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台湾——10天9夜小两口浪漫小清新之旅(台北-花莲-花东纵谷-垦丁-清境-平溪线)

荆棘鸟 (广州) LV.7
2016-02-02 18:06 1447/21
  • 出发时间/2016-01-08

不知从何时起,对台湾有了一种莫名的情怀,可能是因为高晓松口中蒋介石和宋美龄传奇又略带悲情的政治人生,可能是因为余光中饱含无奈吟着“而现在,乡愁是一弯浅浅的海峡,我在这头,大陆在那头”,可能是因为国民党抗战老兵的一句“我们不怕死亡,我们只怕被遗忘”,还可能仅是肤浅地因为几部小清新而又略带浮夸的影视剧。好久以前就想着哪天可以来走走、看看、听听,寻找、聆听、触摸,捕捉一点点踪影,一丝丝痕迹,来慰藉我对她越发深刻的情怀。

以上言论纯属矫情.......我可不是撑着油纸伞走在寂寞的雨巷里的丁香般的姑娘,有这般思绪!  我就是简单粗暴地想!去!台! 湾!

问了好多人,要不要结伴同行,但似乎没有人对这个地方特别感冒,连我妈都说:“台湾就一小咩咩的岛,有什么好看的,要旅游应该去北京那样的!” 好吧,我承认我们有代沟。于是乎,我只能拖着周同学来了,因为他不能say "NO", 哈哈。

我是个急性子的人,跟周同学确定出发日期后,马上就订下机票,我不想有变数,不愿有任何变数!至于G签、入台证、酒店等等,我只想说一句:万能的蚂蜂窝......

图片镇楼

行程

day 1: 广州-香港-台北 (宿台北车站商圈,晚上逛西门町)
day2 : 台北-花莲(租电瓶车游:海岸线-四八高低-七星谭-原野牧场-东大门夜市)
day3 : 花莲 (太鲁格一日跟团游)
day4 : 花莲-垦丁(走花东纵谷线,中途游:云山水-瑞穗牧场-池上饭包-伯朗大道-多良火车站)
day5:垦丁(租电瓶车环岛游,佳乐水-风吹沙-台湾最南点-鹅銮鼻公园-船帆石-猫鼻头公园-白沙-出火)
day6:垦丁-清境(国民宾馆、瑞士小花园外闲逛)
day7:清境-台北(白熊屋民宿-清境农场青青草原-老苏格兰山庄)
day8:台北(故宫-渔人码头-北投泡温泉)
day9:台北平溪线一日游:瑞芳-猴硐猫村-平溪-青桐-九份老街
day10:台北-香港台北车站购买伴手礼物)

2016年1月8日,广州-香港-台北,晴-晴-阴

坐最早一班广州九直通车到香港红磡,其实也没有多早,8:19分发车,大概10:30分到红磡。然后打车到机场,香港-台北(13:10-14:40)。
    小蚂小蜂们说,冬天来台北就是看雨的,果不其然,但我总爱跟周同学说台北下的是不用撑伞的雨(因为在旅行的第三天,我就把伞弄丢了)。也不知道怎么耗的,下了飞机取了行李上了机场大巴,就下午四点多了,天要黑的节奏。机场大巴上好多讲日语和韩语的人,在后来的旅途中我发现,台湾满大街都是日韩、新加波和香港来自由行的人。
    第一晚住在台北车站商圈,走路10分钟就到西门町。没错,就是传说中的西门町!我们安顿好后便去逛街觅食去了。刚到西门町的时候有点小失望,以为走错地方了,其实那里跟上下九差不多,吃了传说中的大肠包小肠,感觉也是很一般,幸亏后来找到了日本居酒屋,两人好好小资了一番,丝瓜蛤蜊汤尤其好喝,搞得我以后每一站逢蛤蜊汤必喝!居酒屋的周围很多艺术涂鸦,偶尔会有打扮时尚的年轻人在凹造型与涂鸦合影。
   吃饱喝足后,到附近屈臣氏瞅瞅,啥也没买,我是个理智的girl~

