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梦幻的蓝色之旅

Claire-K (成都) LV.5
2016-02-02 16:41 754/5

契机

因为今年刚领证,一直计划着能出国去度蜜月,预想了好多地方,但由于资金拮据,都是偏向于东南亚的岛国或者是尼泊尔等地,结果尼泊尔地震了,泰国街区爆炸了,心想,不是那么倒霉吧,想去哪哪就出问题(大学毕业的时候想去西藏,结果西藏动乱了。。)。就在想着到底去哪度蜜月的时候,突然有一天,老公回来让我准备准备请休婚假的事,说他们公司准备坐游轮去冲绳玩,可以携带家属(当然要给适当的钱),就这样,旅行的事就这么愉快的定下来了。

厦门

我们乘坐的是丽星邮轮天秤星号,厦门出发,6天5晚日本冲绳游,所以必须先从成都厦门,吐槽一句,成都厦门的机票好贵,提前一周定往返都是2000多,相当于原价了,心疼。。。出行的那几天成都天天下雨,心里一直很担心,万一出国还是下雨怎么办,海上会不会遇到台风天,会不会遇上大浪,就这样,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出发了。
        到了厦门,仍然在下雨,更加不安,本来很激动的心情都突然变得有些失落。到厦门的时候大概上午11点左右,因为游轮是下午5点登船,反正还早,老公的同事们决定先找地方吃饭逛逛再去。司机把我们载到了中山路,说吃了饭还可以在中山路逛逛,毕竟这也算是厦门的标志性景点之一。就在我们吃饭的间隙,太阳居然出来了,突然觉得这应该算是一个好的征兆吧。
        吃了饭就在中山路乱逛,中山路和成都的春熙路差不多,唯一不同的就是它的建筑是民国风格的,街上还有很多小资的店,什么张三疯奶茶啊,陈罐西式茶货铺啊,反正听说鼓浪屿有的这里好多都有,最后实在觉得没逛的了,就找了家星巴克坐着喝咖啡,等着大部队集合。

大家集合后,乘车前往今天的登船码头,厦门游轮中心。下车后,远远的就看到了天秤星号的一角,好大一支啊!在游轮中心花了将近2个小时办理登船手续,终于可以登船啦~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还不错吧,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窗外就是海,真真切切的海景房。

上船的第一件事就是填饱肚子,第一天的完餐我们是在4楼船中的四季餐厅吃的西餐,当然还可以选择4楼船尾的海华宫(中餐餐厅)和9楼船尾的航海家自助餐厅。

船上真的像是一个大型的酒店,餐厅、酒吧、游泳池、KTV、健身房、赌场应有尽有,不同的时间段还有不同的表演可以观看,满足不同人的各种需求。

四楼船中的表演。

模型展示。

各种勋章。

四楼夹板,下面那个小船是救生舱,可以同时容纳200人左右,安全设施各方面还是做的不错的。

从夹板上看厦门游轮中心。

九楼夹板,由于雨下的很大,只有少数人坐在旁边看表演。

5楼银河星廊,正在举行一个小型的游戏派对。

5楼星辰酒廊,每次我到这里就会觉得头晕,不知是不是因为在船头的位置。照片中马来西亚一位歌手正在台上表演,叫郑百什么来着,不好意思忘记了。。。

船上的地图,船很大,一共有10层,不看示意图还是很容易迷路的,我就经常找不到自己的房间在哪。。。

晚上8点,船终于开了,坐游轮的好处就是你几乎感觉不到摇晃,外面雨还是一直下不停,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好担心明天的行程。。。

海上巡航

因为今天全程在公海上航行,所以今天的内容只有一个:就是吃喝玩。
        早上起床的时候,怀着激动的心情,想象着一开窗就是蓝天白云,结果事与愿违,阿欧,怎么和想象的不一样啊,海是灰的,天是灰的,窗外就只有一个颜色灰,一望无际的灰!

中午吃的中餐,说白了就是广东菜,吃一两顿还可以,吃多了真心受不了,没有辣没有辣!!!

下午2、3点钟,好不容易雨终于停了,还是上夹板走走吧。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心里突然有点慎的慌,四面都是海,看不到陆地,没有其他船只,没有海鸥,只有我们这一搜轮船在大海上航行,万一遇到什么,诶,不禁打了个寒战。。。

海上的天气总是阴晴不定,就在我们在甲板上闲逛的时候,突然看见船尾远远的地方射下来一束阳光,心想,这是好兆头啊,太阳终于肯露面了,就这样,这一道小小的光束慢慢在海面上铺展开来,直到照亮我们身后的整片海洋,四周的云也开始不断的变化,天空由灰色渐渐被染成银白色、金色、红色。。。此刻省略无数字,第一次见证了海上日落,简直太壮观了!

