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寒假北海道初行

西西里 (上海) LV.4
2016-02-02 18:09 1035/3

此次的行程如下,安排的比较合理,如果有购物行程的话,需要在札幌安排一天shopping的行程。
1.22  上海直飞札幌   飞行时间为3.5hrs,由于延误一小时,北京时间2点起飞,日本时间6点10分左右到。入关排队排了将近一小时。
1.23   札幌一整天
1.29    星野度假村-札幌
1.30    札幌-上海

1.22 上海直飞札幌

原定下午一点的飞机,由于延误一小时,北京时间2点起飞,飞行时间为3hrs左右,日本时间6点10分左右到。入关排队排了将近一小时。作为南方的孩子第一次看到那么厚的雪,还是非常兴奋的。
机场JR 外国人柜台搞定 新千岁-札幌的JR tickets ( Adult 1070  Child 535) 路程时间在40分钟左右。Sapporo Station B1有walk way直接可以到我们住的Grand Hotel(由于玩雪太兴奋,一帮人完全忘了此事)拖着行李在雪地走,一路玩雪玩到酒店。
酒店也无力吐槽了,分为本馆 东馆 还有别馆,我们住在别馆,房间小,非常的小,但是最后一晚住在东馆,大到房间大小,小到卫生间纸巾,都明显要好的多。酒店好在地理位置还不错,Check in之后就开始漫长的觅食之旅。
就为了这家店,经过了蟹本家,兔女郎店,桃白白(色情店),转了三大圈后终于在一个小巷中,找到了。一家完全只有吃羊肉的店铺。排队等的一个小时的过程中,遇到在东华大学读过半年闲书的当地人,叽里呱啦聊了很久,张爸爸遇到要喂他吃章鱼小丸子的日本醉汉,他乡遇到仰慕者也是一种特别的经历。
关于成吉思汗烤羊肉是否好吃,这个问题真的是不太愿意回答,大家还是自己去吃吃看吧。
酒店附近的超市中买了北海道牛奶,不得不说,日本的乳品太棒,每天必备。还有就是一款桃子口味的矿水,伴随了我们全程九天的日日夜夜。强烈推荐。

1.23 札幌 whole day

当天会有另外一家人和我们在札幌回合,考虑到航班以及其他种种可能会delay 行程的原因,我们在这天就不安排任何的景点走场活动。
上午和张妈在丸井今井shopping,爸爸则带着孩儿们在计时台玩了一上午的雪。
在Grand Hotel附件的旧市政厅也是不错的拍照的地方,只有有地方可以玩雪,时间就没有办法控制。

中午在拉面共和国吃的午餐,拉面共和国里有很多独立的拉面小店,随便找了一家排队的(好贱呀)搞定午餐。

蟹本家这顿大餐吃到实属幸运,本想预约第二天晚上的,被告知当日就有9人位,点了2整只毛蟹,和帝王蟹的套餐,结束了美好的一天。

1.24 上午白色恋人工厂 下午小樽

白色恋人晚上关门很早,这样的话,上午白色恋人工厂,下午小樽就会比较合理。
札幌-白色恋人
乘坐地铁东西线至“宮の沢”站下车徒步7分钟即可到达。(Adult 290 Child 150) 下站后走十分钟左右就可以看到工厂

票价
公园免费,参观巧克力工厂中学生以上600日元(团体500日元),中学生以下200日元(团体150日元)。缴费后可获白色恋人公园护照。

全程参观其实不用一个小时,但是有孩子的话,他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会在只做饼干的流水线环节观看好久。在顶楼的coffee bar可以点白色恋人工厂店才有的tea set最为短时间的休整,看着窗外的美景,十分的惬意。

公园中有很多小小的房子还有可以供孩子滑雪道的橡皮圈,在这里消磨一天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工厂出来后的行程,去了“love letter”中的浪漫小镇-小樽
JR 一路沿着海边行驶,大约40分钟左右,从南小樽下(小樽不大,可以沿着南小樽一路逛到小樽站,这样不会走回头路,比较适合行程比较满的游客)
小樽著名 的小樽运河和八音盒是两大看店,但是对于我个人而言,运河和八音盒真的都不是太感兴趣,倒是找到一家宫崎骏的龙猫主题店,玩的很开心。
晚餐选择了烤肉店  牛角  没有选择自助餐的形式,孩儿们觉得这里的拉面特别好吃,烤肉无功无过,一般般。如果是放题的话,每人2980,还是很实惠的。