2016年1月9号,台北-花莲,晴

今天坐10:00-12:00的台铁到花莲,带着两只小猫(机场的工作人员也是够暴力的,大黑猫都永久性毁容了)入住荷兰堡,很可爱温馨的民宿。来来来,来几张~

晚上睡觉还有星空,周同学说以后把我们的小房子也搞成这样,真是一个少女心爆棚的Boy~

根据小蚂小蜂的经验,我让民宿老板帮忙规划今天和未来两天的行程。老板帮忙联系了电瓶车,电瓶车行还派车来接我们,So sweet! 出发前电瓶车老板细心地给我们讲了当地的交通规则以及我们的游玩路线,好多是她个人的私房景点,在哪个路口左转、哪个路口右转、电瓶车停哪、在哪里冲电都拍好了图片发到微信上,尽管如此,我们一开始还是迷路了,晚上回来也迷路了

第一站,太平洋海岸线(好像不是叫这个名字,who care). 第一次看到太平洋的时候,我和周同学都惊呆了,心跟波浪一样澎湃!海这么蓝?!风这么凉?!鹅卵石这么迷人?!连要去垂钓的父子都那么和谐!咔嚓咔嚓一阵狂拍,却又恨设备太差技术太烂,怎么就拍不出她的美呢!

第二站,我依然叫不出名字~因为在第一站花的时间太多,所以周同学这一站用跑的,还一直赖我把太阳都拖下山了。似乎这些地方都只是为我俩准备的,人迹罕至!

第三站,四八高低,哦耶,终于能叫出名字了!貌似曾是个军事禁区。吖,那边有一美丽的女子!瞧瞧周同学的脚步,这么迫不急待,好像后边的才是你老婆吧!从四八高低上俯瞰七星潭,真真是极美的,可惜太阳真的被我拖下山了

第四站,七星潭-原野牧场。到了七星潭海滩,却发现在四八高低上看她才是最美的。海滩上躺着的不是沙子,而是小石头,我们没有过多留连,将电瓶放在一旁冲电后,便到了附近的原野牧场。在牧场里一边喝着羊奶茶,一边看着渐晚天色下的七星潭,别有一番风味!

第五站,东大门夜市。东大门夜市包括了福町夜市、自强夜市和大陆各省一条街,逛起来也是极爽的!寻寻觅觅,寻寻觅觅,寻觅得好苦阿!就早上在台铁上吃了便当,幸亏有羊奶茶撑着,不然饿坏了。最后还是在最初看到的福町夜市那家大排档点了几个菜,不得不说上菜的速度跟客家王有得一拼,味道自然也是扛扛的。吃完后继续溜弯,喝喝奶茶、吃吃芋圆、看看街头艺人表演,生活如此多娇!

我也不是白看,秉着尊重艺术的心,给了十块钱的呢!十块台币哦,好抠

2016年1月10号,花莲太鲁格,晴转多云

早上八点下楼吃早餐,早餐是民宿自己做的,因为民宿全部就五六个房间,所以用餐的人很少。我是超讨厌吃三明治或烤面包类食物的人,但这顿早餐实在无可挑剔,原来西式早餐也可以这么美味
    今天阳光很好,民宿帮忙定了太鲁格跟团一日游,早餐后还未见导游出现,于是我们一边等,一边把民宿后院前门拍个遍,外加各种臭美

这是我们今天的导游,水哥!没错,就是在蚂蜂窝里人气很高的水哥!芳龄64岁,极为喜欢炮轰内地景点收费及泡菜团!虽然太鲁格风景一般,但听水哥吹水就够了~

第一站,清水断崖。很美!但依然拍不出她的美!

第二站,还是没记住名字。只是去爬过华山之后,觉得什么山都是土丘,这个遂道倒是不错,007即视感有木有~

第三站,燕子口。水哥说现在基本没燕子了,要是谁看到的话可以去买彩票。于是我们晚上真去买了2张,因为看到了两只,中了一张却还亏了一百块,看来水哥的话听听就好!

巫婆的侧脸~ Do you get it?

最后一站,七星潭。昨天已来过,想看看白天的原野牧场,所以叼两个雪糕兴冲冲过去了,对着凸面境来两张先~

难道昨天喝的奶茶是这几枚黑山羊产的?

