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斯里兰卡

罗莉莉 (广州) LV.20
2016-02-02 18:55 5892/35
  • 出发时间/2015-06-13

斯里兰卡,被誉为“印度洋上的眼泪”,拥有美丽的海滩、千年的城堡、丰富的热带动植物。它,被佛法浸润,虽经战乱,但莲花依旧盛开。它,有着一个充满浪漫色彩的传说,欢喜的泪花流淌在印度次大陆的面颊上,其中一颗泪珠凝固在半空中又落在了海面上,变成了斯里兰卡岛。于是、我一直向往着踏上这一片土地,想要亲自感受一番锡兰的美好和幸福。
        每一次出行、都想记录一下自己走过的路、看到的景、遇到的人,或美或丑,或好或坏,皆是旅途的风景。其实兰卡的景色还是不错,从高山到平原,从茶园到大海,从古堡到都市,各自有不同的色彩和美丽。此次出行,大概是听说了太多歌颂斯里兰卡这个国度真善美的故事,所以放松了对他人的戒备,以致被坑了好多次,到最后就只能处处提防,从最开始的愉悦跟本地人聊天,到最后不敢轻易相信本地人,期间发生的事情且听我慢慢道来。这篇游记“我眼中的斯里兰卡”,只是想说说我目之所及的事情,它不代表整个斯里兰卡的人民,可它却算是兰卡展示给外国的形象。你可以不同意我说的,也可以认为这是我片面的认识,因为我只去了几天,即便待上一年你也不能说你看到的就是全部的斯里兰卡,就好像你现在也不能说你有多了解中国一样。但是不要否认我所看到的一切,因为这都是我真实记录的东西、这都是客观现实。

当我踏上了这一片土地,我却看到了跟别人描述中不一样的斯里兰卡,到底是外来文化侵蚀了它,还是它因自身发展而带来的嬗变?在这几天的旅程里,我总觉得眼见的一切都充满了矛盾:小孩的笑容充满着纯真和美丽,而相比之下,大人的热情暗藏企图和虚伪的;他们有着虔诚的宗教信仰,歌颂善行,却经常性欺骗和压榨游客;他们生活并没有什么收入来源,但我却看到很多的大人呆在家里无所事事过着“悠然自得”的生活;锡兰被称为最有幸福的国度之一,而我看到更多的是他们黯淡的眼神里所透露出那一份无奈和困窘...
      但是、斯里兰卡虽然贫穷虽然落后甚至很脏,但它的治安却很好,犯罪率低…
      总的来说,这个国度有让我感动的地方,也不乏让我失望的地方。

看到一脸童真笑容的孩子们,心里头就觉得暖暖的。这是这个国度留给我最大的感动。看到你拿着相机,他们就涌上来跟你欢乐地一起拍照、女孩子羞答答地跟你聊天,又或者热情地做model给你拍照,在孩子的世界里,没有尔虞我诈,没有笑里藏刀,你可以放下所有戒心跟他们玩耍。在我眼里,孩子就是锡兰最美的风景。我只希望、这个残酷的世界、不要让他们忘掉初心。

而失望的地方也比比皆是,你可以想象这些画面:你还沉浸在眼前这座寺庙的神圣之中,没留神旁边的tutu车司机吐出的一口浓痰正朝你飞来;你在火车站看不懂时刻表的时候一位大叔热情指点你,然后摊手问你拿问路费不然一路纠缠;你看到一个婆婆坐在家门口热情地对着你笑,于是你上前交谈顺便拍个照留念,后果是你得金钱交换;你坐tutu或者买东西前跟他们讨价还价然后成交,最后发现他们装没听懂硬是要你按他们的价格付钱…

于是,这一段的旅途开始变得小心翼翼,你不再对着那些你觉得美好的人文景象拍照,你不再停下来跟那些喊着China China的人打招呼,你不再去逗那些被母亲带着或者抱着的小孩子,你不再轻易在当地的小店铺买东西,就连住宿酒店的老板给你一包饼干你都怕要收钱而吃得相当谨慎…

但是、可幸的是、这里的小孩纸仍旧保持着与生俱来的真善美..  他们是天真无邪的、可爱的;他们看到陌生人会笑着跑过来跟你合影;他们与你相遇时会笑着跟你打招呼say hi..   这让我感受到温暖和快乐..   如果说兰卡给我印象最好的是什么、那我一定毫不犹豫地说:是这群穿着白衣服白裙子的白衣天使们..

