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里的双蛋节!(圣诞and元旦)--普吉岛+清迈 8天7晚

• 出发时间/2015-12-26

为何选择泰国

想去泰国玩已经说了很多年了,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每次最终都没有选择去。这次为了放松心态,想在冬季充满雾霾的魔都逃离出来,最终选择了泰国的普吉和清迈。这2个地方一个在泰南,一个在泰北,距离也要飞机乘坐2个小时,但是终究是一年四季为夏季的地方,看看泰南泰北的特色有何不同,满怀憧憬滴泰国之行就这样开始啦~

简单预告

这次行程一共为8天7晚,而且我们来回做的是红眼航班,所以是整八天哦。前3个半天为普吉,后4个半天为清迈。(半天是因为那天中午从普吉飞清迈的缘故)接下来先放图给大家馋馋~~

普吉岛那些天

清迈那些天

简单介绍行程

D1  普吉岛卡塔海滩一日游

D2  卡塔海滩--皮皮岛 浮潜一日游

D3  江西冷--芭东海滩--人妖show

D4  普吉岛--清迈--清迈古城

D5  美旺骑大象--契迪龙寺--清迈夜间动物园

D6  skyline 丛林飞跃--千人火锅--塔佩门跨年

D7  清迈大学--双龙寺--素贴山--宁曼路

D8  清迈古城一日游

关于机票及住宿

机票
    这次行程一共有3段飞机,第一段是上海--普吉,第二段是普吉--清迈,第三段是清迈--上海
    国际2段机票我均购买了春秋航空的,注意他们家的行李总重只有每人15公斤(包含随身携带上飞机的那个包包哦),回程如果买的东西多,需要提前在网上买好托运重量,免得当场超重再买会贵很多。
    泰国境内段,就是普吉--清迈这段飞机,我是在泰国航空官网买smile廉价航空。机票价格还不错,服务也比较好,伦家国外廉价航空还送小食饮料,看电影呢,春秋这点远远不及啦~~

住宿
    这次行程住宿主要为2个地方,分别是普吉岛的卡塔海滩温泉度假酒店和清迈的99画廊酒店。
   1. 卡塔海滩温泉度假酒店(KATA Beach Resort And Spa)
    这个酒店位于普吉岛最南边的卡塔海滩,酒店有自己的私人沙滩,非常幽静,出行方便。好多欧洲人全家带着孩子还度假,非常惬意。我在Booking上预订的酒店,老规矩预订是先授权,check in的时候直接付房钱。
    2. 99画廊酒店(99 The Galary Hotel)
    这个酒店位于清迈古城内,地理位置很好,去哪里都很方便,属于清迈的中心地带啦~~ 古城内非常幽静,一到晚上更加幽静呢!但是除了城门就不一样了,各式各样的夜市,天天晚上从7点开始,喧闹到凌晨~~ 清迈就是这样一个一静一动的城市。 我在Agoda 上预订了酒店,同样老规矩,他是预定时授权,到临近住的几天内扣款哦。

关于签证,电话卡,接送机,游玩项目

自从有了大TB这个万能网站,现在神马东东都可以在他这里提前预定~ 我们这次的泰国签证,电话卡,接送机和游玩项目都在TB上全程搞定,方便经济又实惠啊!
    接下来放下宝贝链接,需要的亲们自己拿啊~

1. 泰国签证 (只需提供护照原件和照片2张,6个工作日轻松搞定)
签证不得不说普吉岛的入境真是慢啊,蜗牛爬的速度,这样看来直接落地签和提前办也没啥差别,提前办好也没快到那里去,一把泪!

