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苏梅七日游

vivi安妮 (北京) LV.7
2016-02-02 17:42 773/12
  • 出发时间/2015-09-25

前言

这次去泰国,目的地是清迈和苏梅,除去香港,在泰国的时间也只有7天,可是两个地方一个在泰北,一个在泰国的最南边,查了很多攻略,很少有人同时去这两个地方,会很赶,怕玩不好,出行前就让胖猴给否定了,说只去一个地方。朋友们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考虑去这两个地方,也可以考虑分两次去,我也是在清迈待了2~3天后,突然很想去苏梅岛,于是临时决定,订机票酒店,然后就摸索出了一条路线,真是给我俩累SB了,但是收获也颇多,感觉非常的充实,下次一定要带父母来看看,最后感谢胖猴一路的吐槽和陪伴。

行程

DAY1:北京(Beijing)                  ——   香港      (Hongkong)
DAY3:香港(Hongkong)            ——    清迈      (Chiangmai)
DAY6:清迈(Chiangmai)           ——    曼谷       ( Bangkok)
DAY7:曼谷(Bangkok)              ——    苏拉它尼(Surat Thani )
DAY7:素叻他尼(Surat Thani ) ——    苏梅岛   (Koh Samui)
DAY9:苏梅岛(Koh Samui)       ——    素叻他尼(Surat Thani )
DAY9:素叻他尼(Sunita La)      ——    曼谷(Bangkok)
DAY10:曼谷(Bangkok)            ——    重庆(Chongqing)
DAY12:重庆 (Chongqing)             ——    西安(Xi'an)
DAY15:西安  (Xi'an)                ——     北京 (Beijing)

交通

北京北京国际机场)——香港香港国际机场)  香港航空  HX330             1554RMB/2人
香港国际机场——香港市区                     N21大巴车                                         33HK/人
香港香港国际机场)——清迈清迈国际机场)                                           1310RMB/2人
清迈 (清迈国际机场   ——曼谷                                                                         660RMB/2人
曼谷(廊曼机场)        ——素叻他尼(Sunita La)                                           368RMB/2人
素叻他尼(Sunita La)——苏梅岛                                                                      750TB/1人
苏梅岛                          ——素叻他尼(Sunita La)                                            550TB/1人
素叻他尼(Sunita La)——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664RMB/2人
曼谷(廊曼机场)        ——重庆重庆江北机场)                                            1600RMB/2人
重庆重庆北站)        ——西安                                                                         368RMB/2人
西安                              ——北京                                                                         300RMB/2人

住宿

清迈  Changmoi House Boutique Hotel(agoda) 650RMB(3晚)
曼谷  Sandy Serviced Apartment (agoda)300RMB(2晚)
苏梅  Seascape Beach Resort (agoda)245RMB(1晚)
重庆  重庆北站汉庭酒店  450RMB(1晚)

花费

总花费:18000RMB(2人)
交通:    8000RMB
住宿:    2000RMB
吃饭:    2000RMB
购物:    4000RMB
游玩:    2000RMB

印象泰国

泰国(Thailand),应该算是第一次出国自助旅游的首选地点,相对比较安全,机票便宜,签证容易,消费低,第一次觉得人民币这么抗花,哈哈哈。想要森林有泰北森林,想要海岛游有海岛(苏梅岛涛岛帕岸岛....),英语不会说,没关系,下个翻译app就差不多了,去的国人多了,旅游已经比较成熟,我十一前去的,当时曼谷刚刚爆炸,同事本来也要去,最后去了海南,后悔死。本来也比较担心,看过太多电影“例如试衣服在试衣间有个暗道,然后就被掠走,然后被SM,然后老公多年后在碟片中发现一个被切去四肢的人是自己的新婚妻子.......”但是去了后,发现确实是多虑了 ,我的想象力真是太丰富了,泰国人民都很淳朴,有信仰的民族,感觉人们活的都特别闲淡。每个人都很亲切,除了被曼谷的司机坑了一把外,一路消费都很正常,去了好几个寺庙,赤脚进去,都非常干净,路面垃圾很少,司机都会遇到行人,先礼让行人.....苏梅岛更是美得一塌糊涂,海鲜大餐吃的特别过瘾.....