雨停了,甲板上的人也多起来,各种表演派对,热闹极了。
        夜深了,吹着海风,就躺在甲板的椅子上发呆,看月亮数星星,整个大海上只有我们一搜轮船在航行,音乐声再大也不害怕吵着谁,感觉太爽了,想着明天就可以到宫古岛了,莫名的兴奋,看样子明天一定是个大晴天,哈哈~

宫古岛

第二天一大早就爬起来看日出,可惜云层太厚,没能见证太阳从海平面升起的那一刹那。

看完日出,继续回去倒头睡,8点左右,船终于靠岸了, 期间下船程序太复杂,折腾了一个多小时,直到将近10点的样子才真真切切的踏上了宫古岛宫古岛,位于北纬24~25度,东经125度~126度间,地处琉球群岛西南部,先岛诸岛东部,是宫古列岛的主岛。宫古岛距离东京约 2000千米,距离冲绳本岛303千米,距离八重山列岛的诸岛石垣岛133千米,距离我国台北地区约380千米,距上海市约800千米。),好开心,终于有种脚底能站稳的感觉了~岸边很多包车的,我们运气很好,找了一个中国人,今天的行程语言问题不用愁了~这位大叔是个福建人,来日本宫古岛已经有7、8年了,在宫古岛开了个中餐厅,平时有客人的时候就跑跑车。

我们今天去的第一个景点叫沙山海滩。像我们这种内陆的孩子,第一次看到这么纯净的海水还是很激动的,想当年去深圳的时候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海边,结果大失所望,那海还没四川山里的湖泊漂亮。司机大叔告诉我们后面还有更漂亮的,我都已经觉得很棒了,如果天气再好点,那简直是完美~

下一个景点是忘了是什么桥,总之是联接2个岛的大桥,很长,居然不收费~司机大叔说我们先在这照几张相,待会还要从桥上过。

从桥上过的时候真心觉得宫古的海水真是太漂亮了,各种蓝色,深浅不一。可惜当天桥上有维修的,加之桥面比较窄,不能久停,不然真要多拍几张~

去下一个景点的时候,司机大叔走了一条很少人走的捷径,我们却发现了这次旅行中最美的风景,同行的小伙伴都说景色堪比马代~看着这边海,大家都不想走了,纷纷下车坳造型,顺带说一句,当天天气真的很热,加之宫古又是个海岛,从上岸开始大家就感觉到各种湿热,闷热。

下一个景点青洞。要走10分钟才能到,天气真的好热,热的快受不了的那种。日本这边的景点很多都不要钱,一点都不像国内,稍微好看点就圈起来收钱。。。

这是中午的午餐,和风庭,很多当地的老百姓在这吃,一份套餐大概人民币50、60左右,但是分量是实实在在的,吃到最后都没吃完,小伙伴们都惊呼太实在了!顺带插一句,上厕所的时候发现冲绳这边的厕所都是电动座椅,好洋气,而且厕所好干净,真的好干净,比家里的厕所还干净~~~

这是另一个海滩,人气比较旺,因为刚吃过饭,车外又热,小伙伴们都待在车里不想出来了,简单的照了几张照片。

灯塔,周围的海水本来是很漂亮的,深浅不一的蓝色,但是云层较厚,光线不足,照相技术又差照出来就感觉不怎么样了,眼睛所见远比照片美得多。

这是今天宫古岛我们的最后一个行程,一个非常适合浮潜的地方,在岸边就可以看见珊瑚和鱼,而且水也不深,只有1米多左右,司机大叔说他就经常来这里浮潜,但是由于时间紧张,我就只在岸边看了看鱼儿,后悔。。。

浮潜完我们就急急忙忙的往回赶了,几乎是最后一批上船的人,上船后,还有当地的小学生奏乐欢送我们。今天总体对宫古的感觉,是个很纯净、很舒服的海岛,人不多,车不多,适合度假玩海,虽然旅游资源和条件不是非常成熟,但相当原生态。还有,宫古冲绳下车都不锁车门的,因为没人会偷,我们都觉得好神奇,另外宫古有很多岔路,但是司机大叔开过每个小岔口的时候都会减速,看着有车过来示意后再前行,要是在中国,呵呵。中途司机大叔还加了次油,加油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帮你把车窗擦拭干净,服务好好。。。
        bye,宫古岛~
        晚上船上有烧烤party,又开始腐败。。