2. 泰国7天Happy电话卡 (7天3G/4G网络下共1.5GB 绝对够用啦,打电话也很方便)
这个不得不表扬一下TB价格公道,IPhone插卡即用,我在泰国当地看一模一样的卡核算下来要60多软妹币呢~~

3. 接送机 (这个实在太重要)
极力推荐这家网站,懒猫!泰国的项目非常齐全,而且性价比高。接送机很准时,而且方便,价格比当地喊TUTU去机场要核算很多。

4.游玩项目(网上订比较快捷方便)
皮皮岛: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21971840991&spm=a1z09.2.0.0.jYK4yR&_u=d1qsgfp5769
人妖秀:https://item.alitrip.com/item.htm?id=37391427505&spm=a1z09.2.0.0.jYK4yR&_u=d1qsgfp3041
美旺骑大象: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38333678815&spm=a1z09.2.0.0.jYK4yR&_u=d1qsgfp4c54
夜间动物园:https://item.alitrip.com/item.htm?id=43594148786&spm=a1z09.2.0.0.jYK4yR&_u=d1qsgfp9253
Skyline丛林飞跃: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38358544648&spm=a1z09.2.0.0.jYK4yR&_u=d1qsgfp39dd
所有的玩乐项目我都在懒猫定好,届时他会发送确认函给你,到当天需要出发游玩时候给接送的人查看确认函即可。游玩项目也可在泰国当地旅行社买,那里遍地都是旅行社呢。不过有的项目比懒猫还要贵,比如这个丛林飞跃。定制这些就看个人喜好啦,我喜欢提前预定按照计划实施。

正式旅程开启!大家跟我走啊~

DAY 1 卡塔海滩一日游

第一天我们是凌晨3点半抵达普吉岛的,一夜舟车劳顿已经很辛苦了,可是没料到啊没料到,普吉岛出关速度和蜗牛爬一样。原本办好的签证也没有用处,和落地签的人差不多速度,经过了漫长的一个小时差不多才好。真心担心接机的人已经等着不耐烦走了,还好一出机场大门就看到懒猫那枚亮晃晃的黄色小旗子在空中飘摇,上前一询问得知果然是我,接机的人非常热情和我萨瓦迪卡~~ 然后主动搬运行李带我们直接往酒店出发,整个过程都不超过5分钟,对接神速啊!不上车不知道,一上车吓一跳哦,这位接机叔叔平均安160的码速全程穿越普吉岛(机场在普吉的北面,酒店在普吉最南面),仅仅花了半小时就把我们送到了。(我们虽然坐在后排,但是一路上我们不自觉滴扣上了安全带,哈哈)
    由于速度太快我们抵达酒店才五点半也没有,check in 的人都在休息,我们把行李托管给一个酒店服务生,于是就一路小跑去酒店的私人沙滩处找个躺椅躺下,休息休息~~ 那时候天空一片漆黑,月亮在天上特大特亮,我影影约约感觉有人在唱海上生明月~  话不多说,上图让你们感受下,可是手机晚上拍像素太低下,大家请见谅!

就这样伴着微微海风吹着,我们打盹了一小会儿,已经来到7点钟。这时候太阳开始升起来,由于是西南面,日出是没有见着,但是朝霞把天空渲染成半蓝半粉的梦幻场景还是让我看见了。和之前我在澳洲大洋路上见到的不一样,普吉岛的朝霞更淡一些,更加的小清新~~
   这时候沙滩上多了一些早起的人,有的带小狗来晨跑,有的在独自在海里游泳感受退潮的冲击,还有很多来沙滩上练瑜伽的... 远离魔都早晨的雾霾和喧嚣,见到这样的早晨真的很舒服呢,好喜欢啊~~

第一天就这样懒洋洋滴等到中午check in, 然后午饭大干一场后回酒店舒舒服服滴睡上一个满足滴午觉,然后傍晚时分来到酒店旁的小街兜兜逛逛,再找到一家合适滴小店做个舒爽滴马杀鸡~~~ 普吉岛的物价比上海便宜一点点,不过马杀鸡性价比还是很高滴,做了90分钟的全身只有600泰铢一个人呢~~ 推荐推荐!!! 舒爽滴马杀鸡过后自然又是晚餐大干一场,把前面烧掉的脂肪全部又不回来了,嘿嘿,不过谁较泰式料理我那么爱呐~~ 泰国的店普遍从中午开到半夜凌晨,非常热闹,走在街头完全感觉不到已经深夜了,大家都非常亢奋,街边酒吧的DJ和tutu里放的嗨歌贯彻这条街,歪果仁真的非常享受这里的节奏,每个人都自动打鸡血,嗨翻到天亮了~~

