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侠视界|情迷湛蓝,浪在黄金海岸;心留斑斓,潜在大堡礁

大侠V5 (苏州) LV.24
2016-02-02 18:05 16219/26
  • 出发时间/2016-01-15

世界这么大,我却来了昆士兰

情迷湛蓝,浪在黄金海岸
心留斑斓,潜在大堡礁

忘掉不愉快,享受自由吧!
记住希望,心向阳光。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故事,没有泪点,只是度假,只是享受风景、享受人生。
这是一次一个人的旅行,一个人的风景,一个人的把酒言欢,一个人的精彩。

每一段游记都会有一段叫做“写在前面”的存在:

为什么会是大堡礁黄金海岸昆士兰

2015年末一个人在东北冻得只剩下半条命的时候,脑海里情不自禁的浮现出对于南太平洋的阳光、碧海蓝天、棕榈摇曳以及比基尼满天飞的渴望。

紧接着,香港航空自2016年1月8日开通香港直飞黄金海岸黄金海岸凯恩斯、以及凯恩斯香港的航线的报道进入视线……瞬间感觉整个人沐浴着圣光,耳边响起哈利路亚……哈利路亚……我感觉上帝在敲门!!!首航,你懂得!

以前上帝来敲门,我觉得我都在洗澡,所以等我洗好澡穿好衣服去开门上帝已经走远了。当然,因为我在洗澡,所以上帝有没有来敲门我也不知道。但是这一次,上帝来敲门了,即便不穿衣服我也要冲出浴室给上帝开门去,赶紧打开电脑抢机票,找攻略、做行程%¥#@&……

欢迎光顾我的其他窝窝:
【大侠视界】天堂有你,锡兰!  http://www.mafengwo.cn/i/3261356.html
【大侠视界】彩色孟加拉,记忆那些被围观的日子  http://www.mafengwo.cn/i/3466120.html
【大侠视界】湄公风华,记忆老挝  http://www.mafengwo.cn/i/3507388.html
【大侠视界】有一种帅,叫塞班蓝  http://www.mafengwo.cn/i/5345350.html
【大侠视界】冬日坝上,雪国光影的狂欢  http://www.mafengwo.cn/i/5352621.html

关于行程

从飞机上俯瞰大堡礁,宛如一片片碧绿的翡翠,熠熠生辉,而若隐若现的礁顶如艳丽花朵,在碧波万顷的大海上怒放。

日出宽滩,乘风而舞。

潜在大堡礁,身临其境的海底总动员。

乘坐直升飞机俯瞰黄金海岸,初见那片海,爱上那抹蓝。

查普凯土著,曾经,他们是这片大陆的主人;如今,他们以另外一种方式继续守护着他们的家园和传承。

梅茵海滩,追风踏浪,生命如歌。

乘船穿行在世界上最古老的雨林,是不是让你联想到了某部电影,《狂蟒之灾》,不过,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狂蟒有木有我不知道,但是,野生巨鳄却是很多很多。

白沙细软,海水湛蓝,天高云淡,四顾茫茫。

AJ雨林蹦极,纵身一跃的刹那,我发现自己并没有想象的那般勇敢,但是很庆幸我还有这样挑战自己的勇气。

黄金海岸飞往凯恩斯的茫茫大海,无与伦比的曲线美。

迎着光,乘坐热气球在黄金海岸的内陆腹地飞翔,在风景如画的田野上领略轻轻随风飘行的感觉,在无限辽阔的大地上感受自然的芬芳和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阳西下,渔歌畅晚。

与南极企鹅一起在欢乐的海洋世界遨游。

黄金海岸遇见江南水乡。

黄金海岸的至高点,日落、星空、大海、沙滩、城市、霓虹,尽收视野。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迷失在泻湖的蓝。

日出凯恩斯海港,满满的正能量。

穿越神秘的戴恩树雨林,解码大自然的奇妙。

黄金海岸梦幻世界,云霄之上,激情无限。

夜未央,冲浪者天堂的那份匆忙。

凯恩斯的夜静悄悄,海浪把游轮轻轻的摇。

我有瓜子,你有酒吗?

很抱歉以这样的方式登场,远看是少年,近看是大叔,内心一直在少年与大叔之间摇摆不定,也一直在六块腹肌与八块腹肌之间徘徊,如果非定义为是一种“纠结”也未尝不可,或者说是”天枰座“的特性使然。
喜欢旅行、户外、健身,爱好摄影,非技术流,野孤禅路数,喜欢用自己理解的方式记录自己眼里的世界。

其实,我也有酒,你有故事吗?

【摄影器材】
Canon 5D3,镜头16-35 F2.8,24-104 F4,70-200 F4,广角用来风光摄影,长焦用来偷拍,你懂的!
索尼A7,蔡司16-35,随手拍拍记录行程美食一类。
海岛游玩水下相机必不可少,没有可以租一个,或者带一个gopro,这次非常后悔没有准备这两个。
照片经LightRoom简单后期,尽量还原真实。不喜欢黑白片,主要也是因为自己驾控不住。

出发前的准备

这是一次跟时间赛跑的旅行,2015年12月30日在东北吉林出差时严寒之下心头忽然涌起对阳光大海的无限向往和渴望,挥之不去,遂下定决心去澳洲旅行,哥是行动速战派,31号抢订了16年1月15日出发的机票。2016年1月3日回苏州,1月4日准备签证材料,1月5日送签,11日出签,15日出发。而在这个过程中因为担心签证问题攻略与行程都做的不够仔细,加上年底工作忙碌,十号以后甚至都做好了机票报废的准备,好在最终有惊无险,顺利出签,很多东西没有来得及准备就匆忙出发。
当然,我想这也是旅行之于我的乐趣之一。我不喜欢规划太过细致、准备太过充分的旅行,我更喜欢旅行中充满一些变数、一些意外的惊喜,这样的旅行印象才会更加深刻,也更有乐趣。

【关于机票】

香港航空上海香港中转飞黄金海岸黄金海岸凯恩斯凯恩斯中转香港上海。不说不得有点运气,刚决定去澳洲旅行就看到香港航空自2016年1月8日新开香港黄金海岸凯恩斯的航线,首航,你懂的,票价非常便宜,而且可以链接国内各出发城市联程出票,非常方便,所以是毫不犹豫当即出手拿下。
特别需要注意,香港航空飞黄金海岸凯恩斯不是往返线路而是环线,具体航班时间可参考:
HX015   香港黄金海岸           21:20起飞隔天08:30到达       逢周二、五、六发
HX016   黄金海岸凯恩斯       10:30起飞12:45到达               逢周三、六、日发
HX016   凯恩斯香港              13:55起飞19:10到达               逢周三、六、日发
除了香港航空以外,国内也有航班直飞或者中转黄金海岸凯恩斯,不过价格上没有优势不说,也不如香港航空舒适,机餐也不好吃。

【关于签证】

因为担心不能及时出签所以选择了万能的淘宝,货比很多家,靠谱不靠谱也是摸着石头过河,态度决定一切。
个人实际体会,千万不要过分信赖淘宝的销量,态度差,拽,多问一句都没空搭理你。
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网址  http://china.embassy.gov.au/bjngchinese/Visas_and_Migration.html
澳洲签证中心网址  http://www.vfsglobal.cn/australia/china/  可查询签证进度
所需材料详见上述两网址,存款证明和在职证明比较关键,其次就是护照签证页、户口本、身份证正反面需彩色复印。
根据不同情况,澳洲旅游签证可以申请单次出入境,或多次入境签证,在澳洲旅游的停留期限为每次3个月、6个月或12个月三个时间段。
当然在申请签证时并不注明你申请的是单次入境还是一年内多次入境,签证中心视你的申请材料决定给与单次还是多次。
关于电调问题,特别在网上查了很多资料,绝大多数不会遇到电调,不过运气比较“DUANG”的我就遇上了,5号上午送签,11号上午十点多接到澳洲签证中心电调电话,很是紧张,其实也没有必要紧张,也不用担心语言沟通问题,如实陈述就好,询问的问题主要是为什么要去澳洲,当然,作为当事人来说,电调之后我还是非常紧张,还特意打电话到公司问有没有接到澳洲签证中心电话。怀着忐忑的心情度过了午餐时间,下午一点多接到淘宝买家电话说签证OK了,一年多次往返,电子签证,打印即可。
澳洲电子签证在国内出关时需要打印件,但是在澳洲入境时却不需要提供。
澳洲入境检查很是严格,特别是行李检查,要有足够耐心,不要与工作人员起无畏争执,咱身正不怕影子斜。

【关于货币】

1澳元约等于4.65人民币元(2016年1月)
澳元分纸币和硬币两种,纸币面值最小为5澳元,然后依次为10、20、50、100澳元,硬币则分为5分、10分、20分、50分、1澳元和2澳元,1澳元等于100分。
澳元与美元都成为刀,注意区分。
黄金海岸作为旅游城市,无论是机场还是游客聚集的中心区域都设外币兑换处。银行也设有外币兑换窗口,但是部分不一定提供人民币兑换服务;外币兑换网店均采用即时汇率,凭护照办理,需要支付手续费,单次办理大约10澳元左右。建议提前在国内换好。
大多数酒店、餐饮和商店都接受刷卡,例如VISA和万事达主流信用卡,凡贴有银联标记的也接受银联信用卡,我的建议是,澳元现金尽量充足,同时带上VISA或万事达卡备用。

【最佳旅行季节】

黄金海岸与澳洲许多地方一样,一年四季都适宜旅游。这里的特点是阳光明媚,又因水域广阔,空气也十分湿润宜人。
建议旅行安排在每年十二月到次年三月,也就是澳州夏季,这是最适合潜水的季节,热带风光的特点也最为突出。
尽量不要将旅行安排在11月中旬到12月初,尤其是这期间的周末,因为这个时候是澳洲传统的SCHOOLIES,就是高中生的毕业旅行狂欢的日子,这段期间年轻学生很多,也是事故的高发期。

凯恩斯的最佳旅游时间应为5-10月,此时凯恩斯虽正值秋冬季,但水温正合适,白天也没有那么炎热而且刚好是旱季不会赶上下雨天,十分适宜户外出海或者浮潜。
12月至来年2月是当地的雨季,这段时间出行需要带好雨具。另外凯恩斯四季如夏,艳阳高照,不管什么时候来都要做好防晒(高倍防晒霜每天都要涂)、戴上墨镜。泳衣和速干透气的衣服也是必不可少的。

澳洲与中国时差两小时,也就是说黄金海岸凯恩斯时间7点等用于北京时间五点。

【关于通信】

澳洲主要移动通信公司为Telstra、Optus、Vodafone等,其中Telstra信号覆盖率最大,其次是Optus。
建议购买当地的电话卡,可在国内淘宝购买,非常方便,个人在淘宝上购买Optus卡不到100块钱包10天每日500MB流量,比租漫游宝一类合算,流量快速,除了戴恩树雨林没有信号外其他信号均非常好。可惜我买的套餐不能打电话,可以选择淘宝的其他套餐,极为便捷。
澳洲的酒店很多并不提供免费的无线网络,包括凯恩斯机场,收费也高,使用前一定要注意。
澳洲的插座都是三孔扁头,尽管中国的三孔插头电器可以在澳洲正常运转,但是由于澳洲的电压是240伏,为了电器的使用寿命,建议带上转换插头。

