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红尘作伴吃的白白胖胖】——20天泰国行走日志

2016-02-02 18:38 16225/113
  • 出发时间/2016-01-07

已发表游记之国内游

中国-北京北京,一座刻入我骨髓和血液的城市】——以土著的视角解读北京自由行

浙江-普陀山——【海天佛国,普陀山焚香祈福之行】—3日自由行

河北-野三坡——【如画风景,醉美心情】——北京野三坡消夏避暑短途2日游

新疆-乌鲁木齐-吐鲁番-奇台——【目之所及是壮丽美景,所食所饮是诱惑美食】——七日乌鲁木齐以东小环线自驾

已发表游记之境外游

非洲-毛里求斯——【飞跃印度洋,我们感受毛里求斯的浪漫】—自驾自由行10日

东南亚-泰国——【让我们红尘作伴吃的白白胖胖】——20天泰国行走日志

亚洲-韩国-首尔-济州岛——【牵着妈妈漫游韩国,用自由的脚步诠释随遇而安的旅行】——首尔济州7天韩国行走日志

※P.S.本文货币为人民币的为国内提前预定产生的费用,货币为泰铢的为泰国当地产生的费用。

关于泰国

泰国是一个充满佛教信仰的国度,民风淳朴而热情,文化内敛而开放。它是一个以成熟的旅游业为经济支柱的国家,每年都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旅者前往观光,也因此它的服务业和旅游业已经发展的非常完善。当然,在泰国来自中国的游客是最主要的群体,各大旅社的泰国团体游总是异常火爆,然而团队游的旅行体验现如今已不可同日而语。
       我曾三次前往泰国,其中前两次为团队游,最后一次也就是这一次是自由行。先说说五年前的团体游,那时候泰国旅游还没有像现在这般火爆,旅行社的服务还都很用心,中国游客那时还大多数选择国内游,所以那一次的团队游吃的很好住的很好玩的很尽兴,所去的每一个景点都是看景看心情而不是看人,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值得”,但随着经济发展选择出国的游客越来越多;于是乎便可以说到我去年的团体游,那段旅程我不知道哪处是记忆点,到处人满为患,钱没少花却吃的不好住的匆匆,天天像是赶集一般奔走各处,所有赴泰旅行团的几个必有的购物点让人心累,我在那次旅行中不断后悔没有自由行而是偷懒选择了团队游;最后便萌生了重游泰国的想法,就有了这一次的旅行,我们用20日的时间游走了清迈曼谷普吉岛,用自己的双脚重新感受了泰国,用自己的心情定位方向。

关于当地小贴士

1.旅游用语:简单英语(最低要求是会一点基本单词);
        虽然泰国有部分人会中文但多数只是极简单的中文,更多的人会讲英语,例如在酒店、机场和景点,主要沟通来讲英语会更为快捷,如果一点简单英文基础都没有沟通会有难度,建议配合手机翻译软件(旅行翻译官);
2.当地天气:11月-次年3月间出行天气非常适宜,衣物为短袖、短裤、背心、裙子和凉鞋为主,另备一件外套和一条长裤。
        泰国最佳旅游时间为10月到第二年的五月,平均气温仅18-24℃左右,最低甚至只有4℃左右,是非常舒适的旅游时节。比如清迈1月下雨后非常冷,气温从白天的30°降为10°,需要穿薄羽绒服,所以衣服一定要备好。
3.当地货币:泰铢。银行卡:最好持有VISA信用卡或MASTER信用卡。
       兑换方法: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申请兑换;泰国大部分地方需要现金消费,我们此行20日共兑换4000人民币;
4.交通:当地实行右舵靠左行驶,自驾游需要持有国际驾照
       清迈:双条车、出租车和突突车;拜县:包车,租摩托或步行;普吉岛:双条车;曼谷:地铁、出租、公交和船;地区间交通:长途巴士,火车和廉价航空;
5.通讯:HAPPY卡,7天不限流量,超过7天的需要于第七日充值会自动延期和自动续套餐,充值网址:www.happy.co.th,语言选择英文,然后选择“refill”,按要求填入电话号,充值金额和支付等信息即可,网上充值很方便或者前往7-11充值也可以,我先后充值两次,每次充值200泰铢;
余额查询:*101*9#拨出后查询话费余额及有效期;
套餐查询:*101*1*9#拨出后可收到短信;
上网套餐申请:若没有自动续套餐可手动申请,49泰铢单日上网(*104*29*9#拨出),199泰铢7天上网(*104*28*9#拨出)
国内电话拨打:004-0086-手机号;004-0086-区号(去掉首位0)-固话号;
6.关于小费:酒店每日留于床头20泰铢,按摩单人50泰铢;
7.消费水平:路边饮食两人共150-200泰铢即可饱餐一顿;遍地的7-11有别于中国的贵贵贵,泰国的7-11就是两个字便宜,而且商品多,也是个淘美食的好地方;
8.手机软件推荐:
       旅行翻译官(无法沟通时翻译很有用),Google maps(出国即可打开,公交驾车和步行各种数据齐全),大众点评网(国外同样适用,很多人喜欢用它搜美食),相关预定酒店和机票服务商app(必要时查询方便),货币兑换类app(实时汇率换算方便购物,推荐“imoney”),航班状态类app(实时查询个人航班状态和机场状态,推荐“航旅纵横”),购物清单类app(列出给谁需要买什么并可添加图片附件,推荐“奇妙清单”),天气类app(这个是出行必不可少,推荐“天气通”);
9.邮寄明信片:
      泰国马路上随处可见的邮箱都可以寄送明信片的,寄回国的明信片邮票15泰铢一张,投递后20天左右可以寄到。至于格式要求就和大家在国内寄明信片是一样的,只是你要在寄到的地址上一行写上“TO:P.R.CHINA”即可,其它地方就都是中文就可以了,记住写明信片地址一定要尽量详细,邮编准确以及地址精确到哪个区哪条路多少号哪个小区等等等,这样才能保证投递顺利,否则可能石沉大海。

※关于安全提示

※交通安全:泰国也算是摩托车上的国家,旅游地区租用摩托车的店铺数不胜数。由于我们出国前就看到了多个关于骑行受伤的案例,因此对于泰国之行的租车持观望态度。而后在旅行期间看见不少绑着绷带的伤员,不是腿部就是手腕,也亲眼在清迈的街头看见摩托车打滑两个姑娘从摩托上重重摔下,所以对于骑摩托车这件事情我想说要对自己技术考虑好,泰国人开车非常快,机动车摩托车公用一条车道,部分地方道路修缮情况不佳;
※海边游玩安全:转战地到了普吉岛后见到的伤员更多了,有珊瑚礁石划伤腿脚的,有坐船没站稳重重摔倒的,缠着绷带、拄着拐杖和坐轮椅的都看到了,所以说玩要玩尽兴,但是安全也是第一的;
※财产安全:我在斯米兰沙滩上玩的时候,捡到了一部粉色爱疯6s和一个雷朋眼镜,于是我在原地等失主半个多小时最终等来了人,不是所有人都会行善不亏心,这要是损失就小一万,出国在外到哪去找,建议大家玩的时候贵重物品务必收好;另外就是酒店客房,离开前有保险柜的就利用起来,锁好贵重物品。

※关于签证(必读)

一、提前办理签证
a.国内各大旅行社官网都有此业务,费用240元左右,办理周期6个工作日出签,签证有效期三个月,可入境一次停留59天;
b.我的签证为“百程旅行网”办理,全程办理进度可查询,顺丰寄回。(建议:不论在哪里办理签证寄往办理处的时候选择顺丰快递都是明智的。)
c.有很多人会觉得提前办理麻烦,其实相反我觉得落地签比较麻烦,不仅需要填表还要排队又有不确定因素,尤其旺季落地签要排很久很久(两三小时也是有的),还是备好签证直接过海关快捷。
二、落地签
a.签证费是1000泰铢/人,有效期15天。
b.文件准备:往返机票英文行程单(购买机票后即可得到英文行程单),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的护照,一张两寸白底近期免冠照,航班登机牌,出入境卡(飞机上会发放)和落地签申请表(机场领取)。

P.S.这里需要提醒一下,准备预定行程前一定看好机票,数好天数,入境泰国超过15天务必国内提前办好签证,如果逾期未出境很严重的行为,千万不要想当然觉得晚个一两天无所谓;这种行为可能面临罚款,加入黑名单,今后办理其它国家签证因为不良记录遇到阻碍;加急签证有4天出签的办理机构。

※出发前重要文件准备(必读)

