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摄游12月多彩印度之行(完结篇)

小游 (深圳) LV.11
2016-02-02 16:40 919/5
  • 出发时间/2015-12-26
  • 人物/其它

印度人对于色彩的痴迷,可以说是非常典型的,无论是节日中的人,还是劳作中的人,他们都非常喜欢穿着色彩鲜艳的衣服。在印度街上,随处可见的,都是纱丽。甚至,有好些城市把颜色当成他们自己的地标。
结束完泰姬陵拍摄后,i 摄游全体摄友们便前往了具有粉红之城名誉的斋浦尔。

印度贫富差距比较大,随处都可以看到有人在街上乞讨。图为一名妇女抱着孩子在风之宫殿前向游客要钱。

粉红之城,城市的墙面都是以粉红色为主基调。

不单是墙面,连拉卷门也是粉红色的。

印度男人传统的头巾。

印度街头十分拥挤,商贩也很多。

头顶东西基本成为印度当地人的习惯。

扫街过程中会遇到很多有意思的橱窗。稍加利用,就能给片子增趣不少。

路途中穿纱丽的女人随处可见。

印度街头交通比较混乱,我们过马路时都小心翼翼,图为扫街时,团友驴牵着猪猪过马路。

晚上当天空出现深蓝色时,与粉红色的风之宫殿相互衬托呼应。有更加独特迷人的风采。

在当地,人力三轮是十分普遍的交通工具。

他们的机动三轮,司机位置居然可以坐到两个人,甚至三个人,把司机都挤到一边去了。

晚上的扫街,有光线的映衬下,更容易拍出主体突出的片子。

印度的街市到哪里也都是人人人。

印度的夜市也是别有一番繁华。

车水马龙,交通有点小混乱。

晚上的时候,很多白天在市集采购的人开始返回家。

粉红之城斋浦尔的一处宫殿,在光轨的映衬下,有种现代与古代相融合的感觉。

其实大部分印度人对于外国游客还是很不错的,他们很乐意在你镜头面前摆一摆。

我们到达的第二个颜色之城是杰伊瑟尔梅尔——处于广袤沙漠中的黄金城市。

一大早,我们就前往了加迪沙湖。这里曾经是该城的水源,为这座干旱的城市提供宝贵的居民生活用水,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图为我们在拍摄时,有一国外摄影师租借小船前往水中神庙。

湖的周边有很多神庙,是给信徒祭祀用的,在印度中,宗教信仰对人们生活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太阳升起来了,一群鸟聚集在神庙的顶尖上,整个神庙顶在太阳金黄色的光辉照耀下,感觉像是个佛头。

刚进城堡,我们就看到了一个小女孩在走钢丝。印度街头卖艺的人不少,他们通常都是以此来得到游客看客的小费。

随处可见的乞讨的人。这个小女孩与妈妈,背后用一块布做成的背袋里还有一个刚出生不久小孩。

爬上城堡顶部,拍的城市大景。

黄金城市的外表都是沙土材质的。

城堡外表都是沙土,由于地理位置优势,以前是集贸中心,这个城堡被称为黄金城市。但里面有些民居也是喜欢给自己新修的房子涂上不同的颜色。

城堡里面的居民生活都很悠闲自在。图为祖孙两在家门口晒太阳,吃水果。

印度的每个地方,神牛都是随处可见的。

毛毯是这座城市可以制作的手工艺品之一,还有例如骆驼骨制品等。

印度人都很擅长绘画。

与城堡的另一面相比,这是城堡居民区,显得格外宁静。

夜色中的杰伊瑟尔梅尔城堡像点点繁星坠落沙漠,如银河般璀璨闪烁.

沙漠中的夜空十分透亮,但由于光污染,我们只拍了星轨。

早起时的日出带来的朝霞,十分壮观。

早饭后,摄友们迫不及待地前往此次印度之行中最渴望的地方,蓝色之城——焦特布尔

市中心的一座陡峭山峰的顶端,是这座城市中最主要的建筑梅和拉加(Meherangarh)。

日落时分的金黄色调,与城市的蓝色很是相配。

城市的建筑墙面都是以蓝色为主。配以各种纱丽的服装颜色。色彩甚是艳丽。

与这里典雅的复古建筑相匹配的,是这里依旧淳朴自然的生活。

一个小孩见到我们外国人一直跟我们说“money money”。

我们进去了一家当地人的家里。当地人十分好客,他们家楼顶是观看对面城堡最好的角度。

阳光洒在建筑上的斑驳树影,与这城市的古老历史很是相配。

一大早,人并不算多,这里是一个劳动者聚集场所,应该是在等待雇主来临时聘请的地方。

这整个画面的搭配,颜色十分舒服,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景。有种梦幻的感觉。

城市的颜色蓝与红与黄,整合起来有点类似漫画风格。

小城由很多条小巷子组成,如果没有当地导游,很可能会迷路。我们一般都是朝着人多的方向走。

这里的很多老人也是跟中国一样,属于留守老人。旧城区比较欠发达。

她们无论劳作还是生活都是很喜欢穿着传统的纱丽。

这家主人看到我们在拍她们很兴奋,摆了各种姿势。

遇到一个好的场景,你完全不用担心,画面中没有人物。

虽然她们已经习惯这种方式,但是真正看到,还是对于她们的行为感到惊讶。

最后,我们来到了形成中最浪漫的城市,也是印度人最喜欢度蜜月的地方——白色之城乌代布尔

位于湖里面的岛,其实是一家宫殿式酒店。

乌代布尔是北印度中少有的水资源那么丰富的地方,环境十分优美。

现在的乌代布尔城堡已经是作为酒店来使用了。

日落的时候,白色之城被阳光洒上了金黄色调。

早上十点左右,各家商铺才开始营业,他们普遍都不愿意太早起床。

不变的是,印度乞丐特别多。这是神庙外的乞丐。

在神庙内转了一圈,四个方向都有乞丐。时有善者经过,都会给他们施舍救济。

这个湖的水十分清澈,很多人在这边洗衣服。

图为一妇女洗完衣服后顶着洗好的衣服回家。

我们这一路上遇到的印度人,对我们都非常友好。

印度的涂鸦。

清澈的湖水中,游着一群黑鸭子。这里虽然是人工湖,却是十分漂亮。

在这个不可思议的国度里,可以说的,可以看的,远远超过我的语言描绘能力。甚至乎,我觉得自己拍摄的图片也远不足以表达整个印度。我只能尽我所能,最真实地给你带来我眼中的印度

Ps:我们 i 摄游这次去的时候刚好遇到了元旦,于是我们在酒店里,度过了美好的跨年夜。

这是我们跨年住的宫殿式酒店,此前也是国王在此游玩住的城堡。

更多 i 摄游摄影创作花絮>>>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2-03 15:2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08 10:51

引用 深水卡其鱼 发表于 2016-02-03 15:25:36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