【关于旅行保障】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出国旅行次数的增多,我越来越意识到旅游险的重要性!购买很有必要,不仅仅是为了安心。对比了几款旅游险的内容及费用,重点关注意外就医的赔付额,这点很重要!最后锁定美亚的万国游踪,官网购买:http://t.cn/Rc9Vyoc  除了意外就医,还保飞机延误,银行卡盗刷和个人财产被偷被抢,这些补偿也非常高。另外,还赔现金被盗被抢。

【关于住宿】

黄金海岸凯恩斯作为顶级旅游度假城市,住宿选择非常多且完善,从价格超200+澳元的五星度假酒店到30澳元的背包客旅馆,基本能满足各个层面的需要。还有时下比较流行的AIRBNB民宿也越来越受游客的青睐,价格相对便宜,单人房间的价位在50-100澳元之间(也有更高)。
带海景的酒店公寓也极受推崇,房间宽敞,带客厅厨房,阳台可以看到海,一般楼层都比较高,时间允许还可以买东西回来煮,相比星级酒店更加舒适自由。

作为一个酒店控,旅途中体验不同的酒店也是我的一大旅行乐趣,所以在昆士兰旅行的八天保持着一天换一个酒店的折腾记录。酒店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风景的领略,不过在这次的昆士兰之旅中却也给我带来了不少的麻烦(在后续行程中会提及)。
这里还要提一个酒店乌龙的故事,在1月5日送签的当晚我在BOOKING网站预订了16、17两晚的酒店,不需要预付,只需要担保即可,但随即我又觉得有些不妥,担心签证不能及时下来导致旅行取消,思量之后在相隔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内又取消了订单,然后安心睡觉。第二天一早打开邮箱却被告知因为取消订单但仍需要支付828AUD房费,我旋即去查看酒店预定条款,发现预定条款中明确注明预定不能取消,这与我之前想象的提前5天即可免费取消预定完全不同(我经常使用BOOKING预定酒店),我随即给酒店写邮件告知我的疏忽希望酒店能取消扣款,没有得到回复,我又给BOOKING写邮件,回复让我联系酒店,当时心情LOW到低谷,还没有出行就已损失四千大洋,根本无心工作。我只好跟酒店打电话,但是担心自己英文不好说不清楚什么就请澳洲的朋友帮我联系酒店,最后澳洲酒店的答复说他们只与BOOKING网站结算,让我还是联系网站,无奈之下我只好又给网站打电话告知我的难处,考虑我是BOOKING的常客,网站最终取消了扣款,虽然最终没有承担任何损失,但是那一整天时间都在担心受怕无心工作。所以在此也给准备出行的朋友建议,酒店预定网站的规则经常在变,因此在预定酒店时一定要仔细看清预定条款而不是依靠旧例习惯。

滑浪天堂万豪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是我在黄金海岸第一晚入住的酒店。所以选择它是因为在谷歌地图时发现酒店周边的泻湖风光以及如棕榈叶一般地形整齐划一的排列着豪宅,家家有泳池,家家有游艇。不过实际入住以后发现酒店的位置有些尴尬,酒店位于冲浪者天堂海滩与梅茵海滩之间但又不靠海,客房可以看到海,但步行到梅茵海滩约需10分钟,步行道冲浪者天堂需15分钟。酒店附近没有餐厅和便利店,步行到最近的一家7-11约需10分钟。作为度假酒店,酒店周边的风光很美,客房宽敞舒适,而且相比于冲浪者天堂来说要安静很多。
参考价格:通过携程预订,比较了携程与BOOKING的价格,感觉携程更便宜,折合人民币约1600元。

索菲特宽滩酒店是我在黄金海岸第二晚入住的酒店,与之前一家酒店约4.5公里距离。酒店步行到宽滩约需5分钟。冲浪者天堂高楼林立游客众多,所以相比之下宽滩感觉要舒适很多,而且宽滩周边更有度假的氛围,街头分布着各式各样的餐馆酒吧咖啡馆等等,来自世界各地的旅行者就坐在街头,啤酒聊天欢声笑语,充满着青春与流浪的气息。索菲特酒店本身有些年代,但重新装修后难有诟病,整个感觉非常喜欢,值得推荐给即将去黄金海岸旅行的朋友。
参考价格:出发前通过携程网预订,折合人民币约950元,性价比很高。

希尔顿冲浪者天堂酒店是我在黄金海岸入住的第三家酒店,事实上有些折腾,先前一天刚从冲浪者天堂搬去宽滩,然后今天又要从那边搬回来,不得不说,出门还是要做足功课不然折腾的只是自己,不过好在宽滩到冲浪者天堂交通便捷,只是价格不菲。图上中间的那个高楼就是希尔顿冲浪者天堂酒店,冲浪者天堂高楼林立,所以但论高度希尔顿酒店排不进前十。之所以选择它一是因为它的高度一是因为它的热闹。不过在入住以后却是非常失望,可说是徒有其表,内部感觉一般般,性价比不值得推荐。客房非常简单,公共区域也非常老旧,电梯楼道复杂,泳池很小,如果是家庭出游非常不推荐,特别是晚上,通宵达旦的喧闹。
参考价格:通过艺龙旅行预订,折合人民币约850元。

黄金海岸韦伯酒店是我第四晚入住的酒店(上图黄色建筑),之所以选择他是因为它背靠冲浪者天堂又面朝湖光山色,想来应该是闹中取静但实际入住以后发现自己还是TOO YOUNG TOO NAIVE,酒店面朝湖光山色,风景的确漂亮。酒店背靠冲浪者天堂但却非闹中取静,事实上非常嘈杂,酒店对门商场的马达一夜轰鸣难以入眠。更有意思的是我原本预定的是山景房,但是前台姑娘硬是觉得我长得帅免费帮我升级到了海景房,面朝大海也就意味着面朝冲浪者天堂,苦不堪言。不过也不得不说,这家酒店客房性价比非常高,装饰色调轻松明快缤纷,很受亚洲游客的喜爱。不仅如此,这家酒店的交通非常方便,酒店门口的公交站台、轻轨可到达黄金海岸各个娱乐景点和交通枢纽,包括TX1、TX2和TX3,就是说去梦幻世界、激浪世界、水上乐园、天堂农庄、华纳电影世界等以及机场都非常方便。
参考价格:出发前通过携程网预订,149澳元。

对于以上四家酒店的评述只是自己单方的体会,仅供参考。如果要谈及对于黄金海岸的住宿推荐,单从区域上来说,并不推荐冲浪者天堂,虽然购物方便游乐方便,但是消费偏高、过于吵杂,个人而言比较喜欢宽滩区域的酒店,同样便利,相对安静,交通方便,离机场也近。

普尔曼礁酒店赌场是我在凯恩斯入住的第一家酒店,也是凯恩斯唯一一家拥有赌场的酒店。事实上PULLMAN酒店品牌在凯恩斯有两家,隔条马路,一家偏城市酒店,一家酒店兼度假。酒店的位置非常好,靠近海港和游轮码头,同时离街区也近。酒店的客房非常宽敞舒畅,奶白色木质地家具风格让人享受度假,阳台可以看到海,夜晚安静,没事还可以去赌场晃晃。
参考价格:出发前通过携程网预订,220刀。

凯恩斯哈伯莱茨酒店是我在凯恩斯入住的第二家酒店,个人以为它是凯恩斯位置最好、客房面积最大、性价比也是最高的一家酒店,非常推荐。从铂尔曼酒店步行到此只需50米,酒店紧靠邮轮码头,沿海木栈道的几家餐厅在整个凯恩斯最具人气、环境也最为舒适。同时酒店建筑本身极具设计感,外形呈三菱柱图中间椭圆形镂空,因为处在海港湾,三面客房均可看到海。酒店公寓市客房,房间面积60+,厨卫用具一应俱全,非常方便。不仅如此,因为凯恩斯是小城市,不似黄金海岸那般,所以酒店不论白天晚上都感觉安静,毫无喧闹吵杂之感。
参考价格:出发前通过BOOKING网预订,折合人民币约700元。

奎伊斯市雷吉斯公园酒店是我在凯恩斯入住的第三家酒店,位置上来说跟另外三家都很近,这家的价格跟凯恩斯哈伯莱茨酒店相差不多,但却找不到一个可夸的优点。酒店无论外形门脸还是内在都毫无起眼,性价比并不值得推荐。特别有意思的是,酒店早上九点以前前台无工作人员,退房只需把钥匙扔到前台小盒子。不过也不得不说,酒店遇到的几个工作人员非常有意思,热情热心让人印象深刻。客房偏小,人民币近600的房间,跟国内如家差不多,略精致干净一些。
参考价格:出发前通过携程网预订,123澳元。

希尔顿凯恩斯酒店是我在凯恩斯最后一晚入住的酒店,事实上凯恩斯还有一家希尔顿逸林,不过离的有一点点远。希尔顿酒店在凯恩斯哈伯莱茨酒店的旁边,位置上来说都无可挑剔,出门就是海,游轮码头,夜景非常漂亮,可以远眺凯恩斯海港以及城市夜景风光,客房也非常舒适,不过服务给我的感觉却最为死板,让人难以保持愉悦心态。
参考价格:出发前通过携程网预订,230刀。

以上在凯恩斯入住的四家酒店紧靠在一起,位置上来说都处在凯恩斯住宿最值得推荐的区域,紧靠游轮码头与街区,方便出海游玩也方便购物餐饮,只是价格上稍有区分,视个人预算而定。

【景点与交通】

昆士兰地广人稀,很适合自驾出游。而对于非自驾的游客来说,交通是一大硬伤,不过好在黄金海岸昆士兰的公共交通系统都还算便利,主要的旅游景点以及交通枢纽都有公车可以直达(具体攻略信息会在后续行程中详述)。
当然,也有一种不伤脑筋的出游方式,就是通过酒店或者当地旅游代理参加景点一日游或半日游的行程,含景点门票和交通(部分也包午餐等等),国内的旅游网站以及淘宝等也提供这样的服务,价格上还比当地参团更具优势,事实上我的热气球行程、凯恩斯雨林徒步行程、大堡礁潜水行程都是在马蜂窝自由行预定的一日游产品,当然不仅仅是这些,黄金海岸凯恩斯的很多景点都有这种套餐,包括很多餐厅以及机场接送服务,在预定时告知接送的酒店地址,订单确认后打印订单在规定的时间在酒店大厅等待即可,如果没有在规定的时间出现在酒店大厅,当地的旅游公司也会非常耐心的通过酒店前台查询你的房间号然后去房间找你。不过建议最好还是有时间观念,给咱中国人长长脸,不要被世界人民指着说咱没有素质。