傍晚回到花莲市里,刮了彩票,又到觅食时间。看到这间简陋的店铺还没开张就排起了队,我们也凑凑热闹去。传说中的蚵仔煎!但我依然只爱蛤蜊汤

2016年1月11日,花东纵谷(花莲-垦丁),多云

今天早餐丰盛依旧,但我们要和小兔子们告别了

今天包车走纵谷线,从花莲垦丁。诺大的旅游巴士只装了5个人,另外3个是昨天在太鲁格遇到过的福建同胞们。来接我们的是司机连大哥,是位热情、谦逊、负责的年轻人(不好意思,没图!)。昨天太鲁格也是他的车,所以大家很快就愉悦地聊了起来~

第一站,云山水。我们约定游20分钟,结果找厕所花了15分钟。景如其名,云山水安详、静谧、碧绿碧绿的,如油画一般~

第二站,瑞穗牧场。刚到牧场看到一只驼鸟一动不动地屹立着,一女生俏皮地摆着跟驼鸟一样的姿势,还以为驼鸟是樽雕像,走进一看,驼鸟的眼睛会动?!再一看,驼鸟的脖子也在动......好吧,一群瞎了肽合金眼的人儿

牧场养了好多奶牛,好萌地说~ 只是时间不允许,没能好好坐下来喝杯奶茶。

第三站,池上饭包,可以在静止的火车上吃饭哦!本来要先去北回归线的,因连大哥路不熟,所以错过了,搞到福建的姐姐有点不悦~ 为了表示歉意,5个人中午的便当都是他请的,自已却不吃饭就回车上做功课,弄得我们好内疚! 怎么能让他饿肚子呢,于是偷偷买了个鸡腿便当塞车上, 我可是善良的人

第四站,伯朗大道。因金城武的一支广告闻名,也是我觉得纵谷线最值得留连忘返的地方!虽说夏天绿油油的水稻最美,但冬天遍地的油菜花也别有趣味,阴雨天也挡不住。

刚下车就遇到惊喜,看看这位拉选票的大哥,很呆萌有木有!还特地凹造型让我拍!虽没有租自行车,但车行的人也是耐心地帮忙讲解路线,热情的弯弯人民

走在伯朗大道,置身油菜花丛,不远处是云雾萦绕的山,山上偶有太阳折射的光,大口大口的呼吸着新鲜空气,好想把一切都收入囊中,无奈太美,装不下..................

弯弯人民是勤恳的,冬耕都已开始,处处透着一股春天要来的气息。

这是传说中经历过无数次台风奄奄一息后,被日本树医生救活的金城武树。关于它的传说很多!我并不觉得树本身有什么特别的,我更喜欢人们走过它身边映在水田里的倒影,有一种特别的美~

弯弯人民很会享受生活,农村地方也不乏很可爱的小店~

枯滕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

第五站,多良火车站。传说中是台湾最美的火车站,但无奈天色渐晚,我们只能做10分钟的停留,因为台湾山区的公路是木有路灯的。庆幸的是10分钟内竟然有火车驶来,人品大爆发,咔嚓咔嚓,拍拍拍..........

一直到晚上七点,车子才开到垦丁。今晚带着两只小猫宿垦丁经典公仔民宿,住的是小叮当主题的房间。民宿今天就我们两位房客,一到民宿,蔡老师就拿出释迦来款待我们,一直等我们安顿好之后才去吃饭,超级nice~  民宿共有5间房,除我们住的那间,还有小丸子、海贼王、hello kitty和迪士尼主题的。这些公仔是蔡老师花了十年的时间收集,民宿也是花了三年的时间才盖起来的。除5间房外,蔡老师还有间书房,我们没事也能到里面泡泡,还可听听音乐,装装文艺青年
    在后来的聊天中,才知道蔡老师原是一名数学老师,因为梦想,顶住了所有压力开了这家民宿。第二天还了解到,他未婚且吃素,哈哈,这两者好像没有什么联系~ 他说因为未婚,所以没有过多的经济压力,接待起客人的时候才不会斤斤计较,让大家更能感受到旅行的意义。

累了一天,又要出来觅食,这一餐就在民宿附近解决的。台湾的卤菜都带着甜味,不太吃得惯,但还是吃完了,一是觉得浪费,二是怕惹店家伤心,毕竟用心做出来的东西,什么时候我变这么善解人意了,Good girl! 哈哈,再来两碗甜点~

填饱肚子回来后,蔡老师细心地为我们安排了明天的路线。本来他想带我们去看日出和梅花鹿,但因为我们怕明天爬不起来,所以婉拒了。晚上还用蔡老师的大洗衣机洗了三天的脏衣服,全面霸占了他家的洗衣间

2016年12日,垦丁,阴

今天还是租电瓶车环垦丁。天气不太好,阴风阵阵,偶尔还下起不用撑伞的雨。晚上在回民宿的路上,电瓶车还没电了,幸亏有好心的韩国大叔让我们进屋取暖,电瓶车老板也很快赶到帮换电瓶。老板说我们今天骑了应该有七八十公里,不然不会半路没电的,想想也觉得牛X.