斯里兰卡此行并没有太多漂亮的照片,   本游记主要是给出自己整理的详细攻略,以及写一下自己的所见所闻,希望对日后踏上兰卡这个国家的蜂友有所帮助。我此次是斯里兰卡+马尔代夫12天的行程,为了提供比较清晰的攻略,分别各写一篇游记。如果有想要斯里兰卡+马尔代夫作为一个行程旅游的蜂友,可以留言咨询我相关问题哦。
        另外马尔代夫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81178.html

关于签证

在网上申请电子签证(ETA),或者在淘宝购买也很方便,比官网贵20元左右。
官网申请的详细步骤如下:
1.官网:http://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center.jsp?locale=zh_HK     中文
点击“申请”,并选择“申请者本人”,并阅读条款,填写电子邮箱接收签证。(建议不要使用QQ邮箱,好像接收不了外国邮件。事实证明gmail,123,163都可以)
2.费用和支付方式:30美元,信用卡American Express, Master和Visa cards·(支付后,签证申请不成功没得退钱的哦)
3.申请时长:24小时内通过(如果24小时内没收到兰卡移民局的邮件,就要通过邮件跟大使馆联系啦)
4.签证有效期:可在兰卡停留30天(到期后可延长至6个月)
5.使用方法:把ETA打印出来(彩色or黑白都行),建议打印两份以防丢失。过关的时候和护照、来回兰卡的机票一起交给海关查看就OK了。

如果要从大陆去香港搭飞机去的话,可以直接用护照和机票过香港关,无须办理港澳通行证。
如果从深圳到hk飞的话,建议在深圳湾口岸坐商务车直接到hk机场,约130rmb,1个多小时。

手机卡

在斯里兰卡机场过关的时候,工作人员会送你一张DIALOG手机卡,如果没有,可以直接开口问他拿,里面含有50RS,但必须注意的一点是,这张是普通大小的SIM卡,所以Iphone手机的话需要剪卡,安卓手机直接激活了就可以用,可以单独充值话费。
1. DIALOG的手机卡,1300Rs一张,包含1G的流量,外加国际通话45分钟,相当于人民币65块,很便宜。DIALOG是斯里兰卡最大的运营商,他们会根据你的手机型号帮你剪卡,然后把所有设置都搞定,完全不用担心。单独购买流量相当便宜,15块2G。
2. Mobitel的手机卡,1200Rs一张,2G流量,随便用都行。打电话到国内也很方便,加拨+0086 就行。
3. Airtel的手机卡,800Rs一张,包含2.5G流量,外加N分钟国内外通话,具体忘了,大家可以到机场进行对比后根据自身需求购买。
PS:Actually,去前我看到攻略大家买的都是DIALOG的卡,到机场一看,排长队,然后看了看旁边一家Airtel的,便宜!所以我是买这一家的,也没发现有什么不好,信号正常。

气候

斯里兰卡地处热带,属热带海洋性气候,但受海风影响,并不酷热。全年无四季之分,只有雨季和旱季的差别,雨季为每年5月至8月和11月至次年2月,相对来说,9月至10月的旱季适宜旅游。在冬季的12月到次年3月,许多欧洲人到斯里兰卡过冬,尤其是圣诞节到元旦之间,是旅游旺季,这时候酒店订房比较紧张。另外的7-8月是当地的佛牙节,也是旺季。雨季淡季旅行的好处是机票和房价都比较便宜,而且这时候也不一定一直下雨。
       我们是六月中旬出现的,天气比较闷热,偶尔下点小雨,也有下过大雨,但不会一整天都下。停雨后,太阳出来还是很毒辣的,两下子就能把人晒黑。so,出门记得涂防晒。