【购物及退税】

【关于澳洲购物】
澳洲特产如澳宝(澳洲特产宝石)、羊皮、牛皮、绵羊油、澳洲葡萄酒、动物玩具、原住民艺术作品、艺术画作等,还有澳洲海产类产品,如鲍鱼、澳洲正宗鲨胶丸,价钱较国内低,另羊毛被、羊毛毡、羊毛、羊皮、袋鼠皮制成的皮具用品、树熊玩具、猫眼石等也很受欢迎。
凯恩斯并不是适合购物的地方,商场多以贩售日常服装和生活用品为主。来这里旅行可以购买一些特色纪念品。如果想买奢侈品或大牌商品,还是建议去悉尼或者墨尔本。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凯恩斯商店五点以后大多关门,只有超市的时间会晚一些(九点后)。
【关于退税】
澳洲海关在2013年4月出台了针对游客的新退税政策。
1、离境前60天之内购买的物品可以申请退税。
2、多次在统一交商铺购买商铺、但所有发票的金额相加超过300澳元,凭购物小票、护照和国际航班登记牌在机场办理退税手续,退还金额为商品总额除以11.如果是在大型连锁店购买商品,需要注意有些连锁店ABN(澳洲工商注册号,一般印在发票上)并不一样,保险起见,需要退税的话最好还是去同一家店购买。
3、该退税政策只适用于手提行李携带或是穿着(衣服鞋帽)的商品,如果超过100ML的液体、胶体类必须托运的物品,则需要到机场由海关工作人员检查盖章后方可装入行李箱,并在结束安检程序后到退税处办理相应手续。
4、退税的商品必须是含有GST(消费税)的商品,不含GST的商品(如奶制品)不可以退税。
最新退税信息科参考澳大利亚海关网站:www.customs.gov.au/site/page4646.asp

【参考书籍与电影】

《发现大堡礁》,作者David Doubilet,作者深爱大堡礁美景,以摄影方式呈现最美的大堡礁
《穿越终极荒野手册-澳洲大堡礁》,作者Craig McGregor,书中设计探险、地理、摄影等多角度展现大堡礁荒野奇观。
大堡礁惊魂》2010年,电影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三个背包客偶遇一条15英尺长食人鲨鱼的故事。
《航越地平线》1989年,影片由导演Phillip Noyce在大堡礁拍摄,讲述一对失去爱子的夫妻为减轻心中悲痛乘游艇出游,却不幸救起一名变态杀人 狂的惊险故事。
《红色警戒》 1998 年,该电影是导演Terrence Malick拍摄的虚构二战故事片,其中大部分在昆士兰远北的Daintree Rainforest中拍摄。影片讲述了一次大规模战役中从登陆开始持续长达数月的血腥斗争,略沉重。

第一天 出发,梦里的蓝!

已经不是第一次乘坐香港航空的飞机,所以对于其舒适度还是非常信赖。从上海黄金海岸加上中转约需18小时,如果机舱座位空间太过拥挤肯定是非常煎熬的,好在几程飞行都是大飞机,人不用那般遭罪,身心愉快的开启度假模式。
TIPS:登陆香港航空官网手机客户端订票,可以进行选餐、订座位、特殊服务申请等。航班起飞前3日,以SMS通知客人目的地天气、航班讯息。起飞前36小时提示可以网上预办登机。

机舱座位非常宽敞、舒适,而且有娱乐节目观赏不会觉得无聊,特别让我喜出望外的是,竟然有《碟中谍5》,妈妈在也不用担心我坐飞机无聊了。

飞机餐也是极好,服务更是称心,相比国内航空那般敷衍简直不可同日而语。

中午12:20上海香港,在香港差不多有六个多小时的转机时间,完全不用担心六个小时时间太长,即便是在加上六个小时也觉得不够,买买买……吃吃吃……逛逛逛……不光是女人,男人也应该对自己好一点。

原本还担心小雨淅沥会影响航班延误,未想飞机正点起飞,满满的正能量,满满的愉悦心情,美丽的黄金海岸,哥来了!

第二天 澳囧连连,初见梅茵海滩

原本盘算着飞机起飞后看通宵电影,因为是度假第二天也没安排什么行程,不料隔壁座位的好心姐姐看着哥长的帅硬是送了哥一片蒸汽眼罩,你知道哥一般是不收礼的,收礼也只收人民币,哪知一戴上蒸汽眼罩哥就呼啦啦一觉到天明,等睁眼窗外已经是澳洲的碧海蓝天。

飞机上俯瞰激浪彭拜的黄金海岸,有些小激动,淑……淑……芬……哥……哥……终于踏上大洋洲的土……土地了……

说到这,不得不提醒即将前往澳洲旅行的朋友,澳大利亚拥有全世界最严格的海关边防检疫系统,这个系统由澳大利亚海关及边境保护防务署、农业部等政府部门联合执行。在入境时一定要慎重填写入境单、海关申报单,除了明令违禁的物品外其他有可能影响到入关的物品也要填写清楚,以免受到海关的检查处罚。具体可参考澳大利亚海关网站(有中文)www.customs.gov.au。

TIPS:出机场的时候千万别忘免费领取黄金海岸的地图、旅游宣传手册等等(有中文),在行李检查出来后左手边。事实上,黄金海岸作为旅游城市,游客服务柜台和信息中心在游客集中的冲浪者天堂随处可见,可以免费领取到旅行宣传册和地图以及询问工作人员关于活动以及景点优惠的信息。

【关于黄金海岸机场到市区的交通】
第一种方式:出租车,费用非常高昂,打车到宽滩附近约50-60刀(澳元),打车到冲浪者天堂约60-70刀。
第二种方式:游客巴士,即上图黄色柜台的shuttle Bus,告知你入住的酒店,该公司提供门到门的服务,单程成人21刀、儿童13刀、家庭56刀,往返成人41刀、儿童21刀、家庭96刀。
第三种方式:在黄金海岸机场乘坐777路公交车到达Broadbeach(宽滩,也叫布罗德海滩),然后在Broadbeach South Station换成去冲浪者天堂或者其他方向的班车。事实上,上车也可以购买联程票,到达冲浪者天堂为8.6刀,使用Go Card有优惠。
Go Card在机场可以购买,也可以在711便利店购买充值。
使用Go Card记得上下车都要刷卡,不然自动收取全程费用。

个人的选择是第二种,其实原本也想在机场购买Go card 坐公车去冲浪者天堂,无奈Go card的柜台排队的人太多,加上游客问的太仔细以及工作人员耐心回答导致排了10分钟也不见队伍有缩减只好选择了Shuttle Bus,该柜台的工作人员办理效率特高,所以很顺利买到车票并有工作人员指引上车,非常方便。

以上三种方式各有利弊,出租车贵但是所用时间最短;Shuttle Bus提供门到门服务非常方便,但是一大巴的游客一家酒店一家酒店的送,加上黄金海岸的道路多以单行为主,有时候要在原地绕好几个圈等最后送到冲浪者天堂极为费时,省心省力省钱不省时;第三种方式比较折中,相对来说还是非常方便,特别是从冲浪者天堂去机场,省钱省力又省时间。

事实上,Shuttle Bus的服务还远不止机场接送,还包括每日无限次主题公园接送和免费公交车服务,贯穿整个黄金海岸

自由通票,包括往返门到门机场接送,每日无限次主题公园往返接送以及黄金海岸无限次公交旅游。
3日通票            成人79刀          儿童39刀            优惠票65刀                  家庭套票199刀
5日通票            成人105刀          儿童55刀            优惠票85刀                  家庭套票269刀
7日通票           成人129刀          儿童65刀            优惠票105刀                  家庭套票325刀
10日通票         成人149刀          儿童75刀            优惠票119刀                  家庭套票375刀

往返主题公园接送
主题公园往返接送         成人21刀          儿童11刀            优惠票19刀                  家庭套票53刀
海洋世界往返接送         成人15刀          儿童8刀            优惠票13刀                  家庭套票38刀

车辆行车路线、停靠站点参考上图。
在机场购票后填写你需要接送的酒店即可,在后续使用前需电话预约,免费电话+1300655655

在机场乘坐ShuttleBus,一个小时后到达万豪度假酒店,到达酒店约11点左右,原本还担心没有客房,因为酒店订单已经明确办理入住时间是下午三点,没想到,

从机场乘坐ShuttleBus,一个小时后到达万豪酒店,中间换乘一次,直接送到酒店大厅,完全不用担心迷路。不过到达酒店的时候我已经做好了下午三点入住的准备,因为酒店订单已经明确酒店办理入住的时间是下午三点,但酒店还是给及时安排了客房,所以,午餐都不得想,就想好好洗个澡美美的睡一觉。

特意跟前台要了高楼层的客房,安排在21层,客房阳台的观景角度非常赞,可以看到梅茵海滩。美美一觉后,站在阳台看着梅茵海滩乘风破浪的弄潮儿,当即有一种纵深一跃入大海的冲动。

Main Beach,乘风而舞

【梅茵海滩攻略】
黄金海岸由数十个大大小小的海滩组成,其中以冲浪者天堂(Surfers Paradise)、布罗德海滩(Broadbeach)、梅茵海滩(Main Beach)这三大海滩最为著名。事实上这三大海滩也相连在一起并且沙滩风光一模一样,不同的是相对应的岸上城市风光和设施。有南半球迈阿密之称的冲浪者天堂是游客的主要聚集地,海滩内侧有多条美食购物街、商场、DFS、酒吧等等,休闲娱乐通常持续到午夜,同时这里也是世界各地冲浪者的朝圣地。相比较,布罗德海滩和梅茵海滩较为安静,开阔的沙滩十分适合散布和晒日光浴。其中又以梅茵海滩最安静,游客稀少,同时当地的冲浪爱好者几乎都在梅茵海滩乘风破浪。
位置:位于冲浪者天浪海滩北部。
亮点:很多冲浪爱好者聚集于此乘风踏浪。
用时参考:随时

蔚蓝色的海面上,几羽滑翔伞如同绚丽多彩的礼花在海面的空中绽放。
其实这也是哥第一次尝试二重曝光,照片谈不上有意境但特别有意思,二重曝光非常讲究构图创意,一时间也让自己不得其法。不得不说,摄影这东西没用任何捷径,多拍多练多看多学多思。

黄金海岸的冲浪跟我想象的有些出入,不是单纯依靠冲浪板,而是滑翔伞冲浪,也称风筝冲浪,是透过大型充气支架风筝连结到人体上并脚踏风筝浪板或冲浪板在水面航行的运动。据说该运动仅发展短短十余年,但却是目前水上运动发展最快的一项运动。

滑翔伞冲浪是航空运动和水上运动的结合,用滑翔伞做动力玩冲浪,透过大型风筝的力量可以有效的带动人体在水面滑行或者飞跃高空。在蓝色无垠的水面上,让浪花扑面而来,借助海浪和风力跳起在空中自由自在停留的一瞬间,体验真正意义上的乘风破浪和凌空鱼跃的洒脱,让自己疾行在汹涌的波涛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与感觉。

海滩一侧的步行岛,很多游客在上漫步、滑板、自行车、摩托车以及跑步,极为享受海的壮阔以及风的拂面。

看着他们驰骋海上心里萌发出一种跃跃欲试的冲动,但是我知道这需要极高的技巧以及出色的平衡能力,同时也是非常危险,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葬身大海。所以,羡慕冲浪健儿自由自在的同时也只能幻想自己在浪尖凌空飞跃的快乐感觉。

【关于冲浪培训课程】
黄金海岸有专门的学校提供冲浪培训课程学习,Cheyne Horan Surf School,由世界冲浪冠军Cheyne Horan创办,为儿童和初学者提供冲浪培训。
地点:Corner of Trichkette Street and the Esplanade,Surfers Paradise
每天两次初级课程时间:10:00——12:00;14:00——16:00
一堂课49刀,包含证书、酒店接送、所有冲浪器材;
三堂课129刀,包含证书、酒店接送、所有冲浪器材;
五堂课189刀,包含证书、酒店接送、所有冲浪器材,、纪念T恤,学校教程DVD;
私人课程,每小时75刀,3小时150刀,6小时250刀;
冲浪器材租用,1小时15刀,2小时20刀,3小时25刀,1天30刀,5天100刀。

特别需要注意,漫步在海滩会见到上图所见的旗子,在两个旗子中间的海域可以游泳,岸边也有救生员巡视,而旗子之外是非安全区域禁止游泳。

从梅茵海滩望去的冲浪者天堂海滩,风景秀丽、天高云阔,也因此特别享受光着脚踩在洁白沙滩的感觉,沿着海滩的方向可以一直走到布罗德海滩。

如此风景美的让人羡慕。

有可能是因为初到黄金海岸,对于当地的天气还不太适应,穿着长袖出门却被海风吹得搜搜发抖, 在梅茵海滩耍了不到两个小时后决定会酒店休息,主要是加衣服,老家人的体格,你懂得!不过说来也很是凑巧,回到房间正好偶遇了如此的日落风景,初入澳洲的一连窘态顿时抛到脑后。

之所以选择万豪酒店就是因为酒店背海一侧的富人区风景,家家有豪宅,家家有泳池,家家有游艇,我想有一所房子,不一定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有游艇即可

夜未央,另一番风景登场。

躺在酒店的人造沙滩泳池边,抬头望一眼皎洁的夜空。

晚安,Main Beach!

