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后 重返韩国 (对比贴)2015.11

• 出发时间/2015-11-14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2008-2009在韩国留学,虽然在光州,也去过首尔一次。那段生活学历经历,对我现在的人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难忘的是在韩国的记忆,对这个国家是一种无法表达的情结。工作后一直没回去过,这次公司团建最终决定去首尔,我从前两周就开始兴奋了,有种莫名暖心的情绪。6年后的韩国,好的坏的,让我感受了很多,开此贴,记录我的旅途,回忆我的曾经。

我的釜山游记:http://www.mafengwo.cn/i/2856898.html

交通

交通没的说,飞机呗,从北京韩国那么近,还没坐够就到了。在机场购物需要注意的地方,放到购物总结那再统一说哈!

交通卡:坐地铁的交通卡,T-money card,随处的便利店就可以买,直接充值,最后花不完的话可以退钱,但是卡钱不能退,直接留作纪念吧,好像是700韩币。

酒店

这次的酒店太赞,位置就在明洞地铁6号出口,走几步就到明洞,坐地铁就不用说了。到东大门或者仁寺洞打车也没多少钱。
酒店的名称:首尔明洞罗伊萨尔酒店Loisir Hotel Seoul Myeongdong,
房间也很赞!干净也安静!强烈推荐!~蚂蜂窝就有酒店介绍哦!http://www.mafengwo.cn/hotel/8586110.html

酒店的图找两张,回来的好几个月了 照片都找不到了。。。真实的和找的图一样好!~

行程

D1 乐天免税店 明洞

因为是公司团建,时间也不多,来回加起来才4天,实际呆的时间也就2天半,第一天到了就下午三点多了,主要第一天就是去血拼了。。。美食部分后面行程结束之后统一总结。
      天哪,这我要开始吐槽了。。。我自己是平时兼职点代购,这次去韩国也给平时的客户带点东西(算了算还是主要给她们带了),乐天免税店简直是不要钱的节奏啊,全是人。。之前在韩国的时候觉得韩国人最让我欣赏的一点就是服务态度好。结果呢,这免税店的韩国店员都是不耐烦的样子,你问什么根本不回答。你也没法想好好试试再买,这队排的。。
      而且我真的觉得没便宜多少。。。我上货我就更知道了。。真的不值得为了买点东西来这儿挤人,而且断货很严重,sum:的各种没有,洗面奶没有,水乳蓝色套没有,兰芝睡眠面膜还是没有,雪花秀滋阴套没有。。。。
      这次总结给大家: 小东西买的不多的,眉笔啊,唇彩啊,就去明洞零售店买;大套盒,水乳,面膜提前在乐天网上订,去机场取。没必要拎这大箱子了。我个人是不买什么奢侈牌子,也不怎么买包包。想买包包的去乐天免税店可以看看,总是没有化妆品那么多人。。。真的是买的烦躁的很。。。

D2 明洞 景福宫 光化门 三清洞 仁寺洞 东大门

明洞:酒店就在旁边,每天上午去逛,觅食。没得多说,说点和以前的不同。

6年前的明洞是最潮的地方,记得有好多卖衣服的地方,化妆品只是一部分。现在大多数是化妆品,没有几家能逛衣服。现在商业化的很厉害,根本不用说英文,韩语,只要说中文就可以了。同一个牌子好几家店。6年前的明洞是最时尚的地方,连店里放的歌都是时下最流行的,这次去竟然还在放我在留学时期的歌,看来韩国这。。。。。是萧索了吗?

olive young:去之前各种做攻略,说是一定要去!因为之前上学的时候也只去过一次首尔,没深度玩,看攻略说里面好多好东东,去了也就那样。。。都是杂牌子的集合,有点小日货。。。我是不强烈推荐的哈!~

景福宫 光化门 :公司团建统一活动定在景福宫,这一天的天气还不错,其他两天都下雨。11月15号的天气还没有冷下来,还有枫叶,我们在这做活动,拍照,玩的蛮好,中间还有光化门换岗的仪式。

公司活动结束,等待晚上的聚餐,顺便去仁寺洞和三清洞转了一圈,这两个地方特别像北京的南锣鼓巷这样的地方。环境还不错,仁寺洞那边有点小店,买点饰品什么的,还有在拍电影的。算是比较韩剧的感觉,尤其在深秋。
         还有下图这个人人的地方,简直就是北京的天意百货,连楼梯结构都像。。。。。图不多,凑合着想象吧。

