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旅行第十四站~武汉

• 出发时间/2015-05-01

背包旅行第十四站~武汉
武汉,有人说这是一个聚整个湖北之力建成的城市,像一块海绵一样不断地从周围吸取着水分滋养着自己,有人说它像一个大工地,哪个地方都在建设,有人说它脏乱差,有人说它终究会成为像曼哈顿一样的城市,那么这个城市究竟是什么样?

悲剧or喜剧

悲剧:
1.我所在的城市没有直达武汉的火车,决定前往合肥坐高铁前往,需要多花钱啊
2.考虑到是五一假期,我决定早晨7点出发前往合肥(心想即使堵车也不会晚,反正我买的是下午的火车票就,早的话就在省会多玩会),但是没想到汽车上高速之后,车就堵的不动了,本来3个小时就可以到的车,结果还剩17分钟火车就要发车了,我才刚刚到汽车站(我该怎么办)
3.17分钟我没有取票,从汽车站到火车站有3.57公里(还好当时我没有查一下距离)我决定试一试
4.跑出车站遇到我以前绝对不会理的拉摩的,只知道他问了一下是不是去火车站,我来不及思考,就跟着他上了摩托车,走了好多小路,速度很快快到我感觉不到除风声之外的声音
5.在车上我还感觉,哎呀,天果然不负我,下车司机突然拉住我包,让我给他至少50元,卧槽,我内心是多少草泥马在奔腾
6.废话不多说,给他吧,要不然损失更大,玩命跑到售票处,看到取票人群至少有50米,心中草泥马们再次出现,我知道那次我做了我原来最烦的一类人---没事不来早,现在却要插队,,,从现在开始“对不起“开始不断从我嘴里出现,取票完成下一步,排队安检,,,,,,排队,,,,,只记得那时我伴随着”对不起“先挤进了人群,到候车厅时 ,又是一排安检口,我去,看了看我的票对应的安检口”请停止检×××次列车“,我去,,,,,,不多想看到旁边还有其他安检口可以进,我就冲了进去,看到远处有一辆高铁还没走,啊啊啊,百米冲刺,啊啊啊啊,只见高姐向我招手,我先不管对不对是不是这个车,进去了进去了,,,,,,,然后车门就关了,,,,,,我的位置是16车厢,我上来是1号车厢,,,,,,可以想象一下那时候我的杀马特发型和满脸的汗,从一车厢到十六车厢我感觉,,,,,回头率好高

武汉第一天

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到汉口站,可是竟然下雨了下雨了,,,,,,

武汉博物馆, 武汉博物馆1984年7月开始筹建,1986年11月正式建制,2001年新馆落成开放,总建筑面积17834平方米,陈列面积6000平方米。2008年5月被评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距离汉口火车站很近,如果什么时候大家在汉口火车站转车,可以来此一游

江汉关海关大楼,大楼使用英国建筑形式,主楼四层,底层为半地下室,钟楼四层,总高度46.3米,为武汉当时最高建筑,亦为武汉市标志性建筑之一。大楼采用钢筋混凝土筏式基础。汉口开埠以后,清政府于1862年在汉口设立海关,名江汉关。现存江汉关大楼落成于1924年~~~

江汉路是全国最长的步行街,有“天下第一步行街”的美誉,位于武汉汉口中心地带,南起沿江大道,贯通中山大道、京汉大道,北至解放大道,全长1600米。宽度为10至25米,是武汉著名的百年商业老街,也是“武汉二十世纪建筑博物馆”。旁边的吉庆街,铭新街都有很多大排档的好吃的很多,在万达广场里面和地下一层里面;好玩的就是步行街(那边有拆房子的那一条)头上往右走有武汉客运港,可以坐轮渡就是1.5元,吹吹江风,坐到武昌司门口,那边的商业也比较发达,然后户部巷的小吃也比较有名,都很便宜而且好吃;步行街(那边有拆房子的那一条)头上往左走有美丽的江滩,还有江滩周围晚上是酒吧一条街,很是热闹。

从汉口江滩遥望武昌江滩~~~

湖北图书馆,可以凭借身份证进馆翻阅图书~~~盗了两张图,最后一张是在雨中艰难的举着伞拍的

武汉万达电影乐园 楚河汉街

晚上在湖北大学旁边住的酒店,就去湖北大学逛了逛,看到了好多在操场锻炼的大爷大妈~~~但是拍的照片被我不小心删了~~~

武汉之行第二天

在没有来武汉之前,我所了解的武汉著名的景点不是什么江汉关不是电影乐园不是。。。。。而是大家都知道的黄鹤楼,但是也是网上许多人最不推荐的,我一向就是相信眼见为实。。。。。。。这天我第一站就去了这里。。。。。。看到之后我想说。。。。。还是别进去了,在外面看算了~~~~

黄鹤楼位于湖北武汉市长江南岸的武昌蛇山之巅,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天下绝景“之称。黄鹤楼是武汉市标志性建筑,与晴川阁、古琴台并称“武汉大名胜”。
黄鹤楼坐落在海拔61.7米的蛇山顶,京广铁路的列车从楼下呼啸而过。楼高5层,总高度51.4米,建筑面积3219平方米。黄鹤楼内部由72根圆柱支撑,外部有60个翘角向外伸展,屋面用10多万块黄色琉璃瓦覆盖构建而成。