第三天 乘着热气球飞翔在如画的田园

不知道是因为初到黄金海岸的激动,还是担心错过第二天早上的热气球行程,一夜半睡半醒,闹钟三点起床,困的想哭,3:40热气球公司来酒店接。

说来有些好笑,在五星级的酒店床上半睡半醒,但上车后却是呼呼大睡,等一觉醒来,已过五点,发现已身处荒郊野外美丽的草原牧场。

热气球之旅

【热气球攻略】
如何预定:
1、可以通过热气球公司中文官网预定,http://www.hot-air.cn
2、可以通过马蜂窝自由行预定热气球产品,需提前3-5天时间预定以方便供应商跟热气球公司确认,持打印订单在先前告知的酒店等待接送即可。事实上个人更推荐在马蜂窝自由行预定热气球行程,并非广告,而是因为价格有优势,越提前预定价格越好,我是临出发前五天在马蜂窝预定1150元30分钟的套餐,含葡萄酒庄园的早餐,个人感觉非常超值。
价格参考:
官网预定250刀含保险和酒店接送(30分钟),折合人民币约1150元。
热气球有三十分钟和六十分钟不同价格套餐。
该公司在黄金海岸布里斯班凯恩斯以及道格拉斯港(与凯恩斯很近)均有热气球公司。特别有意思的是,该公司承诺,乘坐热气球的游客如果在马蜂窝、新浪博客、网易博客以及搜狐博客、优酷网站分享热气球游记或视频,对于游客在乘坐热气球过程中拍摄的照片该公司会免费提供。
同时参考:6小时,早上四点酒店出发,约上午十点回到酒店。
特别注意:
1、夜间温度较低,应备一件外套。
2、日出后紫外线很强,做好防晒。

牧场里萌萌的奶牛,据说看多了“牛”照会牛气冲天哦!
深处水深火热之中的我朝股民,拿走,不谢。

在乘坐热气球过程中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拍照,在热气球上天也有会一个悬挂在篮筐外的摄像头高速连拍,但照片并非免费提供,可以花钱购买也可以通过写游记分享免费获取照片。

一番等待之后,热气球迎着朝阳开始缓慢升空,视野越来越开拓,心情也变得越来越兴奋。

明媚靓丽的色彩,亦如自己的心情。

空中俯瞰澳洲的原野牧场,仿佛飞翔在世外桃源

如此的家园让人羡慕,怪不得很多国人会选择移民到澳洲生活。

乘坐热气球,安全问题是一定需要考虑的。记得2013年初在埃及卢克索乘坐热气球俯瞰尼罗河日出,然后在回国后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发生了卢克索热气球坠毁事件(8名香港游客遇难),对此自己一直心有余悸。不过在黄金海岸乘坐热气球,感觉他们更为专业,安全也更有保证,一切都安排的有条不絮,热气球不论是开始升空还是空中飞行又或者是降落,都感觉很平稳,让人定心。

如此的风景让人有乘风翱翔的快感,不知道乘坐热气球欢迎全球会是怎样一种心情?

高空俯视之下,牧场上奔驰的牛羊也给人一种错觉,仿佛是在狂野的非洲草原。

孤独星球的感觉,有木有?

如此美丽的风景,瞬间有种冲动,回国后拼命工作努力赚钱然后移民澳洲养老,天天呼吸新鲜空气,喝纯天然牛奶。

三十分钟的空中飞行很快结束,落地以后游客要帮忙工作人员(一个热气球只配有三个工作人员)整理热气球装车等等,约需20分钟时间(可能还会更长一些)。
在行程结束以后工作人员发会发一个证书,证书的背面注明公司中文官网、照片查询方式、写游记获取照片方式以及一个验证码。

热气球之后会带去澳莱丽(O'Reilly's) 庭院式葡萄庄园餐厅,在美如童话的环境中享受香槟早餐,庆祝飞行成功

如此阳光,享受美食,享受昆士兰恬静的田园风光。

水晶剔透的葡萄,让人垂涎欲滴。

身处风景如画的葡萄酒庄园,我却还是困的想哭。

澳洲是个非常适合自驾旅行的国度,一路风景非常漂亮,这是跟团旅行或者班车所无法比拟的。可惜哥对于自己的车技没有足够的信心,所以只能回去苦练车技然后期待下一次更加完美的澳洲自驾之行。

回到酒店作短暂休息后便退房换去了位于宽滩的黄金海岸索菲特宽滩酒店。说实话,连我自己都感觉折腾叫苦不迭,只能说自己选的路硬着头皮也要撑着走下去。好在对于第二家酒店非常喜欢,酒店本身是一方面,更主要的是酒店周边的环境,更有旅行与流浪的氛围,也更容易将人带入度假的状态。

一群身着奇装异服的跨国组合在街头表演,又唱又跳、节奏欢快、表情洋溢,感觉像是在宣传一种教义或者说是提倡一种生活方式,应该是某种教派的布教活动。

从酒店步行到布罗德海滩不到五分钟,虽说有些触景生情,但是对于一个人的旅行也是非常享受,喜欢一个人光着脚丫子漫步在沙滩,喜欢一个人安静的坐在沙滩上看着过往各型各色的人群,并不觉得无聊,也不会觉得孤独,反而有一种放空自己的轻松自在感,仿佛世俗之事与己无关,世俗的束缚烦恼短暂间消失不见,没有目的,也无需有方向,思绪随风而起、踏浪升空。

Broadbeach,浪花朵朵

布罗德海滩(Broad Beach)相较于人气的冲浪者海滩,更适合休闲度假,这里的海滩人更少,海面更开阔,不少冲浪爱好者在这里练习冲浪滑板。
交通:可以从冲浪者天堂沿着沙滩海岸线一路步行到布罗德海滩
亮点:沙滩排球
用时参考:随时

旅途中的风景会让人有一种不经意的感动,看着别人无忧无虑的生活,自己也亦被感染,无忧无虑。

冲浪少年。

最近很喜欢听许巍的那首《像风一样自由》,
说不清是歌词本身还是旋律,总之就是很容易触动我,让我向往像风那般的自由。
其实,可能也是因为临近年底,有太多的感慨顿悟、有太多的难以释怀,
似乎都想在新年来临之前统统整理卸去。但又不知该如何卸去,
所以就想忘记、想逃避,像风那般无尽漂流和不能停留,将所有的一切抛诸脑后。
当然,这不过是我一个人的单方想象,
只是,这也是人生的真意,在挣扎徘徊中曲折前行。

一个人,看另一人,享受他的旅行。

夜幕降临,宽滩开始呈现另外一番景象。

非常喜欢索菲特酒店的泳池设计,泳池位于三楼楼顶,这个高度,躺在泳池里也可以很好的欣赏宽滩夜色。

大胆的二重曝光,不过效果却是非常凌乱,当然我想要的却是更加凌乱的效果。

记不住这家店叫什么,但他家的汉堡却是我有史以来吃过的最好吃的汉堡,然后学着老外叫了一瓶啤酒。
旅途中我喜欢喝酒,并不是因为装B,而是发自骨子里的喜欢,寄托一种思绪,表达一种情结,更源于一种情感的宣泄。

路过星巴克,喜欢如此随意的街头风景。
弱弱的说一句,对于乡土气息非常浓厚的哥来说,喝酒是一种真情流露,喝星巴克才是装B。

Goodnight,Broadbeach!

第四天 海底动员,星空观夜

对于海上日出有些痴迷,不过还是睡过了头,等赶到海滩,晨光已经非常耀眼。

独立海边,站成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伤的姿势。

看他魁梧有力的背影应该正值壮年,然并卵,如果不是亲眼看到他的正脸哥打死都不能相信他是一个老者,看着他魁梧有力的提着皮划艇从岸上走向海边,然后坐上艇,迎着朝阳一桨一桨的划过一个又一个浪花,直至身影消失在大海。

这是属于勇者的运动,凌驾于大海之上。

看这岸边的高楼林立,其实自然风景与摩登现代,并不是矛盾的两端,亦可以平衡,和谐共生。

年轻的舞者迎风而舞。

一个人的旅行,一个人的故事,其实也成就了别人眼里的风景。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缘分?

旅途中的寂寞,有时也耐人寻味。

关于黄金海岸三大主海滩之间的往返交通,其实最为方便快捷的方法就是乘坐TRAM,类似于轻轨或地铁一类。不过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进出站没有门禁和查票,在站内有自动售票机,如果是使用Go Card刷卡则是在站内车外刷卡而非上下车刷卡,对此还没有人监督检查,全凭自律。

很多人担心在黄金海岸办理Go Card卡会遇到退卡及退费难题,其实个人的建议是办理这样的一日卡,10刀,当地公交与TRAM无限次使用,可以在TRAM站台自动售票机购买或者在公交上车时购买。

Sea Word,探秘神秘的海底世界

【海洋世界攻略】
海洋世界是黄金海岸三大主题乐园之一,可以看到很多海洋生物,还有很多游乐设施,待一整天都不会腻, 非常适合带小孩去。
如何到达海洋世界:
1、乘坐ShuttleBus往返海洋世界,成人15刀,儿童8刀。
2、在冲浪者天堂和布罗德海滩乘坐705可以到达,单程5.2刀,使用GoCard会有优惠。
3、乘坐出租车从冲浪者天堂出发大概5分钟车费17刀,4人以上需加收50%费用。
4、从冲浪者天堂步行到海洋世界也是可行,约50分钟,可以边走边玩。
海洋世界开放时间:
园区内9:30——17:30,游乐设施10:00——17:00,圣诞节以及澳纽军团日休息。
票价:单次票价89刀,7日多次进出票99刀,21日多次进出104刀。
国内诸多旅游代理比如马蜂窝自由行提供很多海洋世界一日游套餐,含酒店接送,价格折扣极具诱惑,比现场买票要便宜很多。同时可以选择在海洋世界官网购买门票会有很大优惠,入园时凭打印订单即可。
用时参考:一天
贴士:洋世界是黄金海岸的热门景点,如果不想到处排队的话,建议提前买好门票,一大早就去。另外海洋世界面积非常大,建议入园后拿上地图,熟悉地形。想观看表演的游客也要记得留意表演时间,预留好欣赏时间。

看到可爱的企鹅宝宝突然想起那个“打豆豆”的笑话,说是有一天一个记者采访南极的企鹅,问到其中一个企鹅平时都干些什么,企鹅回答说吃饭睡觉打豆豆,记者又问另一个企鹅平时都干什么,另一只企鹅回答吃饭睡觉打豆豆,然后记者有采访了第三只企鹅问他平时都干些什么,第三只企鹅回答说吃饭睡觉,记者觉得奇怪,问它为什么不打豆豆啊,第三只企鹅回答说……
知道第三只企鹅回答了什么了吗?