DAY 2 皮皮岛 浮潜一日游

第二天主要就是皮皮岛浮潜,之前从懒猫上预订的,一大早7点半接送的师傅就来了,一路很顺利的把我带到了码头。经过简单的确认函登记核对后,导游阿强和我们简单介绍今天一天的行程,接着就带领我们坐上去往皮皮岛啦~~
    我们坐的是快艇,一艘船上加船长及工作人员一共才20几个人,所以整体协调性还可以。我们一共去往4个地方,大皮皮岛、小皮皮岛、蚊子岛和竹子岛。其中浮潜胜地在小皮皮岛和竹子岛,几年没游泳的我,没想到进入海里马上活脱脱滴变身一只欢乐的鱼,游得好畅快,都不想上岸了,哈哈~~ 浮潜到海里,还可以看到无数小丑鱼鱼群围绕着你,庞大的珊瑚礁石等等。
    这一天还有一些小插曲挺有意思,首先快艇开的飞快,一个多小时的船程都把我们的屁股都快颠坏了,绝对够刺激~~ 所以晕船的朋友,上船前一定要吃晕船药啊!!! 其次,在离开蚊子岛的时候领队发现有2个团友不见呢,等了很久也不见他们,于是大家开船环岛寻觅他俩,结果他俩穿越整座岛屿,在岛的北面的一个小沙滩上(只有他们2个大男银)嬉戏打闹,我们全船人看得都如痴如醉了 最后,结束一天的行程回程途中,我们的快艇居然在海中央歇菜了,马达发动不起来,只能等待1个小时的救援(你们能想象海浪中1个多小时晃荡是多么滴令人崩溃嘛,不晕船的我都差点快吐了)不过也是因为这1个小时的等待,才能让我第一次在海中央看到超级完美的日落,当时的美轮美奂也只能留在我的心里啦~~
   废话不说,晒图晒图!

DAY 3 芭东海滩逛一圈

第三天一大早非常悠闲滴酒店的游泳池旁晒太阳,接近下午喊了一辆tutu去芭东海滩,顺便去了出名的江西冷商场。
晚上去看了samon show,人妖MM们一个个都是细腰大长腿,外国男人们看了都直吹口哨,太直接了~~
    下午芭东海滩上人真不少,果然卡塔海滩比较安静,更适合度假。芭东海滩的娱乐项目比较多,我勇敢滴选择了降落伞项目(第一次玩就这么猛) 还好本人不恐高,所谓无知者无畏大概就说我这样的吧。第一次玩降落伞我还是挺淡定的,先在一旁看着前面一个人玩,吸取了他的经验之后,轮到我玩了。首先听取教练说的要领,一开始快艇发动了,我就得跟着快速跑进海里,等牵着我的绳索拉直的同时,我需要立刻收脚,做半坐姿势,随着快艇速度牵引,身后背着的降落伞也瞬间打开,我在一刹那间就被拉上了天空,速度还是很快滴,随着快艇的加速,降落伞会越来越高,我也像风筝一样被越放越高~~ 远离地表的感觉还真不赖,在高空时候我还勇敢滴双手挥舞,虽然沙滩上的人小的像蚂蚁,他们肯定看不见我。 突然海里的快艇减速了,降落伞就缓缓下降(PS:还好不是极速自由下降,不然和坐跳楼机似的),就在我身子刚刚掉入海里的时候,前方的快艇突然又一个加速,我又再次被拉入空中,继续放风筝,啦啦啦~~~ 直到下一次我再掉入海里,快艇开近我身边,把我从海里捞上来,整个降落伞过程结束,总体耗时也就5分钟吧,虽然短暂,但是一个人在高空俯瞰这个芭东海滩还是很好玩哒!
     在看Samon show之前,我们途径芭东酒吧一条街,9点开始夜生活的店才刚刚营业。各式各样风格的酒吧还有女郎们在门口招揽生意,美女,海滩,阳光,酒吧,怪不得老外们如此留恋芭东海滩~ 酒吧一条街附件还有芭东夜市,里面各式各样的海鲜烧烤,吃得我是扶墙出来啊!完美滴晚餐后终于来到Samon show,场子里是严禁拍摄的,所以一切美丽的画面就留在我的记忆中啦~ 人妖MM们还是挺卖力的,能唱会跳的,把有特色国家的舞蹈,知名歌曲都表演了一遍(泰国的,中国的,印度的,埃及的,韩国的,美国的等等)华丽丽的服装闪瞎了坐在第二排的我,人妖MM的香气也是浓浓滴飘散开来,整整一个小时的表演还挺好看的
     接下来放图咯,人妖MM们都在招揽生意合影,所以动来动去都抓拍不到好看的画面,大家见谅啦~

