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东京到大阪,呼朋唤友的六人行

vickymiya (上海) LV.9
2016-02-02 17:39 1504/14
  • 出发时间/2015-10-01

2015年10月1日,我们搭乘早上九点的东航航班向东京进发啦!

为了让大家都没有临时反悔的借口,我们提前半年预订了十一的机票和酒店,终于完成了一次日本六人行,圆了姐妹们一直以来的集体出游梦。

还是按照常规,把我们的出行日程先列出来呀。

Day1 10.1 上海东京成田机场,出关,酒店入住,新宿逛逛
Day2 10.2 筑地市场,银座,浅草寺,东京
Day3 10.3 明治神宫,秋叶原,六本木森美术馆
Day4 10.4 从东京大阪,道顿堀,心斋桥
Day5 10.5 黑门市场,从大阪神户吃牛肉,囤货
Day6 10.6 京都一日游,金阁寺,清水寺,拉面小路
DAy7 10.7 吃完最后一顿蟹道乐,从大阪关西机场回上海

好啦,开始记录我的流水帐行程。

Day1

10.1一早直奔浦东机场,九点飞机,加上时区调整,到达成田机场已是十二点半,运气还真好,虽然是假期第一天,出关的人出乎意料的少,迅速排队出关坐上去市区的N'EX东京直达,到达新宿站时才四点钟。

这里要说的是,本来我们打算去箱根泡温泉,所以才选择住在新宿,这样坐小田急去箱根方便,结果八月份被告知那边火山活动频繁,那时候已然没有酒店可以替换,所以仍旧住在新宿。强烈建议吃货就住在筑地市场附近吧。。。

做攻略的时候就做好了在新宿站迷路的准备,下车以后发现我们还是太天真了,低估了新宿站的魔力。。。

好吧,简而言之,六个人——其中还有俩英文特别熟练的——在一个钟头后,终于找到酒店办理入住了,虽然酒店按照地图标示就在离新宿站五百米以内。

酒店看出去还不错,当天正好下着蒙蒙细雨。

放好东西收拾停当,六个人开始了晚上的觅食时间。酒店旁边就是一个商务广场,走进去的第一家店是和幸猪排,简直得来全不费功夫阿!大家很默契的进去开始享用日本有名的连锁猪排美味了。

其实只是一间小小的店铺。

每个人都点了猪排套餐,猪排是其次,重点是日本的米真是太好吃了!有嚼劲且粒粒分明,所以我们之后的七天每天都在赞叹日本的大米好啊。

吃饱喝足在新宿随意逛了逛,这里真是很适合闲逛,商场和小店铺都有,逛累了随意找一家店吃吃甜品也很赞。

因为晚上雨下得大了,所以我们随意逛逛就回到了酒店。另外,酒店订的希尔顿,跟其他日本酒店一样,房间不算大,但是很干净。

我们在楼下超市买了各种啤酒和饮料和小吃,六个人一起上楼喝酒聊天,这里的饮料太好喝了,从啤酒到牛奶到饮料,绝对不能放过。

Day2

作为一群合格吃货,今天的重头戏是一早的筑地市场。饿着肚子从新宿乘地铁到筑地市场,我们抱着坚定的信念兜兜转转,终于在一串看上去颇为破旧的巷子中找到了藏着大和寿司的巷子。

看着排队的人挺多,不过其实只有短短两列,等了半个小时不到。

大概大家是先去大阪了吧,感觉从早上乘地铁开始,东京的人都不多,总之排队半小时就吃到大和,我们的运气真的算好。

大和很贴心的准备了套餐,折人民币220左右,但是每个人都吃得很撑了。印象最深的是海胆,我在上海吃得大大小小的日料店,从来没有吃过这么新鲜清甜的海胆,而且寿司的米好吃到要哭啊。

这里金枪鱼也好吃,颠覆了我对金枪鱼的错误认识,玉子烧嫩嫩的,带点甜味,相当赞。

为了快点排到,我们六个人是两两坐在一起吃的,这里前门进后门出,先出来的人一直在意犹未尽的讨论刚才吃的东西。。。

接下来是边走边吃的时间,我们回到筑地市场里面走走看看,沿途买了好吃的橘子干,玉子烧,不过烤扇贝和烤带子味道太淡,不是很推荐,只是觉得烤的时候看着很香。

逛完筑地市场,我们开始往银座的方向走。天很蓝,东京街头很干净,大家一路上心情都很好。

还在路边发现很可爱的小店铺。

东京给我们的印象真得相当好,一路走过去都觉得很干净,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十一在东京的三天旅游的人一直都不多,走在路上就更惬意了。

