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2016年踏着羊毛闯荡泰国7天——2700元的随心所欲之行

杨有 (南昌) LV.8
2016-02-02 16:41 36961/30
  • 出发时间/2016-01-19

导:

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献给了泰国
感谢各大网站的羊毛活动,铺垫了我们整个旅行过程

机缘巧合,也因为这趟旅行结实了很多朋友
我们邀约,下次,一定还要再来一次泰国

杨有、李宝宝、蕊蕊、曹宝宝、涂宝宝
柳杰、旭玲、金莎、强强、婷姐

全程摄影师:曹宝宝

曾经我们以为出国游距离自己太遥远
现在才发现原来我们可以玩的更洒脱

前期准备总览

NO1:374元        南昌昌北国际机场 往返 芭提雅乌塔堡国际机场 含税机票
NO2:65元          泰国个人旅行签证
NO3:8元            泰国HAPPY电话卡7日无限流量
NO4:0元            安联安途东南亚旅行保险7天
NO5:0.8元         航班管家 南昌昌北国际机场接送机
NO6:0元            龙腾出行 机场贵宾厅一点一次
NO7:35元          乌塔堡国际机场接机包车
NO15:99元        包车返回乌塔堡国际机场

=1230.12元

关于羊毛活动

1、65元签证,原价199元(阿里旅行双十一前一个月,有很多活动能领取到5元、10元、20元叠加的旅行红包,当然我没漏掉任何一个红包)

2、8元泰国Happy卡,原价58元(蚂蜂窝商场中秋节活动,每个帐号可领取50元全场无限制优惠券,可抵扣50元+的产品)

3、0元安联安途东南亚保险7天,原价20元(双十一前,中民保险网首页免费预约得20元抵用券,可在规定日期内使用抵用券购买保险)

4、0.8元南昌机场往返接送共四辆专车,原价452元人均90.4元(航班管家手机APP,新人1元享受接送机服务,我们用四个手机号订购了往返接送共四辆专车,总价4元人均0.8元)

5、0元机场贵宾厅一人一点一次,原价100+元(微信关注万事达卡,发送#龙腾贵宾礼遇#姓名,电话号码,可得一人一点一次进出贵宾厅)

6、29元真理寺门票含接送(原价129元)、25元蒂芙尼人妖秀黄金VIP座(原价125元)、9元拜约克摩天塔[ 又名:彩虹云霄酒店 ]78层自助餐(原价109元)——蚂蜂窝商城处女座活动,某日0点钟一个号可领取100元全场无限制优惠券一张,用以购买马蜂窝商城所有>100元的产品

7、随时关注,羊毛就是你的!

关于旅行APP

十六番——自由行首选结伴APP,以及“直播”窗口,可看到所选地区的十六番会员直播当地事宜,如汇率、活动、突发等。
蚂蜂窝自由行——订购酒店方便快捷比价,且活动多多,折扣多多。此外游记+攻略数不胜数,总有一篇适合你。
蚂蜂窝商城——自由行产品订购,分类清晰,如格兰岛一日游、斯米兰一日游等。且优惠价格时有变化,可持续关注。
阿里旅行——经常出国游产品折上折,且旅游红包时有送出,没事刷一刷,总有惊喜。
中民保险网——出国旅行保障首选订购网站,代金券常有送出,购买保险价格更加低廉。
Airbnb——全球专业民宿大集合,新用户邀请好友可得200+订房抵用券。感受不一样的旅行,民宿当然首选。
Agoda——全球酒店、民宿、别墅大集合,支持支付宝付款,方便快捷,有保障。
TripAdvisor——全球最大最受欢迎的旅游社区,也是全球第一的旅游评论网站。酒店、景点、餐厅等都有真实点评,自由行玩乐地点首选。
Google Maps——最好用的地图,跟着它走,你永远不会迷路。
Google Translate——最好用的翻译软件,翻译正确率极高,出国不怕沟通不畅!

关于行程

DAY 1(2016/01/19)   亚洲航空(FD302)南昌昌北国际机场T1(KHN)—乌塔堡国际机场(UTP);
                                      入住贝拉别墅普瑞玛酒店Bella Villa Prima Hotel

DAY 2(2016/01/20)   上午:真理寺(Sanctuary of Truth);
                                      下午:酒店泳池努力学习游泳;
                                      晚上:蒂芙尼人妖秀(TIFFANY'S SHOW)+WALKING STREET红灯区一条街

DAY 3(2016/01/21)   上午:包车前往罗勇府——班配码头,乘大船驶向沙美岛
                                      入住沙美岛 黎明别墅酒店(Sunrise Villas);
                                      下午:TATTOO店制作7日纹身+大海泡澡;
                                      晚上:观看免费火焰秀+岛上酒吧嗨嗨嗨

DAY 4(2016/01/22)  早晨:沙美岛海滩看日出;
                                     上午:乘坐大船离开沙美岛返回班配码头,包车送往曼谷酒店;
                                     下午: 入住今晨旅馆Chern Hostel;兵分两路,一路马杀鸡,一路商场闲逛;
                                     晚上:考山路酒吧6人9升啤酒下肚,与LADY BOY街头舞动

DAY 5(2016/01/23)  上午:逛游人山人海大皇宫;
                                     下午:足部马杀鸡一小时;
                                     晚上:拜约克摩天塔78层自助餐+84层360°旋转观景台俯瞰曼谷夜景

DAY 6(2016/01/24)  上午:在大雨中四面佛礼拜;
                                     下午:乍度乍周末市场Chatuchak Weekend Market选购纪念品;
                                     晚上:BIG C超市选购泰国味道

DAY 7(2016/01/25)  凌晨:包车从今晨旅馆Chern Hostel返回乌塔堡国际机场;
                                     上午:亚洲航空(FD301)换登机牌,登机回国

关于机票

1、亚航的这趟南昌直飞芭提雅的航班(FD3O2 / FD301),首次预定是在2015年8月30日中午12点。因为此前各大网站新闻都相继报道,99元单程不含税的诱惑价格成功吸引了我的目光

2、对于亚航,很多南昌的朋友当时还不熟悉,并未有太多的人关注这次的首航。然而我却瞄准这个时机,在8月30日12点成功预定到了3张2016年1月19日——25日的南昌往返芭提雅的含税机票,人均374元。之后又成功帮两位同行的朋友预定到了这个时间段的机票

