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hai Funny八天兰塔岛之旅 · 未被纷扰的美好

前 言

第一次自己全程计划的自由行
本来打算是一个人去泰国半个月游走三座城的
后来时间有限, 又能找到朋友陪伴
最终旅程改为八天的兰塔之旅

不一样的计划 同样收获美好的旅程

前 期 准 备

签证和保险都是在淘宝上买的. 方便快捷,价钱也合理.
机票还是选择了大众品牌的'亚航' 因为最终行程是3月才定下来
所以价钱没有预订到很优惠. 每人来回加上两程的行李票=1500左右一人.
酒店是在蚂蜂窝上搜到的,然后对比提供的几个网站价格是好订网最便宜,所以六天的兰塔住宿都是在好订网上预订的.

第 一 天

我们的班机是凌晨02:30出发
广州直飞的甲米
到了甲米是当地泰国时间凌晨五点左右
甲米的机场非常之小 基本一眼能望完
到达大厅是在一楼 过了安检下电梯往前走就会有兑换钱的柜台和ATM机
因为在国内我们没有提前兑换泰铢 所以第一步就是先兑换钱
我朋友是在柜台离兑的,当时汇率是4.9
而我是在ATM里取钱 机子有中文提示 取钱完全没难度
当时我的汇率是5.2多一点
但是要注意了能一次操作的话一定要一次操作
因为我头两次忘了按中文操作 导致要从来退卡插卡再来过
回来查账单发现这两次就扣了我4块钱不知道什么费用
我用的是工商银联 拿了1W的泰铢 手续费不知道为什么扣了两次 一共差不多30元

以前在蚂蜂窝经常看游记 所以在一次偶然认识了在当地长住的同胞
在她的帮忙下,刚好也有另外一对同航班的情侣一起包车直达到兰塔岛各自的酒店
包车费用是:2500泰铢一辆 超级舒服 和准时 我们两对四个人,所以人均625泰铢
如果不差钱和人多的话绝对推荐是包车, 说走就走, 只需要2个小时左右就到达兰塔岛
包车的话,司机是按酒店的地理位置一直从北到南的顺序放下乘客的.

因为是凌晨班机的缘故,我们一大早八点就已经抵达酒店.
当地的入住时间基本都是下午两点, 而且又没有人提前check out的情况下
我们只能先看看酒店的环境,把行李箱放在前台里出去吃早餐到处溜达了.

到达的第一顿是在酒店附近的Pink House吃的.
因为我们的位置在岛的中南部,越靠南越没有那么繁华,所以基本吃的地方都会比北部的少和贵.
虽然稍贵,但是Pink House的Shake和Pan Thai这两样东西是我和朋友一致这几天里最好吃的

吃完第一顿我们就在Pink House旁边的店租了摩托车, 200B一天.
加油的完全不用愁, 一路开路的两边都会有很多小店自己有卖汽油,40B一瓶
也有自助加油的机子.

因为是凌晨机的关系,所以我们第一天的行程都是比较闲,中午回去酒店拿了房间就下了一下午,五点左右起来骑着我们的小摩就发现往北部方向开去(就是进入兰塔岛的登船方向),路经一个很小型的夜市,然后继续开,就找了个餐厅吃了顿好的就返程酒店附近,买了小啤坐在酒店外的沙滩边看星星听海浪声,第一天就正式结束了

第二天

出去旅游,我习惯不会睡太多懒觉,大概八点左右起来梳妆打扮了一会,又跑到了酒店隔壁的pink house吃了个Pan Thai就又开始骑着我们的小摩往东边的方向去老镇逛逛。老镇那里会有个码头,这个码头就是平时跳岛游出发的地方。其实老镇是很小的一条街而已,一边是对海的餐厅,一边是一些卖纪念品的商铺,要逛的话半个小时内能逛完,就是一路开完老镇的路上挺好玩的,能感受一下未被开发的当地气息。

选的这家餐厅环境还不错,有个小平台适合拍照,价格的话会偏贵一点点。吃完午餐由于太晒太热了,而老镇能逛的地方又不多,所以我们觉得先回酒店躲躲高温,休息一下下午再出发。

----------------------------------------------
中午回到酒店躲避最毒的太阳后,就在我们酒店的泳池边趟趟晒晒太阳游游水,4点左右我们就开始出发往最南边的国家公园出发,就是灯塔的位置。

越往南边走,会越来越清静,很多高级的酒店或酒店别墅会在这边,途中还会有一个小型集市,也会途径骑大象的景点。过了酒店和小集市的路基本都是山路了,偶尔会遇到猴子呢。

开往国家公园的这段路一定要小心,因为山路的坡度会变化很大,而且旁边一边就是对海或山崖。 (还有我们从酒店出发十分钟左右,才突然发现后胎爆了,两个女孩不知所措,有个老外经过指引我们前往不远处有个修车点,但因为我们不熟悉也不确定,而且小摩是人家店家的,所以还是决定先回城把车给店家看看再出发。然后回到去我们换了另一辆,也给了一点修车费店家。向去老镇和公家公园这些方向的景点前记得一定要先检查车子有没有问题,不然路上能修和帮助的地方基本是没有的)