在银座的三越百货逛了逛,由于这不是一趟购物之旅,所以我们更喜欢的是百货商店里面好喝的咖啡。

美好的下午茶(其实按照时间应该是中午茶)时光以后,我们一点多钟乘地铁来到了闻名遐迩的浅草寺。

这里的人突然多了,虽然浅草寺在蓝天的映衬下很漂亮,但是由于进浅草寺的时候路两边都是各式各样的小摊,所以有一种到了城隍庙的错觉。我们都不喜欢人太多的地方,所以匆匆一览之后就出来了。

出了浅草寺,没有吃午饭的我们开始觅食。这次是按照攻略找鳗鱼饭。跟着google地图还是很靠谱的,我们找到了色川鳗鱼饭。它开在一家居民区的巷子里,不太好找,但据说是东京最好吃的鳗鱼饭之一,不定期休息且当天卖完就关门。

走到那里的时候门是关着的,我们不死心的上去询问,得知今天只能外卖没有堂食,且只剩下最后四份鳗鱼饭了。好吧,六个吃货沿着马路牙子坐了一溜,巴巴的开始等外卖。。。

店面就在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居民区,小小的标示,乍一看平淡不起眼。

拿到鳗鱼饭,我们就地就准备吃,老板娘一看,用简单的英语告诉我们说这里是居民区,不允许在这里吃,但是她可以带我们去一个很舒服的地方享受我们的鳗鱼饭。一路上老板娘都很客气,不过带路是熟门熟路,大概她已经碰到好多坚持外食的客人了吧!

于是,五分钟以后,我们就倚河而坐,颇有一种流浪之旅的感觉,但风景是真心美啊。

看着美景,吃着粒粒分明有滋有味的鳗鱼饭,突然觉得旅途中有这样一些突发状况,也会带给人惊喜呢。

吃完鳗鱼饭已经两点半了,我们沿着红色的桥走到河对岸,向晴空塔进发。一路走过去很多都是小道,路面整洁,配上沿街店铺或者两层的日式住宅,我们体会到了日式小清新。

晴空塔看着近在咫尺,走过去却也用了快半个小时,一路在没有垃圾桶的情况下路上一点垃圾都没有,只能说东京真的是一个很干净的城市。

晴空塔排队还是有一些人的,不过好在买票速度颇快,看着曲折蜿蜒很长的队伍,排了半小时我们也就上了塔顶。

塔上专门开辟的一小块玻璃地面,我只敢在边缘踩了踩,虽然知道这玻璃很坚固且有两层,但终究还是没敢站到中间去。

从晴空塔下来的时候已是夕阳西下,回头再看一眼,被夕阳染上淡粉色的温柔的云,和塔身形成一种奇异的对比感。

在去吃晚饭的路上,无意中路过了歌舞伎町一番街,匆匆而过,匆匆拍照。

晚饭的目的地是蟹道乐,六点半钟到达本店的时候被告知要排队至少两小时,于是果断找到了不远处的另外一家分店。

心得1:蟹道乐果然是名气餐馆,新宿区地铁站附近挤下了三家蟹道乐。

心得2:大众点评很重要!到了东京也好用,地图指示还挺准。

我们每人点了一份套餐,果然是不负盛名,蟹肉刺身好鲜嫩,烤蟹脚超级香。

吃饱喝足,走回酒店,继续昨天的啤酒小吃夜谈会。

Day3

昨天奔波了一天,今天小小的睡了个懒觉,九点钟乘地铁来到了离新宿不远的明治神宫。

从地铁站下来走一小段路,就到了明治神宫最外面的进口处。从看到第一座鸟居开始,我们就觉得气氛开始严肃认真起来。

一路往里走,有颇具日本特色的灯笼和酒坛(据说是酒坛?不知道对不对,其实只是觉得造型很好看)。

从外苑走到内苑沿途在树荫下颇为清爽,开开心心的忘记拍大鸟居了。。。

不过路过了圣德太子的纪念馆,还小激动了一下,我才不会说是因为日和漫画看多了。。。

在内苑参观了一圈,很巧的碰到日本人在这里办结婚仪式,看着还是很正式很庄重呢。

从明治神宫出来,又回到酒店附近吃了一顿和幸,这是爱上日本米的节奏。因为八月份取消了箱根的行程,在东京多呆一晚,所以临时订酒店,希尔顿已经没有位置,这一晚只能住到对面的凯悦,中午先回来退房换酒店。

下午大家兵分两路,我们去了秋叶原,终于也乘到了很多漫画中提到过的山手线。

秋叶原的画风果然完全不一样,从地铁站开始就是动漫占领世界。

随便进到一幢楼好好逛了逛,从手办到周边,日本的动漫产业真是太发达了。喜欢这一整排的扭蛋,后来扭了一个银魂主题的,嗯,其实没有看过,只是觉得很Q。

从秋叶原出来,赶到六本木去和朋友汇合,据说六本木建筑都比较新,且相当有特色。

果然,出了地铁站,跟朋友们约在“大蜘蛛”下面汇合。

坐在这里吃完朋友打包的甜品,我们打算去吃晚饭,用大众点评搜到了附近的一兰拉面,就是它了!