货币

人民币与卢比的汇率:1:20.87,美元与斯里兰卡卢比的汇率大约是1:130.29。科伦坡机场出关后有多个柜台可以换汇,也可以用境外取款免手续费的储蓄卡在ATM上取款,另外,斯里兰卡也可以刷卡消费。听说人民币在除机场以外的地方是不能兑换的,所以请在机场换够你需要在斯里兰卡用的所有钱。VISA和Master卡可以用,在小商店建议别用,卡有被复制倒刷的可能。信用卡当做备用则可。
        某朋友带了一张芯卡储蓄卡,结果在ATM上识别不了,他们又没有带足够的现金,最后只好用信用卡透支取现,不过听他说手续费也不是很高,具体多少我也忘了。建议大家还是带多一张储蓄卡,以避免出现这种情况。

交通

主要靠城际公交与火车,汽车的速度远比火车快。
其次是Tuktuk,坐这种车需要砍价,照着每公里rs100 的价格砍,最近,科伦坡出现了有计价器的tuktuk,如果看到了就赶快拦下来,开车前确认计价器是否正常工作。这会是最划算的交通工具。
推荐两条火车线路:一条是康堤(kandy)经努沃勒埃利亚(NuwaraEliya)到终点站艾拉(Ella)的茶园火车,另一条是如同《千与千寻》那段梦幻小火车,从加勒科伦坡西南海岸线的海边火车。从科伦坡加勒古堡的空调特快票价也不过20 元人民币左右。科伦坡的长途汽车站位于要塞区火车站东边和贝塔区的南端,分别是Bastian Mawatha 汽车站和Saunders Pl 汽车站。去康提加勒(Galle)、努沃勒埃利耶、坦加勒从Bastian Mawatha上车。

实用tips:

1.电源与插座:斯里兰卡电压为230V,使用三圆孔插头。记得带转换插座
2.时差:斯里兰卡北京晚2.5小时。
3.  小费:斯里兰卡一般酒店及餐厅都会加算10%的服务费,故不需另付小费。酒店服务员帮忙提行李时,可以给20-100卢比的小费。
4. 推荐app:SL Railway 这个app,通过它我们可以查询兰卡火车的班次列表为你们出行规划做准备,记得提前买票。
5. 购物:兰卡的宝石很多都是假的,若不懂宝石的人最好不要去买,而且兰卡的宝石价格很乱,一不小心你就被宰了。个人觉得中国的茶叶就很好,没必要在兰卡买,想要尝试可以买立顿
6. 紧急援助:0094-11-2691111 是斯里兰卡所有紧急服务的电话。接线员可以为你联系警察、救护车或消防队。不过只有在紧急情况下,你才能拨打 0094-11-2691111。
中国斯里兰卡大使馆    0094-779288949(手机),0094-11-2688610(座机)
7.风俗习惯:在进入寺庙参观时必须赤足、摘帽,所以在出游的时候,为了方便,最好穿一双凉鞋或拖鞋。按照当地民俗习惯,男士禁止穿短裤,女士则不宜穿短裙及吊带装。不要随便对着佛像拍照,如果对寺庙、佛像、和尚等做出不尊重的轻率行为,就会被视作“罪恶滔天”。斯里兰卡人认为左手如厕右手进食,所以不要用左手触摸佛像或者用左手触碰僧人。
8.明信片:在斯里兰卡寄明信片也十分便宜,面值为rs25的邮票就能寄往全球各地了。

其他注意事项:

