孺童书馆义工日记 休假去大理

瑞 (淮南) LV.5
2016-02-02 18:01 241/2

休假的时间又来啦,这一次,去一个与丽江不同的古城--大理。算起来,应该是第三次去大理了。不过,一直都没有去过传说中的安静的文艺圣地——双廊。之前很多朋友跟我提起大理时都会说起双廊,一半说那里美丽文艺一半说那里施工吵乱。所以之前的两次都没有去双廊。这一次,还是决定去看一看,也许没有那么美,不过可能也没有那么糟呢。
  于是提前一天通过客栈订好丽江双廊的大巴车位,本来还担心会下雨的天,竟然晴的让人心醉,在大巴去束河接人的路上,顺道还看了一眼美丽的玉龙雪山
  两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双廊高速路出口。大巴说只到这里。我还以为要再搭车去双廊镇。没想到下车的地方就是双廊了。在路口租了辆电动车。租车的妹子介绍说可以骑行100公里。但是也只能骑到小普陀就得返回。后来我一通导航才发现这里程距离100公里还差很多呢。60元租一天,不需要押金。但是需要押自己的身份证。还是有一点点担心的。不过既然已经租了,就好好的享受美景吧!

吃饱喝足,当然就要抓紧时间看海啦。

双廊骑行至小普陀,喂了鸽子。太阳也开始被苍山遮住了光芒。没有戴手套的我,已经被冻成了狗。以最快速度赶回双廊租车点。建议冬天租车的朋友也准备一双手套。 从租车的地方走到高快客运站只用了两分钟,得到的却是没有到大理古城的班车,无奈就只能找面包车拼车。由于之前的一天双廊刚刚下过雪,很多客人都在前一天赶去了大理古城。搭载我的大哥带着我在双廊饶了两三个来回才凑齐了一车人。25元一位。淳朴的喜洲司机大哥一路跟我介绍喜洲、古城的游玩注意事项。还把我直接送到了我订好的大理古城南门旁的客栈门口。
  在客栈稍做休息,就前往了古城。首先奔赴的当然是人民路。曾经那里的地摊文化及其繁荣。来自各地的行者聚在一起,买着一些文玩手串、唇膏面霜什么的来赚取一点生活费来留在大理。可如今的事实和我听说的一样,地摊被取消了。曾经繁华的人民路夜晚,变得冷冷清清。著名的我们在楼上乐队,现在可能只能在楼上继续歌唱了。这是去年到大理时的人民路

如今的人民路

不过,现在地摊客们都躲在了洱海门旁边,稍稍还算是保留了一些大理的趣处。吃点烧烤喝一瓶风花雪月,大理之行第一天,简直太充实。

大理之行第二天,睡醒已经是十一点钟。来开窗帘,明媚的阳光射入房间,画面到这里都是美好的。可是当我洗了一个水量很小的热水澡战战兢兢地走出卫生间时,画面就没有那么美好了。。收拾完毕,退房进城!

给朋友们准备好仓山下的明信片。订好晚上七点从古城开往丽江的班车车票。整个下午就在古城中转悠。走过了博爱门,走过了洋人街,还走去了古城内的菜市场。雪山下的菜市场卖着五颜六色的水果蔬菜

在菜市门口,还找到了这个貌似叫做鼻涕卷粉的小吃。米粉卷着花生酱辣椒红油,再切成段。味道好极了。整个下午,都在古城内闲逛,终于算是把古城逛了个一大半。眼见着太阳再一次被苍山遮住。两天的大理行也就结束啦。回到丽江已经是晚上十点钟。来点烧烤来点风花雪月,跟客栈的姐姐们,继续嗨起来!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2-02 19:06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