1.25 旭川动物园

高妈顺利让酒店帮我们预定了去旭川动物园的来回bus (Chuo Bus,上车地点就在Sapporo Station Big Camera 旁)来回含Zoo tickets的费用 Adult 4900  Child  2100)
车子开得非常稳,花时2.5hrs的时间,在zoo的东门下车(集合点也在这里),企鹅的巡演只有上午11点和下午的2:30,因此我们只能看下午那场。
整个公园不大,但是小细节做的还不错,比如可以近距离观察狼群和北极熊(凸型球可以放脑袋)
即使如此,算上吃饭的时间,三个小时也足够了。
下午二点半公园所有的游客都聚集到了企鹅馆的散步道。等待萌萌的企鹅散步。
据说有一只小企鹅走得非常快,还滑了一跤,由于不守纪律被饲养员一顿臭骂,对视之后愤然离场,拒绝散步,真的笑死我了。

穿插一段让我感动不已的日本人的服务精神,由于路滑,会在进口处准备草绳,游客自由选择是否绑在脚上,我只帮了一圈,而且有些松动,在企鹅馆附近的花甲之年的老奶奶(工作人员),细心的帮我逐个绑紧,并且告诉我一定要绕二圈,随后用剪刀细心的减去多出的草绳,以防止我绑到。虽然也会碰到一些不礼貌的日本人,但是大部分的人还是很有礼貌的,这个老奶奶让我对这个国家和城市又多了一份好感。

1.26 札幌-登别

一早check out 酒店,需要赶JR 去新千岁机场, 12:05分的bus 去登别
小插曲:JR新千岁下来之后 不是很熟悉道南bus的counter在哪里,等赶到柜台的时候已经过了12:05分,我们可以选择JR转乘去登别,或者在等二个小时的车子。 正在犹豫不决的时候,柜台小姐告诉我们bus愿意回来载我们去登别,what a lucky day! 赶到29号上车点,一颗心终于放下了。

JR 到新千岁机场(2675)   大巴去登别(3430)  都是二大一小的费用
路程在一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到了登别的车站。
登别是一个特别小的地方,由于其硫磺味特别重的温泉而著名。
入住的酒店:玉乃汤, 是一家私人的老店,精致,地理位置也不错。唯一的缺点是,汤池真的不大啊。酒店对面就是一家冰淇淋店,不远处就是便利店,步行至地狱谷景点也非常近。
地狱谷:挂着sunshine的地狱谷看上去一点都不吓人,倒是浓重的硫磺味把小张同学臭的够呛。地狱谷有几条不同的路线可以环走观景。
熊牧场:离玉乃汤特别近的一个地方,两个爸爸带着孩儿们去看熊宝宝,据说要做一段挂满咸鱼的缆车(哈哈哈) 熊宝宝们各个肥头大耳,生活很滋润,看到游客过来之后会做各种动作,吸引游客的视线,希望你能够给他喂食。有的会做拜拜的动作,有的会跟你打招呼(say hi),有点会拉着自己的腿,拉自己的嘴,无不提醒你,它要吃东西。 爸爸和孩子们喂食的时候,不速之客乌鸦更是会半路劫食,熊宝宝们也只能无奈的看着这一切,心塞不已(哈哈哈,为什么好想笑)

个人觉得登别住上一晚就足够了。如果北海道还有其他地方有温泉的话,登别可以忽略不用来。

1.27 星野度假村

早上9点30(具体时间有点忘记) 登别的下车点坐道南bus去新千岁机场, 新千岁机场中有counter可以直接坐bus去tomamu the tower 大门口,或者可以JR 换成(期间第二次换乘JR 需要等1个小时),从时间成本来看,bus直到tomamu是最理想的选择。
交通(全程bus   登别-机场 3430  机场-星野  9950)