东大门:免税店之后的又一重大行程,因为11月16号是周一,东大门不开,而且早就准备去淘衣服了,结果。。。。还是搞的想吐槽。
              一直觉得韩国的衣服是质量又好,款式又好。我在韩国买的衣服,有的现在都在穿。晚上聚餐完都9点了,毅然的和闺蜜去了东大门,结果毫无收获。这儿已经很商业化了。
             apm感觉和北京动批差不多,款式也就那样。。;
             doota,款式还好,贵的要死,真的好贵,都是宰土豪的,呵呵;
             uus,款式还不错,但是批发,同款两件起拿。。全是上货的,根本不零售。。。真是心碎了一地,还有闺蜜在国内买的一件毛衣和韩国那件一模一样,韩国的价格却要贵一倍!OMG,我俩真是逛的失落极了。。。

D3 梨大 壁画村 young plaza 新村

D3,又下雨,前天半夜逛到午夜,第二天真是起不来了,第三天主要还是和老同学聚餐,大学同学还有在首尔工作和读博的,抓紧时间聚一聚啊,!~
梨大和壁画村我都是没时间去了,是同事和闺蜜去的,我发的她们拍的的图。这两个地方还是很美的,图片不多,但是很值得去。

新村,这还有美食,一会儿聊到。放张同学聚会的照片,真是老了啊。。。对比的部分会放09年的照片。。。青春易逝啊。。。

以上 华丽的分割线------------------现在来回忆6年前的首尔----------------------

2009的首尔

明洞 南大门 大汉门 清溪川 汉江 63大厦 街景

那时候的心情和现在的完全不同,意犹未尽。。。像素不好,凑合着看吧。。 还有张很青葱的照片。。额。。。

明洞:

南大门

大汉门

清溪川

汉江 63大厦 首尔街道

美食

终于到了美食环节,这次去首尔吃的还蛮不错的,最爽的还是烤肠子了,废话不多说,逐个介绍。。。
1、本粥:明洞到处都是,随便找。味道不错,好像是8000-10000韩币,很大一碗,好吃。

2、新村的 족발 (猪头肉)
同学带吃的算是一个特色,图中第一张和沙拉似的其实下面就是肘子肉,要包着吃这样。有芥末。。。我来不了,那个海鲜葱饼是特好吃的,米酒不是막걸리, 而是동동주,口感比막걸리甜,口感更好,强烈推荐!~

3、烤肠子(肥肠、牛小肠)
6年来心心念念的就是这个,太好吃了,吃完再加一份炒饭,拌到一起,好吃到哭,这家店在江南,大家去找找吧。

4、炸鸡:
明洞的炸鸡,其实韩国最好吃的炸鸡是BBQ,上学的时候经常吃,一会儿补图。一定要点양념这个味道的。明洞好多炸鸡,味道应该都不错,实在找不到 就去我这家就好,味道还不错,还有海虹汤,不错。