第一站,南湾。天气有点雨,冰凉冰凉的,却依然有人在此冲浪,好酷! 不会冲浪的周同学只能装模作样地在海难上蹦跶垦丁的海跟花莲的海是不一样的,花莲的海是诗和远方,给人一种神圣不可侵犯的感觉,而垦丁的海虽汹涌,却像个淘气的小孩子,可以尽情地玩耍,没有杀伤力。只可惜是冬天,不然去体验一下潜水和冲浪,感觉一定会棒极了!

不得不说,弯弯人民真的很爱架吊桥~

我们沿着海岸线走走停停,风好大,尤其到了风吹沙,感觉人都要被吹飞了

我想房子的主人应该是个Kitty 控

这是台湾的最南点。好吧,湾湾真的如我妈说的那般小咩咩,几天的时间就能从北玩到南了~  在此着重声明:周同学的发型是给机车帽压扁的,原来很帅,而我的肚子是因为在衣服的口袋里塞了东西才鼓的,原来很瘦

第四站, 鹅銮鼻公园。看着这座灯塔,我总觉得它有故事,见证过某段轰轰烈烈的历史,可又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好吧,其实就是矫情而已

沿着海岸线继续往前走,远远地看到3个大风车,据说这几个风车供应垦丁1/3的电呢。
接着就是长着一张人脸的船帆石。到了船帆石,下起了需要撑伞的雨,我们不得不停下来,一边等天晴一边解决午餐。
垦丁的天气真像女人的心情,三分钟一变,雨一下就停。

最不明所以的就是猫鼻头公园。除了这树上结的像灯笼的果子和不怕人的鸟儿,还有叫“那条鱼”的零食,我想像不到猫鼻头值得那么多团客来的缘由了~

最后一站,白沙湾海滩。当年海角七号的阿嘉和友子就在这如水墨画一般的夕阳西下中拥别~ 而海角七号对我和周同学也有特殊的意义......
本来这样的天气应该看不到夕阳的,奈何人品太好,太阳还是坚强地透过云层和我们Say hello.

旅途中处处有惊喜,要走的时候还能看到一只松鼠在树上蹦跶~

晚上回民宿加了衣服,美美地享用了顿海鲜大餐后(怕我们找不到路,蔡老师坚持冒着寒风领我们过去,还不让我们请吃饭,因为他吃素),和周同学骑车来到出火。乌漆抹黑,下着小雨,好阴森地说。刚好前面有几个人,我们就跟着去了。今天在途中三遇福建小伙伴,她们昨晚刚到垦丁就跑到出火烤爆米花来了。在地上挖个小坑,打火机一点就自动燃烧起来了,好神奇!据说这片地底下有蕴藏天然气,所以火雨淋不灭、常年不熄!可惜我没带米来烤

2016年1月13日,垦丁-清境,雨-晴-雾

今天要去清境,不得不和蔡老师告别了。两只懒猪9点才收拾好东西下楼,司机大哥都在等着了,好尴尬的说!蔡老师已帮我们买好早餐,让带着在车上吃。来张合照~ 脸好肿

司机大哥开了两个小时才把我们送到高铁左营站,一路上跟我们侃台湾这几十年的大事记、台湾人民的生活、当前的经济状况,侃这次大选,数落国民党的种种不是,有一出没一出的甚是搞笑,两小时很快就过了。到了左营坐高铁到台中,再从台中坐巴士到清境,好不折腾!

去清境也是山路十八弯, 下午两点多有些山头都开始起雾了。我们下车时已是下午三点~
oh my god,一下车我就被这观景亭吸引迈不开脚了。我又如在花莲第一次见到太平洋时那般心潮澎湃,但又有所不一样。见到太平洋时是激动得想吼,而看到这青山白云红花萦绕如仙女般的清境却只想轻轻地呵护她,生怕大声说话会扰了她的宁静、她的仙气,只能闭着眼深深地呼吸来掩饰这一刻的激动!