永泰元年(765年)黄鹤楼已具规模,然而兵火频繁,黄鹤楼屡建屡废,仅在明清两代,就被毁7次,重建和维修了10次。有“国运昌则楼运盛”之说。最后一座建于同治七年(1868年),毁于光绪十年(1884年)。遗址上只剩下清代黄鹤楼毁灭后唯一遗留下来的一个黄鹤楼铜铸楼顶。
1957年建武汉长江大桥武昌引桥时,占用了黄鹤楼旧址,1981年重建黄鹤楼时,选址在距旧址约1000米的蛇山峰岭上。
1981年10月,重修工程破土开工,1985年6月落成,主楼以清同治楼为蓝本,但更高大雄伟。

网图一张~~~

武汉长江大桥位于湖北武汉市武昌蛇山和汉阳龟山之间的江面上,是长江上的第一座大桥,新中国成立后在长江上修建的第一座复线铁路、公路两用桥,被称为“万里长江第一桥”。是武汉市的标志性建筑。
武汉长江大桥是苏联援华156项工程之一,于1955年9月动工,1957年10月15日正式通车,全长1670余米。上层为公路桥,下层为双线铁路桥。武汉长江大桥将武汉三镇连为一体,极大的促进了武汉的发展。同时,大桥连接起中国南北的大动脉,串起被长江分隔的京汉铁路和粤汉铁路,形成完整的京广铁路,对促进南北经济的发展、国民经济建设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1956年6月毛泽东提写的“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

感觉最有意境的一张图~~~面对这城市的高楼与繁华,一个老人独自钓鱼于长江上

户部巷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北武汉市,是一条长150米的百年老巷,被誉为“汉味小吃第一巷”,其繁华的早点摊群数十年经久不衰。

山南麓的绿树丛中掩映着一组红墙红瓦的“山”字形建筑,那就是100年前中国乃至亚洲第一个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政权湖北军政府的遗址——鄂军都督府。武汉人称之为“红楼”。
武昌起义从这里爆发~~~

辛亥革命博物馆(新馆),图片正好拍到一个白色的鸟,不知道是不是鸽子,姑且就叫它和平鸽吧~~~

武汉大学,不说太多,它已经和黄鹤楼,长江大桥一样变成了武汉的一部分,五一期间人很多,整个校园各种买纪念品的,放风筝的就像一个大的公园~~~

湖北博物馆,筹建于1953年,是全国八家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博物馆之一、国家一级博物馆、出土木漆器保护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也是湖北省规模最大、藏品最为丰富、科研实力最强的国家级综合性博物馆。越王勾践剑、曾侯乙编钟、郧县人头骨化石、元青花四爱图梅瓶为该馆四大镇馆之宝。
1960年,时任国家副主席董必武来馆视察,并亲笔题写馆名。

曾侯乙编钟,战国早期文物,中国首批禁止出国(境)展览文物。1978年在湖北随县(今随州市)出土。是由六十五件青铜编钟组成的庞大乐器,其音域跨五个半八度,十二个半音齐备。它高超的铸造技术和良好的音乐性能,改写了世界音乐史,被中外专家、学者称之为“稀世珍宝”。

越王勾践剑

光谷,即武汉东湖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由关东光电子产业园、关南生物医药产业园、汤逊湖大学科技园、光谷软件园、武汉软件新城,佛祖岭产业园、机电产业园、光谷生物城等园区组成。北部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群是其科技与产业依托的重要基础。又称中国光谷。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内高等院校林立,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武汉体育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等58所高等院校,100万名在校大学生;科研机构众多,有中科院武汉分院、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等71个国家级科研院所。

地下正在建的是光谷交通中枢

武汉之行第三天

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简称东湖风景区,位于中国湖北武汉市中心城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武汉东湖是以大型自然湖泊为核心,湖光山色为特色,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科普教育为主要功能的旅游景区,武汉东湖每年接待游客达数百万人次,是华中地区最大的风景游览地,2014年前曾是中国最大的城中湖,2014年因武汉中心城区扩大,东湖居武汉市江夏区的汤逊湖之后,是中国第二大城中湖。

武汉站,2009年12月26日建成启用,武汉站总投资额约140亿元人民币,是我国第一个上部大型建筑与下部桥梁共同作用的新型结构火车站;武汉火车站可“无缝”换乘,将实现铁路、干线、地铁、公路紧密衔接,是继武昌站和汉口站之后的武汉市的第三大火车站,从武汉站开出的列车通往全国各地的高铁站。
2012年,武汉站被评为全球“最美建筑”,获得美国芝加哥雅典娜建筑设计博物馆颁发的国际建筑奖。

武汉,想来还是去年五一假期去的城市,九个月前还没有通地铁3号线,现在已经通行,九个月前武汉就像别人说的那样是个“大工地”,现在据说武汉同时在修加运营中的地铁路线达14条,光谷中心的建设也逐渐趋于完善,各种××第一高楼也层出不穷,武汉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无论别人如何评价它,我想我是肯定会再一次行走在那方土地之上~~~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