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两个人的毕业旅行,懒人省钱模式,一样的大理,不一样的心情。

• 出发时间/2016-01-19

关于费用

第一次和闺蜜两个人出去旅游。一是为了节约钱,二是避免春运高峰,所以提前十天订好了来回的车票和住宿。没有具体行程,首要宗旨就是一定要吃好、耍好,想睡就睡、不赶景点。

成都--丽江 机票 812元

大理一塔小院3晚 204元
                                                                                                 人均:1500元

关于行程

Day1:成都--丽江,宿丽江
Day2:丽江--大理,宿双廊
Day3:双廊、玉几岛,宿双廊
Day4:大理古城,宿古城
Day5:喜洲方向(失败),宿古城
Day6:喜洲、海舌公园,宿古城
Day7:大理--广通北---成都

Tips

注:防晒霜、洗面奶、牙刷、面膜、香、BB霜、唇彩、换洗衣物、帽子、压发条、身份证、学生证、相机、漂亮裙子、墨镜、平板、充电器、水杯、拖鞋、薄打底裤、弹力素、洗发水、披肩纱巾。
出门前一晚之前收拾东西就怕落下什么,所以提前做了备忘,准备充分一点。

Day1

10:40的飞机,和闺蜜约好8:30在机场见面,换了登机牌,托运了行李,等了一会儿就登机了。出门不定因素很多,早上安检的队伍排了挺久,我们俩连登机口都走错方向,所以一定得留够时间,免得慌乱影响出行心情。有一个聊得来、兴趣相投的朋友一起比一个人要好得多。
12:10到达丽江三义机场,出门有很多人问你到不到古城,我们怕被宰,就直接在门口坐的机场大巴,20元一个人,终点站到蓝天宾馆。到了蓝天宾馆离古城还有一段距离,很多出租车司机拒载,我们就打了个滴滴,13元到达大研古城。

艺龙上预订的云漫精品客栈,很漂亮,厕所比卧室大的房间哈哈。老板是个河南小伙子,满脸笑容。办理好入住,换上长裙子,出去觅食。

许久未见的蓝天,看惯了成都的灰,感觉就像被释放出来了,烤在身上暖暖的太阳,随处可见的大狗,志同道合的朋友,简直完美!哈哈

这几天每到达一个地方,首先就是开始看团购,又明码标价,又有评价可以参考,哈哈。就是这么勤俭持家。图为两个路痴一直在看看不懂的导航。

最终还是没找到团购的地点,哈哈哈,在门口随便吃了点什么,味道一般,就不推荐了。吃饭时间怎么能少了自拍哈哈

这次旅游最大的不同就是,从来没有定目的地,除了导航吃的,也没导航过其他的路线,哈哈就是这么随意的girl。
往往途中最能发现最美的风景。我俩都不会拍照,也不会后期,架了多大个事写这篇游记,是因为文字和图片比自己的记忆更长久,也更清晰,我想记住2016年,我还有我最好的朋友曾经在这里来过,以后还会把这些照片给我的孩子看,看他妈妈和林干妈年轻的时候。

阳光洒在墙上,闪瞎了狗眼,我们假装在跳舞,跳成了内八和外八。

闺蜜走到哪里都能惦记着某人啊~他俩大学同学,在一起四年多了,现在一个在华西读研,一个在上海同济读研,两个学霸的异地恋,希望你们一切都好。

坐地拍照第一次

随处可见的文艺小店

狗狗合照第一次。

随便团了一家水果酸奶,坐着歇会儿。

算起来应该是第四次到丽江了,每次都会摸着这个祈福牌照一张,自己却从来没挂过,因为觉得浪费钱。

标志大水车~

靠近水车有三个入口,其中有两个专人把守,要你进去的时候给80的古城维护费,那怎么办呢,从第三个入口进去吧,省不少钱。心中爱古城就好。图为被拦下不开心的我。

靠近大水车一共有三个古城入口,其中两个有工作人员把守,逮到一个是一个,80一个人,可以等到七八点晚点进去,也可以找其他的门进去。心中爱古城就好了。图为被拦不开心的我。