今天要带两只小猫入住白熊屋。白熊屋坐落在半山上,从国民小学进去,要走好多级阶梯,好在每一步都是美景!从下车到民宿,就十多分钟的光景,便雾茫茫一片,只能依稀看到不远处的山。

一直以为白熊是白色的熊,看来错得不是一般的离谱!下面趴着的汪星人是为白熊也~

傍晚到国民宾馆和小瑞士花园转了转,处处都是小清新的气息,最喜欢这个薰衣草店和这群可爱的小麻雀~

美颜是21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哈哈~

来了好些天了,也没能抵住纪念章的诱惑,逢章必盖

在7-11来张大头贴,没想到真给我发到邮箱来了

午饭和晚餐都在国民宾馆解决的,物美价廉,周同学脸上却写着大写的嫌弃,早知道在白熊屋订老板自已做的西餐

吃饱喝足,回白熊屋看在康熙来了停播前一集首播,岁月静好~  只是以后再来台湾的小蚂小蜂就没这个机会了,康熙真的停播了

2016年1月14日,清境-台北,晴转多云

早安,清境!
套上毛衣穿上拖鞋、带上相机便兴冲冲地出门了,生怕错过了什么......
清境的这一刻,用任何语言来形容都显得苍白无力.......
我奔跑在阳光下,任昨晚的雾水打湿了脚;我抬起头仰望天空,任阳光洒满脸上;我不停地按着快门,记录着阳光下的花草树木,记录着白熊屋......阳光下的所有都那么美、那么美!

不远处,国民小学清脆的上课铃声传来,于是我让小熊和屋顶的白鸽把赖床的周同学叫起~

沐浴在阳光下,一边享用早餐,一边和民宿的小猫逗趣,好不惬意......

从白熊屋徙步上青青草原,一路是骄艳欲滴的樱花,还有可爱的蜘蛛

我又想大口大口呼吸了,尽管空气里有小小一股羊骚味。不知是否是冬天的缘故,青青草原的草有点黄了,但依然文艺小清新......

巧克力般的羊粪~ 从前也见过的,咋没觉得这么好看呢

喂完羊咩咩,来只纯羊乳雪糕,一路啃到城堡!雪糕刚吃到嘴里像小布丁,吃到最后一股羊骚味扑鼻而来......真真是重口味

远处的这片有雪的山,想必就是合欢山了,可惜没能上合欢山看日出~

瞧周同学这姿势多妖娆,我也来模仿模仿!难道这就是青出于蓝胜于蓝?!

下山的路也够人文艺一把了

然后到巴黎小镇来只烤鸡,这是吃剩下的。这份量,湾湾的生意人不要太实在了

清境是一个以欧式风格建筑为主的小镇,其中又以英格兰老山庄最为知名。早晨在白熊屋远远地拍了一张,下午去转了一圈,"草色遥看近却无“,我还是更喜欢花花草草

下午两三点,便坐车回台北~
今晚带着两只小猫入住位于忠孝东路时代大厦Matty的家。如果把西门町比作广州的上下九,那忠孝东路便是广州的珠江新城。就像每次到UA看电影,看着身边来来往往大牌傍身的人群,总有刘姥姥进大观园的赶脚!楼下便是ZARA、TED等潮店,一群群时尚的年轻人在街头谈笑风声。

安顿好后,便跑到饶河夜市,最爱饶河的鸭血豆腐~    但夜市嘛,还是觉得花莲的更好玩

2016年1月15日,台北,故宫-渔人码头-北投

今天赖到11点才起,早餐午饭块解决,去到台北故宫已快下午一点。
故宫外的两朵梨花开得一尘不染~
北京洛阳西安的博物馆都曾去过,在种类、数量和质量上都不及台北的馆藏,不得不说这里收藏的件件均是精品,着实开了一把眼界,可惜里面是不能拍照的,而我是文明人,哈哈~

第二站,淡水渔人码头。
小蚂小蜂安利说,渔人码头的夕阳很美,依偎在情人桥看夕阳的人儿更美。只是今天没有夕阳,我想像一下好了

第三站,新北投。出了捷运好不容易找到老街以为有吃的,结果半点可以裹腹的东西都没有。大选的拉票倒是进行得如火如荼。又折腾了老远,才找到一家便当店。是福不是祸,我们正为去哪泡温泉头疼时,老板推荐了一家当地人常去的老字号,Bigo!

