telstra & Vodafone,实测城市中差不多,但在城外or山上,Telstra收不到信号的区域少一些。

墨尔本机场的人肉红绿灯:

取车的地方很好找,招牌很醒目,办完手续去马路对面拿车,全自助,工作人员告诉你停车位编号,钥匙就在车里面,自己找到就行了。我们5个人加上每人一个旅行箱一个背包,大家决定租个大车。现代IMAX.

右舵比想象的好适应,我是5个人里面第一个轮值司机,直接从机场开到市区,没啥异常,一个小插曲是看到路上的限速牌,我们都疑惑是英里还是公里,后来觉得澳洲是英联邦国家应该是英里,一路看着车上的时速表说没超速……,——最终答案大家肯定知道啦,那个数字是公里,是公里,是公里。

墨尔本第一顿饭,——啃了个面包形状的“馅饼”,当地叫Borek,AUD3元。

吃完后去了墨尔本旧监狱,每人25AUD,——结论:没必要去,没必要去,没必要去,屁大一点,还有一半不开放……

监狱如下图,附带一个法庭情景模拟,老外感同身受的很happy,不过我们5个人全睡着了。

上图是个小插曲,我们一行人一边逛街一边感叹老外的治安好,话音未落看到上图这个东西,大家面面相觑,然后爆笑

墨尔本的市容市貌我就不多上图了,现代化大都市,整体给我的感觉比悉尼新,比悉尼现代。

另外,墨尔本的照片全都是1000多块的国产手机拍的,别挑了。

2. 行程: 四. 大洋路

DAY2

大洋路双向各1车道,当地人全都是压着限速开的,开的慢的后面会跟着一串车,必然自觉有心理压力,但注意车道比国内窄,请做好准备。

风景自然是极美的,我们安排了2天的行程,第一天开到坎贝尔港住下,基本是单程的80%了,第二天玩余下的20%加赶路回墨尔本,搭晚上18:00的飞机去塔斯马尼亚霍巴特

老外开着开着停下来,支个桌子开瓶红酒,配着……黄瓜,开始面朝大海,畅谈人生与理想了。

森林公园找考拉,还真的撞上了野生的,可惜这家伙太懒,也不知道动一动然后没抓住从树上掉我怀里来……

上图一群老外在小河入海的地方垒石头,不知道第一个这么玩的是谁,不过看来这玩法是流行开了,放国内我估计要有信徒跑过来烧香吧。

下图就是鼎鼎大名的十二门徒了,不过塌了几个,我数了数大概还剩下9个,国人很多。苍蝇也很多。

苍蝇真的很多,每个人身上都是一群,路过的人手势都差不多,扇来扇去,嗡嗡嗡嗡。

逛完十二门徒,又去了吉布森台阶,这过程中有点……,但我不告诉你,我们五个人说好了谁都不告诉,反正你去过就知道了。

DAY3

Day2一共开了200多公里,Day3的计划是开到大洋路尽头(大概不到300公里),然后从内陆较好的高级公路返回墨尔本机场,还车搭飞机去霍巴特

首先是剩下的几个景点,比如伦敦桥”,London bridge has fallen down……

以及其他,有些类似,反正老外告诉你这里是look out,他们认为值得停车看一看。

2. 行程: 五. 塔斯马尼亚

墨尔本国内航班机场根本不查证件,登机牌是机器自助打出来的,然后全程没有出示过,安检不限制液体,任何人都可以过安检后到登机口……,诚信第一。

霍巴特墨尔本冷一些,塔斯马尼亚不允许带其他包括澳洲大陆上的肉类、水果等,但也根本没人查,仅仅是立了个告示牌,我们相信你会遵守的。——诚信第一。

租车不再赘述,和墨尔本基本一样的,就是价格略高。 OK,我们在岛上的奇妙旅程开始啦~~~

到达订的酒店已是晚八点多,老板……下班了。五个人找了半天看到门口有个电话,我们还是能说几句英语的,开始和浓重口音的当地人老板“沟通”,发现,好痛苦,类似于普通话地区的人去了讲方言的地区,呵呵,寒风中冻了半个小时,老板终于确认了情况,给了我们一串code,输入门口的机器(冻得没心情拍了),啪嗒掉下来一串钥匙……大家欢呼,然后发现——找不到房间在哪,原来我们订的House不在主楼,是外围别墅,又过了20分钟找房间的过程,我们终于——吃上饭了,方便面+午餐肉罐头。

DAY4

我为环岛游做了个行程如上图,实际行程基本上90%都是吻合的:

