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云南——是深是浅都是游

冯较瘦-F LV.4
2016-02-02 17:58 964/16

写在之前

年龄越大,惰性越大~
回来几天都对相机里的照片置之不理,今天终于有机会整理整理,重新再回顾这一次云南之游

本来对于自己20多天的婚假充满期待,觉得我要去哪去哪,一定云南深度游~,不曾想家里那位假期实在是太短,之前的幻想全部泡汤,只能只能计划一周的出游!
所以,去不了几个地方,就去丽江大理吧~昆明由于去坐回程飞机,预留了半天时间闲逛,这也算游吧?(哎,表骂我庸俗,去的都是被开发烂的再烂的地方,先从这里开始,不是说,丽江适合一个人游,大理适合两个人游,而西双版纳适合全家游,所以就把西双版纳留给以后吧)

出发前的准备

感觉很慌乱,时间很匆忙,可是现在回想,都是自己拖延症的问题,懒~~
出游时间:2016.01.12-2016.01.19
出游方式:郑州-丽江(飞机),丽江-双廊(大巴),双廊-大理(同学开车接大理-昆明(火车卧铺),昆明-郑州(飞机)
一月中旬的云南,天气实在是大好,对于中原人士的我们温度3-18摄氏度左右,穿着呢子大衣正好,或许中午时还会感到热意,晚上时感到丝丝寒意~(当然,PM2.5也才20多,大口大口呼吸啊,脸上的过敏也消失不见啦~~~
文件类:身份证、银行卡、现金若干(其实现在微信支付、支付宝走遍全国都不怕,我能说我在大理古城只买了15块钱的果脯也是微信支付的嘛
工具类:手机&充电器(备用电池板)、相机&充电器、保温壶(年龄大了,所以要喝热水哦~~)。
穿戴类:睡衣、帽子手套(玉龙雪山必备啊)、小型衣架、外套、换洗内衣
个人护理:墨镜、牙刷、牙膏、毛巾、梳子、胡须刀、餐纸巾、润唇膏、面膜、防晒霜、眼药水
记得:云南紫外线太强,天气非常干燥!
那么一堆口水话之后,开始正文了哟!

无关艳遇的丽江

12日下午五点的飞机到达丽江三义机场后,出门就是机场大巴,一人25元,到蓝天宾馆下车,下车后打车10元,到之前去哪儿定好的丽江六如居精品客栈。我们定的是50平米的如意房间,可能之前抱得希望太大,实际入住后有点觉得不怎么样。可是离开后才觉得真的不错,里面房间硬件软件都很好,值得一住~位于古城南门,不上图,想住的可以在去哪儿上搜,房间介绍就是实际~不过由于我们是淡季去的,所以总体房价都不贵,要是旺季去,房价需要3倍涨哦~~

上面三张照片,前两张是属于我们房间的一个私密小茶座,对面就是别的客栈,中间是河隔开,怎么样,是不是很有情调呢?哈哈(话说,我们俩在那拍照的时候对面房间的人无情的把窗帘拉住啦)
第三张是老姜非要和客栈老板家的狗合影,结果,看到两个二货

对于古城游玩,强烈推荐百度地图~想去哪儿就去~高德之类根本不行哟~

说到丽江人人称赞的腊排骨,对于真心不爱次肉的我来说,没什么爱好,可是确深的老姜的喜爱~
人气最高的两家都去吃了,一家是阿妈腊排骨(古城南门),一家是唠叨坊(古城内)!客观评价,唠叨坊的腊排骨真难吃啊,真难吃~酸梅汤也喝不惯哎~~阿妈的真的很好吃,除了肉还有店家自己做的辣椒~~这就是一直排队的原因~赞一个~~
上图