猜猜我这是肿么了?遇到一个印度人,让我帮他拍照,很乐意帮他拍了,然后我也想让他帮我拍一张,然后我以为他拍了,但是并没有……因为去过印度所以对于印度人的印象还是非常不错,印度人表面看着很木讷,其实非常聪明。

关于海洋世界的午餐,很多攻略都提及比外面贵很多,建议从外面自带食物饮料,其实个人感觉物价与外面并无太大差别。而且所见的多以本地游客为主,他们也都没有选择自带食物而是在海洋世界里购买,自带食物的多以中国游客为主,感觉是以讹传讹。

很丑,而且还很不温柔,因为他们是海洋世界的霸主——鲨鱼。

估计鲨鱼此刻的心情很纠结,为什么一旁的小鱼见着它都不躲开?

黄白配,极具时尚感,海底世界的时尚达人

海洋世界除了海洋生物展览馆外,也有很多诸如过山车的刺激游乐项目以及其他主题公园娱乐区。

直升飞机看梦幻蓝的黄金海岸

特别推荐乘坐直升飞机环游黄金海岸,空中视角可以更真切的感受黄金海岸这座城市迷人的自然风光以及独特的城市魅力。

【直升飞机环游攻略】
如何预定:可在海洋世界直升飞机柜台报名,也可在冲浪者天堂海滩报名。
收费参考:
收费视飞行时间与飞行区域有所不同,主要分五档收费。
套餐一,海洋世界上空环游,5分钟飞行,成人69刀,儿童59刀。
套餐二,黄金海岸三大主海滩环游,10分钟飞行,成人99刀,儿童79刀。
如上如所示另外还有149刀、199刀与299刀套餐,不过个人以为套餐二已经足够,可以将黄金海岸的精华风景一网打尽。
在乘坐直升飞机前会测量游客的体重,如果超重会加收费用。
贴士:直升飞机可乘坐五到六人,可以带相机上去,随身包包不允许带上去,但可以免费寄存。
用时参考:半小时。

美丽的城市风光,迷人的海滩风情。

请允许我BS一会,豪宅,全TM是豪宅。

1770 年英国航海家库克经过此地,见水浅礁危,将这里的山及其突出水面之地分别取名为警告山和危险岬,灯塔。19 世纪40 年代,欧洲人开始在这里建立移民点,开荒种植,造屋建舍,当年土著人聚居之地已成为旅馆、别墅林立的旅游中心。黄金海岸靠近热带区域的亚热带地区,一年中虽然也分四季,但是夏天特别长,而且冬季里阳光也是暖洋洋的。当澳大利亚南部的人们,正瑟缩在0℃左右的寒风中的时候,在黄金海岸游泳,竟像是浸在温泉里一般。

原来大海配高楼,也竟可以貌美无双。

Surfers Paradise,冲浪者的天堂

冲浪者天堂是黄金海岸的市中心,几乎所有高层建筑都集中在这个区域。黄金海岸绵延75公里的超长海滩中最热闹的就是传说中的冲浪者天堂。这里是冲浪者最理想的运动场和竞技场,每年都有各种世界顶级的冲浪赛事在这里举行,吸引全球冲浪爱好者前来朝圣。
海滩旁边是最繁华的购物中心,云集了黄金海岸的主要购物商铺,无论是国际知名品牌店、免税店DFS、潮流名品店,还是纪念品小商店都聚集在此。
【冲浪者天浪游玩攻略】
位置:位于梅茵海滩与宽滩中间
亮点:帅哥美女比基尼日光
交通:从机场可以直接乘坐761或者777路巴士到达
开放时间:全天

聚集着各种度假的人群,事实上这也是冲浪者天堂的一大亮点。

明媚的阳光、连绵的白色沙滩、湛蓝透明的海水、浪漫的棕榈林,以及沙滩上形形色色的帅哥靓女,成就了无与伦比的冲浪者天堂。

其实我原本的想法是从海洋世界步行到冲浪者天堂海滩,海洋世界位于梅茵海滩,距离冲浪者天堂约4公里,只需沿着海滩一路向南即可。开始沿着海滩走感觉不错,沿途的风景也非常醉人,但是走了一段以后发现太阳曝晒的厉害,着实有些遭罪就改乘公交车前往。
哥黑,哥也怕晒啊!

据说冲浪胜地是澳大利亚有钱人的别墅地,可在这明媚的阳光下实在难以区分谁是有钱人谁是穷人,而且在冲浪者天堂大家都裸露着身体,若是说有什么可以区分,那就只有年龄、性别、胖瘦高矮。

不过,千万不要被眼前的景色所迷惑而放松警惕,毕竟基于肤色的差异,白种人与黄种人的肤质有着本质的差别,特别是中国人,不要以为这样躺着好玩,如果不做好防晒准备,哪怕是短短的十分钟,皮肤也会被无情的灼伤。

Q1,俯瞰黄金海岸夜未央

傍晚时分来到Q1大楼,这是黄金海岸最知名的建筑,也代表着昆士兰州第一(Queensland No.1)。在Q1顶部设有观景台,可以俯视整个黄金海岸的风景,大海、天空、金黄色的沙滩,尽收视野。
特别有意思的是,进入电梯后,向上看,倒数43秒,便可到达位于77层的观景台,速度极快。

【Q1游玩攻略】
开放时间:周日至周四7:00——21:00;周五至六7:00——00:00。
门票:观景台有单次票与早晚套票两种。
早晚票是指白天9:00——18:00以及晚上18:00以后各登顶一次,早晚套票35刀,单次票25刀。
其他娱乐:
观景台还有咖啡馆和酒吧,7:00——10:00提供早餐,11点以后提供正餐。
如果有兴趣有胆量可以选择跟随专业领队到Q1的最高处走一圈,与玻璃窗内的观景台角度不同,可以更好的俯视黄金海岸的风景。
交通:从冲浪者天堂可以步行前往,约10分钟。
用时参考:2小时。

考虑到门票,个人建议六点后登塔,晴天时不仅可以欣赏到美丽的日落风景,还可以俯瞰黄金海岸的夜色。

在观景台,即便没有点餐或饮料,也可以免费享受公共区域(沙发椅等等),不过有部分圈起来的区域是不对玩开放,仅供VIP一类使用。

夜幕渐渐降临,黄金海岸上演另一番景象。

从Q1下来,夜幕下,冲浪者天堂的纸醉金迷、夜夜笙歌。

晚餐选择了蚂蜂窝社区上黄金海岸人气美食最高的餐厅,德国猪手,Bavarian Havs,直接点击地址即可按着电子地图导航,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
英文名称:Bavarian Havs
地址:41 Cavill Avenue Surfers Paradise QLD 4217, Australia
电话:(61-07)55317150
人均消费:30刀。
特色菜推荐:德国猪手,德国香肠。

德州猪手比我想象要大很多很多,原本还担心吃不饱,所以还另外叫了一份米饭,后来饭量如我,也饱到撑。猪手的味道非常特别,外表的皮经过油炸口感跟烤乳猪一般,皮层之下的瘦肉松软细嫩,再蘸上特质的酱汁,混合着土豆泥和腌菜,好吃到CRY。

晚安,Surfers Paradise!

第五天 梦幻世界里的激情狂欢

快醒醒,太子!!
怎么了?
快起来去沙滩了,
讨厌,人家还想多睡一会呢……
沙滩上有好多比基尼哦
真的吗,在哪里在哪里,我要去!!!!!

早安,Surfers Paradise!

早餐后从酒店附近的公交车站乘坐TX3前往梦幻世界。

【梦幻世界游玩攻略】
梦幻世界是澳大利亚非常具有人气的主题游乐场,内有探险区、动物园、老虎岛、热带雨林等多个游览区以及多种惊险刺激的娱乐项目、当地土著表演等。
交通:乘坐ShuttleBus往返,成人21刀,儿童11刀;乘坐TX1公交车从美人鱼海滩出发,乘坐TX3从冲浪者天堂、布罗德海滩及梅茵海滩出发,乘坐TX5从Coomera、Helensvale及中央车程出发,乘坐725路从Helensvale火车站出发,单程票价8.6刀。乘坐TX3从冲浪者天堂到梦幻世界约40分钟车程。特别需要注意,中午时分没有公交车返程,下午最早的返程时间是14:30。
TX3经过水上世界、天堂农庄、华纳电影世界但是不停站下车,TX2到达华纳电影世界、天堂农庄但不到梦幻世界。
门票:100刀
开放时间:10:00——17:00
同时参考:一天。
TIPS:梦幻公园非常大,游乐项目也非常多,建议一早赶过去,进园后根据地图一一游玩。

刚下公交车就被头顶上方传来的杀猪般的嚎叫呐喊声勾引的神魂颠倒。

好担心胸会掉下来哦。

相比于云霄飞车的刺激,这样的漂流简直so easy

如果说云霄飞车还有一丝高空的浪漫,那速降跳楼机玩的则是心跳,自由落体的失重感,心脏不好的,请慎重尝试!

尖叫声此起彼伏,从四面八方传来,酸爽的不要不要。

比起国内的主题乐园,梦幻世界的游客要少很多很多,虽然梦幻世界的游乐项目也会排队,但是时间都不会太长,基本上入园一整天可以时间非常充裕的把所有的游乐项目玩一遍。

顽皮的三姐弟。

梦幻世界,亦是孩子心中的童话乐园,如此可爱的糖果店,卖的不仅是甜蜜,还有一份柔软,饱经沧桑的哥,走到这,也不禁觉得心,化了。

如果觉得步行往返各主题区域疲惫,可以考虑乘坐观光火车。

惊险刺激的鳄鱼馆,还可以与小鳄鱼亲密合影。

看似温柔其实异常凶猛的鳄鱼。

昆士兰,这样的雨林风光随处可见,当然,千万不要被它美丽的自然风光所迷惑,在美丽自然风光的背后暗藏汹涌,无数雨林的霸主鳄鱼布边雨林各处,如果是独自探险旅行一定要小心。

在澳洲,做一只袋鼠也是极为幸福的事。

可爱的考拉。

澳大利亚,考拉是绝对的一线明星,光是拍照合影出场费就不低,当然也绝对是让你不虚此行。

妞,快坐到爷身边来让爷抱抱。

关于当地土著文化的讲解与展示,对此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留意展示时间,因为一旦错过就要等待下一场。

动物王国里的霸主。

梦幻世界里的中国元素,功夫熊猫。

可惜只看过电影《功夫熊猫》1和2,3还没来得及看,好OUT哦。

快乐的小蜜蜂们飞翔在蓝天。

Are you Ready……try……
Let‘s go……go!!!!!

Three——Two——One——Go!!!!!

