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下之乡”马来西亚沙巴亚庇——去了还想去。

哖.鈅`鈤 LV.5
2016-02-02 16:56 391/7
  • 出发时间/2016-01-20

从双十一开始关注各种旅游,普吉、巴厘岛沙巴三选一,其实是因为航班以及航空公司的缘故(上海——普吉,同行的死也不乘春秋)最终看来看去决定就是你——沙巴。过了双十一开始预约了,可惜,想捡便宜就是这点不好,时间卡不上,唉,只能放弃。
    突然有一天看到东航上海-沙巴往返1800,果断买,然后就开始了规划各种行程。
我的行程很简单,要休闲不要累。
上海——沙巴直航(1.20出发,7天5晚,第一天晚上飞机凌晨到亚庇,最后天溜达到晚上11点出发去机场,01:30的飞机飞回上海

费用:机票:1800元,酒店:1500元/人,签证保险接送机:500以内。

DAY1:下午水上清真寺(下午1点多,熊猫巴士从suria商场乘到水上清真寺,花5马币租了衣服去了里面拍照,其实里面没啥东西,就一个厅,就是觉得不租衣服不进去一下就有些浪费到此一游了。回去也是熊猫巴士到美丽华超市下车。不做广告,所以,如果对熊猫巴士好奇的,可以自己搜淘宝或者百度。)

DAY2:环滩岛一日游(从上海出发前就预定好了,其实随便哪家都一样,我是定了老潘的,最终就是跟着小团一起上岛,我最后跟的是顺顺旅游。这种一日游什么的包含的很多,酒店到码头的接送、码头到上岛往返的船、饮料、中饭、浮潜、导游。我定的是450人民币,玩的当天,来接去码头的时候付给了老潘,到了码头老潘就把我们交给顺顺旅游了。浮潜还是挺累的。大约下午4点半回到了码头,接着把一船人一个个送回酒店(一船也就大约10个人),到酒店稍微洗洗休息会,我们就出发去大茄来了。我们是凯悦出发的,直接打的去大茄来吧,我信了别人的话说很近,找了很久没找到,走的累死,最终还是打的了,建议是你玩了一天的话,还是打的吧。)

DAY3:逛逛换酒店(今天是从凯悦换成丝绸麦哲伦酒店,12点退了房,酒店门口小哥问了我们去哪,帮我们叫了出租车并且告诉司机我们要去的酒店名字,那个小哥好帅!!真的好帅!!会说一点点英语,简单沟通么问题。然后我们就到了麦哲伦,吐槽啊!!14点才可以办理入住,一点都不能早!后悔死了,各位,退房后在市区多溜达会再换郊区酒店,而且麦哲伦速度好慢好慢,14点30,最终我们才能进房间。麦哲伦那的好像没有人会说中文。)

DAY4:双岛(这个本来定了跟导游的,其实很多天前就联系过说过几号要去的,然后在前一天我再联系的时候,那个导游完全不记得了(原谅我比较疙瘩,当时微信联系,他又重新问几个人,几点去哪,让我感觉不大好,因为之前预定的时候,他说好的,我知道了。)然后,他又说要提前一天晚上就收费用,一听这话我更加不愿意了,看别人游记 也从来没发现过说是前一天就要收费用的,果断说,算了,不去了。所以,最终,我们在酒店码头买了船票,自己去了马奴干岛,10点半出发,13点的船回来)

DAY5:买买买!(在imago晃了一天,买护肤品。)

签证:淘宝,保险:淘宝,浮潜三宝、浮浅衣:淘宝(打算浮浅的装备绝对要这么专业,实践证明不晒黑不晒伤)货币:当地换。
    接着来说详细的。

关于交通:亚庇不大,打的略贵,公交乘不来。所以接送机(半夜凌晨的机,早打算心安一点)一早淘宝就买好了的。还买了一个穿梭巴士(熊猫什么的)虽然班次不多,但是实实在在是节省了许多车费。
    马路上的红绿灯有点看不懂,待了几天还是完全不明白,所以那几天在亚庇就做了好几天闯红灯的人。