以下文件建议出发前用单独文件夹装在一起并随身携带,便于需要时使用,更防止和其它物件混放造成破损和丢失。
1.航班行程单:英文版电子行程单A4纸打印(购买机票出电子票号后即可得到行程单);
2.酒店入住凭证:酒店入住凭证英文版A4纸打印(预定酒店后即可得到酒店入住凭证);
3.护照:中国护照持有人已办理签证的持签证和出入境单直接过海关程序,中国护照持有人未办理签证的需要持上个标题内文件申请落地签;
4.入境信息卡(航班飞行途中发放):旅行途中切记不可丢失,填写方式见下图,建议打印一份或存于电子设备以便参照要求填写,请勿填写中文。
5.在国内所预定各类出行订单打印备用;
6.旅行保险订单打印备用;(推荐“美亚保险”,可官网直接购买。)
7.通讯:HAPPY卡7天不限流量,淘宝购买,费用35元左右,飞行途中更换手机sim卡;(手机卡提前准备是为了方便使用,因为有时候下飞机就有查地图和打电话的需要,其后详细说明使用方法。)
8.旅行计划打印一份,上面标注出每日安排以及相对应的各种联系方式;
9.泰国移民局规定:http://www.thaiembbeij.org/thaiembbeij/cn/thai-service/visa/
出入境管理人员将会随机抽查入境泰国的游客携带的现金如下:
 *旅游签-现金或等值外币 20000泰铢(每人)40000泰铢(家庭)
P.S.有很多人会问会不会遇到抽查,实际上这个问题根本无法回答,多数人会说“没关系,没碰到过抽查,看运气一般不检查,概率很小等等等”,然而我想说恰巧回答的人都没遇到过不代表没有抽查过,如果抽查到你,你没有按照规定准备好现金就会有被遣返的可能。旅行是为了愉快,因为这个问题而出现大麻烦就是得不偿失,我多次前往泰国向来都是按照规定备好现金,从不报侥幸心理;财务安全方面,现金分开放,长期不用的放在随身包最隐蔽的拉锁内,旅行途中依然有条不紊,只要自己注意从未担心丢失;另外提醒一句,有人说“要是检查就现场取呗”,至少我的常识是过海关前没有取款机和货币兑换窗口,想要取款或兑换的前提是成功过海关;综上所述,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建议按照要求备好现金以防检查。泰铢:中国银行可申请兑换。

上图说明:泰国出入境单范本,全英文填写,选择请打“X”,签名处和护照签名一致即可。

关于行前准备

除了上面提到的必要文件准备外,还有很多必需品是必不可少的,下面我会一一罗列。
1.财务文件类:上面提到的必要文件,银联储蓄卡,visa信用卡或master信用卡;
2.医疗健康类:
a.防蚊液,止痒,感冒药,退烧药,肠胃药,止痛药,创可贴;
b.面部防晒、身体防晒以及晒后修复:
 水宝宝运动型防晒霜SPF100(118ml)*1个;
 资生堂安耐晒防晒霜SPF50(60ml)*1个;
 香蕉船晒后修复芦荟胶236g*1个;
 购买途径:网购;
3.洗漱用品类:牙膏牙刷,女生卸妆用品,梳子,便携洗衣液;
4.衣物类:泳装,一次性旅行全棉内裤,休闲鞋,拖鞋;(贵重首饰不建议佩戴)
5.电子设备:相机,手机;
6.杂项:雨伞,水壶,指甲刀,干湿纸巾,笔本,发箍发卡,隐形眼镜药水;
7通讯类:随身wifi或者当地电话卡。(我们国内提前购买了当地电话卡)

关于行程概览

北京-清迈
1月7日,北京飞往广州,中转过海关等待3小时,行李北京直达清迈
1月7日-1月11日,入住“Parasol Inn Hotel Chiang Mai (清迈梧桐酒店)”,共4晚;
游览景点:清迈几大寺庙,清迈动物园,清迈周六夜市,清迈周日夜市,MAYA购物中心,尚泰购物中心;
美食强烈推荐:“salsa kitchen”味道正宗的墨西哥餐,全英文点餐;AYA车站边餐馆的“soup rice”,泰式汤饭很正宗;

清迈-曼谷
1月11日,清迈前往曼谷,搭乘NCA长途巴士夜班车;
1月12日,早晨到达曼谷NCA车站;
1月12日-1月15日,入住曼谷民宿;
游览:SIAM商业区,居民区;
美食推荐:真正好吃的东西都在常住居民的身边;

曼谷-普吉岛Karon海滩-斯米兰群岛-普吉岛KATA海滩:
1月15日,曼谷飞往普吉岛,直达航班;
1月15日-1月17日,入住“Sugar Marina Resort – ART – Karon Beach Phuket (普吉岛甜蜜马丽娜卡伦艺术度假酒店)”,共2晚;
1月17日-1月18日,斯米兰群岛2日游,夜宿轮船客房;
1月18日-1月20日,入住“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 Hotel(桄榔半山大酒店)”,共2晚;
游览景点:karon海滩,斯米兰群岛,kata夜市;
美食强烈推荐:karon海滩-“red onion”,味道正宗的泰餐,性价比极高;

普吉岛-PP岛:
1月20日,普吉岛乘轮渡前往PP岛;
1月20日-1月22日,入住“Phi Phi The Beach Resort(皮皮岛海滩度假村)”,共2晚;
游览景点:通赛湾夜市,长滩沙滩,MAYA湾-燕窝洞深潜;
美食推荐:晚间-Phi Phi The Beach Resort-海边BBQ,如果你住在这里不妨体验;通赛湾“DMC”餐厅,泰餐味道也不错;

PP岛-普吉岛东海滩:
1月22日,PP岛乘轮渡前往普吉岛
1月22日-1月23日,入住“Hyton Leelavadee Hotel(海顿里拉瓦迪度假村)”,共1晚;
游览景点:芭东夜市;
美食推荐:芭东夜市的步行街实在没有什么可推荐,但是周边沿路的商贩藏有惊喜的美味;

普吉岛-清迈-拜县
1月23日,普吉岛飞往清迈,直达航班;
1月23日,清迈前往拜县,AYA长途巴士;
1月23日-1月25日,入住“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 & Farm (拜县乡村精品农场度假村)”,共2晚;
游览:拜县农场,拜县邮局,拜县夜市;
美食推荐:拜县夜市有很多美味;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 & Farm-晚餐有驻唱歌手,食物也很不错;

拜县-清迈
1月25日,拜县前往清迈,AYA长途巴士;
1月25日-1月27日,入住“Lan Shan Boutique Hotel(澜山精致酒店)”,共2晚。

清迈-广州
1月27日,清迈飞往广州,中转22小时,行李到达广州需登机时重新托运;
1月27日-1月28日,入住“广州新世纪酒店”,共1晚,中转联程免费住宿;

广州-北京
1月28日,广州飞往北京,行程结束。

关于全部交通说明

一、国际航班往返
a.目的地:北京-广州-清迈;(南方航空往返中转联程)
b.航班预定:根据当时机票价格选择了“去哪儿网”;
c.我们的选择:16年1月7日-16年1月27日往返,所显示时间为当地时间(详见下图)
d.值机:国内出发段均可提前24小时网上值机选座,只有清迈出发段需要机场柜台选座;
e.行李托运额度:20KG/人;
f.※托运须知:锂电池和充电宝需要随身携带不可托运。

上图:因为我们时间富裕,因此选择了中转而不是直达,两人节省费用约1800元。其中返程广州中转时间大于8小时,可在南方航空中转柜台申请免费住宿,我们分到了一家四星级酒店“广州新世纪酒店”,酒店含早餐负责机场往返免费接送。

二、泰国内陆航班(曼谷-普吉岛
a.目的地:曼谷-普吉岛;(狮子航空)
b.航班预定:狮子航空官网(性价比高,网站全英文,国内航班预定只需填写姓名、性别和生日不需要填写护照号;当时忘记打印此行程单,但是值机也没有要,只问了目的地并要了护照而已);
c.我们的选择:所显示时间为当地时间
航班号:SL8586,16年1月15日,曼谷(廊曼机场)18:25-普吉岛19:50,费用625泰铢/人;
d.服务:可网上值机;机上提供一瓶水和一袋零食;
e.行李托运额度:15KG/人;

上图:狮航提供的餐食

三、泰国内陆航班(普吉岛-清迈
a.目的地:普吉岛-清迈;(亚洲航空)
b.航班预定:亚洲航空官网(网站有中文,国内航班预定只需填写姓名、性别和生日不需要填写护照号;当时忘记打印此行程单,但是值机也没有要,只问了目的地并要了护照而已);
c.我们的选择:所显示时间为当地时间
航班号:FD3161,16年1月23日,普吉岛10:35-清迈12:30,费用2279泰铢/人;
d.服务:无额外服务;
e.行李托运额度:20KG/人,费用330泰铢/人。
f.※托运须知:锂电池和充电宝需要随身携带不可托运。

上图:亚洲航空算是把廉价航空做到极致了,什么都收费所以也就是什么服务都没有,我除了照一下飞机就没什么可展示的了。

四、泰国NCA长途巴士(清迈-曼谷
a、目的地:清迈-曼谷
b、预定途径:NCA官网http://www.nakhonchaiair.com/ncabooking/index.php
(网上有很多NCA预定攻略可以参考,自己预定很方便,预定后保存好车票图片直接打印即可使用)
c、我们的选择:
车号:21:20出发班次,座位等级:头等舱FIR,16年1月11日,清迈21:20-曼谷06:20,费用778泰铢/人;
d、服务:头等舱提供水和食品,有卫生间,真皮座椅,有娱乐设施;
e、体验:头等舱汽车整体硬件很好座椅舒适,但是泰国公路坑洼不平,所以根本无法睡安稳,一夜下来非常疲惫,穷游可以选择搭乘体验;怕累的小伙伴就建议不要选择了,航空更为合适;
f、清迈NCA车站位置:清迈长途汽车站对面步行5分钟即是。