激情狂欢之后,来一杯甜甜的冰淇淋,心情美的不要不要。

很适合亲子家庭的儿童乐园区。

看来全世界的小朋友的童年世界里都有他们的存在。

在梦幻世界嗨了大半天,爽的是晕头转向,等回到冲浪者天堂,抬望眼,依旧晕头转向。

韦伯酒店的风格让我有些意外,浓浓的小清新气息。

在酒店阳台做个安静的美男子,听听音乐,看看书,品品酒……发发朋友圈,装装B……怎么感觉又被带到沟里去了。

傍晚时分,没有选择去喧闹的冲浪者天堂,而是选择了内陆一侧的湖边,安静的坐在甲板上,欣赏着美丽的湖光山色。

人真是一种很奇怪的动物,有时候内心充满渴望,有时候又期翼安静。
不经意联系到我最爱的一部电影,《肖申克的救赎》,
在监狱高墙里,安迪鼓励他的朋友继续吹口琴:“你应该继续吹口琴就不会忘记了……”
瑞德一愣:“忘记什么?”
安迪说:“忘记在这世界上,还有不用高墙栅栏围起来的地方,还有你自己心里的,他们拿不走、碰不到的东西,属于你自己的东西。”
瑞德问:“你指什么?”安迪答:“希望!”瑞德不以为然:“希望?听我说一句老朋友,希望是很危险的,它会让你发疯,在这种地方,千万不要有这种念头。”
不得不承认老黑人瑞德的说法很有代表性,很多时候我们被沉重、乏味的生活消磨了心中的希望。
其实人最可贵的就是保持希望,并且为之奔忙。安迪即使在黑牢里也没有放弃希望,他还具体盘算着重获自由后到太平洋上的岛屿上安度余生,那里有温暖的海水,悠闲的生活……
安迪与瑞德在监狱内的争论没有结果,但是最终的事实,使瑞德服了安迪:“有的鸟儿是永远关不住的!”
《肖申克的救赎》最后的镜头,两个自由人重逢在海边——安迪,用19年光阴挖掘出一条通往自由的希望之路;瑞德,坐牢40年之后获得假释,他毅然违反假释条例,来海边寻找自己的朋友。
很多时候我不喜欢用电影来隐喻人生,但是每每想到电影的结局我也会感觉我的人生充满希望拥有美好的未来。

夜幕下的泻湖又是另外一番风景。

晚餐寻找了冲浪者天堂的一家阿拉伯清真餐厅,也是被食物的五彩缤纷所吸引,加上餐厅排了很长的队,果断选择。

点了一份羊肉,与各种水果蔬菜拌在一起,再加上阿拉伯特色调味料,非常不错。

晚安,Goldcoast!

第六天 深海蓝,有情天

对于之前澳洲海关检查严格的心有余悸,所以四点多就起床整理行李然后退房奔向机场。在艾博酒店马路对门公交站乘坐754公交到达布罗德南部车站,然后换成777公交直奔机场,买的是联程车票,8.6刀,半个小时的时候就到达机场。上午10:20的飞机,本是想早点checkin早点过安检定心,却被告知香港航空8点以后才开放值机,等我6点不到就已经到了机场,只得找个咖啡馆早餐消磨时间。

香港航空黄金海岸凯恩斯的航班是联程飞香港的,所以在黄金海岸值机要过两次安检和一次海关,千万不要以为过了国内安检就可以舒舒服服等上飞机了,过了国内安检后还需要左拐到7-9登记口方向指示的国际航班安检以及海关,海关会在你的机票上敲章,过了海关以后才算是定心。

飞机上回望黄金海岸美丽而又漫长的海岸线。

鬼斧神工的大自然,不知道经过多少年的积累才会形成如此的自然曲线。

在飞机上美美睡了一觉,等一觉醒来,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据说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大最长的珊瑚礁群,绵延数千里,也是澳大利亚最引以为傲的天然景观,又被称为“透明清澈的海中野生王国”。

即将落地凯恩斯,整个人的心情变得格外激动,淑……淑……芬……芬……哥……哥很快就可以看到传说中美丽的大堡礁……礁……啦……

虽然是国内行程段,但仍需要过海关,好在通关简单 ,领取行李后也没有开箱检查。
凯恩斯机场到市区的交通】
凯恩斯机场距离市区不远,约五公里,如果放在平时五公里即便步行也不算远,但因为是度假就不想遭这个罪。凯恩斯机场到市区没有直达公交,如果非常选择公交那需要走一半的路到机场外的主干道乘公交,并不推荐。之前看攻略说机场提供shuttleBus到市区,15刀每人,不过问了好多人都没有找到对方,只要选择打车,25刀每车,不论车的大小,算是行情价,不会虚报,也无需压价。
从市区酒店到机场,可以在酒店购买ShuttleBus,15刀每人,巴士公司会到酒店来接。

非常顺利的到达凯恩斯普尔曼赌场酒店,其实我原本还有些担心,因为凯恩斯有两家普尔曼酒店,但不知道其实他们就隔着一条马路。

对于铂尔曼的客房非常喜欢,阳台可以看到海,本是想好好休息一番,但是在前台Checkin时看到一张蹦极的海报整个人就不蛋定了,随即又通过酒店安排了下午的蹦极行程,下午三点蹦极公司来酒店接,所以差不多也只要洗个澡喝杯咖啡的时间,都来不及在酒店顶楼泳池泡会。

AJ雨林蹦极,与死神来一次亲密约会

从酒店到蹦极的雨林约半个小时车程,到达后会要求填一些表格,主要是对自己身体状况的一些确认,确认有没有以下这些症状,毕竟刺激归刺激,好玩归好玩,但必须要对自己的身体负责。

【AJ雨林蹦极攻略】
预定方式:通过酒店预定或当地旅游代理。
价格参考:
通过酒店预定159刀,含酒店接送,但不包含照片视频一类,跟酒店还价酒店表示已经是对客人的优惠价。
蹦极现场明码标价159元刀,但是加10刀可升级,一件纪念T桖,一个蹦极证书,一个会员资格(之后蹦极可享受20%折扣)。
蹦极不允许自带摄像器材,所以如果想要照片只能跟他们购买。
包括照片、视频和GoPro连拍,单项收费49刀,任选两项75刀,选三个95刀。
蹦极现场又交了10刀的费用,据说是环境保护费一类。。
用时参考:蹦极时间很短,约1分钟,加上酒店往返接送,约2小时。
贴士:蹦极时不允许带墨镜。

蹦极的架子拔地而起50米高,登其上,视野可以跳出雨林,更可以看到海,非常壮观。

50米的木梯一步一步往上爬着实费力,但心情还算轻松,完全没有想到后续的经历会有多恐怖,就像是一只单纯的小绵羊即将入虎口还茫然未知。

等到工作人员为我做蹦极准备,还一口一个relax,突然之间我像是警觉到了什么,渐渐开始变得紧致,越来越紧致。

等到一切准备就绪来到高台边上哥才发现这意味着什么,真的不敢向下看,其实哥本以为自己不恐高,起码坐飞机或者站在高楼下哥都没有任何觉察,但此刻完全不一样。哥心想哥都从4200米的高空跳过伞了,这50米能算个毛吗,其实还真是非常不一样,蹦极感觉要比跳伞恐怖一千倍。跳伞有专业的教练全程指导,而且还不是自己往下跳是坐在教练怀里被教练推下去,但蹦极是自己鼓起勇气跳下去的……
工作人员说当然数完12345就往下跳,但是即便他数完了三次12345,哥还是处在当地不但乱动,哥真的不想跳了,哥也不要你们退钱了,你们放哥下去好了。

要不怎么说哥不是一般人呢,经过内心金戈铁马的争斗,哥最终还是战胜了自己,只是哥战胜自己的样子有些怂,哥慢慢蹲下,轻一抬腿,哥跳下去了。

其实哥也知道哥自己跳下去的样子很怂,只是没想到在看过蹦极视频以后会是那样的怂。我们经常看到的蹦极广告猪脚们都是纵身一跃抛物线一般优美的飞出去,但是哥是蹲着跳下去的,以为这样会减少高度和速度,但是万万没想到啊,等绳子被拉直,哥原本头朝上的瞬间被重力惯性陡然变成头朝下,瞬间感觉身体都不是自己的了,说不清是多少级大地震的恐慌。

要不怎么说哥不是一般人,在如此的恐慌之下,当哥的身体被再度带起,哥迅速的调整了自己,不论怎样上下翻飞,哥都始终让手臂的GoPro正对着哥那涨已经吓得惨白的老黄瓜脸。

其实在跳下之前,工作人员还特意问哥需要那张下跳效果,要不要那张头部入水的效果,哥还信心满满的答应就给哥来那样的,越恐怖约刺激哥约喜欢。其实还好没有做那张效果,不然哥真的担心哥这身板HOLD不住,据说,头部入水的瞬间,恐怖指数会爆表到令人发指。

回到凯恩斯酒店,哥的大脑还依然停留在蹦极的兴奋与恐慌之中,想好好睡一觉却又完全睡不着,所以还是决定一个人来海边走走,吹吹海风,舒缓下恐慌的心情。

爷爷带着孙儿在海边钓鱼,其乐融融。

我想要的旅行应该是动中有静,应该有一种沉淀。此刻,一个人安静的享受夕阳时光,感觉特别舒服。

一家人在公园里野餐,夕阳下逆着光,别有一番滋味。

晚餐去了兰花商场,这个商场以卖纪念商铺为主,不过商场二楼的几家中日韩餐厅非常不错(三家都吃过),口味地道,价格便宜,而且中日韩三家餐厅还连在一起。

因为上楼第一眼看到的是日本料理,所以习惯了选择了它作为凯恩斯第一晚的晚餐。

生鱼片永远都是我的最爱。

酒足饭饱之后去了凯恩斯夜市,凯恩斯的夜市就在海湾附近,非常好找,夜市里面大部分是各种小商品商店,有点像北京的金五星和西安的百汇,卖各种工艺品,咖啡豆、香皂等等纪念品,有很多MADE IN CHINA,也有一些比较有特色的小店,可以在这里买个小饰品画个纹身什么。

凯恩斯夜市有很多MASSAGE店铺,有点泰国街头的感觉,收费不算贵,但条件比较简单。

夜市往里面走是一个很大的美食区,餐饮多是中式的便当,也有日式和东南亚菜式,采用的都是购买小,中,大盒(不同价格,10-15澳元),然后自己盛菜、饭,装满为止。比较适合控制预算,吃饱即可的游客。

我一直想搞个TATTOOS,在海边度假的时候穿个小背心人字拖,似露非露,若隐若现,但一直也没有这样的勇气。

在夜市入口有很多冰淇淋甜品店,越看越是走不动道,最后只好乖乖的拿出钱包。

芒果味道的口感不错。

第七天 探密神秘的查普凯文化

Good Morning,Cairns!

