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的眼泪 斯里兰卡短嗨长失落9日暴走

hab LV.5
2016-02-02 18:14 706/24
  • 出发时间/2015-05-17

是怎样想到要去斯里兰卡的呢。
好像是我说过,总有一天,我会枕冰水而居于烈日。于是。斯里兰卡出现在选择列表中。
之前一直说要给大家一篇游记包括泰国双廊涠洲岛哈哈哈,我简直拖延癌晚期,一直懒得动笔,这是病,得治 。
我们当时是找朋友报的团(我是千万个不愿意跟团,但是被镇压了。。。。后来我才发现我这个决定多么的错误) 在这里 我要说的就是:千万不要跟团!千万不要跟团!千万不要跟团! 我们报团的是“百事通”旅行社,报的是全程国际五星豪华团,这个豪华,有多豪华呢,呵呵,我都不想再吐槽了。。。。后面细说。。。
然后我们的导游是锡兰当地人,关键,他不会中文,然后我们的领队呢,呵呵,英文跟我一个水平,所以整个旅途中我们默默的看导游和领队手舞足蹈的鸡同鸭讲,更关键的是我们团里面有个国外留学的妹纸,so,每次领队按自己的理解给我们翻译一遍导游的话,我再去问那个妹纸,你们懂的,妹纸翻译出来了完全不一样的解释,我也是心里一万匹草泥马奔过,这领队果然是来玩儿的。。。

关于行程

我们的大致路线是成都-科伦坡-尼干布-康缇-雅拉-本托塔-科伦坡-成都,大概是这样,太久了记不太清楚了。

关于花费

报团两个人一共是17000,期间自己花了大概有几千块吧。
汇率是1rmb=20卢比(这里的卢比是斯里兰卡卢比)

关于装备

下面的三脚架是自己另外买的,几十块钱,不贵。
我们沙滩上的照片都是用这个相机拍的,还不错,如果经济允许,可以买QX100,像素要更高。

我骚气的箱子,是纪念日礼物呢。

特别去坐了指甲,美美的出去玩儿

由于单反实在是太重,我们只背了一个镜头。索尼的QX10.挺方便的,可是如果要去雅拉动物生态保护区,一个镜头实在是远远不够,但普通的单反也不行,得带长镜头,如果真的是很想去看动物,还得带一个望远镜。
我们2个人只带了一个行李箱,28寸的,足足够了,斯里兰卡没什么可买的,就是茶叶。

DAY 1 科伦坡-尼干布

住宿:CLUB PALM BAY
我们是晚上的航班,到科伦坡的时候已经是凌晨1点了,出了班达拉奈克机场坐bus到酒店,看到酒店外环境和大堂的时候 ,我是欢呼的。
酒店服务员领我们进房间的时候我就Down了,短嗨长失落,抛物线似得心情,并且伴随了整个旅程。酒店的硬件设施和国内一般的宾馆差不多,
反正是比不上七天连锁的,但是太困了,无力吐槽,默默睡了,第二天一大早就得起来集合,早餐是在酒店用的,餐厅还不错,自助餐形式。

早餐后就去市集上参观圣玛利亚教堂,我们去的时候刚好遇见有一个婚礼在布场,教堂里保存了很多卢卡斯的绘画作品,教堂很旧了,听说是城镇里最古老的建筑。
从教堂旁边的门出来 ,看到一群乌鸦从教堂顶上飞过,有种吸血鬼日记即视感。

离开教堂,坐bus(我们是全程包了一个旅游bus,类似国内欧洲之星,但貌似在斯里兰卡是很豪华的车了,后来在经历了废铁样的火车之后,我深深的信服了这点)到平纳瓦拉,大概1.5小时车程,到了差不多中午开始吃饭,我们每顿都是自助餐,餐厅风景还不错,在一个崖上面,下面是一条河,能看见大象在河里洗澡,吃完饭就去看大象了,就几头大象,注意,和泰国不一样,这里的大象是不能骑的,因为是大象保护基地,其实也就一条河,里面站着几头大象,每天供游客参观,合影什么的。
还有就是训象师很会宰人,比如你要下河去和大象合影,他会很热情拉你去,但事后就找你要钱,而且是狮子大开口,大家最好事先讲好价格,就算事先没谈价格,也不要他要多少就给多少,给500卢比就可以了。
路上有很多兜售大象粪便制品的,小本子,不便宜,还有很多冰箱贴啊什么的。
我们就买了这件大象服,给朋友买了,结果朋友太胖,穿不下,哈哈。