上图:FIR头等舱,会给饮料和三明治,车内冷气足,建议穿着外套长裤。

五、泰国AYA巴士(清迈-拜县往返)
a、目的地:清迈-拜县往返;
b、购买途径:未预定,因为不希望赶时间因此到清迈AYA车站现场购买,等待时间40分钟;
c、我们的选择:
去程:14:30出发班次,16年1月23日,行程3小时,费用150泰铢/人;
返程:12:15出发班次,16年1月25日,行程3小时,费用150泰铢/人;(拜县AYA车站到达当日购买)
d、服务:中途休息15分钟,汽车可放下大件行李;
e、体验:去拜县并没有什么更好的选择,3个小时弯弯曲曲的山路一点都不夸张的说真的是一个弯接着一个弯这是必须要承受的过程,对于晕车的人的确是种煎熬,所以一定要备上晕车药有备无患(7-11就有售);
f、清迈AYA车站位置:火车站对面,因此打车就说到“railway station”就可以。

上图:红色的就是aya车站,马路这侧就是火车站外广场,也是去拜县的往返上下车处。图上车站左边是一家饭馆,个人认为他家的“soup rice”非常非常好吃。

六、普吉岛轮渡(普吉岛-PP岛往返)
a、目的地:普吉岛-PP岛往返;
b、购买途径:某宝;
c、我们的选择:舱位等级头等舱
 去程:11:30出发班次,16年1月20日,行程2小时,130费用/人;
 返程:11:15出发班次,16年1月22日,行程2小时,130费用/人;
d、服务:头等舱有空调、饮品和沙发,大件行李放在轮船一层统一保管;负责普吉岛酒店往返接送;
e、体验:我们预定的轮船船务公司船况不错,干净整洁,航行很稳,看到提着重行李的旅客,船员会很主动提供帮助;到达pp岛通赛湾码头后,上岛费20泰铢/人,然后寻找自己酒店牌子。

关于酒店

一、清迈:Parasol Inn Hotel Chiang Mai (清迈梧桐酒店),住店时长:4晚;
房型:高级房(含早);费用:308元/晚;
酒店设施:早餐三种类型可选,有服务员可协助搬运行李(记得支付小费),房间不提供洗漱用品,保险箱,冰箱,电视,空调,每日免费饮用水,每日免费冲泡咖啡包和茶包,迎宾水果,寄存行李,电热水壶;
酒店优点:装修风格为泰式风格,地理位置优越,位于古城中心也是周日夜市最繁华的交叉口;
酒店缺点:没有电梯,有窗的房间非常吵闹不隔音(窗外过路摩托和汽车极多),会让人很晚入睡很早被吵醒,即使是睡觉很沉的我也被迫总醒,另外泰国凉季有时夜里微冷;
酒店总评:虽然这家有很多当地攻略有过推荐,但是经过我的体验后并不推荐,清迈古城内住宿不建议选择古城中心位置,睡眠环境很重要,古城总体出门都很方便,随处可见双条车和突突车;
打车参考:清迈机场-酒店,出租车160泰铢。

二、曼谷民宿:曼谷现代阁楼公寓,住店时长:3晚;
预定途径:住百家;房间编号:24547;
费用:165元/晚;
房间设施:房间不提供洗漱用品,独立卫生间和淋浴,冰箱,微波炉,碗筷盘子,电视,空调,阳台,沙发,写字台,投币洗衣机,电热水壶;
酒店优点:房东很热情,不会中文需英文交流;装修风格为时尚简约风格;地理位置居民区;周边民间饮食丰富多样;楼下有一路公共双条车NO.1271号,路线是SAPHAN TASKIN SKY TRAIN(最近地铁站)-BOAT PIER(最近码头)-SILOM(酒吧街),不论去哪一律7泰铢非常便宜,随叫随停,到地方按铃下车付费;整个房间非常干净;窗外街道安静,并且窗外可以看到一座寺庙;楼下有7-11和货币兑换;
酒店缺点:唯一就是没有保险柜,不过楼下还有门禁,相对算很安全了;
酒店总评:性价比非常高推荐入住,楼下餐馆阿妈是房东的阿姨非常热情好客阿姨的英文非常好,她的汤饭我极其喜爱,这里出行交通既便宜又方便,,这里深入居民区却并不偏僻,这里没有来来往往的游客住在这里更像生活在这里,我们像是居民而不是旅者,而且房东布置的房间不仅干净还符合年轻人品味。
交通费用参考:曼谷NCA车站-民宿,打车200泰铢(按里程计价,内含50泰铢高速费);民宿-廊曼机场,打车370泰铢(按里程计价,内含50泰铢高速费);民宿-SIAM商业区,公共交通41泰铢/人。

上图:房间的各个角落。

上图:楼下餐馆阿妈的手艺很赞。

上图:楼下的民间美食汇。

三、普吉岛-卡伦海滩:Sugar Marina Resort – ART – Karon Beach Phuket (普吉岛甜蜜马丽娜卡伦艺术度假酒店) ,住店时长:2晚;
房型:豪华房(含早);费用:476元/晚;
酒店设施:早餐为自助餐,提供欢迎冰淇淋,房间不提供洗漱用品,保险箱,浴缸,冰箱(里面全部免费),沙滩浴巾,沙滩垫,电视,空调,每日免费冲泡咖啡包和茶包,寄存行李,24小时健身房,游泳池,电热水壶;
酒店优点:装修风格为简约复古,地理位置优越,距离普吉岛最好的卡伦沙滩只需步行5分钟,客房提供沙滩用品,并且酒店很安静,酒店外夜生活丰富,饮食和购物同样方便;
酒店缺点:此房型为阴面,阳台不容易晾干衣物;
酒店总评:这家酒店推荐住宿,酒店设施齐全,服务态度热情,距离海滩很近,交通便利,饮食和购物都很方便;
打车参考:普吉岛机场-酒店,预约接机99元,车况很好。
P.S.餐馆强烈推荐:red onion(酒店路口左转直行),性价比高,经常需要领号排队,欧美顾客很多,泰式口味很正宗。

上图:国内在旅游平台预定的普吉岛接机。

四、普吉岛-斯米兰群岛:INSEE公司船宿 ,住宿时长:1晚;
房型:双人大床头等舱;费用:1109元/人(含酒店往返接送,2日出行膳食,群岛多地浮潜,住宿);
预定途径:淘宝;
船宿设施:双人床,早中晚餐,开门即是海景,饮用水不断供,餐厅提供热水茶饮,房间不提供洗漱用品,浴巾,空调,独立卫生间(热水淋浴);
船宿优点:开门即是无敌海景,可观看日落日出,房间干净,床也舒服,两个人在船上寻一角落聊聊天看看风景不能更美好,空调和热水器都很好用,门外船护栏可晾挂湿衣服,浮潜后即可回房间更换衣服;
酒店缺点:晕船者需要慎重;
酒店总评:斯米兰群岛最好的住宿条件便是船宿,如果是斯米兰两日游并且不晕船,船宿是最佳选择;船宿是斯米兰住宿唯一提供热水淋浴的地方。

上图:船宿晚餐

上图:船宿房间门口

上图:船宿餐厅

四、普吉岛-卡塔海滩:Sugar Palm Grand Hillside Hotel(桄榔半山大酒店),住店时长:2晚;
房型:池畔房(含早,房间泳池连通);费用:655元/晚;
酒店设施:早餐为自助餐,房间提供洗漱用品,保险箱,浴缸,冰箱,电视,空调,每日免费冲泡咖啡包和茶包,寄存行李,健身房,私人游泳池,公共游泳池,沙发,露台,写字台,双人洗漱池,行李运送,电热水壶;
酒店优点:酒店依山而建,从上而下的观望非常壮观,早餐丰盛,房间很宽敞干净,设施齐备,床是非常大且舒适,出阳台即可奔入泳池的感觉非常好,酒店七层天空餐厅便看日落边小酌的感觉非常惬意;
酒店其它:很多人说上下不方便,但是我们就住在高层,上下乘坐2段电梯即可到达山下,感觉很方便;
酒店总评:参考上面优点就好,推荐入住,来了这里就不用去海滩了,享受一下私人时间也是种美好;