1.机场出来如果你在打车或者包车时,有可能会碰到要帮你搬行李的人,不要理他,自己搬,因为那帮人帮你搬完会管你要1000卢比的小费。
2.在狮子岩景区里不要请导游讲解,如果是有需要记得说好自己能接受的价钱,否则等着被宰吧。在丹布勒石窟寺里,如果你要里面的工作人员之类的给你讲解一下也是要收费的哦。
3.给山区茶园的采茶女拍照是要给钱的,所以不要乱拍哦。如果一定要拍,那大概每人20Rs足够了。
4.拍Weligama的高跷渔夫也是要给钱的,他们的工头都在岸上,要提前谈好价钱,如果你要上那根杆子留影价格是1000Rs,只拍渔夫是200Rs。记得讨价还价,不然他们都喜欢开大价。
5.住宿时尽量不要服务生拿行李,也是要给小费的,如果不想自己拿,那就给100rs左右的小费吧。
6.出门坐TukTuk车要提前问好价钱,如果下车后找你多要钱不要理他。买东西或在当地餐馆吃东西也要提前说好价钱,如果多要钱........说多了也没用,其实你还是要给的(亲身体验)。
7.乘坐当地的汽车和火车都有纸质车票,但要准备好零钱,有的零头他们也不找的。另外,我在机场用美元买了个汉堡,0.5美元是没得找的哦,折成人民币3块钱呀。
8.机场出来如果你在打车或者包车时,有可能会碰到要帮你搬行李的人,不要理他,自己搬,因为那帮人帮你搬完会管你要1000Rs的小费。
9.在火车站或者汽车站,如果有当地人上前搭讪或者带路,记得小心点哦,我们当时问了一下一位上前热情跟我们聊天的当地人附近有没有超市,他给我们指路后跟着我们去,说是顺路自己也有空,期间,热情地带我们去了途中一个没什么人的寺庙,拿出本子让我们捐款,1000Rs+,最后去完超市又问我们拿小费,1000Rs+... 贪得无厌..
10.景区或者车站对你拿出小本儿显摆上面的中国游客留言的,尽量离他远点儿,这种人都很油滑,您大多都会被宰
Anyway,保持一颗堤防的心,多一事不如小一事,尽量避免各种不好的事情发生..

—————————————————正文分界线—————————————————

斯里兰卡的游玩线路大致分为三段:东南部海滨、中部的古城以及茶园,时间足够的话建议绕一圈。
线路推荐:
 DAY 1    科伦坡机场(CMB)-尼甘布(Neganbo)
DAY 2    尼甘布(Neganbo)- 大象孤儿院—佛牙寺—康提(Kandy)
DAY 3    康提(Kandy)-锡吉里耶(Sigiriya 狮子岩)-  康提(Kandy)
DAY 4    康提(Kandy)-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DAY 5    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 霍顿平原(Horton Plain)- 埃勒(Ella)
DAY 6    埃勒(Ella)- Tissa
DAY 7    Tissa - 雅拉国家公园(Yala)- 美蕊沙(Mirissa)
DAY 8     美蕊沙(Mirissa)-加勒(Galle)
DAY 9     加勒(Galle)- 科伦坡(Colombo)
DAY10  科伦坡市区(Colombo)- 科伦坡机场(CMB)

我们是广州直飞斯里兰卡的飞机,傍晚时分到达科伦坡机场,然后前往科伦坡Mount Lavinia Hotel,酒店真的一级棒,有无边泳池,临近海边,服务设施都很好。酒店靠近拉维尼亚山火车站, 芒特拉维尼亚海滩, 拉维尼亚山公交站。这个酒店有着浪漫的传说。据说当年总督爱上了当地的兰卡女孩Lavinia,并以女孩名字命名,建了现在这座雄伟的建筑。虽然最后,两人还是因为身份的悬殊和总督的工作调动而无疾而终,但痴情的总督为了女孩终身未娶。如今,酒店墙上还可以看到总督和女孩的画像。这个缱绻缠绵的故事已经远逝200载,但浪漫的情愫还在这里不断滋生,这里已经成为了科伦坡新人举行婚礼的首选之地。我们入住期间看到多位新人在举办婚礼。

这里的小孩纸真的很单纯很可爱,我就坐在酒店大厅里,拿起手机捉拍了他们几张,可是效果不怎么样。然后他们四个小孩纸突然走到我对面沙发坐着,让我拍他们和合照,顿时被感动了。萌萌哒..