第一天

坐上摆渡车,迎着日出,准备启程ChiangMai啦

刚刚起飞没多久吧,好喜欢从窗边望云彩

一个多小时后,已经到达泰北的上空了,果然都是绿油油的森林啊!此刻我脑海里泰北的森林应该是《永恒》里的样子

这个应该是萍河,环绕着清迈,这个号称“北方玫瑰”的小城,后面几天一直骑着小摩托绕着河边晃悠~

到了机场,人还不算多,填写完入境卡,人已经很多了,排起了大队,泰国人果然慢悠慢悠的,大概墨迹了半个多小时才入境,最好随身带只黑色签字笔,不用等待填写入境卡。
这个是清迈机场离岸汇率,出国前我在中国银行换了4000RMB,汇率比较低,听说工商银行好像汇率略高些,大家可以比较下,都说机场汇率不划算,我完全没有概念,发现到了苏梅岛,岛上的汇率也挺好的,所以好像差不了多少钱。就是切记,最好多换些零钱小票,转市集的话比较方便。
电话卡在淘宝买一个就好了,我上当了,买了个装手机上没有4G网,所以在清迈晃悠全凭着天生的方向感和直觉,所以迷路了若干回。

Duang!这就是我们在清迈下榻的民宿了,位置特别好,算是市中心,离塔佩门步行5分钟吧,房屋很温馨,有小凉台,还有小院子,对面就可以看到寺庙,看店的小妹子有点像《初恋那件小事》里的清水姑娘,戴着牙齿矫正器很可爱的样子。人生地不熟的,就直接从机场到这里,直接在机场里叫了Taxi,150B,合人民币不到30元。

放下行李后,我俩就骑着从民宿借来的自行车出来觅食,就是发现好热好热,路上没有人骑自行车,感觉我俩特别二,都是摩托,飕飕的,方向转弯啥的跟国内不一样,我俩好不容易找到了个大市场,然后就进去胡吃海喝去了。

民俗对面的寺庙

生活在泰国的小动物们真的是太幸福了

回到小店,又是一身汗,真的好热,洗完澡后,满血复活,开始了第一天的行程。

还没走两步就要热脱水了,好热好热,赶紧找M大叔降降温。

这张照的好逗B,这是在塔佩门,也就是清迈周末夜市的地方。

这张是我日光性皮炎犯了,胳膊好痒,一晒太阳就痒,所以图防晒霜真的好重要,在香港的时候还挺白的,到了旅游最后几天,黑了好几个色阶,缓了个把月都没缓过来。

这个是百香果,很好喝,20B

满大街都是这种突突,感觉咋比国内的洋气太多,拍这张照,被大哥嫌弃了,瞧眼神多凶悍,乌拉乌拉说了半天,估计嫌我站在马路中央拍照了

又是一辆洋气的突突,觉得开着也很高大上的感觉~

这是个寺庙

在国内,从来不敢对着佛拍照,似乎有说道,去了泰国,出行前朋友叮咛我别瞎摸就行,平时我这爪子很欠的~

这张照片好喜欢,有空一定要把它画下来

那辆红色的小bus就是大名鼎鼎的双条车啦,见人就停,可以杀价,在清迈景点之间周转挺方便的。

给老公拍了张帅照,灯光晕有点像佛光,哈哈哈

请忽略我的大粗腿

我俩都相互嫌弃对方的摄影技术,各自自拍,结果拍出来的就四这个效果啊~

再来一张,门口的装饰华丽丽,好精致,这是我俩遇到的第一个寺庙,特别兴奋,所以呆了很久,到后来看寺庙就没知觉了....因为清迈的寺庙真的是太多啦

寺庙转了差不多,直接搭了个双条车直奔清迈大学,晚上打算去大学附近的千人火锅吃饭,已经晚上6点了,丝毫没有黑天的感觉。

清迈大学大门口

有个花样美男在自拍

逆光拍出的大树剪影好美啊

足球场的绿荫地,回到校园的感觉不要太好,现在回想起当晚漫步在清迈大学的心情,都记忆犹新,心里美得一塌糊涂,伴着夕阳在茂密的林荫道漫步,松鼠在边上跳来跳去,看着他们无忧无虑在绿地驰骋,好像化作他们中的一员......