五、普吉岛-PP岛:Phi Phi The Beach Resort(皮皮岛海滩度假村),住店时长:2晚;
房型:高级别墅(含早,半山独立木屋);费用:778元/晚;
酒店设施:早餐为自助餐,房间提供洗漱用品,保险箱,冰箱,电视,空调,每日免费冲泡咖啡包和茶包,寄存行李,公共游泳池,露台,行李运送,免费上下山穿梭车,独立海滩(长滩海滩,全岛沙质最好);
酒店优点:酒店依山而建,从上而下的观望非常壮观,早餐丰盛,沙滩沙质极好,房间很宽敞干净明亮,窗外射进房间的阳光暖洋洋的,房间设施齐备,露台很大,虽然住在高层但是酒店提供巴士接送上下山非常方便,也因此论风景高层非常好;
酒店缺点:长尾船到通赛湾的接驳只有入住和退房时免费,并且退房只有两个时间段长尾船免费,其余白日时间100泰铢/人,晚间150泰铢/人;步行去通赛湾需要30分钟,部分山路不好走;
酒店其它:很多人说上下不方便,但是一个电话就会有车来接的呀;还有说设施落后的,可能是房型不同吧,至少我入住的这个房型我哪里都很满意,就连卫生间都大到可以装10个人的感觉。
酒店总评:参考上面优点就好,推荐入住,这家酒店沙滩很棒,白白的软软的,另外吃早餐还有各种萌猫陪伴,心都要化了;

六、普吉岛-芭东海滩:Hyton Leelavadee Hotel(海顿里拉瓦迪度假村),住店时长:1晚;
房型:高级房(含早);费用:332元/晚;(入住因房间有问题免费升级为高级池景房)
酒店设施:早餐为简单自助餐,房间提供洗漱用品,保险箱,冰箱,电视,空调,每日免费冲泡咖啡包和茶包,寄存行李,公共游泳池,阳台,写字台,电热水壶;
酒店优点:环境清幽安静,客房很大且干净整洁,步行去夜市和海滩很方便;
酒店缺点:早餐自助餐没有太多选择,空调是老款式制冷很慢;
酒店总评:酒店性价比中等,这是我们为了第二天去机场也是为了走一走芭东夜市而选择的过度酒店,这是一家有年头的酒店,装修风格很稳重;
交通费用参考:酒店-普吉岛机场,预约送机99元,车况很好。

七、拜县: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 & Farm (拜县乡村精品农场度假村),住店时长:2晚;
房型:豪华乡村房(含早,独立木屋);费用:554元/晚;
酒店设施:早餐为自助餐,房间提供洗漱用品,保险箱,空调,每日免费冲泡咖啡包和茶包,欢迎水果,坐垫露台,寄存行李,防蚊药,蚊帐,沙发,茶几,电热水壶;
酒店优点:位于城镇的繁华处,距离AYA车站步行3分钟路程,度假村浓浓的乡间感觉,仿佛置身田野小屋中,房间干净整洁,屋外远处青山近处池塘流水绿植遍地,清晨可以盘腿坐在躺椅上吃着早餐晒着晨光,感觉很惬意,另外度假村的农场还有各种萌萌的小动物;
酒店缺点:呱呱的叫声证明酒店的绿化做的很棒,但是在安静的夜里呱呱们清唱就有些闹腾了。
酒店总评:性价比高,感觉物有所值,一切体验都很好;

八、清迈:Lan Shan Boutique Hotel(澜山精致酒店),住店时长:2晚;
·房型:标准房(特大床)(含早);费用:128元/晚;
·酒店设施:早餐是极简自助,空调,吹风机,电热水壶,电视,阳台,冰箱,无保险柜,无洗漱用品;
·酒店优点:完全没有优点,如果非要说一个就是“便宜”;
·酒店缺点:酒店整体服务不积极,前台有中国实习生,但是完全没有服务意识,你委托她们问泰国前台的问题她们先回馈你的是哈哈哈一片笑声,让人非常恼火;其次酒店紧邻机场,飞机起落的声音早有准备,可是酒店房间竟然也完全不隔音,隔壁的电视声,楼道的说话声,不绝于耳;再次酒店早餐非常简单,简单到我不想吃,也不知道吃什么;还有,酒店客房的淋浴水流非常小,调到最热就是温的,洗完后整个人都是冷的;最后,酒店看似挨着机场,实际交通非常不方便,即是从酒店坐车去机场一样要半个小时,费用200泰铢,虽然酒店有每日一班免费前往古城周边的车,但是返回酒店很多司机都不拉,并且费用不低。
·酒店总评:极其不推荐住宿的一家酒店,我当时是因为想着马上回国离机场近些就搜到了这家,而且它的价格又很划算,实际上我被自己坑了,好的服务和品质是一定和价格挂钩的,这个价格就是这个档次的体验完全不会给你任何惊喜;当我躺在床上这边是隔壁电视声音,那边是楼道的关门声说话声,再加上飞机的轰鸣声,内心真实崩溃的;当我们正好遇上清迈的下雨天,卫生间那糟心的淋浴真和凉水澡没区别;说实话,我入住当天就开始重新搜清迈酒店,我想马上退房离开,遗憾的是搜到的都满房了,于是我在它家煎熬了两天想着回国一定要好好写一则差评;一百多元的价格我起初并没有太多期望,但也没想过如此差劲。

九、广州广州新世纪酒店,住店时长:1晚;
房型:标准房(含早);费用:中转联程大于八小时提供的免费住宿;
酒店设施:早餐为丰富自助餐,房间提供洗漱用品,保险箱,空调,毛毯,电视,写字台,浴缸,免费冲泡咖啡包和茶包,免费机场接送,寄存行李;
酒店优点:安静干净,早餐选择丰富,机场接送服务非常人性化,前台服务热情,冬季加盖的毛毯很厚实;
酒店总评:中转联程住宿能分到一家四星级酒店已属惊喜,暖暖的淋浴,厚厚的毛毯,驱赶了冬季下雨天的广州带来的所有寒冷和疲惫;你预约号的送机时间之前半小时,前台回来电话提示,很用心;早餐有各种广式点心,还有面和饭,以及各种饮品,非常舒心。

关于景点说明

我们这一次的旅行,走那个方向,去哪里全凭自己的心情,不被各个景点所束缚。有很多人会说既然去了那些景点是必须要去走一走的,但是我们并不这么认为,我们认为旅者到景点更多的目的是照相留影,而景点背后的文化内涵却是景点的真正意义,因此于我们来说与其在奔波于去景点拍照的路上,不如慢下来用心感受当地的文化。
       这一路,我们知道每一处景点排行,却鲜少参与。比如及受热捧的清迈夜间动物园,素贴山观景等,我们却是去了清迈动物园一个景点,可是我觉得我的选择是我喜欢的,清迈动物园不仅大而且动物物种丰富,逛它的当地人和学校组织的学生非常多,而旅者却很少;我们想要的就是躲开所谓的必去景点,躲开人满为患,做一些当地人会做的事情,会去的地方。
       这一路,我们会路过很多寺庙,它们无不金碧辉煌,它们无不神圣庄严,但是我们有佛像不留影不言论的原则,一方面是我们信奉中国佛教,另一方面也是怀着对所有宗教的尊重,所以没有照片,没有描述,没有评论,请大家理解。

一、清迈游走记——景点+购物+按摩推荐+美食推荐

A、景点
a.清迈动物园
谷歌地图定位:CHIANGMAI ZOO
地址:100 Huay Kaew Road, Muang, Chiang Mai
门票等费用:成人100泰铢,另外园内可付费坐游览车或者租车;喂动物10泰铢;
交通:古城中心-清迈动物园,双条车2人共80泰铢;
游览时间:步行游览4-5小时。
描述:清迈动物园里面真的非常大,租车游览是非常好的选择,因为很自由,玩到哪就开到哪。这个动物园做到了人与动物可以亲密接触,也做到了自然与动物亲密接触,比如你可以看到散养的孔雀在园子里散步,也可以和长颈鹿来一个亲密接触,这在国内是无法想象的距离。动物园里面的动物物种及其丰富,园林绿化也很用心。不论是成人还是带着孩子,这里都值得一逛。

b.游览贴士:素贴山双龙寺
谷歌地图定位:SUTHEP
地址:Su Thep, Mueang Chiang Mai, Thailand
门票等费用:免费
 交通:古城中心-清迈大学,双条车1人约30-40泰铢;转乘去往素贴山的双条车,单人单程约40泰铢;
 游览时间:双龙寺游览1小时;(该行程最短也需预留半天时间)
 描述:这里我们并没有前往,但是小贴士是可以提供的。素贴山这里有一处观景平台可以一览清迈景色,每年樱花盛开的时节,可以从这里前往山中赏樱花非常漂亮,是很多女生所向往的花园。
提示:旅行期间看见不少绑着绷带的伤员,也在清迈的街头亲眼看见摩托车打滑两个姑娘从摩托上摔下,所以不推荐骑摩托车前往。

c.游览贴士:夜间动物园
谷歌地图定位:CHIANG MAI NIGHT SAFARI
地址:33 Moo 12, Hang Dong District, Chiang Mai, Thailand
门票等费用:因为地点较为偏僻,建议提前网上订票(现场贵些),有的是光含门票,有的是含接送和门票还配中文导游;各大旅行平台都有相关行程;
 交通:建议包辆突突车,否则可能返程不好找车;
 游览时间:22:00闭园;
 描述:全世界只有两家夜间动物园,其中一家就在清迈。我们因为已经参观了清迈动物园,所以对夜间动物园做了了解就没有前往参观,很多旅游平台和某宝都有夜间动物园的行程,建议前往的人定含有酒店接送,门票和解说的,这样下来不仅省心而且解说会能帮忙不少,可以说是省时省心省力。

