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带家人四天自由行(迪斯尼、海洋公园、铜锣湾购物)

• 出发时间/2016-01-13

前期准备

1、出行必备:港澳通行证、身份证、英标转换插头、排插(人多的时候需要)、充电宝、港币兑换、洗漱用品;
2、软件必备:百度/谷歌地图离线包、openrice(类似大众点评查美食)、香港地铁轻轨(查地铁换乘);
3、亲子游的话,小朋友比较小的情况下,建议带上推车,不然玩下来会累疯;
4、门票类:直接在淘宝上购买海洋公园、迪斯尼乐园、太平山顶的门票以及7天不限流量电话卡;
5、酒店类:携程上预定的铜锣湾皇悦酒店,家人预定的从武汉南航直飞香港往返机票加铜锣湾皇悦酒店机酒套餐。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楼主在深圳,趁现在迪斯尼10周年庆,想带小侄女(2岁)出来见识见识,于是约好我当地陪,陪他们玩逛香港,考虑到小孩子比较小,所以行程偏亲子游。最后家人的朋友也说一起玩,于是美(keng)好(die)的旅程开始了。
       宝宝小的家庭,一定要带推车,推车,推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然会累傻。
       带上不认识的朋友,一定要到达目的地后分开玩,最后走的时候再集合就行。

DAY 1:抵达香港,逛在铜锣湾

楼主直接从深圳出发,走深圳湾口岸,进深圳湾口岸前的公交站牌后,有卖中港通票的,从深圳湾口岸到铜锣湾车票45RMB,过关后右边就是等车的地方,然后直接问工作人员上车点是哪一个,直接上车检票就好。铜锣湾下车点直走一点,就到了铜锣湾地铁站。
       楼主住在铜锣湾皇悦酒店,找起来比较容易,天后地铁站A2出口直走,大概200m,然后看到一个垃圾站右转就到了。或者是看到永兴街的标识右转就行。酒店还不错,可能是周三入住的原因,有升级。房间比想象的大,房间有免费的两瓶水和一个handy手机,可以带出去导航和免费打电话。下次去香港住,如果价钱合适,还是会选这一家。checkin后就在大堂等家人到了。押金是500,未免刷卡预授权产生手续费,直接压了500rmb,酒店人员会用信封装好,走的时候别忘了拿押金条退就好。
      等待的时间太漫长,去周边转了一圈,发现酒店出门走转回电气道上,就是天后美食街,龙凤冰室、天后甜品、甜姨姨、阿信屋都在一起。酒店出门右转到英皇道上可以坐叮叮车,有机会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去体验一下。不过上车前记得问一下方向。
路过711,充值八达通,顺便买了一份 小笼包叮了一下,其实想吃虾饺的,但是过敏,叮完站在微波炉旁突然有种TVB的感觉,下班累了去便利店买点快餐热一下站在窗台看车水马龙,哈哈,忽略我。

等到下午两点,家人终于到酒店了,就带他们去龙凤冰室吃饭。招牌鸡腿饭配奶茶,58HKD一份,还是挺划得来的。

吃完饭,直接乘地铁去铜锣湾了。然后沿着铜锣湾sogo,dfs,时代广场逛起。看到地铁站,突然想起twins的下一站天后,哈哈,我是不是应该说这一站天后。

主要是逛小侄女的衣服,就集中在铜锣湾SOGO6楼和时代广场,不过sogo衣服偏婴儿,时代广场其实关于小朋友店铺比较少,最后一天才知道在皇室堡有很多小朋友的衣服买。皇室堡就在sogo附近。

DAY 2:香港迪斯尼乐园

如果带娃,时间不赶,建议买迪斯尼两天的票,因为有娃的早上起不来,基本只有下午可以玩。
第二天,在德昌鱼蛋粉家吃的早餐,27HKD,可以吃招牌鱼蛋粉也可以选择自选餐双拼,味道不错,不过强烈指明她家辣椒好辣,放一小勺辣疯,所以喜欢吃辣的亲要注意辣椒不要放多了哦~