3、三次机票订购的价格会略有不同,那是因为亚航订购机票,使用支付宝付款,每个订单会产生15元的手续费。若使用信用卡则手续费更高,但若使用亚航微信公众号订票,则免除手续。因为小编当时订票很紧急,所以图个方便,就没搞那么多名堂,让我在15元手续费与抢不到票的两种选择上,相信吃荤的我不会那么傻

4、订购方式:亚航官网 or 亚航手机APP or 亚航微信公众号
     折扣信息:关注微博@亚洲航空 ,或者关注亚航微信公众号,每次促销活动都会推送,可根据自己的承受能力选择购买

关于酒店

芭提雅曼谷的酒店是在蚂蜂窝的’有鱼订房‘订购的,当时参加了蚂蜂窝双十一的活动,酒店满222-111。(需要注意的是,有鱼订房的订单,需要告知酒店前台,你是在Expedia上订购的,且没有订单号。因为有鱼订房是蚂蜂窝的专属代理商,如同携程、去哪儿的代理商,订房出处五花八门)
沙美岛酒店是在AGODA上订购的,支付宝付款轻松便捷,且不用担心会被盗刷信用卡。

1、芭提雅

贝拉别墅普瑞玛酒店 Bella Villa Prima Hotel
地址:138 M.9 Soi 4 , Pattya 2rd, North Pattaya, Chonburi, Pattaya, Thailand 20260
( 活动222-111后,153.83RMB一间一晚,5人平分184.6RMB/人 两晚)

推荐理由:1)距离蒂芙尼人妖秀很近,走路十多分钟即到
                  2)出门的小巷,一面能走到海边,一面能走到BIG C
                  3)房间很干净,很大,每个房间都有浴缸+阳台+冰箱

2、沙美岛

黎明别墅酒店Sunrise Villas
地址:36/1 Moo 4, Ao Noi Na, Meung, Phe , Koh Samet, Rayong, Thailand
(AGODA上订购的,原价没有打折,275.17RMB一间一晚,5人平分165.1RMB/人)

推荐理由:1、就在码头旁边!乘船的时候,还没到沙美岛码头就能看见一排的红色小别墅,那就是这家的海边礁石别墅!
                  2、这家酒店不用交200泰铢的入园费,因为这家酒店距离海滩还有一点距离,不在区域范围内。不过走路到海滩也就十多分钟。
                  3、无敌海景房,在房间就能感受到门外海浪拍打礁石的美景,实在太爽!

3、曼谷

今晨旅馆Chern Hostel
地址:17 Soi Ratchasak, Bamrung Maung Road, Samran Rat, Phra Nakhon, 曼谷唐人街, 曼谷
(同样是参加了蚂蜂窝酒店222-111的活动,买后价126.68RMB一间一晚,6人平分190.02RMB/人 三晚)

推荐理由:1、酒店绝对的小清新,每间房都有不同主题的壁画。它是一家青旅类型的旅馆,有很多背包客入住,虽不同常规酒店,但旅馆还是做到了每天每间房安置两瓶水的服务。
                  2、距离考山路真的很近,走路十多分钟就能到。同样距离大皇宫也很近,走路也能到,不过时间需要花费多一些。
                  3、酒店前台有个小哥会中文,如果碰到他,交流起来就能轻松许多。

关于交通(芭提雅 沙美岛 曼谷)

1、芭提雅最常见的出行工具是——双条车。白天10泰铢,晚上20泰铢,到了自己要去的地点就按铃下车。它们就跟公交车一样有规定的线路,且都是单行道,如果你要走去车流的反方向,你需要去与这条街平行的另一条街去乘坐双条,这点得注意。

2、沙美岛的交通方式有双条车与租摩托车,如果你在岛上呆的时间较长,可以租辆摩托车驰骋整个小岛,一览岛上大大小小美景。

3、曼谷的出行方式没有双条车,但是有TUTU车和出租车。出租车的起步价是35泰铢,上车前问是否BY METER(打表),一般打表的成功机率还是很低的如果没有BY METER的出租车愿意拉你,那你就得选择停在路边的TUTU车了,给他看你要去的地点,他报价,你砍价,成交。需要注意的是,TUTU车的车速很快,很刺激,最好抓稳栏杆

关于电话卡

泰国旅游主要的手机适合游客的主要有三种,truemove卡 (TRUEMOVE )、Happy卡  (DTAC )和1-2 call卡  (AIS )。

一般都是选择Happy卡7天无限量(1.5G 3G/4G流量,无限量2G流量)

第一,国内天猫 / 淘宝提前购买只要35元,像我参加了蚂蜂窝商城的活动买下来8元一张;
第二,网速确实不错,网络覆盖面很广,走哪基本上都有4G;
第三,当地买299泰铢,约合人民币55元,与我8元相比,你说贵多少?

关于出发前准备(含华夏卡)

1、所有行程确认单至少打印两份,一份贴身方便携带,一份行李里备份!备份备份备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机票确认单、酒店英文确认单、产品项目确认单等)

2、华夏银行借记卡,境外取款每日第一笔中方不收取手续费,泰方手续50泰铢手续费。但是在我旅行的途中我发现,泰方已经逐步实行收取100泰铢手续费,下面的正片游记会说到。
提前办理好华夏卡泰国ATM取款唯一大到好处是,能够在银联汇率上尝到甜头。国内中行5.38,芭提雅ATM 5.46多,对于学生党的我来说,能省一点是一点。

3、因为亚航的飞机往返我都没有购买行李票(注意:亚航是廉价航空,行李得根据自己需求购买,也可不买行李,手提行李上飞机限制在7KG,20寸行李箱大小),所以我和小伙伴呢都有提前准备好45L / 60L 的旅行背包,方便移动,且超重都不太过于担心被抽查行李重量,因为背在身后不太明显。

4、T恤、背心、短裤、泳衣、随身背包、相机、人字拖、洗漱包(防晒霜),这是最基本的,对于我们来说这些就足够。因为只要带着钱带着卡,就不用太劳累自己的身体,若有需,到了泰国买就是了,反正那边物价便宜。

DAY 1 # 终于出发了~ #

飞机是19号下午15:10的亚航FD302,于是我们提前7天订的两辆航班管家的伙力专车,根据我们预约的时间11:00准时来接我们了。

伙力专车我给五星好评来的是两辆本田雅阁,专车很新、很干净,和新车简直没差。而且很守时,司机很NICE。一块钱一辆,买不到吃亏买不到上当!由于当时有点兴奋,漏掉了拍摄专车的模样~SORRY~

兴奋着的五个人,就这么到达了南昌昌北国际机场T1航站楼~

由于专车开的太快,一路上畅通无阻,我们11点半多就到了机场。。。。。。到了机场才知道,我们乘坐的航班需要等到13:30分才能过第一道安检,换登机牌【友情提示:别来太早!】

于是在机场小厅等了两个小时!!!终于可以去换登机牌了!!!