B、购物
a.周六夜市
谷歌地图定位:WUALAI RD
地址:Wualai Road (Near Chiang Mai Gate), Chiang Mai, Thailand;古城南门过马路的一条斜向步行街街道即是;
游览时间:22:00结束;
描述:周六夜市是清迈的第二大夜市,虽然小于周日夜市,但是摊贩也着实不少了。这里和周日最显著的区别是,这里买食物的小商贩非常多,我们当天没有吃晚饭特地在周六夜市各种吃吃吃,而周六夜市卖的小商品周日夜市全有,我们只是初步了解了小玩意的价格并没有购买。总之,一圈周六夜市逛下来也是很累的,建议白天不要太疲惫;

b.周日夜市
谷歌地图定位:Rajadamnoen
地址:Tha Pae Gate为起点,西以旧城区Rajadamnoen路为主轴;下午5点开始这两条街道禁止车辆通行;
游览时间:17:00-00:00结束;
描述:周日夜市规模很大,一条马路并排四个摊位,据说整个夜市能有近万个摊位,主要以小商品为主,想买到便宜货需要用心淘,就能发现一个小钥匙扣同一种款式不同摊位单价能差20泰铢,如果大量购买节省的可不是小数。食品摊位相对很少很少,建议提前吃些东西填饱肚子,然后把所有精力用在走路和买买买上面。如果需要购买纪念品,周日夜市是不二之选,所谓物美价廉就只有这里了。需要注意的是,夜市刚开始不久会有广播,其中一段广播是泰国国歌,所有人需要起立驻足禁言直到国歌结束。

c.MAYA购物中心
谷歌地图定位:MAYA Lifestyle Shopping Center
地址:55 Moo 5, Huay Kaew Rd. Chang Phuak, Muang Chiang Mai, Thailand;位于宁曼路;
描述:这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进门的泰迪熊展览,更让人少女心爆棚的是一楼的泰迪熊专卖店,里面有各种款式和风格的泰迪熊,还卖各种泰迪熊的小衣服小鞋,你可以搭配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泰迪熊,实在是可爱到不行。

d.尚泰清迈购物中心
谷歌地图定位:Central Festival Chiang Mai
地址:99, 99/1, 99/2 Moo 4, Super Highway Road, Fa Ham, Chiang Mai, Thailand;距离清迈NCA长途汽车站步行20分钟;
描述:这里是清迈最大的购物中心,各种常见的时尚品牌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还有很多内地找不到的潮牌,对于爱购物的人来说这里也算是一个天堂。我们利用候车一个下午的时间步行到这里逛了一大圈,华歌尔是真心便宜款式超多。另外,来泰国一定要吃足了DQ,因为便宜啊!

上图:商场的冰山一角

d.尚泰清迈购物中心(机场店)
谷歌地图定位:Central Plaza Chiangmai Airport
地址:2 Mahidol Road, Haiya, Muang District, Chiangmai, Thailand;距离清迈国际机场步行20分钟;
描述:由于是晚上的飞机于是上午退房后先把行李送到机场寄存,然后我们溜达着去了这个购物中心消磨时间,也的确有小收获。比如G2000男士POLO衫打85折后合人民币110元一件,POLO品牌特卖女士T恤750泰铢买一送一等等。

C、泰式按摩推荐-Lila Thai Massage
谷歌地图定位:Lila Thai Massage
地址:散步于古城中能路过,有很多家分店,就近选择即可,性价比不错,最好到店提前预约;
描述:如果不到店预约直接前往,一般都需要等一会,店内冷气很足,如果需要等候一定注意小心着凉。所有马杀鸡的项目价格都很合适,我们做了1.5小时的泰式按摩,费用300泰铢,按摩师人很好总是笑脸手法也不错,我们两人在按摩前分别就给了50泰铢小费。

D、美食推荐
a.SALSA KITCHEN
谷歌地图定位:SALSA KITCHEN
菜系:西餐;墨西哥餐;
人均:55元人民币;(分量很足,这个价钱就可以吃的超级饱)
地址:清迈昌普Huaykaew路26/4号;尚泰嘎春娇购物中心对面向北继续走1分钟即是;
描述:我们是晚上步行回古城的路上路过的这家店,当时店里店外满满的欧美顾客,我说这家店一定西餐很棒才会这么火,于是我们决定第二天来试一试,结果果真没有失望,真的是太太太好吃了。我们在清迈最满意的一餐,还有最后一餐都是在这里,现在想想还有些怀念,我俩对这里算是真爱了,我们先后两次分别点了不同的套餐,相同的是都很满足,这里也是LP推荐的餐厅之一。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是全英文菜单,全英文沟通,店员不懂中文,想去吃又英文小白的童鞋一定提前备好翻译软件。

b.AYA汽车站边小餐馆
谷歌地图定位:CHIANG MAI AYA SERVICE
菜系:泰餐;
人均:40泰铢;
描述:我唯一要推荐的就是"soup rice",如果去那边坐车的话不妨去尝一尝,因为我个人喜欢汤饭一类的吃法,加之之前在曼谷也吃过很多回,这家惊喜的是它的味道是吃过里面最好的。

E、其它美食
a.发清海南鸡饭
定位:用大众点评定位;
菜系:泰餐;
人均:40泰铢;
描述:在泰国非常出名的小吃,你走在大街小巷经常可以看到的食物,这家是在清迈比较出名的,就在古城中,不妨去尝一尝。

b.I LIKE EATS
谷歌地图定位:Lonely milk;(在这家店铺西边就是)
菜系:简餐;西餐;咖啡点心;
人均:150泰铢;
描述:逛完了清迈动物园有些微微饿,于是决定就地找一些吃食,便出了动物园沿路往古城方向溜达便看到了这家小店,装修很小清新,品尝之后绿咖喱炒饭很值得推荐,它家有很多口味冰淇淋也可以尝一尝。

c.Kaffe 151
谷歌地图定位:Kaffe 151;
地址:3 Kings Monument, Chiang Mai, Thailand;
菜系:简餐;西餐;咖啡点心;
人均:90泰铢;
描述:古城内漫步,在最繁华的街角遇见了这家咖啡厅。于是一杯咖啡,一份点心,静享悠然的午后时光,让自己慢下来然后看着繁忙的街道,就发现生活真的很美好,不要一有挫折就怨天尤人。这里有室外座椅,也有室内而且有两层,环境很好。它们家还有彩虹蛋糕,据说口味不错。

e.Rachadamneon Kitchen
谷歌地图定位:Rachadamneon Kitchen;
地址:Thanon Rachadneon, Chiang Mai, Thailand;
菜系:泰餐;西餐;
人均:120泰铢;
描述:走走停停随机选择的餐厅,主要是门口慵懒睡觉的小猫咪吸引了我的注意。菜量很足,两个人250泰铢吃的很饱很饱,还稍微剩下了一些,而且这里可以刷卡,非常方便。

二、拜县游走记——景点+美食推荐

A、景点
a.清迈邮局
谷歌地图定位:PAI POST OFFICE
地址:Pai District, Mae Hong Son;位于镇中心区域;
交通:若住在镇中心步行即可前往;
游览时间:1小时内,主要是寄送明信片和拍照。
描述:我们住在镇中心区域,正好需要寄送明信片就去了传说中的清迈邮局看一看,但是出发的时候却忘记了周末不营业,以至于我们走到了只能照相,正事儿并没有办成,但是不代表只能来这里邮递,马路上随处可见的邮箱都可以寄送明信片的,寄回国的明信片邮票15泰铢一张,投递后20天左右可以寄到。至于格式要求就和大家在国内寄明信片是一样的,只是你要在寄到的地址上一行写上“TO:P.R.CHINA”即可,其它地方就都是中文就可以了,记住写明信片地址一定要尽量详细,邮编准确以及地址精确到哪个区哪条路多少号哪个小区等等等,这样才能保证投递顺利,否则可能石沉大海。

b.拜县乡村农场
网址:www.paivillage.com
门票:50泰铢;若住在“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 & Farm ”则免费,需要提前向前台索票;
营业时间:9:00-16:00;
电话:+66 53 698 152,+66 81 827 7047;
地址:205 Moo1,Mea Hea,Pai;马路沿线有指示牌子,顺着牌子走就能找到。
交通:若住在镇中心步行即可前往;
游览时间:2小时;
描述:这是我所居住的酒店自有农场,从酒店步行过去1公里的距离走路大约20分钟,去之前需要向酒店前台索票,同时农场也是对外开放的。里面有兔子,羊驼,山羊等还有花花草草,总之我见到了一窝窝刚出生的小兔子,简直心都萌化了。