吃完早饭8点半,同行的几大几小都没有起床,在酒店看电视觉得不好看,挣扎好久,不想浪费此行酒店和门票钱,发条消息给同行的两家人,我先去迪斯尼了。于是马上开启我的迪斯尼之旅。
       先搭乘港岛线到中环,中环站走到香港站再转东涌线到欣澳站,最后换乘迪斯尼专线终点站。
      迪斯尼专线是迪斯尼风格的,不过很快就到迪斯尼啦。入园有简单的包包检查,我带了半瓶矿泉水,没被说,入园不让带吃的和饮料,可以带个空瓶,园内有接水的地方,另外在餐饮店跟店员说好话可以拿瓶子接热水。
       进园一定要取表演时间表和地图,然后根据表演时间来安排时间。根据当天入园的表演时间,我直接先去的明日世界,先玩飞跃太空山,排队5min就到我了,一个人坐的,看着前面一对对,其实很囧,但是车开动的时候,尖叫起来就无所顾忌了。强烈建议玩一次。接着去飞跃太空山隔壁的幸会史迪仔,虽然我很喜欢史迪仔,但是里面是那种点人对话的场景,适合带几岁的小朋友去玩,so~尽管很好笑,尽管史迪仔一口东北话,但是不适合自己,也没get到笑点。接着玩了巴斯光年,好吧,打枪的,一个人玩这个high不起来,当然有伴的朋友或者带小孩玩起来应该很高兴。再看时间,发现11:30了,打算去看狮子王剧场,拿出百米冲刺的速度奔去探险世界,途中一个工作人员看我跑太快,问我有啥要帮忙的吗,我说我要去看狮子王,人家说我去赶不上的,狮子王剧场都要提前排队半小时,哎,临时更改行程,就去看米奇幻想曲,4D电影,效果很好,特别逼真,有时间还想再看一次呢~米奇幻想曲外就是一个奇妙花园,里面有各种小橱窗可以转动把手,里面就会像音乐盒一样有音乐有画面,如果自己有一个这样的音乐盒多好。图片都是我一个渣手机拍的,画面不好看,无法传达当时的美好,但无碍那种少女心情~
       接着坐了半程古董列车,然后和家人碰面,随意找个餐厅吃了中饭,没买餐券,109hkd,然后乘坐矿山列车,非常好玩,强烈建议,因为快到三点就在美国小镇大街这边,也就是礼品店尽头占位置等飞天巡游,一直以为睡公主城堡前是绝佳的位置,但是其实我现在占据的位置也挺好的,还偶遇陈豪在旁边采访,以及一个乱打秀。飞天巡游结束就是逛逛礼品店和吃点小食,顺便好好玩了幻想世界,然后等待晚上的夜光巡游,还是下午的位置,真心觉得位置不错,也没有人挡住视角。为了烟花,一直等到烟花开始,烟花看了一半,怕待会的人流,就提前离开回酒店了。

DAY 3:香港海洋公园

第三天,两家人都没起床,我依旧先起床去海洋公园。坐港铁从天后(港岛线往上环方向)到到金钟,沿著B出口路线走,一上地面就是海洋公园专线巴士629,坐629就直接到海洋公园正门。
       入园前依然要记得拿表演时间表和地图。因为下很大的雨,所以早上游人比较少,但是园内雨衣特别贵,如果有朋友以后出行因为下雨要买雨衣,建议在外面买好。一个人对那些机动游戏没有太大兴趣,于是选择直接先坐海洋列车上山去看企鹅之类。可是人少到令人震惊,南北极馆里都没有游人,一个人的我进去后,与动物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囧到不行,ps,企鹅馆的味道有些重,希望各位看官做好心理准备,不过正因为人少,拍照都不会是人人人,,,,,但是一个人的毛病就来了,全天拍下来只有自己的头没有背景,原谅我~
      看完山顶的各个馆以后,然后看看那些机动游戏,听听大家的尖叫,就顺着地图去找M记吃饭,点了n个几块,n个鸡腿加薯条,50+hkd,性价比比较高有木有~顺路就看了水母馆,坐了观光塔和一些大大小小的馆。下午2点,家人和家人的朋友来了,就坐海洋列车下山去门口接他们,然后沿着地图,逛山下的海洋天地、熊猫馆等等,再上山陪他们再逛一次南北极馆,此时馆内人真的是很多啊,接着部分人去玩机动游戏,我们去坐摩天轮,坐完摩天轮再做缆车下山,逛了下香港老大街,海洋公园之旅就over了。因为下雨没有很尽兴,但晴天的话应该很好玩吧~
       晚上原计划去太平山顶,但是雨太大,决定去尖沙咀逛街,消费水平太高,默默回酒店。。。期间找人丢人的过程就不一一细表了。

DAY 4:铜锣湾买买买

同行的各位还有很多东西都没买,考虑到铜锣湾的物价和就近原则,大家选择在铜锣湾买买买。当然,主要还是铜锣湾sogo,DFS,时代广场。买东西的时候柜姐说有很多小孩的衣服在皇室堡可以买,于是转战皇室堡。最后在皇室堡一家日式饭馆吃了烤肉和石锅拌饭,我就去时代广场买票回深圳了。时代广场地下一楼,就是买中港通的地方,50hkd到深圳湾口岸。

想去香港机场的朋友,如果住天后这里,在铜锣湾皇悦酒店出门右转去英皇道上,有去机场的大巴A11,40hkd一个人。

后记

总体来说,行程还是很愉快的,算是第一次和家里人出来玩。因为我全程都在帮忙,所以没有拍很多景点的美照,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欢迎留言和去微博找我。新浪微博地址:http://weibo.com/5638152053/profile?topnav=1&wvr=6&is_all=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03 12:26

引用 mkeala 发表于 2016-02-03 12:26:02 的回复:

回复mkeala:深有此感~以后不会这么虐自己啦

2016-02-03 12:41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08 17:52

引用 freestoneliusu 发表于 2016-02-08 17:52:01 的回复:

回复freestoneliusu:哈哈,谢谢肯定,不过一个n年前的手机拍出来的图确定是美图?

2016-02-08 18:14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15 01:00

引用 ihicfiw 发表于 2016-02-15 01:00:43 的回复:

回复ihicfiw:不客气,总归空出时间跟朋友和家人出去玩玩的,努力工作的一个目标之一~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