可能是基于昨天蹦极导致的兴奋过度,昨晚回到酒店澡都没有来得洗就躺在床上睡着了,美美一觉到天亮,等醒来时窗外的阳光已经非常耀眼。

睡眼惺忪的漫步海边,说不清是游客还是当地人在海边垂钓,父亲带着三个儿子。

大儿子看着应该还没有成年,但是撒网捕鱼的技术似乎已经得到了父辈的真传。

上午计划去查普凯土著文化园游玩,考虑到交通问题,原本想通过酒店预定半日游的套餐,包含景点门票(60刀)和Transfer(25刀),不过酒店联系以后说车子最早要12点半过来接,觉得时间太长就问酒店还有没有其他交通方式,酒店说除了打车就是坐公车了,然后给了一份地图,还圈出坐车的地点和公交线路,凯恩斯其实不大,所以凭着地图很快就找到了车站,3.4刀单程,不过需要在下车的地方往回走一段,不算难找,司机也会在下车前通知你,特别热心礼貌。

【关于凯恩斯公交交通】
凯恩斯不大,除了自驾以为,公共交通也基本能满足游玩要求,凯恩斯城区有发往各个方向及旅游景点的班车,车次不多,基本半小时到一小时一班车,部分短线10-15分钟一班。
凯恩斯主城区不大,基本步行可达城区各角落。

从下车的地方往回走,路过Wake Park,就在查普凯土著文化园旁边,其实也纯粹是好奇,加上看到很多当地人往公园里走,就跟了进去,没想到这里竟然是模拟学习冲浪的好地方。

被动力拖拽着在湖面驰骋,对于身体的平衡及协调性有很高的要求,看着很多人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内心跃跃欲试。

Wake Park的游乐项目很多,不单单是冲浪,所以在收费上是按时间收费,1小时成人39刀孩童34刀,2小时成人54刀孩童49刀,4小时成人69刀孩童59刀,一天成人74刀孩童69刀,2小时家庭154刀(2成人+2孩童)。

【查普凯土著文化园游玩攻略】
查普凯土著文化园,一个了解当地土著人文化、生活、历史的地方。
地址:Kamerunga Rd, Smithfield QLD 4878澳大利亚 西北 12 公里
门票:成人白天票60刀,儿童40刀,夜间票120刀,
交通:可选择景点酒店接送,成人25刀,儿童15刀,家庭65刀。
开放时间:9:00-17:00;Night Show:19:00-21:45
用时参考:3小时
建议:一定要尊重当地文化习俗。

查普凯土著文化园主要以土著表演为主,表演展示了澳大利亚当地土著和从附近海岛处N年前过来的土著的日常生活,比如狩猎,钻木取火,跳舞等等,有时还会与观众互动。表演者都是土著表演家,入园时会给一张节目时间表、地图,按照时间查找节目种类和地点然后凭地图前往。
查普凯土著文化园不大,不用担心迷路或者找不到相应时间的表演场地。

土著文化展厅的设计现代感十足,这与后面的雨林形成很大反差。

查普凯土著文化园所处的雨林风光。

游客聚精会神的听土著首领讲解关于土著日出生活的古树,因为是英文讲解,所以对我来说挑战很大,要特别以及非常专心的去听,但其实还是没有听懂。

看装饰,这位应该是土著部落的首领。

查普凯部落向游客展示的不仅仅是戏剧性的表演,还有一系列饱受好评的互动活动,有助于学习了解澳洲土著居民的传统文化与习俗。白天,游客能够学习当地人如何使用灌木果实来进行医疗、吹奏迪吉里杜(didgeridoo)、投掷传统的飞镖和长矛。夜间的节目更是丰富多彩,土著表演者登上舞台,介绍部落的图腾、古老文化服饰、土著庆典及狂欢舞会等,此后便是舞蹈和歌曲表演。最富盛名的还是“查普凯狂欢夜”,既然狂欢当然少不了美女、美酒和美食,此外,还有乐器表演、歌唱、舞蹈等,亦有类似驱邪灵的祭祀仪式。人们可以一边享受绚丽夺目的表演,一边品尝国际风味的自助晚餐和澳大利亚特色葡萄酒。

特别需要提醒,在训练场,千万不要乱跑,很可能被误伤到。

回力镖的投掷学习起来比较简单,但是放心特别难控,很是好奇如何才能打中猎物。

很想想象查普凯的长矛箭就是上图的木柄投掷出去并且射中猎物。其实原理也很简单,学习以来也算容易,下午两只分别是箭头和箭尾,木柄的尾部有个倒勾勾住箭尾然后同时握住箭与木柄利用惯性原理将箭带出,事实上,箭很容易射出去,但是准度很难控制,需要日积月累的训练才能命中猎物。

英文不算熟练,网站能找到关于查普凯土著的资料非常有限,不过从个人的整体感受来说还是非常推荐,查普凯人,具有独特的历史文化,他们有自己的语言、美术、音乐、舞蹈,有自己的加巴盖神话创世观;他们世世代代与这里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飞禽走兽们共生存,也一次次地与自然灾害及入侵者们奋力抗争;他们无奈于欧洲人的闯入与统治,能够顺应潮流,慢慢地将自身传统文化与西方先进文化结合起来,汇入世界历史之中。这是一个古老、纯朴,并具有悠久、丰富历史文化的民族,一个值得世人尊重的民族。

在我的镜头你卖萌的小鲜肉。

很难想象多种的查普凯绘画、图腾、日常器物都是用这样简单的四原色染料完成,染料均是从植物中天然提取。这与敦煌壁画很相似,很难想象如此繁复多彩的敦煌壁画只是用粉绿、土红、淡紫三色调和而成。

查普凯土著文化园旁边就是库兰达热带雨林公园(Rainforestation Nature Park),游客可以乘坐缆车俯瞰雨林风光。整座热带雨林有200多种鸟类,还有澳洲60%以上的各类蝴蝶品种,还将看到迄今已有1.5亿万年的活化石级的羊齿科植物。

查普凯土著文化园出口出的纪念品商店,出售的纪念品极具查普凯土著文化元素。

查普凯餐厅,事实上游客可以选择自带食物,也可以花费25刀享受这里的自助餐,可以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欣赏土著表演。

下午三点多回到凯恩斯哈伯莱茨酒店,因为外面下着小雨,所以打算在就多好好睡一觉,等雨停了在出门。

下午五点多坐在海边餐厅发呆,出海潜水的邮轮陆续归航,白天这里显得很安静,因为大部分游客都会选择去大堡礁潜水,但到了晚上这里会上演另一番热闹景象。

晚上冒雨去了蚂蜂窝社区很多人推荐的一家印尼人气小馆,就在海边,还算是好找,小馆门面很小却是别有味道,一会会功夫小馆就坐满了食客,很多都是欧美游客,可见其味道不一般。

点了一份烤鸡套餐,15刀,配上特质的调味真的是特别美味,边吃还边盘算着明晚在过来吃一次。

一晚上小雨淅淅沥沥,对于此时的哥来说这样的天气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可是一想到哥明天要去大堡礁潜水就各种不蛋定,这可是哥此次昆士兰之旅的重头戏啊,光是潜水就花了两千多现大洋呢,怎么破?

下雨淅沥的凯恩斯港湾,一个人撑着伞漫步在木栈道,有些享受这样的小调调,木栈道不时会有三三两两的游客,不知道他们此时跟我的心情会差多少。

Goodnight,Cairns harbour Light!

第八天 上天入海,欢纵大堡礁

早上起来的时候有些小激动,想着很快就可以见到传说中的大堡礁了,不过看着窗外乌云密布又着实有些担心,乌云啊,你快散去,太阳公公,你快出来。

凯恩斯,出海潜水有很多选择,国内的游客一般会选择在国内通过旅游网站淘宝等代理购买大堡礁潜水套餐,也会有部分游客选择在凯恩斯当地通过酒店以及旅游代理购买潜水套餐,均包含酒店接送。其实还有一种方式,就是在游轮码头的Reef Fleet terminal Tour购买,当地所以的潜水公司都在这设有柜台,选择很多,货比三家。对于大堡礁的潜水,一定要提前预定,特别是包含直升飞机行程,因为当地潜水的游客很多,船舱与机位都非常紧张,有时候甚至需要提前很久才能确认到船票与机位。
个人的大堡礁潜水行程是选择上述第一种方式,即通过马蜂窝自由行预定前台套餐,飞机去邮轮回,1990元,包含午餐、潜水用具及酒店接(没有送),差不多提前10天预定,预定之后5天左右才给予最终确认。

大堡礁游玩攻略】
1、大堡礁潜水有Cruise和helicopter两种交通方式,或者两种方式结合(Cruise去helicopter回或者相反),价格也因此有所区别。为了更好的欣赏大堡礁的美,一般都会选择一程Cruise一程helicopter,价格差不多459刀(各旅游公司报价可能有所差异,但相差不大)。
2、Cruise从凯恩斯出发到大堡礁约1个半小时航程,Helicopter从凯恩斯出发到达大堡礁约15-20分钟。
3、如果是helicopter来回约需859刀,Cruise往返约200刀,均包含午餐和基本的潜水用具租赁(潜水面罩和脚蹼,不包括潜水衣)。
4、即便不选择飞机往返也可以在大堡礁临时预定Helicopter俯瞰大堡礁,5分钟99刀,10分钟169刀。如果提前预定Cruise往返加10分钟Helicopter套餐约299刀。

起飞大堡礁,徜徉在南太平洋的碧海蓝天。

俯瞰前往Green Island的CRUISE,事实上在游客眼中大堡礁有内礁与外礁之分,内礁离凯恩斯较近,比如绿岛,但是论风景来说,外礁要比内礁更漂亮更纯粹。所以,外礁一定不能错过,不然都不算真正来过昆士兰

大堡礁由三千个不同阶段的珊瑚礁、珊瑚岛、沙洲和泻湖组成,蔚为奇观。这个世界上景色最美、规模最大的珊瑚礁群,总面积达20.7万平方千米。北部排列呈链状,宽16至20公里;南部散布面宽达240公里。 北起托雷海峡,南至班达伯格大堡礁,长达2000余公里。其宽度由北部不足2公里,向南展宽至150公里以上,由大约2900多个大小岛礁组成,总面积达20.7万平方公里。大堡礁退潮时,约有8万公里的礁体露出水面,而涨潮时,大部分礁体被海水掩盖,只剩下600多个岛礁忽隐忽现。

俯瞰大堡礁,犹如在汹涌澎湃的大海上绽放的碧绿的宝石一般。

珊瑚群平时大部分隐在水中,只有低潮时略露礁顶。各色的珊瑚礁以鹿角形、灵芝形、荷叶形、海草形在海底扩展美丽的身躯。

在游客眼中,珊瑚礁美丽和安详,其实里边经常发生争夺食物和空间的搏斗。珊瑚分为软珊瑚和硬珊瑚两大类,形态各异,大小不同。有的珊瑚像鹿角,有的像鞭子,有的像扇子,有的很结实,可以禁得住浪涛冲击,有的则只能生活在最平静的水域。有些比其邻居生长得快,以便遮掩邻居抢夺阳光。有些会用含毒的触须,或向水里施放致命化学物质,清除其领域内的对手。

大堡礁就像是一座巨大的天然海洋生物博物馆。在辽阔澄碧的海面上,点缀着一个个色彩斑斓的岛礁,大礁套小礁,环礁包着泻湖,礁外波涛汹涌,礁内湖平如镜。礁上海水淹不到的地方,可能发育有较厚的土层,椰树、棕榈挺拔遒劲,藤葛密织,郁郁葱葱,一派绚丽的热带风光。透过温暖清澈的海水,可看清400余种珊瑚所构成的密密丛丛海底"森林",千姿百态,五彩缤纷。