关于住:共5晚,第一晚加雅中心酒店(过渡用,早餐风景好)第2-3晚:市区凯悦(早餐好吃,酸奶好吃,由于一个环滩岛行程浪费了一顿早餐,没有好好品味。)第4-5晚:丝绸麦哲伦酒店(风景好,度假棒棒的,码头方便)

关于吃:
1、强记。凯悦到美丽华那条马路的左边(没有方向感啊,7-11便利店旁边的旁边)有一家叫强记,好吃、实惠!我吃了款干捞面,还有橘子冰,美味啊,我和小伙伴2个人2份面2杯饮料,18马币!!!(小伙伴的面没拍,是咖喱沙嗲类的面)后面几天再想去吃,下午2点左右就关门了,再也没有吃到啊!后悔啊!

强记

2、大茄来。口味比较符合我,有中文点单,但是感觉点单那人对中国人不大友好,明明我和朋友先到的,跟他说了好几次我们要点单,他却先给那几个在我们后面来的韩国人点单!(对韩国人没啥好感,就觉得他们有点高傲,外加叽叽喳喳)那些马来服务员倒还蛮好,结账、打包都还蛮热情的。PS:后面那条街的知味也去吃了一次,应该说比较像当地人口味,每道菜里都有一种配料(绿色叶子)一股香菜味,额,原谅我真心讨厌香菜,所以不大喜欢吃。

3、old town。各种饮料绝对要点!好喝好喝好喝又便宜。饮料上面的奶油,超级好吃!!简餐小吃就不要点了,严重的实物与图片不符,不好吃。朋友点了个面,一看,不就是泡面么。

4、那些有名的新记、佑记一个都没去吃,也没什么遗憾,在那吃了几天后,我只想喝点淡淡的汤,吃点好吃的米饭(那的米饭,不好吃啊不好吃!)外加一句,必胜客pizza还蛮便宜的。

关于买:买特产,美丽华超市最便宜,咖啡买买买!!商场就推荐一个IMAGO,大、新、东西多而且一样的。内衣:黛安芬、华歌尔买买买!!护肤品,在suria商场是护照打95折,但是感觉下来还是IMAGO的百盛里面送劵活动只有划算(买100马币送10马币),前提是你的确需要买一些,他们送小样也比国内大方一些。欧莱雅便宜到爆,不用看价格,买买买!(我去的时候汇率1:1.50)PS:自己多带点漂亮衣服,想在亚庇买衣服就算了,我就被某篇游记坑了,T恤牛奶短裤也别想了,丑爆了!!后悔没多拿几条裙子凹造型。

关于玩:清真寺好美,环滩岛好美,空气好,天好,看什么都美,注意防晒,热热热。行程里有一个双岛的安排,本来想定当地导游的,后来觉得好累(8点就要等在酒店出发)果断放弃,好在麦哲伦有码头,我们睡的晚晚的,吃个早餐,到码头一路拍拍拍,然后买票乘快艇到马奴干岛。(不会游泳,有救生衣浮浅也差点淹死我真的狂喊救命)纯快艇费:60马币,上岛再交10马币。自己去的好处就是悠闲一点。

流水账就差不多了,准备去沙巴亚庇的开心地出发吧,绝对赞~~~当地交流更多的还是靠英语哦~

照片都是手机拍的~~

水上清真寺

环滩岛

马奴干岛(曼努干岛)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2-02 17:22

引用 btwcl 发表于 2016-02-02 17:22:05 的回复:

回复btwcl:没有故事,哈哈~~就是普通的玩玩玩

2016-02-02 17:40

2016-02-02 21:1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08 09:51

引用 sarahzhang_tb 发表于 2016-02-08 09:51:41 的回复:

回复sarahzhang_tb:我在沙巴去的地方不够多和全,攻略就是那几天的行程安排~去到那里,就是随性了~特别是吃,看到店就去试试,反而有惊喜~

2016-02-09 22:24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sarahzhang_tb:谢谢建议~不懒的时候再编辑编辑~

2016-02-09 22:25

追加一句,关于退税,我是晚上11点多到的沙巴机场退税,当时填了信息退信用卡。回来后过了很久没有查到信用卡入账。估计是黄了。所以,如果能拿现金退税的,还是拿现金吧,虽然退税不多,但也是一笔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