5、辣炒小章鱼
最出名的一家是在弘益大学那边,实在没时间去,在明洞找吧。味道还真不错。这个也要吃哦!~
吃法是:苏子叶包着拌饭一起吃。。

6、烤鳗鱼、辣鸡爪
这家店也在新村那边,同学带我去的,烤鳗鱼和辣鸡爪不能错过。!~

7、安东
也算是代表了,和大盘鸡的口感还是不同的,明洞好几家分店。

美食 6年前 篇

再来发留学时候吃过的一些美食。
1、冰淇淋:是为了追星去朴有天的店吃的,真的很好吃,现在的店应该是不开了。。。留作念想吧

2、pizza
这家也是追星的偶像金俊秀家开的,非常好吃,现在也是,,没有了啊,,,都去济州岛开酒店去了。。。

3、BBQ炸鸡
说来也巧,也是当时东方神起代言的,最好吃,没有之一。。

4、烤肉
猪五花!~日常烤肉

5、炸酱面、炒饭、汤

最后的小结

1、购物:前面提到过,乐天免税店人山人海货不全,零售的小彩妆爱丽、可莱欧、3ce、vdl、faceshop、自然乐园等等就到明洞的小店买就好了大牌彩妆,机场免税店选,欧美的口红简直控制不住。。;套盒、面膜就到乐天免税店官网上提前预定付款,最后到机场去取,取得时候要看好所在航空公司所对应的相应取货的地址,下面附上乐天中文官网的地址:注册还送优惠券可以直接用。http://china.lottedfs.com/handler/Index?&CHANNEL_CD=302900&cosemkid=dm14267506622940552
    衣服这次唯一是在乐天免税总店旁边的young plaza买了几件,款式和价格都还不错,质量我只能说一般般啦,比起东大门全无收获要来的好多了。
    烟酒:韩国的烟口味都比较淡,但是包装很好看,可以带两条送人,还有女士的香烟都很好看。值得推荐。酒就算了,真露国内超市就有,白酒都和假酒似的味道,在那喝点米酒尝尝就好了,没必要带回来。

2、景点推荐,除了文章中提到的去过的地方,推荐下其他地方:
      弘益大学:景色观赏,好吃的很多,夜间的小酒吧、冰淇淋、各种好吃的。
      梨花大学:一定要多逛逛,选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旁边的化妆品小店要注意,出假货的高危区域
      北村韩屋村:随便逛逛感受下韩国古代的房子。
      首尔塔:晚上去最好,那天聚餐后我去东大门了,有的同事去首尔塔了想起来好后悔!!~

3、所谓的韩国特产:
     旅游跟团总会带你去土特产店,什么人参、护肝片各种所谓特产,我虽然没实地考察过,但是记得在韩国的时候,曾经和留学生会会长见过一个韩国弄人参的商人,他主要聊合作的方向就是从中国进口人工养殖的人参,所以我一直对所谓的高丽参持怀疑态度。中国地大物博,韩国能长出来什么比中国还好的人参呢。。。。(亲们自己考量)

4、吐槽点
     服务:留学时候对于韩国的服务感受特别深,都很彬彬有礼,很到位,这次去免税店算是毁了我心中这点称赞了。
     潮流:都是说韩流,在留学的时候确实是韩流的鼎盛时期,觉得走在路上帅哥都随时可见,这次,我一个帅哥都木有看见。。。又伤害了一下。。
     经济:6年,中国已经甩出去韩国几条街了。以前LG、三星算是韩国支撑企业,现在中国都用苹果,LG和三星的日子难过;第二韩流之前是很大一部分收入,现在泛滥,都是脸盲,国内的电影电视剧明星也越来越好,以前撑门面的오빠们都在逐渐衰老。。韩流。。也就那么回事了;第三,从买衣服的款式、价格上看,已经失去了6年前对外的优势,后来咨询了下,说是现在中国韩国的衣服都是通版的,款式设计是通的,然后各自出货,品质都是一样的,所以没必要去韩国专门挨宰哈。
    *最后,还值得吸引我们的就只有化妆品一类,如果平时用的不那么多,也没必要专门去韩国买,找代购就好了(绝对不是宣传,想咨询的加我微信xiuweidao001),韩代已经发展的比较成熟了,都是从厂家出货,价格还好,更新快。

所以去韩国的话,选个好的时间,去呼吸空气,多走走景点,吃点美食是最好的,单纯的购物真的没必要浪费时间和金钱了啊。
     最后还是对韩国留有又爱又恨的复杂的情结,有机会再见了,韩国!~ 最后还是奉上闺蜜照,永远在一起的小伙伴,走遍世界的每个角落吧!

2016-02-02 19:40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2-02 20:25

2016-02-02 20:58

2016-02-02 23:13

2016-02-02 23:16

2016-02-03 06:50

新颖独特的方式,很不错,

2016-02-03 07:50

2016-02-03 08:30

2016-02-03 09:01

2016-02-03 09:33

2016-02-03 09:41

2016-02-03 09:57

引用 ylx365 发表于 2016-02-02 20:25:24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ylx365:公司是给报的自由行的团,所以机票酒店就没自己预定,其他游玩的地方除了上面去过的地方之外还有一些值得去的,今天在文章结束那稍作介绍

2016-02-03 10:4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2-08 10:51

很精彩

2016-03-07 18:27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07 18:27: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