冲绳

冲绳,是一个我一直以来很向往的地方。以前哈日韩,一些很喜欢的歌手譬如speed、知念里奈、da pump都是来自于冲绳。每每听到他们的歌,就有种冲向海边的冲动。
        冲绳,我们来了~
        那霸港口,突然有一种好不真实的感觉,不敢相信我真的到冲绳来了~

今天的行程我们是在淘宝上定的包车,也是个中国司机,是个到冲绳留学的小伙子,不知是不是在日本待久了,感觉好日系。感觉宫古那霸的街道都是小小的,但是大家仍然很有秩序的行驶,根本见不到随意插队超车的。那霸的建筑也是小小个个的,听说他们的房子也是永久居住权,好爽。那霸的车也是小小个个的,好袖珍~~~
        第一站,首里城。
       首里城(Gusuku Sites and Related Properties of the Kingdom of Ryukyu, 琉球语:首里城/スイグスク Sui Gusuku)是位于琉球群岛的冲绳岛内南部,那霸市以东一座琉球式城堡,从15世纪至19世纪是琉球国的都城所在地和王宫,首里城原建于13世纪末至14世纪初,是琉球王国的政治和权力的中心。是冲绳群岛的重要古迹,是以战后残留的原型为样板复制的唐朝风格建筑。首里城是琉球王国的宫殿建筑,是当时国王处理国家事务、接见使节和举行重要庆典的地方,它融合中国日本冲绳岛的建筑特色,曾四度被毁,修复后的古堡已于1992年重新开放。如今的古堡有北宫、南宫、首里门及多座城门。

冲绳的街道。

想着离中午还有一些时间,我们也不知道去哪,司机小哥就建议我们去一个叫美人海滩的地方,说那个地方离奥特莱斯也近,到时候可以逛下~原以为冲绳本岛的海边没有离岛的风景美,但到了后,还是觉得景色很震撼。一望无际的海,纯净的海水,真的很干净很清澈,和国内的海水真心不一样,加上天边层峦叠嶂的云,远处的小岛,和天空中不时飞过的飞机(美人海滩靠近那霸机场),真绝了!海边的游乐设施也很多,海里还专门围了一块区域供游客游泳,免费,只是租设备那些需要花点钱,但相对起来也很便宜,沙滩上也非常干净,真的相当干净,没有人乱扔垃圾,回想回国后到厦门海滩看到的“景色”,呵呵,日本人这方面真的比我们做的好得太多。趁老公去游泳的时候,我和其他三个小伙伴体验了一把香蕉船,三个人坐算下来平均一人80块人民币左右,前面骑摩托艇的小哥拉着我们在海上冲刺,一圈又一圈一圈又一圈,速度感加上转弯时候浪花溅到身上的感觉真是太爽了,几趟下来,全身已经湿透,也管不上那么多了,想想反正太阳那么大,要不了多久就干了。

白沙滩加上碧蓝和海水和变幻莫测的云朵,完美!

海水真的好清澈!

看这层次感,是不是很美~

我们坐的就是这个香蕉船,很刺激很安全也很好玩~

因为靠近那霸机场,不时有飞机从头顶上经过。

玩了大半天,大家也开始感觉到饿了,之前来的时候看攻略说牧志公社市场吃海鲜既便宜又实惠,就决定驱车前往,后面觉得还是被宰了的样子。。。牧志公社位于冲绳国际通,其实就是类似于国内的一个菜市场,1楼是卖海鲜的,2楼是加工的,我们在司机小哥的介绍下,来到了一家台湾人开的铺子上,由于同行的很多美女吃不惯生食,便要求店家加工,可能正是由于基本都是加工了的所以总价算下来还是比较贵,大概人均230元人民币左右,因为前一天在宫古岛只花了人均60元左右便大快朵颐了一番,大家瞬间有种被宰的感觉,或许还是因为我们太穷了吧。。。饭后,还带走了一个夜光杯的壳,拿回去当装饰,还好是坐游轮,如果是飞机的话不知能不能带回去?不得不说,这里的海鲜真是品种丰富啊,各式各样,各种颜色,有些从来没见过,算是大开了眼界了~再说一句,人家的菜市场也很干净,没有一点垃圾,特别要提到菜市场的厕所,太干净了,确定这是菜市场吗?!