因为路上爆胎的缘故,导致我们去到国家公园已经很晚了,太阳已经开始下山了,所以我们停好车就匆匆忙忙往灯塔的方向爬上去了,其实国家公园很大很漂亮,建议要去的话不像向我们那么迟才出发,我们酒店开过去的路程大概半小时。 (不过因为我们去到的时候基本平时都准备闭园了,人也走得差不多了,所以停车费和门票居然没人向我们收,哈哈,太幸运了省了一笔)

太阳完成下山后,我们就开始返程了。因为一路开过来的这段其实是没什么路灯了,人也不多,如果只是女孩子的话,建议不要太晚走。我们回去的时候一直基本没见过几个人,路灯也没有,还好我们胆大,哈哈。 然后回到我们酒店附近的‘曲街’解决晚餐。这家店在岛上好像有两间分店,所以试一试,味道就不过不失囖。 第二天的行程结束。

第三天

第三天终于到了我期待的出海游了!!今天报的是四岛跳游,是在我前面提到的同胞帮订的,只要告诉她人数,住的酒店名字,她就会帮你跟一日游公司报名,告诉你集合时间,准时就会有人在酒店门口等着你载去码头出发,钱是到时上车时收的。一日游基本都是大概早上八点左右集合,然后的三四点回程。 选择哪个岛就看自己的喜爱了。

跳岛游是大船出发,国外游客居多。 中午那餐是在船上解决,旅行社会准备好食物,但对食物不能要求太高,随便吃饱肚子就好了。都会有时间给大家浮潜,至于皮划艇是需要另外付钱的,(但基本两者只够时间玩其中一样)想到明天的rok岛游也能浮潜,所以果断今天选择玩皮划艇。玩的人不多,只有四艘,有人会一直在前面指引大家走哪里所以不用担心,但是就得跟上速度,不然会被甩在后面。有对丹麦的情侣看我们两个女生划得慢,就一直跟在我们后面护着我们,实在太有爱了。至于水质真的不用多说,我拍摄技术有限,不能完全把当时的蓝绿拍下来,但是真的很美很美。不会形容了,哈哈。

第四天

今天继续是出海游,选择的是Rok岛。

第五天

明天就准备离开兰塔岛了,所以这一天半的时候我们都选择比较懒洋洋度过,好好安静地享受一下兰塔的宁静美。今天选择一直往北部开去

第六天

这天就选择留在酒店附近悠悠闲闲的

第七天

早上收拾好行李,中午开始出发回甲米镇。

上面都是我们住的酒店环境。

回到甲米镇check in回,就开始闲逛,走夜市。

第八天

结束语

第一次写游记,而且是隔了差不多一年后才写起来,基本上都是流水账形式了,望大家原谅。如果有不明白或者想咨询的话可以下面评论或者加我微信:yanmi_h 了解,希望能帮到你们。
八天的旅程,我基本时间都安排在兰塔岛上。因为这次的旅程没有想购物或看很多的景点,主要是休闲为主,所以每天的行程安排我都没有很固定说要去哪里哪里看什么的。
兰塔岛相对于奥南那边来说,开发还不算全面,而且进入兰塔的话还需要渡轮两次,路程上来说是会麻烦一点点,而且岛上基本没购物点,所以这几天内我从未见过有旅行团来过,国人人数也是少之又少,基本都是欧美背包客为主。建议朋友,情侣来的话会好点,如果需要带上老人家和小孩的话可能不算太方便,出行主要为自驾摩托车,tutu车也是很少见(不过可能是我住偏南部的关系)。

15年4月去的,一直拖到现在才想起来游记没写好,只能是这样了

2016-02-02 18:23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2-02 19:36

2016-02-03 09:39

2016-02-03 09:56

2016-02-03 10:23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2-02 20:38:29 的回复:

貌似没有写完吧,继续 继续

回复独自醉倒:对的 一直都没时间写 现在才想起来 可是现在写的话没记得太多细节了

2016-02-04 02:58

引用 悠哉快乐猪 发表于 2016-02-02 19:36:03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悠哉快乐猪:因为我没写完 我只写了第一天 是15年4月去的 拖到现在没动力写了 你有疑问可以向我咨询噢

2016-02-04 02:59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08 17:52

引用 freya_mo 发表于 2016-02-08 17:52:07 的回复:

回复freya_mo:隔了太久才写了,写的只是流水账。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