丽江古城真的挺大,里面的路全是商铺和客栈、饭馆和酒吧~ 还好吧,逛多了就觉得同质性严重~
下面就秀秀我俩的古城照片~

这是一家处于胡同深处的客栈~

江爷爷题字的丽江古城,大水车哟~

酒吧一条街。。。。

晚上九点多的古城,这就是淡季人少的好处哈~

很火的酒吧,我在丽江等你~
这里面唱歌的很不错~~
它的旁边有一家酒吧叫做:大冰的店。这个大冰就是山东卫视的主持人,自己在这开个店,什么都没有,就是一个人抱着吉他在那唱歌,围着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在那喝着高价饮料听着,所谓的文艺。。。。。据说大冰一个月有那么一天来一次

哎~为嘛我辣么胖现在。。。。

13日早晨8点去忠义市场,吃早饭+逛。真的好多好多卖玛咖的~干的鲜的,要是最后一站丽江的话,绝对大包小包走起~
不过忠义市场好无聊啊,就是北方的市场,早餐在里面吃的米线,哎~不喜欢
随后古城游逛,五一街,四方街,木府(淘宝订票,非常不错,还有导游全程免费讲解,关键这个导游也是刚结婚,婚后第一次讲解哦~缘分嘿嘿嘿),晚上酒吧。
丽江古城沁心怡园精品客栈(也是去哪儿定的,为了体验客栈文化,专门换了一家,只能说,哎,还好,不是上档次的,相对一百多的价格,就这样啦~)。
上图,随后的都是木府的哦~(就是电视剧木府风云的拍摄地)

是不是要说为嘛都是你老公的照片,没有你噻~因为天真的很晒,我带着墨镜带着口罩难看不想拍啊~
就各种让他摆拍,做我的模特~哦哟哟~~~还好,他够配合~~

下午三点多一直在客栈和老板闲聊,同时也找了旅行社报了第二天的玉龙雪山团,在屋顶晒着太阳喝茶闲聊,比较滋儿~~
晚上八点,去酒吧!不去酒吧枉费来丽江啊~
但是不喜欢酒吧一条街那里歇斯里地的歌者,就跑到了一家叫做向往酒吧的店,两位歌手安安静静唱着歌,声音很好,听得很舒服~~(丽江酒吧很多都有团购,大家可以先团再去,不过土豪请绕行。。。。)
去酒吧的时候由于嫌目前住的客栈硬件不行,就先去找了几家客栈,一眼就相中了丽江古城北门的龙驻精品客栈~果断艺龙定起~~~小伙伴们,下次去可以考虑哦~很不错滴~里面硬件起码三星

玉龙雪山
14日一早六点起床把行李放在龙驻客栈的前台,在北门口的小吃店吃早餐七点等团来接
很巧的是一团8个人,还有一对儿度蜜月的小夫妻,还有4个95年的大学生妹子,其中三个都是思密达~~
去接其中一对小夫妻的时候是去束河古镇接的,因为我原本的行程中没有它,顺路看了~很庆幸没有计划去,真的不如丽江,其实没有必要去,但是为了体验高端客栈的话就去那里,据说那里很多~

出发前我俩气势恢宏的抱着氧气管~~
(我们的团每个人来回接送,每个人一套羽绒服、一个氧气瓶、中午一顿饭还有玉龙雪山和蓝月谷两个景点,感觉很不错哦~在一米阳光旅行社订的,大家可以参考)

坐索道到半山顶,望着需要自己徒步爬行的100多米路。。。。。

虽然只有一百多米,但是由于海拔高,把老公累的不行不行的~~我一直大步向前走哦~

4680米登到最高处~耶~~~
当时就感到西藏登山更不容易啊~

大美蓝月谷
----------------------------------------------------------------------------------------------------------------------------------------------------------------

只有亲眼看到,才能感受到她的美~~~

为了展示老公和蓝月谷一样纯生态的美,特意都没有P图~哈哈

千古情

据说来丽江不看印象丽江,就看千古情,而我俩选择了千古情,依然是客栈老板那定的票,负责接送~
下午四点玉龙雪山团一结束,就赶紧去看千古情。感觉,还可以,下次去别的地方,一定要看老谋子导演的印象系列