一路过去的时候,走马观花的感受了六本木的建筑之美。

回头时突然发现了夕阳下的东京塔,隐藏在高楼中的这一抹红太美了。

路经打算晚上来看夜景的森美术馆。

在一条都是小吃店的巷子里面找到了一兰拉面,这家店可能是因为开在二楼的缘故,虽然只有八个座位窄窄一条,但是基本没人,我们得以顺利坐下。

进门先用自助点单的机器下单。

然后每个人对着一个小小的格子间,互不干扰,各自吃面。而且从头到尾,我们和服务员都是隔着帘子递送点单纸和食物,完全没有碰面,这是一兰的特色呢。

好吧,这面其实也没什么特别,溏心蛋相当赞,但是面实在是有点咸,不知道其他分店为什么排队的人如此之多。

吃饱喝足回到六本木的森美术馆看夜景,美术馆里面看不太懂,浏览一圈以后登上观景台,夜幕下的东京也是很不错的。

我们和东京塔遥相呼应。

从观景台下来以后,看到这里还展出了一些用废旧材料做的装饰品,很精致。

Day4

今天依旧是悠闲的一天,早上睡个小懒觉,吃了brunch,退房,赶路。

为了体验和节省时间,我们选择了新干线从东京大阪。本来路上还打算看看这次失之交臂的富士山,据说新干线有一段是可以肉眼看到富士山顶的积雪,可惜大家没撑多久,陆续摇摇晃晃舒服的睡了,等我睡了两觉三个小时,睁开眼睛的时候,列车已经快开到新大阪了。

我们在大阪住的是大阪蒙特利格拉斯米尔酒店,大家都觉得不错。离难波站和心斋桥走路5分钟即到,走到黑门市场也才一刻钟。酒店房间干净舒服,价格只有东京的一半,实在是物美价廉。

从酒店窗户望出去,大阪也近傍晚。

收拾好行李,晚上的重头戏是去道顿堀和心斋桥逛吃逛吃。

晚上第一顿是寿司和刺身,然后又巧遇了一家评价颇高的蛋糕店,造型漂亮都舍不得吃了。

吃完我们还没忘记去囤货,大阪囤货比东京便宜,每个人都按图索骥买了一堆,满足购物欲呀。

Day5

今天又恢复了早起,唤醒我们精力的主角是黑门市场,好吧这是一场美食文化之旅。。。

凭借着酒店不错的地理位置,我们走了一刻钟就来到了黑门市场。

三文鱼盖饭,海鲜盖饭,一盒盒的海胆,盐烤大虾。。。又便宜又好吃,真是幸福一天的开始啊。

用刺身和盖饭开启了元气满满的早晨,我们在高岛屋小逛一圈以后,乘上坂神线,往神户进发。

是的,后来本六人组旅行团懒癌发作,异人馆啊还有著名的风见鸡啊都没有去看,我们就是去吃了一顿神户牛肉。。。

就是这一家啦!从神户三宫站出来走一条小马路,就在路口,大名鼎鼎神户必吃的mouriya神户牛排。

忘记说,到神户才十一点,所以我们又到沿途的药妆店逛了一下,经鉴定,比大阪还便宜。

没有提前预约,我们到了店门口就被一个和蔼可亲的老爷爷拦下来了,说没有位置。结果我们中间俩英文利索的跳出来,在一顿真诚表白说我们飘洋过海过来哪怕蹲在角落只要店家赐予我们食物就行以后,老爷爷让我们等一下,然后告诉我们过半个钟头来吃!

天籁之音啊!

当然,在这里郑重提醒大家,还是先订位吧,有时候吃货的表白也不是一直管用的。

半个小时后,我们怀着朝圣的心情又回到了门口。

摆盘很艺术,我们点了A5的牛排,来了要吃品质好的。开始我们担心180g的套餐会不够吃,差点吃220g的,后来服务生说应该是够吃的,果然吃完很撑了。

师傅先把牛排肥肉切分出来,手法熟练,看着特别行云流水。

牛排煎好上来,一共只有六小块,但是确实够了。牛排里面很嫩,汁水也锁得很好,但是却没有红血丝,沾一点点盐或者芥末或者黑胡椒都随意,不过第一口吃的时候店里的师傅是建议沾一点点盐的。

