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我和你走过,第一处城市花开

溱牧·◑ (广州) LV.5
2016-02-02 17:31 769/13
  • 出发时间/2016-01-25

厦门·青春荒唐我不负你

2016年1月25号,我竟然选择了这样的日子去厦门,说起来也是很搞笑的,别人忙着春运的时候回家,我却拖着自己的行李箱,开始了2015年最后一次,2016年第一次的旅行,厦门
       这一次的旅行,也是不可思议的,一起去的人有我的闺蜜和她的男朋友,呵呵,还有我和我的男朋友。
       坐了一夜的便宜火车第二天早上到了集美区,那是早上的7点钟左右,整个车厢的旅客都在福建龙岩下了车,车厢空荡荡的,放着轻音乐。太阳好像是来迎接这一列火车一样,我便看到了接近厦门的第一个日出,就像图片一样美丽,不,应该说实景比图片要好看得多。

关于盖章本

一来到厦门最记得的事情就是买一本盖章本。
       如果你是一位很文艺的青年,那你就不要错过厦门的店子里的章了,每一家店都有很特别的章,而且不要怕是不是需要进店里买东西才能盖章,其实不需要的,有点礼貌问声好,店员还会给你引路,其实厦门的店大部分都欢迎你来她的店里盖一个章的,有很多店里的章都在门口附近,你注意去看看就可以了,有的时候根本不需要进别人的店里面。
       盖章本又分为两种:一种是限量版已经盖好的章,价格大概在25—35元,另外一种是没有盖好的,需要自己去盖的,价格大概在15—25元。如果你是一个不想走,但是很想要店里的章的人,那你可以多花点钱买已经盖好的盖章本,但是它也有一个缺点就是章也是印刷的,比你真真正正盖一个章要生硬、无神;但是如果你决定要自己去盖章,那你就得在看风景的时候多留点心眼注意一下店名,不然很容易会错过,等察觉时又要返回去盖章,还有要注意的不要把你的行程都变成去盖章的路上,错过了就错过了,去玩不是为了去盖章而逛,这样很不值。

下面就是我给大家看看店里的章,好可爱的。

鼓浪屿的提醒

由于之前没有好好做鼓浪屿的工作,所以浪费了好多时间,在这儿我就跟大家说说去鼓浪屿的情况。
鼓浪屿必须要坐游轮过去,就是你必须要买轮渡的票,在厦门中山路对面有一个轮渡的票点,但是那里只能是市民购票的,外来游客是不能进去购票的,而且,我去的时候白天不售票,下午5点后才能售夜晚的票,但是你可以过去会有一个微信扫一扫,可以通过关注公众号买票(PS:我也是微信买的票,所以如果是具体去哪里可以当场买票,我也不是很清楚,我猜应该是邮轮中心厦门码头这个站买的)
        这里也可以给你提供一个微信的购票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如果想去但是找不到的,可以找楼主,我微信发给你)
        我当时选的是去三丘田码头,三丘田码头是24小时都营业的,所以你白天过去了,无论晚上多晚都会有游轮送你回去,大概是20分钟一趟游轮。
       而且三丘田码头比较近,不用导航都能自己走着回去,回来的路只要沿着海边走就差不多了。
       最后,记得去鼓浪屿前随身携带好身份证!如果你是微信购票,身份证就是你的船票哟~

