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渣渣的菲律宾追鲸梦

• 出发时间/2015-03-16

一条朋友圈唤醒我儿时的梦

还记得小时候听着赵忠祥老师的解说看着动物世界时,一条巨大的鱼出现在屏幕里,儿时的我顿时惊呆了!那种心灵上的冲击犹如导致恐龙灭绝的陨石撞向地球的感觉一样。那个时候没有电脑,每次蹲守在电视机前都期待可以看到大鱼的出现,有一身白色斑点的,有的满嘴须须,后来才知道白色斑点的叫鲸鲨,满嘴须须得是蓝鲸。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似乎已经慢慢忘却了......
       2014年底朋友圈突然疯狂转载了一篇名叫3000元高逼格之旅-杜马盖地,我无意打开了随意翻了翻,突然一条满身白色斑点的大鱼出现在我眼前,儿时的记忆犹如火山爆发,随后我兴奋的失眠了一个星期。杜马盖地等着我,鲸鲨等着我

圆梦的前奏

2014年9月由于在菲律宾华人遭袭实践频发,中国停止了所有菲律宾的旅行团,警告国人不要前去菲律宾旅行。给国人的感觉就是只要你到了菲律宾就会被抢劫......白羊座的我属于那种有了目标不达目的不罢休的,虽然心里还是有些忐忑不安。骗妈妈说老板年后可能要带我们去澳洲,需要户口本办护照(当时我在一家红酒酒庄做管理,老板是澳籍华人),老妈就这样相信了把户口本给我了。准备想和我一起去的经理,因为回家如实跟家人说去菲律宾....结果可想而知。我只想说国家媒体的力量确实强大.

读书时我最讨厌两样东西,一个是英语,一个是老师......菲律宾就是说英语的国家,怎么办.....在路线上我选择了飞马尼拉,转机宿务,再从宿务坐大巴到杜马,这是最复杂的一条线路,可是最终凭借我良好的人品转机两次,突突车四次,大巴车一次 到达杜马盖地!其中各种故事下面慢慢道来。

飞机上一位黑黑瘦瘦有些秃顶戴着小眼镜的大叔坐我旁边,处于警惕心里我一直没跟他说话,在美丽的空姐发了两张入境单给我时,看着入境单上满满的英文,我傻眼了.....只有求助旁边这个大叔了,大叔人挺好教我怎么填写,然后我们就攀谈了起来,得知他是菲律宾华裔,做外贸生意,并且在科隆买了一块地,土豪呀,看他的穿衣压根不像呀。在整个聊天期间大叔给我的感觉是成熟稳重,谈吐温和,当我问道菲律宾乱吗,大叔快速的回答我:菲律宾乱?大陆才乱!他告诉我你会体会到菲律宾人的热情,后来的事实证明确实太热情了,热情到我总觉得他们的热情是有企图的,但是结果都是我想多了。

好心的大叔带我从当地人的出口通过,外国人那边排起了长队。然后带我办理了电话卡,换钱,最后还让他开车来接的弟弟把我送到了T3机场,特别感谢他,他给了我电话号,说下次去马尼拉联系他,有机会去他科隆开发的地方玩,我直接要泪奔的节奏了

马尼拉机场小状况....

马尼拉机场门口的出租车坑人事件我在网上查了查,大概就是黄色出租车价格比白色贵,建议大家坐白色,但是机场门口的保安会跟游客说白色出租车不安全,黄色安全,其实内幕就是他们跟黄色出租中司机有利益勾结!我从T1机场到T3是好心的大叔送的,就没有在马尼拉坐出租车,我计划着不出机场将就一晚上第二天就可以直接飞宿务了.....找了一家快餐店点了吃的,然后把靠椅拼起来睡觉,店员也没有有赶我走,脚下还有插头可以充电,妥妥的。

机场安检还是挺严格的

睡到早上4点起来5点多的飞机,我拿着实现打印好的飞机行程单开始问哪里登机,大家记住呀飞机行程单是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东东!我英语很渣渣,见到工作人员就把行程单递过去,他说了一连串英语其实我就听懂了一个“B”,然后他指向一边,我估计就是B登机口,屁颠屁颠跑过去,结果不是....我郁闷了,继续问跑来跑去哪个都不是....我有点慌了,求助无门呀偌大一个机场就我一个中国人,继续问吧,虽然听不懂,至少可以比划比划,终于!终于!我听到了一个关键词“T4”我瞬间知道自己进错机场了,应该去T4机场转机,再次确认了一次,我明白了,要去T4,此时距离飞机起来不到一个小时了.....赶紧出机场,那么问题来了,我该怎么跟司机说我去哪里,还好机场不难表达,我飞奔出候机楼打开了一辆白色出租车的门,手里写了T3和T4,指了下身后的机场指了下T3,然后指我再指T4,司机顿时明白了,手一挥让我上车.就这样我在还剩一刻钟的时候最后一个拿到登机牌,赶上了飞机....