上图:拜县乡村农场一角

c.拜县一日游
约车:拜县的“waiking street”路两边有很多提供一日游的旅社,可以多人成团,也可以包车,有很多都提供中文服务。我推荐的方式是包车,自由度大,几点出发去哪都由自己说了算;
费用:包车参考1500泰铢/车;
备注:不建议骑摩托,想游览的建议报一日游;
清迈主要一日游景点如下:(有些景点如果都是男生就不用去了,都是女生比较爱的小清新)

B、美食推荐
a.THE STEAK HOUSE
谷歌地图定位: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 & Farm
菜系:西餐;泰餐;
人均:70元人民币;
地址:88 M.3,Tedsaban 1,Viengtai,Pai;酒店自由并且对外开放餐厅;
描述:这是度假村自有的牛排餐厅,晚上街道人来人往,这里一会儿就坐满了人,你可以在吧台点一杯酒静静听歌,也可以坐在餐位享用一顿晚餐,进口牛排是这里的主打。

b.拜县夜市
美食推荐:炸饺子味道很惊艳,位于夜市路北侧,可以去发现一下。

三、曼谷游走记——交通+购物+美食

A、交通
说明:曼谷的交通算是泰国最方便的了,但是曼谷的堵车也是出名的,尤其上下班高峰绵延几公里不是传说,所以陆上交通要慎重。曼谷有计价出租车,议价出租车,公共汽车,公共双条车,突突车,地铁和船,公共交通已经算是四通八达了,如果不是去很远的地方就不要选择打车了。
· 出租车:车顶有“METER”标识的是计价出租车,你可以先问司机到不到你去的地方,再问是否BY METER;(airway也就是那里的高速,通行费50泰铢另计,同不同意走司机会问)
· 公共汽车:曼谷公共汽车系统比较复杂,同一线路不同车型费用全不同,建议沟通有障碍和路痴慎重;
· 公共双条车:这些双条车都有线路编号,不同的车经过不同的地方,可以问,随叫随停;
· 突突车:曼谷车多车快街道多,突突车安全性低,不建议选择;
· 地铁:进站先看要去哪站的对应数字(该数字就是单程价格)-去窗口换零钱硬币(如果有正好的硬币,跳过此步骤)-拿着换好的硬币去售票机前按下所取站的对应数字-屏幕将显示出你刚才按下的数字-开始投币-出票-刷卡进站;买票非常方便,另外地铁直接到最繁华的siam商业区和另外几个商业区;
· 船:出入多个码头,150泰铢每人,略贵不建议选择。

上图:上文中所说的线路价格指示牌和售票机。

B、购物
a. 暹罗广场 (Siam Square)
谷歌地图定位:Siam
地址:SIAM地铁站出来就是购物商圈,几大商场相连,非常非常大的购物中心;
描述:这里是曼谷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各种奢侈品云集,同时也有众多明星品牌和潮牌,每个人如果需要都应该可以发现自己想要的,因为这里太大包罗的品牌实在是数不胜数。如果不想购物,这里的饮食也很丰富,吃吃吃也是一种逛街态度。

b.BIG C大型超市
谷歌地图定位:big c supercenter
地址:97/11 Rajdamri Rd., Lumpini, Pathum Wan, Bangkok;
描述:这里是在曼谷很大型的超市,这家更像一个商场,里面很大商户很多。如果要买土特产和零食推荐这里选购,但是这里的纪念品万万不要买实在太贵。我们在这里采购了咖喱,泰国限定口味的Pocky(香蕉味很好吃!),泰国限定口味的小熊饼干(芒果味也很赞!),袋装的泰式茶和榴莲干。

上图:左边第二个香蕉味pocky很好吃!

上图:超市内销售的椰子冻,个人觉得很好吃,值得买来就吃呀!

C、关于美食
不要拘泥于各种平台的推荐餐厅,不然可能因此错过最民间的街边美食,而且超低的物价,当地人还都很热情好客,只需一般50泰铢不到就能吃好还吃饱。

四、普吉岛游走记——景点+深潜+美食推荐

A、普吉岛卡伦海滩
谷歌地图定位:KARON BEACH;
地址:卡伦海滩在岛的西海岸中南部;
交通:我所入住的酒店出门步行5分钟即是;
游览时间:自由,海边有海上项目可以选择嬉戏一下;
描述:这里是普吉岛三大海滩中,沙质最好的海滩,沙子洁白且细腻柔软,适合多日度假。每年11月至次年4月适合在此度假,此时海浪平缓,日照也不浓烈,我们漫步卡伦海滩的那两日,海滩人不多,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欧美人在度假。

普吉岛卡伦海滩美食推荐-RED ONION
谷歌地图定位:RED ONION
菜系:泰餐;海鲜;西餐;
人均:70元人民币;
地址:486 petak road;餐馆没有招牌灯,但是从招牌到内饰都是红色;
描述:这家是我在卡伦海滩的强烈推荐,这家也是LP的推荐餐厅之一。它们的海鲜很新鲜,会让你选好做法之后去亲自挑选海鲜,成品正宗而且美味到不行;推荐冬阴功汤,咖喱蟹,泰式面pad thai,海鲜沙拉和fruit shake-coconut,两人要了这些吃的超级饱,给的东西非常实在,这家口味真的是让我们赞不绝口。这家晚去了经常要排队领号,生意非常好,顾客以欧美人居多。

B、普吉岛卡塔海滩
谷歌地图定位:HAT KATA;
地址:Pakbang Rd. Tabon Karon, Muang District, Phuket 83100, Thailand;位于芭东和卡伦的南面,距离卡伦海滩很近;
游览时间:自由;
描述:我所入住的酒店因为已经拥有较为私密的连通房间泳池,因此住店的时间我们都选择窝在客房,因为是半山酒店,所以阳台泳池可以欣赏到整个卡塔海滩镇上的风景,酒店的天空酒吧更是可以在一览卡塔海滩全景之余欣赏日落风景。

上图:酒店7层酒吧,下午5:00开始营业。

C、普吉岛东海滩-芭东夜市
 谷歌地图定位:HAT PATONG;
 地址:Patong Beach, Phuket, Thailand;
 游览时间:自由;
 描述:芭东海滩的发展最为完善也因此游人如织,这里是三大海滩最繁华的一个,也因此海滩情况是最差的一个。这里最著名的是步行街,到了晚上音乐大开,各个酒吧有人买醉有人找人共度良宵,步行街上有人妖会叫你拍照不喜欢直接拒绝就好。总之,芭东步行街是我最不喜欢的一个夜市,但是步行街外有各种小摊,你可以吃喝也可以买小玩意。夜市边上有一个大型商场江西冷,也是品牌美食云集的地方,里面人流攒动,到了晚上还有演出;

D、PP岛
a.全岛总览
谷歌地图定位:PHI PHI ISLAND;
地址:位于泰国普吉岛东南约20公里处;
门票:上岛费20泰铢;
交通:轮渡或者快艇前往;
游览时间:建议2晚住宿;
全岛最好的沙滩:the long beach;
全岛最繁华区域:通赛湾(即通塞码头周边区域)
描述:这里虽然是一个岛却是个旅游设施开发很成熟的地方,生活用品小吃零食沿路有各种超市销售,街头巷尾你可以找到你喜欢的小玩意,转到你喜欢的美食,喝到你爱的饮料,也可以小酌一杯酒随歌曲迷醉一把。白天的皮皮岛码头数不清的往来人流,一批批离开的一批批到来的,到了夜晚的通赛湾这里霓虹灯闪烁,低音炮大开,有边拿着酒变穿梭于人流的游客,也有在夜场摇摆不停嗨很高的人。PP岛最美的沙滩就是位于岛南部的长滩海岸,这里沙子洁白细腻,海水湛蓝清澈,幸运的是我们就住在这片海滩,如果是住在通赛湾地区,过来就需要走上40分钟或者搭乘长尾船了。另外,在PP岛预定深潜行程是很好的体验,我们是提前国内预定的PP岛深潜2潜,真的是陶醉在美丽的蓝色中流连忘返。(深潜下面介绍)

b.深潜2潜
预订方式:国内某宝;
费用:650元;
时间:全程耗时4小时,包括深潜时间,行船时间和教学时间;
潜点:玛雅湾和小皮皮岛燕窝洞;
潜点特色:皮皮岛水域最好的几处潜点中的其中两处,能看到的物种丰富,水质也很好;

c.美食推荐-D.M.C
谷歌定位:
地址:Ko Phi Phi Don, Thailand;位于通赛湾街道;
蚂蜂窝地址:http://www.mafengwo.cn/poi/5990455.html
人均:170泰铢;
菜系:西餐;泰餐;
评价:有一款泰式汤面很推荐,味道很不错;服务热情;地理位置相对安静,至少没在吵闹的酒吧周边。