过完第一道安检,排队换好登机牌,再过一道中国边检,我们就迅速来到之前微信领的龙腾点数进出贵宾厅。于是抱着兴奋的状态来到昌北机场T1贵宾厅。嗯,有点失望。。。

贵宾厅不大,里面只有泡面、汽水和零食,插头也少,充电竟然动用了我的插线板。。。除了沙发舒服点。。。想着人家成都的贵宾厅还有饭食,你要是让我用原价100+买来这里,还不如杀了我~幸好不要钱,惊呆宝宝~

飞机晚点了20来分钟,不过还是顺利登机了。

飞机飞着飞着18:15(当地时间)才到芭提雅乌塔堡国际机场,晚点了40分钟。

我们心里都有点着急,立马赶到入境窗口。因为我们之前有在天猫订人均35元17:35的接机服务,生怕人家等太久。
好在提前办好了签证,入境非常顺利。司机也举着我名字的牌子在门外等着,没有任何埋怨~

PS:机场也有拼车的柜台,150泰铢一个人mini bus送到酒店。如果人多的话还可以还价。我们是图个方便,所以天猫提前订了包车。

热——死——了

在去酒店的这辆车上,我们呆了将近两个小时。。。司机开的也很快80——100码,也许是芭提雅都是单行道,所以路比较绕吧。

终于到了酒店,下车的时候给了司机5人民币的小费,因为当时并没有泰铢。

因为我们的英文都很渣,就派了两个能开口的宝宝去和前台笔划。这一笔划可了不得,也得就40分钟吧。。。辛苦了老半天,终于得知,我们订的三间标间,有两间没有空房,所以酒店就给升级到了900RMB一晚的小型套房(次日换回标间),另一件标间升级到了豪华房。

幸福来的太突然!

因为身上没有泰铢现金,肚子又饿。所以我们放下行李就下楼去找ATM机取钱~

然而换了很多颜色的ATM机,都提示要收取100泰铢的手续费,国内不是了解到只要50泰铢吗?
我们将信将疑的又换了一台靠近711的紫色ATM机,惊喜的发现这台机器只收取50泰铢手续费,没多想,立马取了10000泰铢。

之后查询卡内余额得算出,当时取款的汇率在5.46。另外,回国后看见很多小伙伴都说ATM的取款变成了100泰铢了,那这应该是一种改革吧。不过呢,近期要去泰国的小伙伴还可以侥幸一下,逢上一个落网之鱼只要50泰铢的ATM,你就取了吧!

取了钱的宝宝们实在是太饿了!!!
随便找了一家大排档就坐下来吃吃吃!!!

推荐chang啤酒,这应该是泰国很有名的啤酒了,711便利店只要卖39泰铢小瓶。
这家大排档的味道一般,所以菜品就不推荐了,完全是为了填饱肚子。。。

这一顿吃了不到800泰铢。

宝宝们狼吞虎咽,接近尾声的时候,突降阵雨。宝宝们临时决定,撤!

这个时间已经是泰国时间10点,中国时间11点了
不过难得一次出国,回到酒店的我们又是打牌又是喝酒,凌晨2点多才休息~

DAY 2 #见证奇迹的一天#

早晨八点多就起床了,洗漱一番,站在阳台上看着窗外的景色,心情格外的舒畅

再吃杯昨晚711便利店买的MAMA泡面,绿咖喱的味道简直深得我心(右边第一个)!不过我还推荐冬阴功味的(左边第三个),柠檬的味道!嗯!是夏天的味道!至于其它,SOSO~

因为我们之前预定了十点真理寺门票(含接送),于是乖乖的呆在酒店大厅等着司机到来。泰国的司机似乎都很准时,点儿没到就吆喝我们上车了。
与我们同行的还有一个澳大利亚的家庭,相逢便是缘,乘着到达地点下车,赶紧来一张合照吧~

真理寺算是我们在芭提雅第一个参观景点。

真理寺由纯红木和柚木建造而成,从1981年至今,为了防腐,整座寺庙还在不断的修建与完善之中。所以,当我们现在去参观的时候,每个人都还得佩戴一顶安全帽,且寺庙之中还有修建工人在施工。

当地门票价500泰铢(约人民币100元),建议国内淘宝or天猫or旅行网站提前购买。虽然有些贵,但是一睹这座建了三十多年的寺庙,你会有不一样的人生领悟。

地址:Na Kluea 12, Na Kluea, Bang Lamung, Chon Buri 20150, Thailand
网址:http://www.sanctuaryoftruth.com
开放时间:8:00-17:00
交通:双条车或摩托车或包车

寺庙正中央,还摆设了历代大师的舍利子,是整座寺庙最为尊奉之位。上前观看需脱鞋登阶,不宜拍照。

舍利子——在佛教中,僧人死后所遗留的头发、骨骼、骨灰等,均称为舍利;在火化后,所产生的结晶体,则称为舍利子或坚固子。

轻触木雕,你能感觉到木头的质感,是如此的真实与强烈。

表面稍有皲裂,然而这就是岁月的痕迹。修建了三十余年,后期的不断完善、修补,让真理寺有着特殊的意义和价值。

佛教精华内容雕琢于木材之上,人与天地宇宙的关系是如此的逼近。也许正是泰国对于佛的信仰深刻,让他们能有如此这般的努力,去维护这样一座非凡的真理寺。

正午12点,结束完参观,司机驱车将我们送到回原地。然而似乎是语言交流不通畅,司机并没有意会我们看见大排档欲下车的想法,径直将我们送到了商场。。。

无奈我们五人并不想在商场进食。这时打开TripAdvisor(国际版大众点评)搜索附近泰国菜,Krua Nha Bann成功吸引到了我。

地址:Phet Trakul Road | Banglamung, Pattaya 20260, Thailand

TripAdvisor:http://www.tripadvisor.cn/Restaurant_Review-g293919-d8713378-Reviews-Krua_Nha_Bann-Pattaya_Chonburi_Province.html

人均消费150泰铢+(约合人民币30元+)

因为看不懂菜单,每道菜都是看图点菜。

这道菜鲜味为主,需要占泰式辣酱配合实用。食材的鲜美+辣酱的双重碰撞,舌尖有了新的味蕾体验。

这道应该是海鲜炒饭,香气逼人。将半片柠檬拧出汁滴撒于饭中,进行搅拌,味道绝了!