结尾全体演员谢幕

晚上八点多好累好累一说的回到龙驻客栈,洗漱。。。。
哎~为了明天去哪纠结半天。本来计划15日去大理丽江大理的火车票在郑州的时候就买好了,可是后来听跟团的韩国小妹纸说她们要去双廊就动心啦~果断火车票退了。。。。赶紧百般武艺联系各种人看有没有明天上午丽江双廊的票,可是都没有。。。。。最后还是和前一家客栈老板联系给定的大巴,一个人90,全程两个小时,走高速~
那就睡觉吧~~困困困~~~

爱的大理

15日 早上七点起床,收拾行李,客栈免费提供早餐~很不错哟~
八点半就在丽江古城北门等大巴车来接~
一路风景很不错,大巴车在中途的一个休息点休息,那里卖好多果脯,好吃还便宜~~不小心买多啦

双廊

其实就是一个小镇,在洱海东岸,住着好多文艺青年。就像大家所说,双廊就是个工地,但又如何,阻止不了大家的脚步,值得一去

上午11点我们下车,可是没有提前在网上订房间哎~下车时拉着一对姐妹说,你们住哪?我们和你们一起吧?哈哈
一行六个人坐了一辆小摩的到了大建旁村。。。。
看了她俩的房间后我俩不是很满意,因为一心要住海景房哈
就把行李放到她俩住的客栈一起出去找海景房啦~
为了方便出行,租了个小电电~~
找房子可真不好找啊~沿着村里的路一直走到双廊村。一路上确实很多客栈,很多海景房~ 我看了2000多块的,1000多块的,还有几百块钱的~真的是价格决定档次啊~~太贵的住不起,便宜的里面东西太次~~最后最后,碰到一个好店家,里面的东西都不错,看的景还可以~然后就死皮赖脸的和店家磨,便宜一点便宜一点啦~哈哈最后托淡季没人住的福,搞定了,就是花音海景客栈~想住的可以百度~ 还提供双早哈~真的很不错

这就是在我们房间阳台上拍的~~
其实最美的就是呆在海边的客栈晒太阳~哎,我俩浪费了这么贵的房间

订好客栈后就下午2点了,出发~骑着我们的小电电一路向南~~沿海去~~~

阳光正好,看我俩帅气不~~

走着走着就到了小普陀,我们没上岛。就是花了5块钱买鸟食逗鸟~~

骑行回来的时候路过一家我远看比较满意的临海客栈,没想到进入之后豁然开朗,这就是大家网上刷的最高的海地生活啊~原来不是景点,是客栈自己布置的海景公共活动区域~~~来,让我秀两张照片(请群众A拍的,效果无法把握)

晚上8点把电动车还过去,租赁费50块~不错~值~因为我们租的电瓶~大~啊~
晚上就在一家我现在也忘了的店吃饭,反正网上评价也好,不过不好吃~~~
之后逛小店~  总结,双廊的东西是附近丽江大理中最便宜的,所以碰到合适的,就赶紧下手吧~~ 我入手了一条裙子~~

休息~
16日 早起,下楼吃早餐,上楼在海景房里各种美拍~哈哈,不能浪费人民币啊~
等着中午了退房,出去吃东西,等着文同学来接我俩~~

对比体型~~~~(双廊镇)

啊~~坐上亲爱的文同学的车我们去大理啦~~~~
下午四点,到达古城~~再加上鹏鹏同学一行五人开始瞎呲闲聊~~这都是好几年没见啦~~~
晚上在一个具有几百年历史的白族餐馆吃饭~~~原谅我年纪大记性差,味道还可以哈
大理古城闲逛,看看我们拍的照片~

曾经我们都是年纪轻轻的小鲜花小鲜肉哈~~如今,都是人夫人妇~~哈哈

晚上我们入住的是在去哪儿上定的大理古城洛丽塔主题客栈的维多利亚复式星空大床房~同学都称赞~位于古城南门附近,很安静哦~
没有照片~只有美人~哈哈

好吧~碎觉!