E、安达曼海-斯米兰群岛-INSEE船务公司2日游
※特别说明:斯米兰群岛是世界十大潜水圣地之一,斯米兰群岛泰国政府生态保护,每年只有11月-次年4月开放,其余时间不可登岛;
谷歌地图定位:SIMILAN;
地址:泰国普吉岛西北90公里的安达曼海;
门票等费用:旅行平台预定行程,1110元/人,住宿标准:船宿头等舱大床房;
游览时间:2日;
我所定的行程描述:
第一日
5:45-9:00早晨起来退房等待司机接人,行驶约1.5小时到达INsee船务码头MANTA MARIN—签到确认领取对应手环—寄存大件行李都需寄存,只带着背包出发,建议提前一晚收拾行李的时候就提前归置出出海用品到码头后直接存放行李,行李无专门看管,重要物品随身携带;
9:00-10:30码头快艇出发1.5小时可到达斯米兰群岛
8:00船上早餐;
9:30-12:00前往4号岛浮潜后,船上用午餐;
14:00-15:00前往5号、6号岛浮潜;
16:30-19:00到达MANTA MARIN码头,领取行李,并乘坐空调巴士前往登记酒店。
※提示:船宿是条件最好的,而且可以一览日出日落美景,但晕船者选择船宿一定要慎重;2日行程一半的时间没有提供浴巾,需要的人提前自己备好;船务公司提供全干式呼吸管,提供一次性咬嘴;浮潜次数很多,建议所带衣物都是易干类型的;

备注旅行信息

清迈NCA车站可以寄存行李,截止时间是晚上9:00,费用是20-30泰铢一件行李;
清迈机场可以寄存行李,费用是200泰铢一件行李;
※前往拜县的迷你巴士,即使是28寸的旅行箱一样可以放下,不用担心行李过大的问题;我们俩个28寸箱子都是妥妥的放好了。
※最好提前国内某宝租用水下相机,例如我们租用的水下GOPRO日租特价才5元,缴纳租金后卖家按约定时间发货,行程结束后再快递给卖家,然后产品无损就退回了押金。如果当地租用价格就贵很多。

※关于紧急联系电话(必存)

以下电话在紧急情况下可以为您提供帮助:
车辆被盗报警:1192
信用卡问题:001-800-11-8870663
签证问题:001-008-11-5350660
中国领事馆:0066-854833327、0066-22457010。

那一季的泰国风情

最后,祝愿大家的出行一切顺利,玩到尽兴,吃到满足!
时间不停,脚步不止!

十分详尽!值得借鉴,楼主辛苦啦,谢谢!

2016-02-03 15:36

引用 遇见 发表于 2016-02-03 15:36:55 的回复:

十分详尽!值得借鉴,楼主辛苦啦,谢谢!

回复遇见:嘻嘻,对你有帮助就好!

2016-02-03 15:52

好有参考意义吖

2016-02-03 16:58

引用 Annyroal Tam 发表于 2016-02-03 16:58:50 的回复:

好有参考意义吖

回复Annyroal Tam:2万字费时费力,谢谢支持!

2016-02-03 17:00

城。会。玩。

2016-02-03 17:25

引用 nobodyelse 发表于 2016-02-03 17:25:17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nobodyelse:

2016-02-03 19:13

2016-02-04 15:22

引用 皮皮虾精 发表于 2016-02-04 15:22:02 的回复:

回复皮皮虾精:

2016-02-04 16:52

赞,楼主假期好多好羡慕(/≧▽≦/)

2016-02-05 07:53

引用 卜志涛 发表于 2016-02-05 07:53:19 的回复:

赞,楼主假期好多好羡慕(/≧▽≦/)

回复卜志涛:攒攒再请请假,总是有的。

2016-02-05 12:17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2-06 00:21:15 的回复:

支持

回复橙Sir:谢谢支持!

2016-02-06 00:29

引用 Cici Wang 发表于 2016-02-06 00:29:00 的贴子:

谢谢支持!

新年好哟

2016-02-06 00:30

2016-02-06 01:16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2-06 01:16:57 的回复:

👍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支持!

2016-02-06 02:03

2016-02-06 22:15

引用 福昇高照 发表于 2016-02-06 22:15:52 的回复:

👍

回复福昇高照:谢谢支持!

2016-02-06 22:32

不容易啊。

2016-02-07 01:37

引用 遇见... 发表于 2016-02-07 01:37:12 的回复:

不容易啊。

回复遇见...:2万字超级辛苦。

2016-02-07 01:58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08 10:51

引用 nbcxzyb 发表于 2016-02-08 10:51:58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nbcxzyb:我的行程文章里面有呀,在一开始那几部分有一个章节就是。

2016-02-08 14:02

楼主一下子把泰国玩遍了,羡慕ing

清迈的攻略很实用,收藏了,哈哈

2016-02-08 16:36

引用 宝贝娃子 发表于 2016-02-08 16:36:02 的回复:

楼主一下子把泰国玩遍了,羡慕ing

清迈的攻略很实用,收藏了,哈哈

回复宝贝娃子:谢谢支持啦。有用就好。

2016-02-08 16:50

引用 Cici Wang 的图片:

美食啊

2016-02-08 20:42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02-08 20:42:00 的回复:

美食啊

回复ben021005:嘻嘻😁

2016-02-08 21:07

楼主你好~我也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南方航空往返泰国机票,只给我邮箱发了个行程单,有点担心第三方不靠谱T T请问有什么方法可以验票号吗?

2016-02-11 16:25

引用 长歌 发表于 2016-02-11 16:25:33 的回复:

回复长歌:南方航空官方网站可以验票

2016-02-11 16:26

引用 Cici Wang 发表于 2016-02-11 16:26:13 的回复:

南方航空官方网站可以验票

回复Cici Wang:好的谢谢!

2016-02-11 16:27

楼主我是有三天出海,想选一个两日,一个一日,两日在斯米兰和苏林群岛犹豫,一日在达差和皇帝岛深潜犹豫..有没有好建议

2016-02-13 12:56

引用 Irish coffee 发表于 2016-02-13 12:56:54 的回复:

回复Irish coffee:斯米兰毕竟是世界十大潜水胜地之一,虽然现在游客多了,但还是推荐两日游。之后的一日游就别达差了,既然之前已经去了斯米兰,达差费用也不低,综合考虑一日游可以皇帝岛深浅。

2016-02-13 13:05

引用 Cici Wang 的图片:

2016-02-14 08:54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2-14 08:54:25 的回复:

回复在路上:美如画!嘻嘻。

2016-02-14 10:15

楼主,网上对狮子航空行李的介绍不多,请问这15公斤是可以托运的对吧?有人说15公斤是拎上飞机的重量,现在有点迷糊

2016-02-23 07:30

引用 mini_趴趴 发表于 2016-02-23 07:30:15 的回复:

回复mini_趴趴:15公斤是托运的,7公斤是可以随身携带。

2016-02-23 10:53

2016-02-25 01:03

引用 主公AND~E小主 发表于 2016-02-25 01:03:15 的回复:

回复主公AND~E小主:谢谢夸奖,我继续努力。

2016-02-25 01:07

冒昧的问下,这次出行大概花费多少?

2016-02-26 13:19

引用 ^蛋炒饭^ 发表于 2016-02-26 13:19:50 的回复:

冒昧的问下,这次出行大概花费多少?

回复^蛋炒饭^:人均约一万元。

2016-02-26 14:29

引用 Cici Wang 发表于 2016-02-26 14:29:02 的回复:

人均约一万元。

回复Cici Wang:OK,谢谢

2016-02-26 14:29

请问我从上海出发去清迈,中间经香港转机,那入境卡是何时发放呢?从香港到清迈的航班上发放吗?

2016-03-01 11:07

引用 ^蛋炒饭^ 发表于 2016-03-01 11:07:52 的回复:

回复^蛋炒饭^:香港到清迈的航班发放。

2016-03-01 11:31

引用 Cici Wang 发表于 2016-03-01 11:31:26 的回复:

香港到清迈的航班发放。

回复Cici Wang:Thx~

2016-03-01 13:56

超详细攻略,做参考很全面

2016-03-03 20:24

引用 a咪子 发表于 2016-03-03 20:24:16 的回复:

超详细攻略,做参考很全面

回复a咪子:对你有帮助就好。

2016-03-03 20:43

谢谢分享 非常用心还分门别类 详细列明 如果作者不用拼图就更好了 有些酒店环境看得不太清楚 但最后还是感谢你们的游记分享 祝你生活愉快

2016-03-05 01:41

你好,请问只带储蓄卡行不行?一定要带信用卡吗?

2016-03-05 08:36

引用 ✌️=_=✌️ 发表于 2016-03-05 01:41:55 的回复:

回复✌️=_=✌️:有用就好啦

2016-03-05 08:54

引用 ^蛋炒饭^ 发表于 2016-03-05 08:36:03 的回复:

你好,请问只带储蓄卡行不行?一定要带信用卡吗?

回复^蛋炒饭^:储蓄卡当然可以,但实际上泰国用银行卡的地方很少,大都现金消费.

2016-03-05 08:56

引用 Cici Wang 发表于 2016-03-05 08:56:13 的回复:

回复Cici Wang:OK,那储蓄卡需要额外再开通什么银行服务的吗?

2016-03-05 09:12

引用 ^蛋炒饭^ 发表于 2016-03-05 09:12:51 的回复:

OK,那储蓄卡需要额外再开通什么银行服务的吗?