为你拨弄,每一朵头花;为你整理,每一处裙角,好让你的高贵、你的美丽,在这重要的日子里,尽情显露。

斯里兰卡,女子的代表装束叫纱丽,男子的代表性装束是沙龙(Salon,一种男子穿的裙子)+花衬衫。

帅气的新郎和伴郎们,可惜不小心对焦错了..   拍完后还被他们问帅不帅,哈哈

酒店附近有一个寺庙..  这个寺庙是被当地人坑进去的,还捐了NT5000..  还给了带路人NT1000..   重点是我们完全不知情是要收我们钱的,以为他只是友好带我们进去而已..  只能呵呵了

二楼是一尊横躺着的大佛,面露安详,静默卧睡。

碰巧遇到一群孩纸放学、都站在路边等公交。女生白裙白鞋、男生白衫白裤黑鞋,估计这就是斯里兰卡学生夏装的标配。

在火车站等候的人们..

火车上售卖的当地零食..   味道很浓,把熏得列车都是味道..

天空刚下完雨,天气阴沉,海风带着湿漉漉的气息。闲逸的兰卡人下到海里,拿起长长的吊杆,等待着上钩的鱼儿。海水轻轻地拍打着岸边,海风徐徐地迎面吹来。

第一天的晚餐、点了当地的咖喱饭套餐,味道一般..   在new  old dutch house家吃的,碰巧遇到一对中国夫妇,便跟他们搭台,一起聊天吃饭了..

天空时而阴雨,时而晴天,说变就变..   于是,在小店里休息休息,避一下小雨..

无论是清晨或是午后,都可以看到兰卡的人们在大街小巷慵懒的身影,或是在读报、或是在聊天、或是在闲钓...

路过一户人家,庭院和门口都铺满了绿油油的花草树木,一簇簇娇艳的勒杜鹃正在热情地盛放..  好渴望自己以后的房子也可以这样,满满的都是绿草鲜花..

这里的电线非常凌乱,拍照时突兀的出现让人痛恨不已.. 让我想起了广州的城中村,电线横七竖八地垂挂着..

六月的天,说变就变,走到街道的一半,一场大雨倾斜而下,让人猝不及防..

一群小孩貌似在草地里上体育课之类的,在欢快地跨栏..

停泊在岸上休息的渔船..

新鲜打捕的鱼儿,摆个摊子,就地售卖..

琳琅满目的热带水果,水分充足,而且也很便宜..

烈日当空,忍不住买了两个金椰子,比买矿泉水还便宜..

教室里的学生、透过白色的网格可以看到里面的景象..

这边的金椰子很便宜,两块钱一个左右..   水份很多,是炎炎夏日解渴的首选..

随意拍拍的街景..

据我敏锐的辨识力,他们应该是一对来自香港的夫妇..  穿了当地的衣服在拍婚纱照..

好可爱的小家伙、一看到我,立即跑回去找妈妈了..

中午时分、遇上几个放学归家的小姑娘..

镜头下的她们、憨厚、可爱、友善..   某些大胆的小朋友会跟我聊聊天、说说彼此的故事..

中午在New Old Dutch House家吃的午餐, 烤鸡腿做得很精致,还有各种蔬果配料,不过为了等它可把我俩给饿坏了,足足等了一个多小时..

中午的太阳依旧猛烈..    午休过后、我们到海边附近走走逛逛..     风儿 吹啊吹啊..  吹起了我飘逸的头发..

听、海笑的声音..

树荫下乘凉的当地人..    也有搭起架子卖水果和工艺品的..