这道是沙拉,是酸味的。和国内的酸不一样,是泰国当地的酸味。不喜欢的人永远不喜欢,喜欢的人爱不释口。
总之这道沙拉是推荐,有机会一定要尝尝哦

海鲜芝士意面,芝士味十足,面条劲道,小虾也是鲜甜Q甜,好吃!
桌上配有芝士粉,喜欢芝士味的可以随自己口味再添加~

冬阴功!!!冬阴功!!!冬阴功!!!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家的冬阴功汤应该是最后吃的都能见底了,海鲜的鲜+柠檬的酸甜,中和的无可挑剔。就算只是一晚汤,也能喝个精光~

插播一张非摄像师拍摄照片~

隆重推荐桌上的那瓶加冰泰式奶茶,真的好喝到爆炸,奶香与茶香的融合竟然可以如此完美。而且50泰铢(约合人民币10元)的价钱,真的是买不到吃亏买不到上当!

店内的装修也是很小资,适合年轻人来此就餐。

这一顿我们五个人吃了860泰铢(约合人民币172元),在大中午的芭提雅,看见这家店就毫不犹豫地冲进去吧

吃完饭的我们路过了距离我们酒店很近的Central Center商场,商场2楼有芭提雅唯一一家DQ(Dairy Queen)

地址:Pattayasaisong 2 Alley与Pattayasaisong 3 Alley之间(Pattayasaisong Rd方向)或谷歌地图搜索【DQ Pattaya】

DQ果真便宜到爆炸,店内雪糕最低10(约合人民币2元)泰铢起,像我这样的甜筒60(约合人民币12元)泰铢一支。

心情好的时候来一支,心情不好的时候来两支!

因为吃完饭+回到酒店已经到下午2点多,外面太阳又毒又辣,五人决定酒店泳池趴开起来!!!

————————因为有四只旱鸭子,戏水画面太难堪,所以此处空白—————————

泳池趴结束之后,大家稍作休息,18:40出发前去观看今晚的19:30场次——蒂芙尼人妖秀(TIFFANY'S SHOW)

我们的酒店距离蒂芙尼很近,步行十分钟即可到达。

SHOW的场馆似宫殿,灯火通明,在夜色下显得气派且端庄。

Tiffany人妖秀蒂芬妮人妖秀成立于1974年,是东南亚真正的人妖秀表演,在泰国的地位数一数二。

SHOW的场次每日有三场,18:00 / 19:30 / 21:00(泰国长假及公假日加演两场16:30;22:30)。
现场买票的话,价钱稍高,门票价格分为3档 800B(2楼看台普通座)、1000B(1楼VIP座)、1200B(1楼黄金VIP座)。
建议提前国内网络购买,会比现场购票便宜些。逢上活动的话,那就同我一样,25元白菜价看一场连连称赞的SHOW!

地址 :464 Moo9 Pattaya 2nd Rd Nongprue Banglamung Chonburi 20260 Thailand
节假日说明:佛诞和泰皇生日停演(泰国佛诞日期:公历5月23日 泰皇生日:12月5日)
交通:双条车问司机去不去,通常20泰铢一个人

SHOW在演出期间不能拍照,不然会被工作人员警告或是设备暂时被保管。
我当时一直很纳闷,为什么这家的人妖秀连拍照都不让拍,他们到底担心什么?
直到我全程目不转睛将整场SHOW看完,我才知道,不让拍照 = 保护。

台上的每一位表演者,都是在对口型,起初我会认为这场SHOW不过如此。
但是几个节目过去之后,我才渐渐发现,无论是人妖亦或是配角,都是那么努力的卖力表演。
我可以称他们是舞蹈者,是艺术家。

表情永远都是甜甜的微笑,眼神坚定。配合着音乐、场景、道具。将一首首歌曲、舞台剧表演的出神入化。
我很佩服他们,选择了自己想要的人生与命运,站在舞台上享受着灯光,享受着舞台,享受着全世界的赞美与掌声。
他们的努力,不应只是保存在相机里,而是留存在我们的脑海里。

从前或许会对人妖有很大的偏见,但是这场秀会让你明白,他们其实与我们同样, 或许比我们更努力的去生活。
感谢这场SHOW,让我重新认识你们,美丽的人儿,美丽的国家。

与LADY BOY合影,每人20泰铢小费。别吝啬,在泰国小费是种尊重。而且小费换来的不仅仅是一张合照,而是对于他们的鼓励与赞美!

合照完,我们就穿过巷子走到海边的单行道上,搭上双条车。

前往芭提雅风月步行街Walking Street Pattaya。

友情提示:未成年最好不要来,因为一路上都有人拿着小黄图,向你推荐色情服务。

我们走通了整条步行街,一路物色中意的酒吧。然而在我们犹豫是这家还是那家的时候,所有演出很棒的酒吧都已经人满为患了。我们站在门外听了几句调调,便失望撤出步行街。

然而走着走着,这家店路边摊成功吸引了身为吃货的我们。

地址:走混了不知道是哪里
价格:60泰铢(约合人民币12元)一份,海鲜食材+粉丝,水煮后配料凉拌。

看似普通,实则惊艳。

鲜虾+鱼丸+蟹棒+无骨凤爪+鱿鱼+蘑菇+粉丝+香料+秘制调理~

酸+辣+香!实在是太开胃!太酸爽!太劲爆!

小伙伴们一个个爽的眉飞色舞!

希望你们也能逢上这家路边摊,让惊喜充斥整个夜晚吧~

撤!回酒店!

