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热带寻找SUMMER-Day1

旻天 (广州) LV.12
2016-02-02 16:43 511/5
  • 出发时间/2016-01-24

新年伊始,匆忙的学期结束后,我们便带着未消的疲倦和莫名的兴奋踏上了一段新的旅途——西马之旅。
主要行程:澳门-吉隆坡-槟城-兰卡威-吉隆坡-广州,共计7天6夜。
一月末的那几天,冬叫嚣得很,走出珠海轻轨站时,迎面扑来的强风挤出了我的鼻涕眼泪,100多斤的我瞬间有种要被移动的感觉,OMG!真的很冷。兜兜转转找到酒店后,我依然心不死,坚持要去魂牵梦萦的野狸岛看海。于是打了滴滴,沿着情侣路,来到野狸岛,结果人还未进,已经被海风侵蚀地体无完肤,立马改道去吃老川坊。岁月似乎久远了,这家店的味道都不如从前般好了,有点小失望。风水总是轮流转的,我神经质完就轮到另一个人了,吵嚷着要去看吴镇宇和郑中基领衔主演的喜剧片《恶人报喜》,于是又顶着寒风去看了一场10点开始的电影,anyway,超级搞笑!鄙人认为,在这个商业片泛滥的时代里,如果实在才枯思竭,还是少点费钱的大片,多一些小成本的喜剧片吧!至少给观众带来一些欢乐。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便迎着强劲的寒风过关去澳门。早晨7点不到,闸口非常顺畅。以往去澳门,过关后直奔大牌坊,这次不同,在关口的大家乐吃了早餐,澳门冷冽的清晨洗涤了久久未动的肺腑,开始了对hot chocolate的钟爱。

第一天基本都是在飞机上度过的。想赞一下澳门机场,大大的落地窗上刻有澳门的经典画,而这是我候机时偶然抬头发现的,低头族做久了,发现美的本事日益衰退了。坐飞机时,喜欢看着天上厚厚的云层发呆,逃离这个浮华的世界,找一方净土。

飞啊飞啊飞啊....一直飞到Penang. 我们选择的是位于Georgetown的Chulia Mansion,在机场等401E或者401,费时大概1个钟左右。槟城道路比较狭窄,红绿灯较多,所以交通不是很顺畅。不过公车上人不是很多,司机很nice,到了站会亲自示意我们一声。到达住处时,夜幕已降。不同肤色的人穿插在我们左右,第一次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异国他乡“这个词带来的冲击。一位白人爷爷,大概60岁左右,看到我们慌张失措的样子,主动为我们指路,非常friendly. 抵达酒店后,一股浓郁的柠檬香味扑鼻而来,Chulia Mansion在各大订房网站上评论都很高,住了两天,果然非常棒!我们去的那天,前台是位操着标准英语的男士,非常耐心地为我们解答所有问题。酒店有个roof bar,住宿期间,会提供免费的酒水,赞!房间干净整齐,还有free的巧克力,服务很贴心,就是wifi不是很给力。放下行李,已经20:00多,饿到腿软的我们像寻找猎物的猛兽一样就出门了,结果发现似乎没有啥太多好吃的。选了一家最火爆的云吞面,当地人说很有名,但我觉得味道着实一般。这只是一个小摊位,比较令我感动的是有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大概已经80多岁了,还坐在旁边帮忙切叉烧。勤劳的人儿,到哪儿都是闲不住的呀。面加了黑色的浓郁的酱汁,乍看之下,我以为会很闲,结果带一些甜味。吃完后去roof bar上吹吹夜风,吹走一天的疲惫。那里的red wine还不错,还有,月亮也很好。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2-02 17:30

2016-02-02 21:09

图拍得很朴实唯美喔,楼主好棒!

2016-02-03 20:08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2-08 15:51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