the tower的家庭套房非常大,有四张榻榻米,二间卫生间,还有客厅,比起札幌的豆腐干酒店,住宿条件好太多。
房间的所有卫浴用品都是POLA,但是应该和专柜的区别蛮大的,不太好用。
check in 之后 记住:必须先去rental center 把 滑雪工具 预定好(counter 6pm关门) 如果滑雪有兴趣的话可以选择多日租赁,这样会更加实惠一些。下午四点之后就可以来counter试鞋子和工具,并且把鞋子可以锁在locker中(100元的那种小箱子,钱可以退回),滑雪板等可以选择放在滑雪场,这样取起来会方便很多。
晚上五点左右,决定先去滑雪场练练手,老公看到我从滑道下来以为我去了初级滑道(其实我只是爬了几步坡,并且滑下来而已),然后他就去坐了缆车,一路摔了下来(哈哈哈哈)。
虽然有在国内滑雪的经验,但是还是决定和大部队参与第二天上午的初级trainning lesson,老师帮助我们如何起身,如何避免伤到自己的摔倒等。

晚上的晚餐选择在出名的自助餐厅森林餐厅用餐,碰到了爱插队的台湾小朋友,还有拿牛排的长龙队伍,对这一家餐厅就say byebye了。

1.28日 星野度假村

早上HAL自助餐厅还是不错的,环境也很好。
早餐过后就是初级trainning 召集时间, 中国老师接地气,上来教我们怎么穿鞋怎么摔。tomamu的风雪太厉害,大人的协调性整体不如孩儿们。一个小时每个人的费用是2000.很快结束就可以上初级赛道,上缆车是需要出示lift ticket,在官网预定酒店的时候就定了2晚包含lift的套餐,如果单买三日lift ,大人的费用是10000多日币,孩子是5000多,如果滑雪的话,包含lift ticket的酒店package会比较划算,如果不确定自己是否会坚持,建议不要买。
所谓的初级滑道坡度比较陡,特别是下缆车之后会有一个过弯,在这里很容易摔得很惨,我第一次失控就是720度托马斯玄式摔倒(没有那么夸张啦),滑板会自然脱落,这样能够保护脚踝和膝盖。爬起继续滑,多次尝试之后已经可以一次不摔顺利过弯。
儿子的协调性明显要好于我,学习能力也很强,基本就没有摔过,一次过滑道,令我羡慕不已啊。
饥肠辘辘才感觉到已经下午一点,换了鞋子来到foresta mall餐厅(vegetable grill), 尝试北海道烤牛排,菜量出奇的少,但是味道也没有特别好,性价比不高。
下午当然就是继续滑雪。
晚餐选择了拉面馆,味道不错。
晚餐后的活动:ice villiage ,有冰屋,有滑滑梯,还有烤棉花糖。但是~~~实在太冷了,根本就无心欣赏,只想早点回酒店。
              水之教堂也没有办法get到它的美,如果人不是那么多的话,晚上来看还有点阴森恐怖。
老公和儿子在睡觉前去了木之森汤,赤条条的在冰天雪地里泡温泉的感觉还是不错的,泡的太热的时候,站在天地山雪间,大吼一声也是不错的,哈哈哈。

1.29 星野度假村-札幌

为了能够在酒店多玩一些时间,决定乘坐晚上6点22分的shettle bus 回札幌
早上依旧滑雪,儿子和老公上了中级滑道,但是听儿子说已经摔傻了,最后决定还是停留在初级滑道上继续进步。
午饭随意吃了几口饭团就来到outdoor center,这里可以开雪上摩托,或者是香蕉船(哈哈哈好奇怪,在雪上玩香蕉船应该也很好玩)
雪上摩托的收费根据公里数,3公里的好像在3000不到(可以一大带一小,小孩不收取费用),工作人员在前面开,你跟在后面感受风的速度。
雪上摩托还有小孩子也能够单独开的那种,三圈价格忘了,比起国内的很多地方,真的是良心价。
紧锣密鼓的抓紧时间来到了mina mina beach(微笑海滩),外面飘着雪,室内玩造波池的感觉也是很棒的。
这个酒店亲子项目很多,值得推荐。
(shettle bus 到 JR  JR 直接到Sapporo Station)总费用换成人民币在770元左右。

1.30 札幌回上海

千岁机场真的很值得逛,在国内站有很多购物的点,还有哆啦a梦 hello kitty 主题馆,应该是可以玩一天的地方,在这里时间完全不够用。
札幌 JR  10:40分开车  40分左右回到新千岁  入关用了将近40分钟,在最后broading time的时候上了飞机。
回到了温暖的家。

北海道是一个值得一来再来的地方,期待下一次的邂逅。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03 16: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