DAY 3 # 人美景美沙美岛 #

此前在国内某宝【自由行首选】这家店铺,全某宝最便宜的包车店铺。芭提雅酒店——罗勇班配码头的包车,十座人民币365元。
感受:前期客服会提醒次日的包车行程,很暖心。来接我们的车子,司机开得很稳,车内也很干净,空间很大,坐起来很舒服。

我们的车上,多了最后一排三个浙江妹子。嗯,这是我们之前在十六番APP约到同行沙美岛的小伙伴。当然,也是为了在一起拼车

沙美岛——泰国大岛之一,拥有全泰国最优美的沙滩和最多的日照天数。

罗勇府的班配Ban Phe码头,在这里买船票即可前往沙美岛Ko Samet。
交通:从芭提雅汽车站乘汽车抵达罗勇班佩Ban Phe码头(车程约2小时,票价250泰铢),或从曼谷Ekkamai汽车东站23号窗口买票坐车至Ban Phe码头(车程约3.5小时,票价157泰铢)

我们八人拼车比坐大巴还便宜,而且还舒适便捷,所以同行的人若是多,可选择网络包车。

花费一个多小时,我们八人顺利到了码头。
下车就能看见售票点,前台工作人员会与你根据你所订的酒店,安排你到达哪一个码头。
因为我们两拨人的酒店都可以在Na Dan码头下,所以我们立即买了往返的大船票,每人100泰铢。

工作人员也提示我们,十点就会有一般大船前往Na Dan码头,并告知我们返回班配码头的首班船,是在次日早晨8点。
(上图是时刻表,左边是BUS时刻表,右边是沙美岛各码头回班配码头的船时刻表)

因为大船出发,大概要40分钟左右才能到达沙美岛码头。
所以,摄影师曹宝宝按捺不住了~

吹着海风,看着大海,40多分钟过去的很快。

沙美岛Na Dan码头。

下船之后,我们在入岛处每人支付了20泰铢的入岛费。
后来听同行的那三姑娘说,她们的住宿是在海滩边,被收了每人200泰铢的入园费。而我们的酒店在码头旁边,并没有被收取这样的费用。

入口进来的711便利店,有条上坡路,向右拐径直走就能看到酒店的前台。

一栋栋小别墅,有点小资呢~

因为我们当时到前台的时候才11点多,下午2点半才能入住。前台很友善的让我们把背包放在前台寄存,并告知我们最近去往海滩的路线,且这条路上有很多饭店。以及晚上8点半在钻石海滩有免费的火焰秀观看。

我们连连感谢之后,撒腿就去寻找吃饭的点~
沙美岛的饭点也很少能看见人,于是我们随便进了一家没有招牌的店。
【需要注意的是:沙美岛所有店铺都是需要脱鞋进入】

然而一上来,就集体点了泰式奶茶解渴。这家的奶味更浓,不过是好喝的,很喜欢~

地址:地图上蓝色路线,中部地段。

他们家的菜,我们也是照着图点的。
第二排第二个,第三排第三个,第四排整排。外加海鲜炒饭。味道还很不错,特别是炸虾,虾是鲜甜的,很爽口。

这家胜在价钱极其便宜,五个人这顿消费了1100泰铢。本想好好推荐一下,可惜,当时太饿,吃完后才想着拍照。。。

茶足饭饱,正巧吃饭的旁边有一家TATTOO纹身店,小伙伴们都想弄一个七日纹身。

询问好价钱后,宝宝们都陆陆续续躺在躺椅上,等待着纹身的成型~

这次7日纹身的价钱适中,小的图案100——200泰铢不等,大的图案800泰铢。
如此艳阳高照日,纹身和大海更配哦~

倒腾完纹身,就快到四点了,起身返回酒店入住。

整理了会儿行李,我们便换上了泳装,出发去海滩享受大海的滋味~

从酒店走到钻石海滩,花费了十五分钟左右。
然而当眼前充满阳光和蔚蓝之后,你才不会去计较路程的遥远!

沙美岛的海滩,真是沙如其名。沙粒细腻暖棉无杂质,赤脚踩上去毫无颗粒感。
沙美——你真的很美!

在海滩上,我们也恰逢了同行的那三个妹子,我们招手示意,让她们也加入到我们的大海泡澡环节~

海滩的美,不需要文字去加工,
只需要妹子的——美——照——

以下是摄影师曹宝宝镜头里的一位不能下水的妹子,你懂的。

以下是摄影师曹宝宝镜头里一位能下水却一直自拍挣扎的妹子,你不会懂的。

没错,人和人的差距就是这么大~

就好像刚泡完澡回来的我们,也似乎没有得到摄影师曹宝宝的偏爱。。。

来张合照~

天黑的很快,温度也下降了不少。
我们快速用浴巾擦干净身体,离开海滩去寻找食物~

我们随意来到了一家餐厅,老板娘曾经在台湾呆过,会说中文,所以交流起来比较方便。
然而——我们都光顾着吃吃吃,并没有照片。

当晚我们八人总共消费1460泰铢(约合人民币292元),吃了十多道菜。所以价钱算是相当便宜了。
推荐:烤排骨——蜜汁碳烤,肉香浓郁,肉质紧实,好吃到停不下来。
地址:还是地图上蓝色那条路,我只记得餐厅门前有卖烤鱼,很好辨别。

晚餐结束后,八人马不停蹄动身回到海滩,去等待钻石海滩火焰秀的精彩亮相~

我们去的时候还没到8点半,火焰秀前的酒吧就已经坐的满满当当的,我们只能站在海滩上远远观看。

所以建议提前去海边酒吧占个座,点瓶啤酒,吹着海风,为火焰秀呐喊!

【温馨提示:站在海滩上看秀的朋友们注意好自己的钱包!因为海滩上并没有路灯设施,酒吧的灯光散发出来也很微弱,这就让一些小偷小摸的人有了可乘之机。谨防在你身后与你贴着近的人,他们有可能正瞄准的包包!】

海边的酒吧没位置了没关系,地图上【蓝色】线路上也有几家蛮有格调的酒吧。

通常里边的消费最低是在70泰铢(约合人民币14元)一杯的果汁及80泰铢(约合人民币16元)一瓶的啤酒。
所以在酒吧里,根据自己的喜好,点上一杯自己想喝的,再就是跟着酒吧的音乐一起摇摆吧!!!