17日 我们在去哪儿上定的大理古城一日游,共三个景点三塔+蝴蝶泉+大船游洱海+南诏风情岛
感觉就是景点停留时间有点短,中间有两个购物点,一个是大理的雪花银,一个是翡翠店(能不买就不买啊)~~
但是不妨碍我们感受到大理的美啊~~~~~

大理三塔(晒成狗)

大理蝴蝶泉(看头较少)

南诏风情岛哈

整个行程结束都下午四点多了,回来后先去了刚刚定的客栈,今晚继续换哦~
今晚住的大理古城七朵云民族主题客栈的藏族房间~~房间有一个大玻璃飘窗,可以坐在上面看窗外的苍山,挺美~
住的地方解决,出去觅食~老公拉肚子了就在古城外面找了一家伊斯兰面馆,结果南方的面,你懂得。。。。
哎~开始怀念北方的饭啦~~
回去的路上我们看到这里好多租smart的,不行~果断租一辆~~~

18日,早起慢悠悠,smart租车行老板九点亲自把车给我们送到客栈楼下,32个赞~~
租车押金1500块,还车时退1000块,还有500块等到半个月查到没有违章了再退。由于我们租的车不是敞篷的,一天300块,油费自理。
退房,开着我们的车开始环海啦~~~

屎黄色的小小车哟~~~

从龙龛码头沿着环海西路一路向北~走起

多么漂亮,满园春色~

村庄和悠闲的云朵

这就是海哈~~~

中午就在沿海路边村庄小店吃的~真心感觉味道好,价格便宜还很干净哈~
炒米~很不错

在洱海边静静催着海风晒着太阳!到底是有多悠闲。。。。好想过这样的日子啊~
特别给大家推荐一下,过了才村往北走,不到喜洲,有很多不错的海景客栈~店家装修的真的不错,比才村和双廊都便宜太多~真的值得推荐~安安静静的住在客栈感受阳光和洱海。。。。。。

一路沿着洱海由海西走到海东,最后进入大理城区,把行李放在酒店(晚上十一点的火车,找了个休息地)
然后,开着我们的小小smart去还车啦~向大家介绍我们是在彩云租车行租的~他们家总共有7台smart呢~~据说是大理最早的一家~
还车后我俩在大理古城东门坐上8路直接到城区我们住的酒店~~

八点到酒店,出门觅食下就回去休息,等着十一点出去坐火车~去昆明
我俩买的大理昆明的卧铺~正好睡一夜,然后就到昆明
不幸的是我给自己买的是下铺,给老公刷票N次都是上铺,最后,他死心啦~上铺就上铺吧~
一上车,就晚上十二点啦,睡吧~没想打一夜咔吃咔吃我俩都睡得很好~哈哈

小念昆明

早上6点不到,我俩到了昆明,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出站口,就去找吃的~~
火车站附近必有麦当劳肯德基德克士!不错~,走了5分钟,就看到一家德克士~~哈哈,进去,洗脸、刷牙不耽误~要美美的一天嘛。然后才下楼点餐。大早上吃汉堡我也是醉啦。
吃饱了,坐车去云南大学~体验体验昆明的公交~

云大一早的阳光

╭(╯^╰)╮,喜树,哈哈

这个就是云大的特色了吧,烟草培训!!!在河南山东可没见过啊~~~涨姿势啊涨姿势~~~

当你走进云南大学,你会被浓厚的文化气息所吸引。走入校门你会看到95级台阶,那是建立者的雄心,代表着九五之尊。校园内的会泽院、贡院、映秋院、钟楼等都著名建筑更是优雅精美,极富韵味。真的看到了可爱的小松鼠噢哈哈~~~