A 霍巴特, 澳洲
B Port Arthur, 澳洲
C Oatlands, 澳洲
D Ross, 澳洲
E Swansea, 澳洲
F Freycinet National Park, 澳洲
G Scamander, 澳洲
H Launceston, 澳洲
I Cradle Mountain, 澳洲
J Burnie, 澳洲
K Strahan, 澳洲
L 霍巴特, 澳洲

路线: 1446.9 公里

Day4首先按计划去了Port Arthur
Hobart - Port Arthur 94.3 公里

BUT,
到了以后确认了,和之前了解的一样,这完完全全还是个监狱,和墨尔本的没啥本质区别,就是建在了海边而已,又要我每人35的门票,想想一天前在监狱法庭集体睡着的个人境界,5个人都决定不进去了,外围逛逛就好,照片嘛,其他地方大把。

在外围逛了逛,找了片海滩下午玩了玩,出发去Oatlands寻宝。

有水的地方就是天堂,没水的地方就是荒原,鲜明对比,以及——奇妙壮观的灌溉设备,像一把大刷子扫过。

Port Author - Oatlands 140.4 公里

上文说寻宝,是的,像在霍巴特的第一晚一样,在塔岛的每一天我们找旅店都像是在寻宝,我们已经决定把找旅店称为寻宝了,Oatlands 寻宝历程如下:

到达时不到19:00,所有的商店全部closed包括加油站,小镇上一片空旷,没有人,没有车……,我怀疑我到了浣熊镇

找到了我们订的House.

房子角落堆满垃圾袋滴地方,就是接待处了。

砖头下面压着一张信(信我拿走了),上面写着欢迎我,和一串CODE。

输入CODE,啪嗒,钥匙掉了下来。

然而,我们打不开门。

还是打不开门……

旁边有几只羊看着我们笑

原来正门是摆设,我们必须从侧门和后门进去……,寻宝成功

这是一栋1836年的房子,(天朝早拆迁了),我们心里惴惴的,晚上这么荒凉的地方,这么有历史感的房子,会不会有“好兄弟”啊~~

DAY5

结果一晚睡得好香,第二天早起出发,我们要赶去小镇ROSS吃早饭。上面是小镇Oatlands的清晨风光。退房就是把钥匙放厨房餐桌上你就可以走人了,木有房东出现。

Oatlands- Ross 40.1 公里

强烈推荐这家店!

========================

这是我们来澳洲后吃到的唯三好吃的东西之一,虽然贵,但值得来。图片上是扇贝Pie+羊肉Pie+鸡肉Pie(三个人各点了一份,然后自行混合了一下,所以不好看了),真是美味~

吃完心满意足的一顿早饭,逛逛小镇,安静祥和富足安康,真是个好地方。

从ROSS出发,直奔Freycinet National Park,也就是酒杯湾。
距离121.5 公里

好吧,上图就是酒杯湾,爬了半小时的山,就看个这, 加上一路上国人占80%,到处是旅行团大巴拉来的乡音,恍如我还在国内了。

要不是碰上了下面这些小家伙,酒杯湾就要被我评为“不值得来”了。

野生的,可以摸,完全不怕人。——意外收获啊。

下山后直奔今晚的住宿地,Scamander。

Freycinet National Park - Scamander  98.8 公里

住在河海交接的地方,风景独特。

寻宝结果为,没有人,只有门上的信封……,然后找房间找了10分钟

入住后还有个小插曲:一个金发美女气喘吁吁的赶过来,告诉我她是工作人员,由于失误,留给我的信上面写的的WIFI密码是错误的,特意赶回来更正一下,我刚要表示感谢,又加多了一句话——“由于房间的位置问题,你们住的这栋House是连不上WIFI的”…… ——澳洲人真是实在得让人无话可说。

DAY6

Scamander -  Launceston    146.2 公里

早饭后出发,直奔朗塞斯顿

朗塞斯顿就是为了去看薰衣草的,收费10AUD/人。

估计是被某篇攻略误导的,又是个80%游客都是华人的景点。

薰衣草不是旺季,颜色不鲜亮,商店买了个似乎国内很有名的薰衣草冰激凌,4AUD一个,我吃着还行,其他四人反馈像是在吃洗衣粉。

晚饭回朗塞斯顿城区,自己煮了鸡汤(价廉物美),还烤了红薯。

DAY7

Launceston - cradle mountain 149.9 公里

今天的行程是游览摇篮山,剧透一下,这里没啥国人,只有入口处有些大巴拉来的到此一游团,徒步路线里面除我们外没见一个说中国话的。

——感觉极好!!!