关于吃货

住在厦门这个海边的城市,吃得最多的无非是海鲜。
       往曾厝垵牌坊的大路一直走,在右手边会有第一家卖海鲜的,有一种叫“轰炸大鱿鱼”的食物,一般卖20块,前面的左边有个卖水果的,10块钱一大盒,我买了3次,不知道为什么当时到厦门超级想吃水果的就买了几次。
       再往里面走走右边会有宗祠,宗祠的右边有个沙县小吃,我在那里吃过他们家的馄饨,8块钱一碗,味道挺好的。
       曾厝垵还有一家卖吐司的,熊如意厚土司的店,平时都是他们家最多人的,那里的无论咸的还是甜的吐司都好吃。
       顺着曾厝垵的大路一直走,在一个三叉路口往左转一直走,你会发现一家卖绵绵冰的店,每天都会放五月天的歌,如果你是五月天的粉丝,如果你也去厦门,可以去那个点尝尝那里的绵绵冰,听着自己偶像的歌吃甜甜的东西,也是一件趣事。
       鼓浪屿的龙头路有一个“林氏鱼丸”的店,里面的鱼丸我推荐,可以用美团、大众点评网上购买哟。如果你的大众点评有代金券你就赚到了。
       张三疯奶茶店很多人都会推荐,这个我就不多说了。
       沙茶面有四里沙茶面,月华沙茶面等等,各家的味道都会有点不一样,看你们喜欢吧,月华沙茶面的汤会比较浓,我比较喜欢吃淡,所以我觉得四里的汤比较清一点。

关于手信

厦门很多卖手信的店都会有快递哟~
       这里推荐几个也是我买了回来送人的手信

①王孙家的店(鱼脯)        我在在曾厝垵买的,买了微辣的带甜味,还有芝麻的一条条的鱼条,我们家不吃辣的但是我买回来我爸妈都吃了好多,我有点后悔没有多买几包,大概价格是20元一包,还带包装盒哟

②黄记上品 (肉脯)         黄记上品在曾厝垵有很多店,我去的是国办店,有4种口味,比较推荐还是那里的特色,沙茶味,这里可以用邮寄,但是费用怎么算我就没问,价格在15—18元

③古厝甜品  (海味)      古厝甜品在鼓浪屿,一家专门发现海味的店,那里也有很多口味,可以尝试后再买价格在20—50元

④曾稀品   (饼)          在曾厝垵107号,它卖的饼是10元一盒,一盒有6个,我喜欢他们家的板栗味的饼。

⑤桂莲    (茶)       桂莲的店在鼓浪屿,在张三疯奶茶店的旁边,进去可以先试一下他们家的茶,有很多类型,牛奶草莓,蓝莓等等,那里是1.2元1克,如果知识想试试口味10克—30克就差不多了,而且服务员好热情。

⑥什么店我忘了,但是我记得我买了一盒鱼骨,应该在鼓浪屿的很多家店里都会有鱼骨卖,如果你想去试试也可以去看看的,留意一下

这是我买了的,还有好多地方的可以去看看的。毕竟每个人的口味都不一样。

关于住行

因为是春运期间,所以车票是一个很难求的东西,又因为我们都还不是工作者,只能选择最便宜的出行方式,火车,12小时的硬座,人民币130单程我们一共4个人的来回刚好520元。
        很多人说住在曾厝垵很吵,这一点我来说说,其实并非,这是分阶段的,白天的曾厝垵真的很吵,不过人家是旅游景点不吵也没有办法,在晚上9—11点曾厝垵就会安静下来,陆陆续续有很多店都打烊了,酒吧也不会这么大声,我住的前面有个酒吧,但是我关了门和窗声音变小了很多,正常休息的时间我觉得是不影响的,所以游客还是可以选择在曾厝垵住的,而且曾厝垵住宿很方便,到处都有很多旅馆,还可以看着自己喜欢的风格入住,而且,曾厝垵的旅馆都是挺文艺的,名字都很好听很可爱。
        接下来来说说我入住的酒店吧。我住在曾厝垵248号的客栈:柯德莉主题客栈,我和我男朋友一起住一个大床房一个晚上98块,虽然条件没有酒店好,男友是处女座有些洁癖但是入住后也没说什么不好的,所以总体还是可以的。
       我的火车是从广州东开往厦门站,在厦门站坐出租车到曾厝垵的牌坊是23块钱用了大概是18分钟左右。
      厦门的公交车是上车1块钱,无论你去哪里都是1块钱,而且线路还是蛮畅快的。