(●—●),.Hello. I am Baymax, your personal healthcare companion。

晚餐吃的很著名的88号小吃店,现在后门排队等号,然后自助点餐,味道挺不错的,包浆豆腐超级好吃,人均40左右。

照糊了的小可爱、

Day2

丽江大理大约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沿途天很蓝,感觉这种蓝能治愈一切。怪不得都说失恋了的人都该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可以看见不同的风景,碰到不同的人,视野一旦打开,心也会跟着打开。

出火车站坐8路公交车到城北客运站下车再买班车到双廊。中午在火车站附近美团上团购了一家傣味餐,名字叫傣味飘香,就在公交车站对面的一个巷子里面,可以打电话问老板。58元双人餐,餐厅里都是这样的小桌子小板凳,有一个烤五花肉、柠檬鸡、烤土豆片和云南酸辣汤,超值!

到了双廊还得拖着箱子在青石板路上走很长一节路,但是看到客栈的第一眼就觉得一切都值了,客栈有一个在海上的小阳台,ctrl+c一个,换上裙子出去拍照啦。放上海量不高清图、

延迟自拍,难得的合照。

晚餐团了一个饵丝~开启了接下来每天都吃的饵丝。

走到哪儿都不忘的烤茄子,另外,风花雪月真的好好喝、

迷之烤乳扇、

Day3

明星红眉汪,内心老淡定了。

眺望远方的天上,
只是为了照一张。

芦苇荡,
我心浪。

对面就是南诏风情岛,有门票,望望就好。

如果你也在双廊,你会不会也会这样傻逼的笑

出名的木棉甜品,

Day4

客栈图,喜欢这种老砖房。

特意来这家,结果没开门

Day5

树屋吃手抓饭,不好吃,团购价88元、

”宝贝儿“
”哎“
”我们在一起吧“
”好的“
(歌手说”感觉我被调戏了“)

Day6

喜洲,大幅降温,海舌公园涨水,什么也没看见,在一个咖啡馆喝了杯又贵又难喝的热奶茶,烤了会火就回去了。

2016-02-02 20:49

2016-02-02 21:07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2-03 09:25

2016-02-03 11:39

我想没有你 纠结的我很多地方都只会是想想 不会说走就走 有时候为了陪你可以做果断决定去一个地方 其实自己更开心 去一个陌生的地方 可以完全抛开平时的事 跟陌生人搭话打招呼 在路上遇到聊得来的朋友 去酒吧喝杯酒 第一次只有我们俩的旅行 在一起七天 索性没有打起来 哈哈哈 其实根本没什么分歧 两个怕冷怕累的girl根本没什么行程 永远在随心所欲 太冷不出门躺半天 太累定好的行程说不去就不去 骑自行车环湖订的目标从来没实现过 但是我们开心就好

2016-02-03 13:46

引用 honeyvitas 发表于 2016-02-03 09:25:31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honeyvitas:大假任何景区人都多哈哈。提前预定酒店车票就好

2016-02-05 21:02

引用 肉松妹~~ 发表于 2016-02-03 13:46:17 的回复:

回复肉松妹~~:现在才看见么么哒~~~爱你

2016-02-05 21:02

引用 塌鼻子罗罗 发表于 2016-02-05 21:02:00 的回复:

大假任何景区人都多哈哈。提前预定酒店车票就好

回复塌鼻子罗罗:谢谢~

2016-02-05 21:03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08 10:51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2-15 01:00

引用 奇国may 发表于 2016-02-15 01:00:44 的回复:

回复奇国may:写到最后都崩溃了哈哈哈,不会拍照片也不会修图,游记还是小学生记事水平哈哈

2016-02-18 12:51

引用 火柴盒兔兔 发表于 2016-02-08 10:51:50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火柴盒兔兔:游记开头有写,不过我们走得很随意,基本没有行程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