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天门山+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02-02 18:11 453/2

飞翔于天门山

坐在缆车里,视野超级开阔

云,蓝天,寺庙成了最美的风景

在客栈组团的四人组

在天波府上,一览无余的感觉真棒

感觉自己身在阿凡达的电影世界里

感叹人的智慧,怎能在陡崖边上建筑这么美丽的栈道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雪很深,温度很低,但也不能阻挡我欣赏雪景的热情与脚步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的雪景,好像白色巧克力掩埋下的世界,令人迷醉

第一天:下着雨,拖着行李箱的我到了张家界,一出火车站就看到缆车,心想我一定要坐这个缆车直上天门山,定好憩息青年客栈,店里的掌柜很热情的跟我讲解张家界的旅游景点和特色小吃,作为吃货的我,一听到美食,马上就开始期待这一场美食与美景的盛宴,这里有很多游客,在掌柜的帮助下,我成功找到了队友,定于第二天去天门山
第二天:早上9点,和约好的小伙伴吃完早餐,天蒙着一层雾,起初,我们还担心会不会下雨,坐上缆车上快到山顶时,太阳出来了,茫茫云海,仿佛我就在云上一样,若隐若现的小山丘,光与云的配合,让人大饱眼福,到了山顶,积雪与蓝天的颜色配合,着实让人心情愉悦,吸进去的空气都变得无比干净,玻璃栈道并没有让我觉得可怕,风景的让人流连忘返,我玩到了5点才和小伙伴回去,记住,在买票前,千万不要买鞋套,山上有免费提供的。回到客栈后,热情的掌柜又给我介绍明天去国家森林公园的小伙伴,其中一个还是一个很会说中文的外国人,选好路径后,我们在老板的指领下,去了当地货物比较齐全的大型超市买好干粮,然后回房洗澡睡觉。
第三天:一大早,天空飘起了雪,吃完早餐,我们坐上了去森林公园的车,幸运的我们在下雪天可以一览森林公园的风光,随着脚步,踩着奶油般的雪,从山脚到山顶,一路会偶遇顽皮的猴子,和艳遇美丽的风景,我们无不感叹风景的美, 低温下雪也抵不住我们赏雪景的热情,爬了一天之后到达住宿的地方,由于下雪,住在山上,水资源匮乏,以至于每人只能分到一小盆热水,有点洁癖的我有点郁闷,房价又贵条件又不好,空调还规定晚上7点才开,还是24度,比起憩息青年客栈,价钱合适条件又好,顿时就心塞,漫漫长夜,冰天雪地,我们玩起了牌,玩着玩着就忘记了冷, 玩到深夜,用一小盆热水洗漱完就赶紧上床睡觉。
第四天:一早就起床,山上的物价好贵,早餐一碗面要15元,我也是无力吐槽了,幸好干粮还够,准备好了就出发,从早上8点,一直在行走,今天的太阳出来了,我们心想可否看到云海,爬过惊险的山路,到达天波府,这是我觉得森林公园最好的观景台,一览无余,没有障碍物,山的峻拔与陡峭 ,着实令人感叹大自然的神奇,鬼斧神工,最后去了黄石寨,觉得黄石寨是个坑,还在郁闷‘不到黄石寨,枉到张家界’,不过我也见识到了上山容易,下山难的涵义,女汉子的我踩着小皮鞋,积雪被游客踩得成冰了,下山的阶梯又陡,我都不记得我摔了多少次了,切记,爬山要买登山鞋,像我这种蠢蠢的人,穿着小皮鞋就贸然前行,也是被自己萌到了。下山的时候,天已黑,幸运的我们乘上了最后一辆回客栈的汽车,回到憩息青年客栈,换好暖和的衣服和干的棉鞋,约好爬山小伙伴吃起大餐。
第五天:一觉睡到自然醒,全身酸痛,我慢吞吞的收好行李,考虑到我爬完山的酸痛,客栈掌柜还问我要不要帮忙,掌柜还帮我在网上订火车票,说担心春运会没车票,很暖心,感觉像是朋友一样,我考虑到掌柜也有很多事要忙,而且自己的行李不重,就谢谢掌柜的好意了,自己打车去火车站,就这样,我的美好张家界之旅结束了。这之中:风景倒是其次,认识了很多一起旅游的小伙伴,长了见识,放松了心情。学会了理解与互助,世界上还是好人多!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2-02 18:56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