【附酒吧摇摆合照】

DAY 4 # 守望日出,暂别沙美!曼谷我来了~ #

昨晚一行人不到23点就从酒吧打道回府,原因只有一个,计划着今天的日出!!!

然而我们估错日出的时间,凌晨4点半就站在繁星点点的钻石海滩守望着——
沙美岛正确观日出时间:早晨6:30——7:00)

这一守望两个小时就过去了,天色才渐渐有了变化~

光线一点一点的提亮,终于可以看清楚彼此没有睡醒的脸——

钻石海滩的日出,整体观赏起来还是很不错的。
早晨的海风很大,海浪翻滚的很频繁,浪声连绵不绝。初升的太阳,余温照射在皮肤上,立马暖意十足。
低头看着海浪映照着阳光拍打着自己的脚丫,何尝不是一种身体的享受、心灵的放松——

看完日出,和同行的妹子约好7:40在码头汇合。
我们也连忙赶回酒店整理好行李,急匆匆地跑去前台退房。

但是酒店的前台没有看见任何一个人——只有一只刚睡醒的猫~

我们把酒店的钥匙直接放在了前台,顺便调戏会儿这只人来熟的猫咪,便速速赶到码头与另外三个姑娘碰头,一起搭头班大船(8:00)前往班配码头。
【日出别墅酒店退房只需要交钥匙,前台没人也不要紧,放心大胆的把钥匙放置前台即可】

再见啦,沙美岛,你真的很美哦~

大船行驶了30分钟左右便回到了班配码头。
我们即将前往的是曼谷,之前有在某宝【自由行首选】店铺订购包车,650十座送到曼谷2家酒店。
价钱我认为这趟有些偏贵,因为我们在班配码头有看见有直接送到曼谷(Ekamai)车站的BUS售票点,只要155泰铢(3-3.5小时)。

怪就怪我们这趟订的太匆忙,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不过呢,为了安慰自己,包车好就好在会直接送你到酒店,而且座位适合平稳。
嗯,也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

因为包车是送到两个酒店,先送三个妹子到离机场近的酒店,再送我们离考山路近的酒店。
也许也是因为这个原因,从早上9点多出发起,送到我们酒店就已经到了下午1点多——四个小时的路程,五个宝宝简直惊呆了!!!

好在进入旅馆的时候,装修风格的简约时尚,真是让我们眼前一亮,一扫疲倦呢!
前台check in也是无比顺畅,赞一个!

在这里呢,等来了我另外两位朋友,接下来的曼谷之行要和他们一同出发咯~

放下行李的我们,稍做休息后,便出门探路以及觅食。

旅馆大门一直向左边走,有几所学校。
我们路过的时候正巧放学,第一次看见这么大规模的学生弟弟妹妹们,还是觉得很新奇~

他们面对镜头大多数都会友好的微笑,很可爱呢!!!
弟弟妹妹们,你们就是泰国的小天使~

学校周边有很多小商贩贩卖小吃,像这样的一个小小的刨冰,才20泰铢(约合人民币4元)特别适合在曼谷的黄昏时分,端在手心,送入口中,慢慢融化——

因为天气炎热,大家随便找了一家大排档先填饱肚子。
便兵分两路。一路去找马杀鸡,一路逛商场。

马杀鸡小分队走到了大皇宫周边,在当地人的推荐下,他们来到了一家稍稍隐蔽却很有口碑的马杀鸡店!

【One Pho Massage】在319家曼谷Spa与养生中排名第105,当地人推荐的马杀鸡。
地址:256-258 Maharaj Road, Bangkok 10200, Thailand(大皇宫周边)
营业时间:上午9点00分 - 下午8点00分

TripAdvisor网页:http://www.tripadvisor.cn/Attraction_Review-g293916-d3814558-Reviews-One_Pho_Massage-Bangkok.html

宝宝们做的是全身精油马杀鸡一小时,450泰铢(约合人民币90元)。人多可还价,
当地人推荐的果然就是赞,虽然楼主并没有参与其中,但是听到小伙伴回来后兴奋地的要飞起来,可想而知这家马杀鸡还是值得推荐的!
另:马杀鸡结束后要给小费,50-100泰铢不等。

做完马杀鸡的宝宝们虽然身体上得到了放松,但是肚子却咕咕叫个不停~

回酒店的路上,宝宝们看见了街边很多学生围着砂锅煮菜。
了解后便得知,这是泰国的小火锅。

马杀鸡小分队说:超级好吃,特别是酱料!泰国做的最好的就是他们的酱料,随便一家街头大排档都是好吃的。
4个人吃了350泰铢(约合人民币60元),经济又实惠。
至于小火锅的地点,也位于大皇宫附近,不过是大排档类型的,并没有具体地点。
如果随缘碰见这么一家砂锅端上的火锅,一定不要错过!

逛完商场的我们与马杀鸡小分队在酒店有了汇合之后,因为我们酒店距离考山路很近,便马不停蹄地的步行出发前往考山路Khao San Road!

来,两位新朋友闪亮登场!

无酒不欢!无酒不欢!
来考山路酒吧一条街不喝酒简直就没来!

我们进了一家蛮有人气的酒吧,拿着酒单的服务员为我们推荐了7升的啤酒组,但是我们觉得不尽兴,点了最大9升的啤酒组!
1600泰铢(约合人民币320元)

在摄影师曹宝宝的推动下,我们几个人玩着国王皇后的游戏,喝着一杯又一杯的啤酒。
不知道过了多久,9升啤酒终于解决了!
人也开始轻飘飘起来,直接就站在酒吧随音乐摇摆起来!

但我们还是稍有理智的,摇摇晃晃地扭出了酒吧——

然而出了酒吧才发现!考山路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露天酒吧的歌手一旁演唱!周围各种肤色的背包客拿着啤酒摇摆身体!

楼主也是喝的有点精神恍惚,这个时候朋友推了我一把,把我送到了LADY BOY面前!这个时候谁还管三七二十一啊,上前和LADY BOY跳啊!