不过当我看到T4候机楼小的可怜的时候发现我在T3呆一晚上是正确的选择,T4候机楼乍一看还以为是汽车站的感觉......还好赶上了飞机,机票跟超市购物小票一样.....

由于人一直处在惶恐不安(害怕无法登机)和一种兴奋感中(太屌了,这种危机都被我搞定了),一直都没有拍照....美丽的菲律宾空姐,还有飞机上空调出来的强力冷气.....接下来就是我的三张小字条之旅

三个锦囊助我顺利到杜马~

所谓三个锦囊就是我事先预备好的三张小字条,因为从宿务到杜马盖地需要先从机场到一个长途汽车站,再坐6个多小时的长途汽车.出了宿务机场,走出机场找了两个美国女生借个火点了一根烟,然后找到了一辆黄色突突车,我不知道价格,为了避免被宰,我拿出了一张小面额纸币让他找钱,其实真的是我想多了那些突突车司机人超级好!

在宿务坐的这种车叫吉普尼,是当年美国人留下的

在宿务坐的车应该叫吉普尼,司机并没有因为我是外国游客坑我宰我,他们每一次都会告诉我转车,每一次都会跟下一趟车的司机说我要去哪里,一共转了4趟,现在回想如果中途任何一趟出了差错我估计就真的丢在宿务了......

车子不大,天气炎热,里面坐个十来个人,但是一点异味都没有,他们还是挺注意个人卫生的。

最后终于顺利抵达宿务长途汽车站,再次原谅我没有拍照片....进了汽车站我继续用小字条问人,卖面包的阿姨看到我字条后跟对面一个挺着大油肚子的菲律宾大叔使了一个眼色,虽然只是一个细节我还是注意到了,此时我的警惕心又起来了,心想不会看我是外国人,准备带我去坐黑车吧..因为在国内像汽车站这种地方私人拉客的黑车特别多。大叔带着我一直往里面走,我跟他还是保持了点距离,毕竟除了我连一个外国人我都没看到,我心里想如果他带我看到的车不正规我是不会上车的,然后进我眼帘的是一辆很正规的大巴车,车窗右下角一块牌子和我小字条上杜马盖地的英文名字一样,心中狂喜,杜马盖地我跟你又近啦,等我回头,那个大叔已经离开了,此时我心里挺不是滋味的,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六个小时的车程让我非常疲惫,但是第一眼看到这么漂亮的大海,感觉都值得了

在长途车上还发生了一件小趣事,当时中途路过一家超市车子停了下来,我们可以去超市买水喝上厕所,当时超市门口停了两辆长途汽车,特别像,我进去以后被超市里各种小食品诱惑了,不停地看来看去,然后突然感觉过了好久了...车子会不会开走了,我一出门傻眼了.车子不见了.....我顿时想哭了.....都到这个地步了,我的行李还在车上呀...问周围的人,指了指那块原本有车子的空地,我知道又指了指我,当地人看到我着急的样子视乎知道我的意思,拉着我指了一边的那辆车,当我上车之后才知道虚惊一场.......

车上遇到一个当地的阿姨,她用自己的平板电脑有翻译软件和我交流,开始翻译的是韩文....原来把我误认为是韩国人....她告诉我待会她妹妹会开车来接她,问我酒店预订好没有,可以开车送我去酒店,大叔我相信你的话了菲律宾人真的好热情,她还跟我说邀请我这个星期天参加她的家庭聚餐,不用AA,她请客(看来菲律宾人还是很习惯吃饭AA制的),不过当时行程是星期天要走,所以就没有能参加,现在想想好后悔呀。

劳累了两天一夜,终于顺利和事先约好的小伙伴回合了.....接下来就是我们在杜马发生的故事了,未完待续........

2016-02-03 09:5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03 09:58

引用 超级流浪者-ZYF 的图片:

2016-02-03 10:22

引用 超级流浪者-ZYF 的图片:

2016-02-03 11:13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2-08 09:51

引用 霸占妳旳全部 发表于 2016-02-08 09:51:52 的回复:

回复霸占妳旳全部:暂且先留在你腿上~