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鼓浪屿四日暴走记

桃小圈 LV.3
2016-02-02 17:15 1374/3

算起来已经是第三次去厦门,从2011年到2016年,转眼间已经快5年过去,重返厦门发现这个地方的发展迅速,但也更有一个观光旅游城市的味道了。

小眼镜大排档

抵达时是阴天,一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寻觅厦门岛上的小眼镜大排档,当初被当地朋友带去一次后便从此念念不忘,这次来发现已经开了好几家分店,去了其中一家。发现价格明显上涨,而且不如当年味道那么惊艳。也许是因为在分店的缘故吧,推荐大家还是要去总店——湖滨中路店大快朵颐。

厦门大学

第一天晚上去了厦门大学转悠,工作日白天12:00之后可以进入,但有人数限制,晚上17:00-24:00 开放无人数限制,凭身份证进入。一般是走西村校门(正门)以及靠近南普陀寺的南门。也是第三次来,这次去看了传说中有名的芙蓉隧道,全长两公里,隧道两侧是学生们的涂鸦作画,但是游客太多,很多被乱涂乱写,还是有些遗憾。

定安夜市

夜宵去定安夜市解决,住的地方离得很近。全长大约500米的小夜市,周围是卖烤鱿鱼、烧仙草等小吃,比较有趣的是都打着台湾的招牌。推荐在这里吃八婆婆烧仙草和姜母鸭,鼓浪屿岛上没有且更贵。至于其他的东西,随便吃吃就好。

曾厝垵

第二天一早去了曾厝垵,这里据说最早是当地一个小渔村,后来变成了有名的家庭旅馆聚集地,也慢慢开了很多文艺气息的小店,记得曾经某位非诚勿扰女嘉宾还在这里开过一家“黑店”。第一次来的时候住在这里,晚上沿着海边散步,还在附近看到别人搭着戏台唱戏。这次过来,已经修得比较像一个民族风情街了,卖的也是常见的小吃和旅游纪念品。

家庭旅馆修的都很有个人特色。

小吃依旧打的是台湾招牌,甚至张贴了制作人的台湾身份证作为证明。不过男朋友告诉我说,因为金门厦门很近,所以来这边的仍然是金门人为多,仔细看,确实是这样。

意外的发现:当天晚上居然有赵牧阳的演出!

鼓浪屿

逛完曾厝垵,下一站就往鼓浪屿上出发啦!从2014年10月开始,厦门轮渡将厦门民和游客进行分流,本地居民从轮渡上岛,游客只能去更远的东渡邮轮码头上岛。价格也有所区分,本地居民往返8元,游客往返35元。有三丘田码头(离厦门最近)和内厝澳码头两地可选。具体时刻表如下。

去内厝澳的普通轮渡票价是35/人,全程大约二十分钟,返回的路上居然还有钢琴演奏。

我们的住的地方叫琴海庄园,在鼓浪屿的山顶上,一路跋涉,所幸酒店对得起自己多走的这些路。无论是酒店环境还是视野都非常好,顶层4楼露台可以看到无敌海景,媲美日光岩还不用排队。据说是老蒋退守台湾前曾住过的地方,隐翳在树丛深处,真有一种空山无人知的幽静之美。唯一的缺点就是价格偏贵。

安顿好之后就开始在岛上的逛吃逛吃加买买买之旅了呀!岛上没有车辆行驶,绿意盎然,每棵古树和建筑仿佛都藏着故事要诉说。
一个好朋友叫宁远,所以第二次拍了这张照片给她作纪念。

路上遇到在晒坐垫的老人,有一种世俗的亲切感。不知道生活在这座小岛上,是一种怎样的闲适与安然。

岛上的钢琴博物馆,后来和一个当地富商的私家庄园合在一起开放了。

一家永远都有好多人在排队的鱿鱼焖豆腐,10元/份,虽然我个人觉得味道还好。对不起排这么久的队。

这条路上的烤鱿鱼、烤猪蹄还有林氏鱼丸更加推荐,鱼丸真的好好吃!一口咬下去还会爆浆!

鼓浪屿上各种很有特色的小店,看到这家摩天轮就走不动路了,总让人联想起幸福、童话之类的词语。

又一家“台湾美食”,价格比之台湾当地贵了很多,而且味道真的挺一般。

依然是一家每次来都有好多人在排队的麻糍,一对老夫妻在步行街的拐角处卖。这么多年回来,他们居然还在,10元一份,是当年甜甜糯糯的味道。

朱头三猪肉脯,非常热情地招待试吃,还送我们台湾的牛奶饮料喝。推荐买特别薄片的那种猪肉脯,是他们家的特色,25/包。

找来找去岛上只有一家卖烧仙草的,20元一杯,味道也比八婆婆差远啦。

下面严重推荐这家!一定要去呀!
这是当地人自己的住家小院,将前院摆上小饭桌,主做鼓浪屿当地的古早味小吃。
老板人特别热情,我们从山上下来晚了,店铺本来已经打烊,看着我们一路风尘仆仆下来特意让我们进去,所有东西都是现做的,新鲜又热络。忙着吃吃吃的我都忘记拍照。可惜的是因为去的太晚,好多小吃都卖光了。沙茶面和炸五香都很推荐尝试,尤其是炸五香,趁热吃,外脆里香,分量也很足够。老板还送了我们每个女孩子一杯酸梅汤饮料,还一直跟我们聊天,一路欢声笑语的用餐。

总之,这次4日的厦门之行就这么结束了。比之前两年去,对了更多商业的气息,也更像一个旅游景点,希望有些东西,比如它的善意及文艺气息可以继续保存,也希望旅游可以更加带动当地发展,让整个城市变得更加干净、漂亮吧!
厦门再见!:)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2-03 09:25

哈哈哈~因为后面两天一直就是在鼓浪屿上逛逛吃吃所以就混在一起写啦!
推荐的话,觉得张三疯奶茶不如原来那么好喝了。然后糖村的牛轧糖依然值得购买,黄远堂凤梨酥味道也不错,赵小姐的店的话,抱歉从来都没觉得好吃!
希望你能够去厦门玩的愉快。:)

2016-02-05 11:15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