DAY 4 清迈我们来啦~

之前在泰国航空官网预定了普吉飞清迈的境内航班,一早接机师傅来酒店门口接我们,大概花了1个小时左右从卡塔海滩到机场,路上一切都很顺利滴进行着。进入普吉T1国内航站楼(其实和T2在一起的,普吉的机场很小)先过一下简单的安检,这时候问题出现了,我在TB买的充电宝容量在5W大于了当地航空公司的规定要求(当地航班规定1W以内的可以随身带上飞机,1-3W的需要托运,大于3W的不可以上机),于是我只能舍弃我可爱的充电宝了,祝你在普吉岛一切安好~~ 这个小小的插曲也告知了我以后买票一定要看清每家航空公司的细节要求,另外充电宝这些电子物品还是不要买超规格的吧,正常范围的就好~~
    进入第一道安检后才是换登机牌,泰国航空有个廉价航班叫smile flight,所以只要排队在有smile标记下的队伍即可。航班虽然延误了半小时,不过smile的服务和机舱环境还是不错的,比起国内的廉价航空,smile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至少还有餐食,有电视可以看。

清迈机场离市区其实很近,接机到古城内的99 HOTEL 一共车程才10分钟。到达酒店已经下午了 ,在房间内稍作休息,傍晚十分我们就在古城里溜达起来。
   清迈古城方方正正的,一共四个古城区的城墙门,大部分都已经是残垣断壁,其中保存最完好的就是塔佩门了。塔佩门位于古城的东面,也是东门,塔佩门属于古城最热闹的地区,那里一直举办各种活动,一道夜晚都是夜市,琳琅满目的小商品和遍地的美食小摊,让我流连忘返欲罢不能。

DAY 5 美旺大象+契迪龙寺+夜间动物园

清迈第二天一大早我们起个早早的,等待着在懒猫上预订的师傅来接我们去美旺骑大象。果然泰国人民好准时,每次都在规定时间内出现,顺利接上我们出发去山林里的美旺大象营~~
     我们是最早第一批去山里骑大象的,所以进入山里就一下子气温下降得厉害,骑大象得姑娘们还是准备好连裤袜或者穿裤装去比较合适。(大象的皮肤还是比较粗糙达)第一批去的好处就是没有人!!!游客好少,只有我们几个人,而且早晨大山里的空气太清新了~~ 大象们也一个个精神抖擞着,话说可能我们到得比较早,有一只可爱滴大象貌似早饭没吃饱,老是自由散漫滴去吃东西,一会儿这里啃啃,一会儿那里嚼嚼,完全不听从赶象大叔的话,没吃饱的大象真的好任性啊~~ 不过还好大象们都是性情很温和滴,及时这个吃货大象比较调皮,但还是可爱到无敌呀~~ 骑完大象后,就是喂大象和小象吃香蕉啦!他们会表演跳舞给你看,还会邀请你喂食,小鼻子卷向你手里的香蕉真的很萌呀~~ 不要害怕,大象们都特别乖,吃不到香蕉他们也不会和你生气,只会更加撒娇让你喂食,可爱到爆哦! 还有一个福利环节就是自己爬在大象身上和它一起玩水,洗澡澡~~~ 有一只性情灰常温顺滴母大象在水里等着我们一起玩耍,骑在她的背上,她不停滴用鼻子里的水喷我们,还一会儿站起一会儿坐下,用脚踩水把我们溅了一身... 第一次和大象这样亲密接触,还是很好玩哒~