跳完之后才发现,周围一圈人在拿手机在录视频,楼主也是豁出去了,要是在中国,楼主可没那么洒脱在马路上跳舞~

嗨够之后的宝宝们,一路上boom shakalaka,不知道泰国人怎么看我们这群疯子——

摇摇晃晃的就回到了酒店,吐的吐,哭的哭。
虽是如此,但是大家真的是有了一种放松的感觉——

是在中国很难有的情绪发泄吧~

DAY 5 # 人满为患大皇宫不是重点 摩天塔俯瞰曼谷夜景才是关键 #

因为昨晚大家都喝的昏天黑地,本来预计7点半出发去大皇宫赶第一批进去的计划,被推迟到9点半。
因为大皇宫距离我们酒店也不算远,走路也能到,所以穿着人字拖就出门了!

【大皇宫Grand Palace

地址:Thanon Na Phra Lan,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网址:http://www.palaces.thai.net/
交通:公交船至The Chang(N9)码头;公交车1,3, 25,44,47,53,60,82,91等多路车可到达附近
开放时间:08:30-15:30
门票:500泰铢(约合人民币100元)通票含玉佛寺、大皇宫、柚木宫的门票

里面参观必须男生有袖上衣+长裤;女生有袖上衣+长裙or长裤。
景点外有很多小贩卖长裤or围裙的,大致价钱在长裤200泰铢(约合人民币40元),围裙100泰铢(约合人民币20元),可还价。
景点内也有租长裤+围裙,押金200泰铢,出门退衣物时就退款。

不过我们一行人是为了想留个纪念,便就在景点外买了长裤+围裙。

因为大皇宫的人特别多,特别是被中国的旅行团给淹没。。。
再加上太阳真的很毒,宝宝们差点要在大皇宫窒息过去——

不过尽管如此,还是被大皇宫的金碧辉煌所折服!

大皇宫内有很多宫殿,唯一一处人流攒动最为多的宫殿走动是有顺序的。
跟着人流顺时针行走,进行礼拜。出口处需要用花朵沾上圣水滴落在自己的头上。

大皇宫内的长廊很长,但是很阴凉。
外边太阳那么大,还是在里边逛逛最合适。

欣赏着长廊里的壁画,揣摩其中的佛教寓意,领悟佛教之精华。

大皇宫有很多宫殿,转了几圈就有些糊涂了。

好在宫殿真的很景美,也让我们认为不虚此行。
但是大皇宫实在有点大,宝宝们逛的有点虚脱了。
那就在被旅行团围剿的大皇宫内,暂且在这艳阳高照下的长廊里好生休息会儿吧~

然而各路宝宝们一坐就是一个多钟头——
昨晚的宿醉还没清醒,这一中午还被人潮给憋的窒息,宝宝们出来观光真不容易。。。

正是因为这样,门票内所含的其它寺庙门票我们都无法去完成观光,此刻的宝宝们只想赶紧出去放松身心!

鼓起最后点力气来张合影,再见,大皇宫,期待旅行团少的那天再好好欣赏你吧~

正午的太阳实在是太大,我们临时决定,去做个足部马杀鸡放松一下!

还是老店!钟爱!
足部马杀鸡一人是250泰铢(约合人民币50元)一小时,虽说是足部马杀鸡,但是还会帮你舒畅肩背,超值!

做完马杀鸡,随便找了一家吃饭的点儿解决好肚子,就打TUTU车回去了。
从大皇宫到今晨旅馆,TUTU车收了150泰铢(约合人民币30元)。
虽说有些贵,但是我们旅馆也算蛮偏僻,很多出租车司机都不载,而且开价200泰铢以上。

不管了,先回酒店休息一个钟头再说!

稍作休息之后,16:30我们便出门打TUTU车前往彩虹云霄酒店Baiyoke Sky Hotel(又名拜约克摩天塔)17:30场次吃自助餐!!!

每天分为六个场次,午餐——11:00、12:30、13:00;晚餐——17:30、19:30、20:00。
(推荐晚餐17:30场次,能在自助餐的途中,亲眼见证曼谷全程由明亮至通火通明的全过程。重点是!中午场次都是旅行团!只有晚上场次你才能享受美景+美食!)

地址:222 Rajprarop Road, Rajthevi, Thanon Phyathai Sub-District
地处:酒店靠近世贸中心和Big C,楼下是水门市场。
交通:乘坐BTS到Rachaprarop 站。

酒店电梯门上都贴有HAPPY CHINESE NEW YEARS的字样,看来中国人还是蛮常来这儿的。

不过也是,这里地理位置极佳,又有自助餐,又能上观景台俯瞰曼谷夜景,值得啊!
我们此趟是在78层吃自助餐。另外还可以选择82层露天自助餐厅,风景很好,不过价钱稍贵且酒水自费。

【注意:单吃自助餐,需要到19楼前台兑换入场券】

不仅仅美景一览眼底,食材也是新鲜无比,种类繁多。
国内各大旅游网站预定也就100+人民币,你却能收获满满。

自助餐享用完,可以凭门票免费搭乘上升至84层360°露天观景台的电梯!俯瞰曼谷全城夜景!
(注意:电梯到达了84层并不是露天,你还需要往里走,还有两三节楼梯需要登,然后才能到露天观景台!)

观景台会自动旋转!真的是360°全景俯瞰曼谷这座灯火通明的城市!
微风拂过脸庞,空气中似乎能嗅觉青柠檬的酸甜!
然后用相机记录下眼前的美景,由衷地说:曼谷,你征服我了!

DAY 6 # 淋着雨祈福四面佛 恰逢周末市场迷离其中#

早上的曼谷是属于繁忙的。

我们搭了个TUTU车来到了市中心,准备礼拜四面佛。
然而这时的天空开始不作美,下起雨来。

【四面佛】
位于泰国曼谷市中心商业区的四面佛,在泰国被称之为有求必应佛,是曼谷著名的观光名胜,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许愿朝拜,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

交通:搭乘BTS到Chit Lom站2号口出;公交车2,13,14,15,17,25,40多路车可到达附近。
开放时间:7:00-23:00

礼拜方法:从进门的面对你的那一面佛像开始,做顺时针参拜,每面上香,用一根蜡烛和一串花环,最后在左上角处用那的小杯子舀一碗水,拍在额头上,手臂和手上,就结束了。如果你的愿望实现了,一定要来还愿!
(花环和蜡烛组合套装在四面佛区域内有售卖,分为25泰铢、50泰铢、100泰铢三个档次的套装,规格也是按照价钱多少分类的,像25泰铢的套装就是小版的蜡烛和花环)

【注意:女性月经之时不宜礼拜】

天空下着很大的雨。除我们之外,也有许多人同样是冒着雨对着四面佛礼拜。
每个人的愿意有大有小,灵念与否每人心中也都有分寸。
向着自己的愿望而更努力生活,或许会离实现更近一步!