一大群不知道是海鸥还是白鸽,在海中央的大石头上休憩..

加勒古堡的房屋,大多有花草的点缀..   人们悠闲地生活着,享受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日子..

集市上售卖着当天捕回来的海鱼..   当场宰杀,场面血腥..

渔船上卖力捕鱼的渔民,为一家人的生计起早摸黑..

古堡著名的灯塔,亲测晚上灯塔会开灯向四周照射,射程还很远..

每天的下午都要到海边,沿着海岸线走一圈,听听海风,看看日落,还有感受异国不一样的风景..

斯里兰卡真是什么都不多,乌鸦最多..真是乌鸦满天飞..

看到一只乌鸦,嘴里叼着一支木头,想要努力地飞起来,可是海风很大,它一度被迫降落在岸上,即使是这样,它还是努力去拍打翅膀努力要飞起来,即使失败了很多次,也不愿舍弃嘴里的木头..

在海边吹海风的我..   海风迎面扑来、吹动了头发、吹动了衣襟、吹拂着我平静如水的心..

在草地跑步的运动健将..    一圈又一圈、一步接一步,紧实的肌肉随着日子一天一天练成..

在石板上独自坐着赏景的游人..     傍晚时分、异国他乡、对着大海、放松心情、静静地看看日落、吹吹海风、赏赏海景..

在草地上踢足球的男儿..   卯足劲儿、快乐地挥洒汗水..

在草地上打着棒球的人..     摆好姿势、看准对方发过来的每一球、继而球棒一挥,准确无误地把球击中..

在海边玩着排球的人..    脱掉上衣、任由浪花打湿裤子,尽情地迎接每一个球的下落,然后奋力上抛..

在海边跑步的人..    轻踏着柔软的沙子,伴随着黄昏渐下的太阳,展露出自己矫健的身板..

在自家阳台上站着的老人.. 看着马路上的车水马龙、游人来往,祥和的面容露出淡淡的笑..   身后披上一簇簇艳丽的花..

在黄昏下走走停停的游人..  伴着晚霞,留下姿态各异的剪影,成为别人眼中一道漂亮的风景..

在这边天天吃咖喱的饭菜,已经不想再继续吃了..   于是晚餐决定吃一顿美味的中国菜..     靠着导航,找了很久,才找到这家比较出名的中国餐厅..   叫环球饭店,在古堡城外,人气很旺,价格还算可以,味道不错哦..

可爱的小孩、眉宇之间点了一颗大大的黑痣..  不知有何用意、小孩儿一直望着我们,忍不住拍下了她可爱呆呆的模样..

一袭植物开得正茂盛、无数白花出墙来..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抱着小孩的妇人,在城墙来回走动,向游客讨钱..   而小孩的欢乐、却只是在妈妈的怀抱里看她在城墙上一步步的跨过去.. 笑得那么无邪那么简单..

卖小吃的小贩,头顶上顶着一盘当地的零食,走路时也不需要用手扶盆子,就这样稳稳滴..

站在城墙上,可见、古代的城墙是有多厚实..

雨后、湿润的土地、光着脚丫坐在石凳上感受清风徐来..

我等的人,你在哪?驻足回望,一片茫然..

路旁有一个人吹着笛子在逗眼镜蛇,这跟小时候看的那些印度电影简直一模一样啊——吹着笛子的印度人,引出一条眼镜王蛇,在笛声中眼镜蛇跟着一起舞动。游客的眼光都被吸引过去,战战兢兢地看他篮子里的眼镜蛇。

一身白衣的学生..  第一眼看到的时候,不好意思,我想到了国内的葬礼..

高山火车,悬挂在或坐在火车的出入口,兰卡特有的风景..

可惜天公不作美,本可以很美的海景,却被阴沉笼罩着..