回复^蛋炒饭^:储蓄卡没什么可开通的,我们去了20天,能用银联消费的地方真挺少,但取款机大都没问题,还是信用卡visa和万事达支持的多。以及我们整个行程,只用了大约三次银行卡,其余都是现金不支持刷卡。

2016-03-05 09:42

引用 Cici Wang 发表于 2016-03-05 09:42:02 的回复:

回复Cici Wang:好的,非常感谢😘

2016-03-05 09:43

OK,那储蓄卡需要额外再开通什么银行服务的吗?

回复^蛋炒饭^:实际上入境要求带的现金带好,然后都能用来消费,银行卡用处不大。

2016-03-05 09:43

引用 Cici Wang 发表于 2016-03-05 09:43:17 的回复:

回复Cici Wang:OK😘

2016-03-05 09:43

回复✌️=_=✌️:听取你的意见,已经都替换成了原图。

2016-03-05 20:50

谢谢分享 楼主真用心

2016-03-07 09:33

引用 ✌️=_=✌️ 发表于 2016-03-07 09:33:45 的回复:

谢谢分享 楼主真用心

回复✌️=_=✌️:太客气啦!希望你旅途愉快。

2016-03-07 10:47

很赞很全面

2016-03-09 20:14

引用 天堂的火柴 发表于 2016-03-09 20:14:54 的回复:

很赞很全面

回复天堂的火柴:谢谢支持。

2016-03-09 20:15

郎才女貌,马上要出发了,学习学习

2016-03-12 22:21

引用 发现美 发表于 2016-03-12 22:21:27 的回复:

郎才女貌,马上要出发了,学习学习

回复发现美:对你有帮助就好啦!

2016-03-12 22:23

南航联程票中转行李直接到泰国吗

2016-03-25 10:31

引用 Jenna Sue 发表于 2016-03-25 10:31:48 的回复:

南航联程票中转行李直接到泰国吗

回复Jenna Sue:是的。直挂到泰国。

2016-03-25 10:51

引用 Cici Wang 发表于 2016-03-25 10:51:07 的回复:

是的。直挂到泰国。

回复Cici Wang:我打电话给南航。。。他们客服说不一定能直挂。。有点心塞

2016-03-25 10:51

引用 Jenna Sue 发表于 2016-03-25 10:51:49 的回复:

我打电话给南航。。。他们客服说不一定能直挂。。有点心塞

回复Jenna Sue:客服都是这样,不会给准确答复。不过即使是联航不能直挂行李也属正常,这和机场安排有关。

2016-03-25 12:05

引用 Cici Wang 发表于 2016-03-25 12:05:31 的回复:

回复Cici Wang:是的!就怕转机时间不够。。。就尴尬了

2016-03-25 18:17

请问下 清迈到曼谷的NCA长途巴士是在淘宝订的吗

2016-04-01 01:37

引用 AJ正代 发表于 2016-04-01 01:37:55 的回复:

请问下 清迈到曼谷的NCA长途巴士是在淘宝订的吗

回复AJ正代:nca大巴官网自行订购

2016-04-01 06:14

引用 Cici Wang 发表于 2016-04-01 06:14:06 的回复:

nca大巴官网自行订购

回复Cici Wang:那完了我还是淘宝吧 英语不好看不明白

2016-04-01 13:46

引用 AJ正代 发表于 2016-04-01 13:46:53 的回复:

那完了我还是淘宝吧 英语不好看不明白

回复AJ正代:你可以百度搜购票攻略。

2016-04-01 14:18

楼主是位有心人!谢谢无私分享。请问皇帝岛

2016-04-09 18:55

超详细 准备打印采用啦!

2016-04-12 12:41

引用 麦兜兜 发表于 2016-04-12 12:41:08 的回复:

超详细 准备打印采用啦!

回复麦兜兜:好滴,有帮助就好。

2016-04-12 12:43

感谢分享,太详细了,先保存慢慢看。

2016-04-29 00:47

你好,请问机票酒店行程单不打印出来问题不大吧?直接拿出手机给他们看电子版也行得通吧?谢谢。

2016-04-29 01:54

引用 BOMBER 发表于 2016-04-29 01:54:11 的回复:

回复BOMBER:落地签?不行,需要打印。

2016-04-29 08:46

引用 海阔天空 发表于 2016-04-29 00:47:38 的回复:

感谢分享,太详细了,先保存慢慢看。

回复海阔天空:

2016-04-29 08:46

引用 Cici Wang 发表于 2016-04-29 08:46:18 的回复:

落地签?不行,需要打印。

回复Cici Wang:不是落地签额,各种行程单有电子版就可以了吧?

2016-04-29 13:06

引用 BOMBER 发表于 2016-04-29 13:06:59 的回复:

不是落地签额,各种行程单有电子版就可以了吧?

回复BOMBER:你已经有签证就不需要机票行程单,我不确定酒店入住看手机行不行,没试过,建议打印好,也不占地方。

2016-04-29 13:34

亲麻烦问下您买的happy卡是299的还是199的?happy要比租WiFi好吗?

2016-05-09 10:27

引用 ♬汪小洋 ♬ 发表于 2016-05-09 10:27:53 的回复:

回复♬汪小洋 ♬:首先,网速很快,比wifi好太多;其次,我淘宝买的卡,三十多元,不清楚当地售价。

2016-05-09 10:30

引用 Cici Wang 发表于 2016-05-09 10:30:45 的回复:

回复Cici Wang:因为淘宝的评价看到很多亲说不好用 速度慢 没有信号之类 所以有点担心。亲的内容好实用非常感谢。亲有推荐的店铺购买吗

2016-05-09 13:34

2016-05-09 13:34

回复Cici Wang:另外亲我住在素坤逸的dumazi酒店 那附近有什么性价比高又很地道的马杀鸡吗?

2016-05-09 13:36

引用 ♬汪小洋 ♬ 发表于 2016-05-09 13:34:25 的回复:

回复♬汪小洋 ♬:你就搜“happy卡”然后按销售量排序,前几家谁家价格合适买谁家就行。

2016-05-09 14:13

太太太实用啦。想在咨询一下,拜县一日游基本到下午几点结束?

2016-05-20 17:08

引用 丢丢 发表于 2016-05-20 17:08:12 的回复:

太太太实用啦。想在咨询一下,拜县一日游基本到下午几点结束?

回复丢丢:那种几个人的小团有两种,看日出型的五点多走下午三四点回来,看日落就是晚走晚回来,还有别的类型的,我因为没定也说不准具体时间。

2016-05-20 18:00

引用 Cici Wang 发表于 2016-05-20 18:00:22 的回复:

回复Cici Wang:好的,谢谢啦。我是时间不太富裕,怕一日游时间不够,我带孩子,应该不看日出。

2016-05-20 18:56

引用 丢丢 发表于 2016-05-20 18:56:14 的回复:

回复丢丢:那你就包车吧,时间去哪随自己。

2016-05-20 19:17

引用 Cici Wang 发表于 2016-05-20 19:17:01 的回复:

那你就包车吧,时间去哪随自己。

回复Cici Wang:嗯,谢谢你啦

2016-05-20 19:25

想知道楼主租的GoPro某宝的网址

2016-05-21 22:19

引用 镜_影 发表于 2016-05-21 22:19:27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租的GoPro某宝的网址

回复镜_影:海鸟窝。

2016-05-21 22:25

攻略好详细!!ps...楼主连衣裙好美!方便告知链接或者品牌么? TuT

2016-07-20 13:07

谢谢楼主的详细分享,我也准备去20天左右哦!想问问你,你在泰国曼谷住的那个民宿曼谷现代阁楼公寓,是在哪里订的啊?英文名是什么啊?

2016-08-05 00:21

引用 yota1116 发表于 2016-08-05 00:21:48 的回复:

回复yota1116:游记里面都有详细说明

2016-08-08 16:28

引用 ya 发表于 2016-07-20 13:07:00 的回复:

回复ya:这个确实忘记了

2016-08-08 16:29

回复ya:如果你说的是黑白露背那条是“Hollister”的,去年在实体店买的。

2016-08-08 16:33

引用 Cici Wang 发表于 2016-08-08 16:33:56 的回复:

回复Cici Wang:对的,是那条。个人觉得你穿连衣裙hin美!!谢谢妹子告知~

2016-08-09 02:37

请问电信手机在泰国可以用吗?出入境卡鉴名,姓、和名字是分开填写吗?

2016-08-11 06:18

请问亚航可以提前网上值机吗?

2016-09-11 08:55

引用 amiaodu 发表于 2016-09-11 08:55:37 的回复:

请问亚航可以提前网上值机吗?

回复amiaodu:可以,但是没有必要,又不能免费选座位。

2016-09-11 09:17

亲我想请问,你前面说20日兑换了4000人民币也就是2万铢,后面又说按照规定的每人携带了2万铢,这样是说你有2万铢没用完回来又兑回人民币吗?这样汇率上会不会很亏?带着这么多现金会不会不安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