国际通大街。

玩也玩了,吃也吃了,小伙伴了也决定开始今天最后一个行程了,shopping!说到这,不得不提下这曲折的一段经历。之前我们不是在美人海滩吗,这个地方离奥特莱斯很近,但离国际通也就是我们中午吃海鲜的地方在不堵车的情况下有将近40分钟的车程,吃了午饭后我们又返回奥特莱斯购物,亲们可以算算,这期间我们浪费了多少时间,不仅如此,在我们来到奥特莱斯不到20分钟的样子,其中几个小伙伴觉得没什么逛的要去其他地方,可是我们又只有一辆车,商量后其他小伙伴让我们先逛,他们坐车去其他地方后再回来接我们,这里面大概是1个小时,我们当时想着,好吧,一个小时能回来接我们也没多大问题。可是等我们逛完后打电话给司机小哥,却得知因为路上堵车,他才刚刚把之前那几个小伙伴们送到目的地,也就是说他返回来接我们起码要花40分钟以上,这40分钟我们几乎是在无聊、煎熬和焦急中度过的,因为想买的药妆和一些小电器还没有买,再晚点就到登船时间了,特别想买的东西也不能买了,再加上奥特莱斯这地儿离市区较远,要打车回去的话车费也贵,想想算了,还是等吧。好不容易车来了,回去的路上依旧堵车,等我们到达国际通的时候,已经6点了,相当于我们这期间白白浪费了将近2个小时的时间,想起来就是泪啊。。。来到奥特莱斯感觉确实和成都的奥特莱斯不一样,打折力度还是很大的,coach3、4折,我买了个MK的包正价打7折算下也就1300块人民币的样子,真心比国内便宜啊,难怪国人来到日本就是买买买,确实很心动啊~~~司机小哥买了个coach的包算下来才400块钱,好划算~~~

好不容易终于到了国际通,才正式开始我们心目中的shopping,最重要的东西就是我的药妆店和老公的电动牙刷!遗憾的是没去成DFS,也没去成大型的超市,也没去成日本的书店,哎。。。日本的药妆店是我的最爱,好多可以淘的东西,比代购便宜好多,还有说中文的店员,还可以退税,还可以直接使用银联卡消费~最后买了满满2口袋东西,面膜啊、眼罩啊、牙刷啊、姨妈巾啊、眼药水啊、各类药啊,消费了大概1600元人民币,钱花了,可是花的好开心啊~老公买了一个飞利浦的电动牙刷,800多左右,和国内价格差不多,拿回去一看,里面有些部件是made in China,果然,中国是个大的加工品出产国。。国际通大街上有很多有特色的店,卖工艺品啊,卖小糕点的,只是时间着急没来的及一家一家的看,有机会再来的话一定要好好逛逛。

冲绳的代表物,风狮爷和玻璃器皿。风狮爷和厦门的稍有不同,分一公一母,公的嘴是张着的,母的嘴是闭着的。

冲绳海盐冰淇淋,大概15块钱一个,好吃~

晚上的国际通,还是很热闹的~

这就是我们一天的战利品,哈哈

再次踏上游轮,赶在最后几分钟上了船,就要离开冲绳了,还是觉得没玩够,期待下次的相遇~

海上巡航

倒数第二天,船继续在公海上巡航,这天天气很好,和来的时候感觉完全不一样,来的时候看见海水是灰色的,回来的时候看见海水是蓝色的

途径一座岛,不知是哪座岛?

天气很好,在甲板上晒晒太阳,吹吹海风,感觉好好~

海鸥海鸥,我们的朋友,你是我们的好朋友~

晚上的船长晚宴,吃的西餐,是要比平时普通的西餐豪华的多。

有位乘客过生日,船员还集体给他唱生日歌和跳舞~

午夜的巧克力派对,各式各样的巧克力,连那尊佛像都是巧克力雕出来了,师傅好手艺!

再次回到厦门

最后一天在船上的免税店买了点护肤品和香水送给妈妈,比如国内的价格,船上免税店还是便宜的多。

到了厦门,海水也不蓝了,变成了绿色,海面上也漂浮着很多垃圾,不得不说在环保方面确实没日本做的好。

打完收工

期待下次的旅程,有机会会再来的,冲绳~!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03 09:25

完全没有处理过,大多是微单拍的,有些是手机拍的

2016-02-03 09:33

照片拍的很不错,有机会可以和你老公再去本岛耍一下。

2016-02-03 15:1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08 13:51

引用 ly小顽子 发表于 2016-02-08 13:51: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