晚上住Burnie,又是一个美妙的临海小镇。

cradle mountain - Burnie 94.5公里

美味的生蚝。

糟蹋食材的炸鱼薯条。

DAY8

Burnie - Strahan    181.0 公里

去Strahan是为了gordon river cruise,号称是best cruise in the world,坐着游船穿越2000多年历史的温带雨林,我们由于时间问题坐的是下午场,精简了一些东西,票价也从105降到了75AUD/人。

晚上继续寻宝,没有人接待依然,电话老板得知我们房间没锁,进去就行了。——路不拾遗夜不闭户啊。想起路上人们去超市买东西,人走了车窗都不关的,真诚信。

DAY9

Strahan - 霍巴特    300.1 公里

要回悉尼开会啦,下午16:00的飞机,今天就是赶路回霍巴特

再见霍巴特,再见塔斯马尼亚

上面两张图就是悉尼啦,除了CBD,当地叫CITY的那一小块地方,全是2层HOUSE。

蜀香楼,在悉尼的第一晚吃到了唯三好吃的中的第二顿,同行的成都人说,比成都味道还地道,我们人均吃了4碗饭。实在受不了汉堡和炸鱼了。

吃完饭随便逛了下海港大桥和歌剧院。

2. 行程: 六. 悉尼

DAY10 - DAY13

这四天是会议时间,抽空逛街,略过不提。

DAY14

会议结束,我们直奔Bule Mountain,虽然在悉尼有人对我说,刚从塔斯马尼亚回来,你还去啥蓝山,那没啥看的,——但我返回之后想说的是,去的值,蓝山的云和雾太有特色了。

三姐妹峰,对见惯了山的国人来说没啥好说的。大部分跟团游的国人都是在观景台下车拍照走人,怪不得会有蓝山没意思的说法。但是我们——走了蓝山徒步的路线,见了不一样的风景。

几分钟后三姐妹瞬间被云雾全覆盖了。

徒步过程中发现,蓝山的云还会翻山。

全翻过来了。

云龙绕山,非常壮观。

平地生云,云浪翻滚。

步入云中,恍如仙境。

DAY15

在蓝山过了一夜,第二天晴空万里,坐火车返回悉尼,逛街,购物购物购物。

上图是悉尼的轻轨火车,觉得拉手很邪恶。

DAY16

今天要回家啦,想死家人了

下图是个老外干的,然后他跑得比兔子还快。大城市的人没小镇的人实在啊。

3. 总结: 我还会再来的。

1. 关于租车,满油借满油还,但这其实是有漏洞的,大家都知道油量显示就是个指针,你加油加到95和加到105,显示是一样的,但所有老外都是加到跳枪后去还车
2. 关于路人,在街头你只要稍微露出不熟悉某事,就有人开口问“Anything can I help you?” ,他们从来不怕扶老太太,他们勇于,乐于帮助陌生人。
3. 除了悉尼的某几个区,从来没见过防盗门、防盗网,象前文提到的,在塔岛上,人们甚至不锁门,不关窗。
4. 关于开车,当地人从来没见过一次超速的,哪怕全程我们没见过一个警察,一个摄像头。出了城就没有红绿灯,但所有的车拐弯都会先停下来让直行能够不减速通过。当有人要超车的时候,被超车的当地人还会主动减速让你超的更方便……,太震撼,我回国后都不会开车了。
5. 关于住店,除了悉尼的几天,全程我们没见过接待人员,开房就是找到钥匙进去就行了,退房就是钥匙扔门口钥匙箱里面或者直接丢房间里即可。
6. 关于刷卡,银联比较普遍了,但只有华人开的店里面会告诉你要额外收费。
7. 关于机场,澳洲国内航班不查证件,不限制液体,不检查违禁水果肉类,你是被信任的。

占楼备用。

2016-02-02 17:20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02 20:25

引用 几孤风月 发表于 2016-02-02 20:25:22 的回复:

回复几孤风月:回来写的,在当地网络是受限的,很多酒店只给免费100M或者200M,不敢发图片啊。

2016-02-03 22:28

兄弟,2个问题请教。蜀香楼地址?吉布森台阶啥问题啊?

2016-02-04 19:3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08 19:51

引用 纸老虎 发表于 2016-02-04 19:37:51 的回复:

兄弟,2个问题请教。蜀香楼地址?吉布森台阶啥问题啊?

回复纸老虎:蜀香坊,地址:Level1,2 Cunningham St, Sydney NSW 2000澳大利亚

发了几次了都不显示,难道地址信息蚂蜂窝是屏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