走出来的时候正好遇见小学生放学,斯里兰卡的小孩都长得很漂亮,特别是眼睛,像是蕴藏了一整个星空。

继续出发,乘车到塞格瑞亚,车程大概3小时。
对了,我们在路上看见野生大象,还有很多猴子,孔雀,就在路边草丛里,司机很激动的叽里呱啦说了一堆,然后倒车,让我们去看,说是能看见野生大象是很稀奇的一件事,兰卡的生态环境真是没的说的,原始森林一样的。

喂大象,感觉大象都很饥饿,总觉得是训象师为了让游客花钱去喂而没有给大象吃饱饭。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它很孤独。

学生们排队出校门,对我们挥手微笑。

住宿:肉桂巴哈拉纳酒店 Cinnamon Lodge Habarana
晚上入住的习大大访锡兰入住的肉桂酒店,对这个我还是抱了很大期望的,也没让我们失望。酒店占地3000公顷,整个一个湿地公园,太大了。
很难想象穿过一条很狭小的道路,里面却别有洞天,几十栋小别墅隐藏在绿色的森林之中。早上起来漫步在森林中,还有长尾喉、小松鼠相伴。很生态、很是惬意。。。

每个都是独栋别墅,房顶上站一排猴子。

小路上捡到一朵鸡蛋花,原谅我没有很应景的它别到耳朵旁。。。

吃早餐,老是有松鼠来偷东西,弟弟拿了面包放桌子上,回去拿牛奶,松鼠就跳上来抱走面包,弟弟又去拿,拿回来松鼠又已经在桌角虎视眈眈了,哈哈,乐死我了,最后发现我们不阻挠它拿吃的,跑回树上呼朋引伴了一大群松鼠过来。。。

晚餐,喝了两瓶啤酒,有人在唱歌,泳池有鬼佬在调情,很舒服,很满足~

兴冲冲的拿了泳衣来泡澡,只敢在浅水区划拉。。。。

自恋一下

这猴子特别搞笑,坐姿撩人,我拍它,它左看右看,我还在拍他...然后...它伸手把丁丁遮住了,笑喷。

下午我们去镇上逛了逛,沿着公路一直走,两边的人都给我们打招呼,会有妇女抱着小孩来要钱,她们不是乞讨的哦,就是看见中国人就会上来要钱,类似不要白不要那种,她们好像觉得中国人就是有钱,平时遇见小孩也会上来讨要糖果,反复在耳朵边问Do you have candy?我把自己的零食都贡献出去了,逛到超市买了点零食,天色晚了,我们也不敢再走,就原路返回了。

DAY2 康缇

早餐后乘车去狮子岩,爬山!我是不愿意去的,可导游说他们不会返回来接我 ,我也是硬着头皮去了,本来我是打定主意不去,所以我连防晒霜都没擦,还好妹纸带了有,感谢一下梦然妹纸,但我还是被晒得很惨,我实在是不明白,40度的天气,安排我们爬山,难道不是脑子进水了。。
虽然不高,还是爬了好久。。。中途有很多本地人要扶你,这是要给钱的,如果你不愿意给钱,一定要坚决拒绝,不然他们就像鼻涕一样粘着你,价格还昂贵。狮子岩爬到高一点的地方就是旋转楼梯,脚下面是空的,还是很吓人,恐高的还是不要上去了,我们团有个大妈上去了在上面晕,不敢下来。
上面就是有个壁画,是国王的9个老婆,壁画保存得不齐,只看见3个还是4个,我是没看出什么特别之处,我好粗鄙。。

这坨石头,有什么好看的

这小伙子不厚道,不要我搭车。

下一站,乘车到小山城康缇,坐了3个小时bus,全是盘山路,好多人都吐了,我也是难受的不行。天黑完了才到酒店,特别冷,到了吃晚餐,又是万年不变的自助餐...吃完去享受了spa,给我做spa的小女孩看起来十五六岁的样子,不怎么说话,老是笑,温温柔柔的,力气也小,弄得我想让她大力一点 ,又觉得自己不要这么女汉子吓到人家,按完已经困得不行,一觉到天亮,早餐依然是在酒店吃的,怕大家再吐,吃完导游带我们去镇子上买晕车药。
听说康缇是世界第七绿色城市,还真是的,路上全是高尔夫球场一样的大片大片植被,房子也很有特色。
到了康缇,大家去看传统舞蹈,我和弟弟不想去,就在城市里逛逛,我们在湖里看到一条巨大的蜥蜴,有小鳄鱼那么大,惊呆了。
感叹这生态环境是有多原始。湖边的石椅子全是一对一对的早恋情侣,还穿着校服,两人一人坐一头,中间是一包手抓饭,这种约会的方式也是让我大开眼界。