我们下一目的地,是要前往号称亚洲最大的跳蚤(小商品)市场——乍都乍周末市场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交通:乘坐BTS,Mo Chit站下
地址:Thanon Kamphaeng Phet, Chatuchak, Bangkok 10900
开放时间:每周六、日,6:00-18:00(平日个别商铺开)

从四面佛Chit Lom站上车,到达Mo Chit站需要35泰铢(约合人民币7元)一程。
大概坐个十多分钟,即可到站。

市场大到你无法想像,吃的喝的穿的用的,连宠物都有卖。逛累了没关系,还有马杀鸡店让你放松后继续逛!

像这样的一个椰汁冰淇淋,40泰铢(约合人民币8元),货真价实椰子肉,买不到吃亏买不到上当。

这里简直就是购物的天堂!
当然,我也在这里收获了不少纪念品带回国。
同样,同行的女人们也逛得意犹未尽,逛了一下午也没将整个市场逛遍。

但是没关系!我们又回到了市区!BIG C又是逛了个底朝天!
满载而归!

DAY 7 # 乘着天黑与曼谷说再见! #

因为是早上10:00在芭提雅乌塔堡国际机场的回程,我们提前淘宝订了凌晨4:30今晨酒店的送机。

于是我们6点半就到了乌塔堡国际机场!事实告诉我们,其实没必要这么早出发!但是不怕一万只怕万一,提早到总比错过班机好些吧

温馨提示:乌塔堡国际机场的亚航飞机起飞前一个小时就停止值机服务,所以注意时间,提早值机。

回程的航班准时到达昌北国际机场。一出机场,一股股寒意窜入身体,不禁打了几个寒颤。

从这刻起,我便开始想念泰国的点点滴滴——

算下来,我们的整个行程人均消费2700元。
以我举例,我取了10000泰铢,转手两张。所以只消费了8000泰铢。
换算成人民币,按照汇率5.46结算≈1465元。
加上此前的前期准备1230元。
最终≈2700元。

或许你认为国内旅行团的出游价都比2700元低,但是如果拿我们这行收获到的感受,来与之相比较的话,我们会玩的更洒脱、更痛快!
这是属于年轻人的自由行,看似有目标性,却是随心所欲之行。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让我们迎接更多未知挑战吧!
出发吧!年轻人!

2016年2月4日 晚21时38分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03 09:25

引用 旅途印象街 发表于 2016-02-03 09:25:30 的回复:

回复旅途印象街:还可以更便宜啦

2016-02-03 14:21

亲爱的,求你上美图,我相机里还有一大堆

2016-02-03 15:15

引用 Acousticray 发表于 2016-02-03 15:15:03 的回复:

回复Acousticray:请发我邮箱宝贝 我到时候贴进去

超赞!写好全噢

2016-02-03 15:48

引用 柳小小小暖╰ 发表于 2016-02-03 15:48:43 的回复:

回复柳小小小暖╰:

2016-02-03 15:49

有些照片拍的杠杠的,往返机票总价才三百多

2016-02-03 18: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91057 发表于 2016-02-03 18:37:3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91057:照片得感谢摄像师呢,我们在玩,他在拍~机票随时关注亚航,准能有便宜的

2016-02-03 18:39

机票往返那么便宜!下次还有,告知我

2016-02-03 19: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91057 发表于 2016-02-03 19:01:52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91057:好的呢

2016-02-03 19:03

有2000多个人看了诶

2016-02-04 22:50

引用 ‭ 发表于 2016-02-04 22:50:32 的回复:

回复‭:

2016-02-04 22:53

世界这么大,下次旅行爸爸妈妈网Red队还要一起!!!

2016-02-05 00:45

楼主强,学习了

2016-02-05 07:26

引用 泪倾城 发表于 2016-02-05 07:26:04 的回复:

楼主强,学习了

回复泪倾城:好的呢~多学习多学习~

2016-02-05 10:13

引用 杨有 发表于 2016-02-05 10:13:14 的回复:

好的呢~多学习多学习~

回复杨有:有驴友交流团不?

2016-02-05 10:14

引用 泪倾城 发表于 2016-02-05 10:14:08 的回复:

有驴友交流团不?

回复泪倾城:暂时我这还没有呢

2016-02-05 10:15

游记挺全啊 拍照也好看 蕊哥好几张都超美啊

2016-02-05 15:16

引用 阿写 发表于 2016-02-05 15:16:37 的回复:

回复阿写:多亏了摄影师宝宝呢~旅行必备摄影师

2016-02-05 15:17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08 10:51

引用 月光光照荷塘 发表于 2016-02-08 10:51:49 的回复:

回复月光光照荷塘:哈哈哈 ~

2016-02-08 10:5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15 01:00

引用 ljglory 发表于 2016-02-15 01:00:42 的回复:

回复ljglory:谢谢呢

2016-02-16 12:35

省钱达人呀

2016-02-25 10:02

我四月份也去,求接送机店名或链接

2016-02-25 10:14

引用 メ.o孑孓ヤ 发表于 2016-02-25 10:14:08 的回复:

我四月份也去,求接送机店名或链接

回复メ.o孑孓ヤ:接机是在天猫【Q家旅行】、其它包车是在淘宝【自由行首选】

2016-02-25 10:15

引用 杨有 发表于 2016-02-25 10:15:36 的回复:

接机是在天猫【Q家旅行】、其它包车是在淘宝【自由行首选】

回复杨有:谢谢

2016-02-25 19:52

楼主住的酒店怎么价钱那么低啊,啥时候定的啊?

2016-09-19 07:51

机票往返那么便宜!下次还有,告知我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91057:现在还有,去曼谷一个人往返660。

2016-09-19 07:53

引用 爱旅游的小木匠 发表于 2016-09-19 07:51:14 的回复:

楼主住的酒店怎么价钱那么低啊,啥时候定的啊?

回复爱旅游的小木匠:当时蚂蜂窝有活动,立减。所以很是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