路上碰到晚上锻炼的学生,这样的林荫大道,好有跑步的感觉

我和老公一直坐在湖边看夕阳,发呆,好美呀,对于这里的学生天天可以看到如此的美景好生羡慕,此刻心里好安静,不想多说一句话

没有找到千人火锅,我就看这家本地学生很多,穿白衬衣的应该就是当地学生了,就在这家吃了晚餐。可以烤也可以涮锅,小料很正宗

吃的就是这种自助餐,现在想起来也很怀念,超划算的一顿饭。

本来想尝试下泰国泡面,最后吃太饱,实在吃不下,放回去了。

写到这里我得吐槽下我老公了,吃完火锅,我就准备在商场里启动开逛模式了,结果胖猴绷不住了,直奔卫生间,出来了又进去,然后出来,然后又进去,因为就两个坑,外面站了很多人,胖猴不好意思呆太长时间,所以来来回去进去了五六次,估计是免费的饮料酒水喝多了,凉到了,出来后脸都白了,给我吓坏了,我说第一天咋就这样了呢,是不是水土不服呀,吃一样的东西,我咋没事呢。

第二天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然后顺着旅店走10分钟,就又发现了个寺庙,住宿位置真的很方便,再次推荐。

一路拍的照片回来一看,我就跟个猴子一样一直在挠,胳膊晒得好痒,脚上的是我昨天在清迈大学对面市场买的拖鞋,16RMB

咦,入画了一只胖猴

刚开始看到泰国的寺庙还是挺震撼的,太多细节,各种花纹装饰让人目不暇接,佩服这些手工匠人的巧夺天工。

每个寺庙后面都有一个高高的白塔,蓝天白云环绕,美极了,一扫心中的尘霾,就是有点热....

看到这华丽丽的大门,我又惊了,关键周围丫根没人,拍照拍照

随处可见这样的寺庙,请原谅我都懒得核对名称了。

为啥要买一双拖拉板,原因是好多寺庙都要脱鞋,所以很方便。

这个就是鸡蛋花,从来没见过,好像假花

没转一会,我俩又快累崩溃了,711买了点吃的,回来休息下,顺便看看房间里面,带小阳台,独立卫生间,还有小冰箱,这个真的很重要,买了好多红毛丹荔枝和各种水果放到冰箱里,很温馨。

又来到一个华丽丽的寺庙,扶手都是龙

寺庙里供奉着泰国的国王公主像

在我念叨了两天租摩托的事情后,老公终于松口答应租个摩托了。租车的时候,老板问老公会不会骑,老公直接说没骑过,人家老板就不给租了,我特生气,说你诚心和我作对是不。我也不知道豆哥为啥胆子这么小,说骑不安全,交规不懂,我信誓旦旦说我带你,我会骑。老板说我会骑不行,最后又换了几家,押了一本护照,200B一天,好划算的。

这就是我一眼相中的酷炫小摩托。

刚还是我带他,一加速,没差点把老公给撩飞了,最后还是换他带我,一路龟速前进。豆哥一坐到车上,感觉胎都瘪了,最后去素贴山,车都累冒烟了。

好了,回小院休息下,晚上准备骑摩托上山看日落和星空。

民宿店铺墙壁挂的画,很喜欢

我们趁太阳未落山就一直往素贴山方向骑,准备看落日黄昏,这是路过的夜间动物园,看起来蛮有趣的样子。

老公大大的双眼皮由于发福也快变成的萌萌的绿豆眼了。随后就悲剧了,骑到半山腰,天色黑了起来,全是大弯道,我们不敢骑太快,我俩加起来快150kg,小龟动力不行呀,后边的车都很着急,堵了一道,再然后突然发现好像车快没油了,估计登到山顶就无法返回来,不想下山也没办法,然后就悻悻而返。