累了回酒店,由于我们4个和其他人住的不是同一个酒店,导游让我们乘坐另外一个团的bus顺便载我们上去,我们上去的时候,上面的人一阵哄笑,就是那种不怀好意的笑,一个韩国团,让我们自我介绍,还说什么让我们去坐旁边之类巴拉巴拉,搞得心情很差,下车我就给领队打电话发了通脾气,真是太气人了。

到前台办理入住,前台小姐很傲娇,估计酒店比较好的原因,然后告诉我们把我们的两个房间合成了一个,我正想说凭什么私自把我们房间给改了,妹纸淡定的给我说,她好像给我们升级了总统套房... 惊了,哪个前台小姐就考试给我们形容是一个大大的大大的漂亮房间,等不及听她叽歪,我们4个很没出息的扑通着小心脏去看我们的房间,进门之后发现,果然大啊。。太太太太太大了。。只不过。。这不是中国八十年代土豪的装修风格嚒。。。
对了 ,我们也刚好遇到当地人结婚,看着是当地比较有钱有势的人,我们想合影,伴娘伴郎还有新郎爽快的答应了。
拍完照,我们就在人家宴会厅门口瓜西西的往里面望,可爱的阿姨说:你说他们会不会请我们进去一起吃。。。汗水,那我们岂不是还要送个礼。。。
酒店顶楼有一个巨大的游泳池,就在我们房间旁边,妹纸很负责的教了我游泳,还是蠢得学不会。。。

右边有个很大的按摩浴缸。

DAY 3 佛牙寺

关于佛牙寺,有门票1000卢比,必须穿有袖子的衣服,和过膝的裤子或裙子,如果想要参观舍利子必须是纯白的长衣长裤,进去要脱鞋,有存放鞋子的地方,要收费。。
这里又结实的被我们领队坑了一把,她竟然大言不惭的说我们进门看到的就是佛牙。。。然互大家信以为真。。后来我们4个走到后边去了,给了一个僧人小费,他带我们参观了佛牙寺,并且告诉我们佛牙要8:30-9:30才开放参观,在二楼房顶那个位置,导游应该是一开始就不打算告诉我们真正的佛牙在哪儿,也没有要求我们穿纯白的衣服,也没告诉我们在哪参观。。。这坑爹的旅行团

这一家人,还留了我们的电话和邮箱。

这是我见过最美的一个小孩。

寺庙后面的一处楼梯,安静的。

当地人都会捧一捧莲花进大殿。

睡在佛脚旁的狗

这是带我们参观的僧人。

晴天适合長衫布鞋走山路。

只是有的地方,怡情而已,不必执着,所以无需牵挂。

你的眼睛里,住着一片海。

这是象牙。

参观完佛牙寺,往下一站出发,皇家植物园。
面积超过60公顷,4000种热带植物。走得我脚都痛了。

下雨啦,小雨滴答。

世界上最好的事情就是,我在疯闹,你在拍照。
还抓爬出了这么漂亮的照片。

下午乘火车红茶故乡,海拔2000米,努瓦勒埃利亚。
茶山的房子修的很特色。泡了很多茶给我们尝,不过我们一包茶都没买,因为我坚信,在科伦坡当地超市一定比在这里便宜的多。

