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5年的尾巴爱上了一座城——台北跨年五日行

Lily (南宁) LV.8
2016-02-02 17:12 711/6

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心情有点小激动对这次的旅行我期盼了很久,特别是最后一个月,开始一天天地倒计时,终于等到了真正要出发的那一天。以前经常看到一句话:爱上一座城,是因为爱上了城里的人。台北便是让我在2015年的尾巴里爱上的一座城,首要的原因不是丰富多彩的活动也不是物美价廉的美妆,而是城里的人的热心肠。他们会很认真地回答你的每一个问题,“不好意思”和“谢谢”是他们最常挂在嘴边的词语,一口的台湾腔听着也是极可爱。
前方预警:上了大学之后文艺气息已经消失殆尽(说得好像曾经很浓郁一样= =),以下真的纯属游记→
正文马上就来→

DAY 1:小巨蛋+北医+Mr.J義法厨房+宁夏夜市+101

我们搭的是凌晨两点澳门台北的机,抵达桃园机场的时候是凌晨三点半,于是在机场补了三个小时的眠,然后搭乘国光客运的车到达台北车站,客运的车票深得我心哈哈

台北车站很有一种老旧的feel,由于手机系统重装,相片已经全都没了,请见谅
到了台北之后,发现这里几乎到处都是7-eleven便利店,关东煮的分量很大,芝士肠也超级好吃嘤嘤嘤很遗憾的是在这里待了这么多天都没有吃过台铁便当

我们在台北住的是在Airbub上订的一家民宿,在捷运双连站附近,是小阁楼的样子。房间在顶楼,当时隔壁还有一间房,住的貌似是一对情侣,洗手间是和他们共用的,但是环境还是挺好的,就是有时候等洗手间的时间有点久房东是个微胖的很可爱的姐姐,一大早地出到捷运站口那里接我们进到住处,很亲切地和我们介绍当地值得一去的景点和跨年夜的活动~见面小礼物是一人一个艋胛龙山寺的出入平安符(原谅我贫瘠的形容词= =)

在住处放好行李之后,终于要出发啦。因为心里一直想着,就算没有机会进到小巨蛋里面看一场演唱会,在小巨蛋外边照张相也不错,可是,当我们到了那里之后发现在平地上根本看不完一个小巨蛋……此处的皂片也没了……

来到台北之后重新研究才发现JAY的两个店都开在大学里面,北医里有義法厨房,台大里有藤原豆腐。義法厨房的等位也是挺久,饿死我俩了大家如果想去的话一定要早点,十一点半开始营业,至于什么时候有人开始在外面排队,我就不清楚了……排队间隙可以在店外and店内各个角度取点拍照,墙上挂的全是Jay的海报!!四周也有好多大小摆件~

傍晚回到双连站,宁夏夜市就在附近不远处,最好吃的是刘芋仔蛋黄芋饼~

这貌似是我第一次在除了家和学校之外的地方跨年,而且第一次就是在如此可爱的一个城市,真是太幸运了,希望2016一整年都能有好运气~
每年的跨年夜,台北政府都会邀请一些明星到市政府前的广场表演,而且totally free,自己抢到哪个坑就在哪里看【笑cry】今年的压轴大戏是张惠妹~万万没想到我人生中看的第一场演唱会竟然是阿妹的【笑cry再一次】一个半小时的热浪翻滚!我只想说,让我们决战到天亮!

DAY 2:故宫博物院+诚品+西门町+西门红楼

跨年夜玩得太嗨的结果就是第二天根本起不来,赖床的同时不禁庆幸自己是自由行哈哈哈。
挣扎着起床之后搭乘捷运到剑谭站下车,办了一张青壮年旅游卡,免费办理,限27岁以下的青年使用,有了这张卡以后,在一些景点可以打折。

然而元旦当天故宫博物院免费开放,我还是没有用到这张卡因为是元旦,而且又是免费开放,所以人特别多,在故宫晶华排队吃饭也等了好久。不得不说故宫晶华真是我见过的图物最相符合的一个地方,比如偌大的盘子里真的只装了一小勺白菜和一小块五花肉

西门町的美食很多,我最爱的是骰子牛和老天禄的卤味~呃,作为一个路痴,我也不懂描述具体位置在哪里,大家想去的话可以问一下路,路人都是很热心肠的哈。
在豪大大那里排队等着饮料的时候,附近有一个街头艺人在用二胡拉着马德里不思议,挺好听的~