关于行程

到达了厦门站后我们便去坐出租车,其实厦门还是挺小的,我住的酒店在曾厝垵,从厦门火车站到曾厝垵才用了18块的打的费用。其实这几乎是厦门四分之三的路程了,不过真的很感概厦门的公路建设真的很棒,坐在出租车上虽然一直上坡下坡还是会感到很舒服,没有任何的颠簸感。
       不用半小时我就到了我住的酒店,柯德莉酒店(曾厝垵248号,酒店里有烤鱼吃,88块,草鱼大概是3——4斤,我吃不了辣的所以点了个不辣的,但是感觉还是蛮好吃的,推荐一下,不住店一可以去吃烤鱼的~)

我选择了3晚是住酒店的,曾厝垵住房哪里都有,如果没有定好的可以边逛边发现自己喜欢的酒店,绝对有房间,但是如果是暑假那就不好说了,毕竟我去的是旅游的淡季。在曾厝垵牌坊出来往右走便有个公交站,厦门的公交车都是1块钱,如果要去厦大,中山路,鼓浪屿都可以坐29路公交车,我3天都是坐这个公交车出去的(哎呀呀,不是说写游记吗,怎么感觉我在写攻略。。。)

很可惜的是我来到厦门的第二天就开始下雨了,一直到我离开厦门那天才放晴,突然有一种生不逢时的心情。
       可是下雨的鼓浪屿还是蛮有情调的。下午3点我到达了鼓浪屿。一路上像个孩子一样和闺蜜撑着透明的伞穿梭在小街小巷里,手里揣着盖章本,一家一家的找店子,找到一模一样的便兴致匆匆地跑进去盖章,当然偶尔也会因为没有章而感到有些失望,但是三天下来,100多页的盖章本被盖得满满的,心里还是高兴的,这是陪我走了3天厦门的收获。
       最喜欢的还是夜晚走在鼓浪屿的街道上,没有行人,店里开着灯,街边的灯,湿漉漉的地面,轻轻飘洒的细雨,一对情侣拍一组唯美的照片发朋友圈还是会让人好生羡慕的。

这是在曾厝垵对面的那片沙滩拍的(从曾厝垵中山街前面的渔桥走向对面,来到沙滩可以往右手看有一个很大的岩石,我们是晚上拍的,两个人站在岩石上,远处的黄色灯光刚好成了背景,就可以拍出这样的照片,姿势怎么摆都好看,手机比较渣,水平渣也只能这样了~~)

写在最后

怀着一颗敬慕厦门的心来到了厦门,把厦门的风景也一一的收在眼里,偶尔在街上一边哼着歌走着;路过吉他店想起自家的那个吉他;在明信片的店里荒废自己的时间寄几张厦门的祝福给朋友,也寄了一张给1年后的自己;在奶茶店里谈天说地;在环岛路上尝试了双人单车,任凭海风拂面,捋过额前的秀发;在大冬天吃一个厦门特色的雪糕;在晚上花了2个小时去做了一个陶瓷杯子送给男朋友,希望他以后能每天想起我(他在石家庄学医,我在广州的大学)
       也许厦门的风景并没有那么小资,也没有想象中的好,但是重要的是和谁一起看这样的风景,和谁收藏一段这样的时光。
       就像我写在杯子上的丑丑的字一样。
       青春荒唐我不负你。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02 18:16

引用 kongkongyeye 发表于 2016-02-02 18:16:03 的回复:

回复kongkongyeye:好,晚上改,第一次写不知道怎么写😂😂

2016-02-02 18:27

引用 溱牧·◑ 的图片:

2016-02-02 19:43

2016-02-02 21:00

2016-02-02 23:16

2016-02-02 23:58

引用 七七的世界 发表于 2016-02-02 23:58:04 的回复:

最近去的话冷吗?

回复七七的世界:不冷不冷,我是广州的我都不觉得冷,

2016-02-03 11:03

引用 六月荷花 发表于 2016-02-02 21:00:41 的回复:

回复六月荷花:

2016-02-03 11:04

最近去的话冷吗?

回复七七的世界:我改了一下我的游记,加了很多内容,你可以再看看如果你想去,我想对你有小小的帮助吧。

2016-02-03 15:52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2-08 09:5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15 01:00

引用 love_ying 发表于 2016-02-15 01:00: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