排了半个小时的队,终于轮到了。地热谷的天然温泉果然不是浪得虚名,泡一泡十年少,连手麻的毛病都暂时好了,毛巾拿回家好多天还满满的硫磺味~ 若不是在台北提前订好了房,我就该在这找个温泉酒店住下,一次泡个够~

泡完温泉,来2支哈蜜瓜牛奶,在这么个大冷天,怎一个爽字了得!再到士林夜市吃个宵夜(传说中是比较会坑游客的,事实也是如此,一碗蛤蜊汤200块,之前喝的都是40块,不推荐去士林),捷运里有朋克的老外,偷拍一张,可别揍我

2016年1月16日,台北,平溪线(猴桐-平溪-青桐-九份)

第一站,猴硐站。萌萌的猫咪

乱入的汪星人~

第二站,十分。活动范围仅限在车站,下车后人太多,我拖着周同学又跑上车了往下一站去了

第三站,平溪。铁路、天灯、许愿竹是它的标签!

然后,到平溪老街走走,借借排队的人群当道具

抵不住鸭血豆腐的诱惑,但这表情,也是醉了~

第四站,青桐。依旧是铁路、天灯、许愿竹,不过还多了吉它。

第五站,九份山城。天色渐晚,两人悠闲地漫步在九份老街里,叼着花生雪糕,寻找着宫奇峻千与千寻的踪影。只是周同学一直嚷嚷早点回台北买伴手礼,扫兴! 今晚没能宿九份老街,是这次旅途的一大败笔

番外篇----台湾大选

台湾的大选很有意思,城市和农村都挂满了各政党的广告,瞧,广告都卖到餐巾纸盒里了,参选议员还带着大黄鸭上街拉票,也是够拼的!
民众们各有各的心思,有的踩国民党,有的扁民进党,现又冒一个新时代啥的政党实力不容小觑,相当热闹。最后民进党毫无悬念成为执政党。话说现在看蔡英文挺顺眼的,难道是因为在湾湾呆太久了

2016年1月17日,台北-香港,雨-晴

今天要离开湾湾了,台北终于下起了需要撑伞的大雨,我和周同学也成了落汤鸡,哈哈,好丢脸~
然后,飞机上了天,就晴了; 再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十天,我们在台湾的旅程终于要画上句话了。我花了十天九夜的时间接触她,认识她,在那里,我遇见了热情、诚信、有梦想和会包容的台湾人,邂逅了最美的宝岛!我从来没到过一个城市,垃圾分类做得如此好;从来没有到过一个城市,所有人的双肩包都是背在后面;从来没有到过一个城市,入住酒店不需要押金,离开酒店不需要服务员先检查房间,甚至房东不在只要把钥匙放在桌面把门掩上便可安心离开!在那里, 不用担心搭车会被坑,不用担心吃饭喝水会被坑,不用担心景区买伴手礼会被坑!当然,她也有不完美的地方,可能她也有污染,可能你也会遇到个别不苟言笑甚至不友好的年轻人,但这些,相比她的美好都无足挂齿~
可能对她的了解依然不够深刻,但我始终觉得台湾值得我们一探究竟,无关情怀.......
台湾,有错过,但没有遗憾!

2016-02-02 19:39

片片拍得好美啊!有个问题问一下哦,我2月中旬去花莲是不是看不到伯朗大道的油菜花啦!

2016-02-02 20:23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2-02 20:25

天蓝蓝,海也蓝蓝

2016-02-02 20:44

2016-02-02 20:50

2016-02-02 20:58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2-02 20:23:22 的回复:

回复涛声依旧:应该还有,春耕开始了,就算没有油菜花,其它风景也很美

2016-02-02 22:27

赞赞!

2016-02-02 22:52

2016-02-02 23:12

2016-02-02 23:14

引用 荆棘鸟 的文字:

在台湾,有错过,但没有遗憾!

2016-02-02 23:29

2016-02-03 00:49

2016-02-03 06:50

2016-02-03 08:29

2016-02-03 08:59

2016-02-03 09:32

2016-02-03 09:41

2016-02-03 09:56

甜蜜小清新浪漫之旅!

2016-02-04 07:12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