早上美旺骑大象结束后司机把我们送回酒店正好中午时分,稍作休息调整,我们就出去觅食了。就在酒店不远处有一个小饭馆,正好临近中午放课,许多学生来此就餐。于是我们觉得这个绝对是local的小饭店,也跟着学生们一起进去吃了,饱餐一顿后,居然发现加起来一共只有95泰铢,实在是物廉价美到无与伦比啊~~ 我太喜欢这里了!!!
    午餐过后我们散步闲逛,突然逛到一个非常雄伟的寺庙,后来才知道原来是清迈古城里最出名的契迪龙寺。肃静滴寺庙带着陈旧又有历史故事的年代感,一下次从寺外的现实世界跳脱开来,穿越回很久之前的岁月。契迪龙寺经历各种素月风霜的痕迹都留了下来,都表现在他庄严的建筑之上,这座寺庙一定承载着清迈很多故事。

从契迪龙寺出来也下午3点了,接我们去夜间动物园的司机也来了,于是我们马不停蹄滴赶往下一站。清迈夜间动物园是世界上也比较出名的动物园,虽然地方不大,但是以夜间观园的特色闻名。动物园里的动物种类很多,许多是热带特有的动物,我从来都没见过的,动物们通常喜欢白天睡大觉,夜间了出来活动,所以夜间动物园还是很有特色的!
   开了半个多小时的车程抵达目的地,我们趁着天还没黑先粗略逛了一圈儿动物园,和白天还醒着的动物们打打招呼,拍拍照~ 这个动物园不大,所以动物的区域都划分的很近,都是好邻居,大家和睦相处~~兜完了一圈儿动物园,接下来是精彩的动物表演环节,这个表演与国内的很不同,他不是驯兽过的,只是在舞台上划分一块区域,让动物们展现出自己最真实的一面,所以应该不能称为动物表演,这是一个更深入滴动物展示,让游客们更了解他们的习性。
   终于等到夜幕降临,夜间动物园观园好戏现在正式开始。我们依次排队坐上游览观光车,司机全程英文讲解,路途中游览车是不能开灯的,每到一个动物区域他会停下车,缓缓开启车边的照明灯,让游客可以看清夜间里的动物。在食草区域的动物都非常友爱,都是散养的,他们没有关在笼子里,而是可以亲密来到游览车旁边和游客最近距离的接触。不过游客不可以喂食,只可以拍照,尽量不可用闪光灯,以免吓到小动物们。接下来放图啦,可爱滴萌货们!

DAY 6 Skyline 丛林飞跃+千人火锅+塔佩门跨年

不知不觉来泰国已经第六天了,很幸运今天也是2015年的最后一天,绝对是打鸡血的一天!
  一大早我们等着懒猫上预订的司机来接我们去丛林深处的skyline,大家飞起来!!!(车程将近1个半小时,一般是在爬山路,这个山路弯多得我们都快没力气飞了,所以晕车朋友在上车前务必记得吃晕车药啊~)终于来到Skyline的起点,散客们都是随机10人或者8人一队,大家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就这样飞到了一起,真是缘分啊!!!志同道合的我们在结束飞跃后,还一起相约了千人火锅,果然年轻人熟络滴就是快! 每一队都有2个教练,一前一后照应着我们,教练都是当地泰国小子,每个都精瘦如猴,上蹿下跳活跃得不得了,事实证明他们确实也属猴子,哈哈 有了2个教练细心得教导,我们对安全这件事儿也是完全放心了(不放心也没办法,来都来了),接下去有53个平台等着我们去挑战自己!其中速降就有好几个,看到飞跃中的我们突然感觉自己内心还是挺强大的,从一开始的不适应到后来玩得洒脱,只要战胜内心的恐惧,其实这些根本不算神马!自己都佩服起自己了

经过一天的skyline 体力消耗殆尽,是该吃顿大的来补补了!  之前相约skyline的新伙伴们,一起去宁曼路附近的千人火锅走一遭!
   所谓千人火锅名不虚传,偌大的场地上,摆满了桌椅,气场挺浩大的! 场地中央还有个舞台,有人在上面独唱邓丽君小姐的歌,果然清迈和邓丽君有着不解之缘啊~~ 千人火锅的锅是当中烤肉,周围一圈儿涮肉的,周围一圈儿的槽太浅,涮肉实在不太方便,这和韩国的烤肉火锅有点类似呢!千人火锅还是自助餐类型的,一开始还不知道,小伙伴们拿了许多食材,吃到最后一个小伙伴发现千人火锅是不可以浪费的,结账时有服务员会来看吃剩的情况,如果多出剩餐的标准会被处罚哦!大家注意,还是少拿一点比较好,这样吃得也正好不浪费!