这就是传说的凤飞飞猪脚饭啦,老公看到后,立马走不动了,买了两份,都没吃饱。

好怀念我的红毛丹荔枝啊,当天晚上不是要去素贴山看黄昏么,最后我俩走错了,一路向北,骑出了1个多小时的路程,看到个卡车买水果,100珠买了6-7斤,回来把冰箱都快塞满了,一路吃到苏梅岛

这一天就这么过去了,明天准备去大象营。

第三天

今天8点就起来了,昨晚货比三家,在胡同里面的一家代理那里订了大象训练营,等待专车来接。

一路向北开出了一个多小时,就来到了泰北的森林了,这头🐘就是我们的坐骑啦。从牙齿就可以看出是一只脾气暴躁的公象。象夫是个腼腆的大哥。建议大家尽量选择母象,这样象夫可以随时下来给大家拍照,我们就没有象夫拍照,老公还给了象夫很多小费,我本来有点抱怨,后来才知道是因为我们的大象是公象,不那么老实,象夫一路都很紧张的骑着大象,生怕有差迟,老公在乘大象的时候大象一晃悠,差点从5米的高台上踩空,本来胆子就小,给吓完了。

此刻,自拍神器真的是很重要滴。

骑完大象然后就是和大象的亲密接触了,一起打水仗,给大象洗澡,有洁癖的朋友可以直接隔岸观火,我没有办法不加入这场梦寐以求的人象大战中。

大象要亲亲我!

耳朵好痒啊,看给我开心的。

开始🐘战了

鼻子里正好喷出一朵水花。

这两张照片太牛掰了,不做评论

最后依依不舍和小象告别。

这次的大象训练营订的很成功,当地代理的好像有美莎大象训练营等,我们没有选择美莎,因为这家太火,估计人很多,没想的后来选择的这家人数刚好,和大象亲密的时间很长,很尽兴,没有任何额外的费用,泰国人民真的都很很好,很淳朴。

中午才回来,然后骑上小龟就出来觅食,看到711的当地售货员都吃这个,跟着也买了一碗,辣辣的,酸不稽溜。然后可怕的事情就发生了,我吃惊的看着一个超级无敌大的红色蟑螂爬到了大婶的脚面上,我比划了半天,大娘终于明白了,然后非常淡定的甩了甩脚,片儿🐔就踩死了,给我恶心的五脏六腑都要吐了,老公还在一边使劲问我要不要吃,我默默的指给他看,然后也给豆哥恶心完了。所以不建议小孩子来泰国吃路边摊儿。卫生条件比较差,不过出来玩,有时也不能太矫情,也就无所谓啦。

吃饱喝足我们又朝素贴山前进了,不知道我怎么这么喜欢素贴山,呆了三天,每天都来绕一圈。没有一次成功登顶的。

duang!这个就是在半山腰看到的清迈全景了。

我们目的地是寻找双龙寺,老公一激动,给骑过山头了,然后半山腰停下来问路,刚好碰到一对也是去双龙寺的广东情侣,大家在一起研究谷歌地图。

老公问路的空档,我屁股都坐麻了,下来活动活动,表情好木纳呀。

终于到了双龙寺,虽然没有人检票,但是大家都自觉买票。一进门,就看到供奉的国王肖像。

镇店之宝,一个玉佛

双龙寺是我这几天看到的最为华丽的寺庙,金灿灿,都睁不开眼。

偷拍一张泰国本土的美女!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2016-02-02 18:56

2016-02-02 19:42

2016-02-02 20:59

2016-02-02 23:17

2016-02-03 06:51

2016-02-03 09:00

举牌支持~欢迎回访,欢迎互粉~\(≧▽≦)/~~

2016-02-03 09:31

2016-02-03 09:34

2016-02-03 09:57

清迈是一个慢城市,在那里除了享受时光从指缝慢慢流逝,就是静静的拥抱太阳的温暖,喜欢这么慢慢地享受生活的细节,从而更能听见内心的声音。遇见清迈,遇见不一样的生活。清迈自助游259105258,一个值得分享的群。

2016-02-03 10:51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