在斯里兰卡的最后一天,我们睡到自然醒..   这几天下过雨,空气有点潮湿,房间的阳台可以看到海滩和一群群的乌鸦..  如果是晴天的话,我想景色一定会很美..   阴天的话景色就不怎么样了..    我们订的行程有专车来酒店接送到机场..中午一点左右的机飞马累机场,司机早上九点就来接我们了.. 机场很多工艺品都是以大象为主,各种各样材质的大象.. 做工精致,可是价格也蛮贵的..

在机场等候的时候看到几个空姐,说真心的、兰卡的空姐真不怎么样,估计是入行要求比较低,加上他们穿的莎丽必须露腰部,于是乎挤出了一堆肥肉..   不忍直视...

兰卡的游记,拖了大半年终于完成.. 说真的,经过此番出行,亲身感受,我不太爱这个国度,可是国内的旅行社和游记都大力鼓吹这个国度的美丽和美好,或者很多时候、大家都习惯了去称赞旅途中的好,却忽略了坏的那方面,又或者是我人品不好,所以才会遇上那么多不文明的现象..     只是希望大家可以意识到这个国度并没有想象中的完美,异国他乡,不要太相信他人,不要太过于放松警惕,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By  the  end,每一场旅行,都是一个自我增值的过程,旅途所遇,好的坏的皆是风景..

赞!攻略非常详细。

2016-02-02 20:45

2016-02-02 20:51

镜头下的孩子都很可爱

2016-02-02 20:55

我也去过斯里兰卡,上狮子岩的时候,被骗了,明明说好了价格,最后却多收,还有吃饭的时候也是

2016-02-03 10:56

引用 罗莉莉 的图片:

很有异国风情的味道,耳环和裙子搭配得很美

2016-02-03 10:57

2016-02-04 10:39

这幅画面很美     攻略很实用,收藏  哈

2016-02-04 10:58

2016-02-04 10:59

引用 罗莉莉 的文字:

欣赏这一段话。  旅途中总会遇到点不美好的事情,能避免当然最好,不能避免也只能接受,每个城市有好有坏,这是它所呈现的面貌。

2016-02-04 11:13

安详、宁静.

2016-02-04 11:14

这就是兰卡人常见的生活

2016-02-04 11: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2-04 14:25

引用 casper_zhuyong 发表于 2016-02-04 14:25:15 的贴子:

你是想表达你没有吗?

2016-02-04 14:33

画面很美,记述很棒,跟你一起的人真幸福。

2016-02-06 23:38

2016-02-06 23:40

2016-02-06 23:42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08 10:51

引用 小轩的铺子 发表于 2016-02-08 10:51:58 的贴子:

还有一些,不过还没时间整理   哈   后面陆续加上去

2016-02-08 12:18

DAY 5    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怎么去霍顿平原(Horton Plain)再怎么去埃勒(Ella)
DAY 6    埃勒(Ella)怎么去Tissa
DAY 7    Tissa -怎么去雅拉国家公园(Yala)- 怎么去美蕊沙(Mirissa) 亲

2016-02-08 22:09

很好  终于看到你更新了  喜欢老你的游记

2016-02-12 11:02

2016-02-13 01:16

2016-03-02 13:59

非常好的游记,我下个月也要去斯里兰卡玩了。。。。

2016-03-03 01:04

引用 蓝天白云 发表于 2016-02-12 11:02:06 的贴子:

很好  终于看到你更新了  喜欢老你的游记

哈  最近比较懒   拖了很久才更新完毕  谢谢喜欢

2016-03-03 15:27

最喜欢你的这个攻略。。 最有爱~

2016-04-02 00:21

引用 放飞梦想 发表于 2016-04-02 00:21:32 的贴子:

哈哈  谢谢喜欢和支持

2016-04-21 09:12

2016-07-04 19:56

2016-08-04 10:46

手动点赞

2016-09-12 23:48

你们的机票和酒店是从哪里渠道预定的

2017-01-02 21:14

原来也想去斯里兰卡...看了你的文章不经意得思虑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