这真是我见过的最污的伴手礼没有之一

个人很喜欢西门红楼这种建筑→

在真正去到诚品之前我一直以为诚品只有书店……没想到它有一整栋楼楼的正面logo是一支玫瑰,好吧,此处相片没有+1
小时候就一直希望能有一台CD机,如今各种音乐APP出世,还是对CD机有一种特殊的感情。诚品音乐大概是这栋楼里我最心水的一个地方,看着JAY和Mayday的CD一排又一排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DAY 3:大稻埕+中正纪念堂+总统府+北投+淡水

一大早起来(其实好像也并没有多早)到宁夏夜市附近的一个小店吃了一碗蚵仔面线,折合人民币12块钱一碗的综合面线看起来分量超级足,味道也不错,我和亲姐两个人吃得一点都不剩(到底是有多饿)哈哈。

吃完早餐后徒步前往大稻埕码头,距离比想象中要远那么一点点……码头这儿的空气很好,是一个适合晨练的地方,我们到达的时候正有许多人绕着码头踩山地车,而我却在寒风中瑟瑟发抖……

到中正纪念堂主要是想看一下整点的换岗仪式,整个换岗仪式大概十五分钟左右,我们大概在换岗前十分钟到达大厅,就已经人山人海了……

我们去的这天总统府不对外开放,只能在马路对面看看外围,真是可惜了。

下午,我们搭乘捷运到了北投,站台这儿有很Q的小人儿~新北投捷运从外到里也都特别可爱哈哈哈

亲姐说要带我去吃满来的温泉拉面,然而当我们拿到等位票看到前面还有77桌人时内心是非常崩溃的于是在等位期间到附近买了小吃填一下肚子,柳丁汁是完全不加水鲜榨的,味道棒极了哟西。

我俩一边吃一边到附近的温泉博物馆、图书馆、千禧汤、地热谷转了转,在回满来的路上还特地看了一下前面还有多少客人在等位,当时是仍有二十几桌,于是想着反正还有那么多人那就慢慢走吧,结果两分钟之后再看发现已经过了!!!过了!!!可能是排在我们前面的客人嫌等位太久走掉了……不过拉面的分量真是超级大呀,不枉费我们等了那么久~温泉蛋也棒棒哒

吃完之后去预约泡汤,结果最早的也要等到九点半,于是我们在那之前先去了一趟淡水。去了之后真是太后悔没有早点到,真理大学的每一栋房子都超级好看啊啊啊,然而照片也全都没了最初计划到淡水是因为想到Jay的母校淡江中学看一看,但是就在几天前这个学校已经不对外开放了

泡汤泡汤~冬天泡温泉最舒服啦

DAY 4:猴硐猫村+十分+九份

离开双连的民宿之后,我们搭火车到了瑞芳,在瑞芳存放了行李,直接搭乘平溪线到了猴硐猫村。猫村里真的到处都是猫!!当时刚刚下了一场大雨,有一只喵星人被淋成了落汤猫哈哈哈

如果时间足够的话,可以在平溪线每个站都留下足迹,但是我们出门的时间已经太晚,所以只到了猫村和十分。十分站的铁路两边都是卖天灯的店铺,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们在这里许下愿望,看着天灯飘走,竟真的有些许感动。

台湾留给我最深的一个印象:几乎每一家店铺都是迟起早归。我们去到九份的时候是七点半,老街的店铺已经基本上关完了,只有阿妹茶楼是营业到十二点的。

九份住的民宿是一个小楼中楼→

DAY 5:九份+龙山寺+台大+师园夜市

九份的早晨~

这个是九份超好吃的一家翡翠螺→
配上椒盐真是棒呆了!!

牛肉面也不错~

九份回到瑞芳取了行李之后把行李寄存在了台北车站,然后向艋胛龙山寺出发,在龙山寺求了个文昌帝君哈哈哈

国立台湾大学→

无意中发现台大也有兽医学院,让我有一种找到了一大波同行的兴奋感!!

最后的晚餐在师园夜市~那时候才知道原来菠萝油就是菠萝包不得不说这真的是我从小到大吃的最好吃的一个菠萝包!

微热山丘在一个小区里的很隐秘的一个地方……每个进店的客人都会免费得到一块凤梨酥和一杯热茶~凤梨酥的包装很可爱呐,味道也不错

去机场前最后的活动是康是美大扫荡当时森田药妆的很多面膜都是30块软妹币七片,怎能不心动哈哈哈

最后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2016-02-03 21:03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04 09:25

引用 两个大手雷 发表于 2016-02-04 09:25:11 的回复:

回复两个大手雷:希望你能喜欢😊

2016-02-07 10:51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2-03 21:03:47 的回复:

回复ysyyu:😊

2016-02-07 10:51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08 15:55

引用 bluewing 发表于 2016-02-08 15:55:22 的回复:

回复bluewing:嗯嗯,希望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