不关门的火车,没有位置。靠在门边,弟弟拍下这张照片。
记得当时我很沮丧。我想回家。

你为什么听说斯里兰卡
你为什么想去看看斯里兰卡
你为什么留在斯里兰卡

秀指甲,好喜欢。

请树木葱庞德城市收了我。

品茶。

DAY 5 雅拉

一直听说雅拉动物生态保护区有肯尼亚即视感。超激动,我们坐的敞篷越野。

伪装的鳄鱼。

对面的树林的一颗树枝上卧着一只金钱豹,我是看瞎了眼也看不到,开越野的当地司机眼睛可厉害了。

返程路上偶遇一只熊大。

金钱豹,一听金钱豹,所有的司机几乎是飙车撞过来的。。。有那么激动嚒。。。。

雅拉的动物是自由的,而我们,被囚禁在车里。

喝水的象。

从保护区出来已经下午了,直奔酒店,我们的酒店就在保护区里面,印度洋边儿上,这是这次行程中最最最最美的酒店。
虽然标的国际4星,但真的太太太漂亮了。

阿姨的女儿都20岁了,背影看着还跟少女似的,让我情何以堪。

欢迎卡,不过两间房都写的一个名字。

吹着海风,吃晚餐,特地点了杯红酒,应景。

无边框泳池,泳池旁边一群野牛走来走去,旁边就是印度洋,树上有猴子蹦来蹦去。

这货瘫了。。。

妹纸依然是努力的教我游泳,还拉上了旁边的救生员,依然学不会,(捂脸。。。。

泳池旁边就是我们的房间哦。美翻了。

DAY 6 本托塔

终于到了最期待的两天了,本托塔的砂糖海滩,又是5个小时车程。。。

山路上偶遇猴子,不怕人。

看着风平浪静,实际上,一个浪过来,差点把我掀翻,衣服全湿。

高跷渔夫现在已经不以钓鱼为生了,演变成了表演性质,有游客来,他们就上去钓,游客可以拍照,也可以自己上去钓鱼,都是要付钱的,差不多1000卢比的样子。

晚上吃小宝骑士钓的鱼摆摆。

途中偶遇斯里兰卡庆祝内战结束5周年还是6周年纪念日,军官们还跟我们挥手,待遇好高,哈哈。
她们的装备也是太落后了,还是步枪。

到酒店,依然是肉桂,但是这个肉桂可真是,让我们大为光火,枕头又脏又臭,墙壁也脏,窗户上都生锈了,特别的脏,
说好的国际5星,这不是坑我们嚒,我可是不会就算了的,于是找了旅行团,结果人家根本不理,就一口咬定这就是国际五星,这是多陈旧的国际五星啊,最后协商给我们升级了房间,没办法,人在国外,钱也交了,所以我在一开始就强调出来玩儿千万不要跟团,说的什么国际五星,什么豪华团都是忽悠,睁眼说瞎话,打死不承认,完全不敢信。
不多说了,上图!!气愤!!

斑驳的墙面。

黑乎乎的窗帘

枕头发黄,并且我还闻了一下,卧槽,那个味道,简直不摆了,酸爽。

生锈的。。。

我真的不晓得是什么样的客人会满意这样的住宿标准,我们交上去的住宿费应该是1000的标准,也就是她们所说的全程国际五星,然后旅行社就钻这些空子,找了肉桂这种确实是5星,但是年久失修又便宜的酒店,你赚钱,我理解,但至少给一个干干净净的酒店吧?

平复心情,去沙滩。
对了,刚好是结婚一周年纪念日。好巧。

刘先生也强烈要求来一组的Follow me

下午五点多,我们赤脚踩着沙滩,听耳边呼啸而过的风和轰隆隆的引擎声,看见了金色的晚霞和一道直穿云霄的彩虹,是我见过最美的天空。

刘先生想出海,可是。。。天气不太好,不死心的回去问酒店前台,告诉我们很危险,不能出海,比较遗憾。

这只巨大的龙虾才人民币100多点,吃得我好爽。

我们把这儿的东西全点了,才两百多块。

吃不完,剩了好多,有画展,买了几幅画,挺美。

风景过去那么多。没有一处能心甘情愿一辈子为此停留。
后来发现,需要的爱,不要华丽的外表,不要甜腻的味觉。
那种爱应该是水。能止渴,能清理肠胃。能觉得必不可缺。

一周年,Wending day。要感谢一下刘先生,那些我很冒险的梦,你陪我去疯。

我一直不敢随心所欲。
虽然我貌似总是这样。

可是,我知道无论我走哪条小路,
最后都会回到那条主道上来。

虽然,我也未必清楚那是条什么道。

2016-02-02 19:39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02 20:25

浓浓的异国风情

2016-02-02 20:43

2016-02-02 20:58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2-02 19:39:09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这是赞了什么😂

2016-02-02 22:3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02 20:43:36 的回复:

浓浓的异国风情

回复独自醉倒:🤓

2016-02-02 22:37

引用 子夜星辰_ 发表于 2016-02-02 20:25:24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子夜星辰_:是啊 就是别跟团

2016-02-02 22:37

2016-02-02 23:11

2016-02-02 23:14

斯里兰卡的确太柬埔寨了。。还不如东南亚国家呢。。

2016-02-02 23:53

2016-02-03 06:49

2016-02-03 08:29

2016-02-03 09:01

2016-02-03 09:32

2016-02-03 09:39

引用 就噢客人 发表于 2016-02-02 23:53:25 的回复:

斯里兰卡的确太柬埔寨了。。还不如东南亚国家呢。。

回复就噢客人:深有体会 太原始了

2016-02-03 09:44

2016-02-03 09:5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08 13:51

引用 gmhjwz 发表于 2016-02-08 13:51: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