之后我俩去了旁边的翠湖~~

昨晚在大理城区住的酒店旁买了2个老面包,今早一直手拎着不知道干嘛。。。
到翠湖公园后顿时明了,这不是专门为海鸥准备了吗
这里的海鸥真的成精啦~~喂海鸥喂得我俩不亦乐乎~~童心秒回啊~~~~
翠湖逛完又去旁边的花鸟市场逛了,本来一心买鲜花~结果市场里一家卖鲜花的店也没有
哎~打道回火车站吧~
特别推荐昆明火车站的机场专线,每人只需25元,可以在火车站直接换登机牌哦~~
第一次去昆明长水机场,别怪我土,真的感觉好大好大啊~~里面的商品也很多,哎呀呀~真没白早去~~瞬间感觉新郑机场被秒杀~~
昆明最后悔一件事是没有买鲜花~因为我前座一个妹子在斗南花市10块钱三束啊!一束里面11支玫瑰啊!你说多便宜!郑州我家楼下玫瑰五元一支哎~~错过就错过吧~~
登机,我要回河南!我要回家喝粥!!!!

离开之后-落地河南

哎呀呀~晚上七点,终于落地~
到达新郑
可是行李尼玛怎么还不出来~~
真的是好多好多人,一看就不是我们这趟航班的,为毛?因为都是托运的海南水果~
等了约莫半个小时,终于到我们了。。。为毛?因为托运的好多云南鲜花饼
拉起我们的小箱子~恨不得飞回家啊~~~

回到家喝着鸡蛋汤,感觉真爽,可延续几天鼻涕带血提醒着我自己,云南之行刚过去没几天~~(当然老公的拉肚子也痊愈啦)

刷着郑州的天气预报,看着爆表200多的PM2.5更加使我怀念在云南那PM2.5只有20的日子~好吧~清醒清醒吧~~

回到现实,工作吧骚年

小零碎

1.云南河南的西面,所以早上太阳升起的晚,八点才日出~当然日落的也晚,晚上七点天才黑~真的很爽~
2.在丽江古城、双廊大理古城遇到好多外面的人,他们都是因为一次旅游而爱上这里,不走了,从而扎根。。。这让我好生羡慕~可我没有这个勇气,因为我结婚啦~~
3.可以看到云南的天真的很蓝很蓝,这让空气质量天天倒数的我们好生羡慕~可是这里的土著却说了,他们爸妈说他们小时候天蓝透的可以肉眼看到卫星!现在的天已经不行啦~我的神啊~买噶地。。。。。
4.云南的天真的是太晒太晒啦~~
5.购物:各种文艺小饰品,鲜花饼之类的吃的,总之不要压抑你的天性~该买就买吧~啊哈哈~老公会骂我的吧~~不过话说回来,没给他买啥~哎丽江特产:文艺饰品、鲜花饼;大理特产:文艺范衣服、果脯,雪花银;昆明特产:鲜花、翡翠、黄龙玉。
爱你

引用 冯较瘦-F 的图片:

2016-02-02 19:40

这是秀恩爱的节奏

2016-02-02 20:47

2016-02-02 20:58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02 20:47:32 的回复:

这是秀恩爱的节奏

回复独自醉倒:是啊

2016-02-02 21:06

哈哈,你好勤劳,还写游记啦,写的不错哟,照片也不错,看到了文和鹏~~

2016-02-02 21:20

不错,赞!

2016-02-02 23:02

引用 冯较瘦-F 的图片:

2016-02-02 23:13

2016-02-02 23:16

2016-02-03 09:00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2-03 09:25

2016-02-03 09:33

2016-02-03 09:43

引用 破六 发表于 2016-02-02 21:20:19 的回复:

回复破六:纪念啦~~怕以后忘啦~哈哈

2016-02-04 09:17

引用 小月亮0822 发表于 2016-02-03 09:25:33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小月亮0822:你也可以~~~

2016-02-04 09:18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