据很多权威调查显示,全球气候变暖将在短短20年时间内让大堡礁这一世界遗产荡然无存,听上去耸人听闻但又是不得不需要认真对待的事实。

专为潜水而建的海上平台,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中国游客占据了95%以上,其中又以旅游团为绝大多数,基本难以看到欧美游客身影,可见国人对于大堡礁的喜欢。

潜水套餐提供自助午餐,算不得丰盛,但是牛羊虾鸡肉水果等管够,包括饮用水、咖啡、红茶,其他饮料需要另外收费,同时需要注意用餐时间。

如鱼人一般畅游在蔚蓝大海与五彩斑斓的珊瑚礁之间,如果把头埋进海里,你会惊讶于眼前的五色世界。

还有专供儿童体验的潜水区域,并且配备有足够的安全保障。

一定不要错过与苏梅鱼在深蓝来一次亲密约会。

大堡礁潜水一定要带好水下相机记录下五彩斑斓的海洋世界,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手机加防水套,预算充足一些可以配备GoPro或者租用水下相机。国内淘宝租用水下相机约50元一天,当然也可以在潜水基地租用约59刀。又或者请潜水基地的专业摄影师帮忙拍摄。

很多人好奇于为何这条与人体一样硕大的苏梅鱼为什么会这么乖的配合拍照,其实这条苏梅鱼与水下摄影师是形影不离的,如果你希望摄影师帮你拍照,摄影师就会有鱼食引诱让苏梅鱼乖乖的游到你的面前。

大堡礁不仅水下世界五彩斑斓,海上世界也是多姿多彩,这里亦是海鸟们的天堂,不计其数的海鸟飞翔在海天之间或者停留在游船上,让人惊叹于人与自然的其乐融融。

可以免费乘坐这样的玻璃船与海底珊瑚来一次亲密相约,20分钟一班,注意控制好时间,比较适合不懂水性或者不潜水的游客。其实即便不懂水性穿上救生衣也可以浮潜,并没有想象的那般困难。

TIPS:
1、 每年的10月至次年3月来大堡礁,大量的水母会出现在大堡礁水域之中,游玩时一定注意安全。
2、 至大堡礁旅游四时皆可,年平均气温在23℃,只有在夏季的1月才会出现30℃以上的高温,但不管什么时候,防晒工作一定要做充分。
3、 在大堡礁潜水注意保护生物,并且,不要给海洋鱼类喂食面包等等。

迷失在大堡礁的蓝,特别感觉时间不够用,一会想在深蓝大海畅游,一会又想坐在甲板上当个安静的美男子、临风听海,如诗如画。

此时应该有歌,风吹乱我的长发……

当地时间下午三点半,Cruise开始返程回凯恩斯。返程同时,另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游人围在船舱中央挑选专业摄影师拍摄的水下照片,拍照免费,但如果想获得照片就需额外支付费用。每张照片均有编号,在提供的单子上写上自己的挑选的照片编号以及照片格式(打印图片与电子版),付款后待邮轮靠岸(五点左右)便可领取到照片。
特别注意,禁止拍照,用工作人员的话说,拍照有如偷窃,等同犯罪。
【关于照片收费】
有打印照片以及电子版照片(附送USB)两种。
打印照片,一张25刀,2张45刀,3张70刀,四张90刀,五张110刀,六张130刀,7张150刀,8张170刀,同时买三张照片免费送一张,买6张照片免费送两张。
电子图片,1-2人6张照片110刀,1-2人12张照片160刀,3-4人18张照片220刀,3-4人24张照片280刀。
可选择现金或者信用卡付款。
水下照片往往是一个角度好几张照片,所以一个人的照片雷同的很多,如果是一个人建议找人拼一个套餐。

【关于照片收费】
有打印照片以及电子版照片(附送USB)两种。
可选择现金或者信用卡付款。

凯恩斯海港的私家游艇,其实很想体验下坐着私人豪华游艇出海,红酒,比基尼,白衬衣,二人世界……爱情剧看多了。

大堡礁潜水回来后感觉特别饿,感觉体力消耗巨大,所以特意去了ORCHID PLAZA二楼的中餐馆,位于之前去的日本料理店的左侧。

因为有澳洲的朋友特别推荐戴恩树雨林,所以晚餐之后特意走了几家代理,货比好几家后报了明日的戴恩树雨林一日游行程。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关于戴恩树雨林的一日游行程很多,价格也千差万别,所以在预定时一定要仔细看清楚一日游项目具体的行程安排以及包含哪些费用,千万不要只盯着价格最便宜的看。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买买买,难得请我代沟的小朋友们对我那么信任,绝对不能容辜负他们的殷切希望。

第九天 寻鳄之旅,穿行最古老的雨林

戴恩树热带雨林,是除了大堡礁之外的昆士兰第二处世界遗产,距凯恩斯以北两小时路程,至今已超过1亿3500万年历史。年复一年,大自然无与伦比的创造力造就了戴恩树雨林,它不仅是这个世界上最古老的热带雨林,还拥有地球上最多的动植物种类。

游览戴恩树雨林,可以从凯恩斯道格拉斯港(Port Douglas)、苦难角(Cape Tribulation)和库克镇(Cooktown)等地自驾前往前往。另外一种更简单的方式就是在凯恩斯参加戴恩树雨林一日游行程的团。在凯恩斯基本每家代理都有这样的套餐出售,同时还是多家旅游公司运营包含行程与套餐的戴恩树一日游。
本人参团的行程大致是一路向北包括道格拉斯港、苦难角、库克镇、戴恩树雨林等等,含建议午餐,144刀,不含午餐 129刀,行程主要包括:
1、Scenic coastaldrive
2、Guided Rainforest walk at Marrdja or Jindalba Boardwalk
3、Cape tribulation beach
4、Picnic lunch(day tour only,lunch not included in the overnight tour)
5、Daintree ice -cream company(time permitting)
6、Alesandra range lookout
7、Wildlife cruise on Daintree river
8、Afternoon tea
9、Mossman gorge
10、Port Douglas(drive-through)
11、Rex range lookout
其中1、10、11均是指坐在车里看车外的风景。

经过Daintree River,需要渡船过河继续向北。

Daintree River流域栖息着不计其数的野生鳄鱼,如果是自驾行等一定要注意安全。

苦难角(Cape tribulation),不仅可以欣赏到美丽的雨林风光与海岸线,还可以眺望大堡礁,这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有两片世界遗产保护区交汇的地方,戴恩树雨林与大堡礁

行走于空中走道或众多远足路径近距离观察戴恩树多样的生态,惊叹于已有6亿年历史的泽米属蕨类,其地下树干系统是为了防止被觅食的恐龙破坏而进化成的。

【戴恩树雨林游玩贴士】
1、因为要徒步,最好不要穿拖鞋,运动鞋最好。
2、在雨林,最好是长裤,比较丛林蚊虫很多,带着带上防蚊液。
3、可选择自带午餐,行程一路基本没有补给点。
4、即便在雨林,防晒工作不能松懈。

这是要留下买路钱吗?

阳光从密林上方投射进来,为茂盛的雨林注入了很多神秘色彩。

随处可见的寄生在树干上的蕨类植物。

午间在在椰子海滩(CoconutBeach)上放松,享受美味午餐。

如果时间允许,建议住一晚住宿推荐—戴恩树生态水疗度假村(DaintreeEcolodge&Spa),住在世界最古老的雨林中,感受最古老的文明,清晨在大自然温柔的鸟语花香中唤醒,想来也是极美的!

奇妙的大自然,寄生物根深叶茂后将自己的寄主活活勒住。

盛产于戴恩树雨林的冰淇淋,多种不同口味源于丰富的戴恩树雨林,6.5刀。

坐船航游两岸布满红树林的戴恩树河,观察经过的鳄鱼,以及晶莹清澈的溪涧里的海龟。戴恩树雨林浓郁的树冠下栖息着澳洲三分之一的蛙类、有袋动物和爬行动物种类,以及近三分之二的蝙蝠和蝴蝶种类。

其实,包括向导在内的很多游客都发现了树荫之下暗藏着一头巨鳄,但是近视并且又没有带眼镜的我表示完全没有看仔细。

花5刀就可以和这个小家伙亲密合影,不用担心,小家伙的嘴已经被塑胶布缠绕了好几圈。

畅游Mossan gorge daintree national park,不过这里的惊喜却远不止奇妙多彩的动植物王国。

Mossan给人的最大惊喜就是可以在山涧畅游,非常受欧美游客欢迎,山泉水不似海水那般,清澈舒适而且凉爽,纵情山水,鸟语花香,快乐似神仙。

同行的小伙伴玩的不亦乐乎,暗恨自己英文不好,昨晚代理跟我所让我带上泳裤,我还以为是开玩笑并没有当真,没想到他并没有骗我。

火鸡小朋友,你是在找钱包吗?不告而拿就是偷哦,这是不对的。

返程经过道格拉斯港,但是并没有停车游玩,只是在车上观景。虽说没有看的特别仔细,不过个人感觉道格拉斯港还是特别值得一去的地方,漫长而优美的海岸线风光,非常享受度假。

远处有人在海滩撒网捕鱼,看来这也是全世界通行的一项捕鱼技能。

竟然在归程途中遇到漫山遍野的袋鼠宝宝,也算是不虚此行了。

回到凯恩斯以及天黑,站在酒店阳台望着凯恩斯港湾,时间飞逝,还有很多想体验的东西没用来得及体验,很多想感受的东西没用来得及感受,而明天就要离开。

皎洁的月空照亮凯恩斯海港,思乡的情怀油然而生。

Goodnight,Cairns!

第十天 别了,梦里的蓝!

离开总是伤感的,特别是即将离开如此美丽而又令人难忘的地方,所以带着特别复杂的心情早早的来到海边,安静的吹着海风,等待日出东方。

位于海湾拐角的凯恩斯香格里拉酒店,个人以为这是凯恩斯位置最好的度假酒店,交通方便,安静,周边餐饮娱乐又多,可惜在做攻略时没有发现。

沿着海岸线漫步,不想凯恩斯还有这样的存在,免费对公众开放的无边泳池。

下午两点的飞机归国,争分夺秒的享受美美的阳光。

Goodbye,Cairns!

再见,南太平洋!

给你个赞,空中飞人

2016-02-02 18:20

沙发没了,板凳吧

2016-02-02 18:46

大侠真威武

2016-02-02 19:11

我拿小板凳前排就座

2016-02-02 19:12

支持大侠,依然美美图片,详细有趣的游记,赞👍~

2016-02-24 15:37

美景美食人也帅!

2016-02-25 22:48

引用 AllenL 发表于 2016-02-25 22:48:44 的回复:

回复AllenL:

2016-02-25 23:36

引用 大侠V5 的图片:

这样的房子确实太让人向往了!

2016-02-26 15:11

很喜欢你这种逗逼的文风。。我当初就是看了你的“天堂有你,锡兰”决定去的兰卡。看完这篇想去澳洲了。

2016-02-26 15:18

引用 Ann一人游 发表于 2016-02-26 15:18:22 的回复:

回复Ann一人游:夸的有点不好意思了

2016-02-26 17:05

我拿大板凳前排就座

2016-03-01 00:11

引用 大侠V5 的图片:

哇~~腹肌腹肌~

2016-03-21 13:50

2016-10-24 10:29

鱼这么大!!是真的大还是离镜头近哇

2016-11-11 16:02

好奇右下角这坨白色的 是荷包蛋还是奶酪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