真心说一句,东西只有自己吃过才有感觉,后来回到上海又吃了好几家知名牛排馆,再也没吃过这么好的牛排。

吃好牛排,大家已经完全忘记了神户还有异人馆这样细枝末节的事情,开开心心就乘地铁回大阪了。

神户三宫站装饰得很好看。

下午回到大阪,大家去梅田附近逛了逛,这里倒没啥特别的,也就是百货公司多一些,囤好过来必买的护肤品,我们也就打道回府了。

日本本土护肤品超级便宜,另外男士的那些品牌皮具也很便宜,如果有需要,真心可以多买一点。

Day6

今天的主题是京都一日游。

一早我们从难波乘地铁到梅田,然后从梅田乘电车去京都,560日元,40分钟,十分方便,沿途景色也不错。

京都比较适合乘公共汽车,各个景点都是用公车串联的,单次乘车210日元,京都巴士一日券才500日元,且不用在公车上找零钱,所以我们出京都站就买了京都巴士一日券,还拿到一份手绘地图,好可爱。

我们的第一站是金阁寺。来到金阁寺顿时觉得人多了,和东京的疏落完全不同。

金阁寺我已是第二次来,但还是忍不住感慨它的美。上次是枫叶红遍时节,这次金阁寺掩映在绿水青松之中,倒是另一种感觉。

出来路遇各种可爱玩偶,忍不住买了一只猫头鹰。

下一站我们搭公车去了清水寺。

清水寺就是完全不同的风貌,朱红的色彩,很有传统日本寺庙的感觉。

这时节的清水舞台,因为不在枫叶季,风景倒是相对一般。逛完清水寺,沿着二年坂三年坂走下来,路边的小店对我们的吸引力更大一些。

我们沿途吃了酸黄瓜,冰淇淋,和果子,好吧,这是美食文化之旅。

对了,强烈推荐他家辣椒酱和辣椒粉,我们误打误撞买到的,放在米饭上面简直是好吃得想哭!关键是回来以后发现大淘宝竟然没有卖!

PS:这里要插播一下,能发现那么多好吃的,完全归功于六人组吃货团以身试吃,孜孜不倦的从头试吃到尾,所以才能去粗取精去伪存真,找到各类最好吃的小吃并带回祖国!

路上不时有和服的小姑娘们,看着真漂亮。

走过这段路,回头望过去,清水寺的剪影有一种肃穆的美感。

从清水寺一大圈逛好出来已是下午四点,已经来不及去更多地方了,回到京都站准备回大阪。回去之前,先去京都站厅九楼的拉面小路慕名一观,好吧,我承认我们看完还各自吃了一碗拉面。

回来的路上,夕阳之下,外面景色飞逝,我们的日本之行亦接近尾声了。

day7

今天是呆在日本的最后半天了,白天从房间看出去,大阪依山靠海,感觉也很舒服呢。

早上最后抓紧时间再买了一些点心之类的手信,然后退房去吃蟹道乐。

是的,大家把最后一顿珍贵的午饭贡献给了大阪的蟹道乐。不同的店铺,细节还是有点区别的。

最后送上的抹茶甜品超级好吃,主要是抹茶粉太正宗了,我也确实没有吃过味道这么浓郁纯正的抹茶,记忆深刻啊。

最后,我们带着对日本吃食的美好回忆,坐上了去关西机场的大巴。

快到机场的时候,可以看到大片的水,是连着海吧,水面上波光粼粼,可惜拍不出那样的美景。

2015年国庆假期的六人行完美结束了,和独自旅行不同,大家一起有欢笑也有分歧,每一天我们都在互相分享自己的体验。

以后的某一天当我们回忆起来,要的就是一起走过的这种感觉啊。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02 18:25

引用 vickymiya 的图片:

2016-02-02 19:42

抛开民族情结外,日本还真是个好去处

2016-02-02 20:54

2016-02-02 21:01

经朋友指出,东京塔和晴空塔弄反了,真是太抱歉了

2016-02-02 22:11

2016-02-02 23:17

LZ,买药妆和电器可以免税,这种吃饭,比如用到了一定数额能免税吗?

2016-02-03 09:15

2016-02-03 09:57

引用 conandullkid 发表于 2016-02-03 09:15:37 的回复:

回复conandullkid:呃,吃饭没有免税哎

2016-02-03 10:11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08 10:51

楼主好棒  正准备去日本  看了楼主的游记  好清晰  多谢

2016-02-13 14:30

引用 葵樱 发表于 2016-02-08 10:51:54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葵樱:呃,我第一次是自己一个人去的,所以对于交通关注特别多,建议你去看一个叫做“小气少年的部落格”,他对于交通这块写的特别详细,还有配图告诉怎么在自动售票机上买票和怎样乘京都的公交车(因为是后门上车,取整理券,到站前摁指示铃,前门投币再下车),看完基本所有的交通线路都可以规划好了,会比较安心。

2016-02-14 17:33

请问东京去大阪你是怎么去的?坐新干线吗

2016-10-31 18:46

看的口水要流下来了,果断收藏,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