饱餐一顿大大满足后,我们和skyline新认识的小伙伴依依不舍离别~ 虽然相聚很短暂,大家也是有缘人,建立了一个群,用来分享skyline时候的精彩照片和视频!
    距离塔佩门跨年的时刻还早,我们先回酒店冲个澡收拾一下再出发。约莫着10点半超过了,正式也是热闹之时,我们赶着夜色匆匆出发赶往塔佩门去过一个别样的热带跨年晚会!在去往塔佩门的路上,一抬头就可以看到满天星星点点的天灯已经布满了天空,还没到零点时刻,大家已经都迫不及待把许愿的天灯全部放上天空了!第一次看到这样美丽的景象,我不禁兴奋起来!夜色越深,跨年的气氛就越来越浓,路经好多小酒吧,里面各自开着自己的跨年派对,热闹非凡啊!终于来到塔佩门,买了一盏属于自己的天灯,找到一块空地,点上蜡烛,诚心祈祷来年一切顺顺利利,大家都平安健康~ 虽然这次跨年在热带的异国他乡,不过这里年味儿气氛不亚于国内,非常热闹,全世界各国的人们相聚在这里,这里的人们很欢乐,很真诚,虽然大家都来自五湖四海,相互不认识,但是大家都怀着一颗感恩又兴奋的心情来等待着零点的跨年钟声,这是这次旅途带来最特别的记忆!
    就这样在热闹非凡的塔佩门广场跟着舞台中央热闹的舞曲打着节拍,不知不觉迎来零点钟声的敲响,此时整个塔佩门突然烟花四起,真个古城墙被烟花的绚烂包围着,这样的壮阔绚丽,大家齐声欢呼,这个美丽的场景真的是惊呆了我! 接下来放图放图,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啦!

DAY 7 清迈大学--双龙寺--素贴山--宁曼路

新年第一天我们一早去了清迈大学,那么有文艺气息的地方,让整个新年来得悠扬一点 据说清迈大学是泰国前美女总统英拉的母校哦~~ 整个大学环境相当不错,就是不像国内的高校可以访客自由参观,清迈大学是需要访客买票乘坐游览车带你参观的,游览车上有中英文简介,虽然这样比较有点旅游景点的感觉,但是这样逛下来把看的也看了,还是相对轻松的。

清迈大学其实就在素贴山的山脚下,都来到这儿了,自然得上山去看一下清迈最出名的双龙寺!正好也是新年第一天,去个香火最旺的寺庙,也求得新年顺顺利利!于是我们拼上双条车就上山去了!素贴山的弯也是挺多的额,第一次坐双条车开山路,司机是那个驾轻就熟,可怜了车上有个晕车的外国妹纸了,一路几十个弯颠簸下来,人确实有些晃,等下还得爬素贴山,真不知道会怎样
     终于来到素贴山双龙寺脚下了,抬头一看,清迈全城百姓都出动来新年头天拜拜了!那个人山人海啊!让我们赶上这个好时机也是可以的,不过来都来了,自然得爬个几百级的台阶去寺庙里拜拜咯,话说这个台阶和南京中山陵有的一拼,而且双龙寺的台阶更加窄更加陡峭一点,所以爬起来还是有点费劲的!在我的努力下,终于爬到寺庙门口了!注意!双龙寺寺庙大殿内是不允许女生露双腿的,所以那天我穿着短裤就进不去,还好贴心的寺庙在一旁设了一个专门接女性长裤的点,我就在这里借着长裤套在身上,这样才能放我进入寺庙内。
   一踏入寺庙内,那个金碧辉煌的庙宇屋顶震撼到我了,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金灿灿的屋顶显得更外肃穆!虽然人山人海,但是大家都是非常有秩序滴顺时针沿着寺庙周围一圈走,一边走一边祈福,有些教徒会带着鲜花等物来到佛祖面前匍身祈祷,就这样每一尊佛拜过去,非常虔诚!
  双龙寺庙外有一个很大的平台,这里是离清迈市区最近的至高点,放眼望去可以把整座清迈收入眼底,非常宏伟!清迈机场离这里不远,而且机场不大,整个机场的航班起落我们都可以看得很清楚,第一次这样看到机场跑道和飞机降落,还是很新鲜啊~

从素贴山下来已经接近傍晚,我们在离素贴山相对较近的宁曼路逛了一圈儿。因为正好是新年,泰国也有法定国家假期3天,所以宁曼路好多店都没有开,传说中小资必到的宁曼路我这次可惜错过了 ,这是要让我下次再来清迈的理由嘛? 不过还是有些良心小店还开车门,店主肯定是个拼命三郎! 话不多说赶紧逛起,宁曼路有一家家居小店非常棒,里面的小东西都很可爱,我买了好多回去当做手办送人,又漂亮又特别,关键还在on sale,这个店家我要给他大大滴赞!

DAY 8 清迈古城一日游

时间飞快,依依不舍滴来到第八天,也是此次泰国之行的最后一天啦。一大早我们就整理好房间,把行李拖到酒店大堂check out,随后把行李寄放在大堂,一身轻松坐上双条去往清迈城北的乐购莲花大卖场咯,去采集当地特色小食带回国去!
    果然大卖场的价格太占优势,不过一定要量多的情况下才划算,这样可以盖掉来回的双条车的车费!如果量不多,就城区里的土特产小店买也行,价格肯定会更高啦!大卖场大采购一番回来后,决定去塔佩门那里再逛一下吃个午餐,然后下午去舒舒服服滴按个摩,晚上再去吃个心仪已久的海鲜大拍档!然后妥妥滴回酒店拿行李,等着懒猫订的送机司机来送我们去机场~ 一天行程安排滴刚刚好!
  最后一天也在忙碌中欢乐滴度过!虽然最后一天没有拍找什么照片,不过接下来放一下泰国以来的美食,让大家羡慕嫉妒恨一下下!

后记~

仔细回想起来最后一天吃完晚餐在清迈古城中散步回酒店,突然遇到一座古寺在搞新年的祈福活动,我们被寺庙里的火树银花吸引进去,那时刻的安静祥和,美丽氛围,还有空气中弥漫着的袅袅香气,让我真的感觉有深处仙境一般。 (放图)

旅行后的感受

清迈真的是一个值得花时间慢慢来寻思的古城,普吉是一个有现代感又贴近自然的大海岛。这两个虽然都是泰国的城市,但风格迥异,确实都是可以去上好几次的度假胜地。
   通过这次旅行,我爱上了海岛,纯度假想放松选择海岛是不二的选择,以后可以去一个比普吉小许多的,纯度假式的海岛休闲游一次。然后,这一次还有个小小的遗憾留在了清迈,等下一次我再来的时候,让我来补上!
     辛苦大家看我码了那么多字!(最近太忙,都码了一个月了,断断续续的。所以有的地方会连接不太好,大家见谅见谅!)最后来一个HAPPY ENDING---生命不断,旅行不止!期待我的下一次在路上!!!

2016-02-02 18:49

2016-02-02 19:43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2-02 20:25

2016-02-02 21:01

2016-02-02 22:44

2016-02-02 23:17

引用 王一石ww 发表于 2016-02-02 20:25:23 的回复:

回复王一石ww:现在还是游记入门级别,在报个流水账而已😁 期待下次更完善!

2016-02-02 23:57

还是比较喜欢清迈这种小清新的城市,古朴的寺庙沉淀着厚重的历史感,五颜六色的涂鸦彰显小清新气质,静谧的只缺少烦恼。你爱清迈吗?喜欢的话,可以加入清迈自助游群259105258,听听中国旅客在清迈的趣事!

2016-02-03 11:29

这张好美哦!!帮

2016-02-04 11:35

灵额灵额~~完美假期~~

2016-02-05 08:39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08 10:51

引用 HaPpy_Cisy 发表于 2016-02-05 08:39:32 的回复:

灵额灵额~~完美假期~~

回复HaPpy_Cisy: 泰国可以去好几次,哈哈

2016-02-17 17:28

引用 chilam 发表于 2016-02-08 10:51:53